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青岛--在山与海的那一边

TaKe LV.15
2016-07-07 11:07 1686/3
  • 出发时间/2016-07-03

再次来到青岛,还是在夏季。一样的海风,我却是不一样的情绪。
(第一次去青岛的记录:http://www.mafengwo.cn/i/3523691.html
去年来青岛的时候也是夏天,一周的旅程走遍了青岛的大部主要景点,唯独落下了石老人这一带,这次的酒店也就定在了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在一个能够看见大海的房间。那一弯海水总是能让人短暂的离开世俗的思绪。虽然有雾没法远望,但是就像一句老话,永远看不腻的就是大海。一早起来,首先迎接我的阳光来自海的那一边总也是让人欢欣。
石老人是在海中的一块像老人观海的巨石,其背对的这一面青岛的海岸线也就叫做石老人景区,从西到东主要分三块景区:海滨雕塑园,石老人海水浴场,石老人观景园。 由于酒店离景区不远,也就起步价打车到了海滨雕塑园的最西头,计划沿着海岸线踱步整个石老人景区。

青岛海滨雕塑园

由于起来较晚,已经快近中午了,天色已很明亮,公园的树林草坪前面海滩,背衬崂山,伴随着拍岸的涛声,似乎我也完全脱离了俗世,到了一个只需要静静思考人生的优美和幸运。

天堂般的胜地还能看见天使的欢笑。海边的顽童无论戏水还是聚沙,踩着水花的每一个脚印,捧着沙粒的每一双小手,都和明媚的日光海滩,蓝天白云一样能让人一扫过去情绪上的所有阴霾。

多云的天气仍然能够看清天上的飞机穿梭,清新的空气让人能够忘却各大城市里的各种阴霾。

没走几步就是雕塑园的核心区域了。随处可见的雕塑和海滩的结合让人赞叹这个雕塑园选址天生的文艺气质。

既然叫海滨雕塑园,自然雕塑馆是必不可少的。

这次展出的是西方近现代艺术大师的版画和雕塑,确实也是小小的幸运。其中绝大部分的展品都是来自Salvador Dali,前段时间错过了上海的“疯狂达利展”,在这里也得到了弥补。

窗外就是沙滩。屋里就是艺术

虽说我完全不懂艺术,但是达利和其他大师对于我们常见的各种形象的解构却也让我想到了更多事物的本质,就像那个变形的钟,它启示着很多口拙的我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对时间和沧桑的感受。

看这个签名就知道是怎样的大师的作品了

达利的画作也蛮独特

这样的艺术品我也不知道能够表示怎样的意义。

走出雕塑馆,迎接我的再次是海滩天堂和小天使们。

室外就是雕塑园,各种大型的雕塑在海边述说着天然与艺术的两种美的完美结合。

这几丛绿树看着本身就像艺术品,就像一丛丛绿色的火焰

又见可爱的小天使们

再次走向海滩,听听海浪拍岸,让清凉的海水一次次地抚摸我的脚背,或许和自然融合就是说的这种情况吧。踩在沙滩上,一丝丝细沙摩擦足底的感觉就像在和自然做无声的交流。生命来源于大海,或许这就是和我们原初的灵魂进行交流吧。

之前远远就能看到的这个外星飞船一般的建筑是青岛城市规划展览馆。

展览馆前的一个迷你海湾停泊着一些小艇,可能由于枯水吧,这个迷你港口已经废弃。

展览馆面对的其实就是石老人海水浴场了

像波涛一般的展览馆与晴空上的飞机

进入展览馆。

展览馆里展示着青岛的各种“之最”,以及青岛的各种城市规划历史,现在与未来。

不知道是不是近期有什么活动,看见展馆里有很多人拿着各种摄影设备拍摄对青岛展馆的介绍视频,而且负责讲解的记者或者说主持人吧感觉很多都是不专业的,反复NG。感觉是业余采访或者介绍视频景色的意思

窗外就是海滩

这是展馆正中的超大三维地图,还有巨大的LED屏幕介绍,可惜我等不及LED介绍的开始了

右上角的走廊里蚂蚁大小的黑条是行人,对比一下就知道这地图有多大了。

窗外的海水浴场

360度实景影院可惜在维护

真的是人和自然的结合,鸟儿就在头上飞翔,鸣叫

石老人海水浴场

中午时间,午饭再次选择了上次来青岛就蛮喜欢的船歌鱼水饺,这次是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旁边的秦岭

店里的大屏幕播放着舌尖上的中国风格的对船歌鱼水饺的介绍视频,确实也了解了不少鱼水饺的知识

船歌的这幅对联也蛮有趣

这次点了79元的全家福套餐,包含下面图片里的头四种水饺,黄色的是黄花鱼,黑色的是墨鱼,海参和鲍鱼的都是白色,只有尝了才能分辨

由于酒店也在附近,午觉之后,出来已是下午3点过。由于还是有些许凉意,所以也就不下海了,就去海水浴场看看。

在这里拍毕业照也蛮有味道

本来以为沿着海岸继续向东可以一直走到石老人观光园的,可是这里明确的分界告诉了我得走回马路上去才能走到石老人观光园,而且那边是要收门票的。从这里也能看到观光园那边的风景就是石头而不是海滩了,其实在这里也能远远看到在观光园海里的那一块岩石,就是石老人了,当然要看清得进观光园才行

青岛博物馆

本来是想继续向东走到石老人观光园的,可是由于时间有限,而且发现青岛博物馆就在附近,最后还是放弃了观光园,进入了博物馆

青岛博物馆的展览馆如下,其中左半是青岛历史相关的以及3楼的一些其他展馆,右半全是临时展馆或者其他的内容。由于时间有限,5点就闭馆了,所以我就只参观了青岛史话所在的左半

左半一楼全是青岛史话,介绍的是青岛地区古代的文化以及历史发展,而且还有一个书店

下面这两尊超高的佛像应该是镇馆之宝了吧

看来这里的北魏文物还有其他的不少宝贝

二层的介绍也是青岛史话,介绍的就是近现代青岛的发展了,从德日的占领一直到现代的发展

左半的三楼是瓷器展,工艺品展和钱币展览的陈列室

由于时间有限,只看了左半的博物馆,右半的山东版画展等等也无缘得见,以后有机会再来吧。走出博物馆,正对的这个大型白色建筑是青岛大剧院,崂山这个旅游区确实也被建设成了文化区了啊

大剧院旁边是啤酒城,可是在没有啤酒节活动的现在,这里已经人去场空。

只有啤酒节的雕塑还在欢迎各方游客

再回青岛市区

由于时间有限,当晚就需要离开青岛,在去市区坐高铁的路上特意经过了五月的风背后的五四广场,突然有了一种类似再见昔日恋人的感觉,看来我真的是爱上了这座城市了,虽然我并没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亲友住在这里,但是这座城市就是那么让人流连

青岛火车站本身就是历史,而今天需要在这里坐高铁,能够进去一探究竟,也算是一种特殊的景点旅游吧

东西候车厅之间的连接长廊,下面就是铁道和月台。青岛站也像重庆站一样是个有末端的站台,只能从这里始发终到,不能路过。

这里是南候车厅,其实绝大部分的进站口都是在南候车厅。南候车厅在铁路和月台的地下,位于中间的站台全是从这里上车,也就只有最西边的站台在西候车厅上车,最东边的站台在东候车厅上车

很快,我乘坐的高铁到站了。短暂的青岛一日之后,又踏上了新的旅途。青岛,永远是我记忆中那朵最美丽的浪花。

引用 TaKe 的图片:

黑色的好吃么?

2016-07-07 15:4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07 17:26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