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 泰国之行~宁静清迈

Tommy Tang (南京) LV.6
2016-07-07 11:29 354/4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探险清迈动物园,参观清迈国家博物馆,漫步宁曼路,清迈古城和闲逛清迈“周末夜市场”。整个一天走下来,对体能的消耗和考验,可想而知。不过,既然是“自由行”,那心理和生理必须做好一切应对未知的准备。接下来,开始今天的行程。

1)清迈动物园

2)清迈古城附近的河道

一、启程
由于在前一天与在素贴山认识的两位泰国朋友约定,今天上午9点左右,我们在清迈大学门口见面,到时她们开车去各个地方。出了旅行社,走路大概3~5分钟就是主路,随手就能拦下一辆双条车,30泰铢到达清迈大学门口。
顺便提一下,我们旅舍附近有很多家青旅,其中4家左右是中国人经营的,这里住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韩国朋友,美国朋友,大家交换了联系方式。我大概8:45到达,与她们提前通过line联系,line在泰国很流行,就像微信在中国。不一会儿,她们开车就到了。寒暄几句后,一路向附近的清迈动物园出发。

小插曲:泰国本地的车大多数是日系或韩系车,路上跑的很多,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近距离观察泰国朋友开车,挺不错,礼让行人,一路上没有按过一次喇叭,还有,一路上她没有看过自己的手机,手机静静的躺在包里。

3)以下是与两位泰国护士朋友的合影——照片还没有来得及处理一下,将就看看吧~

二、清迈动物园~动物乐园
我们驱车在动物园一个入口处购买了门票,150泰铢/人,大约28块人民币。动物园很大很大,刚开始我们步行游览了一些景点,参观了长颈鹿、鸵鸟、老虎、狮子等,由于清迈动物园就像建在山上一样,有高有低,徒步挺费体力。
当我们步行到水族馆的时候,索性花20泰铢,大约4RMB买了游览车车票。园区里有很多观光车站点,随手拦车可以到达不同景点,这样我们就方便多了。动物园里的动物种类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例举。

小插曲:由于我不太喜欢自拍,自认为相貌达不到中级水平,一般不自拍。估计两位泰国女生在前一天察觉到了,今天一整天也就没怎么拉上我自拍。这段时间在泰国晒的比较黑了,不忍出境啊!注意:动物园里的水族馆和熊猫馆需要另行购票。

三、清迈国家博物馆~袖珍型博物馆
在动物园玩了大概2个多小时,我们就坐观光车离开了。通过Google地图导向博物馆,驱车过去大概用时40分钟,加上堵车时间,相距10公里左右。到达博物馆后,我们就直接进去了,免门票。博物馆也就两层,占地面积很小。里面介绍了一位国王和皇后的事迹,陈列了一些古董,佛像等等。注意,里面的讲解只有泰语和英语,所以,如果你时间有限,不推荐过去。

小插曲:一路上与她们聊天,由于她们英语真不怎么样,直接用有道翻译官,中泰翻译,才解决了我们的沟通问题。所以,以后,去泰国旅行,必备一个中泰翻译软件吧。在后面行程中,我还经常用来翻译泰文给司机看以及与他们聊天。

四、宁曼路~文艺小清新
在来泰国之前,我就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推荐过去。好吧,当天结束动物园和博物馆之行后,泰国朋友开车把我送的宁曼路。下午的太阳好刺眼,温度不断攀升。早已饥肠辘辘的我就在宁曼路上找吃的,找了一家小饭馆,60泰铢吃了一份虾仁炒饭,10块人民币左右,我的最爱。

随后逛了一下,有很多就清吧或是小餐馆,装饰很有情调。一到晚上,这里才是生机勃勃的时候,很多游客都在这里喝点小酒、听现场演奏和唱歌。白天这里毫无生机,那么炎热,所以,建议大家晚上去逛那里。我也就走了主路一个来回,双条车30泰铢到清迈古城去逛寺庙。

小插曲:宁曼路上很多店的招牌都有中文,甚至有些店主还在门口贴上了某宝和某信的支付提示。这里绝对是中国游客必去之处,商家就特别期待中国消费者买买买。有一个小道消息,据说泰国某些人赚着中国人的钱,背后骂着中国人没有素质,没有礼貌。这个就你们自己去感受吧,至少,我没有购物消费,遇到的泰国人特别友好。

五、清迈古城~难忘的记忆
下午,顶着炎炎烈日,一个人行走在古城内。路边是一些商店,酒吧,也有特色massage,水果商贩等等。清迈给我的感觉到处是寺庙,走一段路程,就能看到一座座雕刻细腻,装饰美观,散发着内在力量的寺庙。由于,我不是佛教徒,也没有任何信仰,所以,只是观察这些寺庙的建筑风格,不求其背后的含义。今天下午,前后徒步参观了4座左右的寺庙和其建筑物。确实令人震撼!直接上图~

小插曲:泰国各地的很多寺庙进入参观,需要脱鞋进去,女生不能穿太露的衣服,最好不要戴帽子。更重要的是,寺庙里不要大声说话,千万不能用中文对同行人员大声说话。记得在清莱白庙参观时,现场的保安人员竟然用中文提醒游客,不要撑伞,不得穿着暴露进入,女性需要用其它衣物遮一下腿部等等。想想,当时我的感觉就是非常不好!干嘛不用日语或韩语提示,非得用中文呢?还用大喇叭!

六、周末夜市~吃货和购物者的天堂

下午大概4点左右会到了旅舍,坐在客厅写写游记,与美丽的、善良的、幽默的老板聊天,听她讲述在清迈的所见所闻,奇闻趣事,这是我住的最有氛围的一家青旅。

聊着聊着,发现门口的休息处坐着一外国女生,昨天也看到过她,不像其他老外青年那么疯,那么open-minded,经常一人独处。后来,我跟老板说,过去和她聊聊,我就过去啦。几句英语寒暄,就聊开了~她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叫Maggie,大学学的是政治,现在一个人在旅行,之前去了印尼,柬埔寨,现在是泰国,马上去土耳其。在印尼那里,她作为志愿者支教了一个月,教授当地人英语。问她有没有旅行计划,还是没有,旅行随时变动,后面“番外篇”我会专门介绍中国与西方年轻人旅行的差异化。当然聊天内容比较宽泛,后来,我们约定晚上一起去逛“周末夜市”。

下午6点多,我们一起出发徒步前往夜市。我们是从清迈古城的昌普克门进入(具体名字忘记怎么写了),一路往里走,就看到了很多沿街摆放的各种商品、食物、玲琅满目,应有尽有。为什么刚才说,那里是吃货和购物狂的天堂。价格便宜,但是,不能保证物美价廉,一分钱一分货。我喜欢20泰铢喝芒果汁,也就3块人民币多。Maggie喜欢吃香蕉贴饼,看她吃着特别美味的样子,她让我也吃,我不太喜欢,让她一人独自享受。

整个逛街买了两份芒果汁,两份香肠和炒饭,其它都没有买。由于,后面行程还有柬埔寨越南,行李绝对不能超重,不然对体能是极大的考验。好了,具体逛街内容不细述。

小插曲:慢慢发现,与不同国家的人沟通,能够了解他们的想法,思维方式,以及看待事物的角度。旅行的意义是什么?答案各有不同,对于我来说,就是用不同的维度观察事物,跳出原来的思维模式,哦,会发现原来这样想问题也是可以的。

七、尾记
这次清迈旅行或者说泰国之行圆满结束,有很多收获,有很多幸运,有很多感恩。期待,下一次来泰国,带上自己的家属,让他们能够在这里生活一段时间。

记录地点:泰国亚航飞机上,距离地面数万米

现在,正飞往柬埔寨暹粒,朋友们,那里见。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7 16:36

引用 dlxsmy 发表于 2016-07-07 16:36:08 的回复:

回复dlxsmy:不客气 ~ 希望你也能早日去泰国旅行 :)

2016-07-07 17: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1 17:52

引用 liuchangliuchang 发表于 2016-07-11 17:52:31 的回复:

回复liuchangliuchang:嗯嗯,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