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鲘门-红海湾遮浪半岛—不完美的旅程

2016-07-07 08:02 2319/6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带小孩

不知道从何说起.......我们七个一起长大不是兄弟胜似兄弟的朋友过去几年都在计划一起去个超过两天的旅行,每次都由于各种原因失败告终。2016端午节终于迎来了第一次(虽然只有4家人)。决定目的地:汕尾鲘门!!!

路线

关于路线,在这个GPS导航横行的年代好像没什么好说的。导航目的地:汕尾百安半岛酒店(搜过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都有)。 不塞车不下雨的话,从广州南沙区过去三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比我们前年去双月湾和巽寮湾还省时间。重点提示:下午三点半后不要走虎门大桥,下午三点半后不要走虎门大桥,下午三点半后不要走虎门大桥,下高速搭渡轮吧(真要走虎门大桥的话就靠右边车道走...真的)。

住宿

海滩旁边只有一家酒店:百安半岛酒店,朋友说海景房还不错。其他民宿真心不推荐,环境不怎么样。由于是临时决定的旅程加上端午小长假,没订到酒店的房间,订在旁边的海丽金民宿了,环境不好,但老板的母亲很热情,帮我们加工海鲜真心棒。

来到鲘门这里,建议自己去市场买海鲜再找地方加工(民宿一般都可以帮忙加工)。民宿老板的母亲说最好在市场后面渔港那里,看见渔船靠岸就上去抢

我们这六菜一汤连加工费不到¥350,性价比怎样各位自己定夺了。其中那些“蚵”(就是那两碟贝类...)是朋友之前一天等海水退潮后挖的...免费...而且很鲜甜。 PS:旁边还有一大盆没煮的....

看上去不多的一桌菜,把我们八个大人+四个小孩吃得饱得不要不要的。
    另外,附近还没怎么开发,几乎没有配套,晚上要吃宵夜的话要出去镇里面。

来到海边,就是游泳嘛。鲘门这块海滩沙不怎么样,比较粗,但比起前年去的双月湾、巽寮湾还有三角洲岛要干净不少。另外,这里可以钓钓鱼,等退潮的时候挖挖蚵什么的也是一种乐趣。我们晚上在沙滩散步的时候就看见几位从福建过来的朋友拿个渔网在那里拖,还真让他们网了不少的花蟹....

明明6.10白天天气还是好好啲,等到晚上就开始下雨,郁闷啊。  不过看见只是下着小雨没有打雷,还是下水吧。

汕尾红海湾遮浪半岛

6.11朋友们结束假期回程了,我们家继续旅程,出发去汕尾红海湾遮浪半岛。一路大雨,心里那个苦啊。

个人感觉遮浪半岛是个挺有意思的地方,就像一缩小版的双月湾,半岛的两边都是沙滩,一边风平浪静,一边波涛汹涌的。这里游泳要交费,营业时间早上7-8点到下午6点多。我们去的两天一直大雨不断,游不成了...苦...

到了红海湾那个傍晚,朋友在微信推荐了个吃饭的地方,搜地址导航过去才发现有这么一条公路连接红海湾和风车岛。一条两边都是海的大直路(虽然路有点破...),那个舒服啊!!当时就想,在风和日丽的天气下,开着一台敞篷车走这一段路该多么的惬意啊!~

风车岛对面岸是汕尾发电站。
     实在是很喜欢这里,所以吃完晚饭后就算天色已晚就算天气不好也要停在路边拍一下照。
     前前后后都是下雨,只有这么几张照片了。还没带相机,全程手机......各种噪点啊....

后记&小插曲

6.12一早大雨就下个不停,于是决定提早回程,这其中发生一个小插曲。原本想在红海湾那边买点九毛膏回家的,结果忘记了。走到汕尾市区的时候,灵机一闪,随即搜索了一下最近的菜市场,跑了过去找九毛膏。进去逛了一圈,没找到九毛膏,倒是买了一堆“草果”(有点像我们的凉粉草),然后转身发现.................

这里的烧腊档也太丰富了吧... 经过一轮挣扎(选择困难症伤不起啊),买了一条大肠、几个鸡翅膀(大大喜欢吃啊)、一块叉烧。大肠里面原来塞满了酸菜,味道浓郁又不腻;叉烧有点酸酸甜甜的,跟我们这边的完全不一样;鸡翅膀....大大的...     从此决定以后旅游一定要去当地的菜市场逛一逛。

司机真心苦逼...

其实,每次出去旅行尤其是自驾,最开心的是归途看着路牌和导航上距离家的公里数逐渐缩小的感觉。还是家里最好啊!~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7 11:54

引用 chanduoduo 发表于 2016-07-07 11:54:12 的回复:

回复chanduoduo:谢谢 谢谢,第一篇游记,有什么不足望指教啊

2016-07-07 18: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1 18:54

怀念家乡,美食看起来都好好吃

2016-08-17 18:07

引用 yaoyfy 发表于 2016-08-17 18:07:35 的回复:

回复yaoyfy:请问搭大巴能过去吗

2016-09-25 02:31

引用 ayuN_ 发表于 2016-09-25 02:31: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