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党旗去旅行,高新游记征文大赛#——2015年国庆甘肃7日游

Amy (成都) LV.4
2016-07-07 11:02 410/8
  • 出发时间/2015-10-01

十一是个举国欢庆的日子,也是难得的7天大长假,走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
不过~~~~不过~~~~不过~~~~
看在成都-兰州的机票,国庆才500多,500多啊~~~~不犹豫,出发

——7天行程——
第一天行程:成都-兰州-敦煌
第二天行程:千佛洞-阳关-雅丹
第三天行程:莫高窟-鸣沙山
第四天行程:瓜州-嘉峪关
第五天行程:金塔胡杨林-康乐草原
第六天行程:张掖国家地质公园-马蹄寺(三十三天洞窟)-兰州
第七天行程:甘肃省博物馆-成都

第一天

第一天行程:成都-兰州-敦煌

买的清早的航班,十一的成都还是短袖时节,到兰州也就6点过,不过兰州机场离市区还比较远,要去市区可以选择坐一班动车,机场出来就有卖动车票的,不过动作要快,晚了就卖完了,我们当时就因为下飞机瞬间冻成狗,加衣服耽误了不少时间,出来的时候没有赶上动车票,就选择了大巴,不过事实证明,在过节的时候能选择铁路的尽量选铁路,没有堵车的风险。
还好大巴上暖和啊,坐着正好美美的睡上了一觉,下了大巴以后,在火车站换好了下午去敦煌的火车票,赶紧大众,来兰州肯定要吃正宗拉面,吃牛肉,吃羊肉~~~~

马子禄牛肉面~~~~就一个字:好吃
面的粗细可以自己选择,这个是在成都听都没听说过,面很劲道,有吃第二次、第三次的冲动~~~~
再来说一下牛肉,这个是套餐配的,卤牛肉分量不多,不过品质还是有的

吃完了面,饱饱了
但是离下午去敦煌的火车还有一段时间,不过离火车站近,所以不担心
恰巧,真的是恰巧又看见的兰州大学,就顺便进去逛一逛

校园不大,有蓝天的陪衬,画质顿时上一档

晚上宿火车上

第二天

第二天行程:千佛洞-阳关-雅丹

一晚上的火车后,我们就到敦煌
包车师傅如约接到我们,带我们去喝了碗热气腾腾的羊肉泡馍
感叹西北人民早餐贵啊,16元,一碗汤,一个膜
不过,值!
馍和汤看起来都没有惊艳,不过这顿真的是最好吃的泡馍
久久怀念那汤头,那泡馍~~~~~

吃完早饭后,第一站,千佛洞~~~~~
洞窟内不能拍照,所以壁画的绝美,就只能看一下门票回忆了~~~~~
游览时间大约30MIN-1H,有免费讲解

第二站阳关
阳关里面导游讲解也是免费的~~~~
不过更吸引我们的还是别具一格的自然风光

走出阳关,差不多也是中午了,穿过一片绿荫,师傅带的地,大盘鸡和羊肉
园子里还有数不尽的马乃葡萄,自己摘,随便吃
没有手空出来照照片~~~~~~

第三站雅丹地质公园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俗称敦煌雅丹魔鬼城。是敦煌西线旅游大景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距离敦煌市区180公里,位于玉门关西北边,景区分南北两区,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3公里,公园面积346.34平方公里,主要是风蚀作用形成的地质遗迹。

经典原景再现

景区内的道路

师傅皮卡借来一用

景区内晚上可以租赁帐篷露营,拍星星是很不错的,不过10月的晚上已经接近0度了,没有齐全的装备就还是不要去了

晚餐:西域美食,师傅带的地儿

第三天

第三天行程:莫高窟-鸣沙山

早起去最神秘,最有历史感,文化感的莫高窟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与山西大同云冈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小伙伴早有攻略,早早的在网上定好了票,200元,除了看4个主洞窟以外额外看4个小洞窟,随行还有专门的导游详细讲解,唐、宋、三国、隋……每个时期洞窟结构和绘画特点
比起临时买票100元/张,看了4个主洞窟,每个30S,讲解就是外面的大喇叭,我们感觉这200花的太值了

洞窟内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来几张洞窟外的残余的壁画感受一下这积淀的文化

制作壁画的颜料,真的是~~~惊!!叹!!

标志性大殿外观
进去参观时间估计1MIN~~~~进去就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看  看  看
走  走  走
走  走  走……出来了

参观完莫高窟出来差不多也就是中午了
中午~~~~必须!一定!是!大!餐!
驴肉黄面馆:经典切驴肉、驴皮冻、驴大肠、驴蹄筋、驴肉黄面、青菜

驴肉黄面要着重介绍一下,是特色
很棒的酱汁和劲道的面条
绝配~~~!!!

具体可大众,附门面一张~~~~不可错过

吃完饭买几个梨
准备连续几天牛羊肉的燥热生活中,来点消火的太必要了
杏皮水是当地特色,不过感觉像是香精冲泡的,尝个新鲜

饭饱以后赶紧奔赴另一个特别期待的景点--鸣沙山
敦煌城向南,一眼就看到连绵起伏的敦煌鸣沙山,东枕著名甘肃旅游景点——西北明珠敦煌莫高窟,西至党河口,延绵40千米,南北宽20千米,高度100米左右,最高峰170多米。海拔1650米,宛如两条沙臂张伸围护着月牙泉。敦煌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无论从山顶鸟瞰,还是泉边畅游,都会遐思神往,确有“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之感。

景区内到处都是骆驼队,可惜我们想要去坐的时候时间有点晚了,在看日落和骑骆驼之间,我们选择了看日落,小有遗憾的错过了骑骆驼的体验

第一次看到沙漠,踩在这么大片柔软的沙上,就差在里面打滚了

重点景点来了
白天和晚上的月牙泉

很多穿鞋套的,不过光脚走起来其实很舒服,沙很细很柔
没有光脚感受一把的人,真的是可惜

爬上沙山看日落,满心的期待啊
沙山真心不好爬,软脚,走一步,滑一大半,要不是踩铺在上面的梯子,一路上去就瘫了
不过
重点

爬上了一座沙山,发现后面还有一座~~~又一座
因此日落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壮观,不过好在看日落的人多,气氛在,也不枉辛苦爬上来
日落有小失望,可是下山有大惊喜
你可以狂奔下去,也可以慢慢走,一步一步让沙子漫过脚踝
还有更享受的,衣服拉高直接躺起滑
下山,那真是一种享受

看完日落出景区后,晚上也有好去处

第四天

第四天行程:瓜州-嘉峪关

瓜州是去嘉峪关刚好要路过的地方
这里盛产哈密瓜所以叫瓜州
哈密瓜品种不同价格不同,不过和成都比,都只能说两个字:便宜
当时还盛产红提,大枣~~~~~

瓜州晾晒的哈密瓜干

各色当季水果

各色当季蔬菜

买好哈密瓜,就奔赴到嘉峪关
嘉峪关位于甘肃嘉峪关市西5公里处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历史上曾被称为河西咽喉,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嘉峪关主要景点有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魏晋墓群、黑山石刻、木兰城、“七·一”冰川、滑翔基地等自然及人文景观。
嘉峪关几个景点分布较远,票务费是不包含景点中间乘车的费用的,不过我们有包车,所以不担心。
由于之前耍累了,嘉峪关整个景点都放弃了,没有进去参观,拍照纪念,到此一游
旁边有个免费的黑山石雕群,可以参观,也还不错

顺带吃了一碗,陇南特色米皮

悬臂长城MARK

今天结束的比较早,晚饭随便找了一家湘菜馆子,进去没想到物美价廉
饭后还有老板贴心为我们切的瓜,一切都太美好了

饭后早早休息,明天要一大早出发

第五天

第五天行程:金塔胡杨林-康乐草原
金塔胡杨林位于甘肃酒泉金塔县城以西的潮湖林场,为三北防护林体系的一部分。那里有着上万亩人造胡杨林。周边分布大面积的沙枣树、白杨、红柳等大西北特有的树种,该胡杨林分布密集,长势良好,规模居全省之冠
一路顺着图开,标志都很清楚

日出之前摆拍剪影

日出

营地的帐篷

绝美的胡杨树和金波湖

起个大清早,犒劳自己,必定是来碗正宗足料的羊肉泡馍
景区内羊肉泡馍的汤头
老板给的分量也是足足的

出胡杨林去往康乐草原,午餐也是很特色
蒸饼炒羊肉,小花卷烧鸡~~~~

张掖市出发沿213省道至康乐乡榆木庄村,在榆康公路与213省道交叉处按照路边的景区入口指示牌进入康乐草原景区售票处,草原总面积268万亩,是少数民族裕固民族的生息地。风光秀美,气候宜人
门票不贵,去的人少,但实际上是很不错的一个景点
草原保护的很好,去的时候天气已经冷了,草全部都黄了,不过仍然壮观

黄灿灿,厚垫垫的草原

奔走的小绵羊

具有民族特色的装饰

八排松景点

远处清晰可见的雪山,貌似是祁连山山脉

游完草原,师傅推荐~~~鱼面+手抓羊肉

第六天

第六天行程:张掖国家地质公园-马蹄寺(三十三天洞窟)-兰州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张掖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绝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的丹霞地貌。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

观景台一共有5个,但是我们当时去的时候是只开放了4个,每个观景台之间有大巴车,非常方便

神似的自然奇观

多种参观方式可选择

出景区后,午饭是大众出来的,牛肉小饭,人均6元

几天下来真的是感叹,各种各样面食的造型,成条的,小短节的,还有这种颗颗的,西北人民才智尽显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裕固族为甘肃张掖所特有少数民族);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马蹄寺北寺石窟是马蹄寺石窟群的经典,使凿于东晋时期,其中,“三十三天”石窟是马蹄寺石窟群的标志性建筑,由7层21窟组成,呈宝塔型开凿于百米高的岩壁上,内供奉绿度母菩萨;藏佛殿是国内现存最大的石窟之一

晚上住宿师傅带的地方,就在住宿楼下的羊肉火锅,大滋补的羊肉汤
除了羊肉,每人还点了一副羊腰子,却被当地人笑话成奇葩
咋了,我们就点
羊肉说实话太太太劲道,牙口不好根本没法吃,只能吃点腰子外加喝汤

第七天

第七天行程:甘肃省博物馆-成都
甘肃省博物馆位于甘肃兰州七里河区西津西路3号,是甘肃省规模较大的综合性博物馆,该馆建于1956年,建筑面积2.1万多平方米,展览面积1.3万多平方米。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常设陈列:“甘肃彩陶”展厅、“甘肃丝绸之路文明”展厅、“甘肃古生物化石”展厅。

免费开放,拿身份证就可以领票
当然迫不及待要一睹其镇馆之宝马踏飞燕的风采

马踏飞燕又名“马超龙雀”、“铜奔马”,为东汉青铜器,1969年出土于甘肃武威雷台墓。东汉时期镇守张掖的军事长官张某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马踏飞燕”身高34.5厘米,身长45厘米,宽13厘米,形象矫健俊美,别具风姿。马昂首嘶鸣,躯干壮实而四肢修长,腿蹄轻捷,三足腾空、飞驰向前,一足踏飞燕。一匹躯体庞大的马踏在一只正疾驰的龙雀背上,小龙雀吃惊地回过头来观望,表现了骏马凌空飞腾、奔跑疾速的雄姿。铜奔马微微地偏向一侧的头高昂着,前面头顶的鬃毛和后面的马尾一致向后方飘飞,浑圆的躯体呈流线型,四肢动感强烈,三蹄腾空,右后蹄踏一展翅奋飞、回首惊视的“风神鸟”龙雀(俗称飞燕),全身的着力点都集中在飞行的龙雀背上,形成了一种极富感染力腾飞之势。这一艺术形象不仅构思奇特、造型优美,而且完全符合力学平衡原理,完美地塑造了运动速度与整体平衡相统一的行空天马与飞雀。马踏飞燕改变了传统天马的造型手法,使之蕴含着丰富的天马文化内涵,堪称青铜艺术的极品,充分表现了古代艺术家丰富的想象力和精湛的铸造技艺。

1983年10月,“马踏飞燕”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1985年铜奔马以“马超龙雀”这个名称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中国旅游业的图形标志,并一直被沿用至今。1986年被定为国宝级文物。

参观完后前往机场
返回成都,结束了7天的旅行。

全程住宿比较简单,都是青旅或者一般的旅店
人均消费:
机票:1300左右;包车费:1000左右
住宿费:1000左右;吃饭:400左右
门票:500左右;其他:500左右
(以上费用都是A完以后的)
合计:约5000+

这个是随行的包车师傅,人比较耿直,顺便帮忙打个广告
喜欢在车上播放神曲,很嗨啊~~~~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7 14:26

包车费用多少的啊

2016-07-09 12:47

引用 robin_liu 发表于 2016-07-07 14:26:19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robin_liu:

2016-07-09 16:11

引用 小蚯蚓 发表于 2016-07-09 12:47:15 的回复:

包车费用多少的啊

回复小蚯蚓:不是3500就是4000,5天

2016-07-09 16:12

3500-4000一个人吗?

2016-07-09 20:21

引用 小蚯蚓 发表于 2016-07-09 20:21:59 的回复:

回复小蚯蚓:一辆车,车上最多可以坐4个人,包师傅吃,不包住

2016-07-09 20:2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1 09:54

引用 *圣女不败 发表于 2016-07-11 09:54:06 的回复:

回复*圣女不败:非常推荐,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