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马月顺时针 跳游陕晋豫渝黔 (之二 )

• 出发时间/2016-06-07

猴年马月顺时针 跳游陕晋豫渝黔
                                                                      (2016.06.07.—06.26.)
                                                                   之二   山西吉县壶口—临汾
                                                                         (2016.06.09.)
         早上起床洗漱后泡杯咖啡喝(一直有早上喝咖啡的习惯),再到街上吃了早点,小镇街上也还干净整洁,毕竟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环卫、视觉美是重要的。

站在旅馆房顶看到旅馆距黄河大桥很近。

我跟老板说好现在就去东岸壶口,12点以前回来退房。漫步向北往景区,黄河大桥边就有牌楼、碑立。

过了牌楼向前百多米就是售票处和景区交通车的购票处,我以为像昨天宜川壶口景区一样的免门票,一看优惠条款才知年满70岁才可享受免票,60-69岁要买半票。呵呵!同是壶口陕西山西的优惠政策不同哦。

既到了壶口,看了西岸当然也要看东岸,不同角度其视觉效果是不同的。不就50元吗?购票进入。景区交通车往返20元我就没买了,距壶口4公里边走边看还自由舒服些,半路拍到对面山上江泽民的题词。

我沿着河靠这一边以中等速度走了45分钟到达壶口验票入口,先在周围瞧瞧、溜溜,这边的Logo与对河的略有区别。

入口对面是一大片停车场和餐饮区,还没吃过“哨子面”来碗尝尝。

啊呸!什么味都没有,咋办?为了果腹勉强吃了一半,到时饿了再说吧,赶紧进景区。入口门槛石阶下就是些租骑、租衣的当地老汉们。

我径直走向壶口,在东岸看壶口效果还真是不一样,黄河水灌入壶口的画面更了然。

岸边有个“龙洞”要10元门票(只收我半价10元),

果断买票下去,洞内的位置看河水倾入壶口更壮观。

龙洞位置接近河面,这是西岸看不到的,巨浪的声音震得鼓膜都受不了啦。拍完龙洞该拍的镜头上来到壶口上游一点补拍河道的波浪。

干涸的河床。

河床岩石的纹路。

出租骑、租衣的老汉看来生意不太好呢。

该看的该拍的也差不多了,出了景区为赶时间就坐景区交通车(单程10元)回镇上。

还没到旅馆街上有台小车盯跟着问我去哪里?我随口说找巴士去临汾,他说镇里没巴士去临汾,只到吉县还要转车,不如送我到高速路边搭去临汾的过路车,80元包干上车直到临汾。我盘算80元是贵了点,但免去到吉县转车,既减少麻烦又可省些时间早到临汾逛景点。打定主义到旅馆取了行李坐他的车子来到高速入口,等了十几分钟一辆延安临汾的过路车停下让我上了车(小车司机与班车司机是“托拉斯”关系)。
130多公里行车近两个小时于12:30到达临汾市西客运站。

下车后等候去市区唯一的一路公交,我在临汾火车站下车,

就在车站附近找了家旅馆住下,条件虽不太好但离车站近方便转车。放下行李又在街上吃了点饮食就奔“中华国门”,门票半票25元。

【中国华门位于山西临汾市尧都区尧庙村,中国华门总高50米,长80米,宽40米,建筑面积22000余平方米,总投资5000万元。由基座、主门及门楼三部分组成。中国华门也称华夏文明之门,象征尧帝开启中华文明之门。】
这个华门是国内民族象征建筑的高规格了,得放缓些节奏观赏。

“中国华门”浓缩、概要地介绍、展示了中国从古到今的历史,它是宣召、承传中华文化渊源,最形象、最有说服力的基地。以下还是让所拍图片概略展示其主要录节吧。

尧 庙

尧庙对面还有小个“天安门”。

小天坛。

华 表。

自进入临汾耳边就反复响起电影《汾水长流》主题歌“汾河流水哗啦啦”:
汾河流水哗啦啦,
阳春三月看杏花,
待到五月杏儿熟,
大麦小麦又扬花,
九月那个重阳你再来,
黄澄澄的谷穗好象是狼尾巴。
这首歌把我带回电影中《汾水长流》的画面,也是我们这代人当年通过这部电影对山西概况了解的一部作品。眼前目视汾河从身旁流过,遐想纷纷思绪万千!

好一个“黄澄澄的谷穗好象是狼尾巴”,多有趣的兴比啊!
   (未完待续)
注:本游记仅供浏览,擅自转载和做它用视为侵权!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07 14:26

引用 床上的缠绵   发表于 2016-07-07 14:26:15 的回复:

回复床上的缠绵  :谢谢鼓励!

2016-07-07 15:37

不错   壶口瀑布一直想去的景区

2016-07-08 09:16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7-08 09:16:48 的回复:

回复华仔:值得一去的!

2016-07-08 09:23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1 16:52

引用 carriecharlottelin 发表于 2016-07-11 16:52:36 的回复:

回复carriecharlottelin:谢谢鼓励!其实一次旅行归來把经历写出來是件有意义的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