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绚烂日出、日落——在六月的缅甸

Air (成都) LV.15
2016-07-07 11:32 792/8
  • 出发时间/2016-06-03

一些废话

有多少人是因为蒲甘的烟云佛塔间,暮色乌木桥而来到缅甸的?
中毒的人不在少数,我也在其中。一张蒲甘的照片,让我心心念很久这个陌生的国度。
和端午节连一起共9天时间
缅甸就呆了2个地方曼德勒蒲甘,本打算加上茵莱湖,感觉时间有点紧,而且听说去茵莱湖是山路要晕车~~~还是放弃吧····
不靠谱的东方航空,临行前告诉我回来当天的航班取消了!!!只能提前一天或者晚一天才有航班(好吧那就多请一天假
除开交通时间实际在蒲甘呆了4.5天 曼德勒 2.5天·····算是呆的比较长的吧··
没做什么准备,也不知道具体该怎么走,带着期待的心,订上机票,订好住宿,背上行李出发!!!!缅甸我来了!!!
·······························然而实际情况是·······························
没有华丽的日出,没有绚烂的日落,没有漫天的热气球,没有乌本桥的静寂落幕,没有千人僧饭,没有大树下的早餐,什么都没有。感觉不再有爱了
这次难道白来了······

换汇

06年后的美元,成色要比较新的,曼德勒机场出来有几家换汇的 1美金=1186k
再酒店前台也可以换 。hotel sahara 和  Zfreeti Hotel 给到的汇率是1美元=1200k
100美元的汇率最高,小面额美元汇率逐步递减
建议使用当地货币结算,付美元有汇率差
当地人用美金付有时是1美元=1000k 很不划算

交通

先附上出入境卡,当然东航是中英文对照卡

关于缅甸的介绍就不废话啦,网上一大把,有问题找度娘!
关于机票  成都出发  东方航空来回4程 价格关注很久 大概就是2000多一点。有一天看到1600多,但没有及时下手转眼即逝,那个后悔啊!
各位看官看到有低价机票就及时出手吧~~

关于签证  淘宝代办 2张2寸照片 150左右  大概5个工作日出签

关于大巴  从曼德勒蒲甘是在淘宝上购买,一个人73,店主拍车票照片给你,到指定点出示照片即可,曼德勒蒲甘行驶时间4.5小时,巴士公司0K EXPRESS 如果是淡季直接去公司买票就可以  不用提前预定。0K EXPRESS车型是国内的依维柯  不清楚的可以网上查下样式,不能和从仰光出发那些大巴相比哈。这个班车相当于是城镇间通勤车带托运沿途货物,当地人也一同乘坐,中途有上下车,上车发瓶水,中途会休息1、2次,来回的路线不是同一条。实际票价单边是9000k一个人 差不多50rmb ,淘宝商家还是要赚钱的
OK家提供免费的酒店接驳服务哦!!!方便

曼德勒的ok家地址  用google地图很好找  但是搜不出来
就是86,87街之间的25街上 闲的蛋痛的同学可以自行前往购买

其他用车

曼德勒机场到皇宫附近的市区 拼面包车  3000k一个人  机场有专门的taxi柜台
市区到机场 酒店前台叫车12000k一个车
曼德勒市区租摩托车 15000k一天(似乎都差不多这个价)
蒲甘曼德勒 酒店订 ok家  9000k一个人
蒲甘良乌镇酒酒店租单人电动车  5000k一天  (Zfreeti Hotel提供一辆免费的单人电动车)
蒲甘 酒店外租双人电动车 8000k一天(酒店高达15000k,还是走两步门口租吧)

通讯

关于电话卡  现在的缅甸手机已经很普及了,网速也没有其他朋友说的那么不堪
缅甸有3家运营商ooredoo、telenor、mpt。根据网友和当地人的反映,ooredoo信号最差,这家就不要买了。同机的缅甸华侨给我推荐的是telenor,在蒲甘也有信号。不建议出发前在淘宝上购买,贵一倍啊!!!曼德勒机场出来就有卖电话卡的,并且提供调试服务,iphone也没问题可以帮你剪卡。我订的是11500k的套餐 差不多65rmb。卡费1500k,卡里面含10000k费用,相当于2G流量或者XX分钟数,用完为止。还看到其他固定套餐1G流量和XX分钟通话时间的。感觉不划算,我们主要是上网,查地图,朋友圈

住宿

良乌  Zfreeti Hotel  3天。带泳池,地理位置好 ,基础房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早上早餐品种较多。 提供免费单人电动车一辆  酒店租车5000k 可以租半天,离酒吧吃饭集中区一条街距离。后面搬到旧蒲甘好怀念这里,晚上有吃有喝,人多热闹。价格网上搜索吧

蒲甘  Bagan Thande Hotel  2天。这家可能已经在国人里大名鼎鼎了,入住的国人超级多。花园式的酒店,多数为平房,按大小分级别,园子内真的是鸟语花香啊,松鼠、猫头鹰、蜥蜴、变色龙、乌鸦········但是,必须说的房间感觉比较老旧,没有上一家的好。
更重要的是 可能淡季,无论早、中、晚餐都没有开放靠江边 大树下的餐厅。吃饭移到大堂旁边的建筑里。这个季节想来酒店大树江边装B的同学放弃这个念头吧!(感觉被骗了)。大概酒店明白广大屌丝不满,入住2晚的客人可以免费享受一次午餐或晚餐的双人套餐。总的来说有点失望。

曼德勒 Hotel sahara 3天。 位置靠近皇宫,基础房间太小,酒店服务很棒,酒店可以预定各种一日游,租摩托车15000k不用押任何东西(第一天问的黑心前台给我开价18000k,第二天良心前台眼镜哥点赞)

门票

曼德勒 只有金色宫殿那里有专门的售票点,如果要进去需要买通票10000k(可以隔着护栏外观)其他地方没有遇到查票的情况。曼德勒山驾摩托上山200k 停车200k  所有去过的景点都没收取照相费1000k

蒲甘 门票  (赚大了) 25000k
坐巴士,各大名塔 竟然都没人问我买门票,就这样在蒲甘晃了5天直到离开·····淡季啊 淡季·····当地人也无心工作

蒲甘

下飞机,过安检,换钱,买电话卡。
同机过来的朋友都先玩曼德勒,只剩下不走寻常路的我。
3000k一人拼面包车到了ok家的乘车点,离出发还有一个多小时 ,百无聊赖在周边逛了下。身处一个菜市场,第一眼看到的是蚂蚱。小朋友的最爱哦!!密集恐惧症有没有吓到?

路边等待布施,看着他们真的好热啊····

5点准时发车,整车都是当地人,好接地气的bus,附赠每人一瓶冰矿泉。在炎热的下午,一口冰水让我们一下满血复活。车程4.5小时,路上颠的内脏快要移位了,中途还遭遇暴雨,目送车上的乘客上上下下,就这样一路摇到蒲甘。已经准备好门票钱,还没反应过来就驶离售票处看来这个点到蒲甘的游客真不多,没人检查。到车站后坐上接驳的车到达良乌镇的酒店。一天就在路上耗完

蒲甘

蒲甘的路线其实很简单,旧蒲甘良乌之间是两条平行的大路 ,旧蒲甘往南就是新蒲甘,总体呈三角形
佛塔散布在三地的平原之间,从达玛央吉那条路可以穿到较远的外环线(见红线)外环游客稀少,有着更原始的风貌。想要寻找安静、发现属于自己的佛塔的同学可以到这个区域来探险,当然中间还有很多小路值得去探索。
蒲甘最开心的就是骑上车 ,在平原的小路上穿梭,拐角处突然出现让人振奋古塔,仿佛自己就是电影中的探险者。当发现一个个可以攀登的佛塔时,成就感爆棚

美好的一天就此开始
吃过早饭,骑上酒店的电动车奔向最近的瑞西光塔,然而...............................
时至端午佳节,瑞西光塔被包成了粽子,迎接广大中国游客!!
好吧,也没什么可看的东西 继续往老蒲甘瞎逛····

新的一天 骑上酒店的电动车,本想去最近的瑞西光塔,然而·················
又少了个必到之处

苏拉马尼,有精美的壁画,站在上2楼的楼梯上可以更好的观看壁画
奉上眼神略呆萌的壁画·····

最最喜欢的 达玛扬基,里面有双回廊设计,里面充满了蝙蝠和鸽子屎,臭味扑鼻,光脚走在里面,看着空无一物的走廊,头顶传来蝙蝠鸽子的吱吱叫声,阵阵凉风袭来,仿佛有什么东西在盯着你。有四个门都有上2楼的楼梯,比较隐蔽,虽然上去也进不了塔里面,但视角不同很有探险的感觉。达玛扬基走后门应该没有查票的人,去的时候人也很少,静静的感觉很棒

pyathada paya 在平原中部位置,有最大的观景平台 。 从达玛央吉那条路继续往里走 有路牌可以到达。虽然没有别人游记里面的美丽日落。坐在上边,看着来往的游客,时间变慢了。

站在平台上环顾四周,视野开阔。来这里两次,同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

拍婚纱照的当地人

发呆之际,一辆大巴缓缓驶来,一大波僧侣来pyathada paya参观。和尚们都是大小帅哥,僧袍在风中飘逸,升仙的感觉有没有?
小和尚在上面嬉戏打闹,天真写在脸上。大和尚们找个好位置摆pose拍照,各种帅气,亮瞎双眼。平台上一时间人声鼎沸啊,游客也争相和他们合影。所以来pyathada paya不但可以看风景还可以看妹子、看帅哥、看和尚应有尽有

其他闲逛

蒲甘的塔实在太多,一次也没法逛完,没有刻意去找那些著名的塔,习惯了走到哪看到哪。
想体验这里的人文风情各位同学还是亲临现场吧,有些东西是照片没法传递的。
不看攻略 发现属于自己的收获。

发现可以登顶的塔

达玛央吉后面的塔刻意登到最高的地方哦,人少 风景也好

达宾纽寺 后面也有可以从外部上去的塔,高度不太高,还是可以上来看下

靠近河边的大路旁一个可以攀登的塔,国人还不少

这个季节的蒲甘 就算白天阳光普照,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依然会乌云密布,日出的美景也是难得窥见。
中午气温还是高的可怕,一副热成狗的节奏。每天过着相当规律的生活······早上早起看日出,无论有没有都骑车出去逛一圈,享受清晨的宁静和清凉,然后回酒店吃早饭,然后接着闲逛。中午外面吃个饭回房午休,下午睡到3,4点起来继续逛,差不多日落的时候,到各个日落塔坐等日落。看上去稍显单调,过程还是乐在其中

要买水果的同学,貌似只有去良乌市场,那里比较集中,位置google上查。
大清早还能遇见很多上学的孩子。早晨的市场也是格外繁忙,一个接地气的地方

曼德勒的点滴

蒲甘曼德勒又是5个小时,在酒店租了摩托车,没想到曼德勒下起大雨,一直到我们离开。骑车去了乌本桥,曼德勒山和一些寺庙。
大雨的原因 很多地方没去,有点可惜,不过给下次再来留下了理由。曼德勒拍的不多,攻略什么的网上一大把,这里就不在详述。放些照片好了。乌本桥和曼德勒山真的是发呆的好地方,有时间的同学一定找个时间来坐坐。金色宫殿僧院木雕十分精美,也是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
购物可以去diamond plaza,负一楼有超市。
zegyo market相当于国内的批发市场,面积很大,东西齐全,隆基之类的也花样繁多,有时间可以在里面慢慢淘。

结尾

蒲甘其实还有很多有趣的地方,当你踏上这片土地就会被深深吸引。
你可在残垣断壁间探索过去,也可在佛塔前思考未来。
缅甸之行虽短暂,却也充实,当地人的淳朴也让人印象深刻。就算是在逐步开放下,商业气息越来越浓重的现在。
缅甸人脸上总挂着的微笑透露出心中的幸福,想来这就是我们这些在中国这个高速发展社会下,被压的快喘不过气的普通人渐渐缺失掉的那点真性情。

2016-07-07 12:0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7 14:26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很漂亮哦。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信/QQ:910272495

2016-07-07 14:51

为什么没有了

2016-07-07 20:2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11 09:54

引用 大福的漂亮 发表于 2016-07-11 09:54:07 的回复:

回复大福的漂亮:随性吧,走那算那,不刻意跑那些点

2016-07-11 10:4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