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自我超越- 曼谷 清迈 芭堤雅

我要揩油到永远 LV.3
2016-07-06 23:59 107/5
  • 出发时间/2016-07-28

在写之前我必须先吐槽一下 马蜂窝这个新版游记头图的槽点,为什么非要限制   “上传宽度不小于1350,高度不小于480的图片”,穿了好几次觉得好看的可以当作头图的照片都因为这个原因失败,导致很烦,希望官方发现这个不好的用户体验之后做改进。
      今天是回来的第二天,昨天凌晨回来的,当时在机场无所事事,就在构思回去之后要好好写一篇游记,脑子里翻山蹈海都是旅行这几天自己经历的点点滴滴,凌晨三点的飞机,在机场候机的时候特别疲惫,混混沌沌的,导致思绪很乱,跳来跳去的,本来就想昨天晚上要完成游记的,但无奈回来之后就变懒了,拖到现在才开始提笔。
   我觉得写游记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尤其是像我这种不太爱拍照,而且回来后不爱整理照片的家伙来说,更显得重要,游记就是对这段旅程最好的总结和记载,不然每到一个地方就像过一个风洞一样,过去了就什么都没了,当你想回首这段记忆的时候,只剩下模糊的碎片了,所以,我毅然决然的要写一篇游记。另一个有必要写游记的原因就是我在这次自由行之前看了很多关于目的地的帖子以及攻略,而且我的大部分信息都是由此获得的,所以作为回馈,吃水不忘挖井人,我觉得自己应该写一篇攻略,希望对后面的人有所帮助。第三个原因就是在看论坛攻略帖子的时候,有的问题回答的不是很直观,让不了解的人看了还是有点模糊,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我决定把自己经历的每一个细节都明确下来,让大家看了一目了然,可以很明确接下来该怎么办。
   下面言归正传,进入主题,我这次是一次完全的自由行。去年的时候,就想去泰国,当时觉得自己一个人去异国他乡有点心虚,于是各处筹集人,终于筹集了4个人同意一起去自由行,但在最后终于没有去成,那种忙活了半天而落空的懊恼不言而喻,相信大家都懂。所以,这个去泰国自由行的心病一只压在心底,时不时的会冒上心头,但都被上班没有时间而被再次打入冷宫。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机会来了,我决定换一份工作,这样一来,就有一次间隙,我决定利用这次间隙把这个小小的梦实现。同样,也打算找两三个认识的人一起去,这样互相可以照应,而且路上不会寂寞,欢声笑语也会很多。然而现实总是残酷的,这次找的几个人不是突然来了大姨妈就是突然没了心情,总之总之,结果可想而知。最后我也想明白了,每个人的梦不同,自己的梦还是要自己来把它筑建完成。于是怕自己临时退缩,破釜沉舟,在出发的三天前定了往返的机票,下定决心要完成这段旅程。但我还是首先推荐大家能找到合适的伴的话,最好还是找至少一个伴,因为我感觉人都是喜欢倾诉和被倾听的,喜欢分享美好的事物,找个玩伴的话,可以有人和你一起分享当时发现的美好的事物,也最理解你当时的心情,但是如果最后的最后,实在是找不到了,那没关系,不要懊恼不要放弃,这个时候看看这篇游记,稳固军心,然后订好机票,带好行囊准备出发吧。结伴有结伴的好处,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优点。一个人你不需要和任何人商量,也不需要考虑任何人的偏好于感受,完全可以依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来做,这就是一个人的自由。
   下面介绍我的行程以及其中的注意事项:
   一:出发前储备工作: 防晒霜 雨伞 墨镜 帽子 干胶  发蜡   泰铢 谷歌地图  泰国曼谷清迈地铁线路图以及景点地图  长袖外套和裤子(PS:之前看同事出去玩回来制作的旅行视频特别有意思,链接如下: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4ODk3OTE2NA==.html?from=s1.8-1-1.2,我本来也计划这次出行回来后要用finalcut做一个自己的旅行视频,但因为是一个人,没有拍到足够的视频和照片就放弃了,把这个任务留在以后情侣出现的时候吧)
      其中
              1.带雨伞是因为我去的这个时候泰国正好是雨季,每天至少不下一场雨老天爷都会憋的难受,所以基本上每天不定时都会下一场雨,但不  管大小,     下完之后,天气又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2.谷歌地图:出国后,百度地图支持就没那么好了,用谷歌地图会方便很多
              3,虽然是夏天,还是要带上长袖的外套和裤子,因为我太佩服泰国的冷气了,好像冷气不费电一样,不管你是在机场,商厦,大巴车还                       是出租车,空调温度都是特别低,旅途中,有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这次不是冻死了机场就是冻死了飞机上,亦或是冻死在大巴车上,所以,大家一定要带长袖的衣服
             4.如果大家待个5天左右的话,至少换1000泰铢吧,不够了去了再换
             5.出去玩一定要打扮的很帅很帅,所以带一些打理自己的东西 ,一定要弄得酷酷的
    二:  我是2016.6.28的去程,2016.7.5的返程,当时天津出,天津进,但从北京天津的城际和地铁票是给报销的,具体大家可以参照http://www.tbia.cn/cn/ktly.jsp , 这个我也是在无意中在帖子里发现的,所以还是很感谢我们这里的帖子的,但2016年7.1起,将不再有这种服务,所以我只报销了去程的北京天津的城际和地铁票,觉得还可以,总比不给报销强,也算知足吧。出发前,也看了很多约玩伴的帖子,发现大家好多人也都是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杀过去的,这样一来,我也约到了好几个玩伴,大家也建立了群聊,准备在某些相同的行程点一起玩。我就觉得相遇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而且更重要的是这种相遇在分离的时候不会有痛苦的感觉,大家在一起的时候就开开心心的玩,分开的时候,就各自奔向下一个行程点,善哉乐哉。
             因为飞机晚点,我在曼谷时间10点左右到达机场,庆幸的是,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姑娘在泰国留学,一路上给我讲解了很多关于泰国的东西,给我做了很多指点,那可真是受益匪浅啊,在下飞机之后,还告诉我怎么办理落地签怎么填写出入境单子啊等等,在这里,我向她表示一万分的感谢,最后又和我一起坐地铁,又让我省去了一大笔打车费,所以,一定要勇敢的和坐在你旁边的人搭讪哦。
          这里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如果办落地签,下了飞机一定要马上跑到办理落地前的地方,争取跑到旅行团前面,这样可以只用20分钟就可以办完,不然的话,就得乖乖等上一两个小时了
        6.28日晚,在我到达酒店之后,大概将近十一点,我住的酒店还算马马虎虎吧,当时选了一家200的,因为酒店就在考山路附近,所以吃完饭就去逛了考山路,这里欧美人很多,整条路有几家酒吧,当时正赶上欧洲杯,于是大家就在路上举着酒杯听着DJ蹦啊跳啊的,把路堵得水泄不通,活像一个露天的夜店。
       6.29日上午逛了大皇宫,下午去siam paragon 等商厦逛了逛,晚上有去考山路在胳膊上画了酷炫的手绘画
       6.30上午8点的飞机从廊曼国际机场飞去清迈,如果提前订机票的话大概只要100-150左右,我是6.29订的,花了250,但从曼谷清迈除了坐飞机之外,还可以做大巴,坐一晚上,可以在上面躺着睡觉,在淘宝上可以直接购票。我因为没座,所以没有深入了解,大家有需要的话,可以再看看其他帖子,深入了解一下。也就是在我等飞机的过程中,让我觉得自己基本要冻死在机场了,因为我去的时候没有带任何长袖的衣服,这一路上完全是凭借还算强壮的身体抗冻回来的。
           大概10点左右到达清迈机场,然后打一个双皮车到酒店,我在清迈住的是城墙边上的青旅,叫做曼曼旅馆,个人感觉还凑合吧,清迈的消费很低,不喜欢人多的,睡觉比较轻的可以选择住一家酒店,100多一点点也就搞定了,到达之后,就找到了之前网上约得玩伴,下午去了素贴寺,晚上去了宁曼路 和夜市
这点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看看清迈地图就可以知道,清迈是分古城和新城的,古城里面是比较好玩一点点的,如果从古城区素贴寺的话,要先打车到清迈大学,花费40泰铢/人,在清迈大学门口会有专门的车去素贴寺,往返80铢/人,如果直接从古城到素贴寺就要花费400铢/人,当然你也可以租个摩托车上寺,这样是最划算得了,因为泰国开车都是靠左行驶的,我怕自己不习惯就没敢租,但我后来遇到的三个大三的女生都是租摩托车玩的,这样省去了很多打车的费用。
        7.1 和玩伴去的骑大象,看大象表演和丛林穿越一日游,这些东西都需要在淘宝预定,在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好几天,不然有可能订不到,定好之后,当天都是去酒店管接送的,中午管饭
        7.2 和同一批玩伴去的白庙和黑庙,当天晚上,我做了一晚上的大巴,从清迈去芭堤雅,这个大巴车的车票也是在淘宝提前预定的,大概是168人民币,淘宝客服会告诉你在哪里做,怎么做,操作起来不难,是在清迈的NCA车站,打个双皮车去就行了,最晚一趟是7.25,我从白庙黑庙回来回到酒店5点,时间还很充足。
             这里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订酒店一定要算好时间订哪天得,我因为失误多订了一天,还不给退,这种事情主要是影响心情,在国外打电话不方便,英语不好的话沟通也是问题,所以大家还是尽量不要搞错。
           在清迈除了经典之外,我还吃了芒果糯米饭 凤飞飞猪手饭 还有一些小吃,做了lila的按摩(泰国最有名的就是女子监狱和lila两家连锁)
          7.3 上午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然后下午我去了 芭堤雅的四方水上市场,有点类似于中国乌镇,在那里吃到了很多不错的吃。回来后去了离酒店不远的芭堤雅海滩,提前一天在淘宝定了晚上6点的蒂芬妮人妖表演,看完之后大概7点多,然后约见了玩伴一起吃了饭,吃完饭各自回去,芭堤雅是个色情行业比较发达的地方,我并没有回酒店,而是找了一个不正规的按摩店做一个body to body 按摩的,但中途感觉那个人是人妖,我就中途撤了,具体细节就不透露了在这里
       7.4 提前定的格兰岛,350人民币,包括滑翔伞,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回到酒店4点多,然后等到六点半从有车来接直接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等候5号凌晨3点的飞机。
    现在时间不早了,我写的没有激情了,想赶快结束,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从芭堤雅到素万那普的大巴车是和芭堤雅NCA汽车站离得很近,上面写有airport的就是到素万那普的大巴,可以提前购买,也可以在官网购买

这张是从芭堤雅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大巴,可以在官网预定,可以提前预定

下面这张是从清迈到芭堤雅的大巴,还算比较舒服,大巴会开一晚上才到芭堤雅,中间会停几站地,但是在终点站是芭堤雅,所以你就可以放心在车上睡大觉了,但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带件比较厚的衣服,因为大巴车上空调温度很低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8 11:08

2016-07-08 11:1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11 18:54

楼主快更新多图啊
求互顶!!!

2016-08-28 11:34

引用 youyoudanny 发表于 2016-07-08 11:08:03 的回复: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