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北欧,感受北纬66度的幸福(记2016初夏我们在冰岛、瑞典、丹麦、挪威、芬兰的点点滴滴〜)

• 出发时间/2016-06-02

回来了。在北欧游历了18天。

这一趟旅行真的很辛苦,我们在冰岛自驾了八天;在北欧四国自助游了十天;累并快乐着!

出发前的功课做得越仔细越好,旅途会越轻松越快乐!旅行最大的乐趣就是探索!探索一切未知〜飞机抵达后,拿行李、找游客服务中心,问路、咨询怎么搭车去旅馆,看美景、尝美食,每天忙个不停……英语不是很好,我也居然在北欧游走得象在自己家中一样舒适~

关于行程

2015年11月,曾姐便在计划去北欧旅行之事!我欣然报名参加!我们为这次旅行准备了半年!我也学习了英语大约半年!感谢曾姐把我们带到了北欧!尤其感谢曾姐(主驾)选择了冰岛环岛自驾游!感谢芳芳(副驾)!谢谢你们在旅行中对我的关心关照!

曾姐做的非常详细的行程计划(这里就不发了)

DAY1        6-2       长沙市- 上海-斯德哥尔摩
DAY2        6-3       斯德哥尔摩
DAY3       6-4        雷克雅未克
DAY4       6-5        雷克雅未克
DAY5       6-6        雷克雅未克

DAY6      6-7        雷克雅未克
DAY7      6-8        雷克雅未克
DAY8      6-9        哥本哈根

DAY9      6-10       哥德堡
DAY10    6-11       哥德堡-弗洛姆-居德旺恩
DAY11    6-12       卑尔根

DAY12    6-13       奥斯陆
DAY13    6-14       赫尔辛基
DAY14    6-15       赫尔辛基

DAY15   6-16        斯德哥尔摩
DAY16   6-17        斯德哥尔摩
DAY17   6-18        返程长沙

冰岛篇 《 冰岛 我从遥远的地方来看你》

2016年6月4日,我们一行三人终于来到了冰岛,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最北的城市雷克雅未克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蓝色点)。

在租车公司办理了简单的租车手续。(租租车网已预订,只是保险合同签字和增加一个副驾等手续。)很快便取到了车。

冰岛的天空真美!

我们的座驾!

我们的司机

加油站

Diesel 这次又是柴油车!记得加Diesel !

READY TO GO !

冰岛印象

冰岛并不完全是冰,这里是体验“冰火两重天”的胜地。
  “如果你去不了月球,那就去冰岛吧!” 来时有朋友这样对我说。对冰岛之行,我特别期待!冰川徒步、冰河湖、黄金瀑布……对冰岛的这些我都非常期待!

一、冒烟的港湾

冰岛的首都—雷克雅未克意为“冒烟的港湾”,这里地热资源丰富,随处可见温泉冒出的缕缕白烟。

原计划行程:
13:30-14:30 Gull Falls黄金瀑布(从机场到黄金 总计 2小时 15分钟(165公里))
14:50-16:00 Great Geysir间歇泉盖歇尔(黄金到盖歇尔总共10分钟(9.7公里))
17:30-19:00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从盖歇尔到辛格总共时间 53分钟(60.6公里))
19:10-20:30 Ambassade Apartments阿姆萨德公寓酒店(从辛格到酒店45分钟(46.7公里))

实际行程:与原计划差不多,由于时间关系,忍痛舍去了辛格韦德利国家公园!

Gull Falls黄金瀑布

黄金瀑布,冰岛的第二大瀑布,也是冰岛最漂亮的瀑布之一,之所以被赋予黄金之名,除了因为河水本身略带黄色的缘故外;亦因黄昏时候,整座瀑布会被日落的太阳染成金黄色,造成有如黄金般的珍贵美景而命名。

间歇泉

二、世界的尽头

冰岛位于大西洋北部,所在的纬度几近北极圈,故被誉为“世界的尽头”。冰岛所处的地理位置极为特殊,两大板块——美洲板块与欧亚板块在此挤压碰撞,滚滚熔岩从板块裂隙中喷涌而出,溢出海面冷却后便形成了冰岛冰岛的地貌多为火山和冰川,这里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冰川从山巅攀爬而下,冰舌沿着山谷向前延伸,有的甚至直冲入海。这里的自然美景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前往。

三、冰火之岛

一提起冰岛,人们通常会把她与严寒和冰雪联系在一起。然而当身临其境时才发现,冰岛虽有冰,但到处触摸到的却是“火”,火山、热泉、间歇泉在这里比比皆是,因此把冰岛称为“冰火之岛”一点也不为过。来到冰岛,身处这般奇特的自然美景之中,可以深切感受到这里不一样的美。

冰河湖是冰岛最著名、最大的冰川湖。由于冰岛冰川的大量融化,使冰河湖不断扩大。这里的冰蓝的如梦如幻,美若仙境。

冰岛的马。美丽 优雅。

冰岛晚上十点多的太阳

塞里雅兰瀑布,有它独特的韵味,那银色的水流,撞在悬崖上,幻化为无数晶莹的水珠和缕缕白雾,在阳光下映照出绚丽夺目的光彩,形成美丽斑斓的彩虹。瀑布垂直 高度达60米,在瀑布后面,悬崖底部有一条可供游人穿过的小径,像这样的瀑布在冰岛屈指可数。

维克小镇,位于冰岛的最南端,是个安静祥和的小镇。小镇后面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维克小镇最著名的景点是黑沙滩。另外你还能看到大海前方类似中国南方笔架山的几个小岛,因为地球转暖、水位上升,使一个多世纪前的几座挺拔的高山只剩下几个山头,而成了海鸟聚居的乐园。

黑沙滩,是火山爆发后冷却的黑曜岩被风化后所形成的沙滩。由于它黑得天然,黑得通透,海水在丝毫未受影响的情形下依然清澈,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微光。进 入黑沙滩有两个入口。其中一个是开到Vik后,从Reynishverfisvegur转进去,这里可以看到整片的黑沙滩,还有一大排玄武岩组成的石头。

四、温泉之都

冰岛的蓝湖温泉是世界顶极疗养胜地,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泡在湛蓝、温暖的温泉水里,脸上抹着火山灰的面膜,看着温泉池周边的皑皑白雪,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如梦如幻,心情也变得无比惬意,舒适。在这里泡温泉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在蓝湖泡温泉,享受美食〜享受慢生活〜

小贴士:
    进入蓝湖不要过于兴奋, 要沿着沙地缓缓下去,因为水底起伏不平,要小心避免撞到忽然出现的熔岩而发生危险。当心光滑的桥面,多用些护发素,以防止头发变硬。此外,泡温泉的时间不宜过长,建议每隔15-20分钟上岸休息一会,泡温泉的时间总长以不超过2小时为佳。

蓝湖有一家餐厅,他们家的海鲜套餐做得很好!美味!
  最好是在网上预订。

五、遗世独立

初到冰岛,会给人一种身在太空的感觉;特别是在海雾里,远望气势不凡的地热喷泉、鲜见的浮冰湖、陡峭和雪山和海岸绝壁,想象远古以来这里经久不歇轰轰烈烈的火山爆发,但是现实却是冰川溶化,四季无声,给人一种遗世独立的感觉。

我们来到了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冰川徒步,期待已久。

冰川徒步的美女向导

黑色瀑布

冰岛必尝美食
  三文鱼
  在冰岛三文鱼是不可不尝的美食。
  冰岛的龙虾和干鱼非常有名。
  冰岛鱼干
  冰岛最为出名的还是冰岛的海鲜,在冰岛经常把新鲜的鱼切成片,然后晾晒成干,非常美味!

冰岛小龙虾

六、关于冰岛自驾

冰岛很适合自驾

我们在冰岛自驾7天,用车方面总共费用不超过6000元。租租车租车为肖克,到机场后自动升级为RV4,柴油车。

冰岛环岛游就是沿着1号公路绕一圈,我们是走的顺时钟绕一圈,也走过一段弯路,导航GPS不给力,把我们带到了朗格冰原,迷糊的我还以为要爬雪山,不对,曾姐说不可能啊我做的功课不要走雪山啊,哈哈,吓S我了,崎岖的火山石头路(有鹅蛋大),不能再往前走了,开车的曾姐说我都看不见路了。。。淡定,多亏芳芳技术好,由她来开,及时调头!还好没事。。。惊出一身冷汗。再一看,前面开过来的车都是悍马,或是由装甲车改良的大家伙,高高的底盘,大大的轮胎。啊,我真是犯大事了。过后吓一跳!真是小蚂蚁也想来看世界。可这是大象才能来看的世界啊!

建议不要租WIFI,买当地卡,GPS用APP谷歌地图,还可以用APP探途,旅图。下载好离线地图,没有WIFI时也可以准确地导航带你到任何一个目的地。

冰岛驾车,1号公路路况最好,车流量也不大,我们是六月去的,应该是旅游旺季,车也不多。仿佛天地之间只有你和车,眼前是蓝天、白云、火山、冰川。。。都是一些大场景,视觉冲击很大。路况很好,驾车容易疲劳。最好两个人轮着驾车,不疲劳。

瑞典篇

瑞典的游记最不好写,我们这次订的机票是从瑞典斯德哥尔摩往返。首先到的是瑞典,2016年6月2日,我们准备了大半年的北欧自助游终于成行了。早上因要赶08:05从长沙上海的飞机,我们5:00就起床了,一行三人预约了一辆易到的车车,我们由河西过来接芳一起赶往黄花机场。09:50到达上海浦东机场。早上我们没吃什么东西,要机场逛了逛,芳芳提议吃了出发前国内最后一顿午餐(芳说搭帮吃了,飞机餐很难吃)。之后于13:20从上海起飞-经过11H25M于当地时间18:45到达哥本哈根,在哥本哈根入关(北欧入境貌似没有美国检查那么严格,不过我朋友的手霜还是被没收了。)停留1小时5分,北欧航空SK414于 19:50起飞-约1小时10分于21:00到达瑞典斯德哥尔摩阿兰达机场,飞行总时长18小时55分。

在机场我们找到information问好去酒店怎么走?(我们订的是飞机酒店,就在飞机场旁边不远)。由于我们在机场耽搁了一些时间(兑瑞典币、找摆渡车等等),正好找到摆渡车搭车的地方,去看酒店的那一站,又怕搭错方向,顺便询问了一下旁边的那位女士,没想到她正好也是去这家酒店,啊,真是人品大爆发啊!太好了,我们直接跟着她走就是了,哈哈!幸运!瑞典给我印象太好了!

我们到酒店已经22:00了。(惊讶这里的天空怎么都不黑的,国内晚上6点的光线才是这个样子的)
从机场驳车上下来(机场驳车免费),谢谢那位女士。远远看到飞机酒店我们兴奋了。酒店在晚霞的映照下很美很美,我们醉了……一点都不觉得疲乏,酒店还没进去就着晚霞光一顿狂拍。拍完照片进酒店又闹笑话了。因这是飞机酒店所以要进去要上一个旋转梯。我们想拖着行李想乘电梯,看旁边刚好有就去按,结果就是打不开。当时曾美女就一个人走旋梯上到服务台去问,我的芳在下面等,以为是要从上面开。等了半天也不见曾美女下来,这时来了一飞行员帅哥,看我们守着行李抬头望上面,大概知道我们是要上去,立马过来叫我进入电梯里用手按住一个按纽别松手。哇,上去了,原来是这样子的,当时我就笑自己是一土鳖。酒店房间很小,上下床,下面是一个大床,上面一个小床。我说睡上面小床,虽然空间小。但设施齐全,公共浴室、厕所、用餐间,应该有的都有。在这里我们住了两个晚上。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自由行就是这一点好),在餐厅用完餐(酒店包餐),就去机场每人买了一张24小时的公交卡(115SEK=89元人民币),机场离市区好远。坐完机场大巴改坐30分钟小火车(地铁),才到斯德哥尔摩C。我们去了大教堂、诺贝尔博物馆、斯德哥尔摩老城。很幸运,那天遇刚好遇上皇宫zhuxin阅bing 仪式,气流而庄严。

二、哥德堡介绍及具体行程线路

哥德堡坐落在西海岸卡特加特海峡,与丹麦北端相望,是瑞典的第二大工业城市。

哥德堡旅游市中心可以步行逛遍,不过乘坐有轨电车也别有一番情趣。市内广布公园绿地,游客可搭乘名为“帕丹——paddan"的船只游览观光运河,大约绕行20座桥梁,船上有解说员介绍市内重要建筑的历史。

哥德堡博物馆

哥德堡海洋中心

哥德堡歌剧院
  (Goteborg Qpera)建于1994年,是世界上设备最先进的歌剧院之一。整个建筑为暗红色,粗犷的外形模仿的是停泊在水中的海盗船。歌剧院里有三层看台。1300多个座位,内部声学效果良好,并配有升降舞台等先进设备。歌剧院有自己和表演队伍,每年演出频繁,以歌剧和芭蕾舞为主,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歌剧迷前往。

哥德堡鱼教堂
  (Gote Fish Church) 长得像教堂的鱼市场。

哥德堡鱼教堂 (Gote Fish Church) 虽然名为教堂,但却是一个卖鱼和各种海鲜的市场,其创作灵感来自挪威的木结构教堂和哥特式石教堂,只因它形似教堂而得名。

它的屋顶尖而陡峭,厘米黄色的墙上镶嵌着哥特式窗户,里面空间很大,却无需台柱支撑。这里不但是哥德堡的著名旅游景点,还是提供人们品堂美味海鲜和鱼汤等佳肴的好去处。

林荫大道的尽头是哥德堡的艺术中心约塔广场。广场中央是瑞典著名的雕刻家卡尔 米勒斯的作品—波塞冬雕像喷泉。哥德堡艺术博物馆,音乐会大厅,剧场,图书馆都分布在广场周围,所以这一带也被成为文化中心。

丹麦印象

一、童话王国

因为安徒生,丹麦被人称为“童话王国”,而以他的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为核心内容,丹麦还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童话文化”,使得这里处处童趣盎然。举世闻名的趣伏里公园,以上演安徒生的童话剧著称,同时还有音乐厅、旋转木马等众多娱乐设施。这里满着无忧无虑的空气,只要呼吸,所有的烦恼便会烟消云散,唯有快乐长存心中。

走进“童话王国”,感受小幸福

二、小美人鱼

人们说:不看美人鱼,不算到过哥本哈根
 的确,小美人鱼是一座世界闻名的铜像,已经是丹麦的象征。
 远望这个人身鱼尾的美人鱼,她坐在一块巨大的花岗石上,恬静娴雅,悠闲自得;走近这座铜像,看到的却是一个神情忧郁、冥思苦想的少女。美人鱼铜像从1913年在长堤公园落成至今,已有80多年的历史,她吸引了无数的游客。

小美人鱼安静而忧伤在坐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仿佛经历了各种人世沧桑。在其附近拍照的游客很多;坐在码头附近的草地上,可以看到优美的海景,让人备感舒适的惬意。

小美人鱼像是到丹麦的必到之地。

三、购物天堂

丹麦是一个时尚的购物天堂。这里有命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品店,布满各种时尚商品的特色商店、潮流的个性小店等,在其中几乎可以买到你想买的任意商品。如果逛累了,安静的艺术廊、露天的咖啡座会为你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憩地。

四、安徒生的故乡

提起安徒生也许每个人都不陌生,他的作品《安徒生童话》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这些著名的童话一定陪你度过了很多年少时光,给你编织了一个又一个的童话梦境。来到丹麦,这里不仅有灿烂的城堡,还有小美人鱼以及安徒生故居,现在可以来这座童话王国寻找你间真时代的美好记忆。

旅行开心一刻

五、新港

哥本哈要最热闹的区域
  新港建于1669年至1673年,是游客最常去的景点之一。建造新港运河的目的是将海上交通引进城市中心,从而促进哥本哈根的经济发展。

岸边色彩丰富并拥有300多年历史的老屋、鳞次栉林的啤酒屋的餐馆,以及运河里竖着桅杆的各种木船,使新港成了最能品味到哥本哈根风情的地方。

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停靠了很多豪华游轮,岸边是色彩丰富的老屋与之相映成趣,形成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画卷。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07 20:25

佳文,美拍,好风光。赞楼主分享!

2016-07-09 08:4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11 10:5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7-09 08:46:51 的回复:

佳文,美拍,好风光。赞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鼓励!还没有写完,我继续加油!

2016-07-11 21:00

引用 staraine 发表于 2016-07-11 10:52:50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staraine:谢谢鼓励!

2016-07-11 21:00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07-07 20:25:20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