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花鸟岛(义工妹子的20天迷失雾岛的惬意体验有彩蛋)

十二鸢 (南京) LV.4
2016-07-07 10:38 560/6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前面的话

说起来这段做义工的经历,相比较之前的几次,更让我觉得意犹未尽,每每回想起来都觉得恍如昨天。大概是心境的而不一样吧,一开始选择花鸟岛的原因完全是出于荒岛,知名度并不高(几个月前,现在不一样了)。人和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奇妙啊,和小菁的相遇大概就是最好的诠释吧,一样的头像,一样的三观,,妙不可言。
我喜欢看看这个广阔的世界,看看高山云海,日月星辰,就会发现有时候自己烦恼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根本不值得一提,想来,这也算一种治愈吧。总听人说起旅行疗伤法,我想除了这个再无其他了。
我是十二,爱拍照,爱自由,爱独行。

花鸟岛的半个全貌吧,我一直都没有详细的攻略写出来,比较随心所欲的放放照片,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好像和朋友聊天一样的感觉。对于海岛行,我一直很难给出一完整的计划,因为在我看来,海上的每一处都是独特的风景,作为义工妹子,我的日常除了在民宿里做一些必要的事情之外,就是坐在海边吹吹海风,看看海水,而我觉得最惬意的不过如此了。

我是渣技术的,我不是拍照技术流,毕竟我是我大哥的御用麻豆。所以我放出来的照片真的也是我精心挑选的,能拿出手的,认真修过图哒,参考20张选一张的概率吧,明白我的不容易了。

花鸟岛又称为”雾岛“,之前一直不太明白是为什么,直到某一天的清晨,我出门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什么叫做迷失在仙境,原来云雾缥缈不是凭空捏造,更有特色的是,你可以看到除了海面上的一层薄雾之外,有时候山顶没有雾,海面没有雾,独独中间全是雾的美景,是真的美呢。

大概这组蓝眼泪的照片已经不新鲜,这是海尔兄弟拍的图,我特地要来的权限呐,花鸟岛的走红和这组照片应该是有直接的关联啊,亲眼见到的人才最信服,蓝眼泪在晚上8.9点钟左右,最好是没有皎洁的月光,遗憾的是手机拍不出来啊,要单反还要好一点点才行,至少我的微单毫无用处,不过每天晚上都会去看,这是在南湾拍的啊,渔船停留的那个码头哦。

在海岛常驻的好出无外乎可以,从清晨到日落到星空,从不缺席。

出海 捕鱼 看渔民们早起出海 日落披着夕阳而归 岛上虽然住的人不多,但烟火气十足,我想总听人说的宁静的生活大概就是这样了。

如果你来花鸟,从你下船的那一秒开始,就收集路边的码塔线吧,从码头到灯塔,一路的风景等你去看。

终于忍不住还是要把自己照片拿出来给大家吐槽下了,对,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照片都,你们懂得。将就点,看看后面的景色,还是很美丽的吧。哦对了,这不是彩蛋 ,不是!

彩蛋来了

因为楼主是个学美术的妹子,虽然莫名其妙的去意大利成为一条专业设计狗,但热爱画画的心还是不会变。是真的喜欢花鸟岛,岛上也并没有人为此创作一套属于它的专属明信片,于是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画了一套花鸟的手绘明信片,背面也是自己创作的,加了自己的小心思。过几天就会正式拿到花鸟岛的我的民宿小伙伴的家中啦,或送或收藏,目的是你喜欢。B.Y是我和的小伙伴的名字的拼音啦,海岛的手绘不太好话,很多时候都表现的不好,但这个明信片是创作啦,所以是我们的版权哦,所以喜欢的不喜欢的也都不要盗图呢,喜欢的话我也可以赠送啦。其实,更多的是为了给自己一点旅程留下纪念,日后想起来,有信为证。

关于如何来花鸟岛

我做义工的是吾欢喜民宿啦,没有做广告的意思呀,只是复制她家公众号里的文章给你们看看呀:
1.上海方向
       自驾游:沈家湾 —— 嵊泗船票(9:30,10:40),到达嵊泗李柱山码头,高速客轮约50分钟,车客渡约90分钟
       李柱山码头 ——小菜园码头,打车淡季30,旺季40,约10分钟;公交车到菜园,约10分钟,步行到小菜园码头约15分钟
        小菜园码头——花鸟船票(早上7:30,中午12;20,一天两班,约90分钟)
      非自驾游:南浦大桥客运站——嵊泗车船联票(7:30,8:40),南浦到沈家湾约1.5个小时大巴车程,沈家湾到嵊泗高速客轮约50分钟,车客渡约90分钟到达嵊泗李柱山码头
        李柱山码头 ——小菜园码头
         小菜园码头——花鸟船票(早上7:30,中午12;20,一天两班)
2.舟山方向
        舟山定海三江码头——嵊泗船票(8:30,9:30), 到达嵊泗李柱山码头,高速客轮2小时或者2.5个小时左右
        李柱山码头 ——小菜园码头
        小菜园——花鸟船票(早上7:30,中午12;20,一天两班)
关于沈家湾到花鸟的直达船
6.20—10.20每周三、五开航,第三天返回
路线:沈家湾码头12:00出发,约两个小时到达花鸟岛
票价:500(往返船票+岛上门票60+岛上交通40)
注:需提前一周预定并全额付款

关于花鸟岛住宿

暑假是花鸟岛的旺季啦。如果要去花鸟岛的话,提前预定是必须的哦。这里我不推送我任何一家小伙伴的民宿啦,我觉得都好,哈哈哈哈。

好啦,最好祝大家 Buon Viaggio!!

s

本篇游记共含1977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07 16: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1 17:52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07-11 17:52:29 的回复:

回复wenxiao:谢谢呀

2016-07-13 09:51

引用 yulilove 发表于 2016-07-07 16:36:05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yulilove:哈哈哈哈 会一直在路上

2016-07-13 09:51

我们刚离开吾欢喜你就去做义工了,月底去问老板娘拿明信片了。画的真心好

2016-07-13 12:35

引用 Yugor 发表于 2016-07-13 12:35:40 的回复:

回复Yugor:哈哈哈哈 我还会再去呐  有机会见呀 谢谢你喜欢我的明信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