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漂洋过海来看你 (>^ω^<) 】英伦风情到蔚蓝海岸——属于你&我de毕业之旅 ✈

• 出发时间/2016-03-19

♥ 一些碎碎念

英国回来已经一个月了 一直忙于毕业论文  趁着假期赶紧把照片和游记整理起来!
出行前几乎把蚂蜂窝上的欧洲游记都看了一遍,给了我太多帮助了!这边要谢谢他们的辛苦成果~
所以回来自己也手痒痒,写下这篇游记不仅是想告诉大家一些我自己碰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更多的是想给自己留下一份纪念——一生只此一次属于我俩的毕业旅行。
当然还因为照片太多 朋友圈微博一次只能传九张 又不好意思刷屏◑﹏◐,所以也借这个游记可以把更多的照片分享给大家啦~

伦敦——巴黎——尼斯——伦敦,历时16天  陆陆续续准备了两个月左右。
本来还计划去比利时,却因为要去的前一天布鲁塞尔发生了大爆炸不得不迅速改变计划。
回想这一路,真的很奇妙。当面对危险与恐惧时,我们彼此依靠;却会因为下一顿去吃什么而吵架不开心。
恋爱就像旅行,磕磕绊绊充满未知但最终还是会一起走完。
第一次写游记  也是第一次独自远行  如果文中有错误或者不足还望大家指出(>^ω^<)
有问题的话也可以留言问我,有时间的话我会及时回复哒~

好啦!正文出场!让我们一起开始一段&之旅~

★ 人物:
    豆莎包 / Aeris:坐标苏州,即将毕业的大四实习生一枚,负责行程安排
    阿坑 / Ken:男票 ~ 坐标英国,和我同届,负责预定酒店和在国外的一些交通费用

★ 天数:2016.03.19 —— 2016.04.02  共计16天
             刚好男票03.18开始放复活节假~ 那当然是我和公司请假凑他的时间啦

★ 行程安排:2016.03.19  12:30 浦东T2起飞       17:30左右抵达 伦敦希思罗T3
                     2016.03.20 ——  2016.03.23   伦敦
                     2016.03.23 ——  2016.03.28   巴黎
                     2016.03.28 ——  2016.03.31   尼斯
                     2016.03.31 ——  2016.04.02   伦敦
                     2016.04.02 15:15 希思罗T3           04.03   09:30  浦东T2

★ 费用:我一个人不包括买买买的话  大约1W8。 男票的费用要比我少一点,毕竟不用买机票嘛
交通:1.往返机票5000RMB(维珍航空)三四月的机票真的很划算啊!等我回国之后再看下半年十月的机票,都要八九千甚至过万了。
          2.欧洲之星:180磅 / 人 (伦敦圣潘克拉斯——巴黎北站)
          3.法航:约700RMB / 人  (巴黎奥利机场——尼斯
          4.大英航空:约600RMB / 人 (尼斯——伦敦盖特维克
          5.住宿:5000RMB / 人     因为两人都是学生,所以开销还是有所控制的。住宿方面只求方便干净,并没有住的很高档。可是伦敦的物价就是一个字 贵八九百一晚只能住很小的hotel。除了一晚的民俗是Airbnb订的,其余都是booking定的可以免费取消的房间。事实证明!!宁可多花一点钱也要订可以免费取消的房型啊!因为旅行真的充满未知,不到当天不知道是否可以准时入住。比如这次我们就在去比利时前一天得知布鲁塞尔大爆炸,不得不改变计划。还好最后把损失降到了最小,也算是顺利解决。
          6.签证:我都是在网上代办的 英国1199RMB 、 法国800+RMB

先上几张图哈╰( ̄▽ ̄)╮

♥ about 签证

因为我护照只有韩国,相当于是白本。保险起见,我没有自己办而是全部交给了某网站,效率杠杠的!这边我要谢谢我的专属客服~真的特别耐心,每次只要发个短信她就立马回电了。所有材料他们都会发格式,模版,表格给我。按照他们给的填就可以了,准备齐全以后交给门店,他们会安排寄到上海公司的审核部门先帮你把材料过一遍,看看是否有问题或者不全的可以再补充。全部OK以后他们会帮你向签证中心预约时间,然后你就等着短信通知去录指纹就好啦。

◆  关于英签:她听了我的情况以后就建议我办英国探亲访友签。所需材料如下:
1.因私护照(复印件)
2.照片:半年内拍摄的2寸(3.5cmx4.5cm)白底彩照2张(照片背面签名)
3.身份证&户口本
4.邀请函(复印件):A.邀请函原件(如无法提供原件,可提供复印件)邀请函内容包括:申请者的个人资料(姓名, 出生年月,护照号码)、逗留时间天数 、逗留目的、保证其返回中国、费用由谁支付、双方联系方式、邀请方亲笔签名。
B.邀请人身份证明: 如果邀请人为英国留学生,须提供①护照首页复印件及有效签证页;②在校证明或者学生卡复印件,过去一年成绩单以及缴纳学费的证明;③当地住宿证明或者租房协议(留学生宿舍可提供住宿证明)。
【这些都是邀请人需要准备的。阿坑是打印签字之后用手机APP扫描成PDF发给我,我再去打印的】
5.双方关系证明(复印件):我提供了照片和阿坑从英国寄来的明信片复印件
6.资金证明:在校学生可提供父母名下的资产,请一并提供父母的在职证明、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以及体现一家三口关系的户口簿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或亲属关系公证书。 【注意!学生的话是要提供父母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的哦】至于钱的话,网上说是只要是父母一方名下所有储蓄卡加起来3W。是储蓄卡!无需冻结资金。拉银行账单就可以了。钱不够的话,切记不要最后一下子打一大笔钱进去,分几笔会比较好。
7.资产证明(复印件):房产,车产,股票,存折都可以啦
8.亲属关系证明:满18周岁的话,提供父母同意书
9.行程安排(复印件):机票预订单是找的某网帮我搞定的。booking找那些可以免费取消,也不用信用卡担保的旅馆,等签证到手再取消好了。如果邀请方提供住宿证明的话,酒店预订单可以不提供的。
10.个人资料表(复印件)

上海英国签证中心地址: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重庆南路路口)
我是1.15上午九点上海录指纹的,1.26就到手了。8个工作日,比我想象中快多啦!本来还担心外国人办事效率会不会很慢。
而且令我惊喜的是给的是两年多次签哈哈!以后去伦敦喂鸽子更方便了呢

◆  关于法签:申根签要求 以所待天数最多的国家为签证国,如果每个国家所待天数相等,则以第一入境国为签证国。
                 感觉法签要复杂很多,不过有英签在手,通过率一定会大大增加拉。
                 比英签要多准备的材料有:
                公证书(到当地公证处办理,英文就可以了。120+20元工本费);
                旅行保险(覆盖申根国全程的日子,建议多买1~2天,我也是在网上买的。12天105RMB好像是);
                行程单(这个是必须的,而且要比英签准备的详细,我具体到了每天的景点交通)。

法签办理中心:外企德科签证 (TLScontact)  地址:上海市闸北区闸北区恒丰路329号隆宇国际商务广场8楼(近共和路)
               最后拿到手的是一个月多次,好短啊!日期都是签证中心根据你的行程安排来给的。

◆  关于在英国办理申根签:本来两个人笃笃定定,男票打算3.2去伦敦办签证。就提前了一星期去TLScontact官网预约。谁知道!!估计因为是复活节假期,法签已经排到了3.15的!!!一想完了 我3.19就要到伦敦了。外加据说法国人办事很慢,心想这下要拿不到签证了。那时候我们所有的交通已经都订好了,当时这是我们异国半年第一次闹不开心。可是也没有其他办法,出签以后快递的话肯定是不行了,于是阿坑选择自取。就指望着3.22之前趁我们还在伦敦可以拿到。拼人品的时候到了!最终当然是顺利到手啦他3.18就收到短信说是已经到伦敦签证中心了。最后到手是半年多次签。【在英国的小伙伴们如果打算假期出去玩的话,还是多提前些日子预约签证,避免耽误了行程噢】

♥ about 电话卡

本来打算组wifi的  基本都是30RMB / 天。是从机场离境就开始算,直到回国抵达那一天。由于时差,我是4.2的飞机,4.3早上到上海。也就是说,4.3是浪费的但是也要算一天。加之阿坑在英国念书,靠他手机看地图就够了,酒店都有wifi可以晚上回去再刷微博朋友圈,所以我在英国的那几天不需要网络。这样算下来租wifi并不划算。
于是我在淘宝找到了单独卖欧洲流量的电话卡(不含通话!)。178RMB / 1500M (不含西班牙) 。【如果要去西班牙的话,是要购买单独的流量的】需要叠加的话,是99.9 RMB / 500M
初始卡预存15个流量包,每个100M,卡放入手机联网后就自动激活。一个流量包用完自动激活下一个的。流量包激活后在所在地区的欧洲时间当晚12点失效。
举个栗子!
{情况1.}我上午10点打开网络,在当晚12点之前用了80M,那么过了12点后剩余的20M就作废了,12点开始使用新的流量包算流量。
{情况2.}我上午10点打开网络,下午就用完了100M,那自动开启下一个流量包。第二个流量包用了50M = 一天总计使用150M。那么过了12点后第二个流量包剩余的50M也作废了,12点开始使用新的流量包算流量。
那有朋友会问,我一天去几个国家存在时差怎么算。以你当天最后所在国家的半夜12点为准。
比如我从伦敦巴黎,那么 那一天就按巴黎的当晚12点算。

★ !注意!此卡在一些小国家不可使用,店主说如果用了会导致锁卡。例如,我们去的摩纳哥就不包括在内,所以那天我们两都是提前把地图截屏,没有开网,还好摩纳哥很小也不会迷路。还有梵蒂冈土耳其俄罗斯等。【中国!!!也不能使用啊。。千万别好奇害死猫

其实一天只看看地图刷刷微博的话,100M是足够了。我们都是在大城市游玩,所以网速还不错。出行前下载一个流量监控的APP,可以自己心里有个数。如果流量用完了,再找店家买叠加就OK啦。给大家发个图,以便购买~~~

♥ about 交通

◆  往返机票 (维珍航空)5000RMB  VS251 & VS250
    我是看好了时间让阿坑帮我在官网买的。不过好像因为银行卡汇率的问题还是我自己买便宜一点点啊往返5000真的是不能再划算了。没有定东航就是想看看维珍的服务如何。结果出行前几天就曝光了维珍歧视事件,刚好就是我回国的那班飞机,心塞。。。体验就是:机舱环境设备不错,有各种颜色的灯光会变换,机窗也是自动调控亮度的。服务的话具体要看空乘个人了。回来的时候有个日本男空乘,全程10小时像打了鸡血点头鞠躬,和你说话的时候笑的嘴巴都快咧到眼睛下面了。态度好到让你受宠若惊
飞机餐一般般啦,和想象中还是有点差距12小时两顿正餐,中间零食不断,令我震惊的是。。。去的时候竟然发了蒙牛随便哈哈哈哈

带着布朗熊准备起飞

◆  欧洲之星  (伦敦圣潘克拉斯——巴黎北站)180磅 / 人
原本我们提前一个多月预订了3.23伦敦布鲁塞尔的车票,45磅 / 人。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啊3.22那天我们在比斯特打算买买买的时候得知布鲁塞尔3.21发生了恐怖袭击大爆炸,地铁全线关闭。只能立马改变行程取消比利时
因为第二天就要出发的,真的是十万火急,我当时脑子已经懵了,全部都是靠阿坑一个人在查。
1.从伦敦巴黎的机票已经涨到了2000+一个人(抢钱呀);
2.欧洲之星是180磅 / 人;
3.坐euroline便宜一点好像是80磅两人,可是就在我们犹豫的时候汽车被卖完了!!哭死;
4.我们甚至还考虑了坐船,因为便宜。但实际是基本不可行的,坐船意味着我们要拖着三个大行李箱先从伦敦坐车到多佛,再坐轮船到法国加来,再坐三四个小时大巴去巴黎。两个人人生地不熟,加上耗时长,轮船大巴环境也不好。我们很快就放弃了这个方法。

最终我们选择做欧洲之星。其实也很贵啊啊啊两小时要180磅。回国以后真心觉得中国高铁太太太便宜了,两小时才两百多吧。花钱买平安吧!

◆  巴黎奥利机场W号航站楼 —— 尼斯 T2     法航 AF6234
    尼斯 T1 —— 伦敦盖特维克 N号 航站楼    英航 BA2625
机票是我在携程定的,挺便宜。可是在奥利机场去尼斯准备托运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我们的票是不含行李的需要我们一人付35欧。携程你是在逗我嘛,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为啥。。因为尼斯伦敦的票就包括了行李,我明明是一起买的呀,所以大家订票的时候记得要看清哦!

◆  伦敦地铁:阿坑帮我向他同学借了牡蛎卡的,也就是Oyster。基本坐一次地铁2磅多。

◆  伦敦希思罗机场——市中心:是阿坑提前帮我买好的national railway。定的早的话是10磅左右/人。

◆  伦敦盖特维克 easybus:由于盖特维克机场没有地铁,出发之前我在网上搜到坐easybus是从盖特维克伦敦市中心最便宜的方式了,网上写的2磅以上。(事实证明怎么可能这么便宜!)因为都查好了我就完全没上心,心想到了盖特维克再买票也不迟,反正这么便宜。直到我们在尼斯机场等的时候我才搜了一下,结果发现这个easybus评论相当差。由于价格便宜经常晚点,司机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加上我们飞机晚点,抵达伦敦的时候差不多要晚上八点了。于是我这个处女座的纠结症又犯了,开始后悔自己怎么没有早点想到买票。查其他交通方式,要么就坐national express,25磅一人我又嫌贵。要知道我心里一直想的是2磅啊!思考许久,我们决定到了盖特维克再看具体情况。抵达伦敦以后问了机场人员,两个人找到了easybus停靠的station 10。当时月黑风高,站台上人空无一人,玻璃橱里贴的easybus时间表上也没有任何信息,顿时有一种凄凉的感觉袭来。我想完了,估计是没戏了。这时来了一个女的,在这个站台等车,经过询问过后在知道人家是机场员工,在等机场员工大巴的就在两个人打算掉头回机场另找出路的时候!一辆橘黄色的小面包车停在了我的身后!定睛一看,哈这不是easybus嘛!此时车上下来一个黑人小哥。。。我又慌了,脑海里都是网上那些差评,车上又没别人,心想我们会不会碰到危险啊。还好是和男票一起,不然我肯定撒腿就跑了黑人小哥问了我们目的地以后,告诉我们是11磅 / 人,不能付现,要刷卡。相比25磅一人的national express要便宜将近一半,最终我们还是上去了。接我俩以后再去S号航站楼接人。这是车里就坐满了。大约一半小时抵达Earl's Court。

◆  巴黎地铁:我们买的14.1欧 / 10次票,可以两人使用,我觉得这么买是最划算的。在巴黎带了几天以后发现,这个票在一个半小时内是可以重复使用的,要好好利用啊!巴黎地铁虽然比较破旧,但是非常发达,只要你想去的基本都能到附近。所以后来我在宾馆突然想吃马卡龙了,就搭了地铁出去买顺便还能买点药妆,只要时间控制在一个半小时以内,出去一趟来回路费只要1.4欧哈哈哈哈是不是爽歪歪~~另外我有一次刷前一天的票竟然也进去了,所以大家用完的地铁票可以不要急着扔哈哈你们懂的。虽然这么做似乎有些不太好
◆  奥利机场:有专门的Orly Bus。
◆  巴黎RER:目的地凡尔赛宫。和地铁类似,有专门的RER站,去凡尔赛宫可以买往返票。

凡尔赛的车票~

地铁坐到Denfert-Rochereau 出站大概走3~5分钟就可以看到停着的Orlybus啦  6欧 / 人~

◆  尼斯机场——尼斯老城:尼斯机场T2航站楼出门右手边一个小门面可以买99或98路去尼斯老城的公交车 好像也是6欧/ 张

◆  尼斯——埃兹小镇——摩纳哥:都是1.5欧一张票。
我们是从Boyer坐112到达埃兹小镇。时刻表如下,要注意时间哦~从Nice出发上午只有7点9点11点三个班次。我们不知道两个小时一班,十点到车站白白等了一个多小时大约半小时到达Eze Village。我们逛完埃兹才一点半,可以在山脚下找个地方吃中饭,因为去摩纳哥的车要两点半才来呢。
继续坐112抵达摩纳哥。我们坐的是15:10的那一班112回尼斯的。
时间充裕的小伙伴还可以坐100路去柠檬城——芒通~

♥ about 退税

英国在同一家购物基本超过30~40磅就可以退税了,巴黎老佛爷和春天百货都是175欧。
我基本选择支付宝退税,即Alipay。如果支持支付宝退税的商店,那么在单据上可以找到让你填支付宝绑定手机号的地方。也有一些商店是不支持的,那就填信用卡号吧。支付宝最快的一笔退税我在4.8就收到了,也就是才回国5天!这个效率还是很高的哈~最晚的是巴黎春天premier的一笔,也是最多的一笔,一直到4.25我才收到,还是我打了客服电话帮我查的。网上说这家退税公司经常会出现问题,所以不放心的亲们还是多留一些时间选择现金退税把。
信用卡的退税基本是在一个多月以后收到的。

♥ about 汇率 & 换钱 & 银行卡

二三月的英镑汇率真的是超低了!总的来看也算是省了不少,最低到过9.15。我换钱和刷卡大概都在9.3左右。
欧元一直是7.3左右。
因为男票在国外钱不够可以随时取,买东西也都可以刷卡,所以我现金并没有多带。英镑和欧元各换了5000RMB。我刷卡全部用的银联,实时汇率没有手续费,很方便。由于visa是美元卡,我怕还款时要先折成美元再换算人民币会不划算,所以只是带着以防万一,最后也没有用到。阿坑用的华夏卡特别方便,每天第一笔取款是不需要手续费的,无论英国还是法国。推荐给大家~
法国的时候,阿坑都是去LCL的ATM取钱的。好像也不需要手续费。

我爸去换欧元的时候银行说可能只有200欧和500欧的。我爸就让他们尽量换小面额。结果第二天拿到手我就傻眼了这是要我带着点钞机买东西嘛全是5欧还特别新。。好怕自己数错啊 赶紧把他们揉揉烂

♥ about 天气

三月下旬的伦敦巴黎气温在13度左右,风还是很大的,我们基本就是一件卫衣加大衣。建议随身带一条围巾,会暖和很多。开心的是去了半个月只碰到一天下雨,本来以为伦敦每天都会下雨呢,结果都是晴天好棒!
尼斯处于地中海地区,温度明显高了很多,一出机场觉得有点闷热。不过早晚温差很大,中午大太阳的时候20+度完全可以穿短袖,到了夜晚就冻成了。早出晚归的小伙伴一定要带外套哦!

♥ 英伦风情

☀ DAY 1  2016.03.19
 家 —— 上海浦东 —— 伦敦

请叫我土特产代购全部都是阿坑想吃的。带了三十袋优乐美和一堆话梅也是没谁了

候机ing

晚点了一小时,终于登机咯!

坐了12个小时终于要降落了,脚肿的鞋都快穿不下了

顺利抵达希思罗,一想到阿坑就在外面等我就激动的飞起哈哈哈。扳扳手指头快要半年没见了呢

等national railway中

中国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一整天没睡眼袋啊眼袋

这节车厢我俩包了!

半个小时就到了帕丁顿站

住的hotel很方便,离帕丁顿站步行大约5分多种。就是没有电梯,我们拖了三个箱子上三楼太累了

英国到处都是这种老爷车,好喜欢!可是这么迷你的车真的可以开嘛

英国过马路都要先按一下路边这个wait按钮,然后才会亮绿灯噢。

放下了行李大概是晚上九点不到。虽然很困可是还是不想浪费时间,添了一件衣服就出门啦~本来打算去topshop买牛仔裤 可是试了两条就被告知要关门了。国外打烊都很早的,周日上午一般也都不开门。大家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哈~免得扑了个空。
回来的路上看到TESCO还开着 就去买了点吃的。
一眼发现这个网红酸奶!六杯竟然这么大 amazing因为比较晚 所以打折卖的 14.5磅吧好像。我喜欢吃香草巧克力球的那个,好吃好吃~~还有一个是香蕉巧克力脆片的。

☀ DAY 2  2016.03.20
海德公园 —— 塔桥 —— 大英博物馆 —— 科文特花园 —— 牛津街 & 摄政街

定的这家hotel是带早餐的。一出房门就闻到了培根的味道~

来一份英式早餐吧!事实证明一人一份是吃不掉的看着旁边的老外吃得干干净净,连黄豆酱都用面包抹得一点不剩,我们没有吃完真的是有点不好意思

出发咯!一早的空气很清新呢~

随处可见晨跑的人儿看的我也想跑两圈了

屋顶上的一排鸟站的间距都一样哈哈

泰晤士河两岸

好骚气的悍马!

超爱这张呀~~~是一个老外主动来帮我们拍的

刚买完Costa就看到我大COCO 阿坑后悔死了哈哈哈哈

来吃心心念念的Burger and Lobster咯~这家店只有三种套餐。点了一份龙虾和牛肉汉堡套餐。都是20磅一份,还有一种是龙虾沙拉

汉堡一般般啦 牛肉煎的有点焦 苦苦的。

好大一只 肉很嫩 比汉堡好吃多啦。来这吃饭的基本都是点的龙虾。不过我还是觉得有一点点药水味?!

从科文特花园走到了摄政街

DAY 3  2016.03.21
肯辛顿宫拿法签 ——  牛津街&摄政街 买买买! —— 伦敦眼 —— 大笨钟

喜欢伦敦街头的红色电话亭

童心未泯呀 看到秋千就按耐不住了~

顺利拿到法签 开始买买买!

在LUSH里挑花了眼  买了好多泡泡浴的球球 每一个都好可爱!!店员都好嗨
就是店里实在是太香了 感觉嗅觉快失灵了

今天来拔草breakfast club点了班尼蛋和草莓松饼~松饼好好吃好好吃!!

还有我最爱的溏心蛋~~~

给自己和小伙伴寄了明信片。事实证明投进邮筒的明信片是木有邮戳的好伤心。应该要去邮局寄才有邮戳吧。

伦敦眼~
网上提前预约的话大约17磅一人。介于情侣坐伦敦眼就会分手的传说   所以我们想了半天还是没有坐哈哈哈哈。
阿坑说,来这玩的人坐伦敦眼也后悔不坐也后悔

晚上没有三脚架真的好难拍 拍了半天都手抖

DAY 4  2016.03.22
比斯特 —— 圣潘克拉斯(改签车票)

比斯特是阿坑提前在旅行社报的团。10磅一人 比自己买火车票便宜又省心,旅行社提前一天通知我们一早八点到Euston Square站集合坐大巴。

时间还早 咖啡店坐一会吧!

阳光正好 两个人都激动得打算去比斯特血拼一天,完全不知道即将发生的一些事情打乱了计划。
坐在大巴上阿坑收到了朋友的微信,问我们在哪里,是否去了比利时,有没有事。我们收到的时候还一头雾水,想起前两天爸爸和我说比利时最近比较混乱让我小心,但当时完全没放心上。我们立马打开微博得知了布鲁塞尔机场爆炸的消息,此时我们还没有意识到事情严重性,和阿坑还开玩笑说我可不怕死呢,哪会那么巧被我们碰上,也许明天就没事了。后来查到新闻说地铁全部关闭,还有伤者的照片,恐惧才涌上心头。我们只能放弃购物时间坐在咖啡店里计划第二天的行程。等把旅馆车票全部搞定已经一点半了,导游通知我们三点多就要回大巴集合的。哎都没有好好逛比斯特关键花了360磅买车票 我和阿坑也没有心情买买买了
不过大致看了一下比斯特的东西并有没期待的那么好。Burberry没有男士钱包,墨镜也没有喜欢的,菲拉格慕都只有大码最后只买了两个饺子包还是给别人带的。。。我也是要哭了。不过饺子包真心便宜啊 大号长柄46磅一个。

比斯特回来以后我们就立马到圣潘克拉斯车站退票。其实我们还是不死心,想来当面问问能不能退票的,毕竟是突发事件嘛。可惜还是失望而归,售票员说除非是22号当天的票才可以退。机智的我立马想到!那我明天再来退明天的票不就可以了吗!所以我们打算第二天一早再来车站站问问。

顺便去旁边的国王十字车站看了哈利波特里著名的9又四分之三站台。没想到等拍照的人里里外外排了好几圈。果断拍一张别人的就撤!

这家算是英国的老字号蛋糕店了吧。价格不贵,三四磅一大块了。

买一块大蛋糕来安抚一下受伤的心灵一大口下去瞬间治愈了!

DAY 5  2016.03.23
圣潘克拉斯车站 —— 巴黎北站 —— 埃菲尔铁塔 —— 亚历山大三世桥

由于我们原本订的是早上八点出发去布鲁塞尔的车票,所以起了个大早 七点不到就到了圣潘克拉斯问是否可以退票。幸运的是!他们二话没说就同意退票啦~~这样就可以少损失一点了呢 虽然一张票45磅相比180磅微不足道,但还是很开心的!
大家要注意哦!提前购买的四五十磅的欧洲之星车票都属于特价票,正常情况下都是不可以退的。好像商务座才可以退,那要三百多磅呢
国外的车站好像都会放钢琴 让路过的市民游客弹奏。这让我想起了之前网上传的素不相识的两个外国人在巴黎车站四手联弹《Una Mattina》的视频,好有爱

传说中的eurostar~ 比国内高铁要高一点。

顺利到达巴黎北站!这就是大家熟知的大力士啦~

这一晚是临时改变计划后在airbnb上定的民宿。因为隔天定的话booking上的酒店价格都很高了,民宿相对要便宜一些。房主是一对年轻夫妻,超级客气~~

当我们走出地铁,埃菲尔出现在眼前的时候,突然觉得所有的奔波都是值得的!

DAY 6 2016.03.24
蒙马特高地 —— 圣心大教堂 —— 老佛爷百货 —— 巴黎春天

如果坐地铁去蒙马特高地(Abbesses)的话,友情提醒一定要坐电梯啊!我们看到有人在排队等电梯还不屑...心想出个站而已嘛。结果等着我们的是看不到头的楼梯最后真是爬出去的出了地铁站还是要爬一会才能抵达教堂的。

站在最高点俯瞰巴黎~

下去的时候要小心 这边黑人很多。不要理睬也不要多看他们 埋头走就行啦,千万别觉得不好意思。阿坑就是因为不知怎么拒绝 就被三四个黑人拉住了,还是挺吓人的。当然我早就冲在前面一溜烟跑了
实在担心这里治安的话,去蒙马特的时候可以把护照银行卡和大面值的钱放在小包包里贴身背,外面再套个大衣。这样就不怕被抢包啦。

查了下地图发现老佛爷里圣心大教堂也不是很远,就打算走过去。路过这家面包店,吃个草莓塔歇歇脚吧~

晒下战利品吧我们想要的橙色小红豆钱包老佛爷已经没有了,所以立马转战巴黎春天。话说老佛爷真的是被中国人占领啦,相比之下巴黎春天的购物环境好了不知一点点,东西也更全。
LV现在是限购了,一个护照下面只能买两个钱包(加一个卡包之类的小东西也ok)。没买大包包所以不清楚哦。
巴黎春天是自助退税的,不过据说这家退税公司(Premier)不太好,这一笔支付宝退税也是我等的最久的。时间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退现金,毕竟钱拿在手里才踏实嘛~

DAY 7 2016.03.25
卢浮宫 —— 艺术桥 —— 塞纳河 —— 巴黎圣母院 —— 圣日耳曼大街

早上九点多到卢浮宫队伍已经很长了,这是出游半个月唯一的下雨天。一直到12点左右我们才进入卢浮宫,恰巧碰上我身体不适,所以直奔三大宝就匆匆离开了。好遗憾卢浮宫真的太大了,左看右看还要看天花板,想要仔细参观的话估计2天也不够吧

欧盟的学生是免费的,进入参观检票的时候给工作人员刷一下ID卡就可以啦。凡尔赛宫也是免费的哦~
门票加租导游器一共大约20欧。

任天堂的导游级,是不是很高大上!可是!为什么没有中文。。。

艺术桥本来两边都挂满了锁,因为超负荷了,现在都拆除了改成玻璃的了。

沿着塞纳河畔走走拍拍,偶尔有一两个外国人从你身边跑过,惬意~

一定要来吃小天使冰激凌啊!好好吃!喜欢榛果,开心果,椰子味。大的是5欧,口味任选。挑选之前告诉店员你大概会选几个味道,他们就会帮你想好怎么分配,美美的冰激凌花~

偶遇莎士比亚书屋

快要复活节了,橱窗里的各种巧克力彩蛋~

买完药妆发现不远处就有一家PH,颠覆了我对马卡龙的认知。最爱椰子牛奶口味的~一个2.1欧好像,划算!!可惜不能带回国给妈妈尝尝,我就替她多吃几个吧哈哈店员还给我们试吃了巧克力,也很棒~

还买了两盒杏仁条给妈妈,有点太甜了,不如马卡龙好吃。

走了一天累趴咯,泡个粉粉的泡泡浴吧!我的少女心啊哈哈

DAY 8 2016.03.26
埃菲尔铁塔(寄明信片) —— 凯旋门 —— 协和广场 —— 老佛爷(继续买买买 补货

住在铁塔边随时都能来遛弯吸取了在伦敦扔邮筒里没有邮戳的教训,我们这次都是去邮局寄的。在铁塔南边的路上就有一家邮局,在Dupleix地铁站附近。

每一款都好少女!简直挑花了眼,最后买了香草拿破仑~和阿坑两个人在店门口就把它啃掉了,酥皮唏哩嗦咯不停的掉,香草夹心和泡芙里的蛋奶沙司口感差不多,还有点像冰激淋。吃拿破仑的形象最差了哈哈,可是好吃呀!哪里还顾得上这么多

午餐在Cafe gallery解决的。有传说中的中文菜单,就是服务员感觉一般般,刚吃完就给我们收拾桌子一副打发我们走的样子。

老佛爷有单独一栋一楼都是各种甜点,伴手礼。这家的柚子味闪电泡芙很出名哦~酸酸的很清新,不甜腻

Dalloyau的Opera cake,层次丰富,巧克力味浓郁却不腻,特别爱那层脆脆的咖啡饼干。

DAY 9 2016.03.27
凡尔赛

我们是从Champ de Mars站坐的RER C,直达凡尔赛。RER是双层火车,大约半个小时到达。十点不到凡尔赛公门口也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买票和排队进去是分开的,要记得先去大门左手边买票哦~欧盟学生免费,我买的只参观宫殿的票,不带花园,15欧左右一张~

在围栏外面看看花园~天气好棒

明天就要离开巴黎啦,决定再去买几个马卡龙满足一下

DAY 10 2016.03.28
巴黎奥利机场 —— 尼斯

尼斯机场的起飞写的是Kiss and Fly,法国人真是浪漫啊

DAY 11  2016.03.29
尼斯 —— 埃兹小镇 —— 摩纳哥 —— 尼斯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去埃兹小镇和摩纳哥啦!公交车前面有提到,一个人1.5欧坐一次。

小镇顶上是一个植物园,门票是两个人7欧吧。

到达摩纳哥!满眼的豪车游艇,大开眼界!

DAY 12 2016.03.30
尼斯老城  —— 马塞纳广场 —— 天使湾 —— 城堡山

尼斯很有名的Gelato,我看到两家。这个是在教堂旁边的,口味比较多。

一个外国妹纸在大海边做瑜伽,心旷神怡!

尼斯的海滩因为没有沙,都是石子,所以特别清澈。只是不能赤脚走在海边了,好疼。

登上城堡山的时候其实已经快下午六点了,还是大太阳。

DAY 13 2016.03.30
尼斯 —— 伦敦盖特维克机场 —— 希思罗

中午搜了一下附近的餐厅,觉得这家不错,叫做Pizza Coco。因为尼斯地处地中海,离意大利很近,所以到处都是披萨店。
这家是开放式的手工披萨,老板超热情,英文说得棒棒的,向我们推荐了几种~点完单我就去看怎么做披萨啦。

满满的芝士哟。这里的披萨都超级大。。两个人根本吃不完。最后打包了几块等下午在机场饿的时候吃。

DAY 14 2016.04.01
温莎城堡
因为最后两天住在希思罗附近,所以决定安排一天去温莎城堡看看。从希思罗可以坐公交去,跟着google map就可以啦。

门票21磅一人,还是挺贵的。

圣乔治大教堂,里面的教堂顶部是精华,震撼!可惜不可以拍照,只能记在心里。

换岗仪式~

玛丽皇后玩偶屋

许多宫廷风的小礼服,各种场合的都有。不过以前高中看过黑执事,竟然觉得这种玩偶型的小东西有点吓人。。

DAY 15 2016.04.02
收拾行李准备回国!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从黑夜到白天,特别奇妙。

半个月的欧洲之旅似乎一场梦,睁开眼又是躺在了自家的床上。
好在男票还要继续在腐国读研,我就好好上班努力攒钱!趁着签证没有过期还有英国脱欧以后的汇率哈哈,争取明年再来一场英国深度游吧!

被楼主开头几张秀恩爱的皂片刺激到了

2016-07-07 13:55

引用 ~ 豆莎包 ✿ 的图片:

这个是pizza吗???好大一张!!!

2016-07-07 14:1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07 14:18:39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呀 这还只是半个😂不过是双人份的披萨大小~

2016-07-07 14:45

引用 ~ 豆莎包 ✿ 发表于 2016-07-07 14:45:56 的回复:

对呀 这还只是半个😂不过是双人份的披萨大小~

回复~ 豆莎包 ✿:贵么???

2016-07-07 15: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07 15:01:14 的回复:

贵么???

回复丸子:还可以~算成RMB一百多吧

2016-07-10 10:42

引用 ~ 豆莎包 ✿ 发表于 2016-07-10 10:42: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