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月23兩妹子勇闖越南*6個城市14天~一路北往南--越南越美~~

• 出发时间/2016-05-23

开篇碎碎念

以下这篇是我在蚂蜂窝上的第二篇游记,每次出游时都会在fengfeng上看别人的游记攻略,也得到了许多人的解答帮助,从那以后下定决心!以后每次旅游后回来要写游记記下來,因为怕时间过得太久,自己以后记不住,所以一定要记录下来~印象会更深刻,不仅为了记录这段难忘的旅程当然也希望自己的游记能给想去的人一些帮助~~
此篇游记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精彩的文字,写的都是普普通通的文字,实实在在的记录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文字与图片居多!!!
(流水账的游记准备开始
回到来后就迫不及待的整理照片找感觉-写游记..怕拖得越久忘得越多
看到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去泰国曼谷 芭提雅 马来西亚 兰卡威 巴厘岛 塞班等等海滨城市旅游时,好吧这些我都还没去过很奇怪 却选择了^越南^作为我第一个东南亚旅游的地方
身边的家人朋友知道我要去越南旅游的计划时,基本都是副诧异惊讶不解的样子..为什么你会选择去那里啊?那里又穷又破又不安全还排华,很危险,不成熟不稳定很乱你还真的要去啊?去时要小心点啊.....听的较多的都是负面的讯息而我不会告诉你的事实是 我想去越南的计划早在半年前就开始了~为什么会想去越南呢?就是去年4月份时,我在微信上的一个旅游公众号里看到篇文章--东南亚这个空中花城,才是夏日避暑的天堂~竟然是越南~一个叫大叻的地方~是空中花城,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和漂亮的鲜花,色彩缤纷的法式老建筑,鲜花满城,是越南私藏的法国就看了这篇文章后,让我有想去越南的欲望~为了这个鲜花满城的空中花城而来,后来在做攻略时发现其他城市都有各自的特色,查阅一番资料后决定了几个城市(其实差不多全都走完了):河内--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6个城市~由北往南走,每个城市呆两天。刚开始我还在想会不会去的地方太多,玩的就会太急太赶,来不及慢慢体会一个地方就要离开赶往下个城市,和朋友商量一番后她想去会安,虽然都说有点像国内的古镇,可我们感觉会安还是会不太一样,尤其是被那里的五颜六色的灯笼吸引了不想淘汰~而我也有很多不想舍弃的地方,像河内作为首都有个三十六行街,听说那里买东西是全越南最便宜的,我怎么可能错过这种集市有的逛街淘东西的地方呢?美奈芽庄都是海边沙滩,很多去过的人都说这两个地方二选一就好了,再仔细查资料看游记后,发觉都各有特色,美奈适合度假~芽庄适合潜水,玩水上项目~芽庄有个珍珠岛乐园特吸引我~~珍珠岛乐园相当于我们这边的长隆欢乐谷这种地方,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泳池,和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看到那水上乐园超刺激的滑梯大板锤和缆车的图片更加肯定我要去的决心那就都去都去都去~千辛万苦出来旅游一次也不容易·~想去的地方就要去~不要犹豫~最后定了就这六个城市14天~除去去回两天飞~在那呆12天
即使家人都驚訝我真的要去了不放心我們兩個女孩去遊玩,但攻略都做了很久了行程也安排好了,我一定會去的,自己小心注意點就好了.~
回国后发现自己真的会不舍得越南,感觉呆的时间还是太少还是不够,即使计划每个地方玩两天变化赶不上计划,旅游中也有许多不定的因素,你不知道明天会碰上什么事会遇到什么人有着怎样的一天.....
旅行留下点遗憾也是好的,这样才会有下次的相遇,至少给自己再去一次的理由,所以说遗憾也是种美。
下面開始我絮絮叨叨的越南之行~~
(如果喜欢就“顶”下吧...算是种鼓励也是种支持~谢谢 ^^)

一直觉得和你旅行的伴友在你这段旅行中是个非常重要不容忽视的角色。因为大家一路同行,要一起面对许多未知的事情,要需要互相帮助包容,一起承担许多东西。不单是简单的日常相处,大家偶尔出来吃吃喝喝打打闹闹聚聚逛逛就行的事~它牵扯到了个人的兴趣、性格、时间观、金钱观等等复杂的问题。有的人可能适合平日玩在一起不适合一起旅游~是有这样的人哒,所以说恋人朋友一场旅行过后能看清许多东西也能更加了解清楚自己~
这次越南游是和我的高中閨蜜~~FANFAN~一个在国外留学的大眼娃萌妹子当时我看完那篇文章后就发给她看,她看后也被那里的美吸引了·我俩就这样一拍即合决定去越南,之前说过要和她来场旅行的~就趁现在这次越南~走吧~计划已经有半年多了~
断断续续的看别人的游记~找住宿~

关于行程&住宿

去程:原本打算陆路进越南的,深圳高鐵去南寧-南寧火車進越南-
决定订票前和朋友商量一番后~考虑到陆路过去在路程上所耗费的时间较长,为了节省时间不想太赶决定改坐~~飞机·~~
因为朋友是21号才到过国内,一回来没呆几天就和我飞了~这次回来就是为了和我去越南不然的话她打算8月才回国的TT 嗚嗚嗚~~超感动的真愛
坐飛機和坐高鐵+火車過去的价格也沒差多少~花的時間卻差很多..陆路的话我们要从深圳坐高铁去南宁,价格大概240rmb/1人,再在从南宁坐火车或大巴去河内,价格230rmb/1人左右,整个过程大概470rmb/1人(这个价格我是预高不预低的)。
我们是在香港飞--坐捷星航班··免费随身携带行李7kg,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机票价格388rmb/1人,我和朋友一起买了个30kg的行李托运160rmb.。人均80rmb行李托运。像这种廉价航班的一般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如果能选择越南航空的话會比较好,有免费行李托运,当然机票价格相对会高点,价格大概800~900rmb/1人,這是我当时查的价格。
我和朋友在南山京基100坐永东旅行社的接驳车,直达香港机场。价格150rmb/1人,听她说涨价了,原先她经常坐才100的。好吧~随意啦~所以单程的总花销是618rmb/1人,也比越南航空的价格便宜啦~~
如果是陆路的话就是从南宁河内,交通方式有很多种选择。想省钱又快速方便的就是直达大巴,大概7个小时,发车时间的班车很多;较舒服但不省钱省时的是国际联运的火车,每天好像只有一班,发车时间是下午18:30左右,要坐11个小时,睡一晚第二天早上6、7点到;还有种更省钱,快速但折腾的方案 :先火车或汽车到凭祥,再换三轮车过友谊关,过境后换越南私人小巴去河内。本来我们就是想选火车的,好处是节省一个晚上住酒店的費用,在火车上睡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到达,可以在酒店放好行李后就出去耍,多好的选择呢(原計劃)后来朋友考虑到在火车上花时间太多了,有点折腾,为了省时间还是飞机吧,行程有些许改动。在河内的游玩时间少了一个上午,如果是火车进河内的话,我们是23号早上就开始游玩,但实际上我们选择坐飞机13:25飞~14:25到河内机场。越南的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
回程: 订了南航的飞机~1392rmb。这个机票一定是此时行程最大的开销~我觉得特别的不抵,诶~为了回国不想瞎折騰認了! 其实可以坐廉价航空从胡志明飞回河内,再从河内坐火车或大巴进南宁再回深圳的,但觉得太麻烦太折腾太耗时了,就只能花多点软妹币TT 毕竟得有所取舍嘛...
接下来说下此时行程的具体安排:可以选择由北往南玩,或者是南往北玩。我们选择了前者,一路南下,景色越来越美~~

----------------------------------------------------------------------------------------------------------------------------------------------------------------------------------

May 23--D1  河内HaNoi (下午到达--暴走三十六行街.夜市.找吃的)【住 New Vision Hotel Ha Noi】 114RMB
May 24--D2  河内  (早上河内大教堂、周围逛逛、下午18点坐sleepingbus过夜)【睡 sleepingbus】
May 25--D3  会安古城HoiAn   (中午13点到达---出去觅食--white rose,古城市场--夜晚逛古城)【住 Homestay Countryside 】 93RMB
May 26--D4  会安古城  (继续逛白天的古城---晚上睡sleepingbus过夜)【睡 sleepingbus】
May 27--D5  芽庄Nha Trang (早上6点多到达--海边发呆--泥浆浴--芽庄大教堂--周围逛逛)【住 Bao Long Hotel 】92RMB
May 28--D6  芽庄  (发烧在酒店呆了一天)【住 Bao Long Hotel】92RMB
May 29--D7  芽庄  (早上9点出发Vinepeal Land--海边走走--芽庄夜市周围逛逛)【住 Pavillon Garden Hotel&Spa 】178RMB
May 30--D8  大叻DaLat  (早上7点多出发去大叻--中午11点到达--大叻天主教堂--Crazy House--DaLat Market)【住 DaLat 24 Guesthouse 】106RMB
May 31--D9  大叻  (大叻市场--大叻教堂--大叻旧火车站--换住宿--在villa里呆--晚上在夜市附近吃)【住 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638RMB力推!!
June 01--D10  美奈 MuiNe  (早7点出发去美奈--将近12点到达--海边走走停停吹吹海风)【住 Joe's Cafe&Garden Resort 】182RMB
June 02--D11  美奈  (凌晨4点30分JEEP车半日游--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换住宿--呆酒店玩耍--海边嬉戏---晚上酒吧)【住 阿南达度假村 】306RMB力推!!
June 03--D12  西贡 SaiGon(中午13点的sleepingbus---晚上18点到达西贡--范五老街--兜兜转转吃吃--see Edward)【住 映岛宾馆】85RMB
June 04--D13  西贡  (暴走西贡--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胡志明历史博物馆--日本街--晚上酒吧) 【住 映岛宾馆】85RMB
June 05--D14  西贡  (6:30出门--安东市场买手信--教堂--收行李--胡志明机场13:30飞机)
住宿的話建議每一種都可以體驗看看,越南的民宿都很有特色,住民宿能體會到民風的淳樸,而度假酒店的性價比是極高的,三、五百左右就能住到四星甚至五星標準,裡面的私人泳池海灘什麼自然不用說,服務很棒。想省錢的話可以多比幾家網站,像藝龍、有魚網、攜程、booking、Agoda等等~~
---------------------------------------------------------大概花銷---------------------------------------------------------------------
來回機票+酒店=人均大概 3k
越南的開銷人均:2k~
越南那邊大部分吃的都比國內便宜~咖啡老虎膏~sunplay一定要買~~sunplay是防曬的一個牌子,那裡的防曬都很小只價格比這裡便宜超多~@!沒帶防曬不用擔心直接買買買買買!

tips: 我们是把住的和来回机票先定好了,导致后来才知道好多人去越南玩時还会順路去柬埔寨老挝、或者缅甸,反正就是一路玩下去,把周围的国家顺便玩完。知道后我们也想这样走下去,可是回程的机票已经订好了,不能改,加上朋友6月18号又要回去读书,那就留着下次去吧~~
在这里提醒如果想去的驴友们,如果你计划去越南游玩是可以把柬埔寨啊~老挝那些地方顺带玩完的,因为就在旁边接壤很方便很近的~~
本人出行游玩一直都认为,难得出一次远门不容易,一定要玩得开心能玩多几个地方就别在乎差那几个软妹币虽然每次旅游还是多少会有点遗憾~但是遗憾也是总美嘛

关于 签证&越南境内交通

签证
越南的签证我是在TB上弄的。【佰程旅游专卖店】259RMB顺丰包邮~简化资料,不需要寄护照过去,只需提供护照扫面件和资料表,有效期是30天。签证的起止日期可以自己设置,我当时是5月初就开始弄资料,申请~大概一个多星期就寄来了挺快的
---------------------------------------------    --------------------------------------------
越南境内交通
越南城市与城市之间我们基本坐的是open bus。很多旅游公司都有open bus,所谓的open bus应该算是开放式的公交,比较人性化,就是你想好要去哪些城市什麼時間可以制定路线,然后有分sitting bus 和 sleeping bus。有些路程比较短的耗时少的就是sitting bus坐巴士,像sleeping bus一般都是路程较长,需要在车上睡一觉第二天才到另一个城市!!!这次行程中,坐了三次sleepingbus,实际上是只睡了两晚,分别是从河内会安~会安芽庄~真的需要睡一晚才到时间太长了~不知道为啥最后次从美奈去西贡坐的竟然也是sleepingbus,才五个多小时。芽庄大叻~大叻美奈~都是sittingbus 个人觉得sttingbus坐的不太舒服了可能因为我脚长位置又窄,真的觉得脚怎么放怎么别扭T T...对了,这个openbus的票,可以一次性订完全程的票,也就是 联票~~~~也可以坐完一次到下个城市再买,需要提前一天到当地的openbus公司买~联票当然会比你到一个城市买去下个城市那样便宜~~不过就不能那么随心咯~有些东西就会受限制!
回来后个人意见是:没必要为了便宜这几十元买联票,单程票更加的自由即使你买了全程的票,也千万千万千万别忘了别忘了别忘了(重要事说三遍)提前一天去你定的openbus公司confirm!!!我们就吃过这个亏~~~有过两次都忘了提前一天去公司confirm~之后受的是各种欺负~~第一次是在会安越南游的第二个城市,当时我们并不知道这种bus是需要要提前一天去openbus公司confirm你第二天的行程,所以那次是我们当天离开准备坐openbus时,去到openbus公司,那个工作人员才和我们說坐這bus要提早一天confirm,不然的话可能会没有床位得睡走廊甚至都有没位的可能。当时已经做好最坏的准备就是睡车上的走廊,必须得坐上车啊~因为我们的住宿都定好了~无论怎样都得坐上车第二天到达另个城市。那个工作人员。。。她當時说,因为你们昨天没有提前confirm所以你们如果想坐上今晚车的话或者说想有床位睡的话你们就在我店里买些零食,买满6w.你们才有位坐或者是說有位置先預給我們那樣,mlgb!逼于无奈只能给别人牵着鼻子走,人家说啥就啥呗~为了坐上这次车!当作一次经验教训@md当时在河内买这票时也不见那人和我们说这事。。这跟不够正规的公司也有关系~我们这个公司是camel open bus~当时看游记听得最多就是sinh cafe、han cafe、FUTA等等这些较为出名的公司,哪有这个?买这个纯属买错,当时脑子进水被人忽悠傻逼比跟错人就一起买了·~建议大家买比较有名气的openbus会比较好。后面我们买满了6w的东西后,下午五点到了公司门口聚合时,等了半个小时还没好,差不多四十分钟后集体走去坐车的地方,最火最愤怒的是在后面!当时我和FAN准备上车时,他们知道全车人就我俩华人而且我们没有提前confirm行程属于候选的,就不给我们上,等到乘车的人欧美背包客当地越南本地人都全上去了,我俩还不给上。说不清楚是为什么不给我上,他们英语不行~我们无法交流~反正就是不给我们上~让我们一直在车下逗留了将近二十多分钟,最后似乎确定没人来了才让我们上车。我上车后发现车头有个位置放了个书包,是旁边的一个欧美人放的书包,她看我上车后她把书包拿开了。当我准备爬上去时,那个越南人竟然说不能上去,去最后面后面后面一排,那是五人睡的一排TT 我走着又看到一个空床位想上去他又说不给了~很摆明就是不让我们睡个人床,非要我俩睡最后排五人位。说真我有感觉到明显的排斥华人咯,从在车下不让我们上车那刹那,先让本地人上车再是欧美背包客最后才让我俩,如果说是我们没有提前cofirm用不着让我们等那么久而且上车后明显有单个床位还不给我们睡~刚开始以为是他们几个本地人晚上要睡,后来发现到了晚上那些床位还是空的没人!!!可见就是不爽我们嘛~弄得劳资那晚睡在五人位时,旁边睡的是个人英国男,压力山大整晚似睡非睡的过了难过的一晚TT
第二次忘记cofirm是在美奈去西贡的时候,幸运的坐上了大巴。说好的12点50,打电话催了两次让我们等15分钟20分钟实际13点45才来~越南人真的不太有时间观念~~
这次6个城市贯穿的交通就openbus 全程票价92w.折合RMB大概270左右.有人说比新咖啡贵~没坐过不清楚~

关于Money & Phone Card & Clothes

越南,我基本全程都用华夏卡取款。建议大家办张华夏卡比较好,异地取款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我当时就是把在那基本要花销的钱都存在这张卡里的,越南到处都有ATM机, 大部分机子都有银联LOGO,有就能使用银联卡滴。!!
对了~~要特别注意两家银行:::
一家是BIDV!!BIDV!!BIDV!!!另一家是Vietin Bank!! Vietin Bank!!Vietin Bank!!!(强迫症重要事说三遍TT)
这两家是免越南那边取款的手续费的~~~记得只有这两家~~我基本只在这两家取!!BIDV有中文界面的~使用更加方便
其余的银行都是会扣多多少少的手续费(越南那边扣),扣多少我没试过不清楚~
你也可以带些美元去那边使用或去到那边兑换。美元在越南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RMB人民币就最好不要了,我的朋友就是带着RMB想去那边银行兑换,后面一到发现,那边小商品基本不收RMB,很多银行也不收RMB的有的收兑换的汇率是超低的你是亏的,所以说带RMB过去是超不方便的,建议可以在国内的银行带点美元过去,到那再兑换,或者把钱存入卡里,到那里的ATM取出来的都是越南盾,注意!!取钱时显示的数目已经是VND了,所以数清几个零别取少了。那里换钱的地方还是很多的,很多小铺金铺都有换钱的地方。
最好是带些美元和张卡,用卡方便点,在越南ATM机走几步就有一个,没有听过有人换到假钱的,比较放心。
越南人和你提到钱要不就是美元dollar 或者越南盾 VND的,那边人和你讲价格时习惯去掉后面3个0的,直接报XXX千盾。比如:“How much.","Eighteen",就是18000,18除以3,大概就是6rmb.

Phone Card.电话卡。越南常用的三大电话卡为:Vinaphone、Vettel、Mobifone.
电话卡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听说价格差不了多少。我是朋友买的,在河内机场一出來就买了Mobifone,网络无限量,有70分钟的国内通话时间,个人觉得不太好用,3G网络时而断卡卡的。之前看过许多游记都推荐买Vinaphone,信号比较好,网络也比较畅通。
卖电话的地方也比较多,大街上走走都能找的到的

越南的天气特别的奇怪,有时早上天晴热到爆炸下午突然来场雨,我们每到一个城市基本都能撞上下雨的时刻,還以為自己是雨神走到哪就下到哪,實際是越南天氣就這樣,怪怪的,所以雨伞一定是必备的,雨衣可备或者去到再买,因为有时你骑摩托车刚好遇到又下雨了,这时雨衣就很有必要了。(过来人的经验)大叻天气早晚温差特别大,有的人说晚上还要穿羽绒服,披大外套,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晚上长袖长裤就可以了,靠山早晚温差很大。
越南海岸线长,一路玩下,去每个地方的风景各有各的特色,建议可以带些民族风的裙子衣服过去,或者些纯色的T裙子也不错~我是带了乱七八糟衣服过去,带了两条裙子,基本是热裤人字拖走天下
如果坐sleepingingbus最好穿长裤或者备件外套,穿人字拖,因为空调偶尔会有点大,虽然上面每个位置都有配个很单薄的被子,本人有点洁癖基本不怎么盖。拖鞋是你进出方便拖。

關於越南一些小tips

1. 摩托車超多,注意貴重東西盡量放前面,尤其是范五老街那塊特別亂,飛車黨氾濫~搶劫比較多,雖然我們沒遇到過,自己還是多注意小心點~~手機盡量不要太招搖的拿出來~盡量把包背前面,有人說不要被單肩或斜跨,姐就背斜跨的,包放前面~
2. 城市內的交通可以租摩托車,出行特方便~
3. 出租車上車最好先和司機說 by meter~可以有效杜絕亂收費的問題~ 選擇正規的就是Mai Linh Taxi;或Vina sun Taxi兩個公司的車基本沒什麼問題:車身號是38383838的或38272727~~車型有兩種,大型和小型起步價不同,具體多少不記得!我和FANFAN竟然在美奈才得知原來車有分座位不一樣價格也有差異的~~
4. 越南的sleepingbus一般時間都很長,有些車有廁所有些沒有,沒有的話也會在休息站歇個二十多分鐘,可以下去方便~所以最好少喝點水
5. 在越南,算錢的單位都是千~~紙幣上的最後3個0都是不堪的~當地人說價錢的時候一般是說多少千~比如說20萬就是200k,在一些時候會省略k,直接說200,你要明白什麼意思~~
6. 用越南盾的時候一定要數清楚有多少個0,因為越南盾太多0了,有時一個不小心越南人民找少一個0面額的錢給你,不是沒有的事~~所以一定要當面把錢的0數清楚~
7. Sleeping bus上車要拖鞋的,有提供塑料袋裝鞋子~過道只能過一人,建議如果坐sleepingbu的話務必帶上眼罩耳塞,對著空調,各別床位可能會沒有毯子,最好自備一條圍巾或小毯子~
8.  越南的果汁都超級純正,最重要的是價格便宜,都是10元左右~喝過了芒果,牛油果,熱情果,火龍果,香蕉~~都好好喝•還有的混搭的都不錯~

提前預告些圖片@

後面圖片陸續會很多~~不喜歡的可以自動略過、·~~~

5月23--@1day 河內 一切都是新鮮新奇的

一大早出发南山找好友FANFAN,一起坐接驳车去香港机场,和我们的挑夫会面。
这个挑夫是我在半个月前在某网发布了结伴讯息,刚好他的行程安排和我们的有点相似出发时间也一样,问我们是否愿意捡他,他可以帮我们拎行李在异国相互能有个照应,我们都没什么所谓那就一起结了个伴,之前也認識了HK的本來說要一起走的,但他的假期要往後推沒法和我們撞在一起出行就算了。挑夫是汕头的,和我们一样是香港机场飞同个时间同个航班,所以我们就定在香港機場登機口会面~
刚开始见面时,大家都有点害羞,后面聊了几句就觉得还好~~挑夫刚好有一个月的假期,打算玩完越南再去柬埔寨,住宿什么的他都没定,心想现在是淡季不急的不会没有~所以是走一步算一步那样...和我们完全相反,我们在半个月前已经把全部住宿都定下来了,因为有些酒店比较热门,怕到时再订可能会没房或者价格会贵点,所以决定干脆全部提前订好放心點
在机场办理完登记手续后,才想到我们三人身上都没有美元和越南盾,于是去找兑换钱的地方。我身上带的rmb不多,因为打算全程在那取款的,而好友FANFAN只带了rmb和信用卡,我们俩决定先换一小部分钱,我的开销先让她帮我垫着,到那我取到越南盾就还她。机场的汇率是很低的,在这些地方换一定坑!无奈之下,就先换少许美金。越南盾好像是换不了还是太低了就没换~美元在那也能使用~
换好钱后就准备去过关了~挑夫突然问了句,我带了些牛奶和面包,这些能带进去吗? 我顿时笑了,内心想着 你是没看过人在囧途吗?!哈哈哈当时那个王宝强就是因为带了许多牛奶,无法过关,他立即在门口把他的带不上飞机的牛奶全喝光光了
食物带不走就只好吃了再过关呗~挑夫怕大家肚子饿,所以提前准备了三支維他奶和一些排包~真的是超有心超体贴~~我和FANFAN看到都意外了OO,他有问到我们是九几的,知道我们是九四后便说你们都是小妹妹,那我比你们大就是大哥哥要照顾你们,去越南比较危险有多个人你们也比较放心吧~哈哈,挑夫是80的~比我们都大~
到处慢悠悠的逛逛走走,来到了登机口~拍张照片准备飞咯

在捷星的飞机上看到越南空哥,竟然不是空姐好吧~还是不错的~黑黝黝的皮肤、结实的手臂~看他那白色的衬衫撑出的身材就猜到一定有锻炼原谅我看到storng的boy會看多幾眼尴尬)
FANFAN坐窗口一上飞机就睡觉,我坐中间,挑夫坐走廊边。有點尷尬,剛開始都瞇眼睡覺,中途我有问他:是全程和我们一起吗?他说看了下我的行程大概每个地方两天,和他计划差不多,不过有些城市他可能不想呆2天,像会安什么的就一兩天那樣...那就到时看下呗~恩恩。起飞起了好久,在飞机沒的玩手機就睡觉
两个多小时的飞机终于到了越南下了飞机后,在机场过关时發覺这里過關人真的很少,当时就只看到我们这批飞机的人在过关。过关时也没有遇到像有些人说的,要给小费这些事,可能我们比较幸运没遇到~出發前在遊記上看到比较多的是在陆路进关时要收小费的事。反正如果遇到我也不会给的,就欺负我们华人,那些欧美人不见你也要!如果你真的遇到,假装自己是韩国日本人,或是装做听不懂英文坚决不给

河内的内排机场人很少,机场也很小~~我的行李箱~等了好久转了一圈又一圈,我看到好多人的行李都取走了~我的还没见它出来!!!
我的寿司啊寿司~该不会给人家吃了吧!!!久到我和挑夫都怀疑,是不是要给些小费放在旋转链上他就放我的行李箱出来~(是个玩笑)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你终于出现了!取完行李后就去找ATM机~
之前在fengfeng上看到,有人说在河内内排机场一出来左手边有BIDV和 Vietim Bank 的ATM机,出门后急忙去找~
机场一出来左手边有很多卖电话卡的店,往里走点就能看到很多台ATM机,我看到Vietim 的有很多人排队,于是就去BIDV的机子~
把卡插进去竟然有中文显示~ohye越南的ATM机有的是先退卡再取钱,有的就相反~先取了1000000折回当天的软妹币是294.70rmb。其实出门后右手边也有许多ATM机的~和左手边的ATM机差不多~就是左右都有ATM机,你看哪边人少方便就去哪边取~

取完钱后我在旁边帮他们看行李,他们去前面买电话卡来到个新的地方,没电话真的不行!酒店联系不了,网络上不了真的很麻烦,果断立即买了!我们都买的是mobilefone,机场那里卖的也是够坑的!卡上面贴着100000vnd,他们卖我们150000vnd。本来29rmb的卖给我们44rmb!!
当做买个教训吧~~谁叫我们没经验~~以后得留多个心眼~

在买电话卡的店铺旁边看到了有租车服务,3个人租了个车去三十六行街,因为我们的住宿都在那里~价格不记得了
就我们三人包了辆7人坐的车~挑夫和司机报的地址是他的酒店--camel hotel,这个越南司机刚开始态度很好,还和我们说很远达,报了个新的价格给我们,后来挑夫和他讲我们刚才在店里已经给了钱的不会再给他啦,他态度立马变了个样还坑我们说我们住的很远,远个鬼啊~Goole map一搜才十多分钟,我就呵呵哒~看地图上camel hotel离我们住的new vision hotel还是有些距离,以为他能送我们去两个地方,怎么知道送我们到camel就趕我們走了自己立刻下車帮我们把行李全拎下车,无奈之下就只能先陪挑夫check in完再去我们的hotel

从机场往市区的方向开,一路上车很少,越南的天气有点灰蒙蒙的感觉~

河內的城區看起來很舊,有點像汕頭~四处都还能见到花花绿绿的海报和涂鸦~有種中國80年代舊縣城的感覺~
首先映入眼球的是满街的摩托车(后面有图)花花绿绿的涂鸦墙还有土黃色小的房子

边走边看到很多openbus的店,停下脚步去问问关于坐openbus的价格,要定明天去会安的车票~我之前在看网上看到有人说,在三十六行街里有很多假的sinh cafe.我们在一条街上就看到很多家很相似的門面,看花眼球已经分不出哪家真哪家假的了。这年头,可能很多人看它这家做的比较好比较火,纷纷都模仿它的品牌,来忽悠我们这些消费者

挑夫说他也有留意过网上说三十六行街里很多假的Sinh cafe~他说这家才是真的

还有很多这种卖衣服的小店~门口贴着ZARA FOREVER21 H&M MANGO等等品牌的衣服店~我进去看过,有些made in Vietnam,有的还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的东西真的哪都能看到啊~价格会比专柜价便宜点
像这种店和The North Face的衣服店真的是只有在河内三十六行街才比較常見,在后面我去了别的地方都很少見這樣的店~

在去挑夫的酒店路上~camel hotel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里~

去我们的酒店new vision路上

我们在河内定了New Vision Hotel.就在三十六行街里,出入挺方便的~房间很大~114rmb/一晚。
酒店有包免费的自助早餐,桌面上还送你只红酒和一个水果(有点像瓜类)这个价格是很实惠的~灰常满意这家店的服务态度

房间很大,还有个小阳台~这个价位是不错滴!虽然住在二楼,没有电梯,酒店的会让男服务员帮我们搬上楼也搬下去~

在酒店附近的门口就看到几个人围在店门口吃着东西聊天~

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有家果汁店~Ohye深的我心太方便啦~

酒店check in 后,我们就出去兜兜觅食去

喜欢这种陈旧有味道的房子

三十六行街里,很多吃的地方都非常简陋,做饭炒菜都开放式的~
入乡随俗吧~有很多当地人都会在门口吃

刚来到这,发现很多人喜欢坐在门口吃东西,我感觉很奇怪有点不习惯,走久了发现,越南人都這樣,非常喜欢坐在外面吃东西,和朋友喝个小酒吹吹水,这应该是她们喜欢的生活方式~惬意舒适~

这里满大街急驶的摩托车一定是条壮丽的风景线。走在街道两旁时,市场能感觉到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第一次发现放眼望去的街道上摩托车比小汽车还要多,而且小汽车走在路上随时都可能被摩托车包围的那种,真的是摩托车王国的地方在马路上看到比较多的小汽车基本都是计程车来的,私家车比较少~

不知道卖的是什么包子,在街上看到很多这样的店

刚开始很好奇前面两个女的头上带的是什么?原来是斗笠。斗笠是越南农夫的传统日常服装,是越南传统的一种草帽,轻便好用还可以遮阳避雨。

很多摩托车就这样停在街道旁,街道两旁的路是窄到不行,基本没什么空间能走的,所以一般都会走路两旁

河内三十六行街里,有很多卖The North Face的衣服和包包的地方,真假就不好说~大部分都是made in Vietnam.

河内作为越南的首都,一路上无论走到哪都可以看到插着的越南国旗在空种飘~还有许多卖越南国旗图案衣服的店铺,还有大街小巷的革命涂鸦口号,怪不得被称为最能代表社会主义风格的地方。

刚进三十六行街里,我真的眼花缭乱了。每条街都很相似,又有那么丁点不同,我要怎么走出这个地方,是个难题!

这是卖针线辅料市场的一条街,看到有只很可爱的猫忍不住咔嚓一张

一路上寻找吃晚餐的店,很少看到那些门面装修比较好哒,关着门里面放着空调开着电视那种餐廳~大部分都是露天露窗台的,更多的是在街道上路口两旁摆起了矮桌矮凳,几个人纷纷坐下喝起了小酒吃起了河粉这种。还看到很多地方卖了法棍的档口,他们是随处移动的~不像我们这边,不允许在路边上摆摊
我看了下fengfeng的餐饮的推荐,决定去小燕糯米饭。兜兜走走了半个多钟,挑夫每次都是看了眼地图就知道位置怎麼走了,他方向感很好知道我们要去哪个地方后,就自己一个劲的往前走,他真的可以做到头也不回不怕我們丟失似的就自己走走走,也不用再次看地图就能找到目的地。我和FANFAN就在后面跟着他,我们都特佩服他的方向感极强,有时我们停下来逛逛商铺他也不知道神膜拜牙....
不行了,我真的走不动了!我和FANFAN 都明显感觉到肚子的叫声。从早上吃完早餐后,到上飞机前喝了杯奶吃了两片面包一直走熬到6点多还在找餐馆。看到家卖法棍的阿姨,还在烧着烤肉,再望望挑夫走在很前面,本想错过法棍,可是肚子饿的慌不愿意走了,好吧我要吃法棍!和挑夫说等会,我买个法棍先。他竟然说:这个不如明早吃吧,我们今天都折腾了一天了,不如找家有空调的餐馆坐下来慢慢吃慢慢享受。听着很有道理,但是我们已经走了半个多钟都没遇到过一家这样的,你说的那种还得走多久才能遇到啊?何况明早我们酒店是有免费早餐的,我没空理那么多,直接买了个法棍和FANFAN分半。法棍2w/1个.不知道是不是肚子太饿,觉得法棍特别好吃

和FANFAN继续跟在他后面走,见到家烧鸡店门是关着的看似里面有空调,刚踏进们闻到一股霉气味,也没开空调进去就听到风扇声,就出来了,接着走。看到前面路边有家店,有很多人就在街道旁吃起河粉,看似吃都很美味,好吧·~我们都很饿了,想找到个有空调的地方enjoy不知道要多久,眼看这家还不错先吃点饱饱肚子再继续找吧,体验下当地人喜欢在路边坐矮凳子矮桌子吃的方式~点了3碗捞粉,9w我付滴

图上的是就是第一晚吃多的~
吃饱了有点渴想找喝的,在路上走着走着看到了家果汁店,之前早就听过越南这边的fruit shake&fruit juice便宜又好喝。我和FANFAN点了两杯果汁~挑夫不想喝。两杯果汁7w。继续去找小燕糯米饭那家店,开启了暴走模式

穿过几条街道,又看到了糖水铺家店,很多人坐在门口吃...看起来像糖水冰沙那些,说不清是什么东西就乱七八糟的水果在上面,看起来就好可口好好吃~哈哈哈~我和FANFAN都想吃,挑夫也一起坐下来。
看着没有图片只有越南文的菜单,不知道要如何点?!看到旁边那桌几个越南女孩吃的津津有味,我们问她们吃的是菜单哪个?她们很热情的和我们指了指是第一个,还竖起了大拇指说好吃!哈哈哈,点了三份第一个招牌!~这应该是什锦糖水,我们不知道叫什么,菜单只有越南旁边的女孩都点这个~我们也就要这个
如果不加碎冰单纯的吃那碗什锦会觉得特别特别特别甜,碗里有西瓜、菠萝干、珍珠等等,加了碎冰会好吃很多~美味冰爽难以形容什么感觉就吃好吃哈哈哈

吃饱继续上路,路過一家旅行社,進去看看~老板极度!相当的热情我们一来他就关好门开空调,然后介绍了下他家OPENBUS的价格和发车时间,他还问挑夫,这两个是不是你的女盆友?你有两个女盆友very good@@我们集体否认~挑夫回问了句,她俩能卖个好价格吗?那老板,一脸笑的合不拢嘴说:可以!very good~我和FANFAN在旁边无奈的笑了~看着老板讲的很认真可是他家价格比挑夫酒店那家camel travel给的价格还高,我们忍不住打断他准备要走,他拉着挑夫不愿给我们走,挑夫说let's think about~这哥们太热情了~~满脸笑容不舍得让我们离去~
我和FANFAN第二天在街上走还经过他家店几次~尽管后面我们没再去他家订票,他见到我们还是会和我们打招呼弄得我和FANFAN却不好意思因为看他很认真的工作态度想我们订票我们最终却没买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越南人很热情。

这样别致的贺卡,到处都有!刚开始没打算买,后来回国时竟然后悔突然觉得这个作手信作纪念品也蛮不错滴~

走了走就看到了几家类似这样的画廊,都隐藏在巷子深处,位置不明显··应该也是不想被外界打扰吧,这样才有灵感作画~没想到这里也藏了许多艺术的创作家。

路上到处都摩托车...這好像是就是“船屋”在還劍湖附近

喜欢上图这种露天的咖啡厅和酒吧,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这种楼上的酒吧咖啡厅,在三十六行街里随处可见~你会发现有的店反而一楼在外面坐的人比在楼上坐的人还多得多~
这些店基本没有空调滴~晚上室外会有微风吹来,所以是在外坐也是挺舒服的

晚上7/8点,走到街上随处可见这样的一羣羣越南人坐在路邊擺起的矮桌矮凳在吹水在喝酒在畅聊在发呆~旁邊還開着個大風扇~

沒想到對面那條街也還有

终于找到了小燕糯米饭~生意好的不得不得了~8点多还在忙~可惜我们吃完碗糖水肚子已经饱得不要不要的
好吧,心想着只能留着明天再来吃了!没想到在去Hoian的bus上才想到這家店忘記吃了!这家店没吃到一定是此行第一大遗憾有去的小伙伴可以去尝尝,口碑不错~很多当地人在那吃~

我记得这里白天不长这样的,没想到晚上摇身变成酒吧一条街~好多欧美人在坐在路边喝酒~
挑夫问我们要不要喝杯,我和FANFAN也想体验下异国喝酒的感觉决定找家店坐坐~

知道三十六行街熱鬧,但想不到會有如此多的老外,大家都非常隨性坐在bar門口,點一杯喝的,聊天和看著街上來往的人流,感覺很有趣很悠閒
這裡的人都愛坐在外面,裏面基本沒什麼人坐

点了三只HALDA`
坐在門口聊聊天~體驗下這裏的夜生活...

这是坐在我们对面的酒吧,门口坐着几个寂寞的男人右边的小孩子是卖糖果还是刮刮乐的,不记得了在这里你会经常看到些小孩子或残疾人,问你要不要刮刮乐啊,糖果啊~曾经在芽庄遇到一个20多歲的女人的带着小孩,问我要不要買香口胶,说她带小孩不容易让我买个吧!但当时我身上的钱放朋友那了,沒錢就没买了。后来看到她去问一个外国人,要不要买?那外国人刚开始是犹豫的,后面看她带着小baby外面还下大雨听不容易就给了他20w,她给他香口胶他还不要。其实这世上还是有许多善良有心的人

這裏的夜生活就是晚上在街邊和盆友聚聚,喝喝小酒聊聊天
放眼望去外國人和當地人的面孔比較多,這裏的包容性更廣,似乎很多遊客都已經融入了這種當地人慢節奏舒適享受的生活~
无论来自哪里的游客都喜欢坐在拥挤的街角路边的排挡门口喝杯东西~吃点零食~畅饮着啤酒畅快的聊天有说有笑的度过了一晚~

十點多時我和FANFAN都有点累了,想回酒店~~~先去camel hotel買明天去會安的票
这里越晚人越多也越HI

挑夫在和酒店前臺的人諮詢openbus的費用和行程問題~越南人習慣稱呼我們“Friend”~是一種友好的稱呼方式~這稱呼能拉近距離更親切自在~

在挑夫住的酒店里买了camel travel的联票,92w.这回软妹币是269.47rmb。河内-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共六个城市

越南这里取了钱后,顿时会觉得自己是亿万富婆,太多太多零了0000像我这种数学白痴每次付款时都會傻掉,要一张张的看清楚后面几个零。有人说去掉后面3个0除以3就是了。我一般都用手机下载的“新汇率”软件兑换~
订完票后回酒店咯~~明天正是开始越南游玩~河内第一天

5月24--@2 days 河內 太匆忙的相遇

在酒店吃完自助早餐后回房间收拾行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去河内大教堂~
今天的行程是:【【河内大教堂找之前留意过的餐厅~下午18点坐sleepingbus去HoiAn.】】
-河内-进入越南的第一个城市,游玩第一天就下雨还好早起早出门去了教堂拍照,不然的话可能就是提着雨伞拍来教堂拍咯。
河内的景点不多:还剑湖~三十六行街~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堂~必须要去的就是河内大教堂

每條街我都不記得路,也看不懂越南字,白天到處逛,覺得每條路都好新奇,都有很多色彩豐富的樓房都想拍下來哈哈

圣若瑟大教堂又叫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天主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的,具有中世纪古风,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属于新哥特式风格。教堂的大门只有在举办弥撒时才会打开,其余时间,游客需要从小巷内进去,进教堂内注意着装~。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没有赶上弥撒时间没进去参观,在门口拍了几张照就走了。

如果要去教堂拍照最好早点,越晚人越多的,当时还遇到些日本旅行团和欧美的旅行团,作为著名的地标怎么也得来看一眼再走·
到此一遊

先說明 我是個教堂控~~

好久沒和FANFAN 拍照了她綁兩個小辮子好可愛哈哈

这是个西班牙人,自己一个人来越南旅游~看到我们在拍照凑上来说合影一张

身后那辆阿伯车乱入,这可是越南典型的"客先死"

定拍的我們

在教堂拍完照时差不多中午11点了,决定去找吃午餐的地方 打了电话和挑夫说我们在教堂这边,现在去吃午餐的地方-安贡馆,我们10点多时打给他时手机一直没接,后面和我们解释到刚才手机有点问题,好了之后就联系我们了TT噢噢
昨天搜了搜Pho24.一家很出名的连锁河粉店,Google map显示一家在装修,另一家没开门,好吧~在河内没吃到就去西贡吃~~
用地图搜了搜Quan an Ngon安贡馆,我们步行过去。走了走突然下起了大雨刚开始不是很大,还能hold得住,后来倾盆大雨

行走在三十六行街里,觉得条条街都很相似,如果没有Google Map, 我想我们真的会迷失在这些街道小巷里

三十六街里,就是一片商业区域,听说以前这里每条街就只卖同一行业品种的商品,有皮革街、饰品街等等,但现在每条街卖的东西已经和当年不太一样了,我没有去数过是否真的有三十六种。街上有很多店铺卖着许多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据说是全越南品种较齐全、价格也是最便宜的地方,不过得用心去淘,就能找到很有特色的东西。这里的真的是超乎你想象的大,错综复杂的街道仿佛像蜘蛛网一样的连接在一起,像我这种没方向感的人很容易就迷失在这里

在賣衣服的小店躲雨,雨太大了只能等小點再走

当你行走在马路上,更是让人提心吊胆有些路口有人行横道是有行人走的红绿灯,但它的存在应该就是种装饰我和FANFAN那次走时,明明行人走的是绿灯了,那些摩托车还一个劲的一辆接一辆往前冲,我看着都目瞪口呆了!不是绿灯行人走吗??如果你此刻不走,红灯更加不能走了,所以绿灯你就大胆的往前走吧。
其实走过几次斑马线后,你会发现虽然经常看到摩托车横冲直撞开的很快,但是如果有人在走横行道或者马路上,骑摩托车的人都会尽量让你先走的,即使是没有红绿灯你过马路时他们也会让你的,最怕就是那种你想走又不敢走,犹犹豫豫就可能会被撞到。

感覺到處都能拍到稀飯的照片···三角梅見了很多

當地人都在銀行門口圍起一桌在吃午飯~你會看到很多越南的婦女挑着扁擔帶着斗笠不知道是賣糖水還是河粉,反正會有很多當地人吃!

我们到达安贡馆时已经中午1点多了,这天气一直下着雨,时小时大就是没停过。边走边逛店铺,走走停停在路上耗了很多时间。

中午1點多到達時,餐廳吃飯的人很少~so good錯開了高峯期不用等位

点了一个牛肉河粉、一个鸡肉河粉、一个春卷 174000VND,折回RMB是51rmb。河粉的味道还不错,越南菜比较清淡,味道不会很重很浓。每次吃粉都会送上一叠生菜和一小碟青柠放旁边,我吃不出是什么菜,青柠挤点汁放粉里味道还是挺好的。有的菜味道特别重,像金不换,有的就很苦,反正这生菜味道就是奇奇怪怪的,我真心吃不惯。
吃完后外面还下着雨,这种情况出去溜达到处逛也不是,还是去找下家店吃雪糕吧~Fanny Ice Cream.
出门想坐摩托,在路口上没看到有人接客想坐计程车,等了很久都没看到电话号码尾号是3838或2727的车
等了很长时间还下着雨放弃等那两辆,我和FANFAN决定只要下辆计程车拦到我们就上去。后面随意坐了辆上车就和他说by meter,以防他乱开价。看着地图上的导航走,还好司机大哥也没乱兜~~

在吃饭的时候,挑夫微信我们,問我們能否在河内呆多天??呵呵..我们的住宿的安排都定了,在河内呆多天意味着计划全部打乱了,怎么可能?!
后面回想下,可能他早上睡晚了没去教堂,中午想出来逛逛走走又遇到大雨,他說自己出門沒傘淋溼回酒店換衣服沒傘有點發燒不舒服不找我們,他都没怎么开始游玩这个地方下午就要去下个城市,也許觉得沒必要這麼趕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想呆多天好吧~~那就各走各的,也没什么
----
我明白了旅游就是这样,有很多不定因素随时会发生--
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会遇到什么下一秒会有什么事--
你都得坦然接受--
有什么是不变的?就是变化是不变的-(可能是昨天大家玩的都好好的,今天突然形同陌生人一時無法理解)

Fanny Ice Cream旁边有个很可爱的房子~

下午五点半到了camel hotel,等挑夫過來還我充电宝,再拿好票就去坐sleepingbus~
第一次坐有种莫名忐忑不安的心TT可能自己太敏感了..等了好久挑夫还没下来,再次问前台的人他说他准备下来了,我们却看到他从门口进来說自己不舒服还往外跑?!当时都五点五十分了,那个带我们去坐车的工作人员都催我们快点,要走了!挑夫突然来了句:不如你们把那个托运的钱给我吧~现在就给好了..给盾美金人民币都行,我俩一共要还他160rmb的拖運費之前他買機票時幫我們買了,FAN看他很急的要我们还他钱就给了200rmb,他應找40rmb~他说他没散钱找,微信给我们好了。。。ok、我俩已经很没有耐心,被那越南朋友催的很急快点走啦,车要来了!对挑夫也已经无语额..。。
其實剛開始你說是我們想多了是有可能的,但當他都讓我們當場還清拖運的費用已經表明要分道揚鑣想快点和我们撇清关系,之后的路不會再遇到嘛.~~也無所謂啦...或許他覺得我們都很小,和我們一起玩很幼稚沒意思~那就分開唄···想到我们昨晚还很愉快在酒吧那里聊天喝酒~今天完全变人变样~FAN再回忆下今天打他电话不通说手机坏问他来不来吃饭说不舒服,他一直都找各种各样有的没的的理由解释..其实就是不想我们一起。whatever,旅途中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反正求同存异~没什么大不了~

等sleepingbusING!!

又催我们快点去车站,到车站时看到一堆人在那等车,有欧美人的面孔,也有些亚洲人的面孔。突然听到了声粤语的声音,很顺其自然的就搭起了聊天模式原来是个广西的妹子,在广西开了家青年旅社,和她一起的有对情侣还有个和她常斗嘴的男生,男的特别的外向热情,我听口音感觉不是国内人,一问他原来是高雄哇哈,一听是台湾人我就立马两眼发光好感度上升百分之百,和他聊起了去年去台湾玩的趣事,恩我真的是特别喜欢那里哈哈~他们是4个人昨天刚到河内,打算明天玩顺化岘港一路南下,行程和我们差不多呢...
等车等了很久很久很久,半个小时一定有~远处看了辆又红又蓝的像非主流的车,应该就是我们的sleepingbus把~差不多7点才上sleepingbus

.--上车前,司机会给每个人一个塑料袋,让你装鞋子~我一直都穿拖鞋,好方便进出~
司机没开多久就把灯调成这种红蓝灯,然后我发现身边的人都准备睡觉了,才7/8点.好吧太无聊了~只好睡觉。这种灯光睡觉时不会刺眼,有点光线还是挺好的~
我和FANFAN睡的是中间排,靠近司机的位置,从前数第二第三个,她在我前面。晚上9点多,车上的人都睡了,FANFAN手机没电只能睡了~我也想入睡,可是时不时闻到种特别奇怪的味道TT  刚开始我不知道从哪里飘来,后面非常确定了就是我身后旁边那位越南大叔的脚臭味
上天如此眷顾我给我安排了个好位置之前就有看多过说坐sleepingbus尽量不要选最后排坐,除了靠近洗手间有异味最后一排是五人连一起的床位,没有间隔的,所以我们当时特意和越南F说给我们安排靠前的中间排。非常顺心的选到了前排的位置,却意外给了我个“惊喜”的礼物TT 本宫真的一晚彻夜难眠啊~~~我先是让自己玩手机玩手机玩手机玩到很累,忽略那异味去睡觉~怎么知道. 玩到很累已经想睡了,又被那异味给弄醒了所以一晚都在看着时间,想着快点到吧快到会安吧数着一点一点到天亮

也不知道为啥,开到一半突然停车亮灯。我还以为我们到了,想了想不对啊~应该是第二天的10点才对车上有些人会下车,我看了看车外,原来是个休息站之类的地方,可以让乘客下去小店买点吃的,上个洗手间啥的~
OO,我和FANFAN都没下,我继续玩手机,FANFAN的手机充充电宝时有点接触不良,一晚都是2%她没事做只能继续睡了

5月25--@2 days 不一样的^会安^

不知不觉,早上4点45分了.看着旁边车窗外的云彩,一点蓝一点橙着很美,太阳准备出来了~我想好了下次坐sleepingbus我要选边边坐,这样可以看到窗外更多的风景
我一晚在似睡非睡实际是根本没睡的情况下,还闻着刺鼻的异味,真的很难受真的又困又累,感觉眼皮一晚没歇,睁的都觉得累时,我想睡了.似乎也对那异味产生免疫了,旁边的人却睡醒了拉开窗帘ohmygod!我应该准备个眼套!!失策了·太累拿衣服档着光,睡吧睡吧~还很久呢

早上6点度左右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司机让我们全体人都下车,说让我们下车等,要换车特别的莫名其妙,之前都没听说过坐sleepingbus要换车这种情况全部人都下那就跟随大众吧。
下车后我们就在店门口坐,这家店好像是个HOTEL,时不时会有人拿菜单问你要不要点啥?我和FANFAN有带面包就没点她家的东西~

这些就是昨天在等车时认识的小伙伴听那个台湾男说他是从湖南一直玩到了广西,在广西青旅住时认识了这个老板娘的,老板娘一听他要去越南玩就跟他一起过来了本来他不想带广西老板娘来的,她自己硬要跟着来,所以大家就一起出行游玩两人总是斗嘴打情骂俏的,不说他们是在青旅认识的话刚开始我都以为他们是情侣呢我问他 你知道你们是几点到顺化吗?他说好像是早上9点10点吧,问我们怎么不去岘港和顺化皇城玩玩?我说:因为我们原先就没有把这两个地方放在计划内,我们也在会安订好了住宿所以就...直奔会安哟~.我之前就知道很多人都是先到岘港,中转停留,期间可以去顺化皇城走走,再去会安古城逛逛这样的行程走的```我們覺得皇城和峴港都沒什麼好停留的就不想去~後來才知道原來~~岘港的美溪海滩被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和“人生五十个必到之地”,一听这口碑,真想亲自去感受下~~留着下次再去!岘港有一个粉红色的教堂也很迷人~

在这里等车同时,又看到一辆opbenbus的游客也在我们这里被放了下来歇脚。这个HOTEL有点像是中转站,车都会先把乘客放下来让他们吃个早餐等待会,换个别的车再前往下个目的地
8点多来了辆openbus说HUE(顺化)HOIAN(会安),~我们都把行李搬上去继续前往下个地方~

在楼下睡的小男孩很可爱,好像是在越南版的奥特曼~配的还是越南口音哟~听得我懵懵的,那小孩看的超认真他爸爸在后面躺着
台湾广西的几个小伙伴到了顺化准备下车,离别打了个招呼,祝我们都能旅途愉快~
相识时间不长,能在异国大家有缘相见相识聊上几句是种缘分,听到熟悉的口音热情的交流特别舒心~

继续前往我们的终点站 HOIAN会安~
偷拍了我身后的场景,不凑巧的被旁边那位lady看到车上都是越南本地人和欧美人比较多,欧美人都是背包客很少看到他们拖个行李箱拿着大袋的行李,人家就一个大背囊闯天下放行李的地方就只有我和FANFAN是两个行李箱

HOIAN HOIAN HOIAN我们终于到了
在一个偏僻的地方下车,周围会有很多人在等你下车时问你要不要坐车啊?要不要book HOTEL?有开摩托也有计程车的人问你坐车吗~我们给了其中一人看我们已经订好的住宿的地方~他说 far far ..我们一搜地图才几公里,距离不算远都感觉还能接受不如就走过去呗~坐你的摩托我俩行李箱咋整?還想坑我們呵呵
会安第一眼就感觉會安和河内特别不一样.这里没有河内那么嘈杂喧嚣到處都是人~多了份宁静和清新~没有成群摩托车大军的在街上奔驰,映入眼球的是宽敞的大街‘樹木

我和FANFAN都是方向感很弱的人,没有GOOGLE MAP在异国他乡真的不行不行
FANFAN走在前面跟着导航的指示找民宿,我在后面屁颠屁颠跟着她偷拍了她一张

走到了个分叉口,很喜欢这种小别墅~看到后忍不住咔嚓下
打个小报告:后面会有很多这样的小洋房小别墅

中午的太阳好热好热呢~在河内没见到阳光,心想着一到会安就见到火辣的太阳这才是真正的暴晒开始

走着走着,我看到一处景挺适合拍照,和FANFAN说等会你转过来,这个景不错我帮你拍张,就这样不知覺得开始了照相机)
大街上就我倆拖着個行李箱,一路狼狽的拖着它找民宿

这条路上有很多户家的门口都有种着花花草草,都是小洋房的样子~

走到这户门家,我彻底惊呆了!!好喜欢小清新有没有!!!这颜色搭的美美的~阳光照耀下更美~

~看起来像个富贵人家的居住院

走着走着又发现了一栋蓝色的小别墅~一路走来,我发现这里的房子都不会建的很高,大部分都是一层楼,最高不过三楼,这个应该是两层楼滴
刚好还有个带着斗笠的越南妇女经过

我们从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巷子穿过,转过身右手边就是homestay countryside
刚进门我一脸懵样,看到了民宿的老板娘和她的两个儿子都光着脚走在厅里,一个还裸着上身。原来这民宿同時也是他们的家,這裡人都喜歡光腳踩地板的....楼上的有几间空房腾出来作为游客房我们一进来老板娘就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哪订的房間?我们说booking,她说 waite a minute.我和FANFAN坐在凳子上,眼珠时不时瞄到两个小帅哥,看到有Muscl strong strong的男生对我们充满了不可抵挡的吸引力strong的身材越南小哥长的还是不差滴~(后面有图)

看到这个曲折蜿蜒的楼梯,我在想我们要怎么把行李搬上去?

老板娘看着我俩说你们住二楼,行李让她的两个儿子帮我们提上去感动到

二楼就好像就只有两三个房间,住的那天就只有我们和老板娘一家人
在房间里放完行李后,出来阳台看看外面的风景~四周望望都是五彩缤纷的小房子~
喜欢这种有点像生活在世外桃源的感觉~
看着天空灰沉沉,像要下雨的感觉。果不其然,没多久就下了暴雨我和FANFAN原本心想着放完行李收拾下就出去找吃的地方,又被雨困住了..如果让我们一天都呆在屋里不出,那是不可能的~旅游就是要出去走走的嘛,于是我们商量了等雨小了就和老板年租单车,去周围逛逛找吃的!!!~

在路上买了两个榴莲雪糕和两杯酸奶,榴莲雪糕好赞~才1w/1个,折回软妹币才3rmb@@不贵好好吃~~酸奶7000/1个.、酸奶带回民宿喝

下雨天撑伞骑单车很不方便,我们想和老板娘借个雨衣,问了下价格,她说不用算錢,就和单车一起租借就好了!!wowo~ so nice,老板娘给了我们一次性的雨衣已經是free了还有单车的锁头,再和我们讲了下古城的方向怎么走,附近哪里有吃的~我们就出发咯

来到了会安,有名的会安三宝又怎么能错过呢
会安三宝:White Rose白玫瑰. Fried Wonton炸云吞. Cao Lau会安米粉~
我们在fengfeng上搜了下餐饮介绍,首先去找在这里非常有名的一家老店--White Rose Restaurant.据说是当地人认为这里的白玫瑰和炸云吞是最好吃的.

我们跟着导航图找到了这家店,在一条大街上.~下雨騎單車穿一次性雨衣,騎時是非常不方便的
終於到了那家店,看到别人都把单车停在他家门口,雨衣就挂在单车上我们也把单车锁在门口~店面没有华丽的装潢,就是简单的几个桌子椅子摆在那,看到了有桌人才4个人就点满了一桌菜,可想这味道是多诱人~

这家店只提供这两道菜,單做这两道菜也能吸引那么多人来吃那一定有它的独到之处~
上图右边的两个蓝盘的是炸云吞,白盘的是白玫瑰。
炸云吞也是用米浆做的米皮,再炸出来,上面撒些虾仁,蔬菜,水果再林上秘制的酱汁就成了一道名菜~炸过之后的米皮轻薄透脆~
白玫瑰有点像我们的这边的云吞,它的皮更薄更透彻,里面包裹着些干虾仁松,里面还有别的吃不是出什么,捏成玫瑰花瓣随意的形状一小盘摆上个十来朵,花心上撒上油腌制的虾松鱼松,再配上一小碗鱼露、柠檬汁调制而成的酸甜酱汁,吃起来更加美味不腻,增加整体的香味~

我进去上洗手间时,发现她们家一堆人围成一桌都在作white rose,非常薄的白糯柔软的米皮里包裹着干虾干松,随手一捏成了玫瑰花的形状,一层层摆成一大盘,有客人点再装到小碟里边做边聊天很开心的幹活不累~
我和FANFAN一致认为白玫瑰比较好吃,有种说不清的特别,本来还想再点的,但想留点肚子去市场或别家店看看~这家店在后厅还能看到现场制作的过程也是棒棒滴~
吃饱后我们继续上路,外面一直不间歇的小雨,骑单车时头上的雨帽不停地给风吹起,很不固定,所以骑时避免头淋到雨要一直拉着它...誒 不便牙牙牙......

来到了会安的市场,我们把单车随便找了个角落停下来,上了锁雨伞也放在车篓里不会有人要把。市场上有很多卖蔬果.生鲜.香料.咖啡一些手信品~算是古城里比较热闹的购物场所,我们下午4点多来逛有很多当地人出来买菜。

路过一个水果摊,老板娘拉着我们让我们试试看她的山竹,很小个但很甜,我们挑了2个芒果和一些山竹,好像是6w,我说540000.ok ,再摆出一副please please的眼神,她答应了哈哈~在这里买东西有的砍价必须砍牙~老板娘应该只会简单的几句英文,我们后面想问她知不知道图片上的一家店在市场的哪里时?她说她的越南语配上肢体语言和我们讲,我和FANFAN听了都有点迷茫,好像是说在这条街上直走,的右手边。应该是这个意思,答谢完后我们就去找那家店。这个图是FANFAN的朋友前不久去了会安玩,说这个东西很好吃推荐我们可以去试试看哈哈~我们走的很慢很慢,边走边左瞧瞧右望望,深怕不小心错过那家店。突然看到右边有家店有点像,停下来准备往里走时,突然有个女的和我们打招呼,摆出一副喝东西的样子,我们就跟着她去了前面的店铺。哈哈FAN说好像有点像她朋友图片上那个东西。老板娘进去拿凳子给我们,刚开始我和FAN还在选要什么口味的?红豆?白豆?绿豆?选不一样的可以尝新。老板娘出了来我们说要两份,她拿了个杯子,红豆锅里刮一勺,绿豆锅里弄勺,白豆锅里再一勺,反正每个锅都弄一小勺,在放点碎冰最后撒上些椰丝就成了一杯夏日甜品我和FANFAN彻底被自己蠢哭,我俩刚才还很傻的在选要什么口味,没想到她是每个口味都给你弄点这样调出来的甜品

还真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如果没碎冰的话就特别甜,得把它调均匀才好喝。

FANFAN和糖水铺可爱的老板娘。
老板娘和我们说是刚才水果铺的老板娘跟她讲我们再找她家的糖水,她看到我们刚从她家门口经过才拉我们过来的~哈哈哈一定是刚才那个水果铺的老板娘发现我们好像没听懂她说的位置,所以自己主动帮我们找到糖水铺的老板娘!好感动~这里的人都好友善好可爱很淳朴很热心肠~
虽然她们都不太会讲英语,但她们都很尽力的帮助我们尤其是那个水果铺的老板娘,我们很意外她会亲自主动帮我们找那糖水铺。我觉得现在已经很少看到如此热心肠帮助别人的人了,很后悔忘记和她拍张照留念和她致谢非常感激她的幫助

市场感觉没什么好逛的我们就去找吃的,找到了家Miss LY Cafeteria.

单车继续停在店门口,门口还有个支撑架是专门挂雨衣的好有趣一般不都是挂大衣的吗?在这里竟然是挂成雨衣怪我没见识头次见觉得很有趣

这家店作为地道的会安餐馆,我们刚到时店里时店里已经坐满人了,才下午5点,人就不少了~我们旁边桌的是韩国人,店里的消费者应该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居多~我们点了份白玫瑰和猪肉春卷。猪肉春卷中间那碟辣椒特别辣~不提供免费茶水得另外买。这家店的分量显然没有White Rose Restaurant的多,白玫瑰不如前面家好吃~
两碟菜155000vnd.
吃饱继续把车停在市场门口,逛逛夜幕初垂的古城。

雨后的空气,特别清爽~6点多很多人都去吃饭,街道上的人没有那么多,在灯笼朦胧的光线下,幽静柔美.

很多店铺外悬挂的灯笼都已经亮起灯来~早就闻说会安古城是以灯笼出名,到了晚上,会发现家家户户的灯笼都亮了起来特别美~

古城里有很多卖包包皮具衣服的店铺

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各色的灯笼折射出一种朦胧的美,把会安装点得迷人而富有生机。

和FANFAN自恋了几张

故意装作要进去看看灯笼老板娘都要给我引出来了

可爱大眼娃FANFAN

每家店的灯笼都很好好看,花色样式很多,给人暖暖的感觉,各别店铺的图案会比较特别~
我们在逛灯笼的时候遇到过一个店铺的老板娘脾气特差,很不爽游客在它家门口拍照,甚至有些还说你拍得离灯笼远点影响她做生意~我是欣赏你家灯笼才过去拍的好吗?这种店的老板一定是遇到太多只拍照不买东西的人了不给拍我们就去下家呗~这里灯笼店铺那么多还会担心没的拍?

一路都被各種店吸引去了,上好多店铺都是卖灯笼的~~
FANFAN本来想买个回去,但不知道买回去干嘛?~所以就看看吧~欣赏夜晚会安的灯笼夜景~

會安有一種特有的風情,就是那美到窒息的燈籠~~有人说夜晚的会安比白天更加的迷人,娇柔~应该就是这种景象吧.白天的灯笼没有夜晚亮眼~

这是姜汁豆腐花~也是FANFAN的好友推荐的~2w/1碗~我们点了一碗试试味,味道还行,老板娘的小女儿好可爱·

她一直站在FANFAN身边,看着FANFAN吃豆腐花,时不时又偷瞄FANFAN的手机,想碰又不敢碰后面忍不住还是点开了屏保哈哈

也許是看到她的两个哥哥都在玩手机她也很好奇又没人陪她玩,看到我们来了她就很开心的看我们吃豆腐花

古镇的街道里,晚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无论桥上、大街上还是店铺门前,都挂满了各式各色的灯笼,有些大气、有些活泼,有些羞涩。

一家不知道店名的店

卖灯笼的小店前更是聚满了人。这家店铺有卖小的灯笼,但我觉得大的比较特别好看,小的灯笼花纹不如大的丰富多彩~

碰巧遇到对新人在灯笼店里拍照,看到到处都是人,非常多~拍的自然不太爽

市集里有卖这种很特别的贺卡、明信片之类的~有些卡片上挺有越南的特色风格的.做手信会是不错的选择~买多还能和她砍价~

这是冰棍~很瘦长的一条,我们看到很多人买不觉心动就没买

河邊有很多賣河燈的

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景时觉得很像日本廊桥,但又有点不像,后面上网一找早晚看不一样也就算了,它的灯光是会变来变去~我们今天遇到的是绿灯,可能明天就是黄灯好吧,就是日本廊桥了。
日本廊桥是会安非常著名的一个景点,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最初于十六世纪由日本人修建,在中国明朝时由中国人重建并立碑为证。所以说有点中国式的建筑风格在内~

往古城里走通过天桥来到了另一边,有片集市。有很多本地人和游客吃饱饭,都会出来这里溜溜~
集市里买着很多手工品、工艺品、饰品、小吃、手信等等。和我们国内逛的古城卖的东西基本相似,除了这里特色的灯笼是我们那里没有的

日本廊桥是要买门票才能进去参观的,古城内大概有22处古建被列入保护计划中,好像有5个馆参观这些要收门票的,120000vnd大约35rmb一个人,可以从传统作坊、公共古建、博物馆、华人老宅、华人会馆这五大类别的景点中选一处游览。有的人说其实也可以从其他小巷子混进去,就不用买票,但是各别景点会有人验票,不想冒着风险。日本廊桥晚上7~9点要收费,之后就不用了。我和FANFAN当时本来想买票参观下日本廊桥的,门口人特别多,又没找到工作人员,算了算了~之前看过很多网友评论说不值得买这票去参观那几个地方,那就不进去在外面继续溜达溜达

走出集市的门口,发现了个很大很大的灯笼
在古城时我们骑车绕了一圈想从另个口兜进去逛逛时,竟然被门口的人拦住说要查票。我其实是很不理解到底我进这个古城是否要买票的,网上说古城内是免费的,你要参观的各别景点需要买联票才能进去啊~可是我现在要过去的地方都不是什么会馆,名人宅,只不过换个口进去罢了!想坑我们钱,老子走回原路进去不就好了

点了份河粉作为今晚的宵夜哈哈哈哈~明早继续探索会安晨之美

5月26--@4days 早安晨之美---会安^^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8点出门逛古城~要去找下坐openbus的地方~下午3点多回来,取行李卸妆,4点多去openbus的地方坐sleepingbus去往芽庄.

一大早阳光明媚天气好好达~只要不下雨万事都好商量
房间的镜子洗漱台是在厅里的,房间总体是很大的就洗手间不大

住这里有提供免费早餐,没有菜单.老板娘会口头问你吃法棍还是面条,我和FANFAN点的都是法棍~配太阳蛋~
我问老板娘 两个儿子呢? 她说他们一大早就去健身了~WOW!so handsome ~就喜欢这种爱健身的男生~怪不得没见到身影
老板娘悄悄和我们说:她昨晚上楼时发现我俩房间的钥匙竟然插在房门外,我们说不会吧~我们没发现也,但事实是昨晚會到來我們想着锁门的但不知道这个古董的门要怎么锁,我们就忽略了很幸运是没有别的客人来住~

昨天我们就是从这个小巷穿进来的,早上的会安,周围都很宁静,人很少~

因为昨天出门就下雨一路上没怎么拍照,一大早出门就感觉到明显的阳光四射,出门记得搽防晒

会安是一座如越南少女般清新秀丽的城市

骑着我们的小单车出门看到一处不错的背景就停下来拍照

FANFAN小清新的感觉有米有

这里的店铺装修基本不会很华丽,凳子桌子也都摆在店门口,在这里更加少看到电视机这玩意~摩托车停在路边也不怕有人会偷

我們民宿出來的一條街,都是小别墅房

FANFAN 拍的好小清新的软妹子,一到我这就是霸气外漏的女汉子

街上在街道两旁随处都可以来一张

其实我们现在还没进古城,应该算是在古城的边缘~

似乎还没看到那一户庭院门口是没有中花草的

这栋小别墅还没修建完

拍完照準備去古城的路上,FANFAN的车出了点问题,我们又回民宿让老板娘帮忙修修FANFAN在门口玩手机,我就到处拍拍
我们住的小别墅也不错哒~走进来会有点远,所以在会安这边玩最好就是租辆单车或摩托出行方便点~
我们订的这家homestaycountryside才93rmb!因为后面有住的更贵的,所以我们选择在前面几个地方住的能便宜就便宜点~
这家店环境还不错滴晚上挺宁静的如果住古城内就怕会很吵~老板娘很nice还有两个帅气的儿子~租借单车也不贵~对面还有WB哈哈哈,

會安的街景特別美,房子與花草的搭配絢麗繽紛

会安这里,看到最多的花就是这种三角梅吧~基本走到哪都能见到~而且它和什么颜色的房子都能搭配的很生动哈哈

这里的革命海报图没有像河内那么多

以下有几张随手拍的小别墅房看到色彩缤纷的房子我就会满心欢喜忍不住咔嚓~

會安的街景特別美,房子與花草的搭配絢麗繽紛

骑单车时看到了个挑着扁担戴着斗笠的越南女人在路边摆摊,太阳好热~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歇,偶尔过路的人看到停下脚步~

在一个十字路口,对面黄色的城墙就是靠近古城的地方。门口停放着一堆客先死的车,来越南应该要体验下这个比较有当地特色的客先死

这里就是会安市场的门口啦~你可以随意找个地方停车,然后进市场里逛逛

我们把车停在这个亭子旁边,昨天走的是户外市场,今天走里面去看看有啥好吃的

里面都是都是当地的小吃比较多,有很多家卖fruit shake~ white rose~ cao lao~fried wonton主要就是会安那几个特色菜

点了两杯fruit shake和两份cao lao,都是2w/1份~cao lao是炒米粉,做法和我们那边的不一样~不油,粉也不会很细~味道挺好的~
蓝色盘的不知道是什么来的,误打误撞的吃了~

会安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古城,逃离了大城市的雾霾与纷扰,没有河内那么嘈杂热闹,这里更适合让人发呆,慢慢游览的一个小镇
白天古城里的人没有夜晚人那么多,可能也因为很晒,而且很多人都觉得古城夜晚比白天美,晚上还凉爽呢~

古老的建筑风格,陈旧的墙壁~原始淳朴的美,周围是那么宁静,和谐,连空气都可以让人感受到淳朴的气息

遇到个福建会馆, 要查票的我们没买就没进去逛了

在古城里想找洗手间是件不太方便的事~当时FANFAN想上洗手间,她进了这家店我在门口等她,出来时她提着一个椰子汁和我说:这家店得消费才借用他家洗手间,那我就买了个椰子汁~好吧,我看到了古城商业化的一面些许失落

这张图 我和FANFAN两张是在古城内照的~和那个小帅哥的两张是早上进古城前我们在路上不是找了个蛮不错的景拍照吗,那个男的刚好在旁边休息,时不时瞄着我俩在自嗨,我特想笑特不好意思的拍FANFAN说长的还不错,于是我们就勇敢的和他主动搭讪来一张哈哈哈,他只会越南语不懂的英语好桑心我们无法交流很害羞很腼腆的一个越南小哥~

人少,更好拍照..以下开启装13(装逼)模式

累了找家咖啡厅坐坐,一定是不二之选~喝一杯滴漏咖啡,听着街上熙来攘往的摩托车声,看着人来人往的游人行走~开启慢节奏的生活模式~享受不一样的越南假日

在一家店的门口看到这个单车后面都竹篮,很好奇是什么用途~FANFAN顺手拿起我说拍张拍张哈哈哈

骑过一个路口,突然看到一连串的人力车..坐在人力车上围着古镇转悠~是游览古城一种不错的选择方式. 这种车也叫“客先死”,因为客人坐在前面,前方如果遇到什么大事小事都是客人先倒霉

這裡一家一戶的大多都賣衣服定制的~ 賣的也都大同小異,記得要砍價,這家不行後面還有很多家,可以再參考下~

我个人觉得白天的古城也很美,到处都是黄色的墻,骑着单车在大街小巷里穿梭,挺悠游自在的~

路边的一个摆摊的人,用汽水瓶易拉罐手工做成的飞机~做的很认真很有创意~FANFAN买了个回去送给他的侄子

古城这边有条河有很多船靠在岸边,船上的人看见路人都会问要不要坐船?大热天太热了,几乎没人坐船~

個人建議:在會安最好租一輛自行車,你可以慢慢騎行在會安古城中,細細品味那些富有中國特色的建築物,或者嘻哈打鬧地穿梭在人群中~
又或者靜靜地坐在街邊點一杯冰咖啡打望婀娜多姿的奧黛女,任時間流逝也十分愜意~~
騎單車有好也有不好,不好的是:當你看到某家店時想進去逛,門口可能沒地方停單車,如果停在店門口店裡的人會趕你走,說你擋住他們做生意~你進店逛完圈出來后,座椅又被曬熱了~恩..所以我們那時也很糾結~~於是把車停在某個起眼的角落,陰涼的地方盡量不被曬到~然後再去街道上逛逛那些店鋪你也可以下午太陽不那麼曬的時候去古城走走,我們因時間有限所以一大早就出門了~~早上真的很曬

会安就是无处不在的三角梅啊~中间停放的是我们民宿的单车

本人已迷失在白天的會安古城,泛舊的黃色房子

古城里有很多这种民族衣服的店~花花绿绿的民族风超多的~有连衣裙,背心,短裤,连体短裤长裤,半身裙,种类很多~我们没去定制奥黛~我在这里淘了几件特色的民族风短裤和背心~FANFAN淘了一套的背心短裤~(后面会发图)炒鸡炒鸡喜欢~价格不贵!挺便宜的!就是后悔买太少了···喜欢民族风的可以去看看~

同个位置白天和晚上截然不同的感觉白天的会安是种明媚地美,看到处都是明亮黄色的古城建筑非常宁静闲散~;晚上的会安是种娇媚地美,四处都有五颜六色的灯笼弥漫的暖暖的感觉~

要和会安古城告别的,非常喜欢这里~非常不后悔来到这里~我差点是想排除这个地方.一开始听说是古城,想着我们国内也有很多,应该都很相似没什么必要要来,要不是FANFAN提議來這裡~这里特有的骄傲的灯笼,我們真的可能因此错过这么宁静简朴,文艺浪漫的古镇感谢能与你相遇~这次没能在湖边的咖啡厅歇歇脚,观看路边的风景,下次来我一定要慢慢欣赏~再给自己定制对鞋子~
这里的人过的更为质朴的生活,看到非常多的越南女人戴斗笠挑扁担在路边摆摊,还有穿奥黛的女孩子在河边嬉戏,邻里间的谈笑风生,过着惬意的生活,简单的幸福。

下午2点多,我们看着天气乌云弥漫感觉不妙,准备撤离古城去小店买了点零食再去找坐openbus的地方~

在找openbus的地方遇到了大雨,~雨越来越大, FAN边撑伞边骑,我没带伞淋雨回去,只希望等会到了民宿和老板娘沟通下,能否让她给我们洗个澡收拾下就离开~
到了民宿我们已经狼狈不堪了,雨打的我全身湿哒哒的~他两个儿子也健身回来了,很尴尬给他俩看到那么狼狈的我们我和FANFAN说等会还要怎么和他们拍照?到时都卸了妆了,不可能再化啊~要坐夜巴睡觉呢!不理了到时再看好·了~
住宿一般都是是下午两点退房嘛,我们到民宿时已经两点多了,原計劃到了卸個妝就走人了~~但是一場大雨我全身淋濕啊~~和老板娘沟通一番后,她同意我俩回房洗个澡再离开, 人超好~感动到cry~回到房间看到行李还在里面,我们抓紧洗澡收拾~

离开民宿素颜的我还是还是忍不住找老板娘的两个儿子拍张照留念~左边是哥哥右边是弟弟~
刚开始不知道要怎么开口,很不好意思~再想想不就是要拍张照嘛,有什么可怕的?拍完这次也再也不见你们可能也不会记得我这个傻妞吧,就和哥哥说 May i take a photo with U ?他听我说完进了房屋穿了上衣再和我拍照 好害羞,然后我再和弟弟说拍张~我太丑了把自己遮了,ok seeu,希望我们有缘再见~下次还能住你们这里~这家民宿的人 so nice !!!就这样念念不舍的离开了民宿···离开了会安~出发芽庄

在民宿的一条路上看到这家wb,里面都是男孩子~~开着大风扇没空调.不好意思光明正大的拍照,怕引来全体人异样的目光

啧啧啧···在会安吃的最后碗粉,这个蛋不如昨天吃的那碗红点的蛋好吃~

拍了一路可爱的小洋房

古城的主色調就是黃色的墻啦,到處都是暖暖的陽光的感覺~
出了古城,你會發現古城外的街道漂亮多了,五顏六色的法式小建築,街道上也少了遊人的身影,生活氣息特別濃郁~~

这就是会安的camel travel openbus的聚合点~就是右下角这个女孩让我们买她家店的东西,必须买满15w才能坐车

定制皮鞋的店

走去坐车的路上,有很多欧美的背包客和我们同车,就背一个背廊走天下好像路上就我和FANFAN两人在用力推着行李箱
很凑巧的拍到这张图里的两个欧美男竟然就是晚上睡我旁边的小帅哥

看人家歐美女背包客背一個超大的雙肩包,上面還掛一雙球鞋,炒雞佩服
因为没有提前一天confirm我有种不祥的预感,顶多我们就都睡走廊,或者一个人有床睡一个人没床睡这是最坏的结果,但我们都能如期到达芽庄这是才最重要的.

全车人围在车门门口,准备上车。轮到我们上车时,那个越南F竟然让我们去后面排隊,那就去后面咯!我們也是排到前面的ok!!!!Md真的气死劳资了~最后,全车人都上车了,就让我和FANFAN两个弱女子在车下等候,似乎是想再看看有没有他们本地人或confirm了却还没人的人要来~!!我们足足在下面等了十多分钟,等啥等都那么久了一个身影都没见没人来啊~~还不让我们上去,何况上去等也可以啊,顶多人家来了让位给她呗!真的不懂他们怎么想!!!最火的事在后面好了!真的确定没人来了让我们上车!我先上车看到前面车门上铺有个位就放了个书包,中间道的一个欧美女孩看我上了来主动把她旁边的书包拿了回去,当我准备爬上去时那个越南F就说NONONO,go ~我走了走又看到个商铺位想放包时他又说NO NO NO!哇擦,那我们到底能睡哪啊??!他指着最后一排的上铺位!刚好左边靠窗睡了一欧美女右边靠窗睡了两欧美男就只剩中间能下楼梯的那两个位置就是FOR US?》!哇靠~我在下面等着已经极度不爽这几个越南F了,现在还不给我睡前面的空位!!!硬让我们睡5人床位!真的骂粗口想哭的心都有~心里真的感觉到一种排华的感觉,自尊心严重受桑!!全车就我俩华人。
如果你说刚开始不给我们睡那个单人位的床是你们要睡,好,能理解!MD后面车的启动了,到第二天早上那个床都还是空寥寥无一人!你说这不是排华?!我不相信!!!

就是这个W8D司机~越南F!!!不给我们上车~让我们在车下一直苦等久等!!白买那个贱女人店里的东西了~~一点好处都没有!!!坑爹!!气死劳资了!!

睡不惯睡不惯睡不惯睡不惯睡不惯~躺都躺不惯第一次遇到一个歪果男睡在我旁边,我真的睡的特别不舒适不安心特别的紧张内心小鹿乱撞~
刚开始时他睡的靠上点,我就睡的靠下,深怕和他处在同一个高度的尴尬
说真我觉得脚长的人睡这种sleepingbus很不舒服的,就像我脚前面有个板档着,我左手的两个欧美男的很高,脚太长了如果睡单人床的位可能也不太舒服,所以他们脚就往空旷点的地方摆

sleepingbus 通常都是开一晚的,每开几个小时都会经过休息站,司机就会在休息站停留了20~40分钟。期间乘客可以下去买点吃的或下車透透气,我和FANFAN懒得动来动去就继续躺床~我旁边的欧美男就下去溜了溜~
OH 他上来了!

就是看到这张照片我才发现他怎么和我下午拍的那个人那么像,发色身材,OH 就是他了.他的聲音好低沉好迷人...

帅气的欧美boy~
他偶尔有和他旁边的伙伴说几句,我和睡在我另一边的FANFA说,听不听得出他是哪里人?他声音好低沉好迷人,听他讲英文怎么那么像欧美电影里的声音啊?FANFANFANFAN说对啊,听了很久还是听不出他是哪里人,不像美英应该不是美国人,但有听出了几句是夸你的好话。我说不会吧,我感觉他的样子很不爽我,我莫名的怕他,都不敢和他同个高度,所以我尽量往下让他往上~后来我们和他无意间聊了几句,原来他是英国人,怪不得FANFAN听不出他的口音,还是好低沉好好听,听他讲话就像看电影的那种感觉,简直是典型欧美影片演员的声音
晚上睡时,因为旁边睡着他我不好意思乱晃来晃去,乖乖睡着个姿势,盖的小披肩时不时被他压着我不好意思拉出来,睡得好不舒服!!这是最后一次睡sleepingbus了,没想到落下个这样的回忆~第一次我是遇到个脚臭的睡我身后,这一次就睡五人位的床旁边遇到个英国男,上天太眷顾我了想让我这两次都不用睡。车上的空调也是怪怪的,时热时冷。夜晚睡时,我突然发现旁边的英国男突然光着个膀子躺在我旁边,我是不知道他几时脱了衣服,一定是受不住太热了~~好吧,我个人敏感尽量靠FAN边点,不想有亲密的接触只希望快点快点快点度过今晚.....

5月27--@5 days 芽庄 sunshinebeach

芽庄~~我们终于到了!!!~~~
早上5点多到达了芽庄~~兴奋开心~~sleepingbus在我心里已成噩梦~~
迎接我们的是个海滨城市yeyeye ~~

一下车,继续跟着Map找预定好的BAOLONG HOTEL~
大清早的街上人很少,在芽庄我们安排了3天哪~计划一天走景点一天去珍珠岛乐园游玩(最后天呆在海边耍浪到处逛
头两晚住宿定的便宜点,要出去玩很少呆在酒店就没必要定太好--五脏俱全即可;最后晚稍微好点的,有泳池有阳台可观看夜景~

路过一家健身室,在越南见过了两三家这样的路外健身室了

和FANFAN找到了BAO LONG HOTEL~门面有点...像招待所~特备冷淡的前台~对我们一副不想搭理的样子对當地人呵呵达~
由于没到check in 的时间,前台不给我们进房。得12点过后~我和FANFAN想了想不如今天就先去泥浆浴,珍珠岛一定要玩整天嘛,而且昨天在sleepingbus睡的那么不舒服,也没有特别闹特别嗨的精神去游乐园玩而且还得提前找旅行社购票~最后决定先去泥浆浴放松放松

在酒店放完行李后,一路走走很多店铺还没开门,那就去海边~~~我们走到了芽庄海滩已经接近早上7点。我们在往海边走的路上看到了很多当地人穿着泳衣光个膀子也往海边的方向走~看来是去游泳
大清早就去游晨泳

阳光越来越明显,沙滩上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些人下海游泳~没下海游泳就在沙滩上玩沙子,堆城堡~晨练~
我和FANFAN坐了晚sleepingbus,很累没力去海边走下海玩,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看着海边的人玩耍发呆~
呆到了8点,我和FAN说去找家旅行社安排下珍珠岛和泥浆浴的行程吧~这两个地方也可以去到那里再买票的,大部分都会找酒店前台或旅行社帮忙订票安排好行程,这样方便点~
找了家不知名的旅行社定了等会9点的泥浆浴,和明天珍珠岛的门票~
来到芽庄必不可少的就是去体验下泥浆浴了
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 矿泥的医疗保健、美容和治疗的效果已被全世界所认可。到目前为止,泥浴仍然是独特旅游形式被来到芽庄游客所喜爱(copy)有分多少人一个池,有两人的,也有五人的,大众款的就是10人~人数越少越贵我和FANFAN想了很久,感觉两人的贵的有点不抵,两人盆的大概人均要120RMB包车接送的,那么早去泡泥浆浴人应该不会特别多,我们定了大众款的10人池,就是420000VND//两人。人均60+.和老板报了我们住的酒店,让司机等会过来接我们~
把明天去珍珠岛乐园的门票也定了~价格是1180000VND//两人,人均173RMB,海陆通玩只可惜珍珠岛的水上乐园在装修中,我在3月份时就知道了这个事实一直难以接受啊!!姐姐就是冲着水上乐园来芽庄的它竟然在装修,好像是6月初就装修好了可以对外开放,我心里一直以为会有奇迹发生它可能提前装修好~事到如今就真的只能接受事实玩别的~我來芽莊真的是為了這個水上樂園來噠~~~~~這次沒玩到真的很可惜!!!有机会再来老板给我们看了看吃饭的劵说:泳池关了,到时你们凭着这张进出门卡去到那会有人给你们午餐劵的~哦哦
珍珠岛乐园门票和泥浆浴我问能否便宜点?他们都说已经很便宜了,你要走他们也没有挽留你的意思我心想懒得再找了就直接定了这家!
出发前有想过在TB订珍珠岛的门票,看到很多网友说价格没便宜多少去到那订也可以~
弄完这些回BAOLONG HOTEL~拿泳衣洗漱用品那些~坐等司机来接~FANFAN和我说她的泳衣是白色的,下半身还是条短裤,我说白色的!还短裤,泥浆浴有点怕弄脏会不会很难洗啊~有点担心~她自己也觉得,有点怕弄脏她可喜欢这套了~算了还是有点风险,我陪她去酒店那天街上逛了逛,刚好买到了泳衣~
回到酒店司机已在门口等我们了,出发泥浆浴司机大哥先来接我们,再去别的酒店接别人~

在门口就有售票点,司机和工作人员有说我们这群人哪些订的是大众哪些是私人(就两三人那种)的。进门里面就像个花园一样,有分public和private两个在不同的方向,我们是public的~往前面走~oh,交了 200000的押金后她会给你个可以锁柜子的锁头,我们把东西先放里面拿着泳衣去洗手间更换·~
我没带防水手机套,FANFAN带了防水手机套可她的手机在sleepingbus上一直开不了机充不进电坏了用不了她的套和我的手机size又不合额....所以我们在这边没拍照~~就慢慢在这里享受下泥浆浴让脑袋放空静静发呆也好舒服~
上去时给我们安排泥浆池时,我看到有一两个池好像是学生团还是亲戚团来的,一直在那吵吵闹闹拍拍照~多欢快呢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一个已经有了3个外国女人在的池,好像一般男女池是会分开泡的,除非你定的是Private人少价高那种~泥浆浴的泥并没有我想的很夸张会很粘稠很奇怪,它还是比较稀的泥浆不会很热也不冷泡下去时很舒服,碰到皮肤上滑滑的~FANFAN 说这个泥浆池很奇怪啊,你人潜不下去的就是你想让自己躺下去,泥浆好像就有浮力会支撑你哈哈~这个泥有点咸,我弄到了眼睛很不舒服,立马去旁边的花洒那里冲了冲
花洒就在泥浆池旁边,很方便~在泥浆池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就去清洗池把身上的泥浆洗干净,去泳池耍耍
有两个泳池深度好像差不多的175cm,旁边有沙滩椅~刚开始我们以为沙滩椅有分私人和大众的,后面看到很多人在那里阳光晒~睡觉~看书啥都有,我们也悄悄过去坐。我带着墨镜眯了眯眼,突然看到有服务员朝我们这边走来,拿了菜单给我们前排的几个外国人看。我急忙和FAN说可能要消费才能在这里享受这椅子~FAN说我们装作睡着了不理她哈哈哈刚开始真的是装睡,后面是真的睡着了,看了看时间11点,我说我们准备回去吧~
洗漱完毕退了锁头拿回了押金,准备出门找接我们来的车都没有人影啊~~去了指定的地方也没人。我们打了电话给上午定这个的老板,竟然说我们错过了上午最后班回去的时间了11点!!!现在只能等下午13点的~WF....现在才11点多就错过了,我们得等2个多小时..诶,也可以自己打的士回去滴~只不过想想我们给的费用是有包来回车的,自己搭回去又不抵,能省则省吧~也怪我们自己经验不足没有问清楚接送时间~
回去指定的地方,没有人在门口摆了些沙发,在隔壁的一家士多店买了2条榴莲雪糕解解热降降火~和老板娘讲个价也是醉醉的···应要坑我们游客,两个要3.5w..我砍到2.5w爱卖不卖~她也不想多讲就直接买了~

榴莲味很浓~越南这边的榴莲雪糕都好吃也不贵··
我们坐在那里累瘫了···FANFAN找到了插头手机还是充不了电!彻底开不了机~我们俩就轮流用我手机上微信太累了,玩了回也不想玩,后面直接在那里睡着了。等了好久好久好久....数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等的一点脾气也没有了,12点多有一家子的外国人来了,看来也是和我们坐同辆车的,看了下继续睡...

回到酒店已经中午13点多了,可以带我们进房间了~~
这个房间也是让我有点惊讶是我book的~当时是瞎了眼嘛?怎么会订这个92RMB一晚算了,也不要求太高!反正就睡一晚白天晚上出去浪的人(最惡心的是我發燒那天竟然在這麼破的地方住了一晚)當時房間很亂已經無力收拾~別介意~
两个单人床,没窗户,洗手间的洗手池是倾斜的感觉快要倒了.好的就是离海滩步行5min~
收拾了下行李,换了套衣服出发去找芽庄大教堂

看了看芽庄教堂,离我们有几公里的路程~貌似有点远,靠走不知道要走多久···在酒店门口拦了辆计程车~起步价7kvnd~
酒店坐到教堂25w vnd~

芽庄教堂~算是芽庄的一个重要景点,看着司机开的路线芽庄大教堂在芽庄市中心几条主路的交错口,路线不难记~没有转进什么小街里~
教堂在一个山坡上,颜色相当复古~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全部由石头建成的大教堂~

在门口偶遇一群来自台湾高雄的大蜀黍~让我们帮他们拍张照,我们也让他帮我和FAFAN拍张呀~

走进大教堂,你看不到令你啧啧称奇的华丽装饰,但你会被这庄严的气势所震惊~四面都是石造的内壁,显得十分复古和大气~有《圣经》故事的天花玻璃~很有法国的味~
去时刚好有人在祈祷,感觉特别神圣

没想到小小的城市居然有这么壮观的建筑~外观特别大气~宏伟~

我是个教堂迷~见到有教堂的地方都忍不住去看看拍怕
我们在教堂那里呆了会突然下雨了,和FANFAN躲在教堂旁的走廊等雨停肚子也有点饿了,去找吃的·~搜了搜附近的推荐,看到油价PHO(吃粉的店)貌似不错,就定这家走过去要3点多公里~

問了個越南女孩子這位置怎麼走?她指路說的不清不楚~~後面跟着导航找到了这間店~店里有分大份和小份的粉··大份的是45000 vnd~ 小的是40000 vnd~
没差多少我们来了两碗大份的~

来到越南吃的最多的就是汤粉,这里的粉质和汤的口味和我们那边很不一样~看起来很像河粉口感是差很多的,这个粉比较嫩滑,不会形容就是很好吃~越南汤粉很出名哈哈百吃不厌~感觉比法棍好吃汤底也是,非常鲜甜加了点青柠汁下去更加提味不腻~最不明白的应该就是每次吃粉都会送上一盘生菜看过当地人是把菜放进汤里和粉一起捞着来吃,这家店还好给的菜种类有两三种,我吃到绿绿的像树叶一样的苦苦的就吃了白菜和豆芽~有些店配的菜是只有一种的.

FANFAN手上拿的是青辣椒,她试了下,吃完特别难过的表情,还一直和我说不辣的你试试看~哈哈哈哈你的表情已说明了一切,我不会信的哈哈
吃完我搜了下附近的甜品店,刚好找到家VINAMILK连锁店,店的LOGO好像我们刚找河粉店的时候有路过,很多网友评价这家连锁店的酸奶和榴莲味、椰子味的雪糕特别 特别 特别 好吃!!!是特别好吃噢~走起~

果然和PHO HONG河粉店就差一条马路,走过去几分钟不到~

WOWOWO~~看到雪糕了好HI~有芒果、榴莲、香草、椰子口味~榴莲和椰子都说很好吃~我各拿了一个口味哈哈FANFAN拿了两个榴莲~
店里还有卖酸奶、牛奶、奶粉什么的~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买~

出门立刻拆开吃~真的超级赞!!!椰子味好特别呢~口感特别不一样,非常浓郁的椰子味和高质量的雪糕口感~不是那种cheap cheap的感觉~草鸡好吃!!!推荐的不错~榴莲也不差~但这次超爱榴莲的我都再次愿意选择椰子口味,可想而知椰子味有多特别才3 RMB/一个~便宜又好吃的东西在SZ太难找了~这种货色不卖二十几块是不可能的

吃完雪糕想去Nha Trang Center逛逛,导航走了过去~路上见到面包店,把明天去vinpeal land的早餐给买了~路上看到水果铺,FANFAN说有点便秘买了个火龙果,我拿了几个芒果~43000 vnd~刚好看到有个女的在挑,我听她讲中文问她价格,她说xxx,我说你们也自由行嘛?她说她是杭州的跟团来的,嘘寒问暖几句便离开了~
走了走突然下起了大雨,看到前面有个BANK去里面避避雨,等雨小了再走~离Center已经不远了~

到了Nha Trang Center~首先找洗手间,把一路走来脚上的脏东西弄干净先~弄完便上楼找超市~

猜猜这是什么?我也知道是芒果啊~什么来的呢?答案是芒果样的香皂~哈哈做的和真的像模像样呢

这里的超市很有趣,我和FANFAN两个包,我的包可以带进去但要用个塑料袋封起,她的袋子就寄存在服务台里,服务员会给我们个号码牌刚开始我还以为需要两个包包一起寄存~没想到一个套在一个塑料袋里

太棒了在超市找到了刚才在VINAMILK没买到的石榴仔酸奶~石榴酸奶也是很多人推荐的一款好东西~不能单只单只买,我们拿了一扎4只回去,酒店正好 也有冰箱可以冷冻口感更佳~

来到饮料区想买喝的,看到了久违的七喜仔仔呀真的是回忆,在我们那边已经消失很久了,很难才看到这种包装了,这次在越南无意间看到特别有亲切感~

ME& FANFAN

买了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回酒店~破薯片就是在会安那家sleepingbus confirm那个贱女人坑我们的十几万那里买的~

晚上回酒店就开始消滅零食~一發不可收拾~基本全部消除完
换来的是第二天的发烧头晕不舒服

5月28--((6 days 旅途中“發高燒” 有驚無險

睡到凌晨3点多时,我被空调冻醒了,可能也是我睡风口的原因~凌晨時我去上了个洗手间,在洗手間里腿冷到也狂斗~MD第一次看到自己抖的那么厉害,真的是抖到我自己也难以置信,立刻翻行李箱找带的长袜和最厚的外套(也就一件黑色开衫)全身穿好盖好再盖被子在床上还发冷打抖,抖的我心都慌了,后面好点睡着了闹铃在7点多响了,我又去了个洗手间回床时,叫FANFAN醒来啦~当时已经觉得头痛痛晕晕的,摸自己额头很热,我和FAN说我感觉我好像发烧了,她过来碰了碰我额头说,对啊~你额头超热啊,关空调!!她說不舒服就别去珍珠岛玩啦,到时在那里玩的不舒服更不好不如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我们明天再去好了!反正明天还在这里呆多天~我听后,内心有点不开心的,因为我是个特别不喜欢计划好的事情中途被人被事打断的那类人我想着可能休息多会就会好了,设置了个8点半的闹钟~闹铃响后~还是头痛痛的,FANFAN说:你还是好好在酒店休息吧,我去给你买点药吃~我说好吧,那就明天再去珍珠岛乐园玩我把手机给了她带走~我一直头疼疼的躺床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听到FAN回来的声音~帮她开门,她叫我吃点东西再吃药,但我当时真的超没胃口, 看到什么都不想吃,吃就只喝水~她买药时又买了一桶水回来!这个破HOTEL没有烧水壶~没吃又睡了,过会感觉好了~给FANFAN摸摸好像降温了点~依然头痛~又突然觉得好像更热更严重了~吃了几口面包让自己能吃药硬咬了几口,配水吃再吃又睡了过去~
就这样来回醒醒又睡了睡醒了又睡時不時問句時間(其實是心想等下午沒那麼熱去海邊走走的~不甘心一直呆在酒店~浪費美好時光)~下午5点多时我还想着要不去楼下海边走走,FANFAN说怕吹到海风你又更严重了,别去吧~我一听也怕本来要好了又出去玩就严重了,还是养足精神休息好明天耍个够吧一直睡到晚上7点多,FANFAN中途好像有出去兜兜买水~

无意间在手机里找到了这几张陌生的图片~看了日期刚好是我生病不舒服的那天
FANFAN晚上自己一个人去了楼下逛逛这是在夜市

上海滩这边可热闹了

FANAFAN的晚餐~我那天就只吃了个面包和狂喝水,因为真的很没胃口···
第一次在旅游的过程中生病,还异国他乡~特别的不舒服~想哭的心都有想想看可能是昨天吃了那些热气的东西,加上前两次睡的sleepingbus~睡眠不足休息不够~导致抵抗力下降就生病
诶~人在外面真的要照顾好自己啊~像我这样大好时光没去走走在酒店里睡了一天真的特别的不值得~全躺在酒店了
而且下次一定得备点发烧药啥丸子的~

5月29--@7 days 耍个够 Vinpeal Land

6点多起床~化妆~收拾~换酒店~出发Vinpeal Land
今晚住的是靠海边的酒店~一大早想先把行李放在那边,名叫 Pavillion Garden Hotel & Spa ~
导航过去发现这家是比BAO LONG HOTEL更靠近海邊的一家酒店,在一条小巷子里,巷子里大概也有4、5家酒店,附近还有很多写中文字的店铺什么海鲜大餐啊~欢迎中国这里的旅游业也相当成熟了,很多旅行团都会来这边玩消费~

沉睡的狗狗

从酒店出来走进小巷里有只很可爱的狗

在酒店办理完手续后,行李寄存在前台~先去找早餐~温饱肚子在酒店门口发现了有人卖榴莲·~~WOWOWOO挚爱啊~~和FANFAN忍不住问了下价格,老板随便帮我们挑了个一直说很甜~GOOD~very good~不记得一斤多少钱了,我们买的这个我和他一直砍价最终以200000 vnd买到一个,大概60rmb

老板帮我们装进盒子里哈哈

~买了带去早餐店,吃完早餐再回酒店放榴莲

早餐吃的是豬扒粉,草雞好吃!!!45000 vnd/1碗~是我在越南吃的最好吃的一次~可能是它的扒弄得味道很好~十字路口附近的一家小店,老闆坐在店門口烤肉,老闆娘負責做粉,這家店除了吃粉還有單獨吃扒配法棍的,感覺它家扒的味道做的很好吃

吃完早餐回酒店放榴莲,酒店门口很多计程车停在那~我们专门拦了辆38382727的正规的士~
GOGOGO

去Vinpeal land 的路上,一路沿着芽庄海岸线走,路上常看到被裁剪成奇奇怪怪的树~特别可爱

靠近海边一直往前开,不需要拐来拐去,一条大道直开就快到Vinpeal Land 了~已经看到许多小缆车咯

看到这里好多人排队,那一定是在这里排队了~

我们9点出门,9点多到这里,以为自己已经算早到了,看着排队人潮~就知道我们想太多了今天是周日,怪不得那么多当地人都来这游玩···队伍长的可怕转了一圈又一圈...
 說說為什麼我會來這遊樂園???
當初是做攻略時,看到這裡的水上樂園特別特別特別好玩的說~~~看那泳池的圖片比長隆還好玩~~知道這裡有個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裡面還有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室内大型电玩城,品种众多,包含各种街机、骑马机、打枪、跳舞机、投篮机、模拟开车,而且无需投币,无需投币,无需投币,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免费痛快玩个够了一定去珍珠島玩哈哈哈,我特別喜歡玩水上樂園那種,有想過訂這裡的酒店,但太貴選擇的不多還是定會海邊的方便好了~(copy)
像電玩城裡面的東西,當時我和FANFA都以為要投幣,就瞄了眼出來了

位于芽庄海上的珍珠岛由俄罗斯人投资建设,是个远离芽庄市中心的离岛,在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远近闻名的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娱乐场所。把整个岛修建成了一个多功能的大型旅游岛,非常適合親子團,旅遊團來著度假遊玩~想要从市区到达竹岛必须要乘坐跨海缆车或船~~~门票已含来回的缆车费,乘坐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現在排的隊就是坐纜車的~好像是不能帶食物進去,但FANFAN自己帶了水進去~沒事應該是可以滴@

今天精力旺盛整個人比昨天好多了身體健康真好@

看到了吧!都說停運~好可惜我今天30號來,這裡31號可能就修好了下次有機會再來水上樂園玩

工作人員會幫你滴樂園的進出卡然後給你這張飯票···门票已含来回的缆车费

坐上了全世界最長的海上纜車,好過癮哈哈,和我們同個纜車的是4個50歲以上的杭州婆婆~她們是跟團來的,就玩芽莊已經晚了4天了,覺得這裡特別舒服特別慢節奏的生活,蠻喜歡這感覺得哈哈,跟團才3000左右~挺便宜牙~我們酒店+住宿都差不多這個價了,我很好奇她們怎麼會來這裡,她們說是行程安排的,導遊沒有跟進來,就說下午幾點集合````OO
坐着缆车上鸟瞰四周的风景,是很好的体验

珍珠岛是一个水上乐园加游乐场,海底公园,4D电影,有芽庄迪斯尼的称号。

離珍珠島樂園越來越近嚕~看到了個小城堡,童話故事的感覺

如果不坐纜車過去,也可以選擇坐船

我們是看著地圖,找遊玩項目~看到一個過山車離我們不遠~先去玩這個
看起來不怎麼刺激,當你坐上去時車速飛的特快,給你帶來的意想不到的轉彎,感覺自己都要被甩出去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感覺~

偷拍了個小帥哥
地圖上找到了第二個看似刺激點的項目---高山飛車,是我們在遊樂場里排隊排的是最久最久最久的一個有了設施~排了差不多半個鐘,隊伍看似不長速度卻很慢..還沒輪到我們,因為只有一個人在這裡值班,每個人上車時他都要重複遍如何操作真是辛苦他了有開風扇,那麼大的太陽開風扇也會留大汗滴···

車一輛頂一輛,在遊玩過程中車與車之間要保持40cm的距離,得等前車走了你再走,以防撞車

給親愛的FANFAN拍張

哈哈準備上路咯

雖然陽光暴曬,周圍都是綠樹紅花顏色特別好看,我邊操作邊隨手拍

下來后總算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願意排這個長隊了?因為這個真的很值得一玩作為亞洲第一的島山過山車和1760米的記錄長度,你可以在上面看到整個島~來到這裡一定要玩這個

在山上兜兜轉轉,兜到最高點時,你可以在海拔140米的高度看整個Hon Tre島,整個珍珠島樂園,每次從最高點滑下來是,瞬間心飛揚~爽歪歪滴~前面有車的話就停下來等它走遠你再走

类似于过山车的轨道都是下坡的,被拖拽到山顶后一路辗转下滑,自己手动控制速度非常刺激!轨道从山上直到山下俯瞰整个夜景,同时手一松一个劲的往下冲,可以慢悠悠欣赏风景,也可以风驰电掣惊险刺激。在巨曬的太陽下好好享受刺激和滑下來時吹的凉风非常过瘾~
和FANFAN各洗了一張照片作留念~

這個升降機式的本來我們也想玩的~,看到這個太陽那麼曬怕坐下去都燙到PP算了~玩其他
遊樂園里的大部分設施都比較都比較適合家人帶小孩子來玩,刺激的項目並沒有很多~水上樂園應該就有

很小朋友們玩旋轉木馬,仿佛回到了小時候~
已經中午12點了想先去找中午吃飯的地方~怕晚點去人太多什麼都沒了
到了那裡已經排長隆隊了,放眼望去坐的位置都坐滿人了,我和FANFAN說不如一人排隊點餐一人去霸位,我把我的用餐券給了她我去找位置

我選了一個靠海邊的位置坐,有遮陽傘~
FANFAN點了兩份不一樣的主食,一份水果,還有4只水~FANFAN說··這兩個劵不知道價值多少錢,反正就可以讓你拿好多東西呢~也可以拿雪糕,我們拿了那麼多還剩2w,但沒有東西是2w的我就沒拿了···哈哈

看到這陽光甚好,拍照都美美的不用P了·

裝13

後面的是渡船最多能乘坐300~370人,大概20min~前面有人乘坐的是獨木舟出租車~7min就能坐過來了

我可愛滴FANFAN

3.320米的海上纜車~長達12min ~從底下拍覺得這個很美~由十几个埃菲尔铁塔组成,夜晚塔上的霓虹灯亮起来很漂亮~區別于我們常見的山上纜車·

吃飽后,想去找水族館~在路上見到了Magic Castle~
在門口想拍照,來來往往的人太多了,拍的全都失敗了,有幾個越南中年男子一直看著我和FANFAN互相換著拍,FANFAN幫我拍時一個男的就拍FANFAN,那個情景很搞笑,就是FANFAN蹲下來很認真的幫我拍,旁邊一男子就拍FANFAN的樣子~我笑場了

後來突然一男子把手機給了他同伴,他跑上了FANFAN的前面讓他同伴幫忙拍,那這樣我不就上鏡啦~
我乾脆自己主動說來張吧~就是這個越南的怪蜀黍拍完立刻不好意思的走了

Magic Castle里的遊樂園~裡面有空調很多人在裡面坐著躺著休息

走去水族館的路上

under water park就是一个水族馆

好多個龜爺爺和龜蜀黍最後張藍色的小魚好美膩~

這種魚像劍一樣,魚中間就條橫線

水族館里除了常見的魚,最奇怪的一定是這種~從罐里出來的一種奇怪動物~它長的怪裡怪氣不像魚,生活在水里~各种新奇的海洋生物让人大开眼界

小丑魚

站在一個傳輸帶的電梯,如果你想停下來看多會可以去旁邊有條小道是供遊客行走的

看完魚后走下來~找出口

路過4D影院,先去看4D電影

拍一个,跨海缆车就在身后

島上好多地方都能拍片凹造型,哈哈我發現這期我好多pose都是酷酷的女漢子

中午13點多時,突然一片烏雲襲擊

裡面都關門,只能拍外景

看到屋頂有超多鴿子~烏雲逗留了一陣子,又漸漸消散

喜歡這樣的海上纜車

離開島上的樂園,坐纜車回去時,車上就我倆人開始你拍我我拍你

坐在缆车里放空想想,雖然沒玩到水上樂園所以沒玩一整天~還是覺得今天過的挺開心裡面都很有趣~~,看惯了碧海蓝天,金色沙滩,坐慣了山上的纜車,體驗下海上纜車也別有一番滋味
離開時會不捨,會想念

從纜車上往下看,一邊是有有好多獨木舟出租車

另一邊可以看到芽莊這裡密密麻麻的矮房

坐尾號2727的計程車回到了芽莊海灘~很多人在海邊上嬉戲打鬧,游泳~放風箏~
更多人是在這裡觀望···

剛開始我不知道很多騎著摩托車的人都停下來,觀看的是什麼?後面看清楚,原來是有人在玩攀岩~

下午5點多時,特別多的車和人都在這一代進出,過馬路時還得小心~這裡的摩托騎得很快

和FANFAN回酒店放行李換衣服再去海邊走走

酒店的房間

漫步在这样一个城市 很舒心

漂亮的海岸线、干净的沙滩,步行在沙灘上特別愜意舒適

聽著海浪聲

夕陽西下

太陽要落山了  很多沙灘椅都收了起來

好多摩托車遊客都停下腳步觀看~甚至幾個小時都停留在這裡玩~非常的悠閒

晚上6點多,看著太陽下山我們離開海邊,去找吃的。路過這個Tiger廣告墻~有人在玩攀岩

我們住的酒店大門,右手邊的小房間是明早用餐的地方~酒店有含早餐

去了這家Yen's Restaurant~也是在fengfeng上評價較高的~
進去坐下沒多久,發現周圍都聽到了中國人的聲音,到周圍很多人都點海鮮火鍋,我和FANFAN並沒有很喜歡吃海鮮,所以沒點就只點了個咖喱牛腩中國遊客這麼多,這家看起來就是被炒熱的,咖喱味一般般~

歐美客不多...問了服務員不是有駐唱表演的嗎?服務員說很早就沒有了...
吃完出去門口時發現,原來這家店的旁邊也有一家yen's restaurant,但人沒這家多,怎麼兩家一樣的?莫非有家是山寨?

吃頓飯不如給我來杯Fruit shake實在點·~
我和FANFAN在芽莊沒有專門去找海鮮店吃~

街上遇到了輛sleeping bus~非主流的色彩bus.

小巷門口的一家門口攤,兩人有說有笑的啃著法棍喝著fruit shake~當地人的生活~
去夜市兜了一圈,很小的一段路,很熱鬧·`很多遊客在那裡逛街~~賣的東西都差不多~~還是回酒店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們沒有想過夜晚去海邊吹吹海風散個步就傻傻的回酒店~現在想起當時一定腦傻了~~)

5月30--@8 days #大叻#來越南的理由

早上7點半要到達那天下車的集合點~我設置了4點多的鬧鐘想早點起來去海邊拍照,~4點多時天都還沒亮又睡了····
和FANFAN差不多5點起來~洗漱化妝完后立刻下樓去海邊拍片 ~~計劃6點半回酒店遲早餐7點出發去車站

自助早餐,吃飽就真的要離開芽莊了

早上很多人游泳,把單車停在沙灘上都不用上鎖,沒人拿的~穿著泳衣下水去

FANFAN 拍的超唯美的,被我朋友夸Model身材哈哈哈

SEXY  FANFAN

我覺得芽庄這個城市,周圍都很干净整洁~尤其是沿着海岸线的那条路,植被被修剪成各种形状,特別生動有趣

Bye~Nha Trang~
芽庄是一座可以让你停下脚步晒太阳的小城,非常適合來度假放鬆~城市的每一条大道都通向海滩~
温和、缓慢、质朴、安详的芽莊,这个海濱城市帶給我的是一種说不出的清新感和亲切感~我會再來的!

总算坐上了去大叻的小巴~这次搭的是sittingbus小巴!坐的超不舒服···也许是脚长的原因一直顶着前面的位置,特别窄
很幸運的在車上認識了三個很可愛很慈祥的老人~他們都是來自杭州,一個阿姨和她的朋友還有她朋友的老公一起自由行呢~三個人的歲數加起來應該也有200歲了~和我們碰面時已經在越南玩了有一個多星期了我特別意外他們真的是自己!自!由!行!!!全部行程都得自己安排呀~那語言那些不懂他們怎麼辦呢?用肢體語言~我和FANFAN特別佩服他們這樣的精神...再看看現在自己身邊上了年齡的父母很多親戚叔叔阿姨,出去旅遊為了省錢省時省事都愛報團跟團游,他們都覺得自由行全都得自己弄麻煩不願意····而我們遇到的這三個可愛的老人家,全部的行程計劃都是叔叔找的他安排的,兩個阿姨都跟著他走哈哈叔叔也不嫌麻煩不嫌累,和我們一樣熱愛旅遊我很好奇叔叔為什麼會來越南玩?他說:國內也去過幾個地方~ 就是國內的門票都很貴,動不動就要買門票!你看你來了越南走過幾個城市了,有幾個地方需要你買門票的?好像很少,基本沒有~他們好像還是從杭州坐飛機還是高鐵到達南寧,再從南寧坐了十多個小時的火車走友誼關才到達河內的~wowo之後一路南下,五月份就出發了~路程計劃的和我們差不多,但你試想下坐十多個小時的臥鋪火車是什麼感受?何況是上了歲數的老人家?我覺得是特別不容易特不簡單~好佩服他們他們這種精神

和叔叔阿姨聊開后,叔叔人很好,一路上和我們分享著他們之前旅遊的經驗~叔叔說他覺得俄羅斯比較好玩多了~建議我們下次也可以去玩玩~去俄羅斯他們也是自由行的~還是叔叔安排行程和我們提到了他在莫斯科遇到了超好心的當地人,幫助他們解決語言上的問題,看著他們把事情確定把事情解決完了,才離開他們的,叔叔阿姨當時特別感動恩!旅途中總會遇到些意外的驚喜~他和你非親非故,看到你有難他會竭盡全力幫你~這種感動真的用言語不能表達出來的

我特別意外他們經常自由行~無論國外還是國內~秉持著自由行比跟團好玩真的是太膩害了!叔叔阿姨的心態都很年輕很愛玩~哈哈
有時FANFAN在聽,我就車窗門口拍拍拍以下幾張都是在去大叻的上~

又看到插著越南國旗的民工房

盤山公路兩邊林木蔥蘢

大叻是座山城,地勢較高,之前就有聽說過從芽莊來大叻會經過一段較長的盤山公路,最好自備暈車藥,以免會暈車~當時我和FANFAN  還有點擔心忘記買藥了,在車上一路和叔叔聊天聽他講很多有趣的事情,完全不覺得有暈車感覺

已經非常接近咯~在上山的路上

可能是上山的原因,感覺這裡的天空特別藍特別美,藍天白雲仿佛離自己很近很近

看到了別墅房子

這些照片可能不好看,可我就是想拍~想記錄~
我曾經走過的路~我看到的風景~我遇到的人~我喜歡的別墅房和教堂控~我都想隨手咔嚓印在我腦理刻在我心裡

大叻給我的吸引力是挺大的~就是因為這個城市,我才會來越南旅遊~~
大叻被稱為隱藏在越南的法國小鎮,光看大家發的圖片就已經美cry了~~

到現在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教堂~拍這張照時是在車上路過這裡,剛開始我以為這是大叻的天主教堂..後面去了天主教堂發現和這個完全不一樣

如果有去這個教堂的盆友麻煩留言告知我這個教堂名叫啥在哪個位置···灰常感謝
當時是坐在車上,路過這個地方立刻拍了下來~後來找不到這條路怎麼走就此錯過~

如果沒猜錯,這就是春香湖了~
那人竟然穿著羽絨服
之前早有聞說大叻這裡早晚溫差很大,當地人都穿羽絨服棉服,而來這裡的遊客都是長褲長袖或一身清涼的~就知道不是本地人

春香湖算是個景點~一個地標了。位於大叻市中心的人工湖,为了纪念越南著名女诗人胡春香而命名它为“春香湖”。围湖一周除了常年的绿树成荫,还有大叻的地标建筑或景点,例如大叻花园、高尔夫球场、大叻教堂等,加上湖边闲庭信步的游客以及不远处的群山环绕,共同妆点了大叻的悠然舒适。環境優雅,風光宜人。
看著他們都還穿著厚外套呢~再想想自己帶的衣服就只有長裙和開衫外套
保持一貫的作風---摩托車游天下哈哈哈

在春香湖旁邊還有這樣的玩意像童話故事里公主的車~

色彩明亮的房子吸引我

這種一家一棟別墅房真好

想好了下車一定要和叔叔阿姨們拍張合照留念!!!還互加了wechat~方便有個照應好聯繫哈哈叔叔阿姨們好可愛好和藹可親~和我們一樣都特別年輕特別勇敢,特別敬佩他們這種人老心不老的心態不嫌麻煩不怕困難的精神~相識是一種很難得的緣分~很感謝叔叔一路上和我們聊天分享他們走過許多地方的旅遊經驗~本來下午還想一起去走景點的,但我和FANFAN為了想省時省錢想體驗租摩托車遊玩~,祝阿姨和叔叔們一路順風一路旅途愉快便告別離去

原來我們定的24HoursGuesthouse 離我們下車的位置很近~往上走上坡路~快到我們今晚訂的住宿咯~

一團電線捆在了一起~~

在一樓check in后我們住二樓~~
有個小陽台·兩張床~房間蠻大的·就是沒有電梯~行李搬運不方便

洗手間也挺大的,洗漱臺非常小
收拾好東西后~
開始計劃行程~必要去的景點:大叻瑪麗修道院~crazy house ~大叻天主教~大叻舊火車站~大叻市場~保大行宮~
最想去的是大叻瑪麗修道院,先去這個時間夠再去crazy house ~大叻天主教~

民宿提供租借的摩托車~我們剛開始還很怕~因為摩托車我之前在台灣騎過一次,就是當場學了二十分鐘后立刻載人上路~
當時路比較寬後面騎到山上人少心理還慌慌,可在越南這裡到處都是摩托車大軍也,這得非常小心了···但如果不借摩托車轉借單車騎更是非常不方便的,大叻這裡有很多路段都是上下坡,坡度很陡,單車騎上去是非常吃力的..路都很窄只有摩托車最靈活~..而FANFAN之前去雲南旅遊時那個人不放心FANFAN開車不願意租借我也醉醉的深表遺憾但在大叻無論如何有輛車出行始終方便點的,最後我們還是租了輛摩托,我們互相開!FANFAN載我,其實她是會開的,可能就是有點緊張而且馬力沒控制好不太穩定,所以當時雲南那個人才不放心
老闆娘竟然說車的油不一定夠你們走那麼多個地方,要不去前面加下油好了!FANFAN 載我先去加油,走上坡時我一直叫她加馬力,別松氣別緊張,後面越開越好

有了摩托車之後,加上谷歌地圖,想去哪就去哪爽歪歪
下午的行程:大叻瑪麗修道院~Crazy House~大叻市場~

教堂是在一個小山坡上的~
她說拍張照留念下她第一次開摩托車帶著安全帽哈哈

中午13點多到這裡,在下面停好車後走了上來。
大叻玛丽修道院建于20世纪30年代,因为其粉紅色的可爱外形,又被称为“粉红教堂”。修道院是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大叻的这个修道院因为她的颜色,色彩吸引了很多人來這

很安靜,很漂亮的地方~隨處都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粉红色的建筑,对称的构造,第一眼看去給我種驚艷的感覺~让人一眼就能爱上,

即使你没有信仰,到这里也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with FANFAN

沒有人拍乾脆自拍

教堂后面还有个小花园。

小花園里到處都是花

少女心發萌~特別喜歡大叻這座小清新的地方哈

日期標錯了

3點多時人陸續的多了很多 ~大批遊客光臨

這好像叫繡球花~~感謝一路幫我拍照的攝影師FANFAN我想拍的話她都會幫我拍~遺憾沒帶三腳架很少我們的雙人合照

FANFAN

下午3/4點離開這裡時,特別多人開始陸續過來這裡~幸好早點拍完了,不然人多拍都成了配角了

這個山下看車的老頭好可愛,我下去取車時很想和他拍照,我不知道是他不懂我的意思還是不願意和我拍照,我們語言不通...我要去取車時以為停車要錢,等他開口他沒和我要錢卻一直笑著和我握手,是一直笑著很友善的看著我們哈哈~我直接手機一上手咔嚓哈哈,剛停車時他有幫我們停,看好我們停在哪個位置,之後標記好后,給了我們張小紙條~我們直接把頭盔掛車鏡子上就走人。下來時我們的車停的位置又被別的車包圍了不好開出來,再叫他過來幫我們.也許是看我們兩個女孩子他一直都很熱情哈

再去crzayhouse 的路上~

景點在一個斜坡上,地勢較高~遠處看到一個奇特的房子~有很多人在上面走,應該就是Crazy house ~

路上看到了家別墅

把摩托車停在了側邊的一條小道上,停車費5000 vnd.~有人幫你看管

門口售票處

提起大叻最著名的建築或景點,無疑就是這座造型古怪名字也另類的Crazy house~瘋狂房子的設計者Nga是前越南共和國總統的女兒,海外學習建築后回到越南創作~....這不僅是個景點實質是也是家旅店,來這裡遊玩的遊客越來越多了,對遊客開放時間是8:30~19:00,所以如果居住在這裡是有點不方便的,你可能也順帶成為了景點被人參觀只有在沒有遊客來參觀時才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住在這裡要有心理準備~入住其中,門票費都節省了

入口一個很大的榕樹,走進樹洞是錯綜複雜的各層!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奇形怪狀的房子建築,特別新奇

設計的錯綜複雜

各種迷宮似的屋子、通道、走廊...像童話世界的迷宮一樣充滿樂趣

屋顶上的路设计的很窄,对面如果有人过来的话需要停下来慢慢避让,注意安全。

有些階梯就直接建在屋頂上,到處都是這樣被樹條盤沿的蜿蜒小道~四通八達

来这玩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去屋顶看看整个大叻的风景

連樓頂都纏繞了一條~房子不大,上上下下的設計都很獨特好有創意

仿佛要穿過這條小道,周圍都是茂密的樹葉才能到達另一座屋子

這些建築都很奇特,像怪物,樣貌都很嚇人~晚上觀賞應該很嚇人,有很多個洞洞其實都是窗戶~

越往上走,就能俯瞰大叻全景~,这个制高点不错

屋頂的接到還能走人...走時一定得小心,階道都很窄的

這好像是房子的最高點了,走這蜿蜒小道都會有點心驚膽戰,喜歡這種身臨高處的感覺~
通道很高,扶手很矮,恐高者慎入

crazy house还在不断地扩建中,去的時候見到一棟還沒修建好的房子··部分未施工完成的画面感不是很美,不过爬上顶端俯瞰大叻还是不错的。

明亮的色彩對比,形成了強烈的即視感

在這個奇怪的城堡里,有點像置身於森林中冒險,曲折不齊蜿蜒的露天樓梯,像蛇一樣彎彎曲曲~

屋子造型古里古怪,盘根错节,走在其中很容易变不清方向位置,走廊、过道狭小,更有甚者悬于空中,伴着一旁的三角梅,顏色更加豐富~
感覺我們沒有徹底的走完天色就要黑了,黑了就不方便走了,我們只好離去~ 去大叻MARKET~

設計的大膽瘋狂,雖然有人說看過了高迪的作品這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但我覺得各有各的特色吧~都很新奇很有創意~

這就是旅店的房間,房間各異~偶然拍到了間沒人住還能進去參觀的房間--大熊房

這個奇妙之地,只有當自己真正置身在這個天馬行空的地方時,用眼去看、用手去摸、去感受、用腳去丈量,調動所有的感官去真切的感受,真的猶如愛麗絲般的夢境

碩大的人造蜘蛛網

看一次這房子的照片驚艷一次設計師的奇思妙想~大膽瘋狂的奇思妙想
橫看豎看都覺得這個房子有點像怪物,空洞的窗口像眼睛又像鼻子,奇奇怪怪的非常有意思~
總的來說Crazy Housez還是很值得來著觀賞一番,色彩鮮艷,造型誇張,隨時都可以拍出五彩斑斕的照片~在這裡每走一步都有驚喜哈哈

晚上去了大叻夜市找吃的~中午酒店的老闆娘還說這裡停摩托車很不方便,沒人看管就可能被偷啥的..可是大叻這裡沒啥地方好逛的最大的就應該是這個市場,能兜兜轉轉淘淘東西,我們想去了再問人停車位,後來還是找到了,~有人看管的停車都要收取費用,市場這邊停要5000 vnd~
和FANFAN看到好多擺攤賣這個,像薄餅一樣的東西,我們各嘗了一份,坐在路邊吃

黃色的那種米飯好像也是越南的一大特色,忘了嘗試

吃那點小吃哪能飽想找fengfeng上推薦的餐廳,感覺又有點遠,還是在市場這裡吃好了~找了家人比較旺比較多的粉店,點了不一樣的粉~這個粉是圓的不是我們之前吃的那種長形方條的哈哈,越南粉都挺好吃的~

大叻夜市和我想的很不一樣,原以為這裡會有很多特色的小東西,工藝品手工品能淘,來了后發現賣的更多是那些衣服啊鞋子帽子啥的,和我們那裡賣的差不多,檔次款式可能稍差點~還有些咖啡糖果手信那些咯~反正看到有點點失望哈一直沒找到賣假花的店鋪~今天下午借花給我們拍照的女孩子說,她的花就是在大叻夜市這裡買的,我們看到的都是真花,沒有假花,決定明早再來夜市兜圈看看

看到家檔口在賣榴蓮,剛好也有幾個中國遊客在這買,我們不會挑,想讓這個老闆娘幫我們挑,她又完全聽不懂英語~OMG~!讓她隨便挑個小的,挑好後她會打開個小裂縫弄一小刀給我們試試那味道,挺甜的就拿這個小的~我們也挑了個小的回去~35000 vnd 才十多塊你信嗎?!

陰影啊~~~這裡還有多啦A夢啊~小黃人的玩偶人~shenmegui?!多啦A夢有那麼瘦乾巴嗎?這裡的人小時候都沒看過真正的多啦A夢那些卡通動畫片小黃人的電影嗎?看到這兩個人物,徹底摧毀我的童年美好的記憶~竟然還有人要和他們合影!!小黃人還好,多啦A夢現場看真的更瘦,它要是靠近我我都得跑了晚上回去睡覺都做噩夢了

大叻市場人很多~~

夜市附近有個Big C~是個大型超市~我們決定去裡面看看

買了咖啡酸奶~出門取車又被周圍的車堵住,還是叫陌生人幫我們把車移出來的,這裡的人都很熱情的願意幫助你

回到酒店開榴蓮就憂桑了....便宜果然沒好貨~~以為小也會好吃,老闆娘一個勁說好吃很甜,你一定沒想過它的胡那麼大,皮卻那麼薄,基本就是沒啥肉吃!!!!被騙了
和酒店老闆說了下明天早上還能否開這個摩托?他竟然說要收多半天的錢?我們確切的租借時間是30號中午租的,一般都是一天啊~那應該算是31號中午還就算一筆價,這老闆竟然想坑多我們半天的費用,明天上午還要借的話得給多5w vnd~我們還加了油都沒跑完呢,想想看,如果我們不租他的自己再去外面找別家的話,租到了半天價也許會比這裡便宜,但如果沒油我們又得自己加總的算起來還貴過這呢,三思後行后還是這家好了~怪就怪這個老闆坑爹@@還規定明天11點前得還車,不然又加錢呵呵噠這裡的人太不Nice了~

5月31--@9 days #大叻 # 我摯愛~~!!

7點多下來酒店樓下吃早餐~
今天的行程有點趕:早上要去天主教堂,舊火車站,有時間的話再去保大行宮~由於昨天沒有在市場上買到花,我們決定一早先去市場找花買花,再去教堂~

去市場的路車都比較多,FANFAN不敢開,全程我載她,我發現越來越喜歡騎摩托車了哈哈~~都不捨得放手咯~!

白天的市場和晚上真的差好多呀~同樣的檔口賣的東西都不一樣的!!!!
早上來很多店鋪都有賣花,這些店鋪你晚上來都是關著門的~

一排都是花鋪,都是真花,價格超便宜呢!!!!

很可惜來這店鋪前,我們剛才在路邊已經和一個那種手推車賣花的人已經買過一束了玫瑰了!一束才8RMB不到~至少有5,6枝玫瑰花,可是那人賣的都好小,和這些店鋪看的不一樣,店鋪這裡賣的還比較大朵,而且都綻開了,這裡的顏色樣子都好看很多以後別急著買,要再逛逛

大叻市場的路口

昨天在粉紅色教堂的兩個女生買的就是這種花,可這裡都是真花呢,~我們又不記得那女的花是真花還是乾花~印象中記得不是真花呀@誒,問了這裡的店老闆都說這裡沒有假花乾花都是只賣真花的~

OH ~真的太漂亮了!忍不住再買一束!

市場賣了好多這些,FANFAN說是牛油果~我覺得很像有很像不是

大叻就是個花城,名不虛傳牙~如果我住這裡,一定每天都給自己買束花~好美!!!好稀飯···

市場還有很多賣這種類型的花~

早上的大叻夜市也好多人~來這裡是最能體驗大叻人的生活~

載FANFAN去大叻教堂··她在後面拍照給我導航~我在前面騎~
其實我覺得坐後面有個好處就是一路都有人載你你就負責看到漂亮的東西拍下來就好了,像我昨天FANFAN騎時我就在後面拍哈~騎摩托車雖然很方便,但同時也會錯過些漂亮的風景,一路馳騁很快,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方便 你拍幾張再走那樣...可是沒有這個代步工具在這裡出行又是特別不便的,所以很糾結

大叻天主教堂--外觀上看像一個歐洲中世紀大教堂,歐洲哥特式建築風格~馬卡龍色系粉粉的,白天當陽光照耀時色彩更美

當時去時教堂內好像沒開放,不能進去看~就在周圍拍拍

教堂的側面,太陽沒那麼曬~

每個角落都忍不住來張~

特別喜歡這種建築風格

教堂旁邊還有兩套私人的房子

大叻舊火車站---大叻的著名景點之一~
這個最初由法国人修建的火车站主要采用橘红色和黄色的搭配,三个尖尖的屋顶竖立正中,配上彩纹雕窗,无不展现着异域情怀。
车站内至今保留着几节复古车厢和蒸汽火车头供游客参观和拍照,这里是当地人拍摄婚纱不会错过的地方之一,被誉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

這個只是個火車頭,現在很多遊客新人拍婚紗都會來這邊拍照;另一邊的才是真正的火車~

聽說以前不用消費都能進裡面參觀,現在不行了

大叻火車站建於1933年,在越戰中曾一度被廢止,現在作為觀光車再次被啟用,一直能開到東邊七公里處的Trait Mat 村 ~可以去個靈府寺再回來~
由於我們時間很趕沒有坐那個小火車,就在旁邊廢墟的火車站這裡一直拍拍拍

市場買的花,買的最好的裝飾物~一路和我們一起拍哈哈

火車站裡停著擺設的火車已經不太好進去拍照了,裡面已經改成了一個咖啡店,現在要進去拍照得先消費才能進去~

火車還沒回來,可以在這邊先拍~很多結婚的人會來這裡取景拍照

到處都小清新哈

剛來時人很多,一直在另一邊拍照,越接近中午十二點,走的人越多哈,拍照的人越少,建議可以選擇吃午飯的時間來~和大部分人錯開時間你才好出大片哈哈

快曬成小麥膚色的我

WITH FANFAN~人手一束花
第一次收到玫瑰花來自閨蜜~

離開了火車站,已經11點半了,得先回酒店還車check out~

到點回酒店還車咯~收拾行李準備搬去安娜曼德拉別墅~
整個旅程中最貴的一晚別墅房

坐了摩托去blue water

去了這家環境非常好,非常特別的紫色餐廳~blue water~
其實就是川菜和越菜的結合版嘛,菜單上很多川菜~~我懷疑老闆都是中國人!!來到才知道價格老高啦~看評價味道都蠻一般~在這裡就是消費環境,靠湖景觀特別好~中午吃的人不多,我們沒看中想吃的就點了杯喝的,這家店的服務員看起來就特別悠閒,~載我們來這裡的摩托司機就有和我們說過這家店很貴,本地人都不來吃的

大叻呆的時間不長,但是真的愛上了大叻這個城市,小資休閒~在這裡的咖啡廳坐上一下午都不會覺得膩,或者在這裡漫步一天,也會覺得新鮮~~和FANFAN就坐在在這裡休息一會,發發呆看看照片~~這家店就在春香湖旁邊,離大叻市場很近,我們又想再去市場買榴蓮吃哈哈哈
超愛吃榴蓮的兩個
買完後會24 guesthours~打包去安娜曼德拉別墅~

真的愛上摩托車了~~回來后好懷念那裡還能騎去哪都很方便~~

安娜曼德拉別墅早有聽聞~這次訂這家也是看到很多遊記推薦~非常不錯!大叻首選哈哈果斷訂這個~價格不便宜牙~住一晚要600+RMB是villa~但服務環境都是炒雞好!!!位置有點偏,靠山上~進出都得的士接送呢!!
我們到了酒店門口,服務員會下來幫我們拎行李,讓我們在旁邊等候(圖上)然後給了兩杯薑水,驅寒~超體貼~
check in 好后,在等開車的服務員來接送我們去villa

這就是我們住的別墅哈~住的是villa13~

我們放完行李后想去附近走走,此時天氣都好好的~

整套房子是有應該是兩戶人居住在裡面的,但當時我們去住的那晚就只有我們這一戶,所以算是我們承包啦哈哈

這裡有個泳池哈

找了個地方坐了會,想去拍照可沒有陽光也不好拍,我們就在花園里坐著~
我和FANFAN都在休息,突然間下起了毛毛細雨,隨後就下起了中雨,我和FANFAN立刻跑回了別墅~
大叻的天氣聽說每天都會有一小陣雨,我還心想著我來時應該不會那麼湊巧也能遇到下雨天吧,看來下雨已經成了這裡的慣例~每天都得下一小陣這天氣~早上還晴空萬里,突然下午有下雨!!~~陰晴不定··~你讓我又愛又恨@@
本來想在外面拍拍的,這一下雨天又沒事可做了

回去別墅的一樓拍~~
商討下晚上吃什麼...這雨啊~~可足足一個下午都給下了,直接跨到晚上所以在這裡是沒怎麼去戶外拍了
聽說附近還有很多古別墅群,看這雨天也拍不了了~~只能說很不湊巧我們趕到這個時候到達這裡!!然後明早就走人~~
挖槽...感覺住的最貴最好呆的時間卻是最短的

房間門口的掛牌也非常有意思,不記得是要打理房間還是說房間有人,反正就是這個意思

不記得這家店叫什麼了~fengfeng上有!!

吃飽在夜市兜了圈人太多便回去villa~
說實話,在越南對夜市不要抱太大希望,我是覺得沒什麼好掏的,會安芽莊大叻的夜市都去過都差不多,賣零食手信那些~~還不如國內呢~~只不過這裡就更貼切當地人的生活,可以看看逛逛但別抱太大希望

6月1--@10 days #不捨大叻~美奈# 你怎麼那麼美

早上5點多起床,一早起來,外面都是霧~~住在山頂,早上會有點涼嗖嗖~
收拾完行李后,打電話給前台問她能否等會幫我們把行李送去大門口,我們去吃早餐~因為等會openbus的人7點來接我們,等我們吃完再回房間拿會太晚了~~答案一定Ok滴~
昨晚電話給openbus公司confirm今天去美奈的行程時,那人竟然說明早7點會來我們別墅這裡接我們~~我和FANFAN都受寵若驚牙~~~
坐了3次openbus第一次回來我們住宿接我們,太不可思議,我甚至懷疑都是假的```越南人都沒那麼準時的~

在一樓拍幾張便走人

外面是一片灰蒙蒙

早餐都是現點現做的~~

餐廳都冷清清的,就我和FANFAN是第一個那麼早到的客人

雖然早餐是自助的,但現點現做也需要時間~~~等上菜的同時再拍多幾張heyhey

villa的早餐~好豐富!!!·~~不小心還點了太多了

住的和吃的都是此時行程中最好的一次推薦這家喲

突然接到個電話·~~openbus的人已經到了我們villa前台的門口等我們了這速度!剛好7點~~也夠準時的牙!
好難得的一次~~openbus的人竟然來到了家門口接我們~~太unbelievable而且相當準時!!!

是一個小巴車,可能我們住的比較遠,司機是先過來接我們的,他會下車幫我們把行李搬進車廂再繼續開車~

小巴開去其他人的酒店,還要接別人

如果有時間,必須在這裡多住幾天,感覺整個越南都是很適合年輕人度假,每個地方都值得細細的去體味~~還有古別墅群我都還沒去到~~下次再來牙
對這座山城又愛又恨,喜歡它的法式風情,法式建築,隨處可見,簡直不敢相信這樣的一座城市深藏在越南

OH>....<離開大叻真的有點不捨~這和滿處鮮花的花城~
在曼德拉別墅都還沒有好好參觀下到處走走好好拍個夠就離開了,如果昨天下午沒有那場雨應該是能出片的~又愛又恨你!!~~陰晴不定~
誒~期待下次再來我只能這麼安慰自己了!
美奈~~~我們來啦~~

bye dalet~~

中途的休息站,下去上了個洗手間就上來~像這種sitting bus都是小巴士一般車上沒有洗手間,司機中途都會經過休息站放我們下去方便~

到達美奈時已經接近中午了,先去JOE'S CAFE CHECK IN~在美奈我們呆兩天~計劃明天報個紅白沙丘半日遊的團哈
美奈最出名的景點無非就是白沙丘、紅沙丘、仙女溪和漁村~但是白沙丘比較遠,一般人都會選擇報團遊玩這4個景點都會去到~白沙丘看日出好,紅沙丘看日落好~紅沙丘仙女溪完全可以自己騎摩托車去····
第一晚住的是JOE'S CAFE~其實這是家清吧又是民宿,晚上會有駐場歌曲在大廳表演
第二晚住的是阿南達度假酒店~看遊記推薦哈~環境特別不錯就選它!!!

這是我們的房間哈~草房哈哈~

房間挺大的,雙人床滿足FANFAN的要求哈,老闆娘提醒我們進出最好關門,外面蚊子比較多,即使房間有插蚊香片有蚊帳,但關門還是好點的

才想起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哈哈~剛好到達美奈喲!最近幾晚住的都是此次行程中最好的民宿哈哈

一進房間門時還有收到民宿的調酒師送的雞尾酒挺特別滴剛好我們一路走來到民宿時也很口渴,太貼心了,算是61的小驚喜哈哈

放完行李后就出來門口的小檯坐坐休息哈,拍照時發現自己脖子前面都曬紅曬傷了,OMG~昨天還沒這樣呢,莫非是來了美奈之後太陽太毒了這麼輕易就曬傷我皮膚??可能那個位置我也忘了搽防曬

我當時在網上看圖知道這裡晚上有歌手駐場,像個小清吧,可能這就有點吸引力吧,但網上看圖感覺住宿一般,沒什麼很大的吸引力,我又不知道要選哪家就讓FANFAN選,聽她的,來到后看到這裡的四周的環境立刻愛上哈哈~

喜歡這種碧海藍天的地方牙

FANFAN直接穿比基尼

歐美人都喜歡陽光曬,捧本書躺在沙灘椅上足以呆一上午

不看照片還沒察覺原來脖子前面那塊曬的那麼紅

這個民宿挺好的,有泳池,有靠海的餐桌可以邊欣賞風景邊吃飯,晚上還能聽歌手駐場...蠻全能的一家民宿~

中午去了BOKE找吃的,BOKE不是一家店~其實就是海鮮大牌檔區域,統稱為BOKE
這條街上有十多家露天的海鮮燒烤排擋,經過每家飯店的門口都有海鮮,我倆都很糾結,不知道選哪家~
後面決定這家有靠海的位置而且不會很曬··

其實我和FANFAN都不是特別熱衷吃海鮮,直白點就是我們都不會點不會挑新不新鮮,都是屬於被動別人點我們吃那種人
所以這餐我們就看心情點菜,我想吃咖喱就點了份咖喱牛肉飯,Mango shake~我還點了份不知道什麼的貝殼類~

FANFAN點粥~還點了份香蕉薄餅

吃飯時還看到有人在海上玩水上摩托,看的我心動動

吃飽后都不想走了,在這裡看著大海吹吹風聊聊天都很舒服~

飯店旁邊有家別墅,門口擺的沙灘椅

在飯店呆了回還是走回民宿好了~
中午的太陽特別特別特別曬!!!一路都被太陽照射~
美奈就只有一條大路就一條街道,街道上大部分都是民宿、餐館、偶爾幾家士多店或是一些訂openbus報團的店~
很多小巷都可以穿去海邊,所以不用怕迷路~

美奈住宿集中在海岸邊,高級的海景別墅度假村出門就是私人海灘那種集中在西部海灘,像旅遊巴士openbus的車站多數停在中部,東部住宿最便宜,大部分背包客都住那裡,中部介於西部和東部之間~

回到民宿,看到海邊的風景那麼好都不想回房間呆,沙灘椅沒人直接坐上去
FANFAN在這裡休息

我帶著自己自嗨

似乎來到美奈才真正放鬆了腳步,享受空氣中呼吸的安靜,一份難得的慢節奏生活~就這樣慢慢的,靜靜的都覺得很舒服

日期打錯了

下午4點多沒那麼曬時,就去海邊走走,碰巧見到一個訓練員帶著它狗狗玩衝浪,幾個歐美人看到了也圍著過去一起玩,狗狗的衝浪特別有趣哈哈

穿長裙走海邊裙子都打濕了,卷成迷你裙哈哈

每次看到無邊無際的大海,才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及微不足道

給FANFAN來張

在海邊FANFAN撿到了條小魚都死了硬要拍照拍給你

一半是海一半是沙灘

海水很清

看波瀾壯闊的大海,看天空色彩一點一點的變化

看著云變化的顏色

回民宿的路上看到3只可愛的狗在沙灘上發呆

好喜歡這樣的天空,一點粉一點藍夾雜點黃,都不刺眼

晚上不知道吃什麼,去BOKE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就去附近便利店買了明天的早餐順便買了泡麵做晚餐~

晚上回JOE'S CAFE的時候,已經有歌手在酒吧中央駐場,看似個中年大叔···
在房間吃完杯麵竟然覺得太累都沒有心情出去看看~明早還要很早起,收拾下行李~~養足精神明早沙丘照哈哈

6月2--@11 days 美奈 你“美”的無可奈何

早上4點半,在門口等車來接我們,一輛JEEP車在我們民宿里還接了一家帶著兩個bb的夫婦~路上又去別地接了3個外國人··他們坐的是車後露天敞篷的

凌晨路上沒有什麼車,看到前面輛JEEP應該是和我們一樣是去看日出的~
車開著的時候風從四面八方襲來,有點點冷,頭髮亂飛~

坐這個JEEP車大概也有30min+.看來不是非一般的遠,坐的我都想睡著了...一路的風吹的很大頭髮都被吹得稀扒亂看著天空從剛才的四周黑只有路燈到現在慢慢自然亮起

路上的天空開始有點粉嫩粉嫩的

看著天空一點點亮了起來...日出該不會都完了吧

一到白沙丘時,就會有很多小哥問你要不要租這種越野車~
从越野车的停车场到白沙丘的沙丘顶还有一段距离,看似很近但走起来还是需要一定体力,可以选择走上去或租用沙地越野车。

SUNRISE

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是坐越野車上去的,步行的也有

車我們的小哥,車到最頂的沙丘時把FANFAN放下來,先帶我一人體驗下這個車的快感刺激~
WOWOWO~TA讓我兩手抱著他的腰,他要把我從九十度的沙丘上垂直是垂直喔,滑下去~下去那刻真的覺得很可怕很刺激,仿佛自己要摔下去的感覺,速度非常快,心跳加速,享受九十度瘋狂俯衝的快感。滑下去時他又讓我自己試試看玩這個越野車,他會在旁邊教我如何操作哈哈好爽哈哈

因为白沙丘出名了,所以这里开发了很多的沙漠游艺,比如滑沙,沙上摩托,因此近距离的沙漠基本上全都被破坏掉了,全是車輪印或腳印~你要想拍一点好照片的话,必须往深处走大约半个小时左右,才能看到最纯净的沙漠

好討厭,拍照時旁邊幾個也開越野車的小哥一直挑逗我們,說著不標準的中國話:靚啦...美啊~一直看著我們在拍,我都hold不住自己的表情了

換 FANFAN哈

白沙丘的特色是它不仅仅只有沙漠,沙丘那裡有個很大的湖泊,沙中有湖,沙湖相伴,这个在其他沙漠地带会比较少见。

FANFAN

小哥幫我們拍的合影~沙子才是主角我們成了背影(開玩笑)
在這裡拍了會他看時間不早就和我們說要下去了,突然他和我們要小費我和FANFAN都納悶了,剛才在下面上來時不是已經給了租車的費用了嗎?怎麼又要?他又擺出了要money的手勢,小費...他還說大家都要給的~呵呵 我問多少?不記得給了是2w,還是20w了

就是這個車我們的小哥,猜猜多少歲?!在路上我們有問他how old...他才十歲~我和FANFAN都驚訝了!!覺得他那麼小就出來打工幹活,還和我們要小費,也勢力了點吧~看來人艱不拆,生活不易~他帶我們玩的也很開心算了算了

兩輛JEEP
司機說7點半在剛才下車的地方集合,我們下來時還有幾個同車的人沒到,得等他們來齊才去下個景點

人齊了·出發去紅沙丘的路上

司機開了接近十多分鐘到達了紅沙丘,在這裡呆40分鐘后回來集合
在上去的路上,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這裡玩躺在沙丘上大腦,有的是在做買賣,問你要不要租他的滑沙板~還有一些當地人再賣些小吃

很可愛的一個遊客,自己一人來玩,自備相機三腳架~放在遠處定好時~拍照~
我看他跑前跑後重複好多次曾經想過如果自己一人出去旅遊,我也會這樣,不會理會別人的眼光,開心最重要

紅沙丘與白沙丘相比小很多哦,沙子也不如白沙丘的細,但紅沙丘這邊可以看到遠處的大海•~~~這裡有很多租滑板的人,很多招攬生意的小孩子~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白沙

紅沙丘距離大海較近,看過白沙丘就會覺得紅沙丘沒那麼壯觀,聽說紅沙丘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我們打算下午有空再自己過來~

沒有走到沙丘的最高點,一直在下面拍拍拍,等你爬到最高點都還沒開拍可能就要集合了

紅沙丘結束后就去漁村~紅沙丘離漁村很近,看玩紅沙丘就去到漁村
美奈前就有聽說過,這裡在數年前還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漁村,如今是越南的海邊度假聖地~

辛苦勞作的當地人一大早就下海捕魚

海上停泊著很多捕魚的船

找個地方吃早餐,休息下~

如果要去買海鮮~這裡一定是不錯的選擇~~再早一點的話,很多人會在這裡交易·

岸边妇人渔夫在清理拾掇刚打捞上来的海鲜

FANFAN在阿姨這裡買了超迷你的香蕉,這裡的人都比較熱情買東西也相對便宜
都說西區是高檔酒店度假村居多,東區則平民化很多,當地的老百姓都住東區,如果想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就住東區吧~

从主路的台阶下到岸边,就可以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大海的味道。

下面有很多彩色的小園船,不怕魚腥味的可以下去拍~我們一車人,在這個景點呆的時間最短,都沒有人願意下去走走,在上邊站著時不時都能飄到陣陣魚腥味~太重了...

司機把我們放在仙女溪的門口,讓我們自己走這條小巷過去...這口真的太隱蔽了,如果自己來的話很容易忽略走過

進去就看到這個收費的板,然後每個進去的人都有給錢,我們也傻BB的跟著給了·
晚上和缺一吃飯時竟然說他們白天一幫一起走的人,都沒給前照樣能進去!!!我徹底醉了~我做攻略時也沒看到仙女溪要門票啊~~我們就是傻bb看到前面的人都給了票才能進去也就一樣給了~說不定我不給難不成他攔我嗎??服了自己的智商太傻太好騙了~

仙女溪,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溪水很清,底下是紅色的軟沙,沙子超細滑走著很舒服

河岸上有红土和白色石灰岩、右邊的綠樹织就而成的一幅独特景观。

沙子都軟綿綿的炒雞舒服

我們沒有走完整個仙女溪,聽說從入口走要大概40min才能到達終點的小瀑布~
走回入口時看到一個大叔在鏟沙。最後個景點是仙女溪挺好的,剛好洗個腳降降個溫,算是給整個半日遊畫個美麗句點

回我們民宿的路上...原來東邊有很多大排檔

差不都9點回到民宿,在床上補覺了一會兒,滾了滾玩玩手機,收拾收拾行李,呆到11點多去check out要搬去新的酒店~

在門口見到昨天剛到時遇到的小帥哥,他頭髮是一條一條卷卷的好可愛,想過去和他拍照,反正我也要離開了,就鼓起勇氣問他能否一起拍照他好害羞好內斂呢,弄得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是個法國的小帥哥heyhey~

去阿南達度假村,本來想走過去的,天氣太熱太曬還要拖著個行李箱走還是搭的士吧,果然是明智的選擇...沿路發現真的離JOE'S CAFE好遠好遠好遠

在門口辦理完手續后,酒店工作人員會幫我們把行李箱拉到我們的房間門口前台說,酒店的wifi最近壞了,房間信號不太好,只有前台這裡才有wifiOMG 怎麼那麼倒霉?!我們就趕上你家wifi壞的時候~~在越南買的手機卡本來網絡就超差,一般都是聯酒店的wifi,現在這家卻和我說wifi不行我也難過的不行了

別墅都是很原生態的熱帶屋子,茅草屋頂那種

這裡的房型有:园景房和海景房,还有家庭房以及豪华家庭房。我以為我們定的是這種,進房時發現不是,可能定錯了價位也不一樣喲~
住這種草棚上的要小心蚊蟲進房···

heyhey..這裡還有個小型的私人游泳池呢~

坐在沙灘椅上發呆了會,陽光沙灘還有人在海上玩衝浪~看著心情都美美的~

懶散閒暇的時光就想這樣在陽光下度過~在舒服的享受也不過如此吧~外國人都好喜歡在曬太陽~而我和FANFAN在出來前都狂搽防曬,開傘出門怕曬黑
在沙灘上還看到個穿著比基尼的外國女孩,解了比基尼的帶子,直躺在沙灘上,曬她的後背~想把自己的膚色曬的均勻吧

和FANFAN去周圍走走,看到門口有個阿姨賣Fruit shake~我點了杯紅肉的火龍果,FANFAN點了牛油果~20000 vnd/1杯~

我可愛滴FANFAN

中午的時候到處都太曬了,買完果汁就回酒店,我又開啟瘋狂的拍照模式

論角度的重要性··感謝我親愛的FANFAN攝影師拍出了我的優勢

這好像是別家度假村的房子~不記得名字叫啥了很多度假村都是草房的房間,很有異國風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