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西塘

蓝风 (苏州) LV.5
2016-07-07 13:13 352/6

7.11-7.12。上海-西塘-苏州
一直听说西塘的美却一直没有去看过,看过不少的江南古镇,多少有些怕失望而归,总是觉得,留点想念也不错。
  2015年7月,石先生送给我的两周年礼物是苏打绿的演唱会门票。在一起第一年我们也是去上海虹桥体育馆看的。起初我并不爱看演唱会,只是喜欢听青峰的歌而已。但是他记着然后自己买了票给我,人生第一次看演唱会。然后2014苏州他喜欢的陈奕迅,然后2015年我们打算再来虹桥。可是很不巧的刮大台风,我有点害怕,石先生说没事可以去。然后约了朋友一起去上海。11号晚上的演唱会,于是我们跟朋友聚在中午,在南京路靠外滩汉庭开了房间,吃过午饭在宾馆,收到短信说演唱会延期到13号晚上,我说我们来不及就退票吧。
  我跟周同学商量如果第二天天气好一点我们就去西塘,想着既然出来了,也不好在上海逛两天街浪费这难得的假期。
  台风天气到是带走了夏天的炎热,我很能适应这样的天气,即使风雨不停,我依旧热情高涨,到了晚上还拉着他们逛,石先生很配合我,周同学和她BF有点不愿意。
  不管怎样第二天还是不错的,虽然有风有点小雨,但是不坏,我们5点不到就起床,石先生要先去杭州开半天会,下午去西塘跟我们汇合。他出门,不管多早,我都是要起来送的
  太早,卖早饭的都还没有开门。只好买了酸奶回到房间休息,睡是睡不着了,八点多太饿去宾馆旁边的早餐店去打包了汤包。吃完又休息了才找周同学,他们竟还没有收拾好。待全都收拾完毕,说去吃个早午饭再走,这边吃东西方便。结果我们12点才从宾馆出发去上海汽车南站。
 汽车南站到西塘一个小时的车程。
   西塘是要买门票的,我事先找了朋友,给了一个联系方式能便宜很多带我们进景区。最后四个人给100块,而且石先生晚到,还要负责在接他过来。说可以帮我们稍微导游一下,我们谢绝了。很好说话的一个人,我说如果我们在这住肯定就会去你家客栈了。
  在上海出发,还有风有雨,到了西塘,竟然晴空万里。台风的天气,这儿的人气却没有多少影响。
  第一个目标,吃。来之前稍微看了下介绍,说管老太臭豆腐和老马家粉蒸肉要尝尝。

我们的旅行从这里开始......

基本是沿着河走着,有各式的小商店,可能是暑假的原因,人还是很多的,以至于不能慢慢的品味它的细致和柔美。匆匆在人群中穿梭,这样的地方,还是让我想起苏州平江路,同样的小桥流水,竟还是觉得平江路更胜几分,至少是不收门票的哈哈。
  途中有坐送子桥,说是有一边以后会生女儿,还有一边以后会生儿子。一路闲逛,没有拍太多照片,原因还是人太多。沿河一圈下来少不了得自然是吃。

本来挺有意思的桥廊,这会已被签上了无数的大名,记下了太多人的愿望,先不论美观与否,至少还是希望大家愿望成真。

红豆糕,口感细腻,还不错不过没有特别之处。这位无锡的美女吃了甜豆花说不错。我只能看看了,我还是最爱那撒了虾仁,放了酱油,香菜,还有黄豆和花生碎的咸豆花。
 臭豆腐还不错,粉蒸肉没有拍,没有觉得好吃.同行的朋友一致反映不好吃,不知道为何评价会这么高。臭豆腐打的牌子都是管老太,不知道这个真假。我们里面有个吃货界的高手,平时吃东西就很挑剔,他的评价臭豆腐一般,粉蒸肉太难吃。怕被人骂,此处省去200字。可能是不适合我们的口味。再往巷子里,有很多小民宿,石先生说可以住一晚,第二天在回家。也许这里的美需要夜晚安静以后才能体现。

沿路看到这家杂货店,都是小东西,没有特别想买的,但是某位姑娘找到了这个东西,说那是她的愿望。。。

婉转的巷子,老砖旧瓦,有的布满青苔,有的有点落寞,有的在这晴天碧空的映衬里却也显得热闹。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眼看着到了晚饭的点,我们开始找地方吃晚饭。
 石先生说这个地方适合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下午找个咖啡馆坐一下午,吹吹牛。傍晚时候出来散散步,看看小桥流水,说说家常,谈谈人生。晚上找个小酒吧喝两杯小酒。他向来是会生活的人。
 本打算如果可以就住一晚,如果想回家让朋友开车晚点过来接我们。
 找了一家本地人开的小饭馆,想说口味这样应该正宗一点,结果证明,有些地方口味真的不好评价。你不好说不好吃,只能说你不适应这样的味道。就像我去杭州,去了一家本地人都去吃的海鲜馆,结果我没吃饱就撤了,几乎不用调味,实在享受不了带着海腥味的美味。
  老板娘是本地人,跟我们聊了会天,说很多很火爆的饭馆其实都是安徽人开的,其实我想说安徽菜味道还是不错的哈哈。石先生老家也是安徽,虽然从小在外长大,也在外安了家,可是他总是很怀恋家乡的美味,过年有时间去了趟他的老家,吃了他婶婶自己做的卤味,对于平时不吃卤味的我来说,也觉得味道很好。以至于后来还一直怀恋。题外话。

简单的吃过,走在小河边上不停的有人招呼你去喝酒,各式的酒吧。石先生选了一间不是太多人的,类似于清吧。老板自己唱歌,我们点了啤酒和鸡尾酒,小瓶啤酒基本在40。50往上,价格确实不便宜。苏州常去的一家,扎啤很好喝,大杯十几块。很多文艺小青年,不吵,周末有唱歌,约上三五小伙伴,聊聊天,来几杯扎啤,或者鸡尾酒,也就两百不到。这里总体来说还是太吵,相当于酒吧一条街。对于我这不是特别爱热闹的人来说不算好去处。酒吧只是工作应酬之类去,平时是不爱的。更何况今天同行的还有个理科男,更去不得了。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不对,游人一直很多,在加上一起来的小伙伴不喝咖啡不喝酒,石先生不得尽兴,决定还是回家吧,说以后再来。

晚9点,坐车返回苏州,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西塘之旅。

这图片也忒少了点吧,本想好好看看西塘之美啦

2016-07-07 15:4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7 16:36

真美!

2016-07-08 09:3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1 11:53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7-07 15:40:32 的回复:

这图片也忒少了点吧,本想好好看看西塘之美啦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去得时候游客太多了,没有办法好好拍照片

2016-07-11 14:17

那是,西塘适合人少的时候慢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