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平潭两日游

我就是我 (南平) LV.3
2016-07-07 11:03 5200/9

7月1日和姑子商量带孩子去海边游玩,我们开始选着的是厦门平潭两地中的一个,最后决定去近点的平潭岛。由于没有过多的时间准备,我们直接就在网上买了动车票。我们计划的路线是从南平上车到福州然后再在福州转车到平潭,然后在岛上打算玩三到四个景点就可以,最主要的目的是能让孩子感受到大海以及能够跟大海亲密的接触。
7月2号我们从车站出发了。女儿的眼神也是醉了..........

南平福州很快一个小时就到了,这里可以告诉朋友们,我们是在福州北站下车火车的,这里有一个地下通道里面有指示标示可以找到北汽车站,在北汽车站有直达平潭的汽车票价好像是50元左右,每隔20分钟就有一班,但是到达平潭大概要2个多小时。我们由于之前去过的朋友有岛上司机的电话,司机直接到火车站口来接我们了。但是这种拼车司机也要等到坐满才会走,我们在车上辛苦等了一个小时,大概在11点才正式出发,到达平潭差不多一点吧,拼车的票价也是50元。我们到达的是平潭县,离平潭岛还有一段距离,所有的朋友们可以在平潭的汽车站坐汽车上岛,也可以坐嘟嘟车还可以打的去岛上,一般上岛一辆车是40元,平均一个人7到8元这样子。由于是7月份的大中午我们一行人都累得不行。另外上岛之前我们一名嘟嘟车司机帮我们订到坛南湾海边的宾馆,说是说宾馆但是到达后才知道条件真的一般般,价格还挺高单人间230另外还租了一个帐篷50元。还想说明一下,岛上真的没有什么吃的东西,菜单上只有几个菜,而且价格也非常高,但是了没有办法徐偶一就随便点了两个青菜一个淡菜汤88元。所以在这里建议以后上岛前在平潭县最好买好自己的要的东西,不然上岛后,出来晚上烧烤其他的东西基本没有什么可以吃,而且价格也贵的不得了,晚上点一碗炒白果50元,一个西瓜48元,所有的东西基本是翻倍的,贵不管,而且没有什么可吃。这一个晚上我们都后悔没有在县里多买点吃的跟喝的。 下面就是住的地方的门口,看上去不像宾馆吧。两个小屁孩哈哈

吃完饭稍作休息之后嘟嘟车得师傅,建议我们下午先去将军山,说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左后按照师傅说的150元送我们到坛南湾、将军山、大福湾。下面是将军山的山顶,山顶的风景是真的很不错,大海非常的漂亮,天空也非常的蓝,就是风太大,帽子什么的都带不了,头发都在飞舞。将军山那边有很多的石头山,虽然山不是很高还有一个一线天,但是觉得爬来非常的累,而且没有山顶漂亮。夏天建议还是不爬为妙。另外大湖湾其实就是在将军山的脚下而已,但是这边的海滩真的是很臭,可能这边是渔船停港的地方吧,海水也是非常的浑浊的,这个地方我们没有呆很久只是匆匆走过,而且太阳是非常的强。这边就不上大湖湾的照片了。

海墰古镇是我们去的第三个地方,这个地方门票是免费的,但是还是要去领免费门票,可能是在计算有课的日流量,再定票价吧,古镇其实就跟福州的三坊七巷差不多,但是没有那个好,街边都是卖吃的穿得,但是个人认为没有什么可看的。我们在这里吃了点东西,到处走走,5点多师傅打电话说这个点坛南湾海边已经有很多人了,可以去海边游泳了。于是我们就返回头了。

虽然才下午五点多,在海边风大,然后海水也挺凉的,一点都不觉得热,人挺多,但是不拥挤,我家的小朋友一天都在嚷着要去游泳,到了海边就迫不及待的扑向了大海,叫都叫不住。带孩子的妈妈们一定要看住身边的宝贝哦,这边海水涨潮非常快的,转眼小孩就在深水区了。 看看我的孩儿们吧。

玩水完了两个多小时,晚餐还没有着落,于是我跟姑子一起去海滩看看有什么可以吃的,发现基本没有什么可耻的东西,大多数都是游人自己在海滩上烧烤。而卖东西的少得可怜,走了很久发现了一家可以炒菜的地方,看看价单,妈妈呀,一碗炒粉或炒面之类的都要50元,其他的家常菜也都是价高,我们只好离开了,最后买了些烧烤,虽然贵但总是要吃的吧。不过真心考的不怎么样,所以以后在海边过夜的人还是自备干粮比较好。晚上我跟女儿决定水帐篷,她们睡房间。夜晚的海滩比较嘈杂。早上我们四点多不到五点就起床看太阳升起,早上的海跟晚上比漂亮多了,喜欢安宁祥和的感觉,早上在退朝的沙滩上很好抓小螃蟹。

第二天早上,由于岛上没什么可吃的食物,我们决定去平潭县找点吃的然后准备回家,因为太阳大,再加上孩子多太累了。返回平潭县,大家可以去龙凤头玩,你可以打车直接到海滩边,还可以看沙雕。龙风头的大海比坛南湾的海更壮观,海面非常的开阔,那种感觉与坛南湾完全不同。姑子非常喜欢。

在这里游玩一段时间后,由于天气太热没办法多呆,所以就决定在县里找点吃的返回福州,然后回家。这次的行程非常的匆促,所以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成,在平潭县到岛上,打车的价格是40元一辆,打车很方便,建议在上车前提前讲好价,师傅也都挺热情。另外觉得现在平潭县这边龙风头玩完休息一晚再上岛会比较好,龙风头这边有很多的酒店宾馆,条件比坛南湾那边好很多,龙风头的海很漂亮,第二天上岛前准备充足水还有吃的,这样既可以省钱也可以吃到自己想吃的,岛上晚上除了烧烤基本没其他的可吃。上到后可以去近点的坛南湾、将军山、大湖湾、海壇古镇、这几个地方。其他的东海仙境、半洋石帆、仙人井、将军山之类的由于太远了,所以也没有做打算,但是朋友们可以选择自己喜好的地点安排去。这次的旅行,总得来说还是不错的,好好的享受了大海的美,伴海而睡,依海而起,看到了洁白柔软的沙滩,看到了潮起潮落,小朋友们的心愿也算实现了。期待着下次的旅行。最后来两张好玩的照片。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7-07 20: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11 09:54

2016-07-18 14:58

租的帐篷要自己搭吗?

2016-07-28 13:34

引用 安好, 发表于 2016-07-28 13:34:38 的回复:

租的帐篷要自己搭吗?

回复安好,:抱歉很久没有上这里了,不需要的他会帮你搭好的,你自己需要在哪个地点跟他说就可以,不用的时候也不用收,只需跟老板说一声。

2016-07-29 14:22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7-18 14:58:09 的回复:

回复大猫:谢谢

引用 peterhk 发表于 2016-07-11 09:54:0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peterhk:我们两女的自己用手机拍的,主要是风景好怎么拍都漂亮。

2016-07-29 14:23

住的那个海角恬园条件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