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拥挤,还是遇见你——HK & Macau 港澳五日暴走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5-22

日子混混混,一下子香港回来已经1个月了,赶紧把游记补上!
再不记录,大概要全部忘记了

本文不是攻略不是攻略不是攻略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纯记录,希望可以在以后拿来回忆回忆

当然附带一些小TIPs,如果你也要去香港也要去澳门,可以参考参考~~~

在游记开始之前说说香港的感觉吧,节奏真心很快,人很多,感觉每个人的生活空间都很拥挤,但是很佩服香港人能够适应这样的生活和这样的节奏,反而有一种怡然自得。

这次来香港的主要目的是补上结婚要用的钻戒,重新买对戒,所以并不能很好地实现我心目中的文艺清新香港之旅

遗憾的是带了超重的单反,但是怕买买买很重,一直没用。。。。唯一带出去的一天还是只有在太平山顶艰难地拍了几张夜景,绝望的Feel

因为你来了你就知道了,买买买是一件很花时间的事情,尤其是你觉得时间紧张的时候,反而更会脑袋空空,忘记到底要买什么
非常建议大家做一个购物清单(本来想做的,后来觉得反正自己看到想买的就买就好了。。。最后还是会忘记买东西!)

行程表

DAY1:武汉-深圳,住深圳

DAY2:深圳-香港,看钻戒,朗豪坊,尖沙咀海港城,崇光百货
(食:深圳肠粉/元气寿司/翠花餐厅)

DAY3:香港,铜锣湾,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大坑,太平山
(食:稻香餐厅/下午茶/一兰拉面)

DAY4:香港,石澳渔村,尖沙咀DFS,半岛酒店
(食:澳洲牛奶公司/添好运/洪利粥店茶餐厅)

DAY5:香港-澳门,住澳门,巴比伦娱乐场,大三巴,议事会前厅
(食:稻香餐厅厅/猪扒包/番茄屋)

DAY6:澳门,银河酒店,威尼斯人,官也街,新濠影汇
(食:达荣鱼翅面/七彩大排挡)

DAY7:澳门-珠海-武汉

出发去深圳啦~~~武汉直飞香港的机票很划算,但是温州拿下的只有团签,必须深圳跟团过关。

第一天就是一天都在赶行程,飞机还晚点了好久,大概6点下的飞机,然而在深圳做生意的LG路痴哥哥带我们去吃晚饭,路上花了2个小时。。。

吃完晚饭大概要10点了。。。赶紧赶去罗湖口岸旁边的酒店,洗洗睡准备明日过关啦   被一顿晚饭搞得心力交瘁的两只

深圳湖口岸旁边酒店门口吃的肠粉和粥~~~超级好吃~~~这碗粥为什么可以煮的这么绵密这么碎!

喜欢广东菜+11111111

希望这家店连锁能开到全世界

接下去就是过关啦,悲剧的是我又定错了过关的时间,定成了5月22日,其实是5月23日才过关啊啊啊啊

还好旅行社可以直接帮你弄个今天的,过关港澳的每个人20也很便宜

TB上找的番茄旅行社貌似,感觉还不错

当天感觉过关的人超多,大概是星期天的关系,反正过关你就跟着人群走就好了,不过大概过关排队之类的花了一小时肯定有的

一过关就是罗湖地铁,地铁站内也有sasa可以买,所以深圳的哥哥说就算现在香港代购根本没有优势,但是还是有人做香港代购,因为深圳人去香港的成本几乎为0,只要过关就一站地铁就可以去sasa之类的代购啦

虽然罗湖口岸过关的人比较多,但是因为酒店就在罗湖口岸这条线的旺角东旁边,所以选择在罗湖过关,直接坐地铁就可以马上去酒店放好行李

入住的九龙维景酒店,酒店大堂还可以,房间也不小,这样的酒店还有婚宴可以提供,感觉真是小而五脏六腑俱全
什么都有,还有便携手机可以让人带出去,虽然我也没用

这个酒店的位置一般般,离旺角很近,但是还是有步行距离的

不过酒店半个小时就会有班车去旺角和尖沙咀

酒店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坐公交是很方便,但是综合来说还是地铁附近的酒店更好,之后我们有换一家地铁旁边的酒店,虽然房间没这个大,但是确实觉得交通便利更重要,毕竟起来就出门了,回到酒店就是11点,没怎么待在酒店

虽然旺角不算很远,但是太阳超大,根本不想走路,坐着等酒店班车去旺角(团签真是亏,早上过关来香港,折腾折腾也是12:30的时间了)

第一站去旺角是因为行程计划中第一天竟然是购物。。。旺角有一条珠宝街,看钻戒什么的比较方便就去旺角

大概几家比较大的首饰店看了之后,竟然已经2:30了,可怜的LG快饿扁了,叫我感觉找个附近吃的吃午饭

看钻戒还真不是容易的事情,每家店都要坐大概半小时,时间过去的超快

也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就知道附近有个朗豪坊,就跑去朗豪坊看看有什么好吃

朗豪坊的超长扶梯,周日人超多。。。熏疼自己怎么挑了周日

乱看看之后,觉得吃点寿司填肚子啦、

这家店杭州也有,不过我以为只有寿司可以吃,就没去吃过,

没想到还挺好吃的,感觉食材都很新鲜,三文鱼很厚,不过样式不算很多,基本上想吃的吃过后就很饱了。

而且吃寿司真的是可以10分钟不到就吃饱。。。

下次试试内地的元气寿司,看看是不是差不多

热闹的旺角,热闹的波鞋街

准备买运动鞋,但是感觉波鞋街特别杂乱的感觉,也没时间淘,也不是搞运动鞋收藏的,直接就是路过了

旺角比较了每家店的钻戒之后,就去海港城啦,因为来香港之前就被姐姐种草LADY M ,种草的不行

再不去海港城。。。我怕都要晚上了。。。

随便逛了逛海港城就跑去找LADY M啦,没错!就是这么多人,大概是星期天吧!!!

地方超级小,果然通话都是在照骗里的,因为逛街逛累了,我和LG就决定排队排位置做的,坐着吃休息一下

排队ING  后面去ifc看到lady m 人没这么多,但是太饱也没想再吃一遍

看起来很朴实原汁原味的千层CAKE    没有抹茶了伤心透!现在后悔没在IFC买一个抹茶还来得及吗

一个原味一个伯爵,虽然没有平时吃的千层夹了水果,但是还是超级好吃,每一层千层皮都超级薄,而且里面夹的也不是奶油,
原味吃起来竟然带有一点咸味,伯爵味道很醇厚,不配红茶的话感觉会有一点甜

这个千层其实吃多了有一点腻味,但是吃一块绝对还OK

一个会让你想念的味道

求来武汉开一家分店

忙碌的店员们

海港城看到的维多利亚港的美景~~~逛累了吹吹风

从海港城出来,去了DFS(表示化妆品真心不便宜,不如连卡佛买)和崇光百货(正好店庆必须凑热闹,其实并没有很便宜,雅诗兰黛不如日上便宜额,店庆不过是正装加小样骗骗你,不过还是买买买)

逛逛逛买买买累累累

1881有很多名品店,因为卡地亚对戒带的人太多了,想看看tiffany就去了1881店,呵呵哒,导购员态度超差,跟她讲话不理人,还一直跟其他店员聊天,不理我们,直接黑脸走人了。。。倒霉哭

路过美丽都大厦,就顺便买了小熊饼干,晚上很迟还开着真是感动

原来在二楼,现在搬到一楼

卖饼干的大妈一如既往地黑脸,因为真心太重,买了一盒大的给自己和家里人,一盒小的帮姐姐带,一盒小的送人了

我当时买的时候的包装,怪不得代购卖这么贵,真的超级重而且超级占行李箱位置

说实话并不是很好吃额,添加剂、香精满满的感觉

曲奇之类的想要吃还是自己做最好,外面卖的很难买到好材料做的

拎着超重的小熊饼干,大概已经9点30了,真的又是饿扁了。。。完全又是随便找一家吃吧的主旋律围绕

就记得翠华很有名(对!我就是很随意,没怎么做攻略。。。)

点了推荐的牛腩面和鱼丸面,奶茶。。。表示都不是特别好吃吧,牛腩相对来说好一点,但是LG不吃辣,说太辣了

深圳嫂子说叫我们不要吃香港的饭,炒鸡难吃,呵呵哒,真的好硬,老板饭没熟吧

鱼丸面就是淡而无味的感觉,没事别来吃翠华了吧

盆友推荐我去兰芳园但是没时间就一直没机会去,留着下次去吧

吃饱喝足,去Sasa买买买,后来才发现卓悦貌似价格低一点,而且姐姐叫我注意看看保质期,反正便宜肯定没好货

第一天的买买买。。。还有第二天第三天。。。歇菜的香港

第二天起来就要换酒店,换到了油尖旺地铁站旁边的城景国际酒店,同样也是小而美

油尖旺其实和旺角就几步路的距离,搜查到竟然走几步就是稻香餐厅,超级惊喜

大概磨磨蹭蹭10点30才出门找吃饭,又是饿扁了

之前就在很多人的攻略中听闻了稻香的好吃,吃之前就超级期待哈哈哈哈,去的时候已经过了早茶,人还是很多,不知道是不是11点之前结账算早茶,可以半价,反正我们点菜后还等了好久,隔壁桌都是急急忙忙去结账

反正赶不上什么优惠就慢腾腾地当吃了早午饭~~~

我和LG一直超爱吃广式早茶,来香港能遇到稻香,感觉之前吃的早茶一点都比不上,吃过稻香才知道虾饺皇的虾可以这么大,之前酒店茶餐厅的虾饺皇是不是都是冷冻产品哇!吃了这么多广式早茶才知道原来虾皇烧麦这么好吃!竟然超过了我的最爱虾饺皇!图一的碗仔翅也是第一次吃,感觉挺特别的,来了可以试一试。图二的杨枝甘露也很好吃,里面很多一颗颗大粒饱满的柚子,凤爪排骨也都很好吃!反正乱点吧,骚年都很好吃,所以我只有三天半的香港行我去了两次(虽然内地也有很多家店!)。。。准备再去广州或者上海

旺角的IT店,这算是小IT吗,没什么研究,推荐男生来香港可以去看看
内地大概500的短袖,这边才卖300(但是质量确实不怎么样,穿个样子谁在意呢!)

IT的女款我欣赏无能。。。

今日计划去逛逛铜锣湾,吃好早午茶,旺角逛了一下就做地铁去铜锣湾啦...

明明是周一,但是铜锣湾的人还是好多

先去的崇光百货(希望每一个理智的孩子都可以把想要买东西的放在最后!)在崇光买了膳魔师和给弟弟的NB的鞋,LG提了一天,每一个背影都是一个大写的 落寞

叮叮车,没有时间做,遗憾遗憾

香港好多line friend  ,忍不住合照一张

这家店的line 熊貌似是其他店的。。。

希慎广场旁边的写字楼,为了找下午茶的店,不小心闯入

环境很棒的餐厅,有花海灯(不过只有晚上才比较漂亮)

漂亮但是一般般好吃的下午茶。。。主要是东西太多了,两个人也吃不完

看起来貌似没什么累,但是其实我们从出宾馆开始就一直暴走逛街,腿快累死了,一定要安排个下午茶放松一下!

享受好下午茶之后,就跑去诚品书店逛了一下,广场有跨层超长电梯直达

希慎广场的超长电梯

从希慎广场出来之后看时间还算早,可以去附近的大坑逛逛

就跑去大坑啦

因为翻看十六番的直播知道了这个特别的地方,所以特别想去拜访一下

迷人的大坑道隐匿在狂热的铜锣湾后面,这里有着超过 140 年历史,在隐匿的小巷中散落着一家家有自己独特味觉的小店

遗憾的是肚子已经吃饱,只能逛一逛,用照片记录下它们

因为第一站去的崇光

所以一天都拎着这个袋子

但是注意只有高人才配拿这么大的袋子!!!

又是一路艰辛找到了这个山顶缆车,在大坑附近就有去山顶缆车的公交站,但是我们很粗心地没有注意公交的运行时间,一直傻等等了很久的那班公车竟然是周末专供。。。。还好发现了赶紧做了另外一路公交(没错!同一个站牌还有另外一路公交可以到。。。心酸。。。)

拿到票有种去年去首尔塔的感觉

虽然不是周末,但是还是很多人,排队很久之后,坐上山顶缆车上山啦,山顶缆车坐着超过瘾,景色超美~~~当然如果你没有位置是站着的就比较可怜,超累。。。

挤不过别人我也就是上山做了一下,蒋先生上山下山都是站着

没错,什么凌霄阁摩天台就是这么多人,拍照还要人挤人,别说想要来张独照了,蒋先生已经累趴了,非常开心地找了凳子坐一点也不肯起来

我就体力充沛地拿着单反去挤人啦(背了一天的单反,就拍了一张太平山顶的照片,真的是太懒得调参数什么的了,只能说微单充电器丢家里真的是一件很倒霉的事情)

of course 没有三角架我挤破了头也没拍出什么

灰溜溜的和蒋先生一起坐着自拍。。。

感觉没什么意思之后就准备撤了,但是出口在另外一边,要绕一下,结果发现后面几乎没什么人在观景,但是角度又超级好!

我们真的是用脚思考

一上来摩天台就只知道往人最多的地方挤,一定是最好看的角度

真是只能呵呵,后面才是最好的角度额!重点是木有几个人,我和蒋先生就开始疯狂轮拍,最后一张夜景图也是在这里拍到的!

某只还在很艰辛的背货

绝望地饿着

从太平山顶的中环坐地铁到尖沙咀去吃一兰拉面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想吃吃看这么牛的面到底什么味道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它是24小时营业的!但是貌似已经很迟了大概10点多,我真的还不知道有什么吃饭的店还是开着的

按照姐姐的建议点了两碗一样的加了两个温泉蛋,果真很好吃,虽然是大晚上但是生意还是很好

主要是汤汁特别浓郁,我这是这辈子吃的最贵的一碗面

蒋先生倒是觉得味道什么的还好,湖北大连面跟它的感觉很相似,而且只要6块钱一碗,面条吃起来的感觉也差不多(其实我有点同意他,湖北面真的很厉害)

依旧也是没有很早起的一天,起来收拾好就去找早饭吃啦,这家义顺牛奶公司就在酒店旁边,不用走几步路就到了(所以说酒店的地理位置是旅游选择考虑的第一因素啊!位置好的酒店,可以让本来就需要快餐一趟旅行或者一个城市的你轻松很多!)

选了一个套餐和姜汁撞奶

我第一次吃姜汁撞奶,这东西怎么这么好吃,超级浓郁的奶香味和顺滑感,推荐来香港的每个人都有机会要尝一尝(当然首先你要愿意吃姜)

吃了一碗还想吃,想着后面要去澳门,没准澳门更好吃就刹住了(难过的是去澳门并没有再吃到)

吃饱喝足后开始去今天的目的地啦,石澳!感觉大概是香港行唯一的休闲安排了~~~

香港很小,所以去石澳也很方便,只要坐MTR到筲箕湾,再搭9路巴士一直到终点站(注意是终点站,百度地图和GOOGLE都是乱跟你说的哪里下车,坐到终点站其实就是石澳渔村)

非常小而美的渔村,喜剧之王的拍摄地点就在石澳

开很多山路,还没有到石澳。路边的高尔夫球场

沿途看到的海景

到达石澳啦,石澳的公交车站是一个很有味道的超旧公交站,LG的腿都被我拍没了

非常鼓浪屿的房子们(所以说是不是打渔都喜欢这么色彩斑斓)

在渔村里闲逛

村里还有一个公共休息区,坐着吹吹风

对的说,沙滩上都是在晒日光浴的外国人

已经被热化的某只

离开石澳后,已经接近2点

超级饿的我们虽然很舍不得这么渔村,但是逛了一圈也没什么想吃的,决定去中环的添好运吃午饭

从地铁下来看地图看得我要晕死了,明明很饿但是就是找不到到底在哪里

终于知道是在ifc里面

就过天桥直冲ifc

但是添好运竟然在什么地库一层,又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

大概不是中午吃饭的原因,没有人排队、

添好运超级小超级小,怪不得要一直排队

而且位置也超级挤,吃东西感觉不是很方便,外食还比较舒服

味道都还挺不错的,糯米鸡是推荐的就点了。味道不错,就是太大了,基本吃不完

综合来说,说实话我觉得稻香比较好吃额。。。

吃饱喝足后,我们逛了一下IFC,直接走去码头准备做天星小轮回尖沙咀(对的!我们又要开始买买买了,明天就要去澳门了,再不买就白来了)

摄于天星小轮

天星小轮上看维多利亚港很美哦,有机会可以做一次哦

天星小轮下来后就赶紧去半岛酒店搞定了对戒手链,然后去DFS化妆品买满1999会送优惠券,但是心酸的是发现优惠券里面tiffany可以抵扣800港币,但是我们已经在半岛酒店买好了,算惹算惹

路上的额大富豪雪糕车,味道其实还好哦,重点在于凑热闹,可以刷八达通卡

意外碰到很有名的粥店就进去解决晚餐啦。点了TVB经常被点名的艇仔粥,味道还不错,料很多

LG不吃辣,所以牛腩对LG来说有点太辣了

因为太喜欢云吞面,又点了一碗

暴走后必须来一个修足贴,现买现贴

今日最大战利品,比较卡地亚宝格丽之后还是比较喜欢Tiffany的款式

半岛酒店接待我们的女生很可爱,准备去香港买的朋友推荐去半岛酒店哦,基本上什么牌子都很全,地方也不大,不会逛得很累,接待的态度也都很好

今天准备过海去澳门,早上依旧没有早起的两只,其实也不是很晚起就是东西收拾收拾什么的也就10点了

吃个早午茶正好

依旧是我的最爱稻香!吃饱喝足再出发才是正经事~~~~

一直路过MUJI,还没有买买买,所以吃完了赶紧拉LG去朗豪坊的MUJI扫货

但是因为担心行李箱塞不下,而且因为不确定去澳门的船到底是几点出发的,怕错过一班整点的船要等很久

就只有随便买了点

除了MUJI,还要抓紧着时间在万宁买了家长们要求带的药,万宁购物送的耗油(超重又觉得扔了有点夸张,结果背回来了!还好做菜什么的简直打开了新世界,什么都加一勺就是超美味,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住在油尖旺地铁站旁边,所以去九龙尖沙咀海港城的中国客运码头比较方便

而且带着行李直接坐出租车过去比较方便

但是相对来说中国客运码头没有中环过去澳门的码头船的班次多

而且我们一到这个码头就被很热情的人带路到入口卖票给我们,因为船马上就要出发了所以我们也没怎么关注就买了
后来看了下还真是代理票,当然价格应该和柜台买的一样
这个船票其实可以在TB先买好的,我也准备TB上买好,但是准备准备着就忘记了,就现场买了,现场买大概130多一张票,TB上买确实会划算一点

坐好船之后就是跟着大部队走过关进入澳门就可以了,在澳门预定了澳门莱斯酒店(因为酒店的装修是维多利亚风格的,被酒店的照片迷的不行,一定要住一晚,所以虽然只在澳门呆了两天,但是住了两个酒店)
莱斯酒店就在澳门金沙酒店旁边,所以我们出关之后直接做金沙酒店的大巴车过来了(当然就算是到了还是有一小段距离的步行距离才到酒店,为了好看真是艰辛!

澳门莱斯酒店是澳门为数不多的没有赌场的酒店,酒店楼层不高,就在渔人码头旁边,几乎每个房间都可以看到海景

没有什么行程的亲就算是待在酒店也可以喝喝咖啡,吹吹海风

一些酒店的内景

拉着LG拍拍拍,依旧还是手机摄影,单反怕光太暗,没有三脚架拍不好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之后就去旁边的渔人码头和巴比伦竞技场

沿路是一条很有风情的路

去的时候巴比伦竞技场正好在建,逛的也只有外圈,里面进不去,地方并不是很大,非常适合拍照

下一站就是大三巴啦,有朋友在澳门读书,给我游玩的建议是住在哪里就去这个范围玩比较方便,澳门超级小,其实你不怕累很有脚力,很多地方都是可以步行过去的

当然我们最怕走路了,直接打车去的大三巴(澳门司机好厉害,好多都是一车道开过去)

就是这么受欢迎!全是人!

从大三巴的台阶下去就是一条非常热闹的手信街,反正试吃了挺多猪肉脯的,但是最后还是怕带着累没买
(超后悔!虽然一般买回去都没有试吃的时候好吃)

澳门一定要尝一尝的猪扒包,没怎么做功课,随便在小巷子里找到一家!上海生煎!买的。。。
生煎生意还不错,哈哈,不过我不喜欢吃硬面包,所以我也吃不来这个,大概还是没吃到好吃的吧!

生煎店旁边还有一家豪大大鸡排,讲真澳门倒是有蛮多内地的店

不知道为什么布置得很美丽的民政总署

邮政大楼

为了尝一尝玛嘉烈的蛋挞!步行了好多路,转啊转找了半天!(因为在一条路一个不起眼的地方走进去)

结果今天休息!!!什么仇什么怨

只能和这位大叔一起坐着。。。自拍!解气

其实我们去大三巴的时候已经6点了,只是因为天暗的比较晚,所以我们还可以逛逛逛

寻蛋挞失败之后,我们就准备开始寻晚餐,LG在穷游的旅游锦囊里看到这家葡国菜的店准备去吃,正好路边有人拿着番茄屋美食指路的店,我们就这么顺着寻过去了!

从热闹的大三巴街走到这家店还蛮难的,不过味道真的都还不错,价格也不高,都是套餐套餐点,可以看着大众点评选一个评价比较高的点
推荐去的朋友可以尝一尝哦,可以翻一下别人的攻略找一下

葡国鸡,意外得带着浓浓的奶香,咖喱味一点也不重,适合不太爱吃咖喱的人

焗马介休。其实是一种焗土豆,感觉还可以,主要是我不是很爱吃土豆,也是推荐菜

葡国菜的特色甜品,木糠布丁~~~超好吃~~~

房间看出去的夜景

早上起来收拾收拾东西,换酒店啦(其实我是一个很讨厌换酒店的人,但是为了体验不一样的酒店,换就换吧

澳门的时候正好是小黄鸭展,酒店也有免费的小黄鸭游乐园的门票(本来以为是个随便的活动,大概是个摆设吧,,,只有周末才会有摆摊,小黄鸭也只是几只塑胶鸭摆在酒店门口,原来真的是小黄鸭游到澳门了。。。就在酒店旁边的海上。。。离开的时候才看到,真是后悔没机会和小黄鸭合照一张啦!)

曲线救国,先从酒店打车去附近的港澳码头,再坐银河酒店的免费班车(如果有朋友喜欢莱斯酒店,住在莱斯酒店的话,交通方面可以这样曲线救国~~~)

酒店的免费班车坐着很舒服,一下子就到银河啦,银河的水晶大堂

是一股土豪气息扑面而来

酒店登记的人多还要排队,因为酒店3点才能入住,我们过去大概是12点,所以我们决定先寄存行李,去威尼斯人和官也街逛一下顺便解决午饭

威尼斯人的华丽装饰,进了下赌场,但是看了半天没懂怎么玩就拉LG出来了

威尼斯人大运河,蓝天幕布实际上看起来还蛮假的,威尼斯里面的人很多,大运河两边都是店铺

实际上并没有以前看韩剧花样男子里面好玩

个人觉得贡多拉坐起来满搞笑的(不如去威尼斯坐 — —)

威尼斯的大运河确实是一个商场,有很多牌子可以逛逛买买

吃不到玛嘉烈,吃安德鲁也不错
威尼斯人找了很久的安德鲁才找到,真是越是想找什么越是会找不到
蛋挞很好吃,LG说吃起来和KFC一样

其实我觉得来澳门的人应该还是要尝一尝,感觉KFC做不到这种颜色,而且刚出炉的特别好吃
过一过电视上老是诱惑我们的真正澳门蛋挞的瘾

大运河的河水很浅,完全可以看到游泳池底

威尼斯人逛了一圈,蛋挞也吃了之后赶紧去官也街吃午饭啦,不然大概要被饿死了。。。

但是威尼斯人走到官也街有一小段距离,,,我们一点也不愿意走路,看了攻略说回去银河酒店,银河酒店有去官也街的车
结果我们从威尼斯人坐车回银河,发现银河已经取消了那班车
再看了下攻略说新濠有去官也街的车,就从银河坐车去了新濠天地(因为银河只有到新濠天地的车),结果呵呵了!新濠天地还是没有去官也街的车,从新濠天地可以坐车去新濠影汇,看看有没有去官也街的车(威尼斯人距离官也街也就1公里不到,生生被我们越弄越远。。。)

但是我们不知道新濠影汇是不是真的有去官业街的车,工作人员也不会告诉你,所以我们最后还是坐出租去了官也街
呵呵哒的是还被司机师傅饶了好多路,,,重点是他竟然可以明明右转就到了,他却直开了好一段路,再掉头返回原路到原来转弯的地方,转弯进去(大概以为我们只有3岁吧

澳门读书的朋友推荐我们吃一家泰国餐厅,但是泰国餐厅并不是很有人气的样子额。。。我们又不愿意吃葡国菜
最后我看这家鱼翅店有人拍照,感觉很有名气,就去吃了一碗鱼翅面(原谅我这个不环保人士,当下只想吃吃看澳门的鱼翅面,我以后绝对不吃鱼翅,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没想到吃到了最有名的达荣鱼翅面,确实挺好吃的,汤头很好喝,面稍微有点硬,不过确实值得一尝(但是我不敢吃拉,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吃饱喝足后,就逛了一下官也街,真的是好短啊,一下子就到头了,也是都是卖手信的,为什么给我感觉这么像鼓浪屿卖的那些呢

路边随手买的鱼蛋,好吃好吃

官也街的尽头台阶上去就是龙欢葡韵

不知道其他时间是不是有可以参观的,过去的时候基本只能看看外面,里面都是谢绝入内的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所以在这里拍照的人很多,还看到有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哦

这排建筑的对面是一个生态湿地,坐在树下看着湿地还蛮舒服的

龙环葡韵逛了之后差不多可以入住了,我们就回去酒店了,房间的窗户看出去的对岸就是珠海横琴,真是好近啊

酒店有个水上乐园,拉LG去泳池玩一会

因为定了蝙蝠侠4D的表演,发现最迟一场竟然是6点半,就赶紧去新濠影汇啦

同样还是银河——新濠天地——新濠影汇(不知道为什么新濠这两个地方要分开,害的还要这么坐车)

蝙蝠侠表演还蛮棒的,先是会有个代入场景,然后就是坐在座椅上,体验一会上一会下超刺激的4D电影

因为说不能拍照,所以都没拍照

新濠看完蝙蝠侠之后,觉得新濠并没什么好玩的,就准备去吃晚餐啦,朋友给我们推荐了一家本地也很有人气的大排档——七彩大排档,看起来就在官也街旁边,所以我们就等了好久新濠去官也街的车去了官也街,走路去找七彩大排档啦
(新濠影汇确实有班车去官也街,但是一般就算是班车也是会有停运的时候,可以询问下工作人员,反正澳门的人都很和善,跟香港的差好多)

沿路看到学生在打棒球(澳门就是这么小,无论哪里都可以看到自己的酒店,感觉就几步路就可以走回去了。。。)

排挡的话以为是海鲜排挡,其实就是一般小炒菜的排挡,所以LG还是有点失望的

说实话口味方面也不是很适合我们

店里生意确实很好,都是澳门本地人,因为人比较多我们是和别人拼桌的,拼桌的是一群兄弟在吃,但是他们都吃完了还一直坐着看电视,让我们真是蜜汁尴尬

吃完后,直接打车回去了酒店(没错,就算是排挡还是看得到自己的酒店,,,就是看得到也不会想要走路)

威尼斯人同一个公司投资开的法国巴黎人的埃菲尔铁塔,跟本岛相比今日的旅行真是纸醉金迷

下午3点的珠海机场飞机,所以我们差不多10点半退房,坐银河酒店去拱北口岸的班车去拱北口岸啦
(度娘了一下说横琴没有直接去机场的机场的大巴,拱北有,所以虽然拱北比较远,但是酒店班车直接过去很方便,就选择去拱北过关出去比较保险)

拱北口岸出关也很简单,随着指示和人群走就可以了,不知道是不是澳门海关检查没有香港严格,我和LG并没有怎么整理我们的行李,而且也是一起过关的,也没有说要开箱检查什么的,非常顺利的出关了(当然贵重物品都是带着出关的)

拱北口岸去机场的大巴,在拱北口岸对面的来魅力酒店买机场大巴的票就可以了,等时间到了自然有工作人员带你去做机场大巴

从酒店到珠海机场一路都非常顺利,所以到达机场的时间也有点早

珠海机场和我们到达来的深圳机场真的是不能比,特别小和旧、、、(深圳机场是我目前接触过机场感觉最霸气土豪又有设计感的!)

但是越是小机场越是容易赶飞机是真理!起码不会迷路233

机场的大家乐快餐店超棒,价格便宜东西还好吃!和我一样珠海机场回家的朋友吃饭什么都可以选这家快餐哦~~~

所以说什么时候开到全国各地啊!

标记起来的7天,掐去头尾两天在路上,短短的5日港澳行就这样结束啦,相比香港更喜欢澳门的友善和闲适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段特别的记忆,下一站会是哪儿呢?

引用 岸边de鱼 的图片:

之前被朋友安利过这家店!!好想吃啊~~

2016-07-07 16:1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07 17:26

2016-07-07 22:12

引用 Ability-春卷 发表于 2016-07-07 22:12:24 的回复:

美女,最后一双鞋子是哪里买的呀?

回复Ability-春卷:TB上买的,明天我翻链接私信你吧

2016-07-07 22:33

很不错

2016-07-08 07:06

引用 岸边de鱼 发表于 2016-07-07 22:33:17 的回复:

TB上买的,明天我翻链接私信你吧

回复岸边de鱼:美女楼主,同求鞋子链接!PS。楼主真的美美美美哒!!

2016-07-08 15:3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1 16:52

请问楼主,tiffany的戒指是在哪里买的?

2016-07-12 09:16

引用 戀佐堓之氺 发表于 2016-07-12 09:16:43 的回复:

请问楼主,tiffany的戒指是在哪里买的?

回复戀佐堓之氺:是在半岛酒店买的,我有说到1881店的柜姐态度超差,半岛酒店的态度很好!

2016-07-15 10:46

引用 whhelin 发表于 2016-07-11 16:52:42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whhelin:谢谢!但是觉得旅行中有购物真的蛮累的

2016-07-15 10:47

引用 Ms_梨 发表于 2016-07-08 15:35:13 的回复:

美女楼主,同求鞋子链接!PS。楼主真的美美美美哒!!

回复Ms_梨: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s.w4002-13469514549.55.MymL04&id=529229178772

2016-07-15 11:05

美女,最后一双鞋子是哪里买的呀?

回复Ability-春卷: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3-c-s.w4002-13469514549.55.MymL04&id=529229178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