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旅

2016-07-07 09:12 1460/5
  • 出发时间/2016-05-12

前期准备

准备去夏威夷已经酝酿了大半年时间,年初与老婆、岳母办好的美国签证。
http://www.booking.com/上订了Waikiki Parc Hotel(威基基公园酒店),地址:2233 Helumoa Road, 威基基, 檀香山, HI 96815, 美国
夏威夷航空公司官网上订的机票
租租车网站订车,选的Alamo租车行的丰田卡罗拉,还租了GPS,收到GPS后,把想去的地址都输入到GPS收藏夹里。
从携程上订了wifi设备,从北京出发时,在机场取很方便。
由于是带着老人去旅游,所以不打算特别满的行程,只打算在欧胡岛一地休闲游。

第一日

5月12日,本人生日这天从北京,晚上9点多的夏威夷航班,在美国时间,5月12日下午5点多顺利到达夏威夷欧胡岛

欧胡岛夏威夷语:Oʻahu,英语:Oahu )是夏威夷群岛中面积第三大的岛屿,也是群岛中人口最多的岛屿,台湾译为“瓦胡岛”。岛上的檀香山(又称为火奴鲁鲁)是美国夏威夷州首府所在。该岛面积1,545.34平方公里,相当于八个塞班岛的面积,人口953,207人。

欧胡岛是目前(21世纪初)夏威夷最现代化的岛屿,还是古夏威夷各岛国王集会之地和东西文化种族结合的地方。军需服务、旅游、菠萝和糖为重要经济项目。1845年,卡美哈梅哈三世将夏威夷王国的首都从毛伊岛迁至本岛。

岛上有两条东南-西北走向的山脉,群峰耸立,最高峰卡哈拉山,海拔4025英尺(1,220 米),山顶平坦,是欧胡岛的最高峰,Koolau(柯劳)山顶西部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它。海岸曲折,沿海多珊瑚礁。有海滩69个,19个有人工救护。沙滩是白色的。

欧胡岛最早的居民是乘独木舟到此定居的玻利尼西亚人。他们捕鱼种地,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欧胡岛上的生活随着后来移民的增多已经变得非常多样化:英国船长库克,法国和俄国的商人,美国的捕鲸者和传教士,中国日本的劳工。每个民族都带来了各自的语言和文化,使欧胡岛成为一个种族融合的大熔炉。

主要旅游景点:
珍珠港、恐龙湾、威基基海滩、大风口、波利尼西亚文化中心、都乐植物园、古兰尼牧场、平等院、伊欧拉尼皇宫、毕夏普博物馆等。

欧胡岛主要购物地方:
1、名品大街Kalakaua Ave(翻译为卡拉卡瓦大街,距离威基基海滩很近,如果住在威基基附近酒店,很可能走几米就到这条大街了),街上很多独立的名品店。
2、两个大的shopping mall,阿拉莫阿纳购物中心Ala Moana shooping center和夏威夷皇家购物中心RoyalHawaiian Center(也在Kalakaua Ave大街),商品种类多,有一定档次。
3、夏威夷外帕湖奥特莱斯Waikele Premium Outlets,是夏威夷唯一的一家奥特莱斯,这家我们没去,不了解。
4、免税店DFS,比专卖店少4.7%左右的州税,如果是直接从夏威夷离开美国,可以在免税店三楼买东西,可以再免关税,但是三楼买的东西必须在机场取,三楼还有一个中文的服务台,免税店也在Kalakaua Ave大街,基本是夏威夷皇家购物中心RoyalHawaiian Center的对面。
5、沃尔玛Walmart,旅游纪念品、食品、小电器、日用品在这里买最便宜。距离阿拉莫阿纳购物中心很近,相隔两条街。
6、夏威夷特色商品街,在Kalakaua Ave大街附近,距离夏威夷皇家购物中心很近。比如夏威夷特产的尤克里里,这里有卖。

夏威夷欧胡岛全貌

机场出口

下飞机后,要在机器上按手印,再拍照打印后,排队过关,过关时还要按手印;机场到租车公司有一定距离,需要坐租车公司的班车;

我们的租车公司的班车在E区,所以要走到E区等班车。

本来租的是丰田卡罗拉,但最终取车时是本田雅阁。租车公司的车辆。

打开GPS定位我们的酒店,从租车公司出发,到酒店,还算顺利;我们租雅阁车,之后几天一直陪伴我们。

从酒店看威基基夜景。

晚上在街上转转,这里几乎几十米就有一个ABC超市,买些日常用品很方便。

喜来登酒店

这条街很短,确是出售夏威夷特色商品的集中地,其中尤克里里就在这条街的二层有卖,第一天来,还没什么感觉,只是觉得满街都是日本人。

晚餐在ABC买了点点心和饮料。早早休息了,酒店临街晚上比较吵,而且还有嗡嗡的声音,以后几天慢慢适应这声音。

第二日

早晨6点多起床,去吃早餐。

早餐在酒店的一层,是日式的,据说奥巴马在这里用过餐。
以后几天几乎吃的都是这几种食品,吃到不再想吃了。

吃过早餐,去著名的威基基海滩!
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位于夏威夷群岛中的欧胡岛上火奴鲁鲁(又称为檀香山市),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海滩,它东起钻石山下的卡皮欧尼拉公园,一直延伸到阿拉威游艇码头,长度约为达一英里,面积还不到欧胡岛的百分之一。
威基基海滩(waikiki beach)的精华部分是从丽晶饭店到亚斯顿威基基海滨饭店之间的一段,这里有细致洁白的沙滩、摇曳多姿的椰子树以及林立的高楼大厦,总长度约三四百米。这一段海水宁静开阔,是一家老小假日休闲的理想地点。
喜欢热闹的,可以到位于喜来登阿那冲浪者饭店和威基基饭店之间的沙滩区,这里可以划船、冲浪,夕阳西下之时,还可以沿着沙滩散步,慢慢欣赏落日的壮观景象。
这里林立着世界一流的购物、餐饮、娱乐、活动场所和度假村。从海边往内陆沿伸,你可以看到更广义的“威基基”,这里有无数的商店、饭店、购物中心。在卡拉卡瓦大道(Kalakaua Ave. 又称海滨大道)上有威基基海滩最豪华的酒店和商店,街道两旁是疏密有致的椰子树,景致十分迷人。

这是个码头,可以出海。在海滩上有售票的地方。

卡拉卡瓦大街街景

中午回酒店休息,下午去沃尔玛和阿拉莫阿娜中心。GPS定位沃尔玛,只是在拐弯的地方不是很准确,如果车速稍微快点就错过了。老美开车都跟疯了一样快,并线不容易!要尽早提前并线。
沃尔玛门前的自娱自乐的老人们。

沃尔玛相对ABC要便宜不少,买日常用品可以到这里。从沃尔玛向南,过两条街就到阿拉莫阿娜中心。
阿拉莫阿那中心是全球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 也是全球一流的精品名牌荟萃之地,
路易威登、Harry Winston、迪奥、古琦、香奈儿、普拉达、爱马仕、蒂芙尼和宝格丽等多家名店都齐聚一堂。除了Coach、Banana Republic、Abercrombie & Fitch 等众多美国名牌外,本购物中心还有许多贩卖夏威夷特色商品的店家,例如 Martin & MacArthur、Tori Richard、Maui Divers Jewelry、Town & Country Surf 等。
阿拉莫阿那中心内驻内曼马库斯百货店(Neiman Marcus)、诺斯壮百货店(Nordstrom)、梅西百货店(Macy’s)、西尔斯百货店(Sears),和一家日系百货店——白木屋(Shirokiya)。阿拉莫阿那中心是夏威夷最受欢迎的购物地之一。
阿拉莫阿那中心提供70 多种餐饮选择,让就餐者尽享各种不同风味的美食。Morton’s 牛排馆、Longhi’s餐厅、Assaggio Ristorante Italiano 餐厅、梅西百货店内 Alan Wong’s Pineapple Room 餐厅和内曼马库斯百货店(Neiman Marcus)内的 Mariposa 餐厅均提供一流的高档餐饮。Makai Market 美食广场内则汇集了30 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快餐美食。

在中心表演的学生。

晚餐,阿甘餐厅,又叫巴甘虾餐厅。它的来历是:
阿甘入伍时候的好兄弟Bubba吗?他一心想开买一搜捕虾船,然后像他的曾祖母、祖母和母亲一样为别人烹虾,他甚至在训练的间隙,各种碎碎念,跟阿甘传授了各种烹虾的方法,不幸的是,Bubba在越南战争中牺牲了,阿甘因为返回战场救战友被授予了荣誉勋章;
他拿着乒乓球拍的代言费来到了Bubba的家乡阿拉巴马州,他退伍后记得对战友的承诺,在阿拉巴马买了一条捕虾船;
而残疾的丹中尉曾笑话阿甘:你要是能当上船长,我就给你当大副!
阿甘真的当了捕虾船的船长,他用油漆在船身上认真的写上名字“Jenny号“;
Jenny是他认为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名字。
丹中尉也实现承诺来帮助阿甘捕虾,一开始收成不好,但是在一场海上暴风雨后,这个小镇只剩了他们一搜捕虾船,每天都能有满满的收获!
他们俩成立了Bubba&Gump公司,成了百万富翁!还上了杂志封面!
阿甘因为不太懂经营,就把公司交给了丹中尉,他还按照当初和Bubba说好的,把Bubba应得的那份钱给了他的家人,Bubba的妈妈看到支票就昏了过去……这里超搞笑;
丹中尉赚了钱还投资了苹果公司,阿甘认为那是”水果生意“……
当然,这件巴甘虾店和阿甘到底有没有关系我们也不去计较了,据说是这部电影的投资方开办的。
只是它真的以夏威夷的虾为主食,并开发出很多美味,店里也摆放了很多阿甘电影里面的台词和剧照。

来这里吃饭的人还真多

说实话,点多了。

阿拉莫阿娜中心的停车场,免费

第三日

其实之前没做什么计划,就是查了一些景点,只要老人觉得身体可以,想去那里就去那里。今天身体都感觉不错,所以准备去古兰尼牧场,因为这个比较远。
本来想让GPS沿着西海岸导航,木想到GPS先向西北上H1,然后转到61号路,再转83号路,从地图上是最近的路线,但风景不美。
古兰尼牧场
古兰尼(Kualoa)成立于1850年,是一个占地4000英亩的养牛牧场,坐落在夏威夷的瓦胡岛 (Oahu) 东北面的下方,距离檀香山(Honolulu) 45分钟车程,。牧场地貌多样,从陡峭的山崖蔓延到波光粼粼的大海,从茂密的热带雨林到开阔的山谷,从美丽的白色沙滩到翠绿的悬崖面,应有尽有。这确实是一个户外休闲的天堂,有许多偏僻地方只能骑马,乘坐四轮摩托车(ATV),或步行进入。
牧场有两大主要领域:北半部是 Ka’a’awa 山谷,其中包含了大部分的电影拍摄位置,而南半部是Hakipuu山谷,以及800年历史的古代夏威夷鱼塘和神秘岛。
如果有些景色看起来很熟悉,那是因为古兰尼(Kualoa)一直是许多电视节目和好莱坞电影的拍摄场地,电影如侏罗纪公园(Jurassic Park),风语者(Windtalkers),珍珠港(Pearl Harbor),哥斯拉(Godzilla) ,太阳之泪(Tears of the Sun)和初恋50次(50 First Dates)。而电视节目包括丢失 (Lost), 檀岛警骑和天堂执法者(Hawaii Five-O)。

我们选择的是电影之旅的体验活动
亲身体验著名的卡阿瓦山谷(Ka’a’awa)风光,了解古兰尼牧场 (Kualoa Ranch) 的起源和历史, 游览夏威夷最古老的糖厂, 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遗留的碉堡。
参观夏威夷许多到拍摄好莱坞电影大片和电视节目的外景拍摄地点。寻找侏罗纪公园 (Jurassic Park) 场景,发现哥斯拉 (Godzilla) 的脚印,看到风语者 (Windtalkers)的战场,到达无数其他的拍摄场地,包括初恋50次 (50 First Dates) 和迷失 (Lost)。

古兰尼牧场的停车场

古兰尼牧场有很多玩的项目,由于有老人,我们选的是电影之旅,其实我更喜欢ATV这个项目,就是骑山地摩托车。

8点半到的,被安排10点半,只能闲逛了。

这里都拍过的电影的剧照

骑马的项目也不错,只是我不会骑,和马合个影吧。

司机大姐即开车又导游,一路不停的说,但是全程听不懂。

我们的观光车

ATV项目,其实这个项目好玩。

从古兰尼牧场出来,直接去对面的海滩,这个海滩也属于古兰尼牧场,在这里有出海的项目。

从古兰尼牧场出来,向威基基海滩返回,顺路去平等院,这里出了个小故事,GPS定的平等院不够准确,当通过路口时,我们觉得可能是,但GPS的指示还要向前,结果开过了,所以GPS精确定位还是有些问题,害的我们只能开出很远,才调头回来。

平等院
夏威夷政府和日本后裔缅怀在日本祖先早年渡海来夏威夷当劳工暨表彰其对夏威夷所为之一切贡献,于1960年代建造一座完全仿造日本京都平等院的寺庙,是按照东京平等院的原型一比一的复制出来的。连一旁钟楼里重达三吨的青铜钟也是按原型的梵钟在日本大阪专门打造后运过来的,同时也命名为平等院,且夏威夷的平等院在建筑结构上面完全没有使用任何一根钉子。

在这里得瑟半天结果被蚊子咬了

张学良及赵四小姐的墓在平等院入口的正对面,售票人员都知道,他们会指给你的。

日本人的墓地

其实也搞不懂,为什么张学良把墓地选在这里,不过人已作古就不评说了。
回程走的原路,H1高速23出口下高速到威基基海滩。下午4点多回酒店。

晚餐,在附近找了一家叫丹尼斯的饭馆用餐,又点多了。

第四日

这家日式早餐已经越吃越腻了,而且西餐也吃不动了。
今天还是去西海岸,恐龙湾、三个白沙滩和凯卢阿小镇。
GPS用起来还是不太习惯,该左转的时候提示晚了,结果又绕了一大圈,才兜回来。
恐龙湾(Hanauma Bay)
夏威夷的游客最喜欢去的潜水的地方。水浅,浪小,鱼多,风景美丽,那里有各种天然的珊瑚礁石和热带鱼类。
恐龙湾是海底死火山,火山口的一面受海浪万年不变的拍击而倒塌,变成象马蹄的形状,所以又被戏称为马蹄湾。恐龙湾是中国人给起的名字,因为从海湾的一头远远望去,恐龙湾就像一头窝在海水中的恐龙。

拉奈岛观景台(Lanai Lookout)位于Kalanianaole Hwy景观公路路旁,天气好时,在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拉奈岛(Lanai)以及莫洛凯岛(Molokai)和茂宜岛(Maui),它们都是夏威夷的主要岛屿。除了在此冒险海钓的人,还有很多电影电视剧在此取景。2008年12月已经当选为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在这里撒下了他外祖母的骨灰,1995年他母亲的骨灰也撒在了这里。

桑迪海滩公园(Sandy Bach Park)位于欧胡岛檀香山东部,这里是著名的人体冲浪(Body surfing)胜地,也是岛上最危险的海滩之一,每年都有很多人在此受伤。虽然这里有救生员,但是在浪大的季节,还是不建议你在此下水嬉玩,在沙滩上也需要时刻警惕,因为有时会突然来个大浪将你冲倒。岸上有厕所及淋浴设施,周末你还可以在流动的餐车上买到饮料和食物。旁边还有很大的一片草坪Wawamalu Beach Park配备了野餐桌,以及全是礁石的Queen's Beach。

哈罗纳喷潮口观景台(Halona Blowhole Lookout)同样位于Kalanianaole Hwy景观公路路旁,汹涌的海水会从海边岩石的孔洞中喷涌而出,从而形成壮观的喷潮。喷潮的有无及壮观程度与浪的大小有联系。另外著名的桑迪海滩公园(Sandy Bach Park)也就在前方不远处,旁边悬崖下还有个小沙滩叫Eternity beach/Halona Cove,很多电影电视剧都有在这里取景拍摄。每年的冬天能见度高时,在这里还有机会看到海里的鲸鱼。
其实应该先到哈罗纳喷潮口观景台,然后才是桑迪海滩,我们开过了,然后又调头回来的。

玛卡普吾观景台(Makapuu Lookout)位于欧胡岛檀香山最东端的Kalanianaole Hwy路旁,无需徒步,下车便可到达。在这里你不仅可以远眺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的美景,著名的玛卡普吾海滩公园(Makapuu Beach Park)也就在眼前。近处的还有两个小岛,一个叫马娜娜岛(Manan Island)或者兔子岛(Rabbit Island),另外一个小些的叫考希凯普岛(Kāohikaipu Island ),如今它们都是海鸟保护区。

怀马纳洛湾海滩公园(Waimanalo  Bay Beach Park)位于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拥有欧胡岛最长的海滩,由怀马纳洛海滩公园(Waimanalo Beach Park)和贝洛斯菲尔德海滩公园(Bellows Field Beach Park)组成。这里配备了救生员、厕所、淋浴设施、野餐桌、烧烤架和露营地,虽然这里刚刚被评为了2015全美最佳沙滩第一名,但这里的露营环境却并不乐观。日本游客非常喜欢这里,很多日本的电视综艺节目都在这里拍摄。

凯卢阿(Kailua)是欧胡岛向风海岸(Windward Coast)最大的一个城镇,这里拥有着漂亮的海滩、各种海边豪宅,总统奥巴马每年圣诞节回夏威夷也是住在这边的海边别墅。除了皮划艇等水上运动,日本游客在这边骑自行车游也是凯卢阿(Kailua)的一个特色。凯卢阿小镇中心(Kailua Town Center)附近拥有各种超市、餐厅、梅西百货(Macy's)及其它诸多的商店,游客可以在这里解决温饱问题。

中午在这家小店吃的,我点的是韩国套餐,是这几天吃的最顺口的,日式的套餐就是米饭加白豆腐,不好吃!据说这里的刨冰特有名,但吃太饱了,没吃,后来在威基基吃到了,确实很好吃,一定要吃一次!

本来要去凯卢阿海滩的,但中途小镇堵车,就拐个弯,向回返,去大风口了。大风口的入口在高速路旁,第一,GPS定位不准,第二,车速都太快了,根本不敢降速;所以又开过了,只好调头回来。

帕里大风口(Pali Lookout)的夏威夷名字意为“悬崖”。顾名思义,大风口以其终年强劲的大风而闻名,而且这里还是一处视域开阔的悬崖观景台。站在观景台可眺望翠绿色欧胡岛东北平原优美的风景,在贯穿瓦胡岛的强风吹拂中感受自然之美。

这是停车收费机,这里停车费是3刀,如果要交停车费,一定要给零钱,机器不找零!

回到威基基酒店已经是下午4点多,休息了一下,晚上出来逛街,发现这里很繁华,DFS免税店和夏威夷皇家购物中心都在卡拉卡瓦大街,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

夏威夷皇家购物中心的中式餐馆。

耐克专卖店

DFS免税店

晚餐在皇家购物中心的美食城吃的,不用交小费,便宜了很多!

第五日

很美的早霞。

珍珠港
其实夏威夷是小时候看一部电影《虎虎虎》,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来夏威夷必须去珍珠港。

珍珠港地处欧胡岛南岸的科劳山脉和怀阿奈山脉之间平原的最低处,与唯一的深水港火奴鲁鲁港相邻,是美国海军的基地和造船基地,也是北太平洋岛屿中最大最好的安全停泊港口之一,一般的民用船舶及外国舰船无美国海军部特殊许可是不得进入的。偷袭珍珠港事件是在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联合舰队的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夏威夷瓦胡岛上的飞机场的事件。此外,电影《虎!虎!虎!(电影)》《珍珠港》就是以此事件为背景所拍摄。
夏威夷群岛位于太平洋的北部,为太平洋上的交通要冲,呈西北向东南方向分布,于1898年被美国西班牙手中夺取,并在珍珠港修建了舰艇修理厂、干船坞、燃料供应站、码头和必要的海军设施。其后,又在1919年和1922年在那里设立了潜艇基地和航空站。20世纪30年代后,随着美日矛盾加深,珍珠港被美国视为太平洋的前进基地,得到重视和建设。建成后的珍珠港是美国在太平洋最重要的海空军基地之一,水域面积3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约14米,最多可以停泊500艘舰船,还可以为航空母舰、核潜艇、巡洋舰等大型海军舰只提供维修、保养等服务,珍珠港中有一个岛屿,上面设有福特岛海军航空站。
1941年12月7日日本在清晨出动了360余架飞机偷袭珍珠港,使美军造成重大伤亡,美太平洋舰队损失惨重,44艘船舰被击沉,2403名美国军民丧生,仅亚利桑那号这一战舰,就有1177名官兵遇难。也让美国带着“记住珍珠港的哀号”对日宣战,太平洋战争由此爆发。
主要旅游景点:
亚利桑那号战舰纪念馆
在二战的偷袭珍珠港事件中,美国太平洋舰队“亚利桑那”号战舰长眠于水下。为了纪念当年的惨痛教训,美国政府1980年在“亚利桑那”号残骸上建起了珍珠港事件纪念馆。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的参观者首先要进入旅客中心,游客中心由户外陈列、展览厅、书店、电影院构成。该中心由国家公园服务处与海军共同管理。纪念馆中的历史图片展强调了战时夏威夷日本人所起的作用。在旅客中心,今天的亚利桑那号模型与1941年时的造型完全一致。商店的礼品和书店的书籍主要展现的是二战和夏威夷文化。

密苏里号战舰纪念馆
1945 年9月2日,在密苏里号战舰纪念馆的投降甲板上,麦克阿瑟将军(General Macarthur)接受了日本的无条件投降,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这艘巨大的战舰(“Mighty Mo”)位于珍珠港内富有历史意义的战舰编队中,作为真实生动的活博物馆,展品涵盖三次大战和五十年的服役历程。重达60,000吨的战舰甲板,长度相当于3个橄榄球场,共有20层楼高。站在投降甲板上,亲眼看一看结束那场战争的文件。四处走走,一探特别禁区。您一定不希望错过这艘战舰最惊人的特点:高高耸立的16英寸(约40厘米)口径的大炮,能够将2,700磅重的炮弹发射到23英里(约37公里)以外。
1999 年,密苏里号战列舰从美国西海岸移动到珍珠港,停泊在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的旁边。密苏里号曾在东京湾举行由五星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和海军上将切斯特 ·尼米兹主持的接受日本投降仪式,并标志着二战的结束。这两艘战列舰对于美国来说标志着二战的开始与结束,以及战争最屈辱的岁月以及最荣光的结束。

鲍芬潜水艇战舰
美国鲍芬号潜水艇博物馆与公园(USS Bowfin Submarine Museum&Park)”位于亚利桑那战舰纪念馆旁边,由停泊在公园水域上的历史上著名的有着“珍珠港复仇者(Pearl Harbor Avenger)”之称的潜水艇——“鲍芬号”和占地面积10,000平方英里(约929平方米)的潜水艇博物馆,以及码头纪念馆(Waterfront Memorial)三个部分组成。
美国鲍芬号潜水艇博物馆与公园秉承着“以修复和保护二战美军潜水艇鲍芬号(SS-287)和地面上与潜水艇有关的器物及博物馆内收藏的遗物”为使命,于1981年正式向公众开放。

福特岛上似乎还有个航空博物馆

网上很多攻略都是要参观亚利桑那号战列舰要早去,每天有2000个免费的票,我们只是按每天正常的作息时间,7点多出发,不到8点到达珍珠港,还有票;去珍珠港一定不能导航这个地址:Pearl Harbor;要按这个地址导航:1 Arizona Memorial Dr,Honolulu,HI,才能到达你要参观的地方。

领票的地方

来参观亚利桑那号战列舰需要按工作人员指定时间参观,先要看一部美国爱国电影,大致是美国多么的无辜被日本人偷袭了,然后奋起反击,最后打败了小日本,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呀,那个国家都需要!
我们被安排是8点45,还有不少时间,所以到处溜达,看看陈列馆。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的游船

当军营里的美国国歌想起,所有的美国人都矗立,低声吟唱,而所有的亚洲面孔都该干嘛还干嘛。美国人很爱国呀!

陈列馆中舰艇模型。

看完电影后,要坐游船去亚利桑那号纪念馆,游船上的海军士兵。

亚利桑那号沉船遗址。

远处的密苏里号战列舰

亚利桑那号之泪

死亡者名单

军港起飞的直升机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出来,还有坐游船回到景区门口,然后去坐景区安排的大巴到福特岛,参观密苏里号战列舰,在去坐大巴的路上,路过潜水艇博物馆。

远眺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和密苏里号战列舰

大桥是连接福特岛的唯一公路。

密苏里号战列舰

上到密苏里号,首先有工作人员询问我们是哪里人,TMD他直接问我是不是日本人,我坚决的回答NO!当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给我们安排了一个中文导游,并等了大约8个人左右,组成一个团,导游带我们游览密苏里号战列舰,给我们介绍它的历史,然后自由活动,导游是免费的!
密苏里号在二战结束后,本来准备退役,后来里根总统再次启用密苏里号,经过从新改装后,密苏里号参加了第一次海湾战争,在1998年正式退役,1999年停泊在珍珠港,供人参观。

炮塔上的289的数字,代表在海湾战争期间,该炮塔共发射了289枚炮弹。

日本受降地点
1945年9月2日,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军令部部长徐永昌将军,率领中国代表团来到了东京湾,登上美军密苏里舰,代表中国政府接受日军投降。上午九时,受降签字仪式正式开始。签字的仪式是这样的:太平洋战区最高统帅麦克阿瑟代表盟国签字,然后是美国海军上将尼米兹代表美国签字,接着是徐永昌代表中国签字,此后依次是英国、苏联、澳洲、加拿大法国荷兰新西兰代表签字受降。日方代表为外相重光葵和陆军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
麦克阿瑟签字,一共用了六支笔,第一、第二支笔当场就送给了陪同签字的温赖特和帕西瓦尔,其他四支笔分别送给美国国家档案馆、西点军校、海军学院(也有说是赠与中国代表徐永昌)和他的夫人。

签字受降书,中国代表为军令部部长徐永昌,签字似乎很浅,都看不清了。
中方代表团成员为:
永昌、杨宣诚、朱世明、王之、李树正、王丕承。
永昌率领下的5名随员基本都是少将级的军官,其中杨宣诚资历较深,实授海军少将军衔,在代表团中似乎可作为中国海军的代表。唯相较于当时的闽系中央海军而言,杨宣诚可算是一个异数,他是清末官费留日海军学生,毕业后一度在清末民初的长江/第二舰队任“楚泰”舰枪炮大副,后脱离海军,30年代重返军界后任驻日海军武官、军令部第二厅厅长。其他几位:朱世明,早年留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陆军参谋大学,曾任驻美武官;王之,美国西点军校毕业,曾任职税警总团,时任中国驻西南太平洋盟军总部首席联络参谋;李树正,中央军校毕业,曾任远征军团长;王丕承,曾留学日、德、美各军事院校,历任驻苏联武官、军令部情报处处长。

舰长室

军港里的美军,无论入伍还是退役,都要在密苏里号舰尾举行仪式。

在舰尾有入口,可以参观舰艇甲板下的内部设施,密苏里号的设施非常全,餐厅,住宿,电讯室甚至有机加车间及牙医!

机械专业毕业的我,激动了!曾经在工厂里开C6140车床!

搞了20余年IT的我,又激动了!康柏,多么熟悉的品牌!虽然现在不存在了。

牙医室

回到甲板,继续参观!

战斧式导弹发射架

这是战斧式导弹标志

速射炮塔

夏威夷的骄阳似火,把人都烤秃噜皮了。
从珍珠港出来,去伊欧拉尼皇宫,GPS又给我导上H1高速了,然后大约在21号B出口,下高速,按照GPS导航是到了皇宫,但很苦逼的是木有停车的地方,于是围着皇宫转大圈,开始找停车的地方,终于撞进了一个大教堂,找到了停车位。

圣安德鲁大教堂
建于1862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圣公会教堂之一,夏威夷唯一的法国哥特式建筑。其实圣安德鲁大教堂以前属于英国圣公会,1860年,夏威夷王国卡美哈美哈四世和埃玛皇后访问维多利亚女王期间,被英格兰大教堂的庄严肃穆的宗教氛围深受共鸣,在卡美哈美哈四世的要求下,英国维多利亚女王颁发皇家许可,在夏威夷建立英国国教教堂。因此,这座法国哥特式的大教堂也可以说是卡美哈美哈国王对英格兰教堂建筑和信仰的挚诚献礼。
令人惋惜的是,这位四世国王英年早逝,没能等到该建筑完工,就辞世了。3年后的1886年,大教堂在万众瞩目之下顺利完工。1867年,卡美哈美哈四世的弟弟,卡美哈美哈五世国王把教堂的奠基石安放于大教堂。据说,卡美哈美哈国王四世辞世的当天正好是圣安德鲁日,该教堂的名字也因此而来。
其实,圣安德鲁大教堂与中国也有着深厚的渊源。中国近代革命之父孙中山先生,少年时期在檀香山约拉尼中学就读,完成了3年的学业。1882年16岁的他,就在这座大教堂,从当时的夏威夷国王——卡美哈美哈四世的手中接过了英语文法奖。
从马褂到西装,从中文到英文,孙中山先生的民主思想也许就在夏威夷萌生发芽的。因为,在自传中孙中山先生曾用“志窥远大,性慕新奇”来描述自己当时的思想状态。
1902年,在夏威夷变属美国后的第4年,教会的管辖权从英国圣公会转到美国圣公会。英国美国的面前,真是步步退让。

在教堂里,居然遇到三对结婚的日本新人。

日本搞的还挺浪漫。

欧拉尼皇宫

欧拉尼皇宫(Iolani Palace)位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市中心,是国家历史地标,也是1882年至1893年期间夏威夷王国最后两位君主的皇室官邸(美国唯一的皇室官邸):卡拉卡瓦国王 (King Kalakaua) 和他的继承者,即他的妹妹莉莉乌库拉妮女王 (Queen Liliuokalani)。
欧拉尼皇宫是夏威夷王国兴盛的标志,由“快乐君王”大卫卡拉卡瓦 (King David Kalakaua) 国王建造。受欧洲建筑风格的影响,这座皇室官邸安装了夏威夷第一个电灯系统、抽水马桶和室内电话。室内装饰华丽典雅,设有雅致的寇阿相思木楼梯,墙上挂着夏威夷皇室的精美画像,名贵富丽的家具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皇家礼物和工艺装饰品错落有致地摆放其间。
1893年,反对派武装在推翻夏威夷君主政权后,建立起了临时美国政府。夏威夷群岛最终于1898年成为了美国领土的一部分, 并于1959年成为美国第50个州。从此,伊欧拉尼皇宫被用作夏威夷州议会大厦,一直到1968年。1969年,多年破损失修的伊欧拉尼皇宫经过大规模重新修缮,又焕发了昔日光彩,并于1978年对外开放。
漫步走过皇宫的宝座厅、接待厅和宴会厅,想像着国王曾在这座文艺复兴风格的美国皇宫里举办过的奢华宴会和舞会。参观夏威夷皇室的私人居所,倾听莉莉乌库拉妮女王在君主政权推翻后、被囚禁在楼上卧室的辛酸故事。在地下展厅,观赏夏威夷王族的古老器物,从宝剑、珍贵珠宝到国王和女王的两个金皇冠。在皇宫广阔的庭园内,观赏伊欧拉尼加冕典礼亭 (Lolani Coronation Pavilion),1883年卡拉卡瓦国王曾在这里加冕成王。

仅存的寇阿相思木楼梯

欧拉尼皇宫位于市中心的黄金地段,这个地区值得步行游览。穿过南金街 (South King Street),即可看到阿莱伊奥莱尼希勒大楼 (Aliiolani Hale) 和卡美哈美哈一世国王的雕像。伊欧拉尼皇宫的正后面,便是州议会大厦和华盛顿宫(即州长住所,楼前有3面旗帜:国旗、州旗、州长旗-如州长在挂此旗),沿着州长住所向西,就是圣安德鲁教堂。州议会大厦与伊欧拉尼皇宫之间是莉莉乌库拉妮女王铜像。

卡美哈美哈`一世铜像于1878年建立,由旅美意大利美国雕塑家托马斯.古尔德雕塑。在雕塑送往巴黎扫金途中,轮船沈没。后于1883年重雕一座送往檀香山。再以后打捞上来的的塑像现矗立在理卡美哈美哈的出生地不远的大岛上。
卡美哈美哈`一世铜像正后方的建筑被称爲”阿莱伊奥莱尼希勒".卡美哈美四世原打算作爲他的宫殿,而到他去世后建筑才完工。临时政府于1893年正式推翻了夏威夷王国。现在是夏威夷最高法院和夏威夷州法律图书馆所在地。
莉莉乌库拉妮女王铜像

州政府前永不熄止的纪念圣火,州政府大楼是对外开放的,地下室是一个十分宽敞的人行路。大楼设计凸显夏威夷地理地貌的特征。主体象火山盆地,方方的天井映衬著蓝天白云,犹如火山口;底部的水池的园点表示海洋和和衆多的岛屿礁石;正面的八根柱子呈棕榈树样代表夏威夷八大群岛,象征著夏威夷州是在海洋和火山中形成的。

下午快四点多返回酒店
街景

晚餐在皇家购物中心的美食城解决

第六日

我们住宿的宾馆凭住宿卡可以免费参观毕夏普博物馆和夏威夷艺术馆,既然有这么好的便宜,好不去看看!
唐人街
先去这里,主要是想看看孙中山先生的铜像
唐人街位于檀香山金融区西面,古老的建筑里设有各种商店、草药铺、花环店、古董店、寺庙、酒吧和餐馆。白天,逛一逛唐人街喧闹繁忙的市场,如茂纳凯亚市场 (Maunakea Marketplace) 或欧胡市场 (Oahu Market)。
来的太早,市场还没人

1788年第一批华人抵达夏威夷
1852年,华人又是第一批与当地甘蔗种植园签署劳工合同的移民。合同到期后,他们纷纷搬到檀香山的唐人街地区做起了生意。这一地区向来是异域人种和文化聚集的地方。经年累月,这个地方变得声名狼藉,人们觉得这里就是一个充斥着酒吧、声色场所、毒品和陋室的贫民窟。
唐人街大火
1900年1月20日,唐人街发生了历史上最严重的事件——唐人街大火。当时这个地区爆发了鼠疫,檀香山的卫生部门打算放火焚烧鼠疫感染者的房屋,没想到火势迅速蔓延失去控制,许多木质结构的建筑很快被大火吞没。这场大火整整烧了17天,使得38英亩(约15公顷)的房产化为灰烬,四千居民无家可归。讽刺的是,四个月后,卫生部门宣布该地区鼠疫已被彻底消灭。
如今的唐人街不用再担心鼠疫的灾害,之前的恶名也有所消退。
在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间,唐人街曾经历过一次大规模的修葺,整个街区的面貌焕然一新。房屋的结构和外观的修整都遵循历史的标准,因此唐人街的原有风貌得到了很好的保存。

1879年,十四岁的孙中山受长兄孙眉接济,随母乘轮船赴夏威夷檀香山,在当地英国国教会开办的用英语授课的小学“意奥兰尼书院”(Iolani School),他修读英语、英国历史、数学、化学、物理、圣经等科目。1881年孙中山毕业,获夏威夷王亲颁英文文法优胜奖。之后,他进入当地最高学府、美国教会学校“奥阿胡学院”(Oahu College,相当于中学程度)继续学业。这次出国开阔了他的眼界,对他的思想发展起了积极影响。正如他后来所说:“始见轮舟之奇,沧海之阔,自是有慕西学之心,穷天地之想。”
中山檀香山学习五年后,于1883年回国。回国后,孙中山屡屡碰壁,他逐渐放弃对清政府的幻想,并将名字改为“日新”,广东话谐音“逸仙”。此后,孙中山在海外一直使用逸仙这个名字,英文为“Sun Yat-sen”,这也是大多数夏威夷人至今所熟悉的名字。
在唐人街的主街,最引人注目的是在几棵青绿的树下,矗立着孙中山先生的纪念铜像——身着长袍,手持书卷,眼睛凝视着书卷。铜像底座上镌刻着孙中山檀香山求学和从事革命活动的事迹。铜像右侧原是孙中山先生来此成立兴中会的地点,现在已改建为一座白色的大楼,面对着当年他经常活动的纳瓦纽河一带。这座铜像原来是国民党台湾高雄市党部于1976年赠送的。

其实台子下面有一群老人在打拳,我在学他们。

林心如在海外上映的新片,估计大陆是播不了。

唐人街没有玩的很仔细,主要就是去看孙中山先生的铜像,来的比较早,很多商店,药铺,市场都没开。
毕夏普博物馆
距离唐人街很近,博物馆有自己的停车场,所以来这里开车很方便。
毕夏普家族博物馆(Bishop Museum)建于1889年,夏威夷州立自然文化历史博物馆。是查尔斯.毕夏普(Charles Reed Bishop)为了他的亡妻,夏威夷王室最后一代公主伯尼斯.巴奥喜.毕夏普(Bernice Pauahi Bishop)而建立的。初建时的主要动机是收藏公主带来的夏威夷王家的珍藏和夏威夷的艺术品,最主要的是她所留下的大量传家之宝、遗物、文件、照片等。
1988年,该馆被指定为夏威夷州立自然史与文化史博物馆。现在已发展成为太平洋地区最重要的自然和文化博物馆之一。博物馆内收藏了数百万件手工艺品、关于夏威夷和其它波利尼西亚文化的文字资料和照片,对研究这一区域的文化生活传统、历史发展演变具有重要的意义。参观该博物馆内最新翻修的夏威夷大厅(Hawaiian Hall),玻璃陈列柜里展示着各种重要的手工艺品,能让您沉浸在夏威夷原住民的文化和历史中;而在天文馆,孩子们也可了解航海者如何根据星座横渡太平洋;在科学探险中心(Science Adventure Center),孩子们还可通过各种互动展览,看到之前从未看过的夏威夷独特的自然环境。
毕夏普博物馆是欧胡岛最具历史意义的场所之一,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此参观游览。

太阳雨

参观博物馆的小朋友好多。

这里还有糖果博物馆,挺好玩的

实力撩小妹。

这里还有很漂亮的贝壳展

毕夏普博物馆停车场是收费的,需要到自动交费机上交费,我们不知道,所以被贴条了,但不是罚单,需要自己上网去交费。
在GPS的指引下,我们又上H1了,而且还是在21B出口下高速,到艺术馆门前时傻眼,根本没有停车场,只好边开车边找,过了第一个路口,在左手边似乎有个停车场,但我们的车在最右侧,而且这里是单行线,全是顺行的车,根本并不过去。
又过了两个路口,看见州议会大厦及伊欧拉尼皇宫,好吧这下知道停那里了,直接开到圣安德鲁教堂。
可能今天交管员上班,我们刚停好车,就发现有两个交管员在我们的车前抄抄写写,我们赶紧和他们交涉,在交管员的指导下,我们成功的自动交费机上交费。

夏威夷州立艺术馆
自1927年4月8日正式开幕后,檀香山艺术学院渐渐发展成为夏威夷最大的视觉艺术私人展示机构,这里共有38,000多件永久性藏品,是夏威夷最大的综合艺术博物馆。
檀香山艺术学院获美国博物馆协会认证,而其院址本身亦被列为国家级遗迹。檀香山艺术学院于2001年开始营运全新Henry R. Luce综合设施,包括新设Pavilion咖啡厅、礼品部、及有8,000平方英尺的Henry R. Luce Wing画廊。
夏威夷美术馆以其优秀及多元的收藏为国际认可,其中以亚洲艺术的收藏品最为著名,尤其是日本中国的作品。夏威夷美术馆亦以其他收藏品著名,如Kress的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绘画收藏、美洲及欧洲绘画与装饰艺术、非洲艺术、大洋洲艺术、美洲艺术、纺织品、当代艺术、及庞大的17,000件纸张平面艺术收藏。其他重要的收藏包括James A. Michener 先生收藏的歌川广重之浮世绘作品,及纪录著夏威夷艺术史的夏威夷收藏品。永久收藏品展示于环绕6座美丽庭院的32座艺廊里。

艺术馆的餐厅确实很有特色,这顿午餐吃的也不错,三个人吃的意犹未尽。我发现各地的博物馆的餐厅都很有特色。

意大利文艺复兴展

还是4点多回宾馆休息,晚上去卡拉卡瓦大街逛,晚餐还是在美食城解决。

第七日

今天没有什么固定的景点要去,就是去威基基海滩转转。换上长焦拍美女。

学习冲浪的孩子们

杜克卡哈那莫库雕像是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水上运动健将而设立的,位于美国夏威夷威基基库希欧海滩(Kuhio Beach),他张开温暖的双臂,热情的欢迎每一位到威基基海滩游玩的旅客,也为海滩秀美的风景增添了许多人文气息。
杜克卡哈那莫库出生于1890年8月24日,是世界最伟大的水上运动员之一,也是游泳、冲浪和划浮架独木舟运动的大师,被誉为“现代冲浪之父”;他被选为檀香山市、县的警长和官方形象大使,也是第一个同时进入冲浪名人堂(Surfing Hall of Fame)和游泳名人堂(Swimming Hall of Fame)的人士。
杜克卡哈那莫库拥有传奇的人生经历,他在威基基海滩内的希尔顿夏威夷村海滩度假村及水疗中心(Hilton Hawaiian Village Beach Resort & Spa)附近长大,从小就开始学习游泳和冲浪,第一次参加比赛就打破了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此后曾数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此外,杜克还是“威基基沙滩男孩(Waikiki Beach Boys)的先锋之一,“沙滩男孩”是一群在威基基海滩上靠教授游客如何冲浪和划独木舟谋生的水上运动好手,致力于推广冲浪运动。凭借其声望,这位和蔼可亲的公爵(Duke)还在好莱坞大显身手,很快就将冲浪运动推广到美国大陆和澳大利亚

EGGS THINGS这家早餐店非常火,一直排长队。据说这里新鲜出炉的烤饼及这里的招牌菜---蛋包饭都是必点的。香米、小烤肠、海鲜、新鲜水果混合炒制的什锦饭用料十足。这家店在杜克卡哈那莫库雕像的马路对面,大约再向前走30米的样子,很近。

铛铛车

冲浪的帅哥们

卡皮欧尼拉女皇公园

夏威夷动物园

夏威夷的鸡蛋花

终于吃到这里的刨冰了

走了一上午,走累了,在ABC超市买了点吃的,直接回宾馆休息了,晚上出来吃饭,逛街。

特色商品街,这是第一次上到二楼。

Ukulele即夏威夷小吉他,在港台等地一般译作乌克丽丽,在大陆一般习惯称为尤克里里,是一种四弦夏威夷的拨弦乐器,发明于葡萄牙盛行于夏威夷,归属在吉他乐器一族。
1879年,葡萄牙的专业手工艺人和乐器制作家ManuelNunes和JoaoFernandes还有AugustineDias来到夏威夷群岛。他们作为移民在甘蔗田作业的同时发明和发展了来自他们家乡本土的琴。夏威夷人不仅惊讶于这种琴音色的优美,还惊讶于演奏者的手指在指板上的快速的移动。
从那时起,夏威夷人就把这种琴称作Ukulele,意思是“跳跃的跳蚤”。不管Ukulele琴背后真实的故事是什么,它成为了夏威夷最流行的乐器。这主要归功于上面所提到的三位手工艺家。
Ukulele常见的外形有两种,一种是吉他型,一种是菠萝型。
一般来说菠萝型的共鸣更好(基本上可以忽略),音色更加特别,吉他型音色更加传统,但实际两者区别并不太大。
公认的最适合制作Ukulele的材料是产自夏威夷的稀有硬木树种Koa(Hawaii koa),称作夏威夷寇阿相思树木,浅棕色,木纹路漂亮,高档的呈现火焰状纹路。
夏威夷相思木已经禁砍伐,出的真正夏威夷相思木都是以前存储的,价格变得更加昂贵,所以制琴师们瞄向了台湾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相思木,价格容易让人们接受,而琴的音色好坏,真正还是工艺为主导,夏威夷的昂贵,还是稀少导致的,所以大家不要盲目迷信木材,好的木材很重要,但工艺更是关键中的关键!
尤克里里的常用木材,主要有沙比利,桃花芯,云杉,相思木等,沙比利与桃花芯的琴价格相对便宜些,相思木因木材珍稀及音色独特,价格相对昂贵,有台湾夏威夷相思木,现夏威夷相思木禁止出口,主要本土用,稀有珍贵,像国际4K+1G品牌中用夏威夷相思木制成的琴,上万的价格。不同木材有不同的音色特点,不同的木纹,根据自己想要的心理价位去挑选。但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品牌,品质要好。
国际大牌中4K+1G,分别是KAMAKA(念作:卡马卡),KoALOHa(念作:寇阿罗哈),Kanile‘a(念作:卡妮蕾亚),Ko’olau(念作:寇欧劳),及Gstring(念作:GString...)。这些品牌历史悠久,不仅是尤克里里琴,它的价值还有品牌文化,还有它的木材原料本身就非常珍贵,这些琴也非常具收藏价值,当然价格昂贵。不过不是品牌控也不是土豪,还是选择平民品牌吧。
琴品牌在前面有介绍到,Mr.mai,Uma,TOM,这几个品牌都是不错的选择,无论工艺,音色及品质的稳定性都是不断在成长提升的,有台湾有大陆的牌子,不过台湾也是在大陆代工的,所以大家不要觉得台湾就比大陆的好。

第八日

准备回程,晚上的飞机,上午老婆和岳母去威基基海滩玩,我在酒店休息。

给我们的酒店留个影

中午退房后,去沃尔玛及阿拉莫阿娜中心
沃尔玛里吃的午餐

还车很简单,把车开到停车场,工作人员扫了一下码,我们就可以走了。
机场有点烦,必须每人2个包,连身上背的小挎包也算,我们只好按要求合并,安监也挺严格!
夏威夷机场

夏威夷时间23点50的飞机返京。
旅程结束。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7-07 10:26

引用 墨君 的图片:

2016-07-07 10:37

2顶夏威夷!好攻略!

2016-07-07 10:41

引用 墨君 的图片:

都是跑车啊

2016-07-07 14:51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Q:91027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