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越南的八天印记|女子四人游

黄菲比 LV.3
2016-07-07 00:10 1246/9

ABOUT ME

Hi, 我是Phoebe, 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在路上的90后女青~

对于90后来说,什么是以后?
别跟我们说以后,对于未来,从未有过太多的抱负和想法,因为,活着的今天才是最真实最值得去纪念和记录的

为什么会写游记?
地方倒是去得挺多的了,起码对得起自己的青春岁月,但后来才发现,没有记录的旅游去得都太浪费,太多有趣的瞬间会在时间的推移下逐渐淡忘。因此,This is my first  page for the traveling, 请多指教~以前的出游,一定一定会慢慢补上!

一直喜欢在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中,抽取那么个三五八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游,哪怕请假,哪怕扣工资。
对于我来说,青春就那么个几年,怎能不好好利用青春的时间多出去走走,用相机记录下自己一生最美时刻在美景下的样子呢?

这次也不例外,在生活的多重打击下,心里有个出去走走的小恶魔一直在晃悠,诱引着我浏览着各个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也就在这时,闺蜜J邀请我一同出游。既然如此,那就不多想了,果断跟上!

So let's begin the trip of Vietnam

出游前:

此次出行,是女子四人8日游,出游前我们只订了从香港往返的机票,以及从岘港至胡志明的单程机票。
由于订的是香港的EXPRESS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因此往返天数没有太多的可选性,并且几乎都是较早或较晚的飞机,但这对我们一行人的影响并不太大,既然决定了,没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哒~因为我们都是拼凑年假以及请几天假完成的五一前的出游!

————————————关于交通——————————————
这一程,涉及五个目的地:岘港、胡志明、美奈芽庄会安

香港——岘港——香港:飞机(香港EXPRESS 航空公司)——官网订购-RMB 1060(往返含行李)
岘港——胡志明:越南航空公司 ——官网订购-RMB 608(往返含行李)
胡志明——美奈:FUTA SLEEPING BUS 睡眠巴士——胡志明范老五街FUTA 售票门店-VND120'000/人~约40RMB
美奈——芽庄:New coffee SLEEPING BUS 睡眠巴士——美奈度假村新咖啡售票门店-VND 89'000/人~约30RMB
芽庄——会安:New coffee SLEEPING BUS 睡眠巴士——芽庄新咖啡售票门店-VND 599'000/人~约180RMB
会安——岘港:New coffee SLEEPING BUS 睡眠巴士——会安新咖啡售票门店-VND 189'000/人~约63RMB

除了远途的交通,我们用到的交通工具如下,下面会较为详细介绍一下越南的以下交通工具:

机场:岘港机场是很小的一个机场,建议就餐后再前往,不要寄希望在机场内找到正宗地道的越南美食,手信也不建议在机场买,同等产品,比市区贵一倍不止;胡志明机场相对岘港机场配套设施等会更齐全些,但依然那句,既然去旅游,美食和手信就不要留到机场再买了,当然这只是个人建议,土豪请随意

胡志明机场有城际巴士坐到中心区,即范老五附近,在机场到达站出门口过马路,右转有一个巴士售票点,后面会放出图片;

Sleeping长途巴士:这一趟旅程中,蚂蜂窝最热的两个越南城际巴士公司都尝试了;对比FUTA和New Coffee, 我们一行人都更喜欢FUTA,因为更规矩干净且舒服,冷气也足;NEW COFFEE, 此生难忘从美奈芽庄那一程在车上坐靠边,一直隔着窗晒到即将变成烤鸭子的深刻体验。此前也有听说NEW COFFEE 是被炒作出来的好, 无从求证,但为什么后面的行程还是坐的NEW COFFEE 居多?因为美奈芽庄芽庄会安会安岘港,竟然都没有FUTA !! T.T只能说越南的交通真心需要完善!而且,芽庄会安的NEW COFFEE 班车一天只有一班!!只有一班!!如果行程需要用到,请必须提前2天购买!亲测有效!

的士:的士主要是在城市内前往各景点使用,一般起步价在VND 5000左右;七人座的士会贵些,上车前记住一定要要打表才上车。越南的的士主要有几大公司,一种绿色,一种蓝色,一种白色;具体叫什么公司忘了,但亲测3家公司性价比最高的是绿色的的士,再综合网上的评价,绿色的士的确有优势,起步价较低,车内环境相对舒服,司机一看大部分就是培训过的,仅供参考哈~

Jeep 车:在美奈的时候,由于景点之间距离都不算太远,一般租借摩托车前往的比较多;但由于我们一行人都想要到白沙丘的看日出,而那么多景点中,白沙丘是离度假村最远的,开车需要20分钟左右,因此就在客栈老板的帮助联系下,预定了半天的Jeep , USD 25 半天,景点几乎都会带去游览完!司机给出的游玩时间大概都在1小时左右!个人觉得非常划算!准点接送,此行的日出与日落绝对是最美丽的意外收获!

摩托车:首先呢,强调一点,没有国际驾照呢,原则上法律上准确来说是不允许在越南租借摩托车自由行的。但另一方面,租车行几乎是不会要求检查你的摩托国际执照的,钻钻空子还是可以骑的,只要保证自己是懂得骑,安全第一,一切都是在灰色地带上默默被允许的。当然,也不鼓励,安全第一还是打的为好,只是租借摩托车会方便和省时很多!越南的摩托车是加油的摩托车,不是中国的电动车,会很重,所以女生骑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在美奈芽庄都租借了摩托车,美奈租借是VND 80'000/半日/辆;芽庄租借的VND 100'000/日/辆;个人认为价格还是相当实惠的~会配备安全帽,燃油自己添加,在路边的士多店,问问,基本都有20000/瓶的燃油卖

————————————关于住宿——————————————
住宿还是建议自行上网浏览,因此次旅程的住宿几乎都是走到哪儿直接查附近的酒店,选择最高性价比的

DAY 1: 岘港 CNC HOTEL(家庭式旅店,近机场,但卫生一般,没电梯,折合RMB 160/ 四人房,仅作中转站休息还是可以的)
DAY 2:胡志明 香港西贡酒店(有一层是胶囊房的,男女混住,50RMB/床位;酒店大床房什么的都较少且小,USD 44/间,想要特别体验可以住胶囊房,但注意财物安全 !越南治安真心非常不好,亲测!后面会详细介绍为何我有这种感受!)
DAY 3:美奈度假村的路边旅店,可以看海,环境卫生都非常好,USD 40/ 四人间,但!我竟然忘记这间酒店是什么名字了T.T, 因为不是我订的,sorry~
DAY 4-6: 芽庄 ALANA 度假酒店,位于芽庄度假区中心区,近海边,是设施齐全的正规酒店;VND 1397'000 / 双人房,折合人民币 400/晚
DAY 7:NEW COFFEE SLEEPING BUS 至 岘港
DAY 8 :岘港——香港

————————————关于MONEY——————————————

出游前
--银行卡:准备了东南亚万事卡:华夏储蓄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手续费;存人民币进去可以直接在境外取出当地币值,自动按照汇率换算;
--纸币:提前在中国换了美金,因网上很多说中国无法直接兑换越南盾,只能换美金去到越南再换 越南盾;后来才得知中国银行可以直接兑换,涨经验了!请尽量多带纸币去越南越南的发展进程相当于20年前的中国,POST机还不那么普及;

每个机场到达站都有纸币兑换点,岘港机场的兑换点在到达站出门口右手边;汇率一般在:1 RMB=3550 VND; 1USD=2224000 VND左右;兑换前最好自己上网查查当日汇率进行比对再换,避免亏损太大;

由于很多国家币值换成越南后,需要以万为单位,很多人习惯不过来,下面介绍两条比较简单的公式让大家进行一个大概的比对:

--计算方法1:请先去掉后面3个0, 再除以3, 得出的数字即人民币价钱(大概)
例如:10’000 VND=10/3=3.33RMB (约)
--计算方法2:先去掉后面4位数,如有小数点,算上小数点,再乘以3;
例如:100’000VND=10x3=30 RMB (约)

————————————关于物价(供参考)——————————————

--食物--

越南拖鞋:65‘000
一次性口罩:3’000 VND
烟:25’000 VND
M-Coffee 咖啡粉:210’000 VND (讲价后)/包
咖啡器皿:40’000 VND/ 套
咖啡:61’000 VND / 杯

--交通--
JEEP 车: 25 USD (美奈所有景点来回)
电动车:美奈40’000 VND/ 半天 , 芽庄10'0000 VND/ 一天
燃油:美奈40’000 VND 加满, 芽庄 20’000 VND/ 瓶

--玩乐--
仙女溪门票:30’000 VND/ 人
占婆塔门票:22’000 VND/人
沐足:80’000 VND /半小时
深潜:380 RMB/ 人(包来回快艇&车费)
降落伞:65’000 VND

————————————关于电话卡、手机网络——————————————
我的电话卡是出发前在淘宝买的3G上网卡,不能打电话,但个人还是建议能打电话的卡为好,因为有什么特殊情况起码也能第一时间给国内亲友打电话或者给大使馆打电话!这个非常有必要!分享我买的电话卡链接(我没有收广告费哈~)
淘宝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6487976291&spm=a1z09.2.0.0.pAN3iY&_u=6nvu9o8c5bd&sku_properties=153558611:1199266535

————————————关于保险——————————————
出发前,同样在淘宝买了平安的旅游保险!也幸好买了保险!非常非常有必要~不要为了省两个钱,谁知道旅途中会出现怎样的意外呢?谁都不想动用那个钱,但安全的保险还是有必要的~!至于为何我这么强烈的要求大家一定要买保险~后面会详细说出理由T.T
淘宝链接: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pAN3iY&id=44759552902

废话少说!行程开始啦~啦啦啦~

我们开始计划的行程是这样的:

然而,实际的行程变成了这样,计划是永远赶不上变化的:

23日:香港——岘港:中转站,无游览景点
24日:岘港——胡志明市:范五老街、PHO 2000、西贡广场、胡志明人民委员会大厅、胡志明中心邮局、西贡王公圣母教堂、统一宫、亚洲饼屋、胡志明夜街
25日:胡志明市——美奈:骑摩托游红沙丘日落、美奈海港、海鲜大排档
26日:坐JEEP车游白沙丘日出、美奈渔港、仙女溪; 美奈——芽庄:LAG-GANH炭炉烧烤老字号、沐足
27日:芽庄教堂、警察局一日游T.T
28日:深潜、海上滑伞、芽庄海滩
29日:婆那加占婆塔、—M— Cafe;芽庄——会安
30日:会安古城;会安——岘港岘港BC SUPERMARKET;岘港——香港

~先放照片和视频解解馋~

因本人比较喜欢景色最原始的状态,除人物相片部分添加滤镜外,景象尽量保持原色调~原来我还是摄影菜鸟阶段哈~

1 ST

提前一晚来到了闺蜜J的家,由于出发地在东莞,在虎门会有香港机场的直航渡轮直接到禁区,不需要入境香港哦!

如果是在珠三角的朋友,并且只是单纯的要去香港坐飞机,我非常建议你们乘坐虎门码头的狮子渡轮,在东莞虎门狮子游渡轮至香港机场,约70-90分钟,票价成人经济舱为 CNY300/人 ,行李也可以直接在渡轮售票处托运并取得机票,非常方便!

所以第二天一早,就跟闺蜜J 前往了南城狮子航,搭乘专车前往虎门码头!非常期待跟闺蜜J的第4趟旅程,也正如我们所说的,希望我们能这样一直到老!哪怕有了家庭,有了子女,习惯不能变哦!

介绍一下闺蜜J, 是我在大学的一个既不同班,也不同专业的好友,但事实我们就因为是同乡而相识,并且非常愉快的打滚了4年;
这次出行的还有闺蜜J的高中同学-小Y 和小M;小Y 和小M 也是闺蜜;一行共4人,就在这个没有相处基础的前提下,出发了~!非常期待非常期待非常期待~!

奉上美女闺蜜J背影照~(PS:绝对不是右手边黄衣大叔哈)

渡轮上拍的海景,已经驶入香港海了哦~

通常第一天,都是在路上,没多久,我们便到了机场,因为机票也已经在狮子航上船前拿好了,所以,直接安检即可以开始候机,直接找到离check in 口最近的地方,优哉游哉的吃顿饭~ 午饭选在机场”MX餐厅“吃;个人感觉物价比较友好,耐饱好吃,但注意吃完后要自己收盘;

渡轮下来就是安检口,上年泰国旅游的情景还历历在目,F叔在这里还被安检美女要求脱皮带哦!哈哈哈~
这个梗可以笑他好几年!

点了一个全日餐,个人坐飞机不喜欢吃太饱~味道相当可以哦!不可少得的还是香港的冰镇奶茶 !已经从小喝到大,但还是非常喜欢!

女生对于候机这段珍贵的时间,又怎么少得自拍呢?更何况我们有4个女生!!我们都白着呢!
第一次出镜,4人合照~

遇见一外国baby超级无敌可爱可爱萌萌哒!!!特别他老爸把他一手拐起的时候!OMG!~瞬间母性大发~

上机啦~坐的是HK Express,个人感觉服务态度非常好!准点没有任何延误,我们乘坐的班机很可爱的叫做“叉烧包”,非常有香港特色的一个名字~!哈哈~

乘机过程中,可能由于打扮比较外国feel,前话才跟闺蜜J说:工作后,我的英文好了很多,比大学好多了。后者,一个美女空姐随即递过来一份调查问卷,一份没有中文的调查问卷!!没有中文~!!只有英文、韩文、日文!!但还是怀着十分认真的态度完成了问卷,略装的我~哈哈

后来想了想,大概是我打扮得像韩国人,所以才有了问卷的小故事~

下机啦~到达岘港,首先搞定电话卡以及纸币问题!

电话卡就在岘港机场出口左边,一般会买VietnamPhone 的3G手机卡,插卡即可使用。我的电话卡则是出发前在淘宝买的3G上网卡,不能打电话,但个人还是建议能打电话的卡为好,因为有什么特殊情况起码也能第一时间给国内亲友打电话!
岘港机场到达门口右边,汇率比较友好,建议不要在国内机场兑换。还是那句,兑换前记得上网查询好汇率;

搞定所有的基本事项,天色已暗,四人行便齐齐拉着行李往第一晚的旅馆直奔:CNC HOTEL. 跟着GOOGLE MAPS 走呀走呀,地图上说是走15分钟,但事实却没有那么近,我们走了将近30分钟,扛着重重的背包和行李箱都即将崩溃的时候,CNC HOTEL的招牌终于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激动的眼泪都差点流出来了。

看管旅店的是一个很年轻漂亮的越南姑娘,正是这个姑娘扭转了我对越南人的轮廓的整体印象;小姑娘非常亲切,英文水平跟我们的差不多,所以能流利的沟通,给我们开好房间后,还不忘给我们介绍这附近哪里有好吃的,好逛的,好玩的……并给了我们附近的地图。

于是,收拾好行李,歇息一会,我们就出发吃晚饭去了,来到越南的第一顿,怎么能不吃越南河粉呢!事不宜迟,出发~

沿着旅店姑娘的介绍,我们走到了一条酒吧街,走了约10分钟的样子,看到并没有十分繁荣的景象,由于是四个女生,天色也已晚,就赶紧回头随便找一家路边摊吃去了,心里也有着一份特殊的期待,路边摊的应该更正宗吧~哈哈!

我们经过一家冰沙店的时候,被五颜六色的水果吸引了,没忍住点了两杯水果冰沙,打算稍后晚饭饭后果。
冰沙店的两个越南人不会英文,一直指手画脚的想告诉我们价格和怎么选,发笑了好几遍;另一方面,小Y也在努力的翻找“旅游翻译官”上的越南日常用语,希望能有所帮助;就在这时,一个会一点英文的越南顾客也在买冰沙,告诉了我们,VND 20‘000/杯, 水果任选任加!所以,我们就不客气啦~

买完2 杯冰沙后,老板娘竟要求我们把她的招牌拍进去,看来她是感受到我这一次旅程回来会写游记了好吧,成全你~

买完冰沙,就在冰沙前面不远,我们选了一个越南大妈的路边摊吃越南河粉;
同样面临着语言的沟通问题,越南大妈不懂得英文,我们怎么问她都不懂,只拿出一张越南盾告诉我们,VND 30’000/碗。

我们毫不犹豫的选了3碗鸡肉+牛肉,1碗鸡肉;然而,这时候大妈脸色有点不对劲,我们还以为她收多了我们钱,再进行众多猜测和查询后,发现,其实也是正常物价;直到有好几桌客人在我们身边坐下,默默观察,都是只点了鸡肉,或者只点了牛肉,看来大妈不高兴时因为亏给我们不少了;哈哈~所以赶紧查了查越南话的谢谢(嘎门),等下跟大妈撒个娇也好~

恰好有一个越南人坐旁边,偷瞄了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在我们都把柠檬全都挤到粉里时,却发现,越南本地人还会拿柠檬擦拭筷子头,挺特别的~Maybe 也只是那个人自己的习惯~~

值得吃第二次的越南河粉!因为真的!!!非常!!!好吃!!!绝对是这一程吃过最好吃的越南河粉!!!

大妈在煮我们的面~嘻嘻~

登登~四碗面+两杯水果冰~~~其实我还想再要一碗的~~可惜胃太小~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啦~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去胡志明市呢~!

2 nd

睡了几小时,闹钟“叮叮叮~~~~”好呗~起来就起来呗~要赶灰机去胡志明市了~

收拾好行李,收拾好自己,启程!

这里有个小插曲,第一次让我们体会到,越南人有部分真的不靠谱!
在旅店前台小伙子帮忙叫了蓝色TAXI, 不打表, 但到机场竟然要收取我么VND 50‘000 !小伙子不靠谱!昨晚漂亮姑娘才告诉我们酒店到机场只要25’000越南盾!
算了,赶时间,不计较~

到了机场,小M发现昨晚买的一包零食漏在酒店了,二话不说,小Y和小M立马从机场打的士回旅店,我和闺蜜J在机场看管行李;
这一程,她们上的是绿色的士,可以打表,往返只需要VND 55‘000 !意思就是,刚刚的单程收了我们双倍的钱!略愤怒~!

继而,回到旅店,回到房间找不到零食,问了问前台的小伙子,小伙子没回答;但小Y和小M在小伙子的前台看到了,他才尴尬的把零食给回我们,小Y和小M发现,他已经把我们好几包零食都打开了,并且在享用,给回我们的时候,一点歉意也没有,还理所当然的留下了两包薯条!
分享给您不是不可以,你倒是说一句:抱歉,我以为你们不回来取了,就开了!但!一句都没有,也太理所当然了吧!~差评!!

而在小M 和小Y 取回零食的过程中,毫不知情的我和闺蜜J, 继续利用这宝贵的闲暇时间,自拍起来,女生嘛~我们着呢!哈哈~旅游本来就是为了拍照的~害羞脸,求不嫌弃~

汇合了小Y和小M后,听着她们诉说刚刚的情况,我们都不禁小愤怒起来!
但换个角度,何必和那些人一般见识呢?赶紧CHECK IN , 过了安检,幸好一切都还算来得及~

在机场内和小Y抵不住肚子饿,买了份汉堡王;闺蜜J和小M最后也是抵不住我们的诱惑,也开始点餐。
其实那时离登机还有45分钟,但听到广播:The feight to the HoChiMing is final call now...

OMG!!! 为什么?幸好机场不大,我们便四个人,拿起餐点,踢着拖鞋,飞奔登机口~总算赶上最后一趟穿梭巴士
登上巴士后,四个人相视而笑,那一刻,真的感觉非常满足!早餐买到了,车也上到了,靠的是自己的奔跑!

也从中悟出人生道理, 伸手得来的,似乎都比不上靠自己奔跑得来的来得珍贵和满足!回去后,必须得继续跑,使劲跑,获得更多自己想要的!

鸡汤完毕,回到现实。

~登机啦~我们一坐下,飞机就已经关闭闸口!时间还是提前了15分钟?虽然提前是好事,但对于游客来说,是否准点才是最好呢?如果有特殊安排的旅客估计要哭了~

飞机最后是提前了10分钟起飞,到胡志明市也就1小时左右的时间,顾不上周围的乘客,抓紧时间,开餐!因为实在饿得慌T.T

飞行大概50分钟左右,飞机已经开始下降咯~看了看窗,果然胡志明市会城市很多~

到达!取了行李后,就是如何到达范老五街了!

开始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出了门口右拐就有巴士和的士坐;
但当我们出了门口,只看到马路对面有的士站,并没有看到巴士站呀?无奈之下,各自打开各种旅游软件找攻略。

就在大家都热火如荼的打算要么打的去的时候,我一抬头,呀!那不是巴士站吗?我们都把巴士站想成了中国巴士站的样子!~囧~
其实很大个牌子就在我们对面立着,走起吧!

如上面介绍,胡志明市有旅游巴士专线,大概和国内的差不多,主要沿途经过一些景点的站点为主。
我们乘坐的是109号巴士,VND 20'000/ 人;车上有一个专门的服务人员,帮忙把行李提上车提下车,以及提醒一下到站信息等;这服务感觉比国内的旅游巴还要好呀!

从巴士站看过去的机场~

旅游巴士售票点~

车票~

到达范老五街的巴士站后,下车后我们并没有第一时间找酒店,而是买明天去美奈的车票,顺着小Y的导航 ,我们很快便找到了FUTA 的售票点,本打算买NEW COFFEE, 但已经耗不住FUTA 人员的拉客热情,直接选择了FUTA~闺蜜J和小Y在里面买票,我和小M则在门外看附件的酒店。

车票价格就不再重复介绍了,可以回到开头我的统一介绍中了解;

酒店最后锁定在一家叫做:香港西贡酒店;如上面的介绍,这家酒店有很特别的胶囊房,我们考虑四个人住在一起,折合50RMB一个床位是非常划算的,于是便决定前往!小Y继续开启导航模式~

在去酒店的路上,迎面一个女的突然用粤语叫住我略惊讶的我,她咋知道我会粤语呀?我可没有说话呀!
原来是问路的,问我们是否知道车票要去哪里买~刚买完呢,问对人了,耐性的给同乡指明了路线后,开心的继续找酒店帮助人就是这样一件开心的事!

我一直坚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好人一生平安~所以平日里遇到困难,貌似都会有贵人相助!反正,对着良心做事嘛~

嘿酒店!我们终于把你给找到了!前台是个接近中年的男子,和年轻的越南姑娘,英文很流利,能非常通顺的交流!
但了解一番后才得知胶囊间一间里面有接近20个男间、女间或男女混住,而不是单单四个人一间,看来我们想得有点过分美好了,最后不愿得再找酒店,看到西宫酒店的大床房也不算贵,便住下了;

如果不介意混住以及想要体验胶囊间的,不妨考虑一下,我在网上找了相关图片供大家参考哈~

胶囊房女生沐浴间

胶囊房

因为我们9点多就达到了酒店,酒店的前一晚的客人还没check out, 所以在酒店的大堂稍作整理和收拾,寄存行李在酒店内后便开始出发我们胡志明市的一天游!

来张出游前的自拍~从左到右分别是我(对,我现在是箍牙妹,箍牙脸伤不起呀,求别喷)、御姐小Y、甜美日韩萝莉小M…别问我闺蜜J 哪儿去了,其实也有一张四人的合照,但闺蜜J拍得太诡异了,只能忽略她了,估计我把她放上来会拿刀追到我家门口><

走出酒店门口右边,是一个韩国连锁品牌雪糕店,因为天气实在太热,耗不住就进去看看了~

价格比国内的哈根达斯便宜一点,但味道好吃太多了,种类也多!赞赞哒~服务员还非常耐心的给我们一种一种口味的试!

给我们最女人味大美女闺蜜J来个特写!

最后一人要了一个球~非常满足!没想到第一个景点还是离不开吃~

正式出发第一个景点:胡志明市政厅/人民委员会。

途径过一个大转盘的时候,不禁感叹越南的交通,是以摩托大军为主宰呀!小车都要让步。但大家礼让的行为基本好少,一般都是行人让车。

而对于我们刚去的小竹笋来说,开始在越南过马路真心吃力,也没有红绿灯,只能跟着其他行人瞎走,胆子小~
但我不会告诉你,我们最后一行人都练就了不用看都可以在越南过马路的神功,只要胆子大,走遍天下都不怕!
当然,还是不建议亲们学我们这样作死,还是那句话!安全第一!
走在路上务必务必注意财物安全,钱财不可外露啊!

路经大转盘,看到一个不错的法式建筑的门口!跟闺蜜J 忍不住拍上几张,就在此时,一个外国的老爷爷经过,竟然让我把相机交给他,他帮我和闺蜜J拍合照,我竟然也毫无迟疑的选择相信这个老爷爷!真是第一反应他是白人不至于那么老岁数偷我一部相机吧~

然后老爷爷的对焦也很神奇,我们感觉他都在拍我们胸然而,把照片拿来一看,其实还好啦~就是没拍腿!

旅游最开心的就是跟路过的人不需要过度的就可以有接触并是友好的相处,一切都显得那么和睦!

抱歉这里我必须牺牲自己挡脸>^<.

这是小Y的偷拍>3<..我喜欢这偷拍!!

这是一张事件标志性照片,其实三小妞的回头都很好看,出自我手,但就在我拍完这张照片后,身后的大圆盘,就传来了一声巨响!

"Pan!!!“

我们猛地一回头, OMG, 一辆大巴撞上了一台摩托车,摩托车主人躺在地上!只能默默祈祷一切安好了!这类型的事故,在越南大概一天是量产式的发生吧,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去越南,一定一定务必务必要注意交通安全哦!

来,我们看看三小妞的美照嘿~~~

好啦~拍完照继续出发第一个目的地:西贡广场

沿着地图,走了大约10分钟,我们到了西贡广场,其实有点出乎意料,这里更像一个零售市场,准确的来说是,是针对游客的类似中国淘宝的实体店广场 当然,喜欢购物的亲们还是可以去看看的,个人觉得踩点即可。

全是淘宝货,且价格不菲

还是踩点便撤了~

踩点完毕西贡广场,我们马上继续前往下一个比较期待的景点:人民委员会~^0^

西贡广场步行至人民委员会大概需要15分钟,其实个人感觉也略远,因为烈日当空,背着背包步行15分钟,还是会觉得比较累~
但步行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非常真实的融入当地的城市文化,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习惯。

越南街道~

又说了一堆废话,登登~我们终于到达了人民委员会的侧面!是侧面!还有背面!但也足够了,人民委员会是胡志明市从政的重要地方,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所谓:只能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非常法式的建筑~

恰逢天气非常好!真心被美到了!

嘻嘻~我和闺蜜J~

四女侠~

这是西贡歌剧院的背面一角,就在人民委员会的马路对面,处处好风光^-^

左侧是人民委员会,右侧是西贡歌剧院,难得的一条越南干净的马路~

西贡歌剧院继续走过来,是胡志明广场,广场正中央有一座胡志明的雕像,四周被各色的植物环绕着,甚至有荷花,非常舒服的一个视觉享受~

烈日当空,还是抵挡不了我们拍照的热情,不时也会有一些外国友人旅游团过来踩点拍照;

其中有一个白人老爷爷,在我们拍跳起来的照片时,来了个闪入可惜镜头抓不准,但还是相当欢乐>V<

大概没什么比旅游遇到有意思的人和有趣的事更来得欢乐的,哪怕只是一面之缘。

胡志明广场的风光~干净舒服!主要天气非常配合!心情美美哒!

这么空旷的场地,怎么少得了跳起来连拍呢?
至于,连拍的好处,绝对是可以后期制作成GIF!
HAHAHA~
好欢乐^_^

就是这么欢乐!

正午的太阳真的太热情,我的眼睛已经睁不开

由于天气实在太好了,太阳也是相当毒辣,那时候也正是正午
”太阳当头照,我们对它笑~赶紧撤了撤了。

我们来到了人民委员会旁的一个类似广东骑楼一样的走廊省凉, 休息~也是走了蛮多路的。

然而,有一幅西贡歌剧院的广告画再次吸引了我和闺蜜J, 又拍起了照~
我说女人呐~~~

谢谢闺蜜J把我拍成了1.7M!
之所以要跟会拍照的闺蜜出游!原因总结完毕~

补妆、省凉,然后~~~~~~饿了~~~
由于今早赶飞机,每个人都只是吃了一个汉堡,并且已经是下午的1点多,实在饿了;

赶紧找吃的,走起~

在万能的蚂蜂窝上,找到了一家"PHO24 "的越南河粉连锁店在附近,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我们便直奔前往了!

连锁店整体装潢和环境相对比路边摊会干净和整齐,且也有旅游特色,大概也是为游客而设,因店里全是旅客,几乎看不到本地人光顾;
不管了,填肚子要紧~

东西上齐了~来张合照~

连锁店的河粉还是可以的,但我们还是觉得第一晚阿姨的河粉好吃!念念不忘阿姨的那碗鸡肉粉呐~

例牌,薄荷、豆芽、柠檬、辣椒圈、配菜……

河粉套餐里的布丁~其实我还是不太懂为啥河粉套餐里会配甜品,味道一般~

嗨~看这边~~

闺蜜J , 你美你先吃

看到旁桌的人都点了春卷,不理智的也点了两份,可能口味不适合,且硬无味,我们四人都不太喜欢,没下次的节奏

给闺蜜J一个特写,这个白富美拿起单反把我也美到了,赶紧谢谢摄影师的我~

哈哈~和闺蜜J互拍~好欢乐~

吃饱啦~

下一站!西贡王公圣母教堂,俗称:红砖教堂

这是必有景点前三,相信大家看攻略都看到景点了,这里就不作多介绍了~

在前往教堂的路上,我们走到了一条有挺多日文店的街,看到一家布艺店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进去了。

进去以后,被店里的艺术品折服了,店里的所有出售的东西,都是店家及其家人一阵一阵刺绣出来的!虽说刺绣源于中国,但在中国貌似已经很难找到这种亲手刺绣出售的艺术品了!

四人忍不住败了四个小花袋!

这是正在制作中的枕巾刺绣~

三小妞~在挑选小布袋

刺绣点橱窗~没有太多的特色,但别人的每一个商品都是一个心血~

买完四个小布袋,折合RMB 15元一个,也不算便宜,但我们觉得值得,开开心心的继续往教堂走起!

走过一个路口,我们就到达了教堂,这时候的教堂,在我们的左手边。

刚好被太阳45度的斜照着!美得让人窒息!

阳光正好~教堂格外的有格调

阳光45度角的照射着教堂门口的圣母石像,而也就正好的视角,阳光在圣母头顶晕开成了一道天然的光圈,那一刹那,看到照片我们都惊呆了!

真心像圣母下凡的景象,非常唯美,而白鸽,也适时的在圣母像旁飞起,在静谧的镜头里添加了几分动感!

这是小Y拍摄的一张圣母像!

这是我拍的同样场景的一张~各有各的美哟!
圣母头上的光圈更明显了。
景色美怎么拍都醉~

这是闺蜜J的作品!太震撼了,真的圣母下凡的直视感!

在圣母像前,因为背光,四个人拿着自拍神器怎么拍都拍不好

这时,刚好一年级相当的男生在我们面前拍照(独自一人哦),于是,开口就是英文问了句:

US: Can you help us to take a photo ?
HIM: Yes!
US: Thanks!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HIM: I am come from CHINA.

-,-

用英文憋屈的沟通了那么久的自家人~

US: 我们也是!!你是哪里的?
HIM: 东北……

…………

哈哈哈,欢乐一场,帮我们四个拍照吧~拍得美美的,要有170的直视感……确定是刚认识吗?那么不客气的提出了非常多的摄影要求。
东北男生也十分乐意的教导我们怎么摆腿,怎么拍~似乎也拍得不亦乐乎~

最后,闭眼,闭眼,闭眼~~各种闭眼,而且,永远是小M一个,闭眼……

小M要崩溃了。

幸好,在我的相机了,找到了一张还不错的合照,还是要表扬他一样~全部要求都符合了~

适逢那天,也有附近大学的毕业生,来到了教堂门口拍毕业照,很多穿着美丽的奥黛(越南女人的传统服装,类似中国的旗袍),在拍照~
我们面前也正好有一奥黛姑娘,忽然来了勇气,何不邀请美女来张合照?

继续用CET 4 的英文邀请,虽说我的等级证书也就这个,但怎么说 也是一个从事了外贸工作2年的老人家了,所以,日常沟通还是没问题的。况且,我们还有个英文专业的小M助阵呢~

问完姑娘是否可以合照后,十分欣然的答应了,并要求她的朋友帮我们拍照(专业的哟)

OK~one~two~ three ~ smile ^_^~

累了,坐下来~来张自拍~

这是教堂的仰角视觉,非常宏伟哦!

看完教堂正面,教堂的右侧,便是也是胡志明市景点前三名的西贡邮局。

但我们并没有迫不及待的走进去,因为听说邮局里的邮票和明信片都比较贵,所以就决定去附近书店走走,比比价;

沿着教堂走到教堂背后,是一条书街,各种简约小书店一家接着一家,我们都猜测,这附近铁定有学校;

我们直接的被这条街给吸引进去了

各式特别的明信片

这是从书街看过去的教堂背后一景~

教堂任何视角都无可挑剔的美呀!这就是人类的创造力!

书街~~各式的书琳琅满目~

几乎每家书店门口都会用架子摆满各式各样的明信片哦,而且明信片的确比邮局里的要便宜!
每家的明信片的图片都不尽相同哦,哪怕不愿得寄,也可以买回去自己做留念哦!
个人觉得还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份手信哈~
给重要的人,寄去越南的特色,附上自己的话……

灯笼,也算是越南的一种特色吧,只是,灯笼的原始特色源自于会安古城;

这是其中一家卖纪念品的店摆卖的灯笼,五颜六色的灯笼,形状不一,摆在一起却有另一番别致的画风!

忍不住拍下~

小M 和小Y在书店的椅子本是写明信片,抬头说笑的一刹那被我看到了,本想拍自然说笑的场景,但,错过了。

非常有爱的闺蜜照,幸好补拍的这张也不赖,起码我喜欢~嘻嘻~专业大师求不喷,我真是半桶水纯粹个人热爱自个儿探讨的拍摄技术
自然的镜头永远是最好看的!

闺蜜J作品~

写完明信片~当然就是去邮局寄出去啦~

这里借鉴一下蜂窝对中央邮局的历史的官方介绍,方便大家参考: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

内部装潢也非常法式哦!邮局正中央上方悬挂着胡志明的画像

除了可以寄信,寄明信片,这里大厅还摆放着各类小饰品,手信等等,算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景点设置

小Y 和闺蜜J在寄出明信片~少女情怀!~

寄完明信片,在邮局的门口两侧,有一些红色的电话亭。

于是便玩起了电话亭,而我最初选择进去的原因只有一个,电话亭里有空调!冷气!
进去就不愿得出来了~

把你们三拍得美美哒我就各种满足~

邮局出来,怎能不拍照,看到一外国帅哥本打算请他帮忙拍照,但发现他太忙,太多人找他拍照了;

看来颜值高也是一种负担~

大家也累了~自拍杆出马吧~我们依然美美哒!

参观完邮局,下午茶时间!啦啦啦~

赶紧前往蚂蜂窝攻略推荐的甜品店“ KEM BACH DANG"

纯粹奔着榴莲雪糕去的我们,虽然小M不吃榴莲,但也丝毫没有嫌弃我们对榴莲的热情。
最喜欢体谅别人的宝宝了~

KEM BACH DANG 共分为2层,都坐满了来自各地的旅客,依然没有看到太多的本地人,看来也是为顾客而设的。

这里需要提到的一点是,每一桌坐下来,服务员都会默认并理所当然的递上一叠小蛋糕,不知道状况的旅客有的会以为是点餐前的甜品或试吃,
但!别傻,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等你结账的时候,便知道,那是一个隐性强制性消费哦!还是要您付款哦!

同样的,我们在二楼找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以后,服务员娴熟的直接把那碟小蛋糕放在了我们桌上,我们四个竟然不约而同的挥手:No, we haven't order yet!!

餐厅经理便装作上错了食物一样,撤走。

我们也是再查攻略才发现,有这样一个圈套,如果想要前往的亲们千万注意哦!当然,你想吃,这就无所谓啦哈~一个温馨提醒~

高高的那杯就是榴莲雪糕哦!这边的价格不算便宜,所以咱三吃一个就足够了,尝尝鲜!喜欢榴莲的亲们还是推荐哦!

因为小M不吃榴莲雪糕,我们另外点了一份也是必点的椰子雪糕;
具体就是椰子壳,表面放着若干水果,底下是雪糕那样,个人还是喜欢榴莲雪糕~既然来了,其实都可以尝试一下哈~

上甜品前,服务员端上来了几杯冰茶,其实就是中国的铁观音茶加了冰的直视感。

可能我们都是南方人,所以习惯了喝热茶,还没喝过冰的茶水,感觉也是挺新鲜的~

也是后来,我们才知道,越南人的这种冰茶,其实就相当于我们的餐前柠檬水~

来~干杯!

吃完甜品,逛了一天也累了,大伙决定回酒店稍作休息再出发今晚的宵夜:法棍!!

回酒店途中,看到一家韩国连锁面包店,抵挡不住面包的诱惑,考虑到明天坐sleeping bus 可能需要作为早餐和午饭~

然而,买面包成了顺便,拍照才成了我们的主要目的,原因只源于面包店里的一块镜子……

面包店橱柜~好吸引有木有!

哈哈~自拍的源头,镜子!!来张四人合照~

闺蜜J每次跟我旅行都自动变成我的摆拍model~没事,反正你美~

面包也买完了,回酒店稍作休整的途中,再次被越南的摩托车大军征服了!

当时已经是晚上的7点多,上班的人儿都下班了,而且在我们酒店附近的广场似乎也有演出,于是,络绎不绝的摩托车大军,一批一批的主宰着所有的道路,容不得一只蚂蚁钻进去破坏他们的秩序~

再次路过PHO2000 , 大圆盘,以及西贡广场,人们都出来了,灯也都打开了,灯红酒绿的世界,似乎是胡志明市的另一个白天!这才是他们多姿生活的开始!

回酒店休息了一下下,再次出发!

法棍,我们来啦~~~

跟着攻略上说的,我们找到了亚洲饼屋(ABC Bakery & Cafe)

所谓的法棍,其实就是法式面包或德国面包,中间切开,塞进吞拿鱼酱,玉米等,芝士火腿蔬菜,个人建议法式面包最为好吃,长棍一行人没有8个人估计吃不完,法式面包两人可以分着吃,口感没有德国黑面包那么硬。但感觉还是很好吃的!吃货一枚,鉴定完毕~!

法棍面包店有一个越南华人,还会说粤语,太好了!
我们想要买灯笼裤,便问了她位置和价格,不说不知道,说完吓一跳,那些裤子她跟我们说3-5块人民币可以买到!人民币!!
即9000-15000VND!!有点难以置信~

按照华人美女说的,我们去到夜市,顺利的找到了一家卖灯笼裤的店家,她开始给我们的价格是VND150000,OMG! 这也太坑人了吧,后来跟她阐述,我们有一个越南朋友告诉我们,这个裤子不值这个钱,老板娘立刻开始大规模降价!女人的砍价战又打响了!最终,逛多了几家,最后的最好,还是以15人民币,成交!

说不过老板娘~不过也打了很大了优惠了!

就是这种,波西米亚灯笼裤!虽然在越南的景点,到处都是,每人买一条还是挺方便的,轻薄舒服,易干,重要是百搭,好看,便宜,应景!坐车必备!

好啦~吃饱喝足回酒店~第3天是一早的巴士去美奈的说~期待期待!

一早起来,便去到了FUTA 的Sleeping bus 的售票点,等待乘坐商务车去大车站,出发去美奈

FUTA 的Sleeping bus 挺特别的,都是微卧的车,共2层,上车的话必须要脱鞋子和不允许吃东西,秩序都很好!大概那天是工作日,因此乘车的人还不算多。坐sleeping bus 的话,建议是穿轻薄长裤,拖鞋,可以的话自带外套一件,当然,车上也有配备盖的毛毯;车上的空调还真的很大哦!担心会着凉哈~

胡志明市美奈的车程全程约5小时,我们早上8点出发,下午1点左右到达美奈度假村!

早上的胡志明市,依然是摩托车大军,但,早上的胡志明市却像一个清新脱俗的女子,这么简单,这么漂亮!

因为刚好4个人,我们选择了坐在SLEEPING BUS  的最后面,有5个位置连坐,也恰好人不多,我们四个就全包了后面4座。

图为巴士最后端看过去的样子~

原本计划在美奈是不作停留的,当晚就会继续乘坐sleeping bus 到芽庄
但闺蜜J 身体不适,已经说不出话,这样耗下去真怕她在异地会病倒,因此,大伙最后决定,更改行程计划,在美奈住一晚吧~

到达美奈正是当地最热时候,我们决定先找到刚刚在车上看的酒店稍作休息再出来吃东西和游玩。

酒店是在网上临时看到的,四人间,游泳池,非常高性价比!酒店也干净舒服!还有小阳台可以看到海!是私人家庭式经营的酒店。

酒店名字是:海燕家庭式公寓酒店,在NEW COFFEE 的售票点附近,门口有"HAI YEN"的字样, 大概是以下这样的

在HAI YEN 门口,闺蜜J已经生病到无精打采,让我甚是担心今天的行程,那时候已经开始没有太多玩的心情~

哄哄闺蜜J, 来个YEAR! 拍个美照呗~

闺蜜J 永远都那么爱我,生病依然把我拍成了1米7~

酒店门口有一个小鱼缸,上面铺满了荷叶,开了一朵紫色的莲花~

酒店虽小,但是五脏俱全,各种小装修小池塘,看上去还是非常温馨舒服的~

这是我们房间看出去的海景,尽管没有沙滩,有泳池也一样OK~况且,价格真的太实惠!非常高性价比!

隔壁酒店房间的阳台,比我们的小,说不定哪天一个女生前来可以在这里邂逅对面的欧美帅哥也说不定哟!

把行李扔在了旅馆之后,饿了,大伙决定先填填肚子,顺便计划一下今天的行程。

于是我们便来到了离酒店大概300米的一家小餐馆, 看到店里也有一桌中国人,便坐下。

由于行程临时改变了,我们计划下午租借摩托车,把附近的几个景点都游览了,下午去红沙丘追日落,明早租JEEP 车到白沙漠追日出、美奈渔村、仙女溪等景点!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在餐馆里,最特别的就是一条看起来热到不行十分慵懒的狗,真的好想跟老板娘说:您的狗需要剪毛了~~~

狗狗一直蹲坐在我的位置底下省凉,用一种安静的方式幽默着我~

海鲜炒饭

越南人都喜欢吃炒饭,喜欢拌着酱油吃的炒饭,味道还行~

海鲜沙拉~

个人非常喜欢纯天然的东西,所以,椰青对我来说是,去到哪儿,点到哪儿~

其实也没有太特别,但为了跟当晚晚饭的椰青的大小做出对比,我还是选择了!发!这个也发!

注意留意晚餐的椰青!

登登~辛苦坐了5小时车,必须得好好的安慰安慰我们的小胃~

付款离开的时候,店里有个小baby,看到我们小M同学,那个兴奋~小BABY 真的笑得老高兴了~

一切都在按照计划的进行着!下午时间2点,我们回酒店,重新化上美美的妆,换好装备,在酒店老板的帮忙联系下,我们成功的在酒店门口订了两台摩托车,半天!非常划算的价格!

另一方面,也在老板娘的帮忙下,预定了明早4点出发的吉普车!

因为这两方面都落实了,心里压抑不住兴奋的心情,原本对闺蜜J的担心,在看到闺蜜J 也复活般的热情后,我也算是稍微的放心!可以释放内心那个热情的小恶魔了!!

请注意,前方高能,全是自拍!

这一刻!我们都放松了心情!

其实太阳很刺眼!看得出来吗!

闺蜜J !白富美!

给你个写真,有意者私聊我~哈哈哈~

我和闺蜜J~

小M 和小Y ~

小Y 和闺蜜J~

小M 和闺蜜J~我的闺蜜J , 你的上镜率好高, 你mama知道不~

我和小M , 其实那时候还不算特别熟悉彼此,但可以感受到,我们是互相吸引的人,因为小M 笑点总能被我轻易的触碰到,就是这么巧~

好啦~自拍完一系列!

时间已经不早了!出发!我们骑着摩的出发红沙丘!

这一行,由于四个都是女生,而这之中,我们之前没有一人曾经开过摩托车!没!有!一!人!
全部都是临时学会,立马上路!这话要被越南的交警叔叔知道,估计要来中国追究我们法律责任了

但闺蜜J 第一次上手就很快的学会了,至于我,只在云南的时候骑过电动车,摩托车!还真的抓不准它油门的技巧~最后,还是由小M出手了!

既然如何!我和小M就一车,小Y 比较担心小M 的技术,跟闺蜜J 一车!出发前,我们在酒店对面的餐厅加了油,如开头说的,就在各式各样的小商店门口,都会摆着一个加油器,小小的,不需要担心油的问题,只要你有钱。。

出发啦!

帅帅的小M~

小Y 和闺蜜J~

萌萌哒小M 骑手, 和我~卖个萌~

闺蜜J ~看来美景已经把她的精神拉回来,我心里的石头也是放下一大半~

我不是骑手,但我是摄影师呀~

下午3点,阳光正好!

亲爱的小M , 真的很萌萌哒!

出发咯~超兴奋的!一路上,小M 一直问我担不担心,害不害怕!我都拍胸脯的说,不会呀!干嘛担心!我相信你!

其实小M真的好棒,第一次骑摩托车,起码我们一次都没有摔,而且开得非常平稳哦!

其实当时小M 时速也快达到50km, 路上行人也不少,马路上的小车摩托也是络绎不断,但我还是冒死的伸出了自拍杆,拍一张!不得不佩服我的敬业

我们现是前往了NEW COFFEE 购买明天前往芽庄的汽车票,就在汽车票旁,有一个海鲜餐馆。

由于我和小M力气不够,把摩托车停在NEW COFFEE 门口的时候,推不上去,餐馆的两个越南小伙子便过来帮忙!
有一个还热情的说,他来开车,载我们去!

虽说是好人,但我们还是没有放下戒备心,除了:THANK YOU , gamen~ 买完票,便出发~
但好人的心意,我们都心领了!其实一路上,我们也都还遇到了很多好人!、

感恩!

Move on~~买完第二天到芽庄的tickets,我们继续出发!红沙丘!

献上嘚瑟视频一个~

开了没多久,太阳已经开始下山~我们来到了一片海滩边上,景色太美,没能控制住停留的脚步~

路边一直有高高的椰树,十分度假feeling,看到椰树便有心情愉悦的感觉~

怎能不停下脚步欣赏这片沙滩月落日共舞~

美景怎能少得了合照~啦啦啦~

本来想要人景合一完美尽现,后来发现太天真,我们手不够长之余,还要跟时间赛跑,必须得在太阳下山前赶到红沙丘,趁着阳光正好,草草拍一张合照便是~

骑手小M 和我~

差点被小M帅直我了

来来来,闺蜜J 独照,有意者私聊~哈哈哈~

这游记是卖闺蜜的节奏呐~

太阳已经准备耗不住的节奏,虽然景很美,必须得赶路了~GOGOGO~!

再开没多久,我们来到了“美奈渔村”

这里是美奈的景点之一,这里有各种各样各色各形状的渔船!
最热闹的时候要数早上,各种渔民捕鱼回来直接在沙滩上叫卖,游客可以在这里买海鲜直接拿去餐馆给加工费加工;

这里海鲜的价格几乎是餐馆的1/5, 真没可夸张!

日落的渔港对比之前的沙滩,又有着另一番的韵味。渔港比沙滩多了几分倦意,汗水的味道,当然,这是诗意的写法,准确的说,这里是一股咸咸的海水味和海鲜的腥味~

映衬着夕阳的余光,海滩显得憔悴动人;如果把之前的沙滩比作少女,那么,渔港大概就是一个准备迈入中年的家庭主妇,多了几分成熟,更多的是经历,那是一片每天都在配合人们辛勤劳作的海~

夕阳时隐时线,很调皮~

大部分渔船已经结束了一天的打捞,开海边停泊~

一个渔民坐在堤岸边沉思~

广角的渔港,真的很特别的景观!

看着天空就这样越来越橙、昏黄的格调让人各位格外陶醉!
这次出游,又发现了人生一大兴趣爱好:看日出!日落!

请别嫌弃我老人家情调哈~

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大自然那种无声的美!每天都有,甚至就在身边,就在眼前,但却缺少了发现它的眼睛,太可惜了~

来~秀秀合照,秀秀波西米亚裤子

来张无滤镜,只为记载日落最真实的样子!

在渔村逗留了一阵子,继续赶路了,因为天已经快黑了,太阳已经要下山了,再不敢去红沙丘所有的赶路都白费!

事不宜迟,继续GOGOGO!

而这时,红沙丘也就在离我们不远处,大概2公里左右……

就是这个大十字路口,拐右便到目的地!此时的红沙丘,就在我们的正前方!

我们在红沙丘对面的餐馆停下了摩托车,老板告诉我们,只要下来的时候跟他们店买水,就允许我们免费停摩托车!
想都不想!成交!
卸下摩托装备!冲呀!

此处注意:

刚到红沙丘山脚,就有一个越南大妈拿着几块滑板来问我们是否划沙,我们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原因有:我们只为了景色,不打算玩这么刺激的游戏;
其次是!之前网上攻略有说,这类型的卖沙板的,会在您划沙的时候,说帮你看管财物,然后,偷偷把你的钱偷走一部分

事实也正如此,有一对同乡TWINS 的确划沙时候被越南小孩偷钱了,有兴致玩的亲注意注意财物一定要给信得过的人看管,或者随身携带

刚刚的是题外话,只是为了提醒大家时刻注意财物安全哈~

好啦!我们继续冲,因为是沙子,穿鞋子跑实在负累,于是我们都脱了鞋,沙子还是热热的~

但是沙子很细,不太会伤到脚,太阳已经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准备,我们必须用最短时间冲上山顶跟落日来一张合照!
工作以后很少这样全力以赴的奔跑了!那种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心情真的激动到极点!

一边奔跑,一边欣赏落日每一秒都在改变的模样!仿佛在看一部无声的电影,更像一副画作,一副一直在变化的画作!美得已经不能用言语表达!

越南,真的不能少了看日落日出的部分!

美得让人窒息的全景,眼睛其实才是最好的相机,但sorry,眼睛使用权限,仅限自己~
所以,不要犹豫!去旅游好好感受大自然的美吧!

本来感觉在沙丘顶上的游客,毁了我的相片,但回来后细细品味,发现,有人影,反而更有味道~

好不容易提着鞋子,背着背包,带着相机手机自拍杆,上到了小沙丘顶,必须停下记下此刻又是另一番味道的夕阳美~!

以及……她跟我们的合照!心情开心到顶点~很久没有如此放松自在的感觉了!

神奇的光束!已经不懂如何用语言表达那种美!

来自小Y 的图~有天分!

猜猜图中逗比是谁

谢谢小Y拍的图,很喜欢!

闺蜜JJ~

四人行~三个都是我师

噢漏~拼图后压缩很小~

Hello ~~~~~~

It's me ~~~~~~~~~~~~~
风中凌乱的妹纸~

闺蜜J~

我俩都很喜欢这一辑相片,说不出的轻松和愉悦~印记着我们那一刻的心情!

小M和小Y~~

哎呀呀,很少你俩的单独合照呀呀呀~~

第一轮拍照结束!赶紧继续狂奔第二个山丘!

太阳即将下山!继续奔跑吧!孩子!

奔跑的闺蜜J~

夕阳再一次换了舞姿!必须赶紧的追上她才能捕捉她的姿态!

登顶了!尽管天快黑了!

但在沙丘顶还有很多看日落的人,其中以中国人居多~

各种一见如故呀!在国外旅游看到同国的人,总能很自然的攀谈到一块,并且互相交流感受,交朋友看似比平常生活要简单100倍!

我们在山顶也遇到了来自广东同胞!

那是一对80后的小情侣,非常亲切善良,本只能靠自拍杆完成所有合照的咱四,瞬间有了摄影师!呵呵呵呵呵~~~~在此谢谢那位摄影师和你的美女女友,好不嫌弃的帮我们拍了这么多相片!

山丘顶全景!配合夕阳美美哒!

就让我们一直这样跟你合照到天黑~致夕阳

闺~~蜜J
嗯,你最美!

宇宙无敌小萌萝莉小M~

理智聪明的韩粉御姐小Y~

很喜欢跟小M的这张合照,尽管两个人的表情都怪怪的,天空美就行~

天色渐渐暗下来~非常享受与夕阳相伴的时光!有快门的地方都是美景!

闺蜜J给小Y拍的这张美出新高度哦~

对~是我~

对~还是我~哈哈哈~

G~~~~~~~~ I ~~~~~~~~~~~F!

所以闺蜜J 你是在干嘛?哈哈哈~

遇见的80小情侣帮我们拍的起跳照~满足~

来~1~2~3~跳起!

快乐的日子真的过得特别特别的快,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是时候说拜拜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但已经没有遗憾,因为跟夕阳的追逐让我们很满足!

回到停车小店,兑现承诺,买了两瓶TEA+ 饮料,茶饮品,感觉是这几天喝过最好喝的饮料,老板也如诺没有收取我们的停车费。

于是,我们便开始觅食,打开了蚂蜂窝, 搜寻美奈的美食排行榜,都是海鲜饭店;

随便的锁定一下前三的,忘了具体名字,去到发现定位有误,于是当下决定回到今天NEW COFFEE 旁边帮我们停车的那个老板的那家海鲜饭店!

走起~

老板是当地人,但会一点点的普通话,但已经足够日常的点菜沟通;

这为我们点菜提供了很便利的语言服务!终于不用依靠语言翻译官了!

老板很好人,很善良,店铺里的海鲜都是生猛的,且没有骗我们斤两,除了会按照我们人数给我们建议的分量外,还会告诉我们有哪些烹饪的方法,让我们选择我们喜欢的口味!

推荐哦!就在NEW COFFEE 售票点的旁边,具体名字,sorry, 我忘记了~

这是我们点的海鲜,外加一个小青菜,就足够四个女生吃哦!

价格也比较实惠,在接受范围内~

龙虾可以两吃,一半烤,另一半炒!香哦~

坐下来以后,看到旁边的客人都点了椰青,怎么少得了我也点一个呢!

记得我前面说的中午的椰青和晚上的椰青的对比吗!!

是的!我要发对比图了!

故事是这样的,中午帮我们推摩托车的越南帅哥,看到我们回去光临他们的餐厅了,听到我说 要一个椰青,我说: i want a bigger one! 开玩笑的说我要大一点的, 然后!然后!他给了我一个biggest one! 为什么这么说, 看图! 之余,我们四个人可能都喝不完,我最后是喝到想吐的状态,谢谢小Y帮我喝了一点,but, 还剩一半呀!我感觉我都喝了快一升了!但还剩一半呀!大概是我活了24个年头为止喝过最大的椰青了,谢谢帅哥,但喝不完真的好浪费~~5555~我可以现在喝完剩下的一半吗?

对~看图,大概是这么大,看不出大小可以对比旁边的手机~

还看不出来 吗?正面照,和我真人对比,大概就知道大小了~真的比我胸部还要大10倍

侧面照!看出来了吗?真的很大~!很荣幸RMB 5块钱就买到了这么大的一个椰青!5块钱!!

上菜咯~

晚上千万不要写关于美食的游记!

口水现在要淹掉我自己了~

吃饱喝足 ,因为今天一直在追逐日落,并且明早要凌晨起床去看日出!

大伙决定买点水果便回去了~

回到酒店门口,小Y和小M 还没到,我便和闺蜜J 以摩托车位道具,摆拍了起来~

被闺蜜J偷拍~下次提前告诉我一声要偷拍我好吗?哈哈

这个俾能给多少分?哈哈哈~我给85分!

小Y 和小M 也回来,给你们来一个帅帅的摩托照。

好啦~自恋完~抓紧时间休息的那晚,说是休息,我最后只睡了1个多小时,OMG!

为了要跟日出美美的合照,女为悦己者容,日出绝对是我的悦己者~哈哈哈!

3rd

早早起来,装扮了一番,JEEP 司机非常守时的已经在旅店门口等待~

为了赶上日出,来不及拍下jeep就上车赶路了,一行人什么都没吃,就为了美美的日出!

那是相对颠簸的一路,JEEP 司机是一位很安静的中年大叔,一路上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没有窗户的jeep车上,期待着日出的到来。我们的第一站是白沙漠。由于白沙漠是几个著名景点的最远的一个,因此要在白沙漠看日出,必须早起哦!

路上断断续续的也有着几辆jeep车同行,目标也是白沙漠。

看着马路由黎明前的漆黑慢慢的放射出蓝橙蓝橙的光,我们都HIGH 了起来!

这一部分,我选择少说,静静的欣赏图片即可~

首先奉上GIF 一枚~

HI~ 小Y~

随着天越来越亮,白沙丘 也离我们越来越近,日出的美已经让我按耐不住!瞬间感到一切的早起辛苦熬夜都值得!

大自然你为什么这么美!

我们到达白沙丘门口,若干jeep车停放在门口,抬头仰望,月亮还没收工哦!辛苦了~

什么都不说,先来个全景来表达我的心情

美J~

为了背景!我!没!有!P !这!张!

好伟大!

说时迟那时快,有一个橙黄的小家伙就这样没有预兆的蹦出了镜头!

超喜欢和美女J 的这张合照!!很多东西都是事后才发现原来如此美好~

应景的摩托车!

美女J 特写~

这张美到我自己了好伐!~

小Y 的动作让我想到的是:哇~!炸弹!跑~!

哈哈哈~脑补了一下场景,笑坏我~

超美的背景!跟天空女神怎么拍怎么美~

启程,下一个景点,渔港

闺蜜J这张很美~喜欢~

在车上往后看,原来也这么美~

来到渔港,司机给我们半小时活动时间,由于昨天傍晚已经来过,因此也就略略一看便离开;

但,渔港的美,早上跟晚上真的差别很大,渔港早上的船都出海捕鱼了,因此湛蓝的天,配湛蓝的海~显得格外和谐~

很多渔民在沙滩上摆售自己新鲜捕获的海鲜!比餐厅里便宜一半有多!

喜欢吃海鲜的亲们建议在渔港买了海鲜给餐馆加工便宜很多哦!

这些螃蟹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们在吐泡泡,,布鲁布鲁~~~布鲁布鲁~~~

游览完渔港,由于还有时间多,于是便回到马路边的一家早餐店,吃起了早餐;

以便下一站:仙女溪有更好的精神~

同样是河粉,但这一家的味道很特别;加了独家制作的辣酱~

吃饱喝足,继续下一站,仙女溪!GOGOGO~

原来仙女溪就在离我们酒店不远处,而此时才早上的8点多! OMG!都感觉下午3点的节奏了~、、

这是起太早综合征吧

仙女溪的门口并不显眼,走进去一条小路,两边有不同的沙堆,真半点景点的感觉都没有!

只是沿路都会有花点缀一下下,才鼓励着我们,没有走错路这个信念!

说这么多,还不是为了发一张照片!、

闺蜜J真心是万能好用模特美照一张,拿去不谢!

好啦~继续赶路~

接着,我们走到一个类似小卖部的地方,依然搞不懂仙女溪在哪儿。

只看到在小店一个门口边,有一个缺口,上面竖着小牌写着英文:请脱鞋进入。门票:30‘000 /人。

按照直觉来说,就是这里了!

不出其然的,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主动问我们是否要去仙女溪,我们说是,于是便叫我们拖鞋,他带我们进去。

我们猛然才发现~啊~这里是景点,就在缺口下面。便是仙女溪!因为时间很早,所以我们是当天第一团游客。

兴奋又开心!这就意味着我们的照片镜头里,可以完完全全的是自然风光!

一踏下去的第一感觉觉得很神奇,真的是非常纤细的小沙,有一层薄薄的超级清澈的小溪在它们面上流淌着!
Why so amazing!

溪口的小木屋(我估计是牛棚,因为仙女溪里不同的地方散落着几匹小黄牛)

仙女溪里分为几个阶段,走完全程来回大概需要30-40分钟(缓慢走的话)

第一阶段是白石岩,忘记具体名字了,但是一个拍照的景点,那就拍呗~

小伙子的中文非常好!非常热情的帮我们拍照!

我们感觉值回门票价,就一个导游就值了(事实呢?并非如此,不要那么天真!)

胖胖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有很神奇的草。

他说一碰 就会合起来~

瞬间GET!就是含羞草嘛!

贪玩的闺蜜J 也要让它们全部害羞了才肯走~

还有就是!

四叶草!这里有这一簇又一簇的四叶草!

记得初中年代,看着TVB 的青春偶像剧,千寻万找于各家书店(以前没淘宝,学生流行的东西书店都有售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除了白石岩,还有白沙漠?

更有红沙丘!

看到了吗?牛!牛!牛!

其实这张照片我的本意是拍阳光打下来的小溪反着光的美~

有点火焰山的感觉~但又比火焰山要温柔~

对~是我是我是我~没有我的照片我不开心,影子也要放上来开心一下~~

来个远观~

看出来了吗,这里有一只猫咪!、、

躲在沙子里~

很多游客继续沿用到此一游的习惯,把这里的一小块岩石段也变成了见证他们那一刻情谊的地方!

尽管不提倡,却也有别样的风格,别样的美~

来到这里,仙女溪的源头~

也就是沿路折返的时候了。

必须地在终点来一张合照啦~

来~胖胖导游也热情的继续帮我们拍合照~

是哒~这是我们在天真时候邀请胖胖导游小伙一起拍的自拍合照(回程时)

再用回程的角度,看一遍来时的路,这时候,游客渐渐的都过来了~

就在准备回到溪口的时候,我们为了感谢胖胖导游,把一包零食薯条递给他感谢他!

但!!!
胖胖小伙突然停顿了下来,告诉我们,他是学生,他给我们导游,需要收取我们每人导游服务费!!服务费!!

喂!大哥,是你自己带我们我们没有要求你带啊!你要收钱你提前说啊!这不是强制消费吗!!!!!!

具体多少金额忘了!但那一刻真心感觉!坑啊!

永远记住世界上的恩好背后极有可能有企图啊!我们对小伙瞬间打了个一折!(我还想打他个骨折呢!)

敌众我寡,没办法,只能给。不然估计我们难以离开;我就奇怪为嘛其他客人都没有人带路我们却又这样的特殊待遇!@#¥%……&&*

回到溪口,洗完脚,赶紧穿鞋离开,赶紧只有酒店最安全,回酒店休息,下午要赶去芽庄的车呢~

休顿完毕,大伙都静静的坐在阳台看风景,楼下有其他的游客在游泳,好平静和谐的景象。

小Y 来个唯美照~

我们就这样静静的看着远处的两个越南大叔站在圆圆的船上。

不禁让我想到:“我在桥上看风景……”

轻松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

草草的吃完午饭,我们便要启程前往芽庄了。

芽庄!我们来啦!

期待已久的芽庄,因为订的酒店,最贵就在芽庄!很期待的说!

这趟车依然需要5小时,我们来到芽庄的时候,天已经灰蒙蒙,即将入夜,但其实已经是晚上8点;

老天很给面子嘛~还是给我们机会欣赏夕阳的芽庄

来到芽庄,我们住的是ALANA 酒店,原计划我们会在芽庄呆2天,然后启程会安~

ALANA 是当地的四星级酒店,看门口就知道!

节俭了好几天,终于可以摊开手脚好好的享受一番~

回到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整,我们又立刻马不停蹄的出去吃饭了!

因为,肚子真的饿到不行了。

来个房间的内景和外景照。

ALANA 酒店真心推荐哦!折合人民币400+元一晚,但是服务态度和安全感以及酒店设施都是一流的。物有所值就是这么解释吧~

放下行李,立刻找吃的去;

依然是打开了蚂蜂窝,寻找评价最高的餐馆,沿着导航,我们来到了以下这家烤肉店!是越南地道的老店哦!

在马路边就已经能感受到它的生意的红火!

远处就能闻到香喷喷的烤肉味!此刻,口水直流~

然而,在下的士的地方,竟然就是一摊榴莲水果店! 我 & 闺蜜J & 小Y , 榴莲终结者上线。

果断买它一个!做饭前甜品!

买完榴莲回到烤肉店,店面不大,里面是非常老式的装修,真的能一眼就看出是老店,然而,餐厅里里外外竟然都摆满桌椅并且!坐满了!

还要等位!我们上上下下走了一趟二楼和一楼都没有位置,就在这时,一个极好的位置竟然出现了!一个大桌的人结账走了!

我们就这样占领了全场最好的位置!

开心的来一张合照!

点菜没多久,便上菜了! BUT , 是生的,我们还是需要等火炉~

火炉上来后,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把牛肉猪肉放放放,火势好热闹,我们的胃也很热闹的期待着进口的第一个味道!

除了牛肉、猪肉,我们还点了海鲜,例如以下的鲜鱿, 真的!!不能错过!!!在烤得8-9成熟的时候!咬下去的口感!脆爽脆爽的!

真的好想来一打!这是我这顿饭里最喜欢的食物!有之一!哈哈哈~

因为牛肉和猪肉也非常的入味!强烈推荐大家前往尝试!

在吃饭期间,不时会有越南本地的小朋友拿着个小篮子一桌一桌的去兜售越南的水果小吃或者纸巾;

开始是一个大概4-5年级的小男生过来兜售纸巾,因为已经有纸巾了,也就礼貌拒绝:no need thanks.

但在吃饱之际,来了一个4-5岁的小孩子,我不禁立马想到了家中的小表妹们;

心里感叹着!天啊!那么小就出来帮忙兜售东西帮补家计了!

小姑娘皮肤比较黝黑,打了耳孔带着金耳环,小小的身躯提着重重的篮子,里面摆着各式各样已经包装好的水果,小吃。神情慌张的小女孩,显然还是对这个社会感到惧怕;她并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但她确切的知道她家里人需要她这么说,而她这么做,也会得到家人的夸奖或者不被责骂吧?天啊~怜悯之心油然而生,但篮子里并没有我喜欢的水果,好想帮帮她~

她并不会英文,更别说中文,只是赖在我们桌子上也不走;而我看她长得水灵,镜头也不由自主的对准了她,只是我没有想到,我的一个拍摄的动作,竟然会引来不买便不仁的祸。

小姑娘真的赖着不走了,我们看她小也表示同情,便买了绿绿的芒果条。

小女孩非常灵敏的接过了钱,也不知道什么是找钱,并一溜烟的跑了。本想说买了,多少能合照留念吧?姐姐们并没有恶意,显然,小女孩,已经被锻炼到,收钱要赶紧走的工作惯性了。

这个小插曲,真心让我体会到社会百态,还是珍惜眼前拥有的一切吧。

或许你觉得今天的你失业、失恋、没钱……很糟糕糟糕透了,却并不知道在世界的另一头,比你糟糕的人多了去却依然坚强的活着。

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呢?

吃饱后,我们便回酒店了,酒店的路上,观望芽庄的街道,那是发展成熟的一面,芽庄已经是一个靠旅游业发展起来的旅游城市了。

因此城市建设相对比美奈要好。

回到酒店附近,我和闺蜜J 被各式各样的洗脚按摩spa广告给吸引住了,最后没忍住,进入了一家spa店享受了起来~

而且我有幸被店里的老板娘亲自服务,那个舒服!手脚都全部放松的节奏!真好!

按摩完,便回酒店休息了!

明天有满满的行程等着我们,但最后却因为特发事故,变成了只有一个景点~~

5th

属于芽庄的第一天,起床把自己收拾得美美哒,便出门;

今天大伙都是度假风~看着好休闲自在。

出了酒店门口,我们来到昨晚跟闺蜜J预定的摩托车档口,跟老板提取摩托车,10‘0000 VND /天,感觉超划算的!

出发!

由于摩托车的油仅剩1半,我们只能先寻找加油的地方~

骑手小M 上线了~cool~

顺道欣赏沿路的风景~

找油的过程中,发生了一小件让人极不开怀的小插曲。

是这样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加油的士多店,小Y去问多少钱一瓶,老板说:20‘000/瓶,小Y便找士多店的老板议价一瓶能不能便宜一点?其实能便宜就便宜,不便宜就算了呗。但老板似乎一点都不友好,知道我们议价,就直接说不卖了。旁边一个欺负我们听不懂越南话的大妈在用越南话骂我们;为什么我们知道她在骂我们?因为那个越南女人一边用手对着我们指指点点,一边在说,一边拧头,而旁边的两个大叔和大妈听着笑得也是真欢啊~!最后原价买了1瓶油,两部摩托车分!

丫的你要是会听中文我把你骂个¥%……&&**),,如果会听粤语我让你万劫不复呢!

哼,也就一瓶油,议价咋就像杀了她全家似的

这个卖家,我们一致给差评!大人不记小人过~哼哼!

继续赶路,既然已经有油了,我们便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第一个,当然填饱肚子;去到教堂,我们把摩托车停放在了教堂,走路去了很出名的河粉店。

停车场的越南大叔知道我们不会路,竟然很热心的在我们走了一段路之后,开摩托车过来说带我们过去。

因为吸收了昨天胖胖导游的教训,我们坚决不用大叔带领我们~他让我们往东,我们故意往西,免得又问我们拿指路费。

但河粉店离教堂还真不近,我们真不能理解为嘛我们明明有摩托车,却把摩托车停在了教堂走路去吃河粉,走了差不多15-20分钟

转角,终于找到你了!好吃到想再次一遍的河粉店;估计在越南,除去岘港路边大妈的河粉,接下来就是这家让我们恋恋不舍了~

PHO HONG~

这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餐厅,因为,它们只卖河粉,并且,只卖牛肉河粉,而你可以选择的只有,大碗,还是小碗;

吃饱饱~我们便回去教堂正式开始今天的第一个景点了~

棒棒哒!虽然我对教堂的认知并不深,因为对宗教仅仅停留在建筑的外表的美观度~

小Y去了一趟哈佛大学的节奏~

小M 走文艺优雅风~

闺蜜J~~~~~~什么风都有~

正打算四人拍合照的时候,小Y惊觉摆在柱子边的闺蜜J的包打开了!!!

打!!!开!!!!了!!!!!!!!!

被拉到柱子背后打开了!!!

意味着,被偷东西了!!有贼!

倒霉的闺蜜J, 钱包和手机已经不翼而飞~

小Y和闺蜜J立马追了出去,但是迷茫的,因为,教堂有太多出口,我们根本不知道他往哪个方向逃走!

我和小M怯怯的守在原地~

没多久,闺蜜J和小Y回来了,顺带有一团中国同乡有人看到闺蜜J 哭泣也围了过来~

大家都热心的支招,问我们怎么不见的,不见了什么,教导我们要怎么处理;

其中一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年轻人,就突然在人群中出现,对我很郑重的说道,您现在要做的就三件事:打电话给朋友家,告诉家里人情况;打电话停掉所有银行卡和信用卡(越南刷卡非常简单儿戏,无论你的银行卡有没有密码,都不需要密码刷一下按确认就可以扣款了!);最后一件事,好好的安慰你的朋友!

这位年轻人说完就离开了,让我感觉无比淡定和在混乱的场景下找到了一丝条理。

而其他团友也纷纷伸出援手,借手机的接手机,安慰的安慰~

那一瞬间的感受是,中国人!很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概就是这个道理。所以,可能平常在国内没有太大感受国家的凝聚力,但出国后,每一个同一国籍的人,都是家人的感觉。

而这时,一位会说中文的越南女人在人群中出现,很耐心的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了解了情况之后,叫来了教堂的管理人和附近的警察(保安)。帮我们像他们翻译我们的情况,我们开始以为女人是导游,后来才知道,她只是一个餐厅的店员,这一次是负责带公司非常高端的一批中国客人来到越南旅游;偶然发现这边围了团人,就过来咨询状况。

本来其他的越南导游都让她不要插手中国人的事情,但她看到闺蜜J 哭得如此伤心,她不忍心便上来问我们情况。

这下真的无比感动,还是那句话,平常一定要多做好事,多积恩德,在困境的时候!必然会有贵人出现!

因为人在做,天在看~

沟通了很久以后,人群也逐渐的散去,剩下越南的那个很好的导游和我们,她主动的问我们加了她的微信,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可以第一时间找她,她会尽量帮我。也因为她的出现,我们多了几分心安,少了几分紧张和忧虑。

这张合照用那么贵换回来,怎么能不发出来呢!!

我们陪着闺蜜J 找遍了教堂之后,也知道终将是找不回来,赶紧回酒店整理整理情绪。

也再没心情继续前往另一个景点。当时的感觉就是,越南,真的如游记上说的,非常非常不安全,当然,也跟自己的分心有关。

其实我也还在想,如果打开的是我的包包就好了,因为我里面啥都没~

回酒店安抚了闺蜜J后,看看风景缓缓神。

庆幸的是,单反那天机智的没有带在身上!闺蜜J终于露出笑容,我也放下心头石~

温馨提示:去到酒店,护照等重要资料,如果没有需要用到原件的时候,而酒店有密码储物箱,这些重要文件还是锁在酒店的密码箱为好,至于说出门可能要用到护照,可以拍照在手机;以防万一要用到起码有个临时证明。

整理了一番,闺蜜J依然伤心,我们今天的行程都取消了~

再次出发吃点东西,以免坏了心情还坏了身子~闺蜜J也总算平静下来~当然,伤心的愁云依然在头顶~

除了安慰,也没有更多的办法去缓解这么一个突发事件!

再次提醒各位去越南旅游,钱财一定不能外漏!

并且,一定一定要不离身!很!重!要!

再次出门,我们需要去买前往会安的车票,以及吃个午饭。

好心人越南美女提醒我们钱财不要外漏,所以这次出门显得更为的小心!

于是,我们变成了……

这样……

以及……这样……哈哈哈~

这张照片送给小偷小心报应!

去到NEW COFFEE 的售票点,竟然被告知~!明天去会安的车票已经卖光了!!

每天有且只有一班,只能卖后天的票了。临时把会安的一日游给取消了~

555~我的会安灯笼~!期待了挺久的夜景,最后因为巴士没票给取消了~

或许每一趟旅程都需要有遗憾才会有去的第二次冲动吧~

已经是下午的2点多,无补于事的我们在附件找了一家寿司店,坐下来,商量接下来的几天该如何安排。首先,金钱是问题,因为我们的公款有好一部分在闺蜜J那,其次是住宿问题,ALANA的房费如果再延住一晚我们就需要动用我们的备用资金了,手头的现金已不多……等等问题。那是一顿沉重的午餐呀~~

也就在此时,小Y 吃着吃着寿司忽然想起:咦??我们不是买了旅游保险吗!!!!会不会可以申请赔偿?
(所以为什么我在游记开始前,深刻体会的告诉大家,旅游保险!非常有必要,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要用得上,起码把损失降到最低)

我们立刻翻看了保险单,拨打了国内的保险公司电话(我们当时买的是平安保险)

咨询了客服美女一番后,美女告诉我们,她对我们的遭遇感到抱歉,她说如果要报保险,需要我们有越南当地公安局的一个报警证明,具体理赔金额后面会判定给我们。

太好了!这绝对是我们今天的第二个景点!警察局!但我们都不会越南语,怎么办呢?我们立刻想起了那个让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就找她的越南美女导游店员。

通过微信,越南那个美女导游告诉我们,让我们先去警察局附近看看是否找到今早那个保安和教堂负责人,让他带着我们去附近的警察局录口供,而他们也可以做证明人。

好!事不宜迟,出发~

来到教堂,教堂里刚好开始在做礼拜,根本无法入内找到今早的两个帮忙的负责人。有一个教堂里的人出来了,我们就赶紧的上前用英文问是否能帮我们找到他的同事,但貌似他英文不太好,不太能理解我们说什么。我们只好给越南的美女导游打电话,让她帮忙把事情述说一遍,让这位教堂大叔帮帮我们。

然而,美女导游跟他沟通完,挂线以后,他只是草草的告诉我们,警察局的路怎么走,就离开了。心好灰的那一刹那~人情冷暖呀~

于是,我们只能见一步走一步。四个女生来到了警察局报案。依靠蚂蜂窝的(旅游翻译官)软件,艰难的沟通着。

警察局门口的帅哥看守员知道了我们被盗,让我们把证人找来,才能录口供。

没办法,还是要麻烦越南美女导游。我们离开了警察局,来到了附近的KFC , 坐下静静的等待下班后过来的今早的越南美女导游。

她答应过来帮我们录口供。那一刻的感激之情无法表达,能在异乡遇到一个这样愿意帮助我们并且语言交流畅通的人,真的是幸运无比!

我们就这样一直等等等~晚上7点多,导游终于出现了,我们立刻前往今天那个警察局,开始了录口供。写证明。

录口供的时候,越南导游告诉我们,不要告诉警察我们是开摩托车去教堂的,说坐的士!一定要说坐车!因为没有国际驾驶证,不能骑摩托车,会被拘捕的。

真的幸好有她,我们之后的路才走顺了不少。

口供就这样录了将近半小时差不多一小时。出来被告知,那份口供 警方保留,不能拍照,也不能复印。那是他们的笔录,如果我们需要开证明,还需要今晚回酒店跟酒店说明情况,明天让酒店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前往另一个派出所另外开一个盗窃报案证明!

OMG!!所以我们今晚在这里录了一天口供是for what?????!!!
就连美女导游也表示不解~这不就是浪费时间吗?

录完口供出来,即将离别的时候,美女导游问我们明天要去哪里?我们说,本来打算潜水,但现在不确定还去不去?也还没有买票。
越南美女问我们在哪里买票,我们说网上,400+人均,包船来回。

她说,怎么那么贵?我负责的客人都300+就OK了。what?! 她还热情的问我们是否要去,但她明天没办法带我们去,她会安排她的男朋友全程陪同我们去游玩,租的是快艇,不需要跟别人挤,而且,包中餐。

大概是后怕了,我们很快便答应了美女导游,不管她是好心还是营销,但我们都确定,这是一个不会害我们的人,就当做报恩。

她还劝解我们,晚上,在芽庄这边,9点以后尽量不要外出,留在酒店,钱财手机不要外漏。
她说非常佩服我们四个女生的勇气,竟然敢四个人来越南自由行!因为越南真的很乱,特别芽庄这边~她们本地人,出门,手机都塞在衣服里面,女生就塞在内衣里。

请问到底危险指数是有多高以至于连本地人都如此谨慎小心?再次告诫各位蜂友,外出旅行,记得保管好随身物品……此处省略一万字!

美女导游和我们一起回到了酒店,她也帮忙跟前台说明了情况,幸好我们订的是四星级的酒店;工作人员的态度都非常的好!也答应明天带我们前往警察局办理证明。安排好了明天的排程,回到酒店房间了,换了一套比较保守一点的衣服,出门买晚饭和明天的早餐~

这一次,我也学会了,把手机挂在脖子上,塞到衣服里面的技能,GET!万无一失了吧~谁靠近我就SOS~非礼!

法棍法棍~继续法棍~我们要吃遍越南每个城市的法棍~很赞的样子哦!这将是我们的晚餐或早餐哦!

依然是一人一半~这就是四个女生出游的优势,省钱~

不得不说,我非常喜欢这家的法棍,面包本身软中带脆,酱料更具有越南口味,料很足!现在还怀念着呢~

登登~这便是我的早餐+晚餐哦~

开吃前来个合影留念~~抛去今天的不开心~继续保持好心情~

6th

第六天,一早起来~我们很快便准备洗漱好~出海一日游!

啦啦啦~

美女导游的男票早早便来到酒店大堂等待我们~并叫来了的士,一出门,就可以出发坐快艇啦~

风浪太大,不宜露脸~

踩个点,当做我们来过享受过~哈哈哈~

四个女生一条艇真爽!

我们四个美女由四个越南帅哥船夫全程护航~
感觉好专属这待遇有点高卡士,宝宝有点招架不住~羞羞哒~

坐快艇,我们很快便来到一个在海中央的浮船板,上船便立刻被告知换上泳衣,继而是潜水衣。

船长是一个特别稳重的越南中年男人,年龄在35-45之间,有一口很溜的英文,即将潜水前,他问我们中间有没有人以前 有潜水经验

集体摇头,他就用 很轻松的语气告诉我们,很简单的,放松点,仔细的教导我们潜水器怎么用,怎么呼吸,用怎样的手势,遇到什么情况怎么样……

非常详尽!五分好评。

待第一批游客潜完,我们就可以下水啦~好兴奋,自拍几张~

小Y和闺蜜J 看前一批游客潜水看得也是入神~

在潜水教练的一番教导完毕后,第一批潜水的游客逐渐的一个一个回到船上,我们便出发啦!

教练会拿一条非常沉的腰带,让我们带上,然后潜水员,在水面等我们。

那一刻我们就像救生圈,抛进水里,接下来,便是任由潜水员们支配了~哈哈哈~但其实很好玩!

开始教导我们潜水时,教练说,其实很简单,戴上面罩后,鼻子不要呼吸,用嘴巴呼吸;尽量调整呼吸节奏,不要太快~

如果呼吸管进了水,就按嘴巴前面的按钮,把水放掉~

看似简单,但真正下到水里的时候,我才发现~~~天啊,我无法让鼻子自动不呼吸。只能一直捏着~

而且,捏得紧紧的~所以,所有的照片,我都在捏着鼻子~

试过作死的想要不捏鼻子一下下,拥抱大自然,拥抱大海,but!就10秒都不到,就憋不住了,呼吸一混乱,鼻子就吸气了,然后大海里的盐度非常高的水瞬间涌入,凌乱中也忘了按按钮~只能赶紧示意潜水员,带我回到海面呼吸~

好不容易回到海面,大口的吸气,但咸盐水已经把眼睛鼻子呼吸道都腌得辣辣的~

稍作整息,再次示意我可以下去了~

这一回,不作si了, 坚决把鼻子捏得紧紧的~

终于,这一次的潜水超过5分钟。慢慢的摸着大大的珊瑚礁~看着游过的小鱼群,甚至有各种海胆、海参~

就像在参观一家海底的海鲜餐馆~(咋你脑子就知道吃呢!好可怕的人类)

非常满足之际,潜水员忽的在水里拎起了我~

感觉是慢慢的往深处游~因为眼前的珊瑚地离我越来越远,甚至,到最后,我都看到一个悬崖似的陡壁了~但上面依然扎根了各色的珊瑚,好不热闹~ 这时候一条非常肥大的红色的鱼在我们面前游过。潜水员大叔指了指给我看,表示很棒! amazing! 第一次感觉路人是鱼的感觉~好奇妙!我没有打扰它,它也没有打扰我,就这样对望了一下~然后,,,我便被潜水员大叔拎到一个不锈钢梯子旁,呀~原来已经要结束了!

顺着梯子,爬回了潜水船的甲板~ 久久难以平复兴奋的心情!
也是那一刻,我的感受告诉我,我喜欢上潜水了!越南潜水推荐哦!

猜一个人

猜两个人

猜三个人反正这个不是我~

来~One ~ two~ three~

咔嚓!这是新鲜出炉的合照~!

BUT,  小M去哪儿了?你们找找~哈哈哈哈~

反正我看到相片的时候我是笑喷了~

回到岸上,我们换回了泳衣,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跳伞!

OMG! 好刺激!但又兴奋难耐的想要来一次人生难忘的第一次跳伞!!其实那一刻已经忘了什么叫心理准备!

刚上甲板的时候,被一个工作人员误导去开储物柜了,因为语言不是非常通顺,把包包放进去才知道,要收钱,约RMB 5元一个箱。

我们瞬间摇头~美女导游的男票,我们那么大一个帅哥带着我们,他帮我们看就行啦~

于是我们就出发了~按照约定,我和小M一组,小Y 和闺蜜J 一组~

我和小M就这样站到了岸边,完全没有意识要怎么做,工作人员用越式的普通话告诉我们,等一下,告诉我们,1、2、3 跑,我们就快跑,收脚,就可以了~

虽然听着很简单,但还是很难理解凌空在空中的感觉,以及到时候下落的感觉~刺激又害怕!

当各种绳索绑在了身上,才意识到,这下要飞了!完全没有预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这样静静的等待工作人员发号司令:跑!

绳索全部检查一遍没问题,没想到工作人员,立马就说:跑!

天!你坑我!说好的1、2、3呢!在前面的我,更加没有心理准备了!

10秒钟不到,我和小M跑了10步左右,我们便被强大的气流和降落伞撑起来了!~架在空中~

其实一点失重的感觉都没有~很稳的在天空中翱翔的感觉~支撑着我们的只有手臂上的两个安全绳索和腰部的一个三角胯位的安全带~
整个人准确来说几乎是凌空的~我和小M一路上都非常兴奋的尖叫~等到了空中稳定下来,才发现,小M的膝盖因为刚刚的起跑没有预兆,被带离拖着模板走了好几米,都磨出血了~

哎呀,心疼这个小可爱~让她忘记痛苦,先尽情享受空中短暂的美好,下去再处理伤口~小M也认为有道理~于是,我们继续狂叫!
在天空中对着天空和大海尖叫的感觉!永生难忘!所有的压力和烦恼都消失了,这一刻只会感叹,为什么大自然那么美,为嘛人类那么伟大,连滑伞都能想到~

终于降落了~船慢慢的减慢速度,我们在空中也还是没有太大的失重感觉~,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降落到了海面,因为有救生衣,所以我们都能浮着~而工作人员夹着摩托,也很快的抵达了我们身边~

因为小M受伤了,我让她先上摩托艇,但我不会游泳~我也需要有东西一直浮着;

另外一个年轻小伙的工作人员,也很快的驾驶摩托艇来到我身边~看起来像15、16岁的小伙子,皮肤很黝黑,瘦瘦的骨架,驾驶起摩托艇来还挺有架势~坐着摩托艇的感觉也是棒棒哒!一下子就回到岸上了~

嗯~这个图是盗的,因为我们压根不能带手机相机拍照~哈哈哈~

有个纪念就好~

回到岸上,跟小Y和闺蜜J 说起滑伞,她俩统一口径:你!俩!喊!得!好!大!声!

哈哈哈~不知道还以为是有多可怕的一个海上活动,但其实真的,一点失重的感觉都没有,尽情享受眼前的风光就好了!但最后悔是没有带手机,因为真的很想拍下来那一刻的美景和自己!哈哈哈~(说我自恋的走开~!)

再次坐回快艇上,这一次,大家都略显疲惫,而小M也带着伤,没有带消毒的药物,只能拿纯净水冲洗一下~

看到船外的缆车~那是亚洲最长的海上缆车,本来小Y是极其期待去坐的,但因为门票和美女导游也告诉我们,不推荐,没什么看~很浪费钱等劝说,我们也衡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取消了~

拍一张美美的相片给小Y留念~

这是一个包餐的半日团,玩完这些惊险的水上运动后,我们拖着疲惫的身子,跟着导游的男票来到了一个海上的小餐馆。

可能因为时间尚早,餐馆还是一个游客都没有,而远处,风景最好的地方,早已经摆好了菜汤饭迎接我们。

这是何等的贵宾的待遇!

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潜水‘第一次滑伞、第一次四个女生承包一艘快艇~

昨天的意外发生后,心情稍微的恢复了平静与愉悦的一天!

总结海上半日游,献上视频一个~作总结吧~

这里补充一个小细节,那天来到芽庄很兴奋的在超市看到了一双很不错的越南拖鞋(出游前,大学好友连牛蟹&菜大头 强烈建议我买买买拖鞋)

于是我很任性的买了一双,然后~穿了2天,水上活动还没回来,就!!坏了!!

哼哼!宝宝不开心但是宝宝不说!

再一次回到酒店,那时候才是中午的12点多,由于海上活动浪费很多的体力,而下午还要与酒店的工作人员一起去公安局录口供拿盗窃证明。

所以各自都回到各自房间梳妆打扮一下,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发了~

来到前台,酒店已经帮我们叫好了的士,四个女生跟酒店的工作人员,一个越南男人(笑容非常的亲切,会流利的英文)

一路上我们只需要默默的跟着他,他也会咨询我们一些小问题,开始去到酒店附近一家警察局,竟然说不是在那里录口供,>~<

的士费好肉赤(粤语很心痛的意思)T.T

继而再打的去另一个正确的警察局。

这次的警察局的确正规了很多,没多久,闺蜜J和酒店的工作人员就进去录口供了,剩我和小M和小Y在警察局门口的长椅上痴痴的等。

门口有一档卖越南小吃的小吃档口,但因为当时才下午3点多,老板还在睡觉。

录口供事少,大概是很详细,我们等了差不多30-20分钟~大概也累了,于是便打起了瞌睡,直到警察局内有一帅哥!!警察!! 好帅!像吴彦祖!
于是,三个花痴宝宝就醒了!

而这时,门口的小吃店也已经开始营业,刚开始营业就络绎不绝的来了挺多的客人,多是附近小学放学的学生,坐着父母的摩托车,来到买一条便走了~

因为也还不知道要等多久,并且早上各种体力活后肚子已经饿了~但钱包扁扁的,于是三个决定买一条试试味道

一人两口,剩一口给闺蜜J, 表示很好吃~

后来查了一下百度,这个大概是越南油条~

原来是油条,油条大概没有哪个国家的不好吃的吧

等闺蜜J录完口供,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也还在考虑跟闺蜜J是否要去泥浆浴呢。

而小Y 和小M 觉得累,没有太大欲望前往,让我们不要失望,打的过去呗,打的对于我们那时候的经济条件貌似又太奢侈了点,而且时间来回也有点赶。

最后大伙一致决定,到海边走走,来了芽庄好几天,却还没去过注明的芽庄沙滩走走~而且离酒店还如此近,不去白浪费了。

好吧~那就启程!来个放松愉悦的海边游~

酒店沙发休闲区的花~美美哒~

从酒店步行到海边,只需要5分钟,在酒店对面的士多买了点水果(西柚、菠萝蜜等)去海边,大伙似乎彻底的放松了起来,但这次,没有放松警惕,因为听说海边也有很多抢东西和偷东西的~

钱财没有多带,手机几乎都窝在手里,藏在衣服里内衣里……好吧~扯远了~

我们还是 回到放松这个主题上~

下面多图,为一系列女子自怜自拍海边图,差评者请绕道~哈哈哈~开玩笑啦~
开心就好~

一心打造文艺女青路线,无奈,汉子气息太重~

闺蜜JJJJJ~

其实以我这个不专业的摄影师的角度来评判,小Y摆POSE 是最自然的~

谢谢小M和小Y的抓拍让我逼格高了那么一回~

所以说,碰上你我就注定没有美照。

我已经不忍直视自己,风中凌乱~

很喜欢小M的笑容~不知道为嘛,就不知道为嘛,我反正喜欢~

拎着拖鞋玩手机,有没有发现我逼格也很高?哈哈哈哈哈哈~

前方高能,一大波GIF 正在靠近~

这个GIF 中的某一张照片我们是笑cry了的

在海边玩耍完~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便沿路返回,找吃的去~

最后去到的是一家叫YEN'S的餐馆,在蜂窝的美食排行中排很前哦~尽管我们觉得,其实味道却只是一般。

餐厅里满满的都是中国人……、

感觉还没路边买的玉米好吃呢~(在海边沿路返回时,抵不住路边一个小贩,越南大妈的玉米香味,败了2个!!非常香甜!)

每桌必点的菜哦!

这个好吃~推荐一下!

吃饱饱~因为明天就要离开芽庄,我和闺蜜J ,再一次来到沐足店,在享受一次~

然而,这一次,我尽然出糗了!

因为我太累~竟然在脚部按摩的过程中睡着了!还是睡得很死的那种~

就这样,按摩的半小时很快便过去了,而我还在熟睡中~~~睡眼惺忪的瞬间,好像听到有人在呼叫我:lady?lady?

没多理会,过了一下子,有一阵很放肆的笑声传入了我的耳朵~我瞬间醒了!而且是惊醒了。

只见眼前两个白人对着我在哈哈大笑,而帮我按摩的越南女人,也笑了,告诉我:lady, it's finished!

惶恐的我才惊觉过来~哟!按摩完了,而我睡着了,叫不醒,所以大家都笑了!BUT ! 闺蜜J 你在干嘛,干嘛不叫醒我~

闺蜜J 说,我 已经呼唤你好几遍了,你就是不醒,看来~我真的太累了~~

这个糗事就不上图了,自行脑补~反正是我累趴的一天

继续睡,明天要美美哒去占婆塔~

7th

请允许我用一张心机图打开芽庄的最后一天旅程

(这是当天出发,闺蜜J 偷拍我于酒店内,我在干嘛?伸懒腰,我都不想笑自己 )

闺蜜J 说,要是胸再大点就完美了~

就小怎么了

第二天醒来,草草的收拾好行李,就准备出发我们芽庄最后的 一个景点:占婆塔了~

今天没有再租赁摩托车,而是坐的士。

我们在酒店附近,找到了一家早餐法棍店,法棍就是这样一种神奇的食物,就是面包,但每一档都有不同的味道~
那天早上的法棍给我的感觉是:肉味很重

按照习惯,买了2个法棍,对半切,还是来到了一家早餐店(我们的早餐+午餐)

这家店就开在路边,但生意却异常的火爆,看看菜单!非常!便宜!实惠!

点了好几个菜以后,不禁怀疑它的美味成程度~

看菜单的时候,我们都一脸懵,咋啦?这翻译是咋的啦?

活活把昨晚的晚饭也笑吐出来了~

有个大叔乱入,这是咋整?

我们才是路人吧~~?

吃饱,出发!

这一次,依然不忘要谨慎~我们来到占婆塔的门口,发现本地人,是不需要门票,而外国人,才需要前往门口右边窗口购买门票。

走入园内以后发现,其实这就是一座普通的公园,是一所寺庙公园。

多本地人,小孩,妇女,老人在省凉~躺的、坐的、站的……好不热闹

而我们,因为警戒心比较高,也没多心看其他直奔主题~

爬完楼梯,塔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土黄的外表的确让人第一想到的就是柬埔寨古建筑~

开拍!这一回,我们不再四人合照,而是两两并行~两个人看包,两个人拍照~也感谢小伙伴们,给我机会,做你们的摄影师~

把如此伟大的人物交付给我~

下面多图
V

那天大概正好有祭祀活动,非常多的人穿着越南的奥黛,逐一进入塔内参拜~

这里提醒一下:庙里不允许露出大白腿(穿短裙短裤的需要穿上奥黛才能进入塔内哦!)

正如下图的一外国女子~

小清新就是你~

阳光正好!

闺蜜J 这张真的美到我了!

小M 这张美到我了!

当然少不了!一大波GIF!

哈哈哈!没枉费自己的各种:“咔嚓咔嚓~”

不止咋地就兴起了转圈圈风~

终于好不容易的把每个人的专辑都拍好了,我可以歇会了~

剩下的,就是四人自拍合照了~

再也不高估越南的安全系数,包包时刻紧握在手,于是,也只有自拍的份了~

离开占婆塔的时候,走下楼梯,被一席美景吸引了,仔细看看,那是不远处的海景~

而这时,4个越南女生走了过来,用有8分标准的粤语!!是粤语!!跟我们攀谈起来~

交流后,才知道,她们中有一个是粤语华裔,but, 她长得非常越南人啊~

不得不佩服越南人的语言能力,大概是外国人较多,外迁人口也较多,已经是多种语言汇集在一起的国家,尽管越南语还是首要~

帮四个女生美美的来了个合照,就这样愉快的byebye了~

占婆塔出来,我们过了马路对面,看到有一家M COFFEE, 这次没忍住不进去,想想来越南也这么多天了,

竟然还没有认真的品尝过它的滴漏咖啡~

想都没想,一人来一杯!

就这样,店主会在厨房准备好器材,整一个的端上来给我们,杯子底本来有奶,大概就3MM的厚度,放在被子上的容器非常的滚烫,热水加在里面,浸泡咖啡粉,等器皿一点点的把咖啡滴到被子里去,等到滴完全部咖啡,就加入冰块搅拌!

个人感觉这种咖啡有点腻,因为是加入炼奶搅拌~但因为是新鲜咖啡豆研磨出来的咖啡粉泡的,味道还是非常的香甜!~

尝试过后,小伙伴都希望每人买一包回去做手信~

现场跟老板娘交涉,老板娘很好的给我们打折~

但由于我们身上的钱已经不足购买4包,我跟闺蜜J 暂定是两人分一包~

然而,最后的结果是,坐完的士去教堂附近吃饭,就已经不够钱~哈哈哈~想起4个女生,一边赶时间,一边在越南的街头盲目找兑换店的经历,不禁发笑~后面再补充,扯远了~回到咖啡!

这是装咖啡的木腾箱子~每个箱子的咖啡都不同口味,店里有打咖啡豆的机器,新鲜出炉,新鲜打包装,咖啡手信推荐这里买哦!

时间不早了,因为要赶回酒店坐车到会安,草草的买完手信就打的前往教堂附近吃河粉,买雪糕了~

但,千算万算没想到的是!我们竟然不够纸币了!没有越南币,只有美金~

我们让的士司机在河粉店马路对面放下我们,却发现给完的士费,我们连一碗面都吃不起~

只能顺着地图,和问路人,慢慢的走入了一条我们也不知道的街道~那是一条本地人较多的街道,起码我没有看到多少个旅游的人。

好不容易跟着路人的指路,找到了一家银行,打算进去兑换纸币,竟然告诉我们!下!班 !了!

晴天霹雳~!那就问问,除了银行附近还有哪里可以兑换纸币~

银行的工作人员真好,都会英文,我们已经走了500米,她说,要再往里走500米~1公里!!

OMG~时间越来越紧迫,我们还需要沿路返回到河粉店吃河粉~要加快脚步了~

而这时,身边出现了药店,进去问问,能否兑换纸币,她说可以,但汇率实在难以接受~继续找呗 ~

看到一家首饰店~心想,首饰一般都有这种兑换业务的吧~!(暗地里)
不管了,时间紧迫,拼一拼!进去,问了老板能否兑换,老板说可以!!可以!!欣喜若狂!

汇率呢?老板熟练的在计算机上敲打了金额:100美元兑换222400 VND!!

竟然比专门的兑换店还要高!赞!立刻换了~

快马加鞭的回程到河粉店,点了4碗牛肉粉后~~

这时,我们的身后出现了4个说国语的老人家!天啊!四个说国语的老人家,没有一个会英文,也没有导游带着他们!

他们在跟服务员吃力的交流着点菜这个事情~(当时真的何等佩服那四个老人,3女1男,说走就走

而这时,我就干脆搭把嘴,帮老人家们翻译起来,问他们需要几碗,需要大碗还是小碗,也庆幸这家店这有这么一个菜,不然可能要翻译老半天

爷爷奶奶们终于坐下来了,而我们,花了5分钟不到的时间,就finished了那一碗牛肉面~赶路走起~~

临出发前,想起老人家可能不知道价格,怕被店家坑,特意交代了他们那一桌的价格~3碗小,1碗大的价格~爷爷奶奶们连忙谢谢~被感谢的感觉真好!同在异乡,说同一个语言就是家人,爷爷奶奶客气什么呢~

看着时间其实也还算充裕,我们便打起了前面酸奶店的主意。

心里有个小魔鬼~去吧去吧~去买个雪糕吧~榴莲味的~

去就去!怕你不成~

最后,一行人都情不自禁的一起走进了酸奶店,翻起了雪糕~
而老天往往也喜欢给我们考验,这时候店里的人多!而且,都挤在在结账的地方!

只能兵分两路,我和小M 先拦截的士,小Y 和闺蜜J 负责结账! GOOD JOB!

我们如期的买到了雪糕和打到了的士,火速回到酒店,更衣出发坐车的地方~

离开酒店的时候,碰到陪我们去公安局录口供的酒店工作人员,依然是非常热情的笑容,GOOD BYE~

这一次,坐11个小时!11个小时!所以,买好了干粮,做好了长途车的准备~

没想到的是,换洗结束后,小M和闺蜜J 竟然还有能力回到海边的玉米档口,买了2根玉米~不得不服!

而一上车,依然不变的是,睡在我身边的,都是欧美的外国帅哥~随口说了一句:“这趟旅程真叫身边睡满了外国帅哥呐”
谁知道这一句竟引发了她们3个的哄堂大笑~

你们好污,不跟你们好了~宝宝害怕!

抱歉,这一路~没有图~~~~唯一的图是~我们上车啦~~

byebye 芽庄~

那一路我都没有睡, 和闺蜜J 一起听着歌,就这样耗到晚上1-2点

车十分的颠簸,而我一直都不习惯在车上睡的习惯,让我脑子依然保持清醒状态。而庆幸的是,这一路,竟没有听到非常扰人的鼻鼾声~

终于到凌晨3-4点,我总算睡着了。

但车,也快到会安了~

8th

朦朦胧胧中被叫醒,才发现,已经到了会安~是时候下车。

下车的第一感觉是,会安是一个非常质朴的小乡村~宁静,鸟语,大概也有原因是早晨吧~

一下车,我们就到附近找了早餐店~~草草的吃了个早餐。由于没有地方洗涮,我只能把牙膏牙刷拿到餐厅厕所,洗刷起来~

三女侠已经点好早餐,在外面等着我,洗好脸的我却完全不觉得那是第二天,仿佛还是第一天的凌晨熬到了天亮的感觉~

大概是没有一场美梦作分节点。好吧,那一刻,我只需要睡觉~~~

食物还可以,我还是挺喜欢它的pan cake的~

吃饱早餐后,由于距离我们回到岘港的车也还有1小时左右,于是大伙决定操起行李,走去会安古镇看看就回~

一路上,四个行李箱一同发出匆忙赶路的声音,路人不时也会投来问候的眼光~一看就知道是traveler的节奏~

然而,像我们这样只参观5分钟不到就折返的traveler, 大概也就只有我们了~

会安古城给人感觉像郊区,所以非常的舒服,这里生活的大多是老人家和小孩,估计青年少女都已经出城外工作了吧?所以这里保留了越南最传统的文化氛围,只可惜,我最最最期待的晚上的灯笼,只能下一趟旅行才能看到了~

但白天也有白天的美,知足常乐~

这是会安古城的牌坊?反正我是你看不懂越南

我也希望等我老了,我家里的阳台能挂满各式各样的花~铺满各式各样的藤~看着它们就感觉家里有生机,够热闹!

其实每个人都有拍的坐在路中间的相片,但我和小M的有点毁了,就不放上来献丑了

拍这组相片最搞笑的地方是,必须不停的躲闪路边的摩托车和行人的乱入,保证安全的同时还要快速坐下快速摆post快速按下快门……

好刺激!哈哈哈!

还偶遇了一群晨跑的外国人哦~

【没逼格的逼格照】

来一组专辑好代表自己来过~

匆匆拍完照,折返回程等上车前往岘港了~

今天的景点大概就是坐车与飞机了!

历经1小时多一点,我们便到了岘港

车辆在马路旁停下来,停下来以后,围上来一群的士和拉客的人,我们都灵敏的躲闪开了~

等到人群散去,有一个老伯伯一直在旁边,凑过来跟我们说:你们很漂亮!

其实第一时间并没有觉得是夸奖,而是担心是否又是坏人,但在攀谈过后才得知,老人以前有一个中国同事,教会了他中文。他并没有恶意~

他用标准的普通话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要去BIG C超市~

他给我们指了路,但告诉我们,那个地方,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走路有点远,但你打的士一般的士都不会去,因为太近不赚钱~
然而,事实也像老伯说的一样,我们被好几辆的士拒载了~

查查地图,也就15分钟路程,那就走吧!反正我们还有的是时间~

当务之急是把行李寄存到new coffee 的门店,好让我们轻松自在的逛超市~

如愿的跟new coffee 的老板沟通好以后,把行李寄存到了那里,三小伙伴也换号装,一同走路前往BIG C 超市。

然而,去到之后,我发现,那只不过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超市,

难以想象它为什么会成为一个景点。

但纵观岘港的建筑,大概,这样大的超市,算是比较罕有,而且卖很多特产,因此自然而然发展成为了景点罢~

anyway,买完手信,我们也就回程去机场的准备了~

这里补充一个小插曲:

离开的时候,我和小M 走在后面,而小Y 和闺蜜J 走在前面,这时候,我们两行人中间出现了 一个奇怪的大叔,一直试图接近小Y, 于是我及时喊停,让小Y 和闺蜜J 走慢点,而这时,大叔竟然也立刻止步,装作在旁边看手表!我才猛地发现,他大概是小偷,想要打前面两位ladies 主意,然后不知道后面还有两个同伴~

反正大概我们也是都怕了,立刻产生:此地不宜久留的念头。快撤!

所以大伙前往越南,真的要时刻保持24分精神!不是开玩笑,亲测安全系数非常低!

离开超市,我们沿路返回的时候,经过一家河粉店,既然算是这趟旅程的最后一餐,那就继续河粉吧!

我们不怕腻!神奇的是,那家店的老板也会说中文,而且,样子也非常中国人~大概也是华裔之类的吧!

这家店的特色是咸鸡河粉!好吃指数5颗星,快追上Pho Hong 和岘港路边大妈的河粉了!、

起码此刻敲字的我也是同样的又饿了~

回到new coffee, 领取了行李,打的前往机场,我们身上的越南盾也算是刚好差不多用完了!

GOOD!

找一个咖啡厅喝了 一杯东西,便起飞回程了!

这是机场的饮料,是一种蜜桃红茶,里面放了两根香茅!开始感觉怪怪的,喝着喝着觉得挺好喝!

大伙可以试试哟!

那是我去过最长的一趟旅程,但每天都如此的层出不穷,新奇有趣!好的坏的我们都遇上了!

或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没有一帆风顺的旅行,也没有一帆风顺的生活!

回去又要奋斗了,而奋斗的意义正是为了下一趟更好的旅行!

越南的北线!等我哟!

【GOODBYE VIETNAM】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07 15:25

啊啊啊啊啊啊啊游记写得超用心超棒的!!!四个都是大美女耶(流口水中)!!支持支持!期待下一次再发帖!!!

2016-07-07 16:51

引用 jiyun 发表于 2016-07-07 15:25:56 的回复:

回复jiyun:谢谢!会坚持写滴🤗😁

2016-07-07 20:39

想问下楼主里面的视频是用什么录的和什么剪辑的啊-好棒呢

2016-07-10 13:1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11 10:52

引用 hi meiko 发表于 2016-07-10 13:16:53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里面的视频是用什么录的和什么剪辑的啊-好棒呢

回复hi meiko:Roadmove 软件

2016-07-13 00:20

引用 fish_ 发表于 2016-07-11 10:52:5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fish_:是哒!能和你们分享感觉也很棒!谢谢支持

2016-07-13 00:20

你好哦 上文中原本的电子行程单是用什么软件做大

2016-07-24 20:52

引用 左左绿豆莎 发表于 2016-07-24 20:5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