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包车8日游

2016-07-07 11:13 522/7
  • 出发时间/2016-06-25

关于行程

自看到朋友6月初的青海游就蠢蠢欲动,家人商量后确定青海  甘肃  包车8日游,具体旅游时间是2016.6.25-2016.7.2

青海  甘肃  8日游线路规划
★25日:宁波-杭州萧山西宁曹家堡,厦航MF8243 12:30~17:25,早上8点半宁波家开车到萧山机场民办停车场(室内35一天,5月开始进出机场要10元一次,优惠后8天共300元 ),吐槽点,万恶的延误,12:30等到16:15才起飞,到西宁已是晚上9点,本来预计去清真市回民街的游览被迫取消,包车司机接机后住西宁全季酒店大十字店。晚上去吃了手抓羊肉,味道不错,点个赞。★26日:8点,西宁  →塔尔市-青海湖,途径日月山垭口,倒淌河,二郎剑景区,到黑马河乡吃饭。入住旺湖酒店。
门票:塔尔寺80元;日月山40元;青海湖二郎剑100元;青海湖进入牧民家20元左右;
主要看点:藏传佛教塔尔寺、高原蓝宝石青海湖青海湖星空。★27日:6点起床拍青海湖  日出,8点出发,黑马河→茶卡盐湖,120公里,途径橡皮山  垭口,约1.5小时。游览茶卡盐湖,中午在茶卡镇吃饭。12点,茶卡→大柴旦  镇,400公里,约5小时,19点到达,入住守诚宾馆。
门票:茶卡盐湖50;
主要看点: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戈壁公路★28日:7点起床,大柴旦  →阿克塞  县,261公里,翻越当金山  垭口,约4小时。    12点,阿克塞  县→阳关,游览  关关,    16点,阳关→敦煌  ,100公里,约2小时。住敦煌  嘉年华精品酒店2天。
        18点后游览月牙泉,鸣沙山,验指纹可以三天内随意游玩,不错。 门票:阳关遗址60,敦煌雅丹120,玉门关40
主要看点:青海雅丹、柴达木盆地公路片、阳关★29日:上午游览敦煌  莫高窟,中午休息,下午游览月牙泉,鸣沙山  。        门票:莫高窟200(淡季100);鸣沙山月牙泉120
主要看点: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敦煌莫高窟必须网上提前订票,否则只能到现场后买到应急票,参观一些小窟。★30日:8点出发,敦煌  →嘉峪关  ,366公里,约5小时,游览嘉峪关  ,吃饭。    13点,嘉峪关  →张掖  丹霞,220公里,约3小时,游览丹霞,住景点门口。       门票:嘉峪关套票120;张掖七彩丹霞60
主要看点:戈壁滩发电风车、嘉峪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
嘉峪关只售套票,三个景点很远,住一夜才有时间游玩,不是很建议游玩嘉峪关。★1日:为了节约时间和身体的不劳累,我们决定坐动车回兰州,三小时。 D2746,13:29到兰州西,打车到兰州金地名庭酒店,路上随便把明天去机场的包车确定了160元,打表预计超200,见到离市中心最远的机场。汗
★2日:上午8点30分,出租车楼下已到,上车,近一小时的路程到兰州机场。兰州  →杭州萧山,东航MU2446,又晚点2小时,无语,停车场接机取车,开车1小时40分回到家。

25日/周六
十二点半的飞机延误到现在还没通知具体登机时间。好在现在沟通便捷,还可以一边等一边交接一下工作。今天老爸吃到了人生中第一次哈根达斯

10点到西宁,下榻酒店后冒雨找食,高德地图搜的一家益鑫手抓羊肉,抓紧进去,店家准备打烊了,没有其他吃的,难得来,立马点上2斤手抓羊肉,美味,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手抓羊肉,推荐。

26日/周日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正式开启一个女人与三个深爱男人的大西北之旅

第一站:
塔尔寺。像个依山而建的村落一般,寺庙建筑物很多,传承藏教佛学。寺庙内部都不可以拍摄,因全木结构所以柱子很多,柱子上要么描着佛教文化元素的壁画,或是用地毯包围,柱子与柱子之间是色彩艳丽的手工织物,所以看过去整片就是密密麻麻的藏文或花卉的帷幕,也有一间寺庙里面高处是各种牛羊鹿的标本,探出脑袋俯视仰望它们的人类。白天很肃穆,晚上很惊悚。太阳很烈,早上也有点凉。对佛教有研究的人到这里来应该会收获很大。

塔尔寺

吃完中饭出发,想着美丽青海湖进发
路上风景:风吹草地现牛羊。

第二站:
倒淌河,下来玩了一会,所有河都是由东向西,这条河由西向东故名倒淌河,穿上藏服的老公和老爸很像地主老财,我们路上看到的牦牛都是黑色的,一百头里面大概只有一辆头白色牦牛,高贵的白富美到了这里反而命运坎坷,不像别的黑牦牛那样每天吃草养生,在草原上和别的牦牛打情骂俏,你追我赶……白牦牛被剥夺了自由,成为了道具,而且我感觉它很孤独,它总不能爱上隔壁那头马吧,可怜的白牦牛宝宝,希望你下辈子成为一头普通的黑牦牛哦!

倒淌河

第三站:
太美的青海湖。湛蓝,透彻,是天空的镜子,时而有鸟儿低空盘旋,非常非常宁静。
晚上住宿:黑马河

27日/周一
等着看日出,云层比较厚,不知道看不看的到,已经来了很多人,非常冷,好多裹着旅馆的毛毯来的。
六点十分,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太阳出来了,像一个眯眯小的咸蛋黄,调皮捣蛋的出来亮个相,三分钟后又迫不及待藏进了云层里。和想象中不一样,我以为会很大一个呐,没文化真可怕。

从黑马河到茶卡盐湖,两边风景已经慢慢变黄 ,土地变的贫瘠,进入了柴达木盆地,听师傅说茶卡盐湖去年才比较完整的开发出来,现在里面设施比较完善,有盐雕,有一条大约二三公里的火车轨道,向远处的盐湖深处延伸过去,以前运盐用的火车改造成了观光火车。轨道两边是茫茫苍苍的盐湖,雪白的盐结晶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脱了鞋光脚走在上面,硌硌的,在大片的盐湖中,人都显得小小的,纯净的蓝天下,又仿佛置身冰雪世界,好梦幻!

从茶卡盐湖一路过来,经过五六个小时车程,终于到达大柴旦,总算看到了一些绿色。一路上看着绿色越来越少,匍匐在沙石上的植株越来越小,时而有风沙,还看到了小型龙卷风和乌云笼罩下的一片山。师傅说这种山头里面还有野生岩羊。

28日/周二

九层妖塔拍摄地场景之一。快到敦煌了,天完全蓝色,没有一朵云。

茫茫长路,无限风景

13点到达阳关: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18点办好下榻的酒店,心声所向的奔向鸣沙山-月牙泉

晚上去看了敦煌盛典。舞台也是360度转动的,和西湖印象,普陀印象相比,灯光制作,场景布置,情节设定,演员表演,旁白解说等都逊色一些,不够精致!如果对敦煌壁画,丝绸之路等历史文化不是了解太深的很难理解进到底说什么,反正我看过后就是模糊知道个大概意思。不过最后一个场景,整个参观席移动进了拱形舞台,让人仿佛置身敦煌莫高窟内,让人眼睛一亮,为整个演出加分不少!

29日/周三
敦煌莫高窟。先是观看了两场电影,第一场是对敦煌历史的大背景介绍,二十分钟的短片制作的非常宏伟,有大片的感觉!后面一场是球幕电影,开眼界了,就是电影院的顶部是半球型的,整个顶部都是屏幕,每个人半躺着看,在三维空间内,把我们带入一些壁窟内,就好像我们室内设计师给客户制作的三维立体图一样,有矗立的佛像,顶部细致精美的壁画,柱子的花纹也都栩栩如生,其中技术还原了第一大佛当时敞开的原始景象,在星空和月光下巨大的佛像给人心灵的震撼!非常不错,严重点赞!点赞!点赞!

敦煌夜市,这个点我们吃晚饭,大缸里面烤的羊排叫馕炕羊排,和啤酒长的一模一样的果饮很好喝。

30日/周四
“色如渥丹,灿若明霞”——张掖七彩丹霞。也是张艺某的电影三抢拍摄地,最后两张是夕阳金色的光芒下他爹给我拍的。

1日/周五
张掖兰州。时间关系祁连山和油菜花田就不去了,留个念想过几年再来深度游。本来是包车到兰州,明天早上兰州宁波的,结果一算开车要六小时,临时决定坐动车节省三小时时间。

黄河中山铁桥
中山桥,又称黄河铁桥。就在兰州白塔山下,有100多年历史了,据介绍是德国美国的工程师通力建造,材料也是德国过来的,无法想象当时的条件,怎么历经千辛万苦运到交通条件更为艰苦的兰州的,“披荆斩棘,筚路蓝缕”,造福了百姓,今天还偶遇,现在八点,夕阳西下,黄河以及河滩上洒上了薄薄的金色光芒……

2日/周六
8点半一路向着兰州机场前进,回家,心之所向,再美的风景只能留在心里,家永远是生活的港湾。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8 11:08

2016-07-08 11:13

引用 mantholas 发表于 2016-07-08 11:08:03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mantholas:

2016-07-08 11:2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1 18:54

是在哪里联系到的包车司机喔?大概多少钱一天呢?

2016-07-24 19:41

引用 15900395853 发表于 2016-07-24 19:41:26 的回复:

回复15900395853:我们是包车的,商务车六天7000旺季价格上涨的

2016-07-25 10:26

是在哪里联系到的包车司机喔?大概多少钱一天呢?

回复15900395853:15597008250,电话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