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家森林公园自助游攻略

2016-07-07 11:40 1223/2
  • 出发时间/2016-06-25
  • 人物/其它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棋盘山风景区,占地9.33平方公里,距市中心40公里。园内石人山是长白山哈达岭山脉南延部分,最高峰海拔441.3米,是沈阳行政区域内第一高峰。森林公园集山、水、潭、瀑、峡、洞为一体,森林茂密,空气湿度大,负离子含量高,空气清新怡人,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之胜地,也是避暑消夏的最佳去处。

对于自助游的朋友,主要问题是交通不便。本文尝试提供较为详细的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方式供参考。
      乘坐328路公交车(马路湾头班车6:00,新城子火车站末班车18:00,票价最高4元)到大市场站下车,或者乘坐326路公交车(五爱市场西区头班车6:00,新城子中央路北斗街末班车17:00)到新城子邮局或新城子电影城下车。步行到位于中央路建设银行对面的新城子中心大市场北门,乘坐由此发往森林公园的中巴班车。班车单程票价5元,每日有五趟车,其中8:20的那趟车比较合适,其他车次不是太早就是太晚。
      也可乘坐383路公交车在清水台下车,等候新城子开往森林公园的班车。或在龙之梦亚太城公共交通枢纽站乘坐开往马钢的长途车(8:00,12:20各一班,票价11元),在马钢换乘其他车。由于路过马钢的车较少,换乘不是很方便。但是马钢距离森林公园比较近(约6公里),可以打车前往。

在新城子乘坐开往森林公园的中巴,大约30分钟即可到达通向森林公园北门的路口。在此下车,沿着路标指引的方向走几百米,即可到达森林公园的北门。记住回去的时候也要在此等车,返程车大约在11:40,12:30和下午14:50左右各有一趟(具体时间请咨询一下司机),注意不要错过。

沿着路标指引方向前行,很快可以见到森林公园北门(祥和门)。门两边分别有景区简介、导视图和车辆收费标准。现在对游客已经不收费了。

如果时间有限,或者体力不是很充沛,建议沿着下面导示图中绿色的线路顺时针方向游览。上山时走大路,下山时走小路,全长大约7.5公里。已包含了森林公园的主要景观。

进入森林公园的祥和门,首先看到一个古树造型。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路边艺术休闲坊的小屋。

有时可以看见放养的珍珠鸡。

这个建筑大概就是导示图中的百草堂吧。

不远处可以看到东北亚滑雪场,只是现在没有雪。

再往前走,即可看到龙泉瀑,虽然没有流水,看起来也很不错。

瀑布边上的灌木丛里,酸甜可口的山樱桃挂满枝头。

继续前行,路的左侧就是传说中的战备山洞,现在叫指挥部遗址。

再向前不远,双泉山庄的招牌清晰可见。虽然有池塘,但是双泉却难得一见。

岔路口右拐,进入登山旅程。路边林木翠绿,空气清新,着实令人心旷神怡。前行不远,可见一面雕刻着凤的图案的墙壁,大概是传说中的凤池吧。

过了凤池,坡路变得陡峭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奋力上坡,终于来到通向“沈阳第一峰”的山门。

进入山门,在崎岖的山间小路上前行,岔路口向右转,翻过一座小山坡后继续攀登,终于登上沈阳第一高峰。站在高峰之上四处眺望,到处都是雾蒙蒙的,没有看见传说中的九十九座山峰。标识上的塑料袋里是刚采摘的山樱桃。

沿着上山的小路返回,在岔路口处继续前行,不远处就是南天门

站在南天门向远处眺望,密林深处露出的楼阁大概就是所谓的藏仙阁吧。

在南天门稍事休息并补充能量后,为赶上返回的班车,决定沿着原路下山。小路上的无限风光,请有兴趣的朋友自行领略吧。
      返回时路过东北亚滑雪场附近,看到供游客骑行的骆驼在吃草。

出了祥和门,来到路口处等车,本次出游即告结束。在此提醒自助游的朋友:
1、新城子到森林公园的班车时间有可能变动,请注意了解最新信息。
2、森林公园主要景点都在北门附近,且交通比较方便。南门附近没有什么景点,且路途较远(南门距南天门的距离在5公里左右),交通不便。
3、园内导示图和路标比较详细。
4、最好能自备饮食,园内的饭店大多不营业,也许旺季时能开门营业,估计价钱便宜不了。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7 11:5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