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乔牛牛旅行记之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

秃头牛牛 LV.7
2016-07-07 12:22 516/4
  • 出发时间/2012-08-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引言 男主角牛牛 女主角娇娇

昨天晚上和媳妇聊天想把最近几年的旅行总结一下!虽然每次出行的照片都会保留,但是时间长了旅行中的一些小细节,小波折可能都会慢慢淡忘,我们总希望能把所有的记忆都记录下来,并留下一些文字的东西当老了的时候,可以坐在沙发前回忆每次幸福的旅程。于是马上开始整理照片!慢慢的回忆当时每次出行的旅程路线!看了看我们的照片库!决定要写就从第一次开始。。。于是就有了我们的处女作《女乔牛牛旅行记之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

行程

2012年8月7日  北京——锡林浩特市
2012年8月8日  西乌珠穆沁旗 东乌珠穆沁旗
2012年8月9日  锡林浩特
2012年8月10日 锡林浩特市——北京

出发前一天 2012年8月6日

记得2012年5月被单位外派到三亚搞项目,一个月能回来一趟!,出行的头天上午刚从三亚飞回来,女朋友说(2014年以前的称呼现在叫媳妇)想出去走走!但是不想在北京周边玩了!(从2006年我俩18岁就在一起到2012年我俩是坐车公交车、长途车、小巴士、黑车、摩托车(2011年自从有了摩托车我们每个周末基本上都在北京周边的山区飞驰、自行车(纯属运动上班用的)基本上把北京周边的景点都玩遍了)。后来我来商量了一下8月这个季节去草原还不算晚。犹豫是去坝上(太商业了)、呼伦贝尔(太远了时间不够)、去锡林郭勒中国四大草原之一。
由于那时候我俩没有自己的车!只能上某州租车定了一辆别克凯越!然后开始收拾行李!说实话第一次开车自驾游还去那么远的地方,有点小紧张,也有点小兴奋。戴上了当时我俩攒钱买的佳能500D配狗头,带上了一堆行李(有用的没用的)就这样上路了。

第一天 2012年8月7日

早上起床准备出发,由于提车点就在我们家附近我俩走了10分钟到的提车点,办理提车手续,结果被告知您定的凯越昨天出事故了送去修理厂了!我俩瞬间蒙了!怎么办!后来说可以免费给您升级一辆别克英朗!但是租车押金要多5000元!好的没问题!刷信用卡(我媳妇的不过一般情况不刷)!办手续!拿车走人!开车到家楼下从六楼往下搬吃的喝的用的!倒腾了半小时!出发!这回已经下午1点多了!(自此有了经验以后出去玩提前做准备)。由于那年24岁工资也不高兜里真没什么钱!我俩又都属于那种自力更生的!有时候家里给点就拿着不给也不要!(不过每个月双方家里总会接济点)。
走高速?还是走省道?第一次自驾经验不多啊!省钱为主!都说省道景色美!走省道,这叫一个后悔啊,没走过省道真不知道省道的苦啊,大车多,没路灯,单车道,还山路,还坑洼不平,尘土飞扬,没准也是因为走省道的原因练就了我现在的车技如神
走的天都黑了,还跟省道上逛游,记得当时应该快10点了,不行上高速吧!天黑路况不好!都是大车!不安全!马上从新导航别在避开高速了!走高速吧花点钱吧!现在体会到没有花钱的不是!高速省时间还安全!终于在半夜12点半的时候到了锡林浩特市区!在快到市区的还是还发生了一起事故!逆行超车和对面的大货车装上了!好在人没事!北京车!我和媳妇本能的摇下窗户问一下需要帮助不!对方事宜不用!人没事就好!当天晚上入住锡林浩特如家酒店。

第二天 2012年8月8日

第二天一大早!吃了早点!准备出发往西乌珠穆沁旗出发!这趟旅行没有景点!美景都在路上
当时的拍照水平真的是不咋地!其他的照片就不上传了!全部经过PS的!哎!惭愧啊!

偶遇放羊的大叔!简直帅到爆啊!

真的忘记是什么湖了

牛羊无拘无束的过马路 !

由于时间问题没有再往前去东乌环线回锡林浩特!而是原路返回经西乌回锡林浩特

主角登场!

锡林郭勒草原的日落!拍完日落往锡林浩特方向走

到市区已经8点半多了。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叫“春卉火锅”的涮肉馆!味道非常好!

吃完饭已经10点了!赶紧回酒店睡觉!明天还要在市区玩呢!

第三天 2012年8月9日

第二天一大早!早酒店周边找了一个早点摊尝了尝当地的早点!味道不错!没有照相!吃完早饭往“额尔敦敖包”出发。

额尔敦敖包

在额尔敦敖包上俯瞰锡林浩特市全景

逛完了敖包没地方去了!说在去草原走走吧!于是开车出了城市!途径一个有水鸟的湿地公园(相机不行打不到鸟)!可以坐船到湖中间!公园的名字忘记了!附图吧

从湿地公园出来!肚子饿了沿路湿地公园外围的公路走看到了一个农家院的路标!往里开了5公里左右!看到了蒙古包!整个农家院就我们一桌人!老板人很好!吃完了饭带我们开着他家的北京202越野车说去湿地公园里的湖面北岸!走的全是水草和泥混合的路!没有四驱真不行!

老板家的千金!可爱极了!

第四天 2012年8月10日 回家!坚决不走省道!

2016-07-07 12:5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7 13:56

引用 秃头牛牛 的图片:

好美的天

2016-07-07 14:0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