青海、敦煌~ 丝绸之路大环线

饭刀刀 (天津) LV.18
2016-07-06 23:04 1147/22
  • 出发时间/2016-06-14

O(∩_∩)O~

其实开始想去周边的国家玩几天,不过有的小伙伴没有护照,觉得比较麻烦,就决定国内游了。考虑过四川贵州等地,不过四川好像秋天去比较美,然后贵州6月刚好是雨季,很多地方雨量很大,挺不安全的,而且一些景区也会关闭,最后和小伙伴商议就确定走丝绸之路啦,加之我去年去过青海觉得青海特别好,所以就决定飞到青海,然后东起西宁先游青海,西到敦煌再游甘肃,最后回到西宁,走这样一个大环线。

多少次约定好的旅程没有出发,多少次有一颗想出发的心却没能动身。最开始其实只有3个人,然后确定了行程之后又召集到了3个小伙伴,想想也是缘分呢。

机票是从携程订的,然而没几天被通知天津——西宁早上的航班被取消了,所以我们是去北京坐飞机→到西宁的。
到了青海是包车7天:西宁曹家堡机场——黑马河——大柴旦——敦煌——张掖——祁连卓尔山——西宁曹家堡机场。

各项花费

因为6月中去大西北的游人还不是很多,所以机票和酒店相对7、8月会便宜一些。而且我们有些地方住的是青旅和客栈,所以整体住宿没有花很多钱。
机票人均约1400
6晚住宿人均约600
各种门票人均约600
7天吃饭人均约900
7天包车人均约1200
个人其他花费约500(在各地买了些小纪念品+最后买了一些特产)

行程一共是7天,准备2套长袖,6套半袖短裤就OK。
万能的围巾,冷可保暖,热可遮阳。
去茶卡盐湖要带鞋套哦。

吃饭的话,大多数就是随缘,走到哪吃到哪,不过依旧有非常推荐的店哦!

海西大柴旦天成大酒店旁边店的【炕锅羊肉/羊排】特别!好吃!

住宿是提前在去哪网订的。

D1.黑马河:青海湖黑马河218青年旅社【70】(6人间床位)
D2.大柴旦海西大柴旦天成大酒店【92】(标间)
D3.敦煌敦煌葛老大农家客栈【40】(3人间)
D4.敦煌敦煌葛老大农家客栈【280】(沙漠露营)
D5.张掖张掖丹霞天宇客栈【75】(标间)
D6.祁连祁连卓尔山国际青年旅舍【50】

(!每家店后面写的价格是人均价格!)

包车的彭师傅是我去年去青海湖的司机师傅,师傅人可好了,车开的也稳当,所以今年又找他来带我们游青海赏美景进甘肃丝绸之路。彭师傅158-9714-1025。

天津——北京——西宁——黑马河

青海湖、辣鸡山、贵德黄河

上午9:30出的机场,所以第一天没去太多地方,塔尔寺、倒淌河、日月山、坎布拉森林公园都没有去呢,不然行程就要多加1天了估计。

头一天半夜就从天津出发去北京赶飞机,第一天在路上的时候,和不认识的小伙伴都没机会说说话,因为大家都在呼呼大睡。

马儿和牦牛~

辣鸡山海拔挺高的了,一个牌子上写的是3800米,另外一个石头上写的4188米,不知道那个准确,反正海拔很高就对了!去拉鸡山的路上我们在睡觉,车子一直在爬山,然后耳朵会有点反应,所以大家要是去的话,路上尽量不要睡觉哦,吃点东西或者做做咀嚼的动作,会好一些。海拔高,也会有些冷呢,下车要披个小外套小夹克或者万能的围巾。拉鸡山是要爬一点的,不过路很缓,只是海拔高会有点冷,要是只看看庙的话,也可以不用爬的。

这张大概是在翻山越岭的路上照的

天下黄河贵德清。

黑马河——大柴旦

茶卡盐湖、不造什么名字的景点、德令哈

茶卡刚进去有很多盐雕,不过路是很大的粗盐粒,不太好走。茶卡盐湖的小火车一定要做哦!50块,每个小时整点发车。茶卡盐湖真的是不可不去的地方哦~注意要带鞋套和做好防晒,我和小伙伴在茶卡都被晒伤了QAQ。不多说了,上图↓↓↓

羊羊羊

不造这是神马

这只是个标志,遗址还在很远的地方

大柴旦——敦煌

因为玉门关那边修路了,下午的行程就取消了,然后彭师傅说带我们去美丽的地方~~
晚上在敦煌沙洲夜市吃的饭,夜市一半是饭点,另一半是买纪念品的摊子,我萌逛到了12点。

在路上~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看到我萌了吗~

一望无际的小沙丘

到达敦煌啦,沙洲夜市~吃饭有点小贵,人均100左右吧,买纪念品的地方都可以讲价,不要上当哦~

敦煌

莫高窟、沙漠露营

莫高露只有外面可以拍照,窟内是不让拍照的哦~下面照片的壁画是室外墙上的。
莫高窟门票200,最好提前订票,景区会配给游客讲解员,会带领参观8个窟。

远观

近看

从莫高窟参观完,就中午了,午饭后回客栈休息,下午实在是太热了,就打算五点钟去月牙泉,后来怕耽误晚上的露营,天气也是特别的热,没去月牙泉,也是有点遗憾哦。不过这也有了下次再去的理由!

晚上去沙漠露营,滑沙、烧烤、真心话大冒险、室外KTV…真的是玩的太high,以至于并没有啥子皂片。

葛叔一家人特别好。第一天傍晚一到那葛婶就招呼我们吃自家种的杏,可甜了,晚饭归来收拾收拾想洗澡,刚好赶上水管出了点问题热水水流极小水压上不来,葛叔和小哥前前后后去帮我们弄了好多次,终于能顺利洗澡了。
第二天过了12点也没给我们退房,说我们可以在房间里休息,晚上去露营行李还放在房间就好。晚上去旅行真心哈皮,看别家露营都是在沙漠边边,还有坟头,葛叔家露营会在沙漠更深处,没有别家的干扰,除了美景没有任何奇怪的东西了。到沙漠边边就下车了,然后小哥骑着摩托带你奔向沙漠深处,老爽了!你还可以选择骑骆驼进入沙漠,会有点慢哦!
露营很推荐葛叔家,最然会比别家贵一点,不过性价比高啊!

敦煌——嘉峪关——张掖

嘉峪关,呃,怎么说呢,古迹并不是很壮观。不过人民很朴实,店里的阿姨帮我们选的菜,不贵而且量很大,味道也不错,从景区出来碰到阿姨,还给我们冰棍吃,民风淳朴啊~

就是这个阿姨,人超好,,店就在景区对面,大家可以去尝尝~

张掖——祁连

七彩丹霞~很美的~
还有热气球可以坐,不过我们错过了时间,只有早晚有哦~

真的七彩哦~

像不像悉尼大剧院~

像不像五花肉~

日常的相爱相杀

祁连——西宁——天津

前一天傍晚到的卓尔山,不过下雨了,没玩多久就下山惹。
第二天早上在草原了骑马,去藏民家喝了酥油奶茶,牦牛酸奶,吃了糌粑,好赞!

卓尔山对面的牛心山,山顶还有雪哦~

青旅,景色一级棒

骑马~

糌粑、酸奶、酥油奶茶

在路上

达坂山观景台

不太会码字,先写这么多,以后想起来什么再添上~

Tips

①关于预定莫高窟门票
莫高窟是限流的,所以门票要提前定,可提前30天预约 。在线预约购票实行实名制,游客要凭证取票。每
个证件单月限购一张门票,莫高窟参观预约网不提供特窟门票预约,参观当日不可在网上进行预订,请前往莫高窟售票网点办理购票。
每天最早是8点整,然后8点15分,8点半…以此类推,最好早去,不然参观就到中午了,天气太热了。

②不要在景点小摊买任何东西!都是坑人的!

③最好提前准备一些高反的药。

2016-07-07 15:1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7 15:30

引用 dawn小妞 发表于 2016-07-07 15:30:03 的回复:

回复dawn小妞:我也是半个月了才写写乁( ˙ω˙ )厂

2016-07-07 15:51

不错看的游记,赞

2016-07-09 17:04

引用 ak47 发表于 2016-07-09 17:04:10 的回复:

回复ak47:谢谢(•ૢ⚈͒⌄⚈͒•ૢ)

2016-07-09 17:5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11 01:01

引用 机器猫_闭关 发表于 2016-07-11 01:01:37 的回复:

回复机器猫_闭关:谢谢(๑• . •๑) ,其实就是流水账啦

2016-07-11 01:02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11 17:52

青海包车请认准彭师傅158-9714-1025哦~(青海、敦煌、甘南、四川…西藏师傅也去过,总之西部地区师傅都能Hold住~),青海湖小环线包车4人座小车是一天600,青海、敦煌大环线一天1000,需要多人座的车要再加些钱。别的省市价格不是很清楚咯,有需要打电话或者加师傅微信问就好。

2016-07-13 21:00

很赞的游记!18顶支持!

2016-07-24 19:2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7-24 19:20:07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7-24 22:55

来看看

2016-08-07 19:34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8-07 19:34:59 的回复:

回复安。琦:欢迎(๑• . •๑)

2016-08-07 19:35

很美

2016-08-16 13:49

引用 饭刀刀 的图片:

您真会拍照啊哦!

2016-08-19 10:10

引用 徐礼君 发表于 2016-08-19 10:10:57 的回复:

回复徐礼君:感觉像监狱房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19 10:11

如画

2016-11-11 14:23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11-11 14:23:02 的回复:

如画

回复轩竣:有机会你也要去大西北看看哦...真心棒

2016-11-11 14:2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11 14:23:10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支持

引用 饭刀刀 发表于 2016-11-11 14:24:00 的回复:

有机会你也要去大西北看看哦...真心棒

回复饭刀刀:哈哈哈,我就是大西北的

2016-11-12 06:34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11-12 06:34:35 的回复:

哈哈哈,我就是大西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