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龙自然保护区 畅游东北双卧11天(十)

开心 紫兔 (上海) LV.40
2016-07-07 08:04 1619/84
  • 出发时间/2016-05-21

5月27日早上从哈尔滨开往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  。晚上在齐齐哈尔休息。

哈尔滨开往齐齐哈尔4个小时,虽然时间长,但是看看外面的风景还是蛮好的,一片绿油油的大自然。

9点在黑龙江绥化市安达市服务区休息。

沿着G10绥满高速公路,穿过大庆,11,40来的齐齐哈尔铁锋区边屯村吃饭。

12点20到达扎龙自然保护区,先坐景区小交通进去。

扎龙自然保护区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最大、世界闻名的扎龙湿地,位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东南30千米处。总面积21万公顷,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也是世界最大的芦苇湿地,是中国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被列入中国首批"世界重要湿地名录"。扎龙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湖泽密布,苇草丛生,是水禽等鸟类栖息繁衍的天然乐园。世界上现有鹤类15种,中国有9种,扎龙有6种;全世界丹顶鹤不足2000只,扎龙就有400多只。

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湿地生态系统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由乌裕尔河下游流域一大片永久性季节性淡水沼泽地和无数小型浅水湖泊组成,湿地的周围是草地、农田和人工鱼塘,主要保护对象为丹顶鹤等珍禽及湿地生态系统,是中国北方同纬度地区中保留最完整、最原始、最开阔的湿地生态系统。

交通

开放时间
8:00-16:00
自驾游可以上G10绥满高速、S19嫩泰高速进入齐齐哈尔市市区,沿联通大道前行2.5公里左右左转,进入齐扎公路前行22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齐齐哈尔市市内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可以乘坐市内公交306路。乘坐地点:齐齐哈尔市龙沙区龙南街天成运业集团院内(齐齐哈尔市糖酒大楼斜对过)。

车子下来就看见这样的标志。

版本区旁边就是望鹤楼。可能是赶着想看丹顶鹤放飞,很少有人登望鹤楼,而我登楼了。在楼上看不一样的感觉。

从望鹤楼下来大概走1个小时左右到丹顶鹤放飞的地方,一路上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
这是个小笼子关着2个丹顶鹤。

旁边就是漂亮的观赏区。

右边有一排笼子的丹顶鹤。

在建设中的丹顶鹤博物馆。

木头栈道的观看丹顶鹤放飞的观景台。

小山坡后面就是丹顶鹤休息的地方。

也可以不用走路,坐游船进来的。

扎龙丹顶鹤放飞一天4次,上午9点30,11点,下午14点,15点30.
下午14点放飞准时开始。

丹顶鹤飞行其实也就是4分钟不到,丹顶鹤停下来就在小河边嬉戏。
我们可以近距离拍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