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池本是在人间,堪笑凡夫安学仙-----(甘南若尔盖草原至九寨黄龙游法)

• 出发时间/2016-06-28

梦弥尔的游记
生有所恋 死不足惜

【我的预约】

2016年06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7日-6月30日,
我计划去九寨沟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工作出差去甘南就顺便散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写在前面

这里是梦弥尔的旅行日记,欢迎光临。
这里是我的第二篇游记,很多不好的地方多多包涵。
第一篇游记请戳这里: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句留是此湖,杭州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514760.html

梦弥尔是个天天窝在北京的恶心宅(=3=~~),喵星人饭^v^。二次元中二的很严重。没有动漫就活不下去~~
想去很多地方呢,但是先把中国想去的地方丢去了!
欢迎骚扰。旅行中很多美得地方呀,希望多多交流分享。
我的微博名:memory梦弥尔

这是去兰州出差,在那工作了半个多月熬天熬夜把活干完了!领导一拍板,走走甘南九寨沟去吧(领导表示都15年没有再去过九寨沟,十分想念这个磨人的小媳妇~~)对于我这种祖国大好河山还没开发过半的人来说我立马就抱大腿好好好带上我。
于是就产生了这篇游记~~
各位看官,梦弥尔的记录依然很青涩,请大家多多指教~

~~

九寨沟---一池春水  人间悲喜尽相付

黄龙----清水盈池,黄土铺地

行程安排

这次很特殊,先是在兰州唧唧歪歪出差加班加了半个多月,作为一个南方的妹子,就算是后来在北京也仍然每天是我妈煲这个汤煲那个汤才活着的妹子吃了十几天的面条和馍馍简直要炸!!!!胃疼的哭天叫娘不说还拉肚子。。。。。。。光买药的钱都能组个团去一日游
兰州的二十天里,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专心加班(拉肚子拉的我也走不动道啊)连黄河我都木有去看,就是车路过凑了一眼。
在最后我实在是憋不住了要跃跃欲试青海湖两日游的时候,领导看着我被面条折腾的小身板(相对她而言!)大手一挥说道:青海湖你这去肯定完蛋,还那么冷。我好多年没去过九寨沟了,走~
然后我就瞬间克服一切生理困难,说我胃不疼了也不拉肚子了我要去。
但是和领导在一起就是:报团。
领导的理论上:能用钱解决的我都不想操心,作为抱大腿的我也不好说啥,跟团就跟团吧~~就这么把我人生第一次跟团的经历送出去了,后来才知道我很多人生第一次都要在这次旅行中送出去~~醉了
跟团很省事,基本不用我制定什么行程
但是我看了蚂蜂窝游记好像关于甘南过去这条线相对较少,就发表一篇游记吧~

6.28兰州---甘南草原---若尔盖草原----川主寺----九寨沟沟口
6.29 全天 九寨沟
6.30 全天 黄龙
7.1 川主寺---若尔盖---甘南---兰州之后---首度机场T3。(因为工作上有些事情还没处理,本来说是在九黄机场直飞的,但是还是辗转回到兰州简直累死~~~结果回北京定的是晚上最后一班航班~~~)好处就是又看了草原的美景。

酒店

在沟口住了2晚,川主寺住了1晚
九寨沟
酒店:阿坝九寨九源大酒店
地址:九寨沟沟口
消费:不知道~~~哈哈哈哈~~看了去哪网这个季节是300左右/标间。还可以价格。
感受:1真的是近就在边边街旁边腿着去的沟里。。。。当然下午出来腿着回酒店的过程简直要死。。地理位置很好啊就是从早到晚都是游客游客游客
          2边边街商业气息特别浓厚,走回来的路上就开始美女吃碗粉吧,美女买点牦牛肉吧~~哎~~醉了主要是拉着你不让你走!!就真的是拉着!!
          3服务比较醉人,基本都是无服务状态,叫谁谁不答应那种,可能游客太多管不过来吧~~但是我就从没成功过一次。。。这个还是无语。。
          4大厅看着真是有点气派!标间位置还是有点小。。。。。
          5我们是被告知可能要自己带洗漱用品的结果入住以后都有表示很开熏这个是酒店态度问题很值得表扬。
          6我想说热水还是有的。。。。。九寨附近稍微好点的都有热水。。。只是那个水不能烧开喝,因为说是钙化物太多,最好就是只用那个水洗澡。我们这都是这么做的。
          7觉得晚上那个被子有点冷!!!九寨晚上简直冷炸了!!!根本不敢开空调(怕高反)所以空气都不是很好~~这也没办法。
          8其他的缺点我压根没发现,都是大晚上才到宾馆直接就睡觉早上就撤了我都还没好好体会。
川主寺
酒店:不知道。。。
感受:不大好。。。因为是报的团所以肯定是好的搭配不好的酒店这么来的,要不然那么多钱也不可能,我们已经是在我们那几天能找的范围内报的最好的团了, 普通的大概酒店是三星都够不上吧。。。这个感觉就是,么有电梯,wifi信号特别差、还真的就是没有洗漱用具!!!!显然我都忘了叫什么名字,反正我在那就是睡觉,我连看看的时间都没有。

交通

兰州<==>北京都是靠飞机。真的是坐飞机靠谱    要我熬卧铺我选择去死~~交通还是要对自己好一点啊,飞机都是两个半小时的行程真的算挺远的。而且北京兰州之间是没有高铁的,想坐高铁的骚年们醒醒~~
兰州中川机场离市区是挺远的,但是有直接到火车站的类似于城际列车一样的车,班次挨得很近。当然也有直接到西宁的动车一个小时到从西宁开始青海大环线也是非常棒的!
之后旅行中所有的行程都是大巴了~~这篇游记的重点不在交通,请大家不要问我交通的问题,我也不知道。

tips

1、之所以不说报团的价格就是因为:1来回机票都是甲方出的,所以我们无形之中是省了机票钱的,要不然肯定团价不可能是这个价格。2因为应领导要求报的高端的团(所以一路都在推销银碗银腰带和高级藏药,那种食品都不推销)也没啥参考性(但是想报团的还是建议高端团,中等的我觉得就是低等团!酒店肯定更差)
2、我们从兰州出发就是在兰州火车站出发的,火车站是一个点,基本上所有的旅行团的车都会有火车站这个点,所以可以适当考虑买火车票去其他地方,建议:从兰州火车站买卧铺去敦煌,一晚上时间,第二天早上六点到就可以开始玩敦煌了还不用住宿,之后玩几天都可以(一般是两天),晚上再从敦煌买卧铺回兰州第二天早上到也是六七点到兰州。这种坐车方式还是挺好的,我是听甲方(本地人)这么说的。人不累还省钱,适合学生党,沿途风景也还可以(那边晚上八点多太阳才落山是可以看到风景的)
3、下面就要说我的第一次了!!!注意!!!这不是演习!!!只要出了兰州市,走过合作高速进入甘南四川地带的时候,噩梦就开始了,从甘南草原开始、到若尔盖草原,一直到川主寺。这一路上耗时得有8、9个小时。都是只有旱厕!!!!!!!!!!!!! 不管是哪里!!!!!加油站!!!!休息点!!!!饭店餐厅!!!!都是!!!!朋友们做好心理准备,宝宝第一次进去彻底奔溃。还收费!!!一块钱一次!!!
4、这种草原是高海拔草原,平均海拔都是3500米,所以防晒霜啊防晒霜啊我眼镜几乎没离开我的脸~~而且风还是很大很冷的,(大家不要学我不带冲锋衣觉得不美。。其实真应该带一个!!是真冷)包括这一路到九寨黄龙温差都特别大得有20度的温差存在,真的不是开玩笑,我们早上在九寨排队的时候就看见妹子那么冷穿的热裤!!真的整条腿都冻成青色的。那时候九寨沟6度。。。北京那天27~36度大家感受一下!我给冻得相机都举不起来。中午又热的要死估计有30+度。。那边的天气简直醉了,但是千万别冻着,之后我会说。
5、这种地方玩就带大箱子吧,好放冲锋衣不说,一进九寨就是一天。黄龙又一天。基本没有拎箱子的时候。大箱子能装还能托运两手空空上飞机多幸福。
6、景区的食物是比外面要贵的,贵很多,但是买了带着吧因为沟太大走的时候就累,自己斟酌。而且九寨沟里商业化特别严重,是没有热水的,有也是要花钱的!!你要是带泡面去里面接水泡根本没戏,要不在他那里买,要不多给十块钱的热水费。大家注意。
7、坐大巴的时候系好安全带~~~啦啦啦~~~

差异及注意事项

因为中国地大物博,甘肃四川那边离北京还是差着好几千公里。而且九寨又在藏族羌族自治州,我经过甘南若尔盖能体会特别深刻,所以想单独说一下。
1、甘肃都是早上十点天才是彻底放晴。这还是夏天的情况,冬天估计也很晚。晚上八点半天才开始暗下来,我们吃完饭七点多从饭店出来简直给我晒死。相对的甘南若尔盖大多也是这个节奏。九寨属于四川,相对来说会好一点,但是晚上七点半太阳也还是厉害的要命。
以下都是作为一名汉族人的感受,请尊重名族文化。
2、从兰州甘南这一片都是以回族人为主,信奉伊斯兰教,都是各种风格的清真寺。几乎很小的村落都会有很大的清真寺庙,而且那一路回族人特别多,谨慎言行。不要指着清真寺。不要说关于猪的食物。不要问为什么带头巾。也不要问为什么自己家里这么困难还要捐钱建清真寺这样的问题。
3、到若尔盖这片又都是藏族自治州,信奉藏教,藏教也有很多教派的,我也是查了查,最大的教徒众多的是黄教,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藏族一般都信仰本波教。本波教和黄教是有区别的。黄教是在本波教的基础上因为文成公主入藏带去了中原的文化而融合成的黄教,所以最好不要说关于这个话题。藏族也是政教一体的一种体质,教义都是只求来生,不求今世。会把家里能拿的财产都捐给活佛喇嘛,男孩都送去寺庙,为活佛喇嘛死了都是光荣的。我们的DANG在他们心目中没什么地位,所以切记不要提及关于钱都给喇嘛、和政治问题。避免引起冲突。而且也不要拿回族和藏族做比较。
4、从我这汉族角度来说藏族羌族的确有一点狂放,比如藏族人在若尔盖放牦牛,赶牦牛和羊吃草的时候 他根本不会管你车子的车速怎么样,该过马路过马路,该在路边吃草就吃草,你过不去你就等着。等到我的牛羊吃饱了为算。撞死了你就要赔。他们因为加油不是那么方便所以平时放牧还是骑马,骑马也是没有交通规则的。说话声音很大很大。隔着车玻璃我都能听得很清楚。
5、至于问我为什么都知道,其实是我们中午吃完午饭准备上路的时候被牛和羊挡住去路半个多小时!!!坐在车上也没事干都下来和饭馆旁边地摊老板聊天啊啥的~~藏族人真的是十分豪放。。男孩子叫扎西,女孩子叫卓玛。那个放牧的扎西拉了一下马可能没弄好,马生气了,我就笑了。。。扎西立马冲过来说:你是喜欢我吗?冲我笑的那么开心?我也喜欢你这样的,你和我回家吧~~我把牦牛都送给你啦!。。。我当时都呆住了完全不认识他好吗!!还是他的牛挡住我们的路好吗!!骑个马飞奔到我面前吓死宝宝了!!他的不知道是姐姐还是妹妹卓玛听到大老远吆喝说:来来来来我们家放牦牛吧!。。。。。。

关于高原反应

重点说一下,北京啊包括我老家啊都是无海拔地段,北京还好点我老家直接就是丘陵地带。突然上到3500,有高反也很正常。我是提前三天喝的红景天,九寨沟的时候还可以,黄龙的时候彻底完蛋。高反其实很严重真的要重视,我们去的前一天就有一位阿姨在黄龙状态很不好,送去抢救。而且真的难受是自己的,而且是和胃疼啊啥疼啊完全不一样的疼。大家一定要重视。
九寨海拔3100、黄龙最高海拔5588(度娘写的)一般在4000左右。高反一般表现百度吧,我说我自己的,九寨的时候是刚开始爬九道拐的时候耳朵有点疼,类似于耳机戴久了磨的疼的慌那种感觉。玩的时候没有任何不适感。黄龙的时候要爬5200高的盘山公路还是使劲绕圈子那种风格。山顶那小段应该是无氧地带。刚开始眼睛看不清东西,害我老擦车窗户玻璃以为是玻璃脏,后来就手机解锁图案都看不清糊成一片。我就想闭上眼睛睡一会吧结果头疼压的很疼,之后耳朵出现耳鸣就和雷达铃声一样。爬黄龙的时候腿简直不听我使唤!控制不了我的腿!!膝盖完全不按我的思想打弯!!走一步路要喘上好几下,不喘脑袋立马疼。上了一节楼梯上的急了简直生不如死,头晕的要吐心跳的特别厉害!真的感觉下一秒要吐了。但是同事都还可以。有高反的但是没我这么严重。我以为我要撂黄龙上了。但是坚持着全程没吸氧(有点自豪!)坚持下来的!!虽然衣服汗湿
提前一个星期喝红景天,天天喝,当天去玩也带着。真的不是盖的,我后来说别人都不信,但是真难受是自己的,当时简直感觉耳朵给压的疼的要炸。一句话都不想说。(我喝可能喝少了……但是也喝了十来瓶啊)要不然就买富氧水。一定要重视,省的受罪。
千万憋感冒!!感冒的话高反会更严重!!

开始!

草原

兰州出发,我一直很喜欢戈壁滩沙漠这种景观,骨子里喜欢荒凉。说实话,当时来兰州不能去敦煌鸣沙山更不能去玉门关阳关的时候我的内心是绝望的(领导实在不喜欢这种人文景观。。。我也没办法)自从看了河西走廊以后对甘肃充满了好感,还好路上看到了这样的景色,可能对于甘肃人来说这种景色司空见惯,但是当我坐在车里,安安静静,我一个人看着这样的景色,只有零星稀疏的草其余都是荒凉,会有无限感慨。我最爱边塞诗,看到此情此景是最好的诠释。
青海长云暗雪山, 孤城遥望玉门
想想当年的情怀  马革裹尸还

之后就到达了甘南草原 ,因为海拔很高,草儿还没有绿了就黄了,也长不高。天空是暗暗的压下来的云。

若尔盖大草原~若尔盖要比甘南美一点,因为海拔相对低一点,草儿更绿。天穹压落、云欲擦肩。

牛儿羊儿过马路~~

一路走到晚上才到了九寨沟县,一天白天都在草原上,一边感慨大地的苍茫和贫瘠一边又感慨富饶和生机。就是如此矛盾,我本以为眼睛是吃满了翠绿挥之不去,当车开始驶入弯弯曲曲的高速,一转弯,雪山映入眼帘。

天色晚的时候才到达九寨。没有夕阳,却有暮色。让人想起最难的是离别泪。

吃的这里就不赘述了,牦牛肉买了,还挺好吃的(正经的地方买!边边街就算了吧)。还有藏式奶酪也不错,当然到了四川境内连旅游团的饭菜都有粉~~嗦碗粉很正常就是嘴边吃了个痘痘~~哈哈哈

九寨沟

因为住的近,早上很早就进沟了,这里注意一下:九寨沟的客流量很大,旺季的时候是7、8万人/日。就算是我们去的时候在九寨算是枯水期淡季也是3万人/日。不可能有很少人的时候因为太有名了。好在景区里的大巴车十分正规而且很多班次,每个景区栈道修建的非常好,每个景点也都有个小站会停车。特别方便,设施很齐全,感觉在逛一个大型公园。自动售卖机都是有的。等车的站点和公交站点没有区别,还有长凳以供休息。
当然我进去就光看水给水美得都不会说话了~~
我觉得九寨的门票是310元,但是它真的是值十倍这个价格来参观的。咱们国家最高是5A级景区,其实我觉得它完全可以算的上是6A。这个景点几乎从不让游客失望,不论春夏秋冬。它是真的实至名归。让我真的还有再去一次的冲动。

踏遍那么多路,故人却不在。心里积的不甘和不挽,望着一池春水,人间悲喜尽相付。

玩的时候心情不是很好的,在领导同事前还不能表现出来。。故人打电话给我说当天的飞机却机缘巧合我连送一送都不能,远赴天涯,从此我们隔着7个小时的时差,而她去的地方,却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我看着高山看着这一池水老是无缘无故的伤感,看着在这沟里路都是没有尽头,永远都是这样的水和这样的树,这里的生物幻化万千,只有我们的生死交替,却无它们的翠绿凋零,树木落入水中千年不腐。原来所有的话语都化作尘土。愿这池春水知我之意,明日日出,便能流走所有哀愁。

黄龙

高原反应的很厉害,我从没怕过自己身体出什么情况,但是这次真的是吓到我了。眼睛模糊开始看不清东西的时候我的心里真的很恐惧。。
可是
黄龙依然归然不动,涛涛波澜。九天玄黄,黄土铺地,清水盈池。

看流沙聚散

去和回来的时候都路过一个海拔5200米的高山,得以看到这样的景色,因为海拔太高云仿佛触手可及,永远只能看见云朵里渗透的光,云被压的没有形状凋凋凌凌。那么高,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的景色。那时候我才真的体会什么是天涯路远,真的是无端让人感触。

回程

回程路上下了雨,于是早上迷雾漫漫,整个草原看着很平静其实很多地方已经起了沼泽~~导游说若尔盖就是当年红军过程草地的地方,沼泽总会在雨后找上门来。可以看见牦牛一不小心后腿陷下去再蹦跶跳出来。
看着草原总是给我一种无家可归的无措感,我在二十多岁的年纪里,感受了马革裹尸还的荒凉,感受了满目皆绿的空旷,感受了天涯路远的悲哀,也感受了时光之海的静谧。又无端觉得很自豪,三生有幸,能得以见到这样的景色。纵然生物幻化万千,只有我们的生死交替,却无它们的翠绿凋零,但是也还应了生生不息这四个字。人在看完这种景色的时候总有种无人诉说也不知怎么诉说的无奈感。这种时候语言变得很脆弱,自己都变得很渺小。看着转动的经幡,若真的存在轮回之说,也未尝不可。

这是晚上八点半的兰州,夕阳西下却依然如此明亮。我们在坐了一天的车又处理了一大堆事情之后开始向中川驶去。该是画句号的时候了。

这是那天早上出发的兰州火车站,马踏飞燕,一丝一毫都没变。

我从未见过如此旖旎的风景
风长决,草不萧。
愿你的每一分感触,都有一个绵延的回报。
愿你的每一份记录,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

此生何用声声叹

道不尽流年

看流沙聚散

回首天涯路远

引用 memory梦弥尔 的图片:

美呆啊~~!!!重点是没有人!!!

2016-07-07 11:01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7-07 11:01:43 的回复:

回复墨鱼丸:人还是很多的~~~都是撇着人照的~~正面很好的角度照了的照片都不能用。都是大合照。

2016-07-07 11:07

送上首顶

2016-07-07 11:09

引用 伊春老张 发表于 2016-07-07 11:09:44 的回复:

回复伊春老张:谢谢  谢谢~~~~~

2016-07-07 11:14

2016-07-07 11:15

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确是仙境

2016-07-07 11:18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07 11:15:22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7-07 11:20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7-07 11:18:01 的回复:

九寨归来不看水,的确是仙境

回复explorer:是啊  听说秋天更加好看,枫叶遍地,但是人实在太多,每日都得过八万了

2016-07-07 11:20

2016-07-07 11:26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7-07 11:26:36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谢谢

2016-07-07 11:36

北方是美,南方妹纸去太遭罪

2016-07-07 12:01

引用 子亦非鱼 发表于 2016-07-07 12:01:39 的回复:

北方是美,南方妹纸去太遭罪

回复子亦非鱼:是啊    ~~高反我都疯了

2016-07-07 12:02

引用 庄颖颖 发表于 2016-07-07 12:02:38 的回复:

从四川回来有几天了,这次去四川一共12天,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都江堰,乐山,峨眉!对九寨沟和若尔盖印象特别深刻,太美了!而且我去的时候草原正美,很满意!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那边记得备一件厚外套(如初冬穿的棉衣)记得做好防洒!姐这次去草原全身裹很严,那边的太阳和紫外线格外狰狞!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他的车,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任爱拍照的我随便玩李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坐他车很舒服,安全感,也不容易晕车!!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况新,干净!格外推荐!

回复庄颖颖:回复可以  。。。。。。怎么打广告打成这个样子

2016-07-07 12:04

2016-07-07 12:1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7 14:26

2016-07-07 14:38

引用 lijie 发表于 2016-07-07 14:26:18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lijie:我以前去的地方也不记录.....也可惜了很多

2016-07-07 14:47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7-07 14:38:31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谢谢喜欢

2016-07-07 14:47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沟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2016-07-07 15:29

引用 一介草民😗♪ 发表于 2016-07-07 16:50:39 的回复: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Q:910272495

回复一介草民😗♪:可以微博私信.......

2016-07-07 16:52

引用 memory梦弥尔 发表于 2016-07-07 16:52:26 的回复:

可以微博私信.......

回复memory梦弥尔:好的……

2016-07-07 16:54

啰嗦。

2016-07-07 23:07

2016-07-08 10:29

和我的行程差不多,我玩了九寨和黄龙5号到成都就下雨了,我现在正在成都吃吃吃!之前几天天气是非常好,感谢!!!!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挺累的,还是是包车出行,方便了许多。景点与景点之间远,坐车时间长,而且直飞九黄机场,一下子就上了高原,很不适应。提前联系的接机师傅李师傅给了许多帮助,感叹平时少运动,走路玩黄龙和九寨沟之后 小脚痛惨了。哭!!!去九寨沟还是建议自由行,我在若尔盖正美的季节欣赏了她的美,超值了。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四天行程相处下来,发现李师傅开车素质高,山路开得平稳,不打瞌睡!弯道不甩车,外地人刚到高原又马上坐车,动不动就会晕车的,李师傅很理解,会最大限度为乘客考虑,很耐心。推荐。

2016-07-08 23:5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1 09:54

引用 yaoenoch 发表于 2016-07-11 09:54:05 的回复:

回复yaoenoch:下次我还会努力的,因为这次是和旅游团出游的~~~所以把很多信息我是不知道的,我也就没说,攻略信息有点欠缺~~不过您有什么困惑的我要是知道就告诉你呀~~

2016-07-12 09:43

亲,你们6月底去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呀,,,还有需要外套,长裤这些吗,还是短裤短袖就可以了呢?

2016-07-15 23:44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15 23:44:45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人相对不算多但是也有三万人次左右,多的时候是七八万......需要带外套、也需要带长裤。早晚很冷,中午会很热。建议带好穿脱的衣物。里面穿短袖外面穿外套就可以。

2016-07-17 12:27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 沟 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 野花、杏 花 仿 佛 是在 一夜春 风里盛放了。这也 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 寨 沟 自 助 游 包 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477**35**--886  QQ:814**37**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