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7日,三个挑夫+一个花样姐姐=疯狂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0

前景提要

日期:2016.06.20-2016.06.26(周一到周日)
人数:4人(全是女战士)
交通:北京-海拉尔(2016-06-20 06:25),海拉尔-北京(2016-06-26 22:30),
           当地包车(推荐卢师傅,微 信 / 电 话:139 4808 8155)
           卢师傅人很赞,如果有需要去呼伦贝尔包车游的童鞋可以找卢师傅~

行程:7天
D1:北京-海拉尔一日伪防御功势(省略)一金帐汉(莫日格乐河)一额尔古纳(湿地)一三河乡一上护林一下护林一白桦林一恩河(俄罗斯民族乡);
D2:从恩和出发一哈乌尔河一室韦(额尔古纳河)一临江
D3:临江一老鹰嘴—月亮泡子一太平屯一莫尔道嘎(森林公园);
D4:从莫尔道嘎一得尔布耳(神鹿园)一敖鲁古雅(鄂温克驯鹿乡)一根河
D5:根河一拉布大林黑山头(骑马、看日落);
D6:黑山头一呼烈也吐原始草原一呼伦湖(达赉湖)一满洲里
D7:满洲里一国门一套娃广场一巴尔虎蒙古部落大营一呼和诺尔湖一海拉尔-北京

注:建议带吹风机、驱虫药水、防晒霜、防晒衣

4个女战士 = 三个挑夫+一个花样姐姐~
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我来说这样的旅行是再好不过。
姐姐们告诉我想去呼伦贝尔,一拍即合,带着我婆婆一行四人就上携程订机票了!预订的早上飞海拉尔,晚上飞北京,这样可以省掉1天的住宿钱~

D1,北京……再见,大草原,我们来了

D1,20号早上从首都T3出发,2个多小时候以后稳稳地落在了呼伦贝尔东山国际机场,机场比我想象中的迷你~出了机场之前在网上找的司机卢师傅已经在等我们。

由于一些小小的变动,头2天的行程,将会有2个小姑娘跟我们拼车,卢师傅给我们升级了原定的轿车~变成了15座的福特。我们赚到了,因为2个小姑娘只跟我们同行了1天,第二天开始我们就4个人,坐着这辆15座的大车车。结果就是困的时候我们可以每个人睡一个横排,地方还有富余!爽爆了……
出机场大门到停车场,外头就开始有点要下雨,一阵阵的风刮的我的帽子就飞了~还好及时捡到。

上车以后,碰到了卢师傅的媳妇。嫂子很客气~帮我们拿行李,照顾同行中腿脚不算很利落的我婆婆。聊天中得知,两口子旅游季就做包车司机,淡季就开出租,挺辛苦的哇……嫂子给我们送到海拉尔大车的停放点,买水换车,见到了以为要拼车2天的两个小姑娘。

从机场出来,到海拉尔市区,买了2箱水,给前面几天做点小准备,此时此刻……海拉尔尽然下雨了……心塞!

卢师傅跑包车已经有7年的时间,对路况很是熟悉~我们很放心!全程0负担。
加上卢师傅,我们7个人无任何堵车情况(跟大北京相比)的就开出海拉尔了,我一直担心,会不会下很久,卢师傅说,放心,雨不会下很久,没准到了景点就不下了!吼吼吼。

真的到了第一个景点金帐汉雨就停了,天空慢慢的乌云就散了,阳光从云缝之中洒下~美爆了!出了市区慢慢就能一点点的看到草原,当时的气温不算高。
草原上的草长的不算很高,但是已经都绿了,嫩嫩的。

此时雨停了,太阳公公一会出来一会消失……

我已经忘记金帐汉我看到了什么样的蒙古包,什么样的敖包,但是留在我心里的是美的不要不要的草原还有莫日格乐河,连绵弯曲看不到源头也看不到尽头……第一次到草原的我,此时此刻已经激动的不行!

离开金帐汉要去传说中的白桦林,沿路我们聊天还说:在草原上会看到鹰吗?没过一会,来到一个未知路段,我看着窗外发呆,突然发现天空盘旋一只老鹰!飞翔的姿势,真是帅死了!觉得我们很幸运有木有?来不及拍照,来不及感叹,老鹰就飞走了,不过再美好的景色,最好的留恋就是用眼睛看记在心里。

快到白桦林的时候,有一片山坡开满了花儿,各种颜色~美得不要不要的!此时此刻,已经到了下午3点多,太阳暖暖的照过来,眼睛看到这样的美景,是怎么看也看不过来的。

离开花海,开一会车就能到白桦林,说是不收门票,但是每辆车需要收管理费,一辆车20元。

个人觉得白桦林里头不是很喜欢,小腻虫有点多,环境也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的好。

而且目前在维修栈道,整个林子里都比较暗,可能正好赶上这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阴的原因。

白桦林里面有很多卡通形象的雕塑,挺逗的!

离开白桦林,只感觉……驱蚊水一定要带,一定 要带,一定要带!!!!六神就行~我们带了2种,六神和泰国的那个驱蚊水~都特别好用!

当天晚上住恩和,气温比较低。入住的木楞屋,环境还可以,房间比较小,但是服务员态度一般般。司机师傅提前给预订的,不用担心到了当地没有地方住。周围的家庭旅馆很多。

总结一下D1的情况,从金帐汉出来以后,主干道在修路,非常不好走,原本应该是1.5小时能开到的地方足足开了2.5小时!所以去白桦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中午吃饭的饭馆味道一般,不是很理想。
恩和的消费有点高,比我预期中的要贵一些,不过想想,人家也是旅游区,贵一点是正常的,价格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D2,初见大草原……兴奋的不行

D2:从恩和出发一哈乌尔河一室韦(额尔古纳河)一临江
早上起床,真是冷啊!!!早点在酒店解决。酒店的早饭很一般~
办理退房以后,驱车前往哈乌尔河,沿路风景美爆了~有点像瑞士的赶脚,离开俄罗斯民族乡开了一段路,我们在路边停车,回望恩和,村口有一个有异域风情的小楼,特别漂亮,马路两侧的草原上,都是散养的奶牛。有一种在瑞士或者荷兰大牧场的赶脚。

一路走走停停,没过多久又遇到一大片看不到边际的野花。我们看到这片花海,都兴奋的不行。跑到花海当中打滚……,

大王叫我来巡山……抓个和尚当晚餐……

离开这片花海,大家意犹未尽,遗憾的是,当时有点阴天,拍出来的照片光线不太足。

来到哈乌尔河,整个公园里面都很干净,我们到的比较早,到的人不多,所以拍照玩什么的都很舒服。
整个公园上山和下山是分开的两条路,看到路上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很不错,个人觉得,白桦林可以不用去,直接哈乌尔河多玩一会就OK了

有木有太后出巡的赶脚……

啊呜……啊呜……

这样拍照,显腿长……

路上经过额尔古纳河,去到室韦,我们坐上游艇,去看界河,远望俄罗斯~

离开界河,沿路的风景,总是让我们“哇……”

以下的照片,据说是俄罗斯边境,美腻……因为:没有人!

下午赶到临江,住在离一条小河不远的酒店,也是木楞屋,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有点吵。
河岸边上是很大一片草甸,感觉很好。我们在草甸子上撒泼打滚,坐在地上看蓝天,躺着看,趴着看,打滚的看。唯一的缺点就是马粪有点点多,躲着点就行~

插播一个不愉快的事儿:
晚饭前我们遛弯,说看看有没有当地特色可以买来当早点吃,遇到一个推自行车买牛奶的老太太(这个小村里我好像只看到这一个推自行车买牛奶的),5元一杯,自己家养的奶牛挤的牛奶,熬开,当时买了一杯喝觉得还行,打算第二天早上多买点当早餐!但是第二天我拿着一个空的农夫山泉550的瓶子说去打一瓶,我觉得最多也就两杯,10块钱的事儿,但是老太太非得收我13,讨价还价以后收了我11,我拿了2个空杯子准备跟大家分,一起喝,发现倒出来以后还没有昨天多,而且不如昨天买的浓。建议大家不要找他买,太坑人。

小村里有一个专门卖列巴的小店,我们买了一个夹馅儿的列巴,是当地一种野果做的馅儿,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颗粒感很重,不喜欢的可以买蓝莓果酱的,或者普通的列巴。

因为这边天黑的很晚,我们5点多种爬了一个小山坡去山顶看景,上去以后发现,视野太美了!望不到边际的小麦地,绿油油的,虽然有栅栏围上,但是丝毫不影响他的壮观!但是靠近栅栏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我的手背就被狠狠的划了一个大口子,留下了深深的疤痕。。。

来到小河边,找了一家饭馆吃了点饭,味道一般般吧。烤串还行,炒菜是真不怎么样啊~推荐的野菜也不好吃,咬不动。
(此处是图片)

饭后遛弯,吃了一根俄罗斯进口的冰棍~20大洋!味道还不错~后来在海拉尔超市里我们也看到一摸一样的,要17一根,瞬间觉得我们买的不算贵~

我们三个挑夫的心愿是本次旅行要看一次星星,于是乎,晚上10点半,我们洗完澡,穿上所有能穿在身上的衣服,我就穿了3条裤子(一条秋裤、一条牛仔裤,一条户外裤),上衣穿了4件(短袖、防晒袖套、加厚卫衣、防晒服、冲锋衣),出门以后给我冻的哇~得得的!
为了看星星,准备了25分钟,小村晚上没有路灯,一片漆黑啊!哆哆嗦嗦的走到河边,铺开一次性雨衣,三个人靠在一起抬头看星星。。。悲剧来了,没啥星星,就几颗!月亮太亮~星星就黯淡了……待了5分钟,太冷,我们就撤了。

总结一下D2的情况,临江的消费跟恩和差不多,都不算便宜,俄罗斯风味的大串味道不错!6月去的时候,气温还很低,早晚很冷,只有8度左右!一定要多穿点。

D3,昨天冷爆了……星星也没看到

在酒店房间里,喝的买来的牛奶还有果酱馅的列巴当早点,特别顶时候,列巴只吃了一半!剩下的后来都去驯鹿园喂驯鹿了。

离开临江,去了老鹰嘴,总体来说,老鹰嘴是可去可不去的一个地方,因为挺没劲的,但是!站在观景的位置看老鹰嘴远处的风景还是很美的,比他本身要好看的多N倍~

月亮泡子,说白了就是河道天然形成一个月牙型的湖,需要爬到一个小山坡顶上看,才能看的通透~上小坡有两条路,我们偏偏选择了最艰难的那条,几乎是手脚并用才爬到顶上~我姐在这儿还不小心摔了一跤~

景色还是很美的!

太平屯,是我们中转休息吃午饭的地方,没有什么太多的景点,午餐也是随便吃吃,酸菜粉丝太好吃了。

去到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是需要坐森林里的小火车的,全程4个站点,因为是淡季,给游客玩的时间很少,最多就是拍拍照就下来了。火车上推销的蓝莓汁,味道不错,我们买了1瓶尝尝,10个大洋。

离开森林公园,我们来到莫尔道嘎镇上,晚餐吃的铁锅炖鱼,特别好吃!

在此要吐槽一下酒店,热水器洗到一半没有热水了,导致我姐等着用开水壶做水一点点的洗,差点感冒了。到莫尔道嘎的时候,气温就回升很多了,晚上应该是10多度的样子,比之前在临江的时候暖和不少!

第二天早晨,我婆婆早起去遛弯,去到当地的早市,跟当地人一打听,现在满大街卖的蘑菇都是从外地进的货。当地最有名的白蘑需要9月以后才会有。

总结D3的情况:森林公园的环境很不错~缺点就是小腻虫太多了,莫尔道嘎的铁锅炖鱼很好吃。。。

D4,今天看小鹿~

神鹿园是私人的,需要门票,园里一共有2种鹿,驯鹿和梅花鹿。可能是游客多吧,驯鹿可馋了,地上掉的苔藓不吃!只吃新鲜的。梅花鹿是圈养,只有2-3只胆子比较大,在栅栏边上溜达,其他的梅花鹿都在远远的看着。

敖鲁古雅(鄂温克驯鹿乡),在一个公园里头,买门票的大姐简直了!跟人都欠他好几百万似地。我们是游客,是给你送钱来的,不欠你什么。苦着那张脸,受不了。公园里头还挺好玩的,有跷跷板~有用铁链子和木头搭成的桥。驯鹿都是散养,挺逗的~

路过一处和鹿王拍照的地方。唉,鹿王好可怜,被大铁链子拴着,活动范围特别小。希望人能善待它。

傻袍子……

好不容易走到最深处,N多驯鹿都在,挺好玩的,养鹿的人,为了熏蚊子和腻虫,一直都烧着一堆草,所以有点烟雾缭绕的~

晚上根河继续铁锅炖鱼……

D5,黑山头……骑马,看日落~

D5:根河一拉布大林黑山头(骑马、看日落);

路上的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

偶遇一片提前种植且日照多开花早的油菜花田~弥补了我们看不到油菜花田的遗憾

这一站~根河湿地~

根河湿地我建议……大家从坡道上到最高处就沿着原路返回吧~要不然。。。。另外一条路会累死~尊的!

肖恩~

貌似这是拉布大林~我也记得不太清楚了

黑山头的日落,是我见过目前为止最美的日落。
因为出门有点晚,司机大哥都快把车当飞机开了,嗖嗖的~开到山顶的时候,已经到了很多人了!虽然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我还是把最美的日落用眼睛看,深深的记在了心里。

黑山头当夜,我们住在了蒙古包里面,环境一般般吧,住宿要比普通的宾馆贵一些,但是没住过蒙古包试试也可以。
夜里,吃完饭,我们4个在院子里靠在椅子上看星星。太美了!太美了!
一次无心之举,尽然让我完成了一个心愿:看流星!
先是看到银河,再是看到星云,看到了5颗流星~真的美爆了!
说到看到流星要许愿,我只能说:来不及啊!亲!

D6,骑马~骑马~

D6:黑山头一呼烈也吐原始草原一呼伦湖(达赉湖)一满洲里
我们起了个大早,目的是去骑马~
黑山头的马场还是很正规的,会给你带护具和上保险。
我们3个挑夫每人一匹马,前后各 一名马倌~对于安全来说还是放心的!
领头的马倌是蒙古族人,说话都是蒙族语诶!技术很NB~
我们4个人骑的大圈,200个大洋,小贵,但是还是很值的~
因为我是第一次骑马,所以很紧张,走在队伍最后,我骑的马有点小淘气,每次要拍照就跑开,弄得我很郁闷~
一路上走走跑跑,我的老腰啊~真是苦了他了!
大概不到1个小时吧,大圈就骑完了,姐姐他们因为学过骑马,所以拜托老板让他们再骑一个小圈,整个小圈都是跑起来的,帅死了!我认怂!很明智的退出了疯狂小圈之旅~一个大圈下来,我的腿也算是废了!下马以后,老板让我在地上多走动。别马上就坐着,幸好我听话哇~要不然腿肿的更厉害!

离开骑马的地方,我们才去吃早点,依旧10元一个人的自助,吃的巨多~哈哈哈,酸菜包子和油条都特别好吃!

之后去了一个可以滑草的地方,据说是亚洲最长的滑草道,有1000M长……买滑草票免门票,100大洋!
坐电瓶车到山腰,因为正好赶上一个旅行团在玩滑草,我们决定先去观景~山顶上可以走到很远的地方,可以看到一条河(原谅我忘记看到河叫什么名字了)

景色还行,就是太晒!!!山顶上还有敖包~

打劫……

观景点和敖包之间其实挺远的。敖包离滑草的地方也不近啦,远处红色的棚子就是滑草的起点

准备滑草了~
卢师傅打头阵,先滑草到山下,给我们拍照做准备!
然后是我二姐,再是我,再是大姐。我妈妥妥的电瓶车继续下山。
滑草太好玩了,太刺激了~
听工作人员说,去年最高纪录是一个小男孩让他爸爸带着,玩了12次~那就是1200个大洋啊!

离开滑草的地方,路遇出来遛弯洗澡澡的马群~

一路艰辛哇~到了马上就到满洲里了!大姐很喜欢看教堂~必须走起来!

满洲里!我们来了!俄餐~我们来了!
卢布里总店,据说,是满洲里最好的俄餐厅
食品的味道,我就不多说了,吐槽一下刚进店的小插曲!
我们一行5个人,我第一个进去,想去占个位置,因为马上就到就餐高峰期了。结果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4人桌,第五个人只给加一把椅子。我的天……吃西餐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加椅子??服务员姑娘,你当你们这儿是大排档么??如果店长或者经理看到这个信息,一定要好好的培训一下你们这儿的员工啊。经过沟通,后来给我们换了6人餐桌。

店里有几个俄罗斯的姑娘和1个俄罗斯男孩是服务生,长得真的挺好看的,就是其中有个姑娘表情总是很凝重……
就餐过程中,我需要找服务员换个盘子,正好抬头看到一个俄罗斯姑娘看着我们这边,我一招手,她以为我跟她say hi~姑娘很热情的也跟我挥了挥手,然后笑了笑……就没有然后了!
哈哈哈~我其实是要找服务员换盘子……
后来拉住了一个从我身边经过的姑娘才成功换盘子~
大厨都是俄罗斯的,

这是我第一次吃俄餐,期待还挺大的~不过卢布里没让我失望。味道真心不错。
我们5个人总共消费大概不到600,点了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吃的,最后剩下了些,都没吃完,每个人都撑得不要不要的~
就餐环境:比较吃过的西餐厅,这也算是挺嘈杂的环境了!中国人吃饭总是很热闹。
菜品卖相:挺好的,做的也比较精致,
菜品味道:出了汤以外其他的都还不错,汤端上来的时候有点凉了,估计是煮了一大锅,有人点就盛一点出来就OK了。
因为想吃的菜实在是太多了,所以点了真的很多东西。
乳酪面包:真心赞!!!太好吃了,但是热量能上天!
俄式罐焖牛肉:第一次吃,味道真的很好,牛肉软烂,汤汁浓郁~
皇后沙拉:N多层的沙拉还是第一次吃,每一层都是不一样的食材,超级好吃~
男孩沙拉: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但是炸过的土豆丝,真心香喷喷哇
俄式香肠:很好看的餐具装着~味道还行吧,个人觉得一般般
红菜汤:薄薄的一个盘子乘着红菜汤,味道很浓郁
水果茶:加了冰糖以后,好喝~酸酸甜甜的
菜花汤:看着一盘绿绿的,浓浓的~味道比较复杂~
各种大串:一共点了6个大串~分量真心足。吃不完哇~猪排有点柴,其他都还好~配的酱味道也不错~

一顿胡吃海塞以后,撑得不行。只能选择步行回酒店,路上碰到一个小的集会,买了些纪念品和吃的,回去当小礼物送个朋友和同事。
听说满洲里的夜景特别美,但是我们三个实在太累了,根本没有体力下楼看夜景,最后妈妈一个人下楼看夜景去了。我们拉开窗帘看了一眼,讲真,挺美的!

D7,最后得瑟一天

国门,景点人特别多,我们都没进去,就在门口拍了点照片,套娃广场,在维修,我们就在车上看了看,路过也没进去看。巴尔虎蒙古部落大营也没多大意思。之后就回海拉尔了。我们挤压出来的时间,就是用于在海拉尔能有时间逛街买东西。
卢师傅带我们去了当地据说最好的列巴房,刘氏列巴房买列巴。站在列巴店里,就能闻到特别香的味道,后来才知道列巴就是面包的意思,发现这的列巴是用啤酒花发酵,难怪这么香。我们每个人买了4个!现在想想,买的有点少。回来没几天连送带吃,几天就干掉了!

海拉尔的大商超市还是挺棒的!东西不过不便宜~正好赶上想买的东西特价,牛肉干(沙爹味的承重牛肉干特别好吃,赶上特价才88一斤!),回北京以后,3天全吃完了,早知道多买点了~奶酪条也特价,包装很精致好看送人很合适,又买了一堆!发现超市有之前在恩和买的俄罗斯冰棍,超市卖17一根,恩,我们买的不算太贵。
本来想在海拉尔有没有当地特产的酸奶,发现超市里卖的都是蒙牛、伊利北京超市也有同款。所以没多大意思~

时间还很富裕,我们妥妥的去伊势丹商场里的电影院看《惊天魔盗团2》哈哈哈,电影很好看,看完电影,在商场的美食广场随便吃了点,东西不贵~很便宜!

晚上9点,司机师傅来接我们,送我们去机场,从市区去机场,开车很快,也就20分钟,突然发现,海拉尔的夜景也很漂亮~沿路很多蒙古族的雕像,成吉思汗及其家眷的雕像很多~晚上有灯光装饰,只是绿色看起来有点吓人!

10:25的飞机,我们要离开海拉尔北京了。万分的不舍啊~整整7天,我们各种疯,各种闹,司机卢师傅都忍不住的跟着我们一起不淡定~

想去看看 顺便吃羊~

2016-07-07 11:57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07 11:57:19 的回复:

回复W1ndy:羊肉真心不错……哈哈哈~这个季节去也好捏!就是一定要防晒~

2016-07-07 13:47

2016-07-10 22:43

您是怎么找包车的

2016-07-10 22:4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11 09:54

引用 罗什么 发表于 2016-07-10 22:44:03 的回复:

您是怎么找包车的

回复罗什么:不好意思,好长时间都没有上马蜂窝了。。。就是通过看别人的游记看到的。一共找了好几个司机大哥,有档期的当时只有卢师傅~他服务超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