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小蹄胖在毛里求斯的漂游记!附海量高清大图和购物心得+迪拜转机

Mv LV.5
2016-07-07 13:09 1493/24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们的爱

每年都会和老公度假二到三次,我们一致认为度假是调整情绪,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当我们看到大海的时候,就会知道自己的愁有多么的浅。

我和老公都是海岛控,喜欢找安静舒服的地方度假,东南亚一圈都被我们玩遍了,于是看上了毛球,从大半年之前就开始策划了,兴奋的不要不要的,旅行中最high的时候居然是准备和等待的阶段,哈哈,因为人在旅途中时间真的过的太快了,就像一场梦,回来看照片才知道是真的,我们真的有我去过.毛里求斯大概是我去过的海岛中人文气息最浓的一个,它不仅拥有和马尔代夫塞舌尔一样的碧海蓝天,还有丰富的人文、宗教特色,它就像一个巨大的万花筒,折射出印度非洲欧洲中国中东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毛里求斯印度洋西南部的火山岛屿,除了南部一小段海岸线外,整个岛几乎都被珊瑚礁拥抱着,海浪被珊瑚礁挡在了几十米外,使得毛里求斯的海岸有着特别绝世迷人的沙滩和美不胜收的大海。
    毛里求斯虽然拥有着一张典型的非洲面孔,但骨子里却透露着法式的浪漫、英式的优雅和印度的神秘。不同文化在此交融撞击,迸发出绚烂的火花和生机。它是上帝的宠儿,阳光灿烂,浪漫而唯美,朴实而宁静。在毛里求斯所能感受的,唯有纯净与美好。大概也只有在弥漫着人文风情的印度洋的四个“香草之岛”才能真真切切领悟到“人生如同一片沙滩”这句话的含义吧
    地方定好了,接着就是机票和酒店的选择,真的让我纠结的半天。飞机直接选择阿联酋航空,因为想去迪拜逛一圈,而且啊航的飞机舒服,所以没有犹豫,酒店的话迪拜选择了酒店式公寓,超大,而且可以看迪拜他的风景,毛球是选择西海岸住4天,因为报了一日游,西海岸出行方便,东海岸住2晚,纯粹去酒店做日光浴享受酒店各类活动,机票是在阿联酋航空官网订的,酒店在booking定的,因为他家给的房型最好。

各类小贴士

天气
   毛里求斯的气候全年温暖,平均气温是摄氏25度,5月至10月的天气比较清凉,气温介乎摄氏17度至25度之间,11月至4月的气温是摄氏25度至30度左右;1月至4月是雨季,4月至6月以及9月至11月的天气最为舒适,这期间去毛里求斯旅游是再适合不过的。当地旅游旺季从9月--来年1月

花费:
    机票:14000rmb
    酒店:17000rmb
    迪拜96h签证:1000rmb2人
   一日游+酒店自费项目:7500rmb
    购物:6000rmb
    小费:30美金+两条红双喜香烟

1. 【卢比在机场换就行】价格大约是5.35:1左右,至于数量,如果你的全部行程都在网上订好,5000卢比绝对绰绰有余。另外,最好先在国内换成美元,因为当地用人民币换卢比的汇率比较坑,美元是比较正常的;
   2. 【防晒霜资生堂的安耐晒50+最好用】如题,没有之一;
   3. 【当地时间+4小时=国内时间】你8点吃早饭时,国内正是12点吃午饭的时候;
   4. 【准备一张当地电话卡】可以在网上买,也可以让地接社送,建议要300M流量那种卡,价格不贵但是挺实用的。当地网络情况还行,像orange还支持4G;也可以在网上阻隔漫游宝,我和老公是刷屏控,还是接了egg,速度很快没问题
   5. 【小费】我们给的是卸行李2美元、运行李2美元、打扫房间每天1美元。看了一下大家的游记,我们应该是给的比较少的,我们还在日上买了红双喜香烟,用来发给包车的司机,他们都很喜欢。
   6. 【有问题就问导游】去毛里求斯玩,势必会接触到地接社,建议出行前一定要记下地接社的电话或者微信。有任何问题需要解答?
   7. 【浮潜极其简单,因为海水浮力实在太大了】我们就是太怂,明明会游泳并且有浮潜装备,下海还要穿救生衣。事实证明,哪怕0经验、甚至不会游泳,勇敢地试一下,只要保持冷静,不会有事的。

实用地图入境卡模板

one 上海——迪拜

早上7:15分的飞机,由于前段时间浦东机场t2发生袭击事件,安检升级,所以我们2点起床就赶去机场了,通过防爆检查后准备check in,可能时间太早,所以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人排队,很顺利,提醒大家,阿航订票后离出发前48小时会发邮件给你,网上值机,登机牌打不打印无所谓,check in的时候直接去on line check in柜台托运行李就可以了,和排队say 88!如果转机时间超过4小时,记得要饭票哈,啊航赠送的,各种快餐,确实种类最丰富的,很爽,哈哈。安检也很顺利,提早拿出电脑等物件配合海关,很方便,没有大排长龙,6:30登机,唯一的不足不能有足够的时间逛日上,不过这次旅行也不是以购物为目的,所以也无所谓,上海迪拜是波音777客机,还不错,空间不小,我们提前选好位子,很舒服,在飞机上的ice系统里看了几部电影就到了,电影都很新,有中文字幕,很方便,啊航的餐食很精致,比国内航空好吃太多,虽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但是旅行不就是要享受嘛,我要的海鲜餐很好吃,空姐会先发湿纸巾再发餐单,起飞后飞稳就发餐啦,我问空姐要了百利甜酒和白葡萄酒,老公说你要是喝醉了怎么办,我说那你背我呗,怎么舒服怎么来,何况怎么可能醉,一瓶也就养乐多的容量,当地时间12点我们抵达迪拜机场,时差为4小时,比北京时间慢,我们赚到了对不对

四个箱子一个包都是我们的,哈哈,老公说没出门呢都已经那么多东西,可是我坚持,哈哈

飞机上免费提供的白葡萄酒,一定要定海鲜餐哈,看着机窗外的蓝天白云,享受精致的飞机餐,期待着梦想中的旅程,完全放松自己......

下飞机跟着抵达的标志走,由于我们要去吃免费午餐,所以先搭地铁去了gateB吃传说中的ocean basket,很好找,没人一份cheese大虾套餐,不错啊,吃完午餐直接出关,行李是直挂到毛球的,所以我们随身带了个旅行袋放些替换衣物,t3直接和地铁相连,很方便,30分钟就能到达酒店,迪拜的地铁可以买一日票,我们反正也没去几个地方,就没买,直接买的单程票,自助购买很方便,迪拜的一日票和香港不同,它是到当天的24点结束,不是从你购买时算起的24小时,我们计算了一下觉得也没多划算,还要收押金和其他费用,烦。
迪拜签证:阿联酋航空所谓送签证是有限制的、机票额有一定的金额规定,我也没有选择他们推荐的旅行社提供的签证套餐,所以我的过境迁是淘宝定的,酒店是booking定的,费用:签证490一人 酒店:800一晚含税
    到达酒店已经3点了,我们淘宝订的迪拜塔的票是四点,要求我们提早15分钟到达,时间有点紧凑了,check in后放下行李换了衣服赶紧下楼叫了taxi去迪拜mall换票,3:55分,一路狂奔的我们换到了票登塔,真的值得一来,白天至黄昏的景色真的很赞,沙漠之城名不虚传.本来还想去帆船酒店和亚特兰蒂斯,我和老公都是很随性的人,看完迪拜塔下来已经将近七点,明早10:20的飞机去毛球,所以索性在迪拜 mall里超个饭,购个物,晚上看个音乐喷泉也很完美啊

two 迪拜——毛里求斯

早上7:30,check out搭地铁去机场t3,很顺利,这次是a380的巨无霸,各种大气,哈哈,座位太舒服了,我和老公的旁边没人,更舒畅,全程不舍得睡觉,一路蓝天白云,飞的很稳,还看见整条彩虹,好惊喜,原谅我那么大惊小怪,在上海这个魔都30几年没见过彩虹,想起tvb的冲上云霄,小女生的情怀又冒出来了,呵呵

下午4:55分,飞机准点降落,毛球机场挺小的,却处处体现出大自然的气息,海关都是印度人,对我们很友好,没问啥问题,敲个章就放行了,还祝我们have a nice traip。等行李花了一小时,巨无霸飞机嘛,理解,拿了行李赶紧出关,换了卢比,美元换大概是1:35,记得讨价还价,按计算机就行啦。在胜自由行定的接机,小黑等了很久,我们不好意思了,给了他两包红双喜烟,毛球的路不好开,晚上也没啥灯,我们在车上睡了将近一小时终于抵达西海岸的酒店,sand suit,酒店不大,却很精致,也很安静,员工都好有礼貌,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出入方便,因为后几天安排了胜自由行的一日游,考虑到呆在酒店的时间不多,所以选了这家,我们定的是海滨套房,直通沙滩,爽爆了,呆了四天发现整个酒店就我们两个中国人,酒店包早晚餐,还不错,都是印度厨师,肯定不能和中国菜比,但是都是当地特色,我们也该融入其中,晚上听着海浪声就那么沉沉睡去……

three 红顶教堂--皇家植物园—炮台山—路易港

由于时差的关系早上4点多就自然醒了,打开落地窗去海边走了一圈,真的好舒畅,浑身舒畅,那种感觉秒不可言,老公确调整的很好,一直睡到太阳升起,呵呵,我就坐在阳台上看看新闻喝喝茶,享受美好的清晨,今天报了胜自由行的一日游,红顶教堂,超市等地方,想着初到毛球先别太累,所以主要逛景点,计调很负责,隔天下午发微信给我确认,我正好在飞机上刷着微信看着彩虹,太high了,啊哈哈,司机很准时来接我们了,特别感谢导游Eric,90后小伙,很热情也很健谈,主动为我们拍照,我们都超喜欢他,逛超市时都很体贴的问我们需要买的东西,直接带我们去货架,节约了很多时间,唐人街的午餐是亮点啦,大家一定要报这个项目,太好吃了。路易港购物:没有想的那么便宜,潘多拉不比hk便宜,东西也少,藕欧舒丹不错,买了肥皂和香水,肥皂大概30rmb,香水180rmb,满4000卢比退税哈,等于再打85折。我们买了很多手工肥皂,个人觉得送人更实惠,也很香啊.各种味道都有,就在欧家旁边。大家不妨去看看。结束时都好舍不得他,胜自由行真的太棒了,本以为小旅行社不一定好,事实证明我的想法错了,个个都是精英,爱你们!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LFNpvX&id=35743440828&_u=51l6m4k671f附上一日游链接给大家

陈小春结婚的的地方,到此一游啦,谢谢eric给我们主动拍照,大家年轻人超级谈的来,啊哈哈

我们出行这几天天气都相当好,每到一处都是风景,每口空气都是清新,路易港毛里求斯的首都,位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是毛里求斯最大的海港,城市很小,但非常热闹,集市里的人络绎不绝,好多当地人都会去淘货。
市内留下了许多殖民时代的建筑,其实有很多都是由火山岩筑成的。著名的威廉炮台,市政厅、自然博物馆、老剧院、赌场、教堂、购物中心都集中在这里。在威廉炮台下,有一排用火山岩建成的商店,里面售卖很精致的旅游纪念品和南非钻石,样式非常精美,价格也比中国要实惠一些。
路易港的店铺打烊时间都比较早,下午17:00的时候基本都结束营业了,赶上周末则更早。胜自由行的安排刚刚好,吃过午饭去人一点也不多,很轻松的逛拍逛吃。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36141408990&spm=a1z10.5-c.w4004-13253131533.8.7l7FDn&qa=q

four 火山口-七色土-船模厂-casela公园

今天也报了胜自由行的鸟公园一日游,早上8点司机很准时的来接我们了,车子开到火山口的地方居然下雨了,十分钟后雨停出太阳了,神奇啊,今天带我们的是娜姐,她精通几国语言,惊到我了,娜姐好健谈,也很博学,介绍了很多风土人情给我们,在船模长我们也买到了很有意思的纪念品,船模1380卢比,都都鸟首饰盒2000卢比不到,太超值了,娜姐拍照技术棒棒哒,也为我们拍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四驱车也很有意思,小黑会让你开着车先试驾一圈,没问题的话就能跟着他出发了,驰骋在非洲草原的感觉太美妙,和斑马,鸵鸟亲密接触,他们会帮我们拍照,结束后在门口买就行了。我们没有买因为用手机拍了很多啦,小黑很负责一直回头看我们,要求车队保持一条直线。真的很感动你们对我们细心热情的服务.晚上在酒店泡泡吧,听听非洲土著音乐,一起跳舞,完全融入其中,此刻多想自己也是毛球人民,如此和谐的生活谁不向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4-13253131533.4.acZDCg&id=35743440828胜自由行一日游链接

five 与狮同行

今天的重头戏是与狮同行,由于昨天时间不够,所以今天单独包车去鸟公园玩这个项目,一行10人只有我和老公两个中国人,小黑会讲解注意事项,不要带太阳眼镜,不要在狮子面前蹲下来,每人选一根木棒握着,对狮子来说木棒代表和平,然后签生死状,呵呵.小黑问我怕不怕,我很诚实的回答:好怕。他又问:那你还来这干嘛?我答:我想要勇敢的尝试。是的,任何想要去挑战的事都不要轻言放弃,鼓起勇气就会成功的。结果小黑给了我更多和狮子亲密接触的机会,人与自然就是那么和谐相处,狮子其实很乖,可能从小被圈养,懒洋洋的很可爱,哈哈,我是疯了吗?真的很难得的体验,走一遭回来发现自己豁达很多,很多想不通的事都解开了,一小时很快过去,不舍的和辛巴们告别,在门口买照片,小黑会给个u盘,大概300人名币,40张照片和3段视频,一定要买的,超值

six 购物中心—香格里拉洛克酒店

今天要换酒店啦,司机8:30来接我们,先去了当地的一家购物中心买aj,guess,和欧舒丹,前两家都在对折,我和老公各种败,哈哈

当地产的防蚊液,真的很好用,国内带去的没效果,多亏胜自由行的eric介绍,也不贵·,超市就有卖,75卢比

吃个午饭就出发去香格里拉洛克酒店啦,土豪酒店果然各种风情万种,送了围巾和T恤,还有香槟水果,不多说,上图

seven 鹿岛—酒店拍写真

今天上午早早的搭了酒店的船出海,还没上鹿岛晒太阳就被小黑拉着浮潜和跳伞,好吧,下午约了胜自由行拍写真,我们就不纠结了,赶回酒店洗澡吃饭等摄影师,很谢谢沐童,不多话,确很真诚和聪明,了解我们的想法和要求,也很敬业,一下午的拍摄很开心,也谢谢灯光师和化妆师

沐童拍照很有创意,拍摄过程大家都很愉快,非常的享受

eight 毛里求斯—迪拜

用过早餐就坐在沙滩床上晒着太阳,放空自己,有些惆怅,...12点准时退房,不得不说酒店服务真的很贴心,11:45打电话问我是否要帮忙搬行李,很注重客户体验.1小时车程到机场,阿联酋航空柜台人不多,托运10分钟完成,记得和他们说行李直挂,然后去海关退税,发现免税店的施华洛世奇很便宜,大家别错过16:10飞机准时起飞,迪拜转机10小时,满足咱两的购物欲,事实证明4小时够了哈,不是购物季除了一些小的纪念品,也没发现有啥可淘淘的。厕所很少,国人很多,好吃的很少,快餐很多。

肥家啦 day 10 迪拜—上海

晚上22:20阿联酋航空停在要命的远机位,你懂的,各种折腾,上海下大雨,唉!可是毛球的美好深深的刻画在我的脑海中,不间断的回忆起、这不是仲夏夜之梦,我们真的来过这个天堂的原乡!回家后惆怅了几天,调整好自己,于是静下心来写了这篇游记和大家分享,虽然言辞并不华丽,却出自我肺腑,欢迎大家一起参与讨论,我很乐意和大家分享旅行的趣事和经验,谢谢大家。

哇 这眼神!

2016-07-07 14:13

哈哈,绝了

2016-07-07 14:21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07 14:26

背景音乐很好听,很配

2016-07-07 14:34

引用 安宁 发表于 2016-07-07 14:34:02 的回复:

背景音乐很好听,很配

回复安宁:谢谢夸奖,好开心

2016-07-07 14:34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6-07-07 14:26:21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大登殿:谢谢谢谢

2016-07-07 14: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7 14:40:07 的回复:

真的好详细,连要带什么东西都有,感觉自己省去了好多。我也准备 要去那边玩,想问你一些问题可以吗?我微信:Tanghbdx  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万分感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奥奥,可以的,等下给你qq号

2016-07-07 14:40

引用 Mv 发表于 2016-07-07 14:34:41 的回复:

谢谢夸奖,好开心

回复Mv:请问歌名?

2016-07-07 15:13

引用 安宁 发表于 2016-07-07 15:13:36 的回复:

请问歌名?

回复安宁:like it that love you

2016-07-07 16:12

2016-07-08 00:23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7-08 00:23:07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2016-07-08 05:16

小美女的游记真棒,太详细了。我要好好参考一下哟,希望看到你新的游记呐!加油吧!

2016-07-08 11:34

引用 发条老兔子 发表于 2016-07-08 11:34:43 的回复:

回复发条老兔子:谢谢谢谢,我会加油的

2016-07-08 11:51

引用 Mv 发表于 2016-07-08 11:51:17 的回复:

谢谢谢谢,我会加油的

回复Mv:表客气,妹子

2016-07-08 13:12

2016-07-09 00:07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07-09 00:07:55 的回复:

回复luc:谢谢

2016-07-09 06:13

引用 发条老兔子 发表于 2016-07-08 13:12:25 的回复:

表客气,妹子

回复发条老兔子:

2016-07-09 17:5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11 01:01

引用 蓝星 发表于 2016-07-11 01:01:50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蓝星:嗯嗯,有问题私信我哈,大家一起讨论

2016-07-11 07:5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1 09:54

引用 敌羞 发表于 2016-07-11 09:54:14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敌羞:大家一起交流

2016-07-11 10:09

非常有参考价值哦,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4 23:53

此游记每看一次都回味无穷啊,太赞了。要是语言能再生动有趣些就更完美了,要多用网络流行语呐。希望明年带来更精彩的沙巴游记,萤火虫&大鼻猴的故乡漂游!

2016-08-12 17:14

引用 发条老兔子 发表于 2016-08-12 17:14:26 的回复:

回复发条老兔子:谢谢兔子老师,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