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看草原

本来只是一个周末活动,不是什么特别的旅行,随着看片会的结束,感受大家的真诚,热闹,聊以整理,作为纪念,自娱自乐,有用的可以当攻略,路过的也就路过吧。目的地,俄么塘草原花海-红原

初衷

对于内陆人来说,草原和大海都是一种情结,去年看到朋友们去草原花海的照片就种草了,本意是带着儿子去,让他看看草原的样子,所以取名叫陪你一起看草原,无奈出发前两天,儿子感冒了咳嗽,想到将近3600的海拔,最后极度不舍中放弃了,就变成了一群成年人的疯狂。

时间安排

因为几个小伙伴要去跑兰马,所以端午节三天假期就只有完美错过了,7月1日一般是牧民放牛羊进去吃草的时间,所以六月中下旬成了没有的选择,因为有高原恐惧症的二小同志都发出了等我一周就一起上高原的呼喊,本着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所以顺理成章的就安排在了6月25日-26那个周末了.

考拉、才才、跳妈、小野、三叶草、沈师兄、me及家属,5车,浩浩荡荡

当然,作为拍照专业人士,一般都不在图片中。

图片对比中的差额即为摄影师

行程安排及特长展示

因为行程,周五下午必须出发,除个别政工干部外,其余都是上班族,又不能太早,所以基本周五下午四五点钟出发,当天住古尔沟,周六玩俄木塘及红原,宿红原。周日红原-黑水-茂县成都,完成小环线。由于群内各种大神皆有,就各展所长贡献团队了。住宿:小野,周五晚住古尔沟温泉酒店,周六住红原俪湾温泉酒店。车辆:二小负责手台,胡子和小波负责车队头车开路任务。药品:才才,包括感冒、拉肚子,创可贴等。食物:三叶草,多准备零食,周六中午是露餐。摄影:大师兄和沈师姐负责。事实证明,完美。

6.24

要出门的周末总是事情多多,为避开周末高峰,最后大家基本是筋斗扑爬的出门,四点半,南门出发,上绕城后,手台不知道和哪里的保安联通了,不停的喊人搬桌子,只好应答,马上就来。一路畅通,汶川绵虒服务区,前前后后都到齐了,放水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开卤郡肝吃,看来都搞懂了的,吃到肚子里才是稳当的,后面的先不管,吃了再说。事实证明,吃了就得付出代价,在汶川理县交界处的地方(大概),遇到车祸堵车了,只差几分钟就可以通过的,看了下现场,以为半小时能处理完,哪知道我们州里面的交警同志相当尽责,2小时才处理完毕,看现场 的时候还被威武的交警同志吼了,深情的望了他一眼,默默退下。通车后,进入超车模式,尽管下着小雨,一路充分发挥手台作用,列队狂飙,路过毕棚沟分路口,手台忆下当年,晚上将近9点,抵达目的地,古尔沟温泉酒店。入住酒店后,已经开始感受降温,需要外套了,第一时间烧烤,这是选择古尔沟的重要原因,烤鸡烤兔80一只,良心价,上次汶川大禹农庄都是200,只是烧烤荤菜4元,略贵,老板比较会做生意,看见人多,直接说打个九折,成交,啤酒、煮啤酒开整,不过因为第二天高原,适当控制量,十二点,肉饱酒足,睡觉,同时补充另外连个原因,一是原计划的米亚罗已不是记忆中的米亚罗了,不再是当年那个无比美丽的小镇,二是古尔沟网上九架棚隧道一段隧道弯道多,又是山上,不适合赶夜路,所以就古尔沟了。缺点是酒店淋雨坏的,热水倒是有,没办法,只有这个条件了。友情提示温泉,10点前进入,我们没泡,好像也一般般,现在古尔沟正在修一个五星级的温泉酒店,来年可期。

青城山

6.25

7点钟醒来,看天色,看起来还好,但不知山的那一边是什么情况,天气一直是比较担心的,预报显示有小雨,看人品了,酒店早餐解决果腹,9点出发,开启山路模式,都是秋名山车神,唯一的就是我,不停手台请头车控制车速,不过一般听见答应好以后,马上就看见一脚油门起飞。过了米亚罗,鹧鸪山隧道,刷经寺,进入草原感觉就超好,头车胡子忍不住让我们后面慢慢来,他要撒野了,一会儿就消失在电台中,不过在一群牦牛的帮助下,大家一会儿跟上了,途中下雨,大家也就顺其自然了,沿途成都重庆自驾车队比较多,都是向着草原而来,共同点是一会儿都消失在后视镜里。已经开始感受草原的美。11点45到达俄么塘景区门口,气温较低,冷的已经穿羽绒服了,因为知道里面没有什么吃的,大家决定先在外面解决,现场居然找到两张桌子。那就开始丰盛的装备吧,两个汽炉子开工,水壶,一大箱方便面,挂面,乐山甜皮鸭,卤翅膀,老干妈,泡姜片,罐头肉……似乎有点对不住周边的朋友们了吧,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更过分的,简陋的环境下,也要有对自己的尊重,所以,还有咖啡,现场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你知道的,这可不是速溶哦。

牛哥

勤劳的考拉,只为一杯香浓的咖啡

喂喂喂,各人注意吃相

没抢到的自己抢哈

吃喝完就放水,你们能不能够文明点,起码等到我撒

吃饱了当然需要一张全家福啦

草原花海

草原花海原来都是野花海,今年开始旅游开发了,修了路,观光车,自驾车只能停在门口,换乘景区观光车,70(说是第一年优惠价,原价99左右),还说免门票,据说明年是98哈。停车费20。整个景区分1、2、3号景点,观光车直达最里面的3号,然后可以一路玩着出来,出来观光车几个点随意上下,大同小异,我们就直接在3号妖艳儿,完了直接出来的。很感谢天气,没有下雨,多云为主,后来小露了一点蓝天,这地方,蓝天白云下暴晒也遭不住,根本没地方遮阴,下雨也没法玩儿,所以算不错了。

该大师兄和沈师姐出场了,两位大神带了三部相机,各种装备,这时候一帮人轮流跟着等翻牌,羽绒服早扔了,都抢鲜艳裙子去了,只后悔咋个自己没带那么多呢,连衣服道具都多是沈师姐带的。你们只管妖艳儿,够了。

看,那片山都是我们家的

哦也

男:我有了你的孩子……

怎么玩?

崇拜+宠爱,不过总是容易脑补下一张图

眼睛都闭了,你就给我这个?

师姐,rua馒头啊

穿羽绒服配你的短袖是不是最长情的告白?

本次最小队员,表现棒棒的,美,帅

一闪一闪亮晶晶

花絮版及猴子救兵

阿鲁给……

歌唱那二小太拼了

你造吗?躺地上的大师兄200斤哦,容易吗?

这是猴子搬来的救兵

你妖娆,你可以飞

板嘛,高原反应来了嘛,继续板撒

板不动了,不过还好,好像买了保险的,买的还不少,据说是太平保险,港港的。

其实人家是来自中东的王子,来这里考察石油的

看嘛,这就是他研究的

你以为就你中东的可以妖娆哇,俺也行的

一抹蓝

神马鬼

最浪漫的事就是娃大了,你还可以调戏我,我调戏你

你们调戏你们的,我先钻走了

那我也钻,留下那个钻不动的吸氧气算了

不晓得你们妖艳啥子,睡下瞌睡多好嘛

我先睡了,我老婆要照相的时候你们哪个借个老公给她就是,要开车了喊我

政工干部的射击姿势么,其实亮点是后面那个高反的

展过去点,我脸没装进来

欧嘛里嘛里贝贝哄

这张照片不点评了其实相当温馨,祝福你们

总觉得二小在抢镜呢

这也是S形哈

各就位,都是为了美啊

偷拍我,哼哼

俄木塘到红原

其实这段路才是真正的美景,草原天路的感觉,大美,无处不风景。不过哥老关些,能不能放慢点脚步,我脚已经伸到邮箱里了,为超个途锐,都140了哈。

路边随便一弯弯

月亮湾,路边拍的,省了十元钱,不好意思哈,藏族大哥,经济下行,能省则省。

牛羊满山坡……

因为同行的有国际级,国家级游泳健将(广告:也不是太好,只是世锦赛铜牌),且有过稻城下水前科,大家都听说有人又要下水了,一群人赶紧围观,下面飘来几个字“老子在窝尿“”……不过那个妹儿,这样明目张胆的拍好么?

还要翻面,囧

因为玩的比较晚,第二天大概率还要返回,所以只有几个看起来不错的地方停留了下,其他时间都在感受急速赛车。查真梁子没停,到月亮湾了,山头上人一大堆,也就路边看了看。守车的最郁闷,月亮湾要山观景台10元钱一辆车,当地藏民收,你们城里人咋这样啊,看着收费,调头就走了,听说过一百块都不给的,现在来了10元钱都不给的,好意思开别摸我。晚上入住红原郦湾温泉酒店,位置就在入城路边上,很好找,据说是当地最好的,条件还可以,比古尔沟好多了,缺点是热水坏了,晚上十二点过才来,有WIFI。因为大家都折腾累了,晚上也就不出去,就在酒店吃饭,味道还不错,不贵,饭后大师兄房间喝茶,打坐,看完波兰瑞士欧锦赛点球大战,丰富一天收工。县城没进去逛了,看起来路都在修。

6.26,回

昨天大家开车开的很嗨,看前面离诺尔盖还有180多公里,其实这个地方离青海也只有160度公里了,对胡子哥估计简单,一脚油就想跑,头天晚上商议了一下,有三条路可回:一是原路返回,最近,二是走黑水茂县回,小环线,三是走诺尔盖松潘回,那就是大环线,综合考虑后选择方案二,诺尔盖留给下次,这样可以一路想停就停,边耍边回。最后看也是比较合理的,如果多一天时间的,就可以选择三了,不过红原到诺尔盖有段路在修,不太好,可通过,跑不起来,但是风景美。

这是从刷金寺往黑水方向路,路况非常好,景美,车少,快到雅克夏雪山隧道口的地方

因为有人要上山上的小道,车陷了,弄出来后还要上,然后我们就高高兴兴的走了,在路边嗨我们的,手台,什么,听不见,没信号,呵呵,差不多友尽了。不过算好的了,本来我们是想再前面找个地方喝着酸奶,骑着马等你的,算友情了吧。

跑马的姑娘

查真梁子,敬山神

查真梁子海拔4300多,温度低,飘小雨,冷。两侧有二水发源,一入黄河,一入长江,故曰长江黄河分水岭,但看不到水,极目远眺也是不错的。

路边处处野花处处景

听说菌汤很鲜美,只是不知这一朵……

草原天路

黑水会路过奶子沟,沿途八十里彩林,秋天是川西极美的红叶观赏地,沿途风景很美。不过贝尔隧道,毛尔盖电站一段路况不好,轿车无任何问题,只是影响车速。黑水县城路边随意找了个饭馆吃饭,经历个乌龙事件,二小的歪朋友发给他视频说茂县大塌方,一面研究绕行线路,原路返回走理县或者茂县北川回,一面核实消息,最后证实是乌龙,去年的事件,虚惊一场。注意雅克夏雪山隧道出来后,有小段路,雨天有落石现象,快速观察通过。

这帮人是说要喝咖啡了就会一脚刹车的

虽说看起来在研究电站移民,其实是在讨论下去游一圈

吐纳,吸天气之精华

网上扒的图,环线。

7月3日,看片会及意外的感动

为了做个总结,满足大家的臭美,我们准备了一个完美的小型看片会,结果没想到,还有意外的感动。

这是让我们感动的主角:国宏,08年汶川地震失去双腿,经过五十多次手术,挽回生命,再通过不屈的意志,学习游泳,获得全国残运会百米蛙泳冠军。他给我们分享了一些故事,真诚,朴实,微笑,真的是满满正能量。

认真倾听,可是,真正的痛,我们真的是无法体会的。

祝福你,还收获了美满的爱情,本月20号结婚了哦,提前恭喜了。7月8日晚,21:08分,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会有他真诚的故事分享哦,尽请期待。

当然,所有的最后都是吃了

这油翻滚的,回去我连手机套子都嫌味儿大。

好吧,亲爱的小伙伴们,谢谢你们,愉快的周末,下一站,继续。后来在想,其实趟就是个1+1>2的效益,每个人在自己擅长的一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和对其他人的宽容,同时也享受了其他人在擅长方面的贡献,最后修得圆满,挺好。

引用 淡月黄昏_12 的图片:

看到这红滚滚的锅底,我就饿了

2016-07-07 14: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07 19:25

看了三皮哥的游记备受鼓舞!再过十年八年翻翻游记巴适得板!收藏!

2016-07-07 22:15

引用 考拉闹闹 发表于 2016-07-07 22:15:40 的回复:

回复考拉闹闹:难得有人光顾这里,谢谢,共同创造美好,一起玩嘛

2016-07-07 23:1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1 19:02

六七月份,六月底是黄金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