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冲绳

chad LV.12
2016-07-07 12:30 1104/4
  • 出发时间/2016-01-19

王菲是一个让人难以捉摸的女人。2000年的时候,导演陈嘉选择了具有这种特质的女人担任了电影《恋战冲神》的女一号,据说王菲也因此在这部电影中献出了她的初吻。这部由张国荣、王菲、梁家辉、黎姿合作的电影,影片的整个故事都发生在日本冲绳,异域美丽的海滨风光,让国人透过影片感受到了冲绳带来的充满度假般的轻松气氛。十六年后的某一天,我和大陆众多驴友一样,怀着多年免签的目标,踏上了日本政府推荐的这座岛屿。

有关冲绳岛的旅游攻略充斥在大大小小的网站上,具有“日本夏威夷”美誉的冲绳处于日本九州岛和中国台湾省之间,是受美国非法托管行政权的日本的海岛县。所以,当地日本人似乎非常关注岛上的美军基地,天空中也时常有美军战机的呼啸声。冲绳由众多小的岛屿围成一个弧线,土地面积占日本总面积的0.6%左右,在47个都道府县中位于第44位。富有独特的自然环境,除了具有东南亚中国日本的民俗风情建筑外,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夏威夷”之称,是空手道的故乡。气候温暖宜人,是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经济以旅游业最为发达,由于处在太平洋的大陆架上,其附近水域鱼获丰富,渔业为冲绳人多从事的行业。

在前往冲绳岛之前,翻阅了众多驴友与吃货的奏章。最后决定在短短三天行程里,完成五件大事:1. 租赁包车游玩;2.入住冲绳那霸商业街JAL City酒店;3. 从北往南,游玩海洋公园、琉球村、溶洞、万座毛;4. 走访一次海鲜市场;5.吃一顿石垣肥牛。

大鱼缸,这幅经典的画面,无论在哪一个大型水族馆都能见到。在冲绳美丽海洋水族馆也是如此。但相比内陆的水族馆,我们少了很多与海相连,碧海蓝天的真实景观。

两位小朋友第二次结伴出行海岛了,这次的“日本夏威夷”之旅相比当年的豪华阵容已不能同日而语了。

小编为你隆重推出本次恋恋冲绳剧本三人组合之幸福家庭。瞧这一家子,笑的那么灿烂。男主人必定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主角,双手举二,笑的如此璀璨动人,把小编看得都开心得流汗了。

海洋馆之后,一路南下,来到琉球村。地方不大,几幢草房子,加上一些民俗的器物,随后以各个不同文化村落命名,分布在面积不大的展区里。一些村落的屋内有定时的歌舞表演,也就二、三人的小规模,咿咿吖吖的搔首弄姿了一番,向我们传达了风俗的特征。

走出琉球村,我们前往玉泉洞一探究竟。原本以为只是一个小小的溶洞,走进去一看,惊呆了。比我在贵州看到的那些溶洞都有的一比。一查资料,玉泉洞是冲绳第一、日本第二大的钟乳石洞,亦有东南亚最大地下美术馆的称号。洞内的钟乳石保存完好度较好,再加上各处标注有较明显的说明,让参观不显得乏味。

玉泉洞景区的锣鼓歌舞表演是万万不能错过的。这些舞者各个身手矫健,女的鼓手膀大腰圆,如同壮汉一般生猛如虎。鼓声、呐喊声,声声震耳,再加上舞者与观众的互动,整个场面欢声笑语。可惜跳舞的时候禁止拍照。

冲绳岛上的万座毛是一处自然景观点,位于海边的一座断崖之上,崖上是一片辽阔青草地,在崖上眺望,景色壮丽无比。“万座”的意思就是“万人坐下”,“毛”是冲绳的方言,指杂草丛生的空地,所以“万座毛”指的就是可以容纳万人坐下的大草坪。在这里既可以欣赏海天一色,还可以俯视悬崖峭壁下的珊瑚礁。但其实,风很大,为了安全,游客是不能上万座毛去尝试坐下的,好多栏杆,好大的风浪。远观而已。

两天的包车自然景观游乐之后,我们在下榻的那霸市国际通商业街上开始寻觅起来。一家位于商业通街道最西侧,SUBWAY店铺旁大楼内的烧肉牧场成为了我们觅食的首选。冲绳石垣牛生产于冲绳石垣岛和八重山郡,是满足一定条件的黑毛和种牛肉,是一种高级牛肉。石垣牛肉虽不像神户牛肉那么驰名,但名气同样不小,同时口感和味道也都为顶级。而且据说著名的神户牛肉,就是石垣那里产的小牛,送到神户去养大的。

相比东京神户烤肉店,这家店铺的套餐价格不是很贵,要事先预约,否则下午4点半前去排队吧,第一个进去,就说40分钟吃好走人,我们就是这样不预约的直接进去大快朵颐了一场。

除了石垣牛肉的美味外,整个行程只留下最后一道“风景”了。据说冲绳的海鲜市场非常棒,但走访了国际通上的那个大市场,国人多到爆棚了,满满的都是人。于是,搜寻了另一处海鲜市场,搭乘岛上轻轨铁一路赶去。出站后,开了导航,足足走了半小时才到达。其实从酒店打个的士过去也是不远的,40元人民币左右的车费。

此处海鲜市场名为:泊港鱼市场。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港町1丁目1-18。有兴趣可以上大众点评搜寻一下。地址难找,建议打车前往。

整个市场内有三处提供堂吃。其中只有一处是有固定座位的,可以吃寿司饭。其余两家现点现做,端着饭盒子站着吃。当然,市场尽头靠墙处有一排五六个独立的位置,也可以坐下慢慢品味。话说,其中有一家专门烤木鱼的,在市场的最后一排,白色的一根根木鱼条,这味道,香到极致了。下面图片里的是一家烤海鲜铺子。扇贝、龙虾、鳗鱼等一应俱全,各个大个头。这个铺子边上总是围着一群两眼冒绿光的食客。

整个市场也就一间能坐着吃的寿司饭铺,店铺内也就六七张4人桌,小小的,却干干净净,价格味道一般。在用餐的时候,仔细观察了整个市场,卫生整洁度简直让国人惊讶,一点没有海腥味,同样是水泥地面,却是没有半点污渍,市场内各类海鲜基本都以保鲜膜封装的盒子摆放整齐。在品味美食之余,不禁赞叹起日本人的整体素养和规范。

在泊港鱼市场美食之旅后,我们也将告别这美丽海岛冲绳之旅。这座美丽的小岛,在日本民勤劳的建设下,整洁,舒适,无论商业区、超市、街道,以及公共交通都一应俱全,在很多方面已经远超国内二线城市水平,尤其是国民素质与文化氛围。

最后,有一个小小未解之谜。就是在那霸市的街头巷尾,不少店铺门口都在卖一种光膀子的公鸡,塑料做的,捏它会发出叫声。看着这鸡的憨态,我只想说,这鸡为啥那么流行呢?一只鸡,能在日本冲绳萌翻了,到底演的是哪出?

引用 chad 的图片:

哇呜!

2016-07-07 15:01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07 15:26

引用 胖果果妈妈 发表于 2016-07-07 15:26:05 的回复:

回复胖果果妈妈:冲啊

2016-07-09 07:1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