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顾一切走在路上,就是为了来到你身旁——【辞职旅行·30天漫步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5-07-01

说起旅游这件“小”事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旅游,而且我也是个非常标准的观光客,并没有那么远大的理想去探寻一些所谓的内在,只希望照片美美的我来过到此一游就好啦~
       这次出行,是因为连续一年的高强度工作(市场狗谁能懂),再加上母上大人生病住院一个月,心里身体都好累,于是在妈妈身体康复后计划玩他一个月,心动不如行动找齐小伙伴就出发啦~

行程路线-费用

6.30   长沙南宁    310RMB
7.01   南宁河内    168RMB
7.03   河内-顺化-会安-芽庄-大叻-胡志明(新咖啡)   55刀。
7.15   胡志明-金边(转)-暹粒   【忘了了
7.19   暹粒曼谷    347RMB
7.21   曼谷甲米    232RMB
7.25   甲米曼谷    246RMB
7.27   曼谷吉隆坡    248RMB
7.30   吉隆坡广州    546RMB

基本是亚航的航班,虽然便宜,但是因为出行时间长,导致每段航班都需要买行李费。
提前在淘宝购买就可以,非常方便,基本是20kg120块左右,一个行李费可以2个小伙伴share,算下来60RMB/人。
曼谷往返甲米的航班是狮航,不用买行李费,价格也非常nice~(虽然中间有点小波折收到邮件说取消航班但最后又没取消

换钱、办卡、签证
很多小伙伴都是办的华夏银行卡,而我们大长沙银行就像开了挂一般,秒杀华夏银行~
每天无限制取钱不要手续费,查账也不要钱~普通的长沙银行储蓄卡就可以,非常方便,居家旅行必备卡
有了长沙银行卡傍身,我只换了500刀,而且主要是小面值的,因为去过越南的朋友提醒我说还是要注意咯,免得被越南人民宰
越南签证在淘宝办的,非常方便,358RMB【刚刚看了下现在只要250多了。。。还不要寄护照】
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都是落地签,准备好米米就ok~

越南 · 河内

为了节约时间,一大清早就到了【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买票,坐了一会儿就到边境了,需要下车过海关,
之前不是有非常多传闻说海关人员会明着要小费吗,我前面有个男孩子被海关卡了(原来传闻是真的)~
但是看我面善?没多说就放我走啦~ /不让拍照,没图- -,然后需要坐摆渡的小观光车去大巴上。
讲真,一进越南境内。。那个黄沙啊,感觉就是啊,我和祖国分离啦~
中途会到休息站,汇率很划算,在那换了一些越南盾,摇身一变百万富婆

“免费”的晚餐 + 甜品

7月的太阳真的很毒辣~ 我 竟然 在车上中暑了。。。就这么一直睡到了河内,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出门觅食,
我们走着走着路过一个门脸,恰巧当时是穆斯林的斋月,而同行的小伙伴中有个是穆斯林,然后他就去认亲了,
吃饭的过程中,她跟我们安利穆斯林的信仰与文化,我们也因此怀抱着感恩的心吃了一顿“免费”的晚餐
我不是食肉动物,猪肉对我而言可有可无,穆斯林的食物真的吃,他们也非常友善,最后我们还合照感谢主人

跟主人告别后,心里顿时踏实很多呀,越南也没有想象中的坏嘛
沿路回家看见有好多卖椰子冻的小店,(想想有段时间越南椰子冻在长沙卖的好火,50块一个)于是想饭后甜品一下,
还别说,真的hin好吃~而且这和软妹币下来也才15块~
我们看到冰柜里还有一种食物,问老板是什么,无奈老板不会英语- -,大家正尴尬的时候旁边一对越南小情侣突然跟老板说起话来,
然后老板转身回冰柜里拿了一份切好递到我们桌上,我们4个一脸懵逼,然后小情侣中的男孩子说送给我们吃,
我们一脸问号,然后他女朋友指着那个甜点说,“面包(音译,大概是这个发音),try,free)
我们有些不知所措,说thank you~ 然后他俩吃完了付钱走了
啥事儿啊?越南人民忒友好了啊!!!!!!!!!!!当时心里真是中越友谊万岁!!(超好被收买的一群人)(然而第二天就被坑了

这就是当时那对小情侣请我们吃的“面包”~ 口感,恩~ 怎么说,鸡蛋味儿~

买水被坑·热心的义工

第二天,依旧暴走于河内街头,在旅店认识了一个在河内当义工的新加坡妹子,变成了我们的一日向导~
因为没准备在河内待很长时间,于是首要任务是买联程大巴票,根据之前做的攻略,最后是买的真正的新咖啡bus~
走的要死才买到~经过还剑湖附近想买瓶水喝,问价的时候是5000,结果一打开喝酒变成要1万
本想理论一番,但是义工妹子跟我说,店附近感觉那几个人是同伙,如果跟店家理论估计会得不偿失,要我破财消灾,
好汉不吃眼前亏,只好认栽
但是后来一路上吃了非常多好吃的,就不争气的气消了~

这个冰好好吃~里面有各种水果,还有我最爱的椰奶~

这好像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粉店,那个炸蒜超级香

牛油果shake很好喝~鸡蛋咖啡点了一杯冷的一杯热的,抱歉。。都爱不起来

法棍真的hin好吃!!!

超级好的义工妹儿~

我是不会说有个同行的妹子是李钟硕迷妹,看见门口竖着李钟硕的立牌,立马冲进来然后我们在里头小憩吃炸鸡

COCO!中文,哈哈哈~(一股怪味)

真正的新咖啡门头

夕阳下的还剑湖

Quan an ngon (河内再见啦)

离开河内前,我们决定去大名鼎鼎的Quan an ngon觅食,
果然高大上,这一顿370千,除了粉不怎么好吃太大味其他都很好吃,特别是饮料那个彩色的小丸子以为是椰果,其实是荸荠裹了糯米~超!好!喝!(后来回长沙后去了几家越南菜,发现德思勤那家有~原来这个饮料叫三色冰,推荐五颗星❤!)
那个pancake炸的脆脆的加上肉肉,用米纸卷包着…………你懂的~

遗憾的岘港

坐了N个小时车终于到会安啦,路过岘港沿海真是美美哒,路上遇见卖榴莲的阿婆,一整个才75千,差不多20rmb(是之后一个月吃过最便宜的一次)(谁造谣泰国🇹🇭马来西亚🇲🇾榴莲便宜的??!)顺便想说因为决定去芽庄,所以放弃了岘港,但是真的想说,芽庄的海和四导游好失望🙄好后悔没去岘港🙄️

流连忘返的古城 会安

整个越南我最爱的就是会安会安会安!一个处处是风景的古城,随便拍拍都是美美美❤️唯一想再去的地方❤️到处都是三角梅,还有看夕阳🌇的临河二楼小酒吧,都好爱好爱❤️

脚上的拖鞋是在会安定做的~15刀,但是真的很打脚,勒的我脚破了好几次超级痛😂~

中午根据攻略在口碑挺好的【miss ly cafe】吃饭,点了三大招牌,如图所示,真的只能说还行吧🙂可吃可不吃~

晚上在一家评价很高的【cefe des amis】吃饭,真的很一般而且涨价很多完全没必要去啦,吃完去河畔放河灯,结果忘记许愿了…

又爱又恨的芽庄

原本想说最期待的就是芽庄了,但是刚到就被的士司机坑的好感荡然无存,中午想去【Nhat phone 3】吃海鲜,绕路就算了还直接不跟我们说就带我们去另外一家,骗我们说我们要去的那一家中午不开门!!我们就一直僵持站在车外,司机后来没办法还是送我们过去了😎所以说不能随便算了,该强硬的时候还是必须得强硬!然而虽然我们要去的那家也没多好吃😅下午去了特色的【Thap ba s pa】,洗了泥浆浴泡了温泉做了全身精油spa(那个美容师一个劲问我们要小费)~边看雨边泡温泉♨️感觉还是hin舒服的就是第二天洗澡身上都还感觉有沙😳~

【手动标红❌四岛游❌发高烧】
芽庄玩过四岛游的朋友跟我描述有多么多么好玩,我相信了……然而真相就是又饿又晕还掉海里第二天发高烧,我玩海上拖伞,掉到海里起码5分钟才骑摩托艇🛥️来救我(之后在芭提雅玩的真的好很多,在哪升空在哪降落根本不会掉海里,而且是快艇出海),唯一好的就是整个船大家氛围很好,船老大很嗨🎤~

四岛游回来后就发高烧😷下午才挣扎着出去想看看杜拉斯笔下《情人》里的芽庄,难忘影片中简和安东尼告别的钟屿石岬角,杜拉斯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断片的大叻和胡志明市

我是不会说我一到大叻就又发高烧断片了的😭大叻好冷,我都穿羽绒服了还是发烧了,感觉特别凉爽(海拔比其他城市高一点),而且赶上周末【crazy house】不开门我整个在酒店休息睡觉…btw我一到胡志明就发现一只耳朵👂听不见了,吓得我要死😭查了万能的百度后发现可能是因为感冒后遗症而为我带过来的药路上大家都吃完了(敲黑板👉🏻👉🏻👉🏻带一点药傍身真的很重要!)胡志明本来也应该有很多照片的,但是因为后来去云贵玩的时候莫名其妙不见了……就……好!我们翻篇我们去柬埔寨🇰🇭啦!吴哥窟我来啦!!!

暹粒惊魂记

大家可以感受得到,刚过边境我的心情犹如图片一样都是非常明朗的(严肃脸),然而当我到了金边后,换成上去暹粒的大巴,我真的是有点慌了…整车只有我跟我通行的几个小伙伴是外国人,其他的都是当地人………他们看我们的眼神看的我有点发怵…到了暹粒以后由于是大晚上,真的是整个城市感觉都没有灯……蹦蹦就是他们的taxi~刚下大巴的时候我还是挺害怕的,但是坐上了蹦蹦后,反而心情愉悦了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蹦蹦绝对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哈哈~

一路都是沙(包括矿泉水里都感觉有明显的沙)记得多买一点一次性口罩~还有就是我爱蹦蹦~第一天订的酒店感觉不是很好,第二天换了一家叫【secret garden】的,check in的时候还有冰爽的饮料赠送~有游泳池,还有CCTV哦!!!亲切的不行哈哈,晚上租了🚲出去逛夜市,做了按摩~买了老坛酸菜方便面(当是觉得好吃到哭),顿时觉得第一晚的恐惧完全是多余的~暹粒消费便宜民风纯朴,好爱❤️~

吴哥窟的日暮与清晨

旅行重点来啦~我很喜欢的一首同名歌也叫《吴哥窟》,凌晨四点起来看日出🌄,吴哥窟真的很震撼,照片完全无法表现出来它的美(而且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像素变这样了,📷为什么要掉我的Casio啊😭😭😭)(以后还怎么当网骗少女❌大误)

btw,上其中一个景点的时候,必须穿长裤或者长裙,短一点都不行,也不能围披肩,所以最好拍照之于还是带一条裤子或者长裙比较好哦~

穷游🔚 泰国🇹🇭来啦

走之前先吐槽一下暹粒国际机场,跟个小平房似的😅航班提前到曼谷啦,在飞机提前填好了入境卡准备好了照片一切都很顺利,出境前就有换钱的地方,没必要走快速通道,落地签1000b,没要小费,但是查了一行人的钱,一个人至少要带10000b,差不多400刀的样子,出境后直接在机场买了7天的不限流量电话卡,real方便~

玩转芭提雅

我是典型的走海路选手,骑大象🐘什么的并不是很care(piapia打脸,后来去甲米有骑),经过苦难的芽庄四岛游,我终于迎来了芭提雅的海岛游~我是直接在淘宝预定的一日游,非常方便,之后还会发邮件把照片给我们~350rmb/人,酒店接送~还有的小伙伴选择去的骑🐘了~

出海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南大的老师,人非常有意思~说看我觉得我应该是外语专业的,而且他说他一般都猜的很准,(然而我并不是)但是是因为他爱的普吉要命~我和小伙伴当下立马订机票去了甲米(非常喜欢自己这个决定,给自己的行动力按赞👍🏻)

既然来芭提雅了怎么可能不看show,定了tiffany的,130rmb/张,晚上有去吃【MK火锅】但是真的,怎么说,一个湖南的两个四川的,火锅没辣味,就🙄️~香蕉飞饼好甜………不太爱吃甜的,对了,海边对面免税店负一楼有个挺大的美食广场,充卡的,没用完可以退,椰子布丁真的🐒🐒吃!走之前在路边吃了个相貌猪肉饭,天辣噜,怎么这么好吃😭😭😭(而且完全没拉肚子)(在越南🇻🇳拉了太多次了…后怕)

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甲米

比起普吉,甲米并没有那么多的游客,反而正合我意,我爱的奥南海滩,我爱的山顶餐厅,我爱的夜市,我爱的食物,全部全部都构成我再去一次的理由❤️。

这个小哥长得超级像陈柏霖,人也好nice,啊啊啊啊(其实他才是我想再去甲米的理由吧!恍恍惚惚)在他这里我定了在甲米的所有行程,皮划艇、骑🐘(打脸了)、山顶餐厅吃饭看日落(可以提前预定靠边上的位置)~

蹦蹦酒店接送😎

甲米周末夜市🌸一大波图片轰炸

正好赶上周五甲米镇有夜市,于是租了小电摩去镇上吃吃喝喝~

曼谷再见👋

其实好遗憾没去清迈就回曼谷了,回曼谷主要是歇歇脚买买东西,旅程也马上要进入尾声,去central world吃号称曼谷最好的餐厅【NARA】但真的觉得还不如甲米街头的小饭馆……写的我明天就想买机票去甲米了😭(工作狗 so sad)去拜了四面佛,真诚的许了愿,希望能给我去还愿的机会❤️。

Don't mess with 马六甲

因为大马可以过境签72h,所以把最后一站定在这里,到了吉隆坡一下飞机先去买了去马六甲的大巴票,结果我忘记有时差大巴误车了……我还在机场悠闲的吃面条🍜,然后气定神闲的又买了一张票,大马的海关是目前相较下来最友好的,主动跟我说welcome~
古城鸡饭粒的娘惹晶露是我的最爱❤️!甜的恰到好处浓浓的椰奶味儿,消暑神器❤️!然而他家鸡饭粒我觉得不如中华茶室的海南鸡饭好吃,不过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都可以去试一下~马六甲这个风格独特的小城,难以忘记❤️。

最亮的双子星✨吉隆坡

我真的在双子星拗了好久造型(真诚脸)真的好难拍全…【黄亚华小吃店】并不觉得有多好吃,传说中大马的榴莲自助餐并没有碰到~榴莲好苦………即使是选的甜的还是好苦😭,有点不舍得,但是,还是得说再见啦👋~

🌸都是弥足珍贵的回忆🌸

去年的旅行,现在才提笔写完,还有好多好多旅程没有述说,也还有好好多好多目的地没有抵达,我给自己时间,一步步完成❤️。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07 14:26

在越南的行程都是自由行么

2016-07-08 12:03

引用 踮起脚尖构幸福 发表于 2016-07-08 12:03:25 的回复:

在越南的行程都是自由行么

回复踮起脚尖构幸福:是啊,芽庄四岛游的话随便在你当时住的酒店报就ok

2016-07-08 14:34

引用 苏瑞小半仙。 发表于 2016-07-08 14:34:51 的回复:

是啊,芽庄四岛游的话随便在你当时住的酒店报就ok

回复苏瑞小半仙。:好的,谢谢

2016-07-08 15:5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11 16:52

楼主一共花了多少钱钱呢?我准备也是这个线路!

2016-07-14 16:59

引用 孔欧尼 发表于 2016-07-14 16:59:30 的回复:

楼主一共花了多少钱钱呢?我准备也是这个线路!

回复孔欧尼:我除去买东西的钱,所有加起来大概是8000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