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厦门,做三天的慵懒人

智谷槐 LV.1
2016-07-07 00:50 199/3

两个人,一段路
一路向南,找到一种别样的生活
阳光、海水、沙滩、草帽。
一季一季,总有最美的剪影。
模糊的注定模糊,深刻的必定深刻
这一刻,选择了厦门
来到厦门
可以慵懒的一塌糊涂,
可以漫无目的散步的城市
貌似记忆被海风掠去
仅剩无尽沙砾如琪子般,渺小而如玉般
继续美丽着!

之前的准备

衣服要清凉一点的哦。相机、人字拖鞋、行李箱、食品、双肩包、配饰、太阳镜、遮阳帽、换洗衣服、泳衣、外套。梳洗用品、SPF50+防晒霜、这些都是标配啦,因为厦门真的是很热的。

关于曾厝垵
曾厝垵位于厦门岛东南部,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南至环岛路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约为6.5平方公里,风景秀丽。曾厝垵原为临海渔村,近年来随着厦门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基础设施的完善,旅游人数增加,家庭旅馆迅速兴起,年游客流量近300万人次……估计现在游人不止这个数字。

安静,慵懒,就是我想要的,
逃离喧嚣,逃离工作,只想慵懒三日

精挑细选了半个小时的香克斯酒店,入住非常不错,很干净,有榻榻米,有茶盘茶具,还有香奈儿香水,一进门还有音乐,非常小资,很细致,已甩好些酒店几条街,建议洗手间能多2层放物品的空间,女士入住洗簌用品、化妆品比较多,放置起来稍微有点困难,用起来有点不方便~

虽然我们没有年纪很大,但是先来很著名的南普陀拜拜佛也是很好的哦。
带着敬仰,还是要把我做的功课展示一下的:南普陀寺在厦门岛南部五老峰下。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千手 观音、四大天王、十八罗汉等。藏经阁珍藏佛教文物丰富多彩,有经典、佛像、宋代铜钟、古书等,明万历年间血书《妙法莲花经》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最为名贵。寺宇周围保留众多题刻,著名的有明万历陈第、沈有容题名石刻和清乾隆御制碑。寺后崖壁“佛”字石刻,高一丈四尺,宽一丈。寺后五峰屏立,松竹翠郁,岩壑幽美,号“五老凌霄”,是厦门大八景之一。

最重要的是南普陀是免门票的,还有每人一根免费的香,如果时间巧的话还可以看到主持方丈们诵经,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因为听说这里早上好像还有斋饭。看到很多人买素饼,挺好吃的。

这里还是很有名的哦,没有进去看,因为真的是很懒惰。
厦大是12点才可以进去的,而且限人数1万,所以小伙伴不要去早了,也别太晚进不去了,,厦大真是很美,不愧是中国最美校园,感觉每一处景色都可以拍成海报,美的真的让我们两个觉得等了一个下午也是很值得的哦。
在这里说一下:周一到周五,厦大思明校区每天开放两个时段给游客入校参观,分别是:12:00-14:00;17:00-24:00,其中在12:00-14:00,两个校门入校游客限额1000人(大南门700人,群贤门300人)。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正常对外开放
接着,从厦门大学南门出来,逛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位于厦门大学南部白城脚下,为演武大桥与胡里山炮台之间的一片美丽的沙滩。不仅是厦大学子,更多的厦门民和游客都喜欢到此漫步、游戏、游泳和观赏夕阳,这里是天然的休闲公园。厦大白城还有许多有趣的景致,沙滩上点缀着一只只巨大的鼠标,半环型天桥犹如巨大的时钟,白城遗址上雕刻着各种抽象的方形图案……融合美丽景色与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于一体

沙子很细腻,踩上去,软软的哦,超级舒服。

海浪击打着沙滩,真的是不想走了,想慵懒的待在这里。
但是,天黑了,我们沿着木栈道步行回曾厝垵,一路吹着海风,欣赏着海景,感受着天空的变化,一点儿都不会累。

接下来,我们买了鼓浪屿的联票,票价是100元,我们是先从皓月园开始走的,其实我来到这里主要是想看看钢琴博物馆,这真的是我的梦想,我们只走了皓月园、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刻字博物馆、海滨浴场!具体的我的手机没电了,没有详细的照下来,但是给大家一些建议吧,皓月园进入的话大家就可以看看郑成功石像,石像的背后有一条小路,拐个弯就到了大德记浴场,会比海滨浴场人少。照着指示牌走就会到了菽庄花园,有电瓶车的地方就到咯!有什么十二洞天,四十四桥和钢琴博物馆(听涛轩),出来后顺着石阶走就是日光岩,海拔92.68M。观赏后可以做索道去百鸟园。风琴博物馆在鼓浪屿的北路,打听一下或者看指示牌就可以了!
还要说一下这里的感受:钢琴博物馆,真的好漂亮。各式各样的钢琴,真的长见识!喜欢弹钢琴的朋友真的需要看看,真的很精致!

我们要回去了,在鼓浪屿就留下了这几张照片有点遗憾。
到了岸上,我们逛中山路,顺便吃中山路小吃。哈哈,开启吃货模式
总体上说,这是中山路的一些小店也很有味道的

杨小贤家的冰沙,超级好吃。

宴遇算是厦门几乎最火的私房菜馆了,价格不低,但是每次去都要排队等很久,中华城这家因为地段好更加如此。但是每道菜每个小吃都很细腻很好吃。而且环境优雅,服务贴心。去过很多创意美食餐厅,但在厦门,宴遇绝对是排前三位的。精致、典雅、大气,私密性好,服务热情。因为生意确实好,等菜是正常的,但这么温馨的环境,还要忙着一道一道菜的用心拍,等待的时光一甩儿过去了。消费中高档,60-80一位。最爱猪猪流沙包和芒果蛋黄。那个猪猪包,外皮太粉嫩,都不忍下口,当你唇尖一触,感觉都要融化掉了,口感太好。芒果蛋黄,太可爱。还有辣子鸡,有点脆,有点松,不腻,不辣,刚好绽放所有的味蕾。可以拿停车券,随便怎么停。结帐后,还有小礼品赠送,可爱的杯子,赚大了。每次去厦门,必去的餐厅!

这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了,我们一大早起来租借酒店的自行车,沿环岛路骑行。从酒店出发,这里的人少,而且没有闷热,超级凉快的哦,更主要的是,这里的风景绝对是我在这里的其他几天看不到的哦。
在洁净的红色自行车道上飞速往前,迎着海风,看着碧绿的海水,即使是海边长大的我也被这景色迷住了。虽然,我们的家里的也有海,海水浑黄;每天吹着海风,微带着腥味。和这里比起来,我真的不想走了,真的想慵懒的在这里。

结束了。。。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