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夏日亲子三日游

高鼎翔 (太原) LV.3
2016-07-06 23:06 11785/8

前言

本来想让老婆写这份游记,她的文笔比我好,可是老婆怎么也不写,没办法,自己写吧,文笔不好敬请谅解。下面都是一些心得,希望游游们能用的上。
...............................................................分割线...................................................................
  属于我们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6月28日接到单位通知说放假10天,老婆说不如我们去哪里旅游吧,其实也不过说说而已并没有真走的打算。赶巧妈妈打电话来(妈妈在武汉)问我干嘛呢,我说单位放假10天,妈妈就想要我们去武汉玩儿,经过了很多波折终于买到了7月1日去武汉的车票,(因为从太原武汉每天就一趟而且车票非常紧张),准备东西,开车去丈母娘家,因为离高铁站近,当查看当地天气时,正值雨季,去了也不能外出,天天在酒店憋着也可惜,后来就和老婆说,要不咱们去北戴河吧。就这样,踏上了沙滩,比基尼,的避暑之旅……
  开始收拾行李!首先是证件类身份证,和储蓄卡及现金。然后是药物类比如防中暑,蚊虫叮咬和感冒,过敏的药品,创口贴(不过我们都没带,说走就走的旅行哪顾得上那么细,加之孩子体质好又省心,但还是要有所准备才对)。泳衣,浴巾,沙滩玩具,一字拖,防晒霜防晒服太阳镜遮阳帽,(下午三点海边开始起风,早晚凉爽,可给宝宝备薄外套。)其他就是换洗的衣物洗漱用品卫生纸湿巾纸巾,充电器数据线等等。事先已知旅馆不提供洗漱用品,所以用自己的更舒服卫生。如果有漏掉的不用担心,旅馆对面的小超市应有尽有,也不贵。

旅途中

由于没有买到太原直达北戴河的车票,所以只能从秦皇岛换成北戴河的高铁了,早晨8点34太原南-秦皇岛一路5个小时的奔波,第一次坐火车,女儿(2岁2个月)很是兴奋,一路望着车外的美景。因为是亲子游,所以一定要以孩子为重,孩子最怕的就是无聊,所以如果你们带孩子出行,一定要备足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

我们的住宿

下午13点40抵达秦皇岛,因为没有在网上买秦皇岛-北戴河的车票(主要怕晚点)所以下车就赶紧跑到售票中心买票。在这期间预定酒店的老板打来电话问我们到秦皇岛了吗?并安排车去接我们(费用30元)。经过一路的波折终于到达了做梦都想要来的海边,开启北戴河梦之旅!
  在这里简单介绍下北戴河的住宿吧!
  北戴河的住宿类型非常丰富,有星级酒店,经济型宾馆,还有疗养院,而我们选择了已经成为当地一大特色旅游产业的家庭旅馆。不但经济实惠,而且你想自己买海鲜吃老板可以帮你蒸煮加工,还能帮你买到比团购都便宜的景点门票,又能推荐你去哪里吃怎么走到哪个景点,你就妥妥滴信任他大胆滴问他,老板只会不厌其烦的为你解答,提供你所想要的。

北戴河东阳宾馆(2013年建成)。步行海边免费浴场13分钟(沙滩海水干净紧邻中央浴场),距离南戴河天马浴场也很近。附近有超市、饭店、工艺品。门口有租双人骑和电动车的。害怕吃饭被宰可以咨询店主!并且有打折门票!包车服务!住在这里,安静、安全、干净、卫生。是中央和军区首长疗养避暑区域,治安没的说。
房间内有情侣间和三人标准间(席梦思床垫)和家庭间,LED电视,空调,24小时太阳能热水,房间设施齐全,都是独立卫浴!门前有自家停车位,并装有监控!有厨房可以加工海鲜。
  附近公交车:暑期2路专线(火车站到宾馆的直通车)、601路(通往鸽子窝)、603路(通往南娱)、22路、5路等出行很方便,涵盖了几乎所有路线。
 店主是90后,东北哈尔滨人,热爱旅游,对北戴河大大小小的景点都熟悉,可以给来的客人定制旅行路线,让您不虚此行,代买打折的门票!!可以联系拼车去玩很划算!!绝对让您住的舒心,吃得放心,玩得开心。联系电话:132 2330 1850

附上店主靓照,据我所知还是个单身哦,单身热爱旅游的女生可以考虑考虑

到达宾馆稍作安顿,便让店主带我们去附近的海边浴场,一路店主热情的介绍周边环境,要知道这里可都是中央领导习大大,北京军区国家领导人疗养的地方,环境宜人,治安稳定。

这是女儿第一次见到大海,我们多希望她能长大都会记得这一幕。因为带着两岁两个月的女儿,所以这是一次充满勇气与体力的旅途。超级累但更多的是幸福!旅游将在明天正式展开!(最后一张是遇到两个粉丝姐姐追着给女儿在拍照。)

我们的晚饭

晚饭是在老板推荐的饭店吃的海鲜,地点:飞行员健康中心对面,他家不挂牌子,但味道正,关键是不会宰客,主要以烧烤、海鲜为主,旁边有很多大排档,但基本没有人吃,而且还在街上拉客,只有他家人非常多,东西也干净,我亲眼所见老板在那清洗花蛤一遍又一遍。我和老婆都不愿意吃螃蟹和皮皮虾这些,太费劲,所以没有点。(费用112元)

第一站: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第一站: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带孩子出门旅游的父母,去动物园一定是不二选择吧。何况还是乘坐园内小火车一路与飞禽走兽近距离接触。(猴子,狒狒,野猪,狮子,老虎,长劲鹿,骆驼,斑马,狼,火烈鸟,鸵鸟…)除了在喂食大象时,女儿被吓哭。其余她都是情绪兴奋,体力充沛。即使已经中午她困到眼皮耷拉都没哭闹一声,小短腿蹦蹦哒哒雀跃一路。出远门的确更是对孩子毅力与体质的考验,不得不给我闺女竖大拇指!
  关于票价。每人100元,我们是托老板买的85元喔。进园后建议不用坐电瓶车,因为直达火车站台,沿途景色动物都会错过。步行其实在聊天拍照观赏中不会很远,记得拿好门票,按照沿途指示牌都要排队坐小火车进入动物散养区进行观赏。一路上广播会提示哪站可以下车近距离接触动物,还有免费观看动物表演,间隔20分钟可以继续乘坐下一趟小火车返回。因为带着宝宝我们只停留了一站而已。下火车后如果感到疲劳可以坐电瓶车直接出园,我们是一路步行的,这得表扬两岁的女儿。
  关于交通。乘坐门口半小时一趟的601公交到奥林匹克公园转乘34路抵达动物园,(公交票价每人2元。因为是公交始发站车上人又特别少,我们就当做专车似的来享受,女儿可比坐小轿车兴奋多了。)车站还遇到了热心的北京三口之家一起结伴同行。

我们的午饭

午饭是在海鲜大馅饺子馆,这个是在攻略上看到的,地点:北戴河海宁路58号。(不要怕找不到路,手机导航可以一路帮助引导你的喔!)他家的饺子绝对大,我们吃的是皮皮虾馅儿蒸饺,一笼好像是(25元)忘记了我们两口子一笼就够了,给女儿点的鲍鱼盖饭,凉菜,总费用(99元)

第二站:鸽子窝

第二站,鸽子窝。
都说来北戴河一定要来鸽子窝一游,但是去过的的人也许并打不了高分。因为游客实在太多了,海水也就跟着脏,贝壳都难有完整的一块。倒是水母很容易用手就触及到。答应女儿给她抓小鱼,所以一头扎在水里,好不容易捞到三条小鱼。为了赶车所以没有来得及周游海滩以外的公园景点,路过看到的鸽子也因为被栅栏圈住收费而止步绕行。但或许你们可以选择在这里早起看日出来弥补失落。(因为女儿小,所以动物园出来午饭后,选择了就近的快捷酒店陪她午睡整顿。)

晚饭还是在飞行员健康中心对面吃的费用(79元)

晚饭后老婆在宾馆哄女儿睡觉,我一个人租了自行车骑行一个半小时为明天南戴河之旅探路。沿途穿越西海滩路,中央领导人度假的地方。调头从北戴河一路到南戴河仙螺岛,天马浴场,一路海风,感受着海边的生活,度假就应该享受生活,而不是旅游那样的疲惫。

第三站:婚纱摄影基地

第三站,婚纱摄影基地。
风景美的没话说,不管是天然海景还是人工场景,都让你想有再拍一次婚纱照的冲动!不得不提及,这次旅游失败的地方就是没有带自拍杆,还没有全程结伴的朋友。所以拍照留下很多遗憾。出发前本来是想租辆带宝宝座位的双人骑自行车浪漫一下的,但出于安全考虑还是放弃了,(租了一辆电动车宝妈抱着女儿在后面坐着,费用50一天)但如果你的宝宝满三岁及以上,那租自行车就没有任何问题啦。

第四站:天马浴场

第四站,天马浴场。
隆重推荐素有“天下第一浴的”天马浴场。地处南戴河海域,免费开放。因为海岸线绵长,没有礁石的阻隔,所以沙质细腻,海水温和,清澈莹透,风平浪小…带孩子来再合适不过了。本以为没有穿泳衣下水的机会了,但终于如愿以偿。女儿今天是在走过的三个海滩里,玩得最酣畅淋漓的一次!好多游客纷纷问她年纪,夸她勇敢!如果不带宝宝来的朋友,你尽可享受海上飞伞,水上自行车,高速快艇…等刺激畅快的游艺设施。

午饭依然是向店主说明了我们想吃的东西后,推荐去了一家饭店,他家价格实惠,关键盘子大量也足 最后我们还打包了没吃完的。依然是海鲜为主,还送了果盘。

因为旅馆离中央浴场特别近,所以真恨不得一天能去上好几趟。午睡醒来女儿边嚷着拿上装备,她的小铲子,渔网去海边。北戴河本就是属于一个村是秦皇岛一个区,人口不多,马路空旷,地面干净,空气湿润,平日里各种压力之下能有度假机会,感受慢节奏生活实属珍贵。

北戴河最后一天的清晨4:30定好闹钟,一个人爬起来步行去海边看日出,还捉到了迷你小螃蟹。这一天正好是初一。大海初一十五都会有大潮,能亲眼所见很是幸运。

再见,北戴河

我庆幸的是选择了东阳宾馆,这里处于北戴河南戴河交界处,而且附近的沙滩也很干净,沙质细腻,从这里去鸽子窝,动物园,老虎石公园都有公交可乘,北戴河游完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或电动车直接去南戴河,15分钟就到天马浴场,这个浴场是完全免费开放的,途径婚纱摄影基地、仙螺岛(收费),其实没有什么可玩的,唯独有的就是跨海的缆车可以乘坐。个人建议,北戴河可以去野生动物园,动物园真的能玩一天,因为女儿还小所以没有完全游完。鸽子窝还是去一去吧,毕竟去北戴河的人都去过,也许你不去会后悔,但你去了更后悔,海水浑浊,沙子不细,如果你去了鸽子窝就没有必要再去老虎石了。南戴河的婚纱摄影基地一定要去,美丽的景色让你有种拍摄婚纱照的冲动,之前提到了天马浴场,这里有飞伞、快艇、帆船都娱乐项目。遗憾没有去黄金海岸,因为孩子小所以没办法,那里都是成年人玩的设施,不过这次的错过,将成为你下次去的借口
下面是费用明细:(数字单位:元)
车票,625,太原-秦皇岛
水果,10,特产水蜜桃
住宿,400,三晚四天
打车,10,去火车站

想和你一起去旅行,去看看远方的海水,是否碧蓝。想和你一起去旅行,去看看别处的阳光,是否肆意。想和你一起去旅行,去看看他乡的白云,是否随性。后来才知道,只有你在身边,风景才成为风景……再见,北戴河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7 15:30

楼主请问那个婚纱摄影基地在哪?

2016-07-07 17:35

引用 菓菓小姐 发表于 2016-07-07 17:35:16 的回复:

楼主请问那个婚纱摄影基地在哪?

回复菓菓小姐:在南戴河环海路东西方向,过了北戴河与南戴河的桥就沿着环海路走就能看见,去如果在北戴河骑自行车去仙螺岛或者天马就路过,都是在一条海边

2016-07-07 21:35

引用 song_yu 发表于 2016-07-07 15:30:04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song_yu:其实真正去北戴河而不是刻意的去游玩一些景点,随意就好,北戴河嘛就是度假的地方

2016-07-07 21:36

哥写的很细,小朋友很可爱,每次见我都害羞的躲在妈妈的背后,有一次还冲我翻白眼,这些照片都是珍贵的纪念,等孩子再大一点看到这些照片时一定会很感动,我也很荣幸能接待你们一家三口如此善良的客人,首先对我的信任让我感到很温暖,我的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就是你们不虚此行,希望孩子再大一点的时候还能见到她,真的很听话很乖很可爱,以后等我结婚我也打算要一个姑娘,真的太可爱了。希望孩子健康成长,没有烦恼。

2016-07-08 00:51

引用 candy kisses 发表于 2016-07-08 00:51:49 的回复:

回复candy kisses:很庆幸在北戴河遇到你这么好的店主,下次去一定还会住你那里,有机会到山西一定给我打电话。

2016-07-08 09:02

引用 高鼎翔 发表于 2016-07-08 09:02:30 的回复:

回复高鼎翔:会去的 一定打电话

2016-07-08 12:1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