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生活在马尼拉的1周时光 (By Jimmy)

因为工作的关系,2016年7月1号到8号需要去到菲律宾马尼拉出差8天,以前曾经要去,前一天被叫停,因为情禽流感的原因,这次终于可以出发了。在出差的间歇,顺便把游记也写了,省的回去因为没有时间找借口而不写。

每到一座新的城市,一定会花写时间到马蜂窝看看大家的分享,了解到了,老城的一些老建筑,老教堂哈市值得一去的。因为马尼拉之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因此这里有些遗留下来的建筑。其他也没有特别值得玩的,那个看日落的Bay,比起沙巴巴厘岛,还是要差一些,所以根本就没有做任何的攻略。

关于机票,我先在天巡网站上面看好了合适的时间,行程和价格,然后就去航空公司的官网上面订好机票。

关于酒店,因为我们行程有2个,一个酒店是为了参加公司的Tech U, 实际就是上午一些技术分享会,下午大家对于一些主题开会聊。第二个酒店是离公司比较近,靠近市区。公司负责订2家酒店。

第一家是Sofitel Hotel,在郊区,靠近港口,出入基本靠打车,里城中城和老教堂比较近。其他真心一般了。

第二家是靠近公司比较近的Crowne Plaza, 在市区,跟酒店连起来就有一家比较大的shopping mall,负一楼还有一个中型的超市,Robinson market,有特色的东西不多,说白了就是生活超市,跟我们这里的苏果差不多吧。

出发当天下了好大的雨,我们去机场的路都淹水了,路上好堵,本来半个小时的车程花了接近2个小时,出租车司机下车直说今天亏本了。

我们做的南航的飞机,从广州转机,然后达到了马尼拉。早上10点出发,到酒店已经快12点半了。好辛苦。

当天下了好大的雨,有点担心。飞机在下降过程中,不停在天空打转,没过一会,打电话告诉我们说,因为天气原因本来要降落在广州机场的我们,被迫降落在汕头机场。那时的心情很紧张,因为怕汕头也无法降落,那就完蛋了。还好,汕头这里没有问题,等落下了的时候,终于平静了。降落了没有一会,被告知,让我们留在飞机上面,飞机加点油就再飞广州,我的天啦!

最后顺利降落了。还不错!

降落以后,飞机就开进了修理厂,你懂得,估计飞机有些问题。

夜里12点,我们到了马尼拉机场,我顺利拿到了行李箱,可是,我同事的行李箱不见了,联系了地勤,说要第二天寄到酒店,天啦!其实是第三天才能,我们去Sophia的门厅询问不下10次,他的衣服,泳衣都在里面,害的我们没有在那里游泳,哎。

我们入住的Sofitel Hotel, 算本地还不错的酒店,公司帮我们订的是Club的house,里面有一个Club Millesime Lounge, 在这里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都可以来休息以及喝点饮料。 中间还有4个时间段可以吃东西。下面的他的介绍。

下面来点酒店的照片吧。

公司活动的照片。

还是蛮炫的吧。

不得不说一下,在马刺队效力的法国队Parker为了争夺奥运会的参赛名额也在Sopitel这家酒店,因此我们相遇了,除了法国国家队还有新西兰智利等等,当然还有菲律宾国家队。

来点照片吧。

上面是他们在酒店时间安排。

难得有机会来透透气。

风景海行吧,关键拍的好。

不过,水会散发出臭味,站久了,吃不消。

同事的行李丢了,游不了泳,也没有什么时间,算了。

周六晚上参加了他们的晚会,从头到尾就是劲歌热舞,可以看得出,菲律宾人真的很乐天,放得开。就连来自日本的同事都很放得开,哈哈。我还是比较拘谨的。一会就走了,会酒店休息了。

五颜六色的酒。

周日早上,唯一的一个行程去Intramuros, 去马尼拉的人都会去那里,就像去南京的话,导游一定会带你去中山陵一样,呵呵。

我们在酒店吃完了早饭就出发了。

我们到了,西班牙殖民地时候的大教堂。历史的东西就是值得回味了,现在人都追求一个字,快,太没有意思了。

下面的就是大名鼎鼎的MANILA CATHEDRAL 大教堂,外面的建筑是典型的欧洲教堂的风格,里面有五彩缤纷的玻璃,看上去非常的漂亮。 我们在里面做了一个礼拜,平生第一次啊,终身难忘。他们都好虔诚的。

这个schedule很有用吧,你们懂得。

出来左转就是往 SAN AGUSTIN 的交通的地方。 就是下面的这条路。

SAN AGUSTIN 比CATHDRAL 年代老很多,里面的东西也很怪异,我一进去就吃不消了。都没有怎么拍照。 里面有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展览了不少东西,下面继续上照片。

后面,我们来到FORT SANTIAGO, 里面还在修缮,门票是75比索。 里面绕了一圈,没有特别好的风景。来了嘛,就看看吧。

看完在路口打了个车就回去了。从这里回到Sophitel就100比索,非常的近。

回到酒店我们就赶紧洗洗收拾去了第二家酒店Crowne Plaza, 因为离公司比较近。

周一开始了,去上班了,公司在Rocket Bussiness Center很近很近的路,最多3公里吧,早上坐车需要20-30分钟,天哪,真的很堵。

下楼下等车子来接回酒店,感觉要下雨了,云层好低,风吹的听舒服的。

这是在Hotel楼上拍的,还是挺漂亮的。

到上美食的时候了,下面吃的当地的菜,大家看看,猜猜是什么吧,味道不错。 同事带去吃的,不然哪能找到这么奇怪的地方。

上面这张地图是在Sofitel拿到的,非常清楚的标明了要去的这几个地方,拿去不谢。

今天是7月6日,已经出来6天了,明天最辛苦的一天,希望顺顺利利! 8号就回家了,台风已经形成,可能会遇到,顺其自然吧。

看看明天还会发生什么。 这也是我第一次边记录,边旅行,因为工作的关系,带了笔记本出来。所以晚上有时间记录一下。其实没有写什么,只是记录一下,怕以后忘记了。

配乐想好了,可是不好下载,算了。回去再弄,great pretender, 在taxi听到的,想起了哥哥的电影,恋战冲绳。。。

这个地方安全吗?据说马尼拉好乱~~~

2016-07-07 11: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07 15:25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07 11:25:49 的回复:

这个地方安全吗?据说马尼拉好乱~~~

回复妞儿:我来的时候也有感觉,其实还好吧。不过最好还是跟同伴一起出行,跟宿雾比起来是要乱一点。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就好了。

2016-07-07 16:3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11 16:52

安全吗

2016-08-02 15:44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8-02 15:44:17 的回复:

安全吗

回复Jason:安全,可是么有什么玩的地方。而且交通状况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