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的旧时光,是否别来无恙—厦门

城霞雰 LV.1
2016-07-07 00:21 133/3

生活无小事,每天都应该开心的笑,累了就睡,倦了就走……
关于旅行,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诗和远方,可是于我而言,就是无数个中的某一次出门散步。春赶百花秋赶香,夏云冬雪四时长。唯有如此,方不负大自然赠与我们的美好。
而这一次,散步的目的地是素有鹭岛之称的厦门,没有为什么,我只是有点想念厦门的蓝天白云了,想念在厦门的某个人。我记得我第一次去厦门便是大学刚毕业那会儿,第一次乘坐BRT那样特色的公交,站在与司机并排的位置视野最是开阔,当车从集美大桥上跨过,海上的蓝天白云,只一眼便爱上了。

我们到厦门入住的酒店就是香克斯酒店,在火车站附近,选择入住的是女子房,有梳妆台,提供DHC卸妆油、卸妆棉和香水,还有一个运动器材,有提供6瓶免费的矿泉水,床头柜里有阅读杂志,马桶旁也有杂志,房间是用木地板,总体来说对女性服务细致,很满意。如果坐动车到火车站请从南广场出口搭公交车,坐2站到东埔一里下车,导航再走差不多2百米就到了,酒店坐落在居民区,环境还是不错的,晚上挺安静的。

普陀
总共三天的时间算起来还是比较紧凑的所以早上5点就起床出发了,到达厦门已是10点多,为了不耽误玩的时间,在火车站直接打的到达南普陀,全程花费16元费时36分钟。而此时正是人多的时候,很多人来此烧香请愿祈福

夏季正值荷花最为曼丽的时候,自然少不了各种狂拍,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称之为仙境都不为过。不需要多大的技巧,随便一通乱咔嚓咔嚓就是一幅幅美图。

我喜欢听佛乐闻檀香,但若真让我静下来抄写经文,我也实在没那个耐心,但这也并不妨碍我去寺里走走,这里最能让人心境宁和。比起别人的一路虔心跪拜,我更偏爱拍摄这些寺庙文化。

刚爬完一座山晒完上午的太阳,来一份冰冰爽爽的杨小贤芒果刨冰,简直幸福到爆。制作过程非常的简单,但无法忽视它的好吃。

厦大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一个必去的景点之一呢?美则美矣,但尚不能称之为中国最美学府。其独特的美就在于:嘉庚式建筑与浓厚的文艺气息。

校外人员需刷身份证进校,校门口有许多卖厦大地图的阿姨。如果你想仔细游览一番,建议还是买一张地图,小小的才一元,但不够详尽,也有详尽版的,但要贵得多。

西门进去不远就是校史馆,一楼是各种历史文件,两个小红门隔出来的小单间,将这些历史文件分类存放供人参观。想来咱学校要也能这样,我的历史还会挂科吗。

怀着俯瞰天下坐拥美人的美好心愿偷偷打开颂恩楼的大门正准备潜进去,保安突然一声大喝吓得我赶紧装出一脸懵逼样,幸好蒙混过关但溜上21楼的计划彻底泡汤。网上到底谁说只要登山颂恩楼楼顶便可俯瞰厦大南普陀鼓浪屿的,说什么那样的美景错过今生只等来世,到底谁说的,你粗来,我保证不打死你。人家这是行政办公大楼,根本不让进的好伐。

厦门吃的第一顿晚饭,大众点评上搜的,分数很高的一家店,点了八道菜,小猪流沙包,形状做成小猪的样子,萌萌的,很可爱,一口咬下去里面是咸蛋黄流沙,是我非常喜欢的口味,很赞,做得很好吃,外皮是很松软的面包制成的,非常推荐!第二道菜是虾仁放在一个炸过的面托上面,虾仁QQ的,很新鲜,上面有酱汁咸口的,非常好吃!第三道菜是香煎银雪鱼,这个鱼做得也是非常的好吃,味道很好,好吃,很棒的,是我喜欢的口味!第四道菜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外观做成一个香菇的样子,也是一道点心,外面包着巧克力,里面是面包口感的,有馅,味道也不错!总体来说这家店装修的很好,高大上,环境优美,卫生,干净,菜品新颖,值得大家到厦门来品尝尝的一家店!

到处充满文艺小清新气息的小岛,随处可见的外国建筑,在不繁华的地段遍布了多座上百年的老建筑,也只有这种静谧少人之地是猫的地盘,走几步就能偶遇一只流浪猫。这些猫中,命好的被人收养一生傲娇,命贱的被人唾弃一生放荡……

回家几天有余,我却一直在思考旅行对于我的意义,除了丰富自己让自己不那么无聊与枯燥以外,更重要的是内心变得更加强大。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都不及美景下挂着笑容的你。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7-07 16:38

很不错

2016-07-08 08:2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