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国家地理之旅(租车自驾12天,黄石、拱门、大峡谷、布莱斯、峡谷地、大提顿和其他)长文多图

lynn LV.9
2016-07-07 13:05 1424/9
  • 出发时间/2016-06-10

前言

今年决定走一个长线,一直想去美西,正好也遇到了合适的小伙伴,遂一拍即合,超高的执行力让我们在一个月之内搞定所有。6月10号,黄道吉日,宜出游,出发啦。

先上个大致线路,洛杉矶--环球影城-Ontario--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Kingman(66号公路)--Seligman--Flagstaff--大峡谷国家公园--Flagstaff--马蹄湾--下羚羊谷--Kanab--Bryce Canyon国家公园--Kanab--纪念碑谷--Moab--峡谷地国家公园--Moab--拱门国家公园--盐湖城--黄石国家公园--Idaho Falls--黄石国家公园--Idaho Falls--大提顿国家公园--盐湖城  飞回 洛杉矶 走人,实际开车距离大约4900公里,真是开爽了。

Day 0, 抵达,取车,入住

此次选择了达美航空直飞洛杉矶,选达美的根本原因是逼(pian)格(yi),美国公司,高大上,然后实际乘下来,飞机旧,空姐老,东西难吃,还比别人多一道桥口安检。但是抵达洛杉矶的时间挺好的,傍晚到,有利于倒时差。

飞行的很顺利,而且顺风,我们居然提前了一个小时就到了,洛杉矶移民局居然为中国游客过关安排了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并在移民官提问时安排翻译,必须佩服美国人的实惠,为来消费的中国人尽可能的提供方便。想想也对,谁跟钱过不去呢。

通过携程在Alamo定了辆SUV,从洛杉矶机场出来要在指定位置(紫色标志写着Car Rental)等租车公司的大巴前往取车点,各大公司均在洛杉矶机场有点,各个颜色的不同公司的大巴来来往往,到了Alamo,发现和国内的一嗨租车存在合作关系。

办手续很顺利,中国驾照加一个翻译件即可。这个翻译件不需要公证,我们提供了Hertz网站上提供的免费翻译,顺利取到了车。

到了停车场,工作人员指着那里的一排SUV豪气的说随便选一个,于是就选了这个Nissan Roque,这个车在国内销售叫X-Trail奇骏,空间挺好的,装四个大箱子无压力,缺点是动力略小,一查才1.2T,但是挺省油的。出门的时候需要再出示一下驾照,然后你就出发啦。

出发了,我们需要从南边穿到北边,因此走上了一条类似上海南北高架的快速路,说实话,这路况不咋地

车也不少啊

Mikado Hotel,位于North Hollywood,环境不错,最大的优点是离环球影城近,缺点是没有电梯,需要自己把行李抗上去,后来发现这不是个别现象。。。。

在附近的超市买了点吃的,也买了一袋樱桃,真好吃

Day 1 环球影城---好莱坞标志---Ontario

今儿一早出发前往环球影城,从酒店出发到那里不过15分钟,环球影城的停车场很大,且用自己公司的电影角色命名,我们就停在了ET停车场,18美金一天,如果你想停的近一点可以多花钱,叫front line, 我理解就是停在大门口,到底是资本主义。

从ET停车场出来穿过一条不长的商业街就到了门口,首先看到了这个

贴个园区图,总的说来好莱坞环球影城面积不算大,比较紧凑,而且虽然是周六,但是居然没怎么排队,9点半进去,大约5点左右就基本结束了所有游乐项目,里面最为热门的哈利波特和影城之旅也不过排了四十五分钟左右,而且老天作美,阴天,不热也不晒

放几张图然后进行点评

环球影城分上下城,我们首先玩了下城的三个

1.木乃伊 惊险刺激的过山车
2. 变形记刚 画面感极强,门口还可以和变形金刚拍照,汽车人和霸天虎定时轮换
3. 侏罗纪公园  激流勇进,不算很吓人,适合胆子小的,氛围营造的不错

上城的我们没有全去,点评一下去过的
1. 影城之旅  坐车带你去影城的摄制区转一圈,当然不止如此,这个一小时的坐车之旅还安排了3D效果的《金刚》和《速度与激情》片段,以及灾难片场景,看得出做的非常用心,车上有讲解员,特定时段还有中文和西语讲解,强力推荐
2. 哈利波特 里面有三个,一个过山车和步行参观一个城堡没有什么意思,真正精华的是里面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从排队就开始营造一种奇幻的氛围,到坐上过山车,在3D效果和真实场景之间来回无缝切换,确实值得排45分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景区的商店还卖魔杖,而且这个魔杖居然可以真的作用于某些橱窗,让人不得不感叹设计者的用心
3. 小黄人 纯3D效果虚拟过山车,非常真实,很欢乐
4. 电影特效展示 演员很拼,还有点搞笑
5. 水世界  不喜欢,场面很大但没啥意思
剩下的没去,倒不是时间不够,纯粹是不感兴趣

总结一下,环球影城更适合成人,设计的很用心,所有人都在一本正经的营造一种氛围,比如这位身着女王卫队服装,见到小女孩就喊公主殿下,见到女士就喊女王殿下的仁兄

通过之前翻攻略,发现Griffith天文台并不是欣赏Hollywood这几个字的最佳地点,这个Lake Hollywood Park才是,这是一个离环球影城不过10分钟左右车程的富人区的小公园,这里的人大概对来拍照的游客已经见怪不怪了,安心的接着溜他们的狗

驱车100公里左右来到了位于San Bernadino郡(对,就是之前发生黑人枪击的那个地方)的Ontario,很巧这个地方和加拿大的一个省同名,在这里吃了风靡加州的In and out burger, 味道确实赞,甩了麦当劳好几条街。

选择住在这里就是希望离明天的Desert Hill Outlets近一点,找酒店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插曲,我们第一次到了ontario airport hotel,发现过于高大上了,到了前台一问才发现我们住的是另一家Ontario airport Inn,不是一回事。。。

Day 2 Desert Hill Outlets+长途跋涉

酒店早餐,就在前台对面放了几张桌子,所谓的continental breakfast无外乎麦片,烤面包,松饼等,而且需要自己动手,和国内比起来,种类少且单调,论吃,还是我大吃帝国

Desert Hill Premium Outlets, 扫货圣地,大牌云集,银联卡用户可以先到Visitor Center凭银联卡拿一个优惠Pass,虽然优惠都是买满多少立减多少之类的,但聊甚于无不是。我们愉快购物了一段时间后意犹未尽又加了一个小时,要不是要赶路,我相信在这里逛一天毫无压力。中午想在里面的美式中餐连锁Panda Express吃饭,不料同胞均在这家餐馆排队,无奈只好放弃尝试这家美式中餐,改吃了Pizza。

下面开始跋涉了,今天要赶到Flagstaff,路程680公里,离开加州前往亚利桑那州,其中上图B到D也就是Kingman到Seligman是我们特意从C绕行,就是为了走一段66号公路,为了情怀。。。

美国六十六号公路(Route 66),被美国人亲切地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的66号公路,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66号公路全长: 2448英里(约3939公里)通车使用: 1926年11月11日——1985年6月27日。66号公路始建于1926年11月11日,于1938年才宣告全程完工。它起始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穿越密苏里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斜贯美国版图一直到加利福尼亚州的洛杉矶(后来延伸至圣蒙尼卡Santa Monica),跨八个州,三个时区,全长2450英里,约合3943公里。66号公路最后还是因为不再能胜任日益繁忙的州际交通而被迫退役,于1985年6月7日从United States Highway System“美国公路系统”中被抹去了,取而代之的是Interstate Highway System(州际高速系统)。此路在伊利诺伊州新墨西哥州以及亚利桑那州中的路段被定为National Scenic Byway (国家景观旁道),取名Historic Route 66(历史遗产66号公路)。于是66号公路以此面貌又重新回到了美国地图上。(以上摘自百度)

长征开始,首先向西,这是10号州际公路Interstate,我理解为美国的高速

经过一个大型风力发电场,我仿佛到了我国西北

177号加州公路,类似我们的省道,基本就在荒漠离开,而且这个路居然有起伏

进入亚利桑那州了,这是在40号州际公路上

地貌,很有意思,也很荒凉

到Kingman了,这是一个小镇,66号公路是它的特色

各种与66号公路相关的信息,可见历史上66号公路确实发挥过极为重要的作用

66号公路之旅开始了

天色渐晚,傍晚我们抵达了Seligman,结束了大约142公里的66号公路之旅。总结一下,随着40号州际公路的建成,66号公路的重要性大幅下降,导致行走的车辆稀少,所幸这一段的路况还可以,路周围很荒,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小镇,相信这段66号公路最终衰败只是时间问题。现在所谓振兴66号公路在我看来仅仅是满足情怀而已,但是沿路为什么没有树一个硕大的66号路牌来让我们这样的情怀党来装个B呢。

加油站吃点东西,吃到了史上最难吃的墨西哥卷。。。。

之后一鼓作气赶到Flagstaff,赶到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真是奔波的一天。

Day 3 大峡谷国家公园一日

早上出发,发现这里昼夜温差挺大的,早上才10度左右

前往大峡谷,从Flagstaff到大峡谷南缘有大约100公里,大峡谷国家公园分南缘、北缘和西缘,其中西缘是印第安人开的,通常说的玻璃栈道就在那里,那里离拉斯维加斯近,因此比较受旅行团欢迎。但是大峡谷的精华还是在南缘,这是穷游攻略说的。
本来以为和中国一样,景区附近会形成一个城镇,例如黄山下面的汤口,再比如朱家角古镇周围蓬勃发展的吃住行各色服务,然后大峡谷门口并没有形成这样一个镇,仅有一个规模不大,位于公路两边的一点点设施,而且那里的类似速八之类的快捷酒店价格贵的离谱,不像国内就算在景区门口也有各个档次的酒店供选择,不需要再驱车100公里进景区。
究其原因,我认为一方面是美国景区游客数量少,撑不起一个镇,另外大概就是美国的房车文化发达,对酒店的需求没那么大。

隆重推荐神器,美国国家公园 年卡,80美金一年,每次可以带一车人进去,最重要的是使用者可以是两个人,两个人,两个人,重说三,也就是说每个人都可以带一车人进去。在万能的淘宝上半价入一张有一个签名的,你在第二个使用者签名栏上签上自己的大名就可以啦。凭着这张神器,我们此次6个国家公园平均每人的人均成本仅为人民币10元。

入园的时候和护照一起出示,查票的大叔再感谢我提前购票的同时微笑的给了我公园的地图,完美

美国国家公园的地图标的相当清楚,这点必须要佩服。
大峡谷的精华段,就是在途中左边的红线部分,被称为hermit's road隐士之路,从visitor center先坐蓝线接驳车做到底,然后换红线车开往Hermit's rest, 上行线路每个点都会停,下行就停几个点,如果你愿意,甚至可以选择徒步,单程大约11公里,红线巴士相当密集,这点做的很好,司机还有点搞笑,时不时恶搞一下活跃一下车内气氛。

蓝线经过的是酒店餐饮啥的,一旦到了红线,除了终点Hermit's rest有一个小卖部外,就啥补充也买不到了,和我国景区动辄就有小贩卖黄瓜,农夫山泉形成鲜明对比。

在Hermit's rest遇到了一位在刚从哈尔滨进修中文回来的美国黑人小妞,在大峡谷做志愿者,小姑娘很热情。

红线各个点看到的美景,确实是震撼,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不由得感叹自己词汇量的缺乏,当初应该多读点书的。。。

科罗拉多河在峡谷中流淌,这和雅鲁藏布江的气势差了不少,谁让美国这里干燥呢

看完红线,回到游客中心去看橙线,就是图中的右边一点点,这个线路不长,主要看三个点,Yaki Point, Mather Point和Yavapai Point,其中Yaki和Mather两个点在我看来景色并不比红线出色,也可能看日落比较理想,然后当天的日落要到7点多,我们想了想决定放弃,Yavapai 有一个小型的博物馆,介绍了大峡谷的形成,演变和旅游开发,还是不错的。橙线有个徒步线路是可以下到峡谷里面去的,但是这个需要事先准备好,对我们这样的游客并不适合。

一天时间差不多游览完了大峡谷的核心景点(还有一个沙漠景区在我看来属于搭售加上太远,于是放弃),总结一下
1、大峡谷确实壮观,不愧为自然奇观
2、国家公园管理的很不错,一切都很有序,标识也清楚
3、就景色而言,大峡谷其实属于一眼景点,就是从各个点看下去的都是峡谷本身,景色区别不大,因此如果时间紧的话,走个橙线拍个照也就够了,这也就是为什么西缘这样的在大峡谷边边上的景区会有生存空间,毕竟大多数游客包括我们其实也就是拍拍照。
4、太阳很厉害,注意防晒,但是气温并不高。

晚上在flagstaff的black barts 牛排坊吃晚饭,量多实在,还有店员助兴表演,赞,话说这些店员也确实够自恋。。。。

Day 4 Flagstaff 马蹄湾 下羚羊谷 Kanab

今天出发前往Kanab,途中路过两个景点,马蹄湾和羚羊谷。

一路山都很荒,不由得想起几年前走过的柴达木盆地。这里感觉很干,干到地都裂了

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在这里无意间发现车前盖被打开了,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将盖子抬起来再放下去,后来得到一位美国老爷爷的帮助,才最终解决

这里MS是印第安人居住区,这里有卖印第安小饰品的

不知道下面是不是河流,真心干

买的小饰品,和义乌批发的差不多,我大胆的猜测一下,会不会就是义乌批发的。。。。

马蹄湾,是个免费景点,就在路边,停好车之后开始爬沙丘,总路程大约1英里

这个景点居然没开发,放在国内这是不可能的啊

到了山顶,开始往下走,那个地陷处就是

越来越近啦

哈,就是这个啦

水很绿,但是并不急,下面还有游船,不知道哪里上船,这个比香格里拉那个所谓的长江第一湾强了不少,必须承认挺好看的

小景点,很快就结束了,总结一下
1. 挺好看的
2. 不热,但是很晒,带好水
3. 角度问题,想同时拍到人和景非常难,非常难

中午到了Page,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小镇,除了几家旅馆好像几乎也没啥了,我们在当地居然找到了一家中餐馆一品香(Mandarin Gourmet),里面可以点菜也可以吃美式中餐自助,老板娘居然是个日本人,当然自助不错,符合美式中餐自助的平均水准。好久没吃中餐的我们好好的满足了一下自己的胃。
Page小镇小虽小,居然有沃尔玛。

来这里就是为了羚羊谷,羚羊谷离Page很近,分上下两个,两个距离非常近,区别是下羚羊谷在地下,上羚羊谷在地上,我们选了下羚羊谷

羚羊谷属于印第安人的景点,所有人都必须跟团,有一个印第安导游,人均开支28美金,包括8美元停车费和20美元门票,这是此行开支最大的一笔门票费用了。印第安人几乎没有农业,也没有工业,靠山吃山也可以理解。

跟着导游,我们踩着扶梯下到了谷里。

这个谷据说是硬化的沙丘形成的,这点我信,因为一路上动不动就有沙子落下来,甚至还有沙子雨

印第安导游会帮你设置相机和手机,基本就是设为阴天模式,而且尼康,佳能,Iphone, Android通吃,好厉害。

设置过后,颜色变了,效果也出来了

配合光线,确实美轮美奂

造型各异,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约1小时,我们从谷里出来了,真心赞

离开羚羊谷,我们前往犹他州的Kanab,路上途经Powell湖,这么干的地方居然有个湖

湖里的各种游艇,美国人真会玩

Kanab也是个很小的城市,而且没有超市,但是有机场,这里是去Bryce国家公园,Zion国家公园的中转站,而且附近还有一个据说要抽签的波浪谷,我们没有时间抽签,只好放弃。
犹他州亚利桑那州有时差,快一个小时。

kanab峡谷酒店,终于不住Inn了,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确实不错,大堂的Sego餐馆提供创意美餐,同行的小伙伴吃了,赞不绝口

Day 5 Bryce国家公园

今天出发前往Bryce国家公园,Kanab附近有一溜国家公园和州立公园,最终选择前往Bryce是因为我们发现他的主要竞争对手Zion国家公园景色并不出众

早上开100多公里前往景区已经司空见惯了

Bryce国家公园有班车,也可以开车,我们根据攻略,直接开到了最高点,也是最里面的彩虹点

山顶往下看,Bryce特色的石柱

这里有好几个徒步路线可以选择,我们选了最简单的bristlecone loop

这个就是bristlecone,一种已经死掉的,呈现灰色的树

一路下山,在各个景点驻足

然而这些并不是精华

自然桥,其实是个拱门,突然想到了桂林

在这里先后被老美大叔和墨西哥大婶搭讪,老美大叔显然对外面的世界缺乏了解,居然对中国人会说英文很惊讶,墨西哥大婶去过北京上海,显然见过世面

到了俗称竞技场(Amphitheater)的核心景区,这里有日出,日落,灵感点等好几个观景点,距离都很近,我们选择了日落点

全景

这里有个navajo loop,全程大约3公里,可以近距离接触这些石柱

慢慢往下

到谷底了,这在国内一定会冠一个一线天的名字,不知道为啥在美国,这个被称为华尔街

好直的树

从谷底往上看

这个叫雷神之锤,是不是细了点

走完一圈,略累,下面开始总结

1. 不热,但是晒,这个适用于这里所有的景点
2. 如果没有时间,上面的彩虹点可以不去,下面的竞技场才是核心
3. Navajo Loop有时间真的很值得走一走

Day 6 Kanab 纪念碑谷 Moab 峡谷地国家公园

今天又是跋涉的一天,计划是赶到Moab,有时间就去峡谷地国家公园看看。今天的重点是纪念碑谷,这个景点在163号公路上,google地图搜索Forrest Gump 点即可,就是电影阿甘正传的取景点,为了看这个我们不惜绕路,不过在美国,每天开个几百公里已经习惯了。

首先回到了Page,在当地的沃尔玛买了倍受好评的美国大樱桃

看到啦,确实壮观,下面的公路上正在举行自行车赛,不知道是什么级别的,在这种地方比赛也够折腾的

原来是阿甘跑步穿越美国的场景啊

接着往前开,在赞叹这里的壮美景色的同时也不由得觉得这里生存环境之差,经过一个地方叫Mexican hat,原来以为是一个城市,到了才发现不过是有一个长得像墨西哥草帽的石柱,旁边一个客栈而已,接下来的城市Bluff,唯一的加油站因为电脑坏了关门了,也是一个衰败的小镇,到了Blanding, 稍微好一点,我们在那里的A&W餐馆(国内好像叫艾德熊)吃了中饭,发现这里居然有一家保龄球馆。

快接近Moab的时候亲眼目击了一场车祸,对面的一辆车因车速过快撞上了护栏,车子180度旋转之后横穿了对面车道冲下了道路,车上零件掉了一地,还伴随着巨大的灰尘。此时位于一排一座的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所幸人没事,驾驶员和副驾驶都从车里出来了,然而问题来了,在这种手机没有信号的荒郊野外,如何报警求助呢。

到了Moab,发现时间尚早,本着走过路过不错过的精神,我们又驱车100公里前往峡谷地国家公园。峡谷地国家公园很大,分Maze,Needles和Islands in the sky三部分,Maze和Needles据说路况不佳,而Islands in the sky是其中设施最好。
如上图,其中主要景点包括Grand View point(大观景点), Green River Point(绿河点), Mesa Arch(Mesa拱门),还有一个Upheaval Dome,我们到了那里发现还要走一大段徒步路径,果断放弃。

大观景点,主要特点就是峡谷,这个像不像一个手掌?

绿河点,远处真有一条绿河,这个景点我挺喜欢的,大气,壮观

Mesa拱门,Windows某个版本的的桌面

走马观花看完,天色也渐晚,我猜大概是高原,因此太阳一旦落山,天黑的很快,我们在Moab的一家泰国菜餐厅里面吃了中餐和乌冬面,味道么,能接受

Moab的规模比Page和Kanab都大,大概因为坐拥两个国家公园(峡谷地和拱门),因此旅馆,餐馆林立,是个典型的旅游小镇。
峡谷地国家公园的壮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机会真想去走走里面的几条深入峡谷的徒步路线,相信是另一种体验。

Day 7 Moab 拱门国家公园 盐湖城

今天的计划是半天拱门国家公园,然后前往375公里之外的盐湖城,终于要进城了。

早,Moab

拱门国家公园,就在Moab边上,这个公园面积巨大,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选了其中有代表性的几个拱门,首先是犹他州的代表精致拱门(Delicate Arch),其次是景观拱门(Landscape Arch),最后是Windows拱门

精致拱门在山上,可以从下面看也可以从上面看,考虑到从上面看要爬山,我们选择了从下面看,其实有时间真应该从上面看

就是这个,确实精致

景观拱门在公园靠里面的Devil's Garden里面,停好车之后要走一段才能到,这个拱门正在逐渐变细,说不定哪天就断了,顺便说一句,这个Devil's Garden里面拱门很多,景观拱门处于最外面;

Windows拱门,有两个一南一北

这是一个叫Turrent的拱门,也在Windows拱门附近

这是另一个Windows拱门

合在一起,像不像恶魔的两个眼睛

这里有拱门在生成,也有拱门在消亡

拱门公园很有特色,有各式各样的拱门,但是这里实在太晒,我们看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就决定撤了。

盐湖城的路上周围的植被越来越绿,我感觉我们慢慢走出了荒漠,在盐湖城不到的地方有个叫Traverse Mountain, 这里有一家Outlets,我们又进行了愉快的购物,这里的牌子没有加州那家好,但是Coach全场半价,在这里遇到了一位来自台湾的营业员,似乎对大陆游客很好奇,问这问那。

到了盐湖城,这个城市不大,市中心有个City Creek购物中心,里面牌子不全,但是有Tiffany,一位长得很像吴秀波的外国大叔营业员说现在进入旅游旺季了,中国游客经常来这里买Tiffany,他猜中国这个牌子大概挺贵的,事实确实如此,我也替人代购了一个戒指。

盐湖城有世界上第一家肯德基,至于为什么会在盐湖城,据说是因为山德士上校沿路推销自己的炸鸡,最后盐湖城的一个咖啡店老板给了他一个机会并最终取得了成功,然后我们阴差阳错的走错了店去了另外一家肯德基。

这里的KFC不知怎么是和A&W一起的,然而通过我的观察,KFC在美国远没有在中国混的这么风生水起,一路上看见麦当劳,看见Subway,看见汉堡王,KFC几乎就没看见,在盐湖城这是第一次看见。

点了炸鸡和土豆泥,炸鸡很难吃,非常干,味道比国内的差的远,土豆泥的量让我震惊。通过比较中、日、泰、爱尔兰和美国本土的KFC,我发现每个地方的KFC味道都不一样,到底是KFC的本土化做得好还是标准化做的不好,就无从得知了。麦当劳倒是一直都是一个味道。
美国的KFC,实在是不推荐。。。。

Day 8 盐湖城 黄石国家公园

今天离开了盐湖城,前往此行的重头戏黄石国家公园,考虑到路途遥远,我们今天就去黄石国家公园的两个景点,猛犸热泉和Norris间歇泉

黄石公园的主要景点呈现一个8字,今天要去的就是8字的左上角两个。

首先是赶路,我们离开了Utah进入了Idaho州,然后又进入了Montana州(牌子没有拍到),黄石公园位于Idaho,Montana和Wyoming三州交接处。

黄石公园绿树成荫,让前几天一直在看沙漠的我们感觉很舒服,这条河叫Gibbon河,以最早在黄石公园筑路开发的Gibbon命名

Gibbon瀑布,不算大,水量还不错

到底是美国最有名的国家公园,每个景区都有地图且表的很清楚

猛犸象景区,主要地貌如下

听说有点像黄龙,不过我没去过黄龙

有些泉没有水就干掉了,可见生态非常脆弱

有些泉还有水,有水就有灵性

经过一片草原,湖光山色,好久没看到这样的景致了

Norris是个小景点,其中最有名的就是Porcelain Basin

第一次看到蒸汽

全景

泥浆泉

总的说来这个景区不大,走一圈也就结束了,算是为明天做个预演

黄石西门口的West Yellowstone小镇,这个小镇不大,旅馆、电影院、餐馆和加油站组成了这个小镇,中国胃让我们在这个小镇的一家中国人开的名叫火车头的越南餐厅花巨款吃了越南米粉,19美金一碗,但是味道对,贵就贵点吧。

我们的酒店定在了160公里之外的Idaho Falls, 这就导致我们要一路狂奔,住的那么远也是无奈之举,West Yellowstone的酒店数量小,价格奇贵,普通的速8都要两千多一晚,实在是离谱。

Day 9 黄石国家公园

今天再战国家公园,目标是8字的左下半圈和右边腰部的黄石峡谷

首先去的是老忠实泉,黄石公园的代表性景点Old Faithful

老忠实泉是美国黄石公园中最负盛名的景观。,老忠实泉每隔93分钟喷出一次,每次历时约4分钟,喷得最高最美之时是前20秒,每次共喷出热水约1万加仑,高度达40-50米,水温摄氏93度。经冬历夏,老忠实泉都这样按照一定的规律不竭地喷著,遂得“老忠实”这样的美名。

我们到的时候一场正好喷完,不过没关系,周围有好几个泉还有徒步路线,可以先走走

这就是老忠实泉了,刚刚喷完,正在积聚力量,等待下一次

既然还没喷,那就在附近的徒步路线上走走,看看各式各样的泉

这个像个烟囱

远眺老忠实泉

这有好几个烟囱状的

这个造型真独特

大概是预感到老忠实可能要喷发了,观众席上已经挤满了人

一开始还是四平八稳

开始热身了

一飞冲天

大约喷了几分钟,气势开始下降,最终归于沉寂

看完老忠实,去附近的Biscuit Basin 看一下

这条河叫Fire Hole,火洞

这边的泉明显要大

蓝宝石池

牛奶池

蓝洞

还有这种造型的,里面的水都沸腾了

真是啥形状都有啊

这是另一个喷泉,没有老忠实大,喷的也不算高,问题是不定期,想喷就喷,真任性

看完老忠实所在的上泉区,前往中泉区Midway Geyser Basin

一个硕大的蓝池,蒸汽腾腾

就这往前走,前往这里的精华

就是这个啦,大棱镜

这个大棱镜近看不过瘾,真正理想的观赏位置是停车场对面的小山上,这是山上看到的景色

远处的峡谷

下泉区的Fountain Paint Pot,说白了就是各种泥浆泉

看完各种泉,前往今天最后一个景区,黄石大峡谷,位于黄石8字形靠右的腰部,看峡谷有两天线路,南线和北线,我们选择了南线,主要是两个点,艺术家点(Artist Point)和汤姆叔叔的小径(Uncle Tom's Trail),主要景点就是看瀑布,这里有两个瀑布,上瀑布和下瀑布。

在艺术家点眺望下瀑布

水流湍急,真想知道在这里漂流是啥感觉

这是上瀑布,气势差一点

Uncle Tom's Trail可以往下走,近距离观赏下瀑布,这个Uncle Tom是一位很早以前专业带领游客观赏黄石大峡谷的导游

要爬不少台阶,对体力有一定要求

近距离观察下瀑布

结束了黄石大峡谷,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了很大一只鹿

悠然吃草中,周围一群拍照的,大概心里在想,愚蠢的人类

野生的野牛群

一天半的黄石公园游览结束了,我们在西黄石的一家名叫红莲的中餐馆吃饭,这家餐馆食客盈门,据说主厨是广东人,吃下来味道还是靠谱的。

点评一下黄石公园
1. 这里绿树成荫,不是很晒,和之前的几个国家公园区别明显
2. 黄石最精华的景点就是两个: 老忠实泉和大棱镜,如果时间紧,看这两个即可。
3. 黄石的景点质量很高,如想全部看完,至少需要两个整天
4. 黄石很值得慢慢看,花一个礼拜,走几个徒步,甚至宿营,挺好的
5. 黄石几个入口的小镇酒店奇贵,我们住在Idaho Falls也是无奈之举,其实也可以住在Rexburg,这个近50公里左右,价格也不贵

Day 10 Idaho Falls 大提顿国家公园 盐湖城

早上出发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一路上都是山路和峡谷风光,景色宜人

提顿公园,有两条路,景色都在西线(Teton Park Road)。

Teton雪山,是这个公园的特色

Jenny Lake,可以划船,水真清

一溜雪山,感觉到了川西,这是在Teton Glacier 观景点拍的

时间有限,我们到了Jenny Lake就返回了,中午在Jackson Hole小镇吃午饭,一家叫Noodle Kitchen的连锁,环境和服务都很好,面条味道不正。这个Jackson Hole小镇明显比西黄石发达,氛围也好

总结一下,大提顿公园位于黄石的正下方,两个公园几乎连着,这个公园的景色没有黄石那么惊艳,属于黄石的余兴节目,不过如果有机会在山里走走徒个步,应该感觉挺好的

吃完午饭驱车500多公里返回盐湖城,路上的景色美极了,看到久违的绿色峡谷,草场和农场,让人心旷神怡。就是一路上的居民都好少,里面住久了会不会无聊,而且这里怎么只有牛,几乎没有羊,羊呢?

我们回到了犹他州

晚上住在盐湖城南部,在外出觅食的过程中无意间发现了这家中国城,喜出望外,出来时间久了,中国胃开始越来越想念中餐了。这里的中国城规模不大,但是有一家很不错的中式自助,对,美式中餐自助,最后居然还给了你幸运饼干,到底是地道的美式中餐,这个给幸运饼干的服务到底是谁想出来的。当然总体而言味道是过关的。

申通快递居然在这里有个点,真厉害

Day 11 盐湖城 洛杉矶 UCLA 圣莫尼卡

起了个大早,前往盐湖城机场还车盐湖城机场各大公司的还车点就在机场停车场,一个大妈拿个机器对你的车扫一下,然后检查一下油,再给你个单子,结束了。我觉得租车美国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地方没有公共交通,或者公共交通薄弱,租车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中国人口密集,公共交通发达,租车仅为选项之一,并不是生活必须。
美国不仅可以租汽车,还可以租房车,租哈雷摩托,几乎每个地方都有房车营地,一路上也经常能看到一队拉风的摩托车和骚包的骑士。

洛杉矶机场,再次租了车,换了一家公司,这次用的是Thrifty,还是通过携程。这次原来定的是紧凑型的福克斯,办手续的大姐忽悠我说福克斯算小型车,要我升级到紧凑型的卡罗拉,这不开玩笑吗?欺负我没见过福克斯,果断拒绝。到了停车场,紧凑型车没有,免费升级到了全尺寸,拿了一辆迈锐宝,这车后备箱不错,装四个箱子妥妥的。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位于洛杉矶市中心偏北。闹中取静,真是读书的好地方。很难想象就在几天前这里发生了枪击案。

虽然无缘来读书,但是至少在食堂吃了顿饭,也算来过了

我们住的Marina del Rey,离机场很近,有一排很大的码头,停着各色游艇和渔船,还有一个沙滩,质量尚可,然后考虑到早上起得太早,我们没有选择去沙滩,而是回酒店修整。

养足精神,外出觅食,最后一顿了,吃点好的,网上搜到了这家Santa Monica Seafood Market,居然要排队等位,这里有新鲜的各色海鲜可以卖回家,也有餐厅供你坐下来吃。不过和三亚不一样,不是看中什么都可以现加工,餐厅有固定的菜单。

最后一顿了,敞开吃,把之前一路吃汉堡三明治的损失通过海鲜补回来,我们点的连服务员都笑的合不拢嘴,直夸我们Good Job。环顾四周,通常就是一两个主菜加点配菜,我们这样真心不多。

阿拉斯加帝王蟹腿,我们一口气来了四个

蟹肉饼,这是道热菜

去头龙虾

干贝

Mussel,国内叫淡菜

极为新鲜的生蚝,价格便宜量又多

吃完结账,服务员一个劲的邀请我们明天再来,所有这些算上小费和税仅仅吃了300美金,三亚可不止这个价钱,特别是那4个硕大的阿拉斯加帝王蟹腿。

Day 12 洛杉矶 上海 走人啦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先去还车,首先把油加满,美国的加油可以用信用卡和现金,考虑到信用卡盗刷风险,我们全程选择了现金,先把车停好,记住几号柱子,然后进入里面的便利店告诉服务员几号柱,买多少钱即可,然后自己手动加油,如果买多了还能回去找钱。美国的加油站一路上就没看见有人帮你加的,几乎全是自助。

在加油的时候一个女人拿着亚利桑那州的身份证向你乞讨,说想要点油钱,看面相大概是吸毒的,我们赶紧离开。

洛杉矶机场似乎是几个大公司一人一个航站楼,其他小公司和外国公司都在Tom Bradley Terminal,达美的航站楼免税店真心小,啥也没有。

美国之行结束了,最后总结一下

1. 美帝的自然风光真心不错,国家公园的质量和管理均属上乘,因为人少,体验很不错
2. 交通除了开车几乎没有其他选择,我一个人把一年的量几乎都开完了
3. 吃的真心单调,这么好的食材怎么就弄不出啥好菜呢
4. 樱桃很好吃
5. 酒店几乎全是连锁,而且大同小异,西部小镇几乎全是INN,没有Hotel。然后不管多小的INN,都有一个游泳池,或者叫泡水池,因为真的很小。
6. 美国人对世界缺乏了解,很多人一辈子就生活在峡谷里,与牛作伴,缺乏了解世界的欲望和渠道。
7. 国人游客真是哪儿都有。

引用 lynn 的图片:

好多蟹肉肉 想吃

2016-07-07 15:46

羚羊谷美出翔

2016-07-07 17:1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7 17:26

引用 早春新柳 发表于 2016-07-07 17:26:10 的回复:

回复早春新柳:19级大神你好

2016-07-07 17:3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1 09:54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07-11 09:54:14 的回复:

回复悬崖上的百合:我觉得十月份之后黄石就比较冷不适合旅游了

2016-07-11 12:02

美出翔哈哈哈

2016-09-04 10:14

楼主租车费用大概是多少~

2016-09-08 23:21

引用 维因 发表于 2016-09-08 23:21: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