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依旧在路上

2016-07-07 00:44 296/6
  • 出发时间/2016-06-13

照片景集

记得2014年第一次西藏尼泊尔自由行之后。我不禁感慨,我搭上了青春的末班车。那次奇幻之旅至今依旧印象深刻,原本相互不认识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却因为旅行结伴而成为了亲密的朋友。这几走了不少地方了,一直延续着我那环游世界的梦想。这一次,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发奇想,说走就走,走完了寮国,走到了泰国。。。。。
人的一生只有900多个月。。30000多天罢了。。  我们每天都为了生活而忙碌。在无形的压力之下,迷失了自我,找不到方向。我是一个热爱自由的人。说的不好听点,从上小学开始就是一个不守纪律的学生。但无论什么也无法抑制我对自由的向往。过去是,现在是,未来同样是。

这是一次突发奇想的旅行。事先可以说没有任何准备。我向来是那种说做就做的人。这次也不例外。不过我不喜欢一个人玩,而是拉上小伙伴们一起,这次没有人陪我一起,我就在蜂窝网上约人,果然被北京的一位大哥捡了。
大哥一路上非常照顾我。虽然我26岁了,可是还是像小孩子一样,大哥显得成熟稳重多了。要没有他,估计我也死在泰国了。。哈哈
这次旅行,首先呢,我们计划是在昆明汇合然后南下。可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我从芜湖昆明的火车,因为贵州六盘水地区塌方整整耽误了12个小时才到昆明。大哥为此特意等了我一天,我们呢也就含泪推迟一天南下老挝

DAY1    我们把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我的护照也拿到了(之前寄到昆明的一家旅行社,由旅行社拿到领事馆代办寮国签证)。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呢奔向昆明南部汽车站。这里到寮国的汽车很多,有到万象琅勃拉邦等等。。我们买的是到琅勃拉邦的卧铺,全程24小时卧铺。
当天下午18点发车到第二天下午18点到。
DAY2    上午到达磨憨口岸过境。在那里的中国大妈银行兑换寮国币是最划算的。要知道中国大妈的威力全世界知名。中国大妈银行分布在中国各大出入境口岸。 同时呢在那里也有人卖电话卡。大家记住一般会要你50元一张,其实经常往返中老的朋友会告诉你那张卡只值8块钱,大哥在这上面被中国人给坑了。还有就是有人说要办健康证,不办健康证不准过境,这也是个骗局。一般开口要100元。你跟他还价到50。胆子大直接浑水摸鱼可以过去的。这些都是坑。足见中国人坑中国人是多厉害了吧。到了寮国呢,人家直到你中国人是大款。每个人入境必须要放在海关桌上20000寮国币,约合16人民币,人家才放你入境。这个不要气氛,很多国家对中国人都这样。谁让中国人出国没保护,人人都欺负呢。过了关到了寮国的磨丁口岸,快中午了,吃个饭吧。吃完还要赶路呢。一直到下午18点我们到达寮国琅勃拉邦国际汽车站。这里有到越南泰国的国际班车。从这里下来打车,也就是突突车到达法国街也就30000寮国币,多一分都不给。千万不要被坑了,不是按人头算的。多少人上车都是30000寮国币。到了法国街,找到我们所预定的宾馆,稍微休息下。我和大哥就去法国街逛逛。这里法国人暴多。毕竟寮国原来是法国的殖民地,虽然现在法国人撤走了,但是寮国美丽的风景和宜居的环境还是吸引了不少法国人前来这里度假。晚上找来找去,找到一家评价都不错的寮国式自助火锅。60000寮国币一个人,菜品丰富,特别是肉制品,不像中国的肉不正宗,这里的牛肉,猪肉都是实打实的。从这点感觉出来老挝人还是很朴素的。这种自助火锅和国内的有点不一样,锅中间突出烧烤,锅的周围可以涮锅。很独特的寮国式火锅。因为价格比较贵 约合48人民币一人。所以来吃的基本是中国人,韩国人,日本人,法国人和当地比较有钱的寮国人。吃饱喝足了。我们也该休息下了。毕竟旅途奔波比较劳累,我们第二天还要赶着去关西瀑布呢。
DAY3    到琅勃拉邦的第二天,一大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热带季风气候,雨不会下许久。很快就会结束的。果然等雨停了。我和大哥一起去周边的寺庙拜拜佛,拍拍照,典型的东南亚式寺庙。之后呢。我们来到法国街上的早点摊,吃起了老挝式煎饼,法国大棍,其实呢。寮国卖早点的叔叔阿姨很和蔼可亲,一个大棍,一个煎饼,总共20000寮国币。绝对吃到你撑。吃完早点我们就赶紧要赶往关西瀑布了,从琅勃拉邦关西瀑布坐突突需要一个小时。车费每人50000寮国币.包往返。 司机直到我们是中国人特别高兴,因为他的车是中国产的,告诉我们中国车很好使。所以呢老板只收了我们40000寮国币一人。跟我们一起拼车的几个法国姑娘每个人收了50000寮国币。
关西瀑布的门票很便宜一人15000寮国币。关西瀑布是寮国著名经典之一,这里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世界游客来这里玩耍和观赏。我记得之前有个驴友说过纵身一跃的美丽,说的就是在关西瀑布玩跳水。我也有幸玩了一次跳水。这里有个天然的跳台,很多人站在上面拍照,拍完纵身一跃,感受下跳水带来的刺激。咱们中国是世界跳水强国,怎么说我也要跳一下吧。大哥摄影技术超棒,帮我完成了纵身一跃的全过程。虽然水花四溅,但是还是赢得了满堂喝彩,哈哈,不管来自哪里,大家出来旅游享受的就是这份欢乐和愉悦。还有个日本小妹妹,这丫头可不得了,直接就在我边上脱衣服,穿个内衣直接往水里栽,哈哈,不管了,中国有句俗话,四海之内皆兄弟,既然来到这里大家就是分享喜悦的,不管谁,哪怕跳水姿势再难看,只要勇敢的纵身一跃,都会赢得周围朋友的喝彩,我想这也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吧。
好吧,跳完水,我们也来到了关西瀑布的主瀑布,在这里拍个照,留个念。然后我们就上山顶了,在山顶我们看到了关西瀑布的源头。一条小溪流可以演变成壮观的瀑布,或许让我联想到了蝴蝶效应吧。
关西瀑布也参观的差不多了。我们和那几个法国姑娘也该回琅勃拉邦了。司机还在山下等着我们呢。回来的一路上和法国姑娘们聊得还算比较嗨的,她们跟我们交流用英语,大家都是二把手,说话基本都能听得懂。哈哈。晚上呢本来想吃别的,吃吃中国菜吧,可不想,中国老板坑我们,一碗青椒肉丝盖浇饭要我们25000寮国币,我去,我经常出来玩的人,这种中国人坑中国人的事我见的多呢,我和大哥掉头就走,我们还是没忍住,又去了那家寮国自助火锅。这家火锅在湄公河边上,一边吃火锅,一边感受湄公河吹来的风,真是爽快极了。吃完火锅,我们在琅勃拉邦市区逛了逛,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赶到万象了,寮国的首都。
DAY4     我的天,又是一天的车,我们从琅勃拉邦汽车站从早上八点坐大巴一直到晚上七点才到万象。大巴票12000寮国币。到达万象北部汽车站下车和其他乘客拼个突突,一人20000寮国币就可以到达万象市中心了。这一天没有什么,都是在车上度过的。大巴还送餐,到达万象附近的驿站,可以免费吃一份午餐。
今天我们只有整整一天的时间在万象玩,其实万象不大,也没有什么著名的景点。所以这天的行程不是很紧凑,我们先来到寮国国家文化馆,这里是寮国最大的博物馆了。之后我们去了寮国国家政府的官邸附近拍照留念,整个万象市区不是很大,能感觉出来他是一座年轻而又古老的城市,在这里古建筑与现代建筑的交融,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碰撞,共同造就了这个城市给我们带来的视觉盛宴。最后我们来到了万象的标志建筑,万象凯旋门,这个凯旋门和中国还是有一定渊源的。它的四面是拱形门与雕饰,远看像法国巴黎的凯旋门 ,但在它的拱门基座上,是典型的寮国寺庙雕刻和装饰,充满佛教色彩的精美雕刻,展示了寮国传统的民族文化艺术。登上最高层,万象市容尽收眼底。凯旋门周围由中国政府援建,已建成音乐喷泉公园。可以说也可以看到中寮友谊的影子,所以作为一个中国人在这里,我更应该赶到骄傲。晚上我们去了一家万象当地的餐厅吃饭,两个人100000寮国币,两碗鱿鱼炒饭和两碟菜。分量还是不错的,配上著名的寮国啤酒,怎一个爽字了得。老板是广东人,已经移民到这里,娶了个当地的媳妇,开个饭店,小日子过的还算滋润。哈哈。万象游结束了,也就意味着我们要告别寮国了。明天我们就要乘车去关口,从陆路入境泰国了。
DAY5    万象只有一个大型汽车站,在这里可以坐14路公交车,每人5000寮国币就可以到达关口,不过要坐一个小时左右,这次寮国之行有大哥的陪伴还是很美满的,虽然万荣和四美千岛没有去,有点遗憾。总要留点遗憾,不然下次来寮国玩什么呢,哈哈。到达关口,我和大哥犯了低级错误,别人可以原谅,对于我俩出过老杆子来说这个不应该啊。寮国出境章没盖就跑到泰国了,结果又被泰国海关撵回来。我俩一早上就从寮国到泰国,再从泰国到寮国往返三趟。哈哈。寮国万象泰国廊开只隔着一条湄公河,穿过泰寮友谊桥,就可以直接到达泰国了。大哥之前在国内把签证办好了。我办理的是落地签,这个比较麻烦首先1000泰铢,复印护照寮国出境章一面,还有护照首页,填写申请表,入境卡出境卡,还要出示回程机票行程单,这个害死好多人,幸好大哥提早提醒我,不然我是开头说的,我真的就要死在泰国了,没有机票行程单人家压根不让你入境。到廊开,我俩稍作停留就奔向廊开火车站,买了去曼谷的火车票,当地时间下午18点发车,到第二天上午7点到曼谷。因为火车晚点,我们的火车直到晚上21点才发车。泰国的火车很多扳道还是人工的,火车也很破,跟中国90年代的火车差不多,车速很慢,噪音很大。
DAY6     一天之后的中午,我们到达了曼谷最大的也是最出名的火车站,华南蓬火车站,在这里留个纪念。我们就立刻坐地铁去asok。我们的宾馆就在那里。这天我发烧了,没有出门,我的天哪,在曼谷睡了一天一夜。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生病。所以这天没有什么介绍的。
DAY7     曼谷第二天,也是我跟大哥要分别的日子,其实我们不愿意看到这天的到来,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一天再怎么逃避,它总会到来。中午我病好了不少,我和大哥来到terminal21 这里是曼谷市大型综合广场,吃喝玩乐样样都有,就和我们的万达广场,苏宁广场一样。我们中午选择了上面的自助餐作为我们的分别餐,因为下午大哥要去芭提雅,我要回国了。在这真的很不舍,一路上被大哥骂了不知道多少次,因为我很多东西不懂,大哥性子很直,有什么说什么。不过话说回来,我都出来这么多次了,还有很多不懂,确实不应该。这里的自助餐很便宜100泰铢,可以吃两份主食,一杯大饮料。这在国内是不敢想象的。而且这里的主食和中国真的不同,在这里是菜多饭少,而中国基本是饭多菜少。在这里吃完。逛逛商场我就和大哥告别了。接下来就是我的曼谷半日游。离开大哥的我,一个人去了大皇宫,虽然13年去过一次,但上次没有看过瘾,这次要好好参观参观大皇宫,了解有关的历史知识。从asok直接坐2路公交车,大约一个小时就能到大皇宫,票价10泰铢不到。大皇宫没啥介绍的,很多人都去过,也有不少人像我这样去了都不止一次的。从大皇宫回来,曼谷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一个人又回到了terminal21。一个人逛商场,一个人又去吃自助餐。想想中午还和大哥一起,其实心理不免有些难过。这时候商场一楼在举办泰国某乐团的歌友会,有幸在场观摩了下,不管是欢快的歌曲,还是抒情的歌曲,其实我当时的内心其实非常难过,再伴随着外面的大雨,想想离别的感伤。我忍着内心的痛,去了地铁站。asok算是曼谷交通枢纽,在这里,地铁公交可以到达曼谷市任何一个你想要去的地方。我买点是廊曼国际机场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机票。含税680。从asok乘地铁到达 mo chit 票价大概40多泰铢。 再坐A1公交车直接到达廊曼国际机场,票价大概26泰铢。在这里等了一夜的飞机,第二天离开了曼谷回到了中国。每一次旅行总有些感慨,这次旅行让我深刻领会了炼金术士里面那句经典台词。the secret of happiness is to see all the marvels of the world and never to forget the drops of oil   不同的翻译版本却隐含了同一个意思。其实学英语,理解英语名句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不要用汉语翻译过来。用自己的内心去领悟内在含义。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07 10:32

引用 charshe 发表于 2016-07-07 10:32:04 的回复:

回复charshe:哈哈,你可以扩充下,四美千岛,万荣,,,泰国的话,,,,,芭提雅等。。我主要生病了,一直拖着病从寮国走到泰国,再回国,有点遗憾啦

2016-07-07 10:37

引用 青野誠 的图片:

土豪

2016-07-07 10:45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07 10:45:11 的回复:

土豪

回复yikan:哈哈,兑换的时候大概是人民币1元,换寮国币1250  别被忽悠了,还有电话卡,,50人民币坚决别买,,,有人跟你说没有体检表过不去要你交100块钱,,,这个看你能不能鱼目混珠过去,而且你真要担心还价到50都可以。。。其实边关有时候不查体检,,那么你就会被白白忽悠100人民币

2016-07-07 14:19

带我去,不然攻略看了也是白看

2016-07-07 22:4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