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到没力量,只因--遇见纯净的美:大阪+京都+奈良

Amy (天津) LV.5
2016-07-07 10:56 2294/11
  • 出发时间/2016-05-16

看到一段文字: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一直不喜欢写太多的文字,一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懒,另一方面还是文学修养不够呗
和闺蜜密谋了半年,终于在卸下包袱后,挥一挥衣袖就飞往霓虹国了关西大阪京都奈良,I'm coming

关于花费

7天人均消费:
去程机票:1157元
回程机票:1025元
京都民宿:346元(住一晚)
京都酒店:672元(住两晚)
大阪民宿:689元(住两晚)
大阪酒店:590元(住一晚)
WIFI:70元(7日)
环球影城门票:399元

总计消费:7336元
加上买买买,共计花费1万5千元人民币

Jun 15, 2016 初到贵境,请多关照

初到贵境,请多关照~阿里嘎多
闺蜜攻略做的好,有一个超级队友绝对是一种福气,从申请签证到预订车票、门票再到制定路线,我基本上就背着包拖着行李跟着去就好了

早就听说下了飞机要尽快冲向海关,否则赶上旅行社的大队伍,排队就得排吐血,幸好我们位置靠前,一开机舱就冲出飞机,赶上第一班小火车

出关后转战对面航站楼,闺蜜预订了Hello Kitty版的ICOCA,其实就是日本的一卡通,当地的近铁、公交都可以坐。如果网上提前预订,可以选择图案,而且不需要排队。
闺蜜提前在官网上预定的套票,出关以后通过这条长走廊到对面航站楼去取就好了,官网地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以下内容来自其他驴友的技术帖,直到我从日本回来又问了闺蜜几次,才勉强搞清楚
ICOCA&HARUKA这个套票,是这样的:
1. ICOCA是储值卡,可以乘坐关西交通的时候使用,比如大阪的地铁,还有京都的巴士等。用完以后再充值,还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用。
HARUKA是JR列车的名字,是关西机场-京都的列车,也就是说,你从京都东京是不能乘坐HARUKA列车的,线路不一样,京都-东京要乘坐新干线。
2. 如果你出机场不是直接去京都的话,ICOCA&HARUKA这个套票是不需要买的,难波到京都直接买票就可以了。如果要买的话,你需要指定日期。据说HARUKA停靠在大阪的站点是天王寺,并没有难波,所以从难波到京都,你想用HARUKA也不行呀。

大阪京都坐的是闺蜜预订的HARUKA京都特快,ICOCA就是城市卡,里面有押金,可是30块的押金比不上萌萌哒Hello Kitty呀,所以从日本回来的时候,这个卡没有舍得退,为下一次旅行提前准备了

大阪京都时坐的特快,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但是一定要看好问清楚了再上车,因为日本的轨道交通很发达,方向对了不代表车就带你去正确的地方。。。出了站,车站上指挥的大爷操着一口日本口音的英文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去京都四条要在B2等公交,公交站前,自觉排队
下车的时候不需要喊:师傅,下车,给踩一脚按一下铃就好啦

京都四条MyStay,从京都站出来,坐公交车4、5站即到,刷ICOCA即可。酒店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住了两晚,算起来每人花了672元。二楼是前台,还有免费的咖啡、抹茶可以喝,前台有DHC卸妆油、洗面奶、护肤乳可以用

休息了一下下,就和闺蜜出去寻找祗园了,外面开始下起了细细密密的小雨。。。说起来寻找祗园,不得不吐槽一下让我们又爱又恨的google map,在大是大非、大方向上,坚定不移的相信google map是木有问题的,问题是--行走的力量啊!那真是用脚走出来的!以至于我们俩都在考虑是不是要去哪里租两辆电动轮椅了。。。旅行的后半段俩人都是半残废状态了出了宾馆,闺蜜举着手机,就像旧时的算命先生举着罗盘,我举着雨伞,原本十几分钟的路,走了很久也没有到,最后发现竟然~~走反方向了!
京都第一餐,我点了鳗鱼饭、味增汤和杏仁豆腐,闺蜜点的是咖喱温泉蛋米饭、味增汤和杏仁豆腐。杏仁豆腐嫩滑中带有一些杏仁的苦味儿,闺蜜说她觉得好吃的快要哭了吃完饭,雨越来越大,临行前闺蜜就说过,这几天可能都赶上下雨,我还洒脱的说这就看我们一直以来积攒的人品如何了

Jun 16,2016 岚山、金阁寺、祗园、八坂神社

由于第一天Google map虽然没有带着我们找到祗园,但是意外收获就是带着我们找到了岚电,一大早,我们就到岚电买票,500円一日游,随时随地上下车,不限次,况且况且到了岚山,其实电车的情况是很好的,下车时给司机看一下车票就好了,车上很安静,搞得我们都不好意思大声说话了

岚电岚山站前看路牌的孩纸。。。

据说这里是电影《卧虎藏龙》的拍摄地,所以我哭着喊着非要来看看,前一天下过雨以后,原本就非常清新的空气格外纯净,竹林小路下面有一点凉意,地面湿漉漉的。

遮天蔽日的竹林。。。说实话,看不出跟国内的竹林有啥区别这就是我哭着喊着要来的外景地吗?难道不是应该有发哥、紫琼、子怡的蜡像在竹林的顶端飞来飞去吗?

第一次见识神社,好像是叫野宫神社。学生们在这祈求学业顺利

挂满祝福的神社

听不懂日语,只能看热闹,貌似也是敬狐狸仙

观景台上极目远眺,绿化真心不错,只是这潺潺流水似乎也是浑浊的。。。远处钟声阵阵~~

周恩来纪念碑,就是一块简朴的石头,刻了一些文字,太随意了!

渡月桥、天龙寺都是路过,没有深度探寻,主要是节省体力,继续行走!
岚电的路线基本是个人字形,我们从“人”字的一只脚上的岚电到岚山,再坐到岚电“人”的另外一只脚,站名忘记了,坐到终点站,再在Google map的指引下,步行到金阁寺。。。又是我哭着喊着要参观的--因为《聪明的一休》

Google map领着我们走了一条非主流的小路,让我们充分体验日本的风土人情,我一直好奇的就是,这样的房子,窗户全部用板档上了,屋里不黑么?

横横竖竖的小路,让我不由自主想起哆啦A梦,大雄家是不是住在这里?

金阁寺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
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洌,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金阁寺的门票

金阁寺里面的建筑都只能远观而不能亵玩焉,后面参观二条城时才知道,进去不进去的真无所谓,无非是一间空荡荡的房间,用若干隔断门隔开,拉开就变成一个大开间。

我在这里不文明了,实在忍不住偷拍了一下一休哥,因为是偷拍,所以镜头抖了,拍完赶紧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被发现

祝闺蜜恋爱成功、找到真爱

祝家人平安

知道是吉签就好了,内容虽然看不懂,但是逼格高呀

我的高逼格的大吉签,抽完以后才发现旁边有中文签筒

去金阁寺的路上,碰到了药妆店,一时冲动就出手了,然后提着一大兜东西去逛的金阁寺。。。

回宾馆修整一下下,继续行走。。。这次方向没错,沿着祗园方向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八坂神社,傍晚时分,游人已经散去。~~免费的

很多美女排队在此喝水洗脸

神社基本都有圣水供游客洗手洗脸

走着走着又看到了花见小路,没有见到艺妓,但是街边很多打着艺妓表演的宣传海报。。。又是哭着喊着要来的地方,因为据说是《艺妓回忆录》拍摄地,虽然电影没有看过吧。

路边是各种传统的日料餐厅,可是对于我们俩吃猫食鸟食的菇凉,真想尝尝,可小胃口真心消受不起啊

日式的煎饼果子,里面有蒟蒻之类的东西,味道还不错,只是餐厅很小,每张桌子旁边会坐着一个”美女“用诡异的眼神观摩你吃,对面的外国大爷在”美女“的注视下,淡定的完成了盘中的美味,只是不知道心里的 阴影面有多大。。。可我根本没有勇气给”美女“留下靓照

日式煎饼果子

欢乐颂同款

4个装,每张面膜的表情都不一样

Jun 18, 2016 二条城、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

二条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它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

门票:600円,入口处可以租普通话讲解设备,500円

室内不能拍照,但是可以吐槽啊入口处有几个欧巴桑热情的提醒你拖鞋,参观的时候一定是要本着了解异国文化的态度来,千万不能与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底蕴想比较。
所谓的鹂鸣地板,我认为就是木地板热胀冷缩产生的咯吱咯吱的声音房间的窗都是白色的类似纸质的门,房间内阴冷,采光柔和,不像想象中暗无天日。而房间内的格局,其实就是用绘制在金色纸质门隔断的若干空间,德川将军议事的房间内有蜡像做的将军和大臣,将军坐在高一点的台阶上面,显示其地位的至高无上。隔断门上的彩绘表明了各房间的用途。

没有窗户的房间不黑吗?

传说中的枯山水园林,日式建筑非常有特色。

护城河

文化遗迹保护的非常好

在这样的天空下,坐在房间地板上,看着窗外的园景,品着一杯香茗,能想的事情应该会很多吧?

守望台上的蓝天绿地美景

路过一个幼稚园,里面都是樱桃小丸子,围墙外面的我们都能感觉到老师是发自内心的热情地陪小丸子们做游戏。

幼稚园校车萌萌哒,后面装饰了很多可爱的玩具挂饰

清水寺,建在一个山坡上面,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行走到脱力,基本上都在考虑是不是看哪里能租到电动轮椅了,又热又累半残废的我们,勉强爬上台阶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撤了。

卖蟹肉棒的型男大叔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席地而坐,蟹肉棒好吃哦,500円一个

500円一盒的章鱼小丸子,筷子夹破了会流出浓稠的汤汁,里面有一块小章鱼。

伏见稻荷大社门口

祈福的净水

祈福。。。

原本想拍出唯美的效果,可是被突然的把画风都改变了。。。

上面还挂着扫把?

好可爱的小菇凉,祝你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想找个不带群众演员背景的画面太难了,凑合吧~

行走到能蹲着就不站着,能坐着就不蹲着,能躺着就不坐着

回到京都,搬到了民宿去住,房东的朋友过来交接,是个台湾女孩,说话温温柔柔软软糯糯的,”哦,真的吗?“说的我们俩骨头都酥了,志玲姐姐在台湾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房间不大,但是比起来宾馆,却让我们在异国他乡有了很强的归属感,房东提前把钥匙放在门口的信箱里面,自己就能进屋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均346元每晚,airbnb订的

虎牌水壶一定要在京都买!一定要在京都买!一定要在京都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京都高岛屋4000円一个,满5000円免税,服务员热情的告诉我们办一张为期30天的优惠卡,再享受95折优惠!要不是宝贝儿子已经有一个了,我真想再买一个,这个是双口的,直饮和被子两用的,再找寻售货员时,旁边来了两个姑娘,说有多少要多少,因为是帮朋友带,所以害的我和闺蜜一个人拿小狮子一个人拿羊咩咩,不敢撒手。

在攻略上面看到很多人都推荐一定在京都购物,京都会比大阪便宜,于是赶紧奔赴药妆店和高岛屋,另外,日本的商场基本都是晚上8点打烊,要注意。初次买买买完,去吃一兰拉面,门口排队然后自助点餐,再然后到里面排队,这里的拉面是我吃过最贵的,基本上每人将近100块人民币了

每人一个格子间,服务员从前面的小口上餐。

服务员上完餐,就会把小帘子放下,让你自己安静的在格子间用餐。

拉面汤汁浓厚,抹茶杏仁豆腐很清淡可口。

近铁,京都-奈良,560円;奈良-大阪,好像也是560円,忘记了。复杂的线路真心看着很晕菜,英语不灵光就不好玩儿了,忘记在哪里了,好像是在大阪的哪个车站,当我们用英文向乘务员问路的时候,乘务员看了看我们,然后直接用流利的中文回答我们。。。在京都奈良,会说中文的很少,到了大阪,几乎是刚张嘴,对方就直接告诉我们可以说中文
奈良的近铁站内不能自助存行李了,去找乘务员问,乘务员直接用中文回复,出站马路对面有一处人工存包处,负责存包的大叔绝对是个暖叔!一路小跑过来,每说一句话都h会一边鞠躬一边阿里嘎多,最后问他奈良公园怎么走,马上拿出一张地图,很耐心的给我们画出方向、到达目的地的大约时间。把我们两颗一出门就迷路,被google map伤的碎成渣渣的小心脏都暖化了。

奈良的鹿久负盛名,有人说鹿是一种温柔的动物,一双blingbling的大眼睛,但是~童话里都是骗人的!鹿饼干150円一包,十片,果断买了两包,还没等转身递给闺蜜的,就被一群鹿围攻了,一时间狼狈不堪,更有甚者,竟然有一只鹿把我的胸包拉链咬开,把包包里面打印的地图、攻略咬出来,因为不是美食,就被扔到地上。。。
所以,买鹿饼干的时候,一定要藏好!!!

话说回来了,鹿饼干真的很香,我都想吃一口不过,我们很好奇,为什么卖鹿饼干的人那里那么多饼干摆在那里,可是鹿鹿们根本不哄抢,可是游客们买完,马上就被围攻,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奈良的午餐,荞麦面,其他的忘记名字了,饭店名字很讨喜~喜庵,是一个很和蔼的老太太。又是门口排队,在门口的菜谱旁边签字排队,叫你进去才能进去。这顿饭基本上人均也在70-80人民币。

前面4天的行程,行走的已经没有力量了,奈良喂完鹿、吃完饭,在门口看了看东大寺,路边看了一下春日大社的石碑,然后就坐近铁奔赴大阪了。
这里感叹一下日本对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二条城、奈良都碰到幼稚园、学校组织学生们游览、参观,而且每人都有任务,三五成群的小伙伴就把迎面过来金发碧眼的歪果仁拦住了,"How are you?""How are you doing?",歪果仁都是很kind的,你来我往回答几个问题,才友善的挥手告别。

到了大阪稍事休息,就在google map的指引下,把原本5分钟的路程,走成了20分钟

蟹道乐名声在外,可是对于我们俩的饭量,真心消化不了,可惜了。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蛋挞

超级好吃的蛋挞

大阪的章鱼小丸子

鼎鼎大名大阪烧,可是两个人都没吃完。。。貌似跟国内的没啥区别,而且后来百度了一下,所谓大阪烧就是随便烧的意思,爱吃啥都可以混合在一起。。。

环球影城--日本之行最最嗨皮的一天!虽然早上又被Google map给摆了一道,围着住的民宿转了一个小时,害的我们少玩儿了一个小时

虽然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开始营业一会儿了,但是大部分人都还在兴奋的拍照、排队买小黄人米花糖,而我们果断选择了入口处不远的“进击猎人”,刚排上队没5分钟,无意中回头一看--“哇!”后面的队伍啊~~心里暗爽
“进击猎人”是一部4D电影,进第一道门以后站着看了5遍日语动画片的片头后,影院大门打开,大家有秩序的排队进了影院,一部日语动画片~~啥也听不懂,看了热闹吧,偶尔屏幕上血花儿四溅的时候,也会有“血”溅到你身上。。。

出了“进击猎人”就冲到“蜘蛛侠”了,竟然没有排队!我们买了快四的票,决定还是不用快四票了,大概10分钟左右就排到了,“蜘蛛侠”有点类似过山车,带着眼镜跟着蜘蛛侠在空中穿梭,视觉冲击力很强的。下午人最多的时候,我们拿着快四票,又玩儿了一次

”蜘蛛侠“排队的过道,代入感很强

”蜘蛛侠“

”蜘蛛侠“内部,趁着还能平稳的拿手机,赶紧偷拍一下,然后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拍过内景

”蜘蛛侠“门口

小黄人主题商店门口

高来高去的翼龙什么的游戏,排队好长啊,头顶上飞驰而过惊叫不断,看着这个队伍,还是果断放弃了,一下午还在撺掇闺蜜陪我一起,因为。。。我也害怕

”侏罗纪公园“很好玩,快四票项目,很快就排到了,忘记带雨衣了,衣服都湿了,不过天气热,这点湿身不算啥出口处有个镜头,把大家在里面狰狞的面孔都拍下来了,我才不花钱买那么丑的照片咧。

湿身诱惑

侏罗纪公园

”大白鲨“,快四之一

其实就是坐着船转一圈,不过美女船长表演的夸张幽默(虽然听不懂吧),为整个游戏增色不少。

中间玩儿了个幼稚一点的”史努比“,跟刚刚身高达标的小朋友一起玩儿的

”哈利波特“是大阪环球影城最受欢迎的项目,我们买的快四,预约的时间是下午三点二十到三点四十,提前一个小时我们就去踩点了,找到地方,在门口的主题商店一直逛啊逛的
哈利波特馆值得推荐,我们是下午三点半玩儿的,因为有预约,直接就玩儿了,身上所有的物品都要存到柜子里面,否则指不定什么东西飞出去不见了,前面玩儿的”蜘蛛侠“感觉可能就是一直在原地转转的,因为压根就没有任何失重的感觉,而这个完全不一样。。。玩儿的时候发誓,再也不来了,可是下来以后又觉得好过瘾,以至于到晚上7点多的时候,我俩又跑来,不用排队,直接玩儿

”哈利波特“主题馆门口有个小过山车,当过山车爬到顶端的时候,我也怕了幸亏前面那个翼龙的过山车排队人多,果断放弃,这个都差点吓尿,闺蜜一直在旁边嘲笑我,原本我一直撺掇她陪我玩儿大过山车呢

傍晚的时候又玩儿了一次旋转木马

我俩一直玩儿到8点钟几乎闭馆,迎来了花车巡游,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服务意识,不管每天要面对多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不管到几点钟,工作人员碰到你的时候,都会热情的打招呼,花车巡游的演员表演的也很卖力、很有感染力~\(≧▽≦)/~

这个小黄人米花桶是环球影城的标配哦,不过为了轻装上阵,我们一直到快要结束才赶紧买。

还是一个"Made in China",但是既可爱、还能说话,而且肚里乾坤哦

我们俩也是够拼了,一直玩儿玩儿玩儿的,腿都累肿了,脚疼的让我们越来越想租一个电动轮椅,以至于原本打算第二天大阪一日游,临时改计划逛街买买买了

日本不体验马桶盖怎么行。。。一荣酒店,装修有点老,但是对面就是高岛屋、OIOI,每晚合人民币1100元。前台在8楼,房间在6、7楼。上午办理入住手续,但是下午三点以后才能入住,行李暂放前台,等回来的时候已经送到房间了,就是出门的时候还得把钥匙交前台保管,回来还得去前台取钥匙,比较麻烦。

一套睡衣都能自嗨自拍半天

门口就是高岛屋、心斋桥、BIC CAMERA,在BIC CAMERA买了一块西铁城的电波表和一个Kindle,分别花了2800元和727元人民币,在日本刷银联卡,可以享受95折优惠哦。

Jun 22, 2016 撒有哪啦,日本!

高岛屋下面就是车站,用ICOCA充值时,告诉工作人员要到关西机场,工作人员直接就给充值到正好的 金额。

到了机场发现,这里不管多少人上楼,不管带着多少行李,大家都自觉排队靠右,因为是在机场,我想应该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吧

要特别说一下,最后一站到关西机场以后,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然后坐大巴车去的奥特莱斯,又在奥莱里面疯狂买买买,至今后悔买少了
战利品:
MK小包包,1100元,折扣很给力哦;
阿迪达斯:女运动员1套、儿童足球服1套、男T恤,共计380元;
闺蜜买了阿迪鞋和T恤、MK小包包。。。后来买的25kg行李都超重了,机场又狼狈不堪。。。
Tips:
建议带着空箱子去日本,到达大阪机场后,安排一整天逛奥莱,买齐全套服装和鞋子,然后再去游玩。。。

想去日本 下次休假希望可以去

2016-07-07 11:5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7 14:26

无关政治,感受不一样的文化,日本的人文值得肯定和学习。

2016-07-07 16:01

haruka那个不是都要排队吗 😳 到底要不要排?我也买了那个,网上订了,下周去

2016-07-07 16:42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Q:910272495

2016-07-07 16:45

引用 🍼王嘻嘻 发表于 2016-07-07 16:42:56 的回复:

回复🍼王嘻嘻:有预订的可以直接在二楼办理,不怎么排队的。

2016-07-08 09:17

引用 Amy 的图片:

我去的时候,买了左边的那个一休哦

2016-07-08 10:1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1 10:53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7-08 10:10:54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买了左边的那个一休哦

回复X20A-Freedom:满满的童年回忆

2016-07-14 11:43

引用 幸福的徐太太 发表于 2016-07-11 10:53:0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幸福的徐太太:一定会,如果行程包括环球影城的话,建议一定不要赶周末去,进去以后不要着急拍照和购物,抓紧趁大家都蒙圈时多玩儿几个项目才是真理!

2016-07-14 11:44

楼主可否发个攻略和酒店民宿安排,522096293@qq.com,万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