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May--偶然的杜马盖地

刚好的这一次旅行时间也是在五月
它是周年旅行
也是我们婚后第一次旅行 算是蜜月行吧
正因为这个 一直不知道想去哪里 年前那段时间老公的做旅游的朋友说去杜马吧
本初是6人行 我想着跟着他们走就好啦
最后出发前几个月他们都不去了 我们之前也打算去海岛 过年去甲米时候也准备了些浮潜装备
不想跟团去的时间短、赶
看了几天杜马的图片 看到有好的 有不好的
最后最后 决定了就它了
参考了很多蜂友们的游记和路线
然后用了几晚时间买机票 选定住宿
到出发 还是见步行步地一路游走
今天上网看看明天要去的地方怎么去 交通路线怎么样
感觉我们还是挺幸运的
一路游走每天都去海岛 还背着行李拖着箱 坐长时间的船 竟然不觉得累

正是因为蜂友们的游记给了我们旅程很大的帮助 所以我一路想着回去也要把一些细节写出来希望帮到其他蜂友
结果..回来以后一直在懒着懒着...
最后变成一篇 希望记录我们的旅程的游记...
然后写了一会儿 又懒着停了下来
最后就成这个样了....呃....

D1:广州→杜马盖地

广州马尼拉马尼拉杜马盖地→酒店接机(邮件联系,免费接机)
晚上去吃Sr.predo烤鸡,买水果

D2: APO岛浮潜、看海龟

8 MAY,D2: APO ISLAND浮潜,看海龟

看到蜂友说汽车站在ROBINSON后面,我就一直以为是在酒店附近的ROBINSON超市那里,一大早早餐后就跟老公一起背着背包走过去寻找汽车站,兜了一会儿没找到…然后询问超市的保安,告知需要坐TUTUK去汽车站,他给我们打了TUTUK并告诉司机地点,然后我问保安多少钱呀打过去,他跟我说8P/人,然后我们8P/人TUTUK去TERMINALSTATION坐黄巴士去BAYAWAN(或直接跟售票员说去APO ISLAND)下车过马路往里边一直走,走到海边租船处
等来了四人共六人租3000P大船去APO岛(大船可以坐8人),上岛费100P/人,看海龟必须租一个向导100P还是200P忘记了(最多4个人一个向导,),我们其中一个船的工作人员也是向导(是他给我们说看海龟那里一定要租向导哦,同船的两位德国女孩表示想自己去游不想租向导,他说不行的哦,表示只有在缴纳上岛费那里对出的海域那里可以自己去游,但是那里相应没海龟而且那一边停了好一些船只),同行的一对情侣一起商量1200P四人租船去海岛附近的远一点的海中的位置浮潜;一路还有说午餐的,有200P/人的(表示吃午餐可以把东西放他桌子上)向导也推荐让我们去吃那个,我们先不想吃,后另外船长跟我们说可以吃BBQ,浮潜回来进去里边的摊吃BBQ,50P/鸡腿,10P/鸡肾,10P/肠仔,还去洗手间附近那家店买了mango shake和halohalo 均80P/杯(船长推荐halohalo,读音大概这么拼)(虽说相对当地费用来说是挺贵的岛上的这,因为之前看蜂友游记说岛上费用挺贵的,建议大家买点干粮什么的上岛吃,可是折回我人民币,相较我大中华的当今物价,这还是大写便宜呐..)
回来时候我们船上的向导直接跟我们说打TUTUK回去吧 然后司机开价500四人/车回酒店

D3:OSLOB看鲸鲨,入住苏米龙岛

9 MAY,D3: 早上OSLOB看鲸鲨,下午入住苏米龙私人岛(浮潜、拍照)

150PTUTUK去SIBULAN码头,坐船大概76P/人还是两人去OSLOB,下船后约200P去看鲸鲨(不包回来),由于去太晚去到9:30,那边工作人员表示看鲸鲨是8-10点,9点半就停止售票去看鲸鲨,后来那个女的说本来不可以去看的了 另外一个男的同意我们去看 必须现在赶紧去,然后马上工作人员递给看一份中文的说明不许用手去碰鲸鲨,不能擦防晒等,然后赶紧缴费浮潜1000P/人,就在旁边放下东西(旁边一个放东西的房间都不开了),穿上救生衣,带上浮浅镜出发
看完鲸鲨冲洗的地方只有中间那个淋浴间有出水,第一个完全没有,第三个下面水龙头偶尔慢慢出水…
记得之前看蜂友提供的苏米龙岛的班船时间表,我们拉上行李出去打TUTUK80P/车去SUMILON接待处(十分近,被只有一台的TUTUK要高价,而且还说下去那个坡很高要加30P所以最后80P),在接待处出示订单等待船班到来
岛上有海滩自助午餐1090P/人,去看了一下质量好一般,然后我们折回接待处拿餐单,直接点餐,两人最后吃了的价格跟吃自助午餐差不多,可是质量高很多哈
下午走走、拍照、游泳,

D4:苏米龙岛→锡基霍尔岛

10 MAY,D4: 早上苏米龙岛浮潜,等船期间拍照坐坐,中午离岛去SIQUIJOR

早上起来早餐后去白沙滩浮潜(吃晚餐那个沙滩只可以深浅),蜂友之前提供去锡岛的船班时间,所以我们保险一点准备搭12点船回MAINLAND,然后再打TUTUK回码头,坐船回SIBULAN码头,打TUTUK250/车去杜马格特码头坐船去SIQUIJOR
下船后穿浅蓝POLO的人来问你去哪里(不是司机),我们度假村开价300P,我们觉得价格贵,然后让我们去一个小桌子那里,一个女的打开地图,给我们看告诉我们度假村的位置,然后说路程都要40分钟,我们再往前继续走走看,当然很多人上前来问我们去哪里啦,然后有一个司机也是穿浅蓝POLO的他原来是司机来的问我们去哪里,然后最后给价250P,我们就答应啦
开车前司机问我们待几天,是否明天环岛,给我们看地图什么的,当然我是看过蜂友的游记啊什么的啦,然后我就直接问他租他TUTUK环岛多少钱,开价1200P,还在考虑着包TUTUK还是自己租摩托还是什么的(其实心里没底,去到度假村才发现周围啥都没有,也忘记了问度假村包TUTUK环岛一天多少P,不过在后续的消费就知道幸好没有在度假村租TUTUK啦…比市价贵…因为后来跟度假村订了回码头的TUTUK要350P…)跟司机表示之前我们的朋友(蜂友)900P环岛,他表示900P是很久之前的啦,现在是要1000P的,好吧,我们就成交了(因为在这里的消费真的怎么也比国内便宜…人家也累 要跟我们一天..)
在度假村晚饭过后,走去泳池对出的海滩边躺在沙滩椅上仰望星空,锡岛的夜晚,天上的星星密密麻麻,比苏米龙岛上看到的还要多得多,远处的闪电完全听不到声音,只有密密麻麻的一闪一闪亮晶晶…好美呀..

哎呀 我有好几张我哥的图片想放出来 不给放 郁闷..

下面就到了锡基霍尔岛 那个度假村咯~

D5:锡基霍尔岛 跳海

11 MAY,D5: 包TUTUK车游SIQUIJOR,主攻丛林跳+SALADONG海滩10米跳海

按照约好的时间,DADA(TUTUK车司机)已经提早来到度假村等我们,先去小鱼池吃脚皮5P/人(DADA说以前是免费的,现在要收5P/人);然后经过商量我们先去丛林跳水(DADA建议先去丛林跳,不然下午去会好多人,然后去到SALADONG海滩我们就可以吃午饭),需要请一个向导160P,完了出发去SALADONG海滩,门票一共75P(应该是25P/人,我们还有DADA共三人,还给了好多张连一起的小小的票 印着数字 不知道是啥 没用它,难道是可以当钱用的在海滩那里??)
丛林跳那里老公跳完以后我也没考虑多少就去跳了(因为看起来不是很高啦)跳之前深呼吸一下抓着绳子就飞出去啦 在空中水上想了零点几秒然后就放手掉下水了 老公跳了N次,然后我们看到一对不知道是泰国还是菲律宾的情侣,他们还两个一起抓着绳子跳,男生等女生掉下水确认了他才放手下水,我们也想试一下两个人一起跳,于是我们抓上绳子一起“飞出去”,不知道怎么样,反正我们是在下水前发生了一点小意外,老公的头撞到我右边嘴唇,老公用平时打球的说法是“爆缸”了T-T..
旁边的瀑布,向导说那里水很深,我们不会游泳的话就不要去跳..我们顺势问了一下待会儿去的SALADONG那个跳水,他说SALADONG那里我们可以穿救生衣跳,好吧…还想说宝宝不敢跳那个,在这里解解馋也好…
SALADONG海滩跳水台右边的沙滩石桌100P一张(好像看到别人租白色的塑料桌子更便宜,还有椅子),跳水台下面“桥底”位置有租救生衣我们租了一件绿色的100P而且不需要押金。
开始我们把随身东西放到一个石桌上,旁边有一位女士 桌面上有她的泡沫箱装着鱼(那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原来放东西桌子需要钱,怪不得那时候跟那位女士对望总觉得乖乖的呃…),然后就去租了一件救生衣,先去8米跳台看,确定了旁边是有一位工作人员在看守的,我一直不敢走出去看…才发现原来自己畏高呀…穿了救生衣才敢往外走去低头看…老公穿了救生衣就拿好相机直接去了10米跳台…就跳下去了…嗯..没错…他还连续跳了4次……(早上去没什么人哦还,到了下午我跳的时候就已经很多人了)跳第二次时候GoPro的自拍杆还断了,相机直接掉进水底…惊慌之际我立刻去找旁边的工作人员看看能不能帮忙找回来(之前看过蜂友游记说看鲸鲨还是海龟掉了IPHONE,小黑立刻帮忙找回来,我就抱着这个心态看看是否能够这样..)刚才旁边的工作人员不知道去哪了,看到一位长胡子的叔叔,他帮我去找人,然后说稍等,他们在吃饭,然后我往海里看,老公也走上来了,看到有一位小伙子带着潜镜在游,原来就是他在帮我们在找,不一会儿功夫,他就帮我们找回来了!甚是感激!原来那个水底只有5米深听说,我们打算给点小费小伙子,他伸手把相机给胡子叔叔,然后胡子叔叔递回给我们,我们一直在等着小伙子上来,胡子叔叔见状立刻跟小伙子叽里咕噜说话“你快上来吧他们可能想给你小费呢”(我猜的 哈哈)(小伙子后来继续在海里那个位置游,估计是还在找什么东西)可是那时候只剩下一张50P和500P、10美金面值的钱,最后我们给了500P小伙子,不好意思地给了那张50P胡子叔叔…老公说看到小伙子拿着500P跳着走回去他们那里炫耀着…(后来我一直想着给500P真的做坏市场呀…虽然500P不是很多,而且他还给我们找回来我们相机。老公说他们本来给我们找相机,也没想着要小费,我们也是因为很感激所以给的,所以老说我不要想什么担心做坏市场..我也是担心我们的举措把他们纯洁的心灵给玷污…呃..偏题…)
老公连续跳了4次,我还是克服不了踏出脚的恐惧..然后我们就去吃饭啦,叫上DADA来(一开始跟DADA说我们大概2点半-3点走这个意思,DADA觉得有点啥的说待会儿你们吃饭时候跟我说,呃 然后我就突然懂了 我们是要包他餐的呀 哈哈)
吃饭时候碰到早上在丛林跳的那对情侣,问他们有没有跳海,女的说她不敢跳,结果最后是她也跳了10米的呀…我羞愧…
饭后我们去浮潜,在10米跳台的旁边一处有好多小朋友中朋友不断地在那里跟斗式跳海 看得我那个乐呀 我觉得我就泡在水里,然后看他们一直在那里翻滚式跳海,好乐呀…最小那个就像是才上小学的年纪,只穿着一条小白内内呀..!眼看那个石头不是很高感觉自己也能跳上一把,老公一直在旁边说我去跳,他帮我拍照,我试着像他们一样从石头礁那里爬上去,然并卵…很刺…爬不上…哭…然后上岸走上跳台那边的楼梯想着走过去,才发现原来走不过去的呀呀呀呀呀呀呀呀..经过跳台,还是很想去看别人跳海,就是在那里看看看 自己也尝试走出去 还是克服不了踏脚那刻的恐惧,旁边有很多人,跳石头那群小孩..走上来就跳走上来就跳走上来就跳……这时候一位中国友人问我们救生衣哪里租,他们租不到了,于是我们甚是热情地借了我们的救生衣给她,她就一会儿工夫,竟然就跳下去了…啊…是怎么做到的呀..虽然只是8米的台..啊啊啊啊啊啊啊..她上来以后我问她,她说“我也很怕呀,可是心想你还跳不跳呀,不跳人家借你的都嫌你烦了..然后就不管了闭眼跳了,那一刻我都觉得绝望了..”我苦笑...然后我穿回救生衣,内心一直在纠结在徘徊着,过了一会儿她的同行男性朋友走过来得知我还没有跳..(我们早上11点多来到,都下午2点多差不多3点了..哭笑..)他说“你还没跳?我还说你跳了的话那我也一定去跳了”…我...—_—!!唔……好吧..我继续走过去跳台(当然是8米的…)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老公看别人一直跳也乐得说要再跳一次(那就5次了呀亲...!你确定么亲?你这样真的好吗亲?你老婆知道吗亲亲!?T_T…)然后他又走去10米跳台jump一声就跳下去了 还助跑的哦这真的真的好吗…
最后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看着时间我们都要走了,想想最怕的抽血就是闭眼不看就过了,再问接救生衣给跳的朋友,她说没事,你的救生衣浮力很够,放心!闭眼跳下去就好了!就是屁股有点疼,跳吧!…好的..我闭上眼睛,踏出去就好了…“没到,没到,没到,怎么还没到”啊….PP好疼!!(请容我确认一句..不是屁股疼..是菊花好吗…T-T……因为爬上来的那个梯一边是坏的,而且很陡老公说比跳海还危险让我不要爬,游到旁边的岸上来,上岸以后”PP”就好了不疼了..)好滚动呀我终于跳了…也不枉老公跳了5次呀…
最后换衣服回去,让DADA在回去途中带我们去买点水果(因为度假村周围真的啥都没..我老公是如此爱吃水果的人呐 怎么可以没有水果吃…)到了一个市场,买到了前晚在苏米龙吃到的一种水果,DADA说叫“cee ge vee er lers”(大概这个读音 好难记..)大概意思说是就是锡岛出的(我们第一天在杜马盖地路边看到好多这种水果,老公那时候还说要买来吃,结果吃饱了忘记买了)

D6:锡基霍尔岛→杜马

12 MAY,D6: 锡基霍尔岛→杜马(寻逛寻吃+SPA)

询问度假村前台得知回杜马盖地的船班有1:50pm的OCEAN JET(航程35min),11:30am的慢船(1H35min),因为私人原因之前的TUTUK司机昨天已经告知今天不能来接我们去码头,度假村帮忙叫TUTUK要350P,好吧…
到了杜马打上TUTUK去酒店(砍价,我们懵懵的给要了50P),旁边的小伙伴4人60P…
CHECK IN放下行李后我们打TUTUK去ROBINSON(上车前说好价格,司机要15P,我说8P,一顿混乱感觉很难沟通然后问是否15P两人,司机明明示意点头,而且我还确认了两三次两人共15P,一路上总觉得不对劲感觉这个司机听不懂我们刚才的对话,而且之前看过游记有人说明明说好价格是2人价格,最后下车司机说是单人价格!下车后我们拿散钱出来给20P,司机就懵了,我给他说你说15P两个人啊,然后司机有点那个什么最后只找回4P说一个人要8P,就知道不可能15P两个人,老公还说我一路上太多想 哼 是吧 没想错吧 所以大家真的要常备零钱,做小费也好,打车也好,昨天就是因为没有散钱给小费也只能给500P或者10美元..)
出来以后有人招我们打TUTUK,问价8P后上了一个拼车的车,然后看到司机给了几P那个招客的人,恩,生意还是挺难做的…还要拉客…
打车回酒店放下东西后,决定再出去找传说中的LEE PLAZA,恩,没错,原来它就是我们经常经过的那个超市那里,它就是LEE PLAZA…
完了后开始前往LAB-AS海鲜餐厅 看导航还是挺远的 我们最后决定打TUTUK去
饭后很幸运一出来就打上TUTUK车,问8P per person?司机就点头,嗯,小伙伴记得了,以后去那里打车,就直接这样问价,以防他们听不懂还是什么的
到了酒店给了司机18P两人,刚好兜了有散钱,也觉得这个司机挺好的
晚上终于去了酒店旁边的那个SPA,被老公猜中了还是8点多,一样的已经没有人手了..所以大家去那家店真的真的要早点去啊啊啊啊啊…说了好一会,老板就说还有一个,就让老公去马杀鸡啦 我等了一会儿,老板就给我说不好意思啊亲 现在都没有人手有空啦 你明天请早吧…然而这时候明明看到有一个工作人员跟一个客人出来了,我说她不是有空吗,那个工作人员好像有那么丁点儿不乐意了…嗯..然后看到那个应该是当地的女客人,小胖阿姨,拿了100P给工作人员,她开心的“THANK YOU MAAM~”

回来杜马 有我一直想要冲着去拍照的地标性LOGO~~
看来要夜晚 那个心心亮灯了颜色才鲜艳好看

既然是最后也就附上我们这几天吃的 图片
呃 味道就...感觉甲米的合我口味些 哈哈

D7:杜马→广州

13MAY,D7: 杜马→广州
成功砍价100P去机场(上车前说去机场,how much,要价120,我说80,他说不行 要100,好吧我就窃喜 因为我就打算100…HAHA)

-----------------------------------------------------------------------------------------------——————
上面好像是回来不久 5月+6月时候写的记录,现在过了两个月 已经没心思回看与写了,就让它直接放到蜂窝啦~~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7 11:38

楼主照片用什么相机拍的,有点模糊

2016-07-07 15: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15:41:12 的回复:

楼主照片用什么相机拍的,有点模糊

回复蚂蜂窝用户:GOPRO....

2016-07-07 16:38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7-07 11:38:07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aydakk:竟然看完一遍?
n..那证明写得也不是很唠叨 哈哈

2016-07-07 16:41

楼主第一晚杜马住的什么酒店啊?

2016-07-07 22:23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11 01: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1 17:52

引用 Asies 发表于 2016-07-07 22:23:19 的回复:

楼主第一晚杜马住的什么酒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