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 & 见闻】意犹未尽的马来西亚畅爽自由之旅!!

huahuanicky LV.6
2016-07-06 23:23 3791/74
  • 出发时间/2016-06-12

前序

自由行——行,是一种方式,一种生活,重在自由二字。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们爱上了这样的生活方式。从省内自驾游的罗平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元阳……到省外的海南三亚成都杭州乌镇西塘……自由已成为我们选择一趟旅行不可或缺的必要条件之一!相对于跟团游的仓促、盲目以及无奈,自由行则更彰显出它的悠闲性、目的性以及主导性。另外,对一个城市人文、地理、环境的了解和熟悉,这才是自由行的精髓和升华的部分吧!

出发前准备

言归正传。筹备一次深度的国外旅行,一直是我们最为期待的!兴奋之余,难免有很多担心和忧虑,语言、交通、住宿、饮食、如何游玩……等等等等,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再如国内游这般轻松和随性。。。虽说如今互联网和APP的普及让现在的自由行攻略准备变得更简单更充实更容易上手,但要规划一条国外属于自己想游玩的线路,吃住及交通问题等等还是一个需要花很多心思的环节。国内的几次自由行经历前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吃住行都筹划的非常好,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基本上交通出行都靠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甚至还有不止一次在不同的城市为其他游客指路的经历等等。So 这次国外自由行的目标也是这样的,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更容易的去融入一个陌生的环境,了解并喜欢上一个陌生的城市。
        常年生活在高原的人,已看惯了山川与河流。对海边的憧憬和向往是无限的~~~继上次慵懒而愉快的三亚之行已有数年,于是本次国外之行的目标还是有海有岛有美景的地方。两年前泰国曼谷芭提雅的跟团之旅,并没有让我们领略到这个国家的真正魅力,而只有不到半天的沙滩海水亲密接触,也玩的不够尽兴,留下了太多的遗憾。这次的出行一定得把之前的遗憾补回来!

两年前已经有过一次泰国行的经历,虽然像普吉岛苏梅岛这样名声很大的岛屿还没有去体验过,但是本次的旅行决定换一个国家去体验。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无头苍蝇般的在网上寻找着,一个个的响亮名字和美丽图片不断映入眼帘:巴厘岛帕劳马尔代夫、长滩、沙巴……各有优点,各有特色,依然无从选择。。。。。。经朋友推荐介绍,一个熟悉的名字出现——马来西亚 热浪岛!性价比不错,而且风景美丽,沙滩细腻,海水清澈湛蓝。哦~~原来是有名的港片《夏日嬷嬷茶》电影的拍摄地呀,一首熟悉的音乐在心头回响: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的爬在那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上网搜索了一番,网友们对热浪岛的评价都很不错,于是我们把此行的目的地最终锁定在了马来西亚。接下来就是更深一步的出行攻略了。在做攻略的过程中,浪中岛也进入到了选择的范围中。浪中岛相比热浪岛而言要小一些,相对于热浪岛的热闹、喧嚣,浪中岛则要安静、唯美许多。而浪中岛,也因电影《夏日乐悠悠》的拍摄而闻名。最终决定两个海岛都去体验一番吧!强大的某宝让我们找到了小乐旅游,一站式的服务环节最终确定在这里预定了两个海岛共5天4晚的行程。逛完海岛就回国了吗?NO!我们还得去体验异国风情的元素。于是,吉隆坡马六甲也进入到了我们的行程范围。继续一边做各处的攻略,一边预订机票和住宿。。。期间一直处于茫然,慌乱和迷惑之中,第一次感受到了亚航网站的超龟速树懒式办理环节,第一次自己打印登机牌,第一次购买托运行李,第一次找地方自己办理签证……查阅了大量关于马来西亚的攻略,对那边的机场、住宿、交通、城市道路等等都做了一些初步的了解后,终于要开启我们此次愉悦的行程了!!

DAY 1 昆明—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

三个多小时的航程,航班从昆明出发,直飞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航班落地已是晚上九点多,而行程计划中我们要搭乘第二天早上七点起飞的航班飞往登嘉楼,早上五点多就得办理托运等各种手续准备登机。期间的这几个小时就打算在KLIA2的候机厅度过了。下飞机、入境、取行李,一路顺畅,我们进入了KLIA2的候机区域。在KLIA2里面逛了一个多小时,顺利的找到了第二天早上要办理起飞手续的柜台、到市中心KL Sentral大巴的购票乘车点,换了几十林吉特的马币(机场汇率不及市区,很多攻略中都提到过在机场不用换很多马币),逛了机场里的各种超市、电话卡售卖点,还找到了航站楼外最近的一家酒店Tune Hotel(之前在携程预订酒店时看到过,环境一般,快捷酒店标准,价格有点小贵,住宿一晚的标间价格折合人民币大概300元左右含税。酒店楼下是一家7-11便利店。可视情况选择住宿。)之后在航站楼一层的一家便利店买了两桶当地的方便面配上我们自带的干粮充饥,马来的方便面和泰国的一样棒! 吃饱喝足,找了一个相对僻静的角落,蹭着候机楼免费的空调和WIFI,准备好好休息,为第二天的行程养精蓄锐!(KLIA2航站楼的楼层的布局、交通情况网上已经有很多很全面的攻略描述的非常详尽细致,此处就不再累述。)

DAY 2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登嘉楼—浪中岛

凌晨五点半,办理好了托运和登机的手续,顺利登上飞往登嘉楼的航班。航程50多分钟,顺利抵达登嘉楼机场。取完行李,顺着指示牌走向出口,在出口处,小乐旅游的向导早早的就举牌在此等候。向导是华人,很亲切的用国语打招呼,并让司机引导放好行李坐上旅行车。很快,我们就抵达了莫浪码头,这里是浪中岛夏日湾度假酒店(Summer Bay)的登岛码头,我们将在这里歇息等待,搭上前往热浪岛的快艇。

吹着轻柔的海风,看着一望无际、海天相接的景色,在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此行的第一站——浪中岛!顺着一条长长的栈道,通向了夏日湾度假酒店的大门。酒店的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把客人的行李搬运到了入住的房间内,并已打开空调提前降温。大写的赞送给他们!

眼前的美丽让人震惊~~~天哪!这美丽的景色,这湛蓝的海天一色,白色细腻的沙滩延伸到了海水里,海水清澈的令人无法相信!水里的鱼群清晰可见,一群群黑压压的一片片,时而聚集时而散开~~小鱼群中还穿梭者一条条体型大一点的鱼,大鱼游到哪,小鱼群就迅速散开。仔细一看,那是小鲨鱼!!哇~~~小鲨鱼可是对水质的要求很高的哦!我都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近距离去接触它们了!!

办理好入住,在酒店餐厅填饱肚子,我们迅速的投身于这美好的景色中,慵懒的睡着吊床、开心的浮潜、肆意的自拍……享受着这宁静、清新的海景和海风~~~~~~

DAY 3 浪中岛 夏日海湾度假酒店

一觉睡到了自然醒,享受着酒店的自助早餐,计划着今天在岛上的各种安排。头一天夕阳西下,我们找到了一片绝好的地方,试拍了一些照片,今天的计划就是要在这如诗如画的美景中留下最美丽的纪念!跟着酒店的快艇出发去浪中岛附近浮潜,肆意的享受着海水的按摩。下午整个沙滩和海浪都属于我们啦!!换好服装,带齐各种拍摄设备……咔擦咔擦咔擦……从下午到黄昏,我们收获了最美的浪中,也收获到了最美的自己。。。。。。

DAY 4 浪中岛—热浪岛

第一站——浪中岛,三天两夜的行程在一眨眼之间就结束了,各种没玩够,各种不舍。。。。。。。但我们的第二站——热浪岛在向我们招手。浪中独有的宁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热浪的喧嚣又会是怎样的呢?带着种种不舍和期待,我们回到了莫浪码头。小乐旅行的车早早在此等候我们。辗转离岛坐船和码头与码头之间的车程,我们在中午十一点抵达了登嘉楼市政码头。刚好可以赶上中午十二点开往热浪岛拉古娜酒店的游艇。到达已是下午时分,依然可以享受酒店准备的午餐。拉古娜度假酒店相比浪中岛夏日湾度假酒店,开发的规模就更大一些,房间也更大,设施也十分齐全。在热浪岛的整个公共海滩上,分布着十多家大小不一的度假酒店。这边没有了浪中的宁静、唯美,多了一些喧嚣和人气,有的三五成群打着沙滩排球,有的在吹着海风吃着冷饮欣赏着眼前的美景。我们也在海滩上缓缓散步,逛了有名的夏日嬷嬷茶小屋,一切都那么悠闲和肆意。。。。。。

DAY 5 热浪岛 拉古娜度假酒店

头天到达热浪岛,我们咨询了酒店工作人员,在公共海滩上是可以看到早上的日出的,但是工作人员说最近天气不是太好,都一直有雨,早上都乌云密布的看不到什么。可是,标榜着“晴天娃娃”称号的我们每次出行旅游到目的地都能让天空放晴。前两天的浪中岛也是如此,登岛坐船时还下很大的雨,结果我们在那里的三天两夜都天气甚好,拍出了很多美照。因此,我们决定要去碰碰运气。凌晨六点,我们就起床做准备了,当我们到达海边沙滩上的时候,厚厚的乌云布满了天空,但是天空中也呈现出了火红色。准备好设备,碰碰运气,来都来了。。。结果,当太阳从海平面上升起的那一刻,乌云散开了一块,被我们抓了个正着~~~

欣赏完震撼的海上日出,用过早餐后,我们跟船出海参加海洋公园的浮潜活动,再一次近距离的和海洋生物们亲密接触。开心并惬意的享受着浮潜带给我们平时很难接触到海水的那份愉悦。。。

浮潜归来,稍事休息,接下来又是我们享受沙滩与海浪的时刻~~~~~~

DAY 6 热浪岛—登嘉楼

五天四晚,经历了两个海岛,愉快的海岛游行程就要结束了。度假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眨眼间,我们要离开热浪岛,准备开启我们的下一段旅程。由于是第二天的早班飞机飞吉隆坡,因此我们在登嘉楼要停留一天。在登嘉楼唐人街胡乱的吃了点东西填饱肚子,并顺利的找到了一家小旅店安顿好。吹着空调用着WIFI,躲过了下午的烈日,傍晚时分决定去唐人街逛逛,顺便解决晚饭。当天恰逢当地伊斯兰教过礼拜,很多小店铺都关门闭户,只有华人经营的餐馆还照常营业。闲逛之余,天空渐渐飘起了雨点,找了家大排档餐馆,点了一份当地的芽菜鸡饭,一份炒河粉。芽菜鸡饭鲜嫩多汁,鸡肉香味得以保留,再配上当地的辣酱汁,味道都十分不错,价格也很合理。雨逐渐下大,吃完后匆匆赶回小旅店休息。路上还看到了马来西亚当地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汽车品牌——北鹿大。

DAY 7 登嘉楼—吉隆坡

这次行程继续发扬“晴天娃娃”作用的我们依然延续着好运,收获到了浪中岛日落的唯美以及热浪岛日出的震撼后,我们将要向我们的下一站——吉隆坡出发!凌晨六点多,收拾好行李,小乐旅行的车已早早的在旅店楼下恭候着我们。没过多长时间,我们抵达了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由于之前到达时已对航站楼各层做了一些了解,不费任何周折,我们就购买到了发往市中心KL Sentral的大巴票(是Sky Bus的大巴,大概每30分钟一班开往市中心KL Sentral,票价是每人11RM,车程一个小时左右。购票点和乘车点都在航站楼最下层,购票点只能用英语沟通,没有会说国语的工作人员。另外在航站楼二层,有直达KL Sentral的地铁快线,票价为每人35RM,车程为35分钟左右。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搭乘)。

KL Sentral——吉隆坡市中心交通枢纽总站,也叫吉隆坡中环广场,这里有大巴、公交、轻轨、地铁、KTM火车,整个城市的规划很棒,各种交通枢纽井然有序!(附上一张中环轨道枢纽概略总图,能把这张图研究透彻,就能充分运用公共交通到达你想去的目的地了。网上的攻略也有很多详细的介绍,包括交通概况以及KL Sentral共三层楼内的设施分布,有需要的可进一步搜索。)

KL Sentral和商业中心NU Sentral是有通道相连接的,顺着通道,从NU Sentral的西出口走出商场,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可以到达我们通过携程预定的酒店Hotel Summer View了。(刚到达时,我们弄错了出口,跟着Google Map走了一些弯路才到达,后面熟悉环境了以后从NU Sentral里通行,可以减少一半的路程)酒店位于小印度区,附近有很多印度人开的餐馆,也有很多印度人居住,但环境还是不错的,酒店的性价比很高,前台有一个中文服务,但不是随时都在,沟通还是以英文为主。Check in完后,放好行李,我们去到酒店附近吃午饭,熟悉周边环境。在一条巷子里找到一家换汇点(这家汇率是最高的了,100RMB=61.5RM)。换好汇后,来到了旁边一家印度的餐馆,里面有普通的快餐,有各种小吃(后来印证了这家东西既便宜又好吃,我们在吉隆坡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家餐馆里用餐的)。里面的员工和老板都热情的接待。但是由于印度英语的发音原因,在沟通的时候有些许障碍(由于多年英剧美剧的听说读经验,对英式和美式英语的发音比较习惯。印度人说英语的口音很重,导致很多单词听的不是很明白,但对方能够听懂我们的发音)。颇费一番周折后,我们终于点到了很好吃很正宗的印度咖喱面和快餐。

由于第二天还有马六甲的行程,解决了午饭,我们决定乘坐轨道交通到吉隆坡的石油双子塔附近逛逛。来到KL Sentral二层,有自助售票机,乘坐LRT轻轨,可以坐到KLCC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就可到达石油双塔。搭乘时要注意轻轨行进的方向,不要搞错乘车的站台哦!(PS:轻轨上有禁止的一些注意事项,其中有一项是禁止有秀恩爱的动作哦!

白天看双子塔,高耸,雄伟。曾经是世界上第一高塔,但现如今仍是世界双塔高度之首。只带了手机,站在塔下百米开外仍然不能完全拍下双塔全貌,站在塔下抬头仰望,都有种摇晃的感觉。而斜对面的吉隆坡塔相比起双子塔来就有些略显单薄了。听小乐旅游的客服说双子塔的夜景更漂亮,决定后面再抽一天晚些时候带上相机过来拍照留恋。
        原路返回KL Sentral,享受着车站1RM一听的饮料,欣赏着商场里带有异域风情的表演。观看了当地开斋节前的一个活动演出,和一位大美女歌手合了影,她那动听的嗓音和完美的带有民族地域的转音一开口就能让你鸡皮疙瘩掉一地,很多当地的民众都争先恐后的合影,想必应该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的一位歌手吧,不虚此行!!

DAY 8 吉隆坡 KL Sentral—马六甲

美美的一个懒觉醒来,美好心情的一天,Beginning with fresh juice!

我们再次来到这家印度餐馆,还是费了一番周折,居然点到了最好吃最正宗的印度小吃——美味正宗的印度烤饼&印度鸡肉馅饼,那浓郁的典型的咖喱味儿混合着各种说不出的香料味道,好吃的爽到爆!!回酒店门口看到了慵懒的小猫咪,忍不住给它留个影,它挺配合的抬着头摆出一副萌萌哒的姿势。 收拾好行李,来到KL Sentral,再度踏上旅程。乘坐KTM火车,在Bandar Tasik Selatan站下车,从出口翻过人行天桥可到达对面TBS汽车总站,这里有发往马来西亚全国各地的大巴车,还有到新加坡的。我们购买了车票,向着我们的下一站出发——马六甲我们来了!

从吉隆坡TBS汽车总站到Melaka Sentral,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在国内我们提前在携程上定好了一家叫The One Vacation Home(唯一度假屋酒店)的民宿,看评价各方面都不错(其实,当我们整个马六甲的行程结束后,才深刻的感觉到,当时如果没有预定这家民宿的话,一定会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先卖个关子,请大家继续往下看)。这家民宿距离马六甲几个有名的景点都非常的近,步行到荷兰红屋、圣保罗教堂、鸡场街、马六甲河、炮台遗址、英雄广场都只是十多分钟的距离。民宿老板Steven非常的热情好客,也十分的风趣幽默(入住的每一天都是欢声笑语,只要有Steven在,就会让你笑个不停)。才从Melaka Sentral接到我们上车就一路给我们介绍各种好吃好玩的地方,并且还有一张专门制作的地图标示各种游玩景点以及美食位置,非常的细致和周到,让我们大开眼界!!真是吃、住、行、游、购、娱一张图全搞定呀!接下来,接下来,就请大家跟随我们一起去领略马六甲的各种美食美景

巴基斯坦烤鸡——鲜嫩香脆,配着独有的柠檬洋葱蘸料,那叫一个爽口!!

鱼丸面——面条好劲道,鱼丸十分Q弹,香滑爽口,汤汁非常的鲜美,味道是极好的!再配上店家自制的冬瓜马蹄冷饮,在炎炎夏日中让你感受到丝丝清凉!

吃饱喝足之后,慢慢散着步,顺着小镇的路不一会儿就逛到了闻名的荷兰红屋广场,来留下我们的美丽身影吧!

逛完之后干什么呢?哈哈~~~当然就是开吃啦!!(记得Steven提醒的一点,去美食店都不要点太多,一份就够,先尝尝味,如果觉得好吃没尽兴后面可以再来,因为好吃的太多了,每种美食随便吃上一点都够吃几天的)我们开始奔着下一个目标去了。这家店以娘惹辣沙和冰沙最为知名。  一份娘惹辣沙,一份红豆冰沙。一份芒果冰沙~~唉,这个味道都棒到无法用言语形容,或许只有亲身尝试才能有这样的感觉啊!

一通狂吃之后,又得消消食啦,逛到了鸡场街,马六甲当地最繁华的一条唐人街。街口是一家叫三叔公的特产店,里面有当地的很多特产:白咖啡、拉茶、陈年老桔、千里追风油等等,价格很亲民。可惜此次行程摄影设备带太多,实在没有能力携带特产回国,留下一点下遗憾,下次补上。最有趣的还是"萨骑马",一般在国内看到的都是萨琪玛,这是边吃边骑马么?  呵呵~~~~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鸡场街的夜市非常的热闹喔!!据说是每到周末才会有,刚好我们到达当天是周日,好运气全都被我们碰上了!  夜市上也有很多好吃并很有趣的零食和小吃,其它的是卖一些生活用品、玩具、服装鞋子等等。在鸡场街中央文化坊,一些老人们边乘凉边上台跟着音乐自娱自乐的唱歌,气氛很融洽,很休闲的小镇,很慵懒的生活,很喜欢~~~~

逛完鸡场街,按着美食地图,来到了一家茶餐厅。据Steven介绍,这家茶餐厅的蚝煎是最好吃的,是一家开了几十年的老店,他打小就在这里吃。点上一份,配着酸梅水和凉茶,分分钟就光盘行动了。这时,天空下起了大雨,出门时感觉天气不错于是没带伞,我们被困在茶餐厅了。正当我们打算着要不要冒雨回民宿的时候,Steven发信息来了,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真是贴心啊!!   半个多小时后,Steven亲自开车接我们并把我们送回了民宿,大写的赞送给你!!         白天逛的很累,吃的也很尽兴,还有很多没有吃到逛到的只有等第二天喽~~~~

DAY 9 马六甲

温馨舒适的小屋里一觉到自然醒,肚子马上就开始咕噜咕噜响了,又要开启逛吃逛吃的新一天!   来吧,先来个鸭肉面解解馋,一杯榴莲汁,一杯番石榴汁,早餐就随便吃点了,切记切记,不能吃饱!!

刚吃完早餐,我们就决定朝着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彩虹蛋糕奔去,这个点离民宿稍远一些,步行大概15-20分钟,慢慢的逛着走,沿路参观了古炮台,还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

再沿着路走,是一座蓝白地中海风格的警察局,很有特点的建筑风格,留个影吧~~~

穿过英雄广场,就来到我们的目的地了——彩虹千层蛋糕店,这家的蛋糕也是Steven力荐的,抹茶芝士味是我们的最爱,非常的醇香而不油腻,几块不同口味香浓可口的蛋糕吃完,已经可以当作正餐了~~~~惬意的散着步,回到民宿稍作休息。

从Steven处得知,马六甲河附近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日落,只是昨天晚上Steven说最近马六甲都一直有雨,阴晴不定,乌云都很厚,估计我们此次行程看不到了。哼哼~~看来Steven还不知道我们是“晴天娃娃”,我们偏要去,而且一定能看到!!  果不其然,是个大晴天,果断做了一些防晒和防蚊虫的准备后,我们带着设备出发了。(马来西亚的蚊虫都非常有毒性,虽然我们在当地药店买了驱蚊药涂抹身上,但还是在拍日落的时候被叮咬的很受伤,特别是腿上起了很多大包,有的还有水泡。建议想去的朋友们准备两种以上的驱蚊物品,大瓶六神,风油精可适当备一些,这次行程真是被叮咬怕了!!)顺着小路大概十多分钟的路程,就到达马六甲河了,有个石头垒起的堤坝是最佳拍摄点,架起设备,顺利的记录下了马六甲美丽的日落时分~~~~

拍摄结束,天空中升起了一轮又大又亮的明月。放好设备后,我们准备去到Steven力荐的另外一家餐馆——沙爹火锅品尝,无奈走到餐馆前,门上有告示暂停营业一天。这家餐馆只有晚市才营业,明天我们就要离开马六甲了,错过了美食不甘心呀! 不行,给万能的Steven发信息。果然,Steven说如果我们今天吃不上正宗沙爹火锅的话,我们会睡不好觉的。我们约好了晚上十点带我们去另外一家他很熟的店品尝,这期间我们就随便到大排档吃点小吃垫垫肚子吧~~~几串沙爹烤串,几只烤翅,配上自制凉茶都能吃得爽到爆,烤翅那家更是忙到根本没功夫招呼客人。。。这这这~~~马六甲真是随处都是美食啊!(PS:民宿老板Steven还透露,我们的只是三天的行程,如果时间再长点,他还有另外一份美食游玩攻略图,还有更多的美食没有品尝到没有吃够~~~就冲着这,我们下次肯定还会再光顾的呀!! 嘻嘻嘻嘻嘻~~~~)

约定时间已到,Steven很准时的到达,驱车带着我们奔赴下一个战场       这家茶餐厅也是一位华人老板开的,而且也有些年代了,味道那是一如既往的棒!边吃边聊,Steven和我们聊了当地的医疗、就业、教育、生活等等各种社会状况,让我们对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又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知。 不得不为这样的政府,这样的社会环境竖起大拇指!  赞!!!

DAY 10 马六甲—吉隆坡

愉快的行程又即将结束,趁着还有些时间,我们再去品尝一下鸡场街最有名的中华鸡饭粒吧。头天下午逛三叔公的时候,这家店可是排队排到店门外十多米的哦~~~要我说,这是我吃到过最好吃的鸡饭,鸡的香嫩鲜滑全都烹饪的十分到位,饭粒也是十分Q弹有嚼劲,比当年在海南吃的鸡饭强百倍!!

分别的时候总是不舍,虽然仅仅三天,我们已和Steven成为了好朋友!临走时,他还带我们到了当地朋友开的一家药店,给我们推荐了被蚊虫叮咬后消毒止痒的药膏。听说脚痛,还给我们推荐了他朋友自己配方秘制的红花油,可以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最后送到Melaka Sentral还详细的告知了我们如何购票,哪家购票有中文服务等等。告别了Steven,按照他的指点,我们顺利的买到了到达吉隆坡TBS汽车总站的车票上车,发现他推荐我们的这家汽车公司的大巴乘坐相当舒适,全车只有30个座位,每一排只有三个座椅,座椅前后间距是国内大巴的两至三倍距离,座椅可向后四十五度倾斜,再加上脚踏和小腿靠垫,能让身体以很舒服的姿势休息,十足头等舱的享受。票价也很合理,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RM13.4每个人,请大家记住大巴的运营公司:KKKL!(额,这里可不是我结巴,大家注意看车票,确实是三个K一个L

回到吉隆坡,几天来的舟车劳累感逐渐强烈。下午就随便安排个就近的地方小逛下吧,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自己怎么高兴怎么来~~搭乘LRT轻轨,乘坐一个站,在Pasar Seni站下车,步行就可以到达吉隆坡老火车站和国家清真寺。老火车站曾经是吉隆坡的交通枢纽中心,KL Sentral建成投入使用后,这里就逐渐不再使用了,只有一列火车经过。在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们到达老火车站时,各个出入口都没有检票人员,自动检票栏杆也没有使用。我们本想从检票口进入的,正在犹豫中,这时有个华人热心的过来询问我们要去哪里。当我们说明来意后,他热情的告诉我们这里需要刷卡通过的,担心我们没有购票到时被工作人员误认为逃票,然后另外指出了一条和站台平行的通道,可以到对面街道的路,并一直看着叮嘱我们走到那条路上以后他才放心的走了。而后面我们要去国家清真寺时,也同样询问了一个华人面孔的过路人士,她虽然不会讲中文,也热情的用英文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在我们途中再次相遇时,又一次确定了我们要经过的路。心里暖暖的,为这样的热心人士送去我们最诚挚的谢意!

DAY 11 吉隆坡—云顶高原

自由行的另一优势,就是可以自己找地方去品尝当地最有名的美食。这是跟团游望尘莫及的一件事情(回想当初去泰国,晚上自由时间跟领队申请自己去暹罗广场逛逛都被拒绝,留下不少遗憾)。此次马来西亚之旅,免不了一定要品尝当地著名的美食——肉骨茶。
        肉骨茶——马来西亚国菜,美食做法起源于中国福建地区。初到登嘉楼时,在唐人街见到了这个招牌,疑惑之,是茶?是肉?是茶点?边喝茶边吃肉还啃骨头??。。。。。。后经深入了解,这是一道菜(具体渊源发展史可参看百度百科)。做足大量功课,决定前往寻找能吃到最正宗做法的地方——新峰肉骨茶餐厅。美食店位于吉隆坡最繁华的Bukit Bintang,近邻武吉免登购物中心和星光大道。KL Sentral可乘坐KL Monorail Line,在Imbi站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到达。美食店每天早上五点开始忙碌至晚上十二点。多年来,全球各地华人慕名来到此地品尝美食,其中也不乏大量的华人明星:王力宏、林俊杰、周华健、周杰伦、陈奕迅、谭咏麟、曾志伟……初尝此菜,一股浑厚的药材味,过后紧接着便充盈着满口的肉香味。肉质爽滑,鲜嫩,火候十足,骨肉看似粘连,实则分离,药材与天然的肉香味相辅相成,互不侵犯,没有谁要抢了谁风头的感觉,反而是你侬我侬、锦上添花!配以小米辣、蒜蓉,淋上一点甜酱油和生抽的蘸料,味道可是极好的!可选择米饭、油条、炒粉等主食,瞬间扫荡一空。可以称的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菜!!

吃饱喝足,返回KL Sentral,购买好去云顶的大巴和缆车票,作为我们下一站的目的地。云顶高原是马来西亚最知名的娱乐圣地,上面有全亚洲第二大赌场,这里还将打造一个全亚洲最大最豪华的室外游乐城。从没见识过真正赌场的我们决定要到云顶去开开眼界。而且还可以乘坐全亚洲最长的缆车~~可惜赌场内部是严禁使用拍摄设备的,只能是眼见为实了~~~~

在云顶的赌场停留的时间不算太长,毕竟我们不是好赌之徒,看看场面长长见识没有问题,真要坐到赌桌上来两局说实话还是没有那个勇气。返回KL Sentral,时间还早,决定到吉隆坡最大的唐人街逛逛,顺便吃晚饭。在这里叫做茨厂街,白天的人流量要稍小一些,到了晚上,这里就是一个小集市,吃的,喝的,用的,穿的……你都可以在这里购买的到。这里还有很多奢侈品大品牌的仿款,整个街道的布局很像多年前昆明最有名的滇池电影院旁的和平村夜市摊点~~随便找了一家小吃尝尝,麻辣板面,味道都非常的赞,感觉遍地都是美食呀。。。。。。

离开茨厂街后,想起小乐旅游客服之前提醒过我们,决定再到KLCC参观参观夜晚的Twin Towers是什么样的感觉。果不其然,夜晚的双子塔灯火通明,巍峨耸立。和白天相比,我们更喜欢夜晚的双子塔。走到小广场前拍照,双子塔和吉隆坡塔交相辉映,甚是一大景观。找个地方坐下,吹着徐徐的凉风,看着双子塔前各种拍照的游客,也是别样的感受!

第二天即将告别这座城市,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要乘地铁返回酒店了。在通往地铁站的人行通道中看到了这一幕,由于只有一层,人行通道里只有楼梯和电动扶梯,没有垂直升降电梯。那遇到残疾人的轮椅和儿童手推车岂不很麻烦?答案是:NO!  马来西亚的公共设施设计的十分全面、人性化和便捷。虽然在购物、饮食、消费中都或多或少的出现交税的情况,但这就是一个国家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最现实版的写照吧!!

DAY 12 吉隆坡—昆明

还是那个熟悉的印度餐馆,还是熟悉的味道。这是我们在马来西亚的最后一餐了。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再次品尝到这熟悉的味道!!
        简单明了总结下这次行程的一些特点及精华那就是:浪中的日落、热浪的日出、马六甲的Steven、吉隆坡印度餐、吃不尽的美食以及我们出行前的小乐旅游

尾声

愉快而难忘的旅程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们已回到了熟悉的家乡。从一开始的期待、兴奋、茫然、慌乱,不知所措到旅途中的准备充分、悠然自得、好运连连,这一路上有着太多太多惊喜,太多太多感慨,太多太多不舍以及太多太多的感动。感谢小乐旅游的周到服务,感谢每到一处为我们服务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感谢和Steven的相遇相知,感谢沿途中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善良之人,感谢这座城市这个国家留给我们的欢乐和记忆,感谢这次旅途有你一路相伴!  感谢……………………

引用 huahuanicky 的图片:

猫猫好萌 不过好小啊~

2016-07-07 15:1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7 15:11:1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呵呵,确实是一只小猫咪,非常可爱的~~~而且吉隆坡的猫比较多,狗狗倒是比较少见

2016-07-07 15:2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7 17:25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7-07 17:25:50 的回复:

回复瞬移杨: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可以留言,能帮得上忙的我一定答复😜

2016-07-07 18:15

身材太好

2016-07-07 18:25

引用 莫莫 发表于 2016-07-07 18:25:22 的回复:

回复莫莫:谢谢夸奖!

2016-07-07 18:27

最才的子,最美的女😍😍😍

2016-07-07 18:29

美图多多

2016-07-07 18: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18:29:39 的回复:

最才的子,最美的女😍😍😍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7-07 19:53

引用 我是春丽 发表于 2016-07-07 18:57:11 的回复:

美图多多

回复我是春丽:

2016-07-07 19:54

做的好详尽啊!有吃有玩还有美图

2016-07-07 20:59

引用 风予诺 发表于 2016-07-07 20:59:19 的回复:

回复风予诺:谢谢点评!你们一家三口也抽时间去玩一趟,值得呢

2016-07-07 21:05

转发下噢!做的非常精良啊!

2016-07-07 21:13

引用 风予诺 发表于 2016-07-07 21:13:21 的回复:

回复风予诺:好的,谢谢支持!

2016-07-07 22:15

2016-07-08 12:2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08 12:20:54 的回复:

回复橙Sir:哇,45级大神光临小窝,实属荣幸之至!!

2016-07-08 12:37

引用 huahuanicky 发表于 2016-07-08 12:37:45 的贴子:

哇,45级大神光临小窝,实属荣幸之至!!

拍摄的很好,才给你回复的

2016-07-08 12:3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7-08 12:38:58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能够把自己的心得和感受分享给大家,是我的荣幸

2016-07-08 12:43

引用 huahuanicky 发表于 2016-07-08 12:43:51 的贴子:

谢谢支持!能够把自己的心得和感受分享给大家,是我的荣幸

2016-07-08 13:08

镜美,图靓,人养眼。攻略细。

2016-07-08 22:59

引用 漂流瓶 发表于 2016-07-08 22:59:03 的回复:

回复漂流瓶:谢谢点评!

2016-07-08 23:01

2016-07-08 23:40

引用 石头 发表于 2016-07-08 23:40:19 的回复:

回复石头:感谢石头来捧场~~

2016-07-08 23:42

景美、人更美!

2016-07-08 23:45

真棒!人美景美一片和谐!

2016-07-09 00:04

引用 陈天天 发表于 2016-07-08 23:45:16 的回复:

景美、人更美!

回复陈天天:谢谢点评~~

2016-07-09 01:02

引用 姜娜 发表于 2016-07-09 00:04:17 的回复:

真棒!人美景美一片和谐!

回复姜娜:谢谢捧场,你们一家子也找个地方去旅游一趟,棒棒的!

2016-07-09 01:06

写的好详细呀!又有美图又有平实而真挚的文字!好羡慕你们的勇气呀!

2016-07-09 01:09

引用 贺芸 发表于 2016-07-09 01:09:12 的回复:

回复贺芸:谢谢亲的点评!确实用了些心去写这篇游记了,也希望和大家一起去分享旅途的愉悦,悦人悦己

2016-07-09 02:12

太美了,好浪漫!

2016-07-09 09:03

哗,太棒了!太棒了!非常难得的好贴子!内容超级丰富、详细,照片精良唯美专业!让人向阳啊👍

2016-07-09 09:17

小花太棒太有心了,写的专业,好浪漫。喜欢自助游,国外没勇气,顶你

2016-07-09 10:12

引用 落叶知秋 发表于 2016-07-09 09:03:09 的回复:

太美了,好浪漫!

回复落叶知秋:

2016-07-09 10:12

引用 雯&萱 发表于 2016-07-09 09:17:55 的回复:

回复雯&萱:谢谢专业人士点评!很期待拜读你的大作哦。。。

2016-07-09 10:16

引用 廉向锋 发表于 2016-07-09 10:12:09 的回复:

回复廉向锋:谢谢支持!!

2016-07-09 10:19

好吧!这是我看过的图最多最炫妻的游记!没有之一!用心良苦!值得鼓励!👏作者处处流露出的感恩之心更值得点赞!👍不过看完真的很累好吧😲眼睛好酸!😭我也是拼了!🌻💐🌸🌼🌷🌹🌺撒花~

2016-07-09 11:14

太牛了。。。写的这么细致

2016-07-09 11:26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7-09 11:14:46 的回复:

回复燕子:谢谢这么精彩的点评!

2016-07-09 23:16

引用 这是啥啥啥 发表于 2016-07-09 11:26:25 的回复:

太牛了。。。写的这么细致

回复这是啥啥啥:感谢支持!

2016-07-09 23:16

回复燕子:其实美食也炫的不少呀~~~呵呵~~~

2016-07-09 23:18

亲老公是摄影师,亲是模特?拍出来的照片好有感觉,好漂亮呢。

2016-07-10 00:02

最近太忙了,没上微信,才看到你写的这么精彩的游记,这么美的照片!赞赞赞!

2016-07-10 01:26

引用 小么小阿倩 发表于 2016-07-10 00:02:53 的回复:

亲老公是摄影师,亲是模特?拍出来的照片好有感觉,好漂亮呢。

回复小么小阿倩:也称不上是什么摄影师啦,爱好而已,就是摄影爱好者~~~谢谢亲的夸奖~~

2016-07-10 01:44

引用 米兰7号 发表于 2016-07-10 01:26:54 的回复:

回复米兰7号:多谢捧场~~~

2016-07-10 01:44

棒棒哒

2016-07-10 09:08

引用 不熟的妖精✨ 发表于 2016-07-10 09:08:31 的回复:

回复不熟的妖精✨:谢谢支持!!

2016-07-10 13:22

都是大片呀!

2016-07-11 12:0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11 16:52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07-11 16:52:31 的回复:

回复miladuoboy:呵呵,从现在开始也不晚啊~~以后还会去更多的地方,都一一记录下来,留作是一种美好的记忆~~

2016-07-11 16:57

引用 aqua...... 发表于 2016-07-11 12:03:59 的回复:

都是大片呀!

回复aqua......:谢谢亲的给力点评!谢谢支持~~~

2016-07-11 16:59

怎么不象是同一个人呢?

2016-07-11 22:29

引用 lqwtom 发表于 2016-07-11 22:29:27 的回复:

回复lqwtom:哈哈,如假包换一个人呢,你说不像同一个人让我很开心呢,这说明通过不同的服装、造型、妆面呈现不同的效果感觉,我做的还不错哦!

2016-07-13 18:17

很用心的一篇游记,美图多,文字也不造作,标题能取的吸引人一些应该会有更多粉丝关注哦!

2016-07-13 20:14

引用 我是春丽 发表于 2016-07-13 20:14:48 的回复:

回复我是春丽:谢谢中肯的点评!!

2016-07-14 11:48

我是steven名宿的旅友建建,感谢生命中的一次相遇,文章很美,人更美。

2016-07-14 23:47

花鸡枞文采飞扬!叹为观止!

2016-07-15 00:58

棒!深度好文!

2016-07-15 07:36

引用 创建 发表于 2016-07-14 23:47:38 的回复:

回复创建:很高兴能认识,缘份妙不可言

2016-07-15 12:14

引用 胡子哥 发表于 2016-07-15 00:58:05 的回复:

花鸡枞文采飞扬!叹为观止!

回复胡子哥:谢谢胡子罗捧场!

2016-07-15 12:17

引用 R 刘力恺 发表于 2016-07-15 07:36:06 的回复:

棒!深度好文!

回复R 刘力恺:谢谢老刘支持!!

2016-07-15 12:17

老店长,很羡慕你们啊

2016-07-15 18:40

引用 无敌小飞蛾 发表于 2016-07-15 18:40:51 的回复:

回复无敌小飞蛾:呵呵,很久不见了,谢谢支持!!

2016-07-15 18:42

引用 huahuanicky 的图片:

人美,拍得也好。 赞

2016-07-16 14:31

抓拍的真棒

2016-07-16 14:32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16 14:31:52 的回复:

人美,拍得也好。 赞

回复伍月:谢谢支持,浪中岛的日落十分的美丽~~!

2016-07-16 22:36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16 14:32:07 的回复:

抓拍的真棒

回复伍月:

2016-07-16 22:37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6日-07月17日
浏览量:322次,
获得顶:106个,
获得回复:67条,
有52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8 13:28

照得太棒了!!!

2016-07-28 20:07

引用 空中围栏 发表于 2016-07-28 20:07:11 的回复:

照得太棒了!!!

回复 空中围栏:多谢夸奖!景色也很漂亮,怎么照都好看,值得一去!

2016-07-29 00:0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31 20:44:45 的回复:

游记写的好棒,已顶,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互相支持下哦,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支持!我也去拜读下您的大作

2016-08-01 10:26

2016-08-10 14:32

引用 鹏程万里 发表于 2016-08-10 14:32:31 的回复:

回复鹏程万里:谢谢支持点赞!

2016-09-02 14:05

2016-10-12 08:03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10-12 08:03: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