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南纬8.7的美好——由大少&小译的巴厘岛蜜月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6-17

写在前面的话

关于蜜月
每个女孩子都期待拥有一个特别的婚礼和蜜月,很庆幸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我有一个一辈子值得怀念的婚礼仪式,简单美好。同样很庆幸有一个爱我并听从我指挥的由大少,跟他在一起去哪里都不怕。

关于出国自由行
原来的出国游我都是跟团游,或者跟团+自由行的方式,不能说不好玩,只是少了慵懒和未知。没有提前的计划,少了记忆曲线的重要环节,很容易遗忘。而从此,我的旅行才真正开启:
① 只做最基本的常识攻略
② 放平心态,享受过程
③ 小众路线,发掘不一样的美好

语言
只要你敢开口,其他都不是问题,不是还有软件呢嘛
签证
巴厘岛落地签,有护照就可以随时去了,过关没有小费(要也不给)
货币
提前办理了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我反正一分钱都没换就去了
电话卡
某宝买的,信号不好,建议挑选信号好点的,别买我用的(IM3),太坑爹了
机票
香港航空5小时直飞,往返3180元(2人,含税)
据说很便宜了,多亏我提前预定了,偷笑脸
酒店
① Resort Kuta Bali (巴厘岛库塔阿拉亚度假村)  571元  推荐指数 4颗星  2晚
②The Lokha Ubud Villas & Spa Bali (巴厘岛乌布洛卡SPA度假村)  533元 推荐指数 2颗星  1晚
③Kamandalu Ubud Bali(巴厘岛卡曼达鲁度假村)  1219元 推荐指数 4颗星  2晚
① Vinila Nusa Dua Bali (巴厘岛维尼拉努沙杜瓦酒店) 推荐指数 1450  5颗星  2晚
交通
接机服务\Uber\包车\酒店班车
APP
Tripadvisor猫途鹰—用途是找附近的饭店
Uber—用途是打车
google maps—用途是找路
有道翻译官—用途是填表、点菜

DAY 1 香港—巴厘岛

深圳湾口岸持护照过关,然后前往香港机场,香港航空提前网上值机,可以带20KG以内的行李办理托运。香港航空还不错,看了2个半电影就到巴厘岛了。落地时间为6月18日零点,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入境的时候记得别拍照,海关人员要小费你就说没有。

DAY 2 库塔购物——海滩——美食

顺利联系到我的接机司机,一下子就认出了人群中漂亮的我,主动迎上来打招呼,哈哈抵达酒店,选择这个酒店因为地址位置超好,离sogo(崇光百货))\库塔海滩都可以步行,处于闹市中比较安静的地方,在大堂也看到很多中国人,看来还挺火。上图

睡了一觉,满血复活的两个人开始卖弄风骚

在酒店通往SOGO的小路上有个Tatoo店,可以做永久的,也可以跟我们一样,纹一个能坚持2周的图案;价格:2人/RMB150

从酒店到库塔海滩可以步行,大约8分钟,沿路全是餐厅,根据自己喜欢选择吧!不做推荐,如果为了好吃的害你找很久,忽略沿途的风景就罪过了。

这个就是酒店附近的商场,随便逛逛吧,吃的喝的,穿的戴的,挺全的。我们俩在里面买了泳衣、沙滩裤,还有一瓶白葡萄酒留着晚上享用。

最爱的冰棍儿,我们两个一共吃了10个,因为我们俩想买回去放酒店冰箱里面留着慢慢吃,后来才想起来酒店的冰箱只有冷藏

DAY 3 大同小异的景点一日游

第二天上午9:00与司机汇合,来巴厘岛之前就微信联系了一个当地的司机,包车一日游,上车之后跟他确定大概路线,看看巴厘岛三流的景点吧 包车价格:1天/RMB260元    最终的路线是:海神庙——母神庙——百度库——草莓小站——乌布的酒店。

一不小心就开启了我们两口子的不正常按钮

下午3点我就看够了三流的景点,最喜欢的是百度库,海拔有点高,所以凉风习习,太舒服了!决定返回位于乌布的酒店,5点钟抵达。

酒店位于一个山坡上,环境清幽,非常自然。通往乌布市区有班车,也可以选择步行,有一条山间小路,徒步20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乌布中心。走走看看,别有一番感觉。

推荐这家位于乌布皇宫附近的好吃滴!在猫途鹰上面发现的,菜品真的很赞,猪扒好吃!如果你跟我一样很困难的理解菜单,可以看猫途鹰的图片点菜,哈哈,机智如我!

漫步在夜晚的乌布街市上,这里不愧是旅游业支撑的国度,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漫步街头,很多精品小店,看看就行啦,没有遇到特别心水的就不要出手。

DAY 4 森林早餐开启新的一天

酒店的早晨,睡在森林里的感觉,不过昨晚坐酒店班车回来的时候看到了一条蛇在过马路,呜呜,晚上做噩梦了。

吃完早餐打包行李前往下一个位于乌布的酒店,到达时还没到入住时间,就先去泳池玩耍了,大赞酒店风光!

我们俩的独栋别墅,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小院子,可以裸体肆无忌惮的在里面走动

下午出去撒欢回来,发现酒店的工作人员贴心的为我们重新铺了床,电蚊香也已经插电了,还准备了一个小惊喜

夜幕降临,两个吃货乘坐酒店的接驳车前往乌布中心逛街买衣服和饰品,还有吃晚餐。这条鱼人民币100元,酸甜口感,我觉得像松鼠桂鱼,但是调料都是东南亚的,谢谢主厨的菜品,味蕾的挑逗。

DAY 5 早起瑜伽—酒店spa——前往下一个酒店

第二天早上7:30酒店的瑜伽课,在一片静谧的森林中,我自己一个人和一群老外在印尼老师的带领下完成滴。不用担心语言哦,有动作辅导,而且简单的单词没有问题的,so easy!

我们入住的酒店全部都带早餐的,大部分都是自助式的。除了早餐,浴缸也是此行标配,我带了LUSH的浴芭,每晚睡前都体验一番,算是蜜月甜蜜回忆之一了。

早餐后在酒店里面逛,老公感慨说下次一定带着爸妈和孩子一起来这里住一个星期,就一个晚上体验不到酒店的精髓。都说来到巴厘岛一定要体验spa,那我就不客气了。全程2.5个小时,浑身上下涂了3遍东西,精油、黄米、芒果优格、最后还浸泡了一个花瓣浴。价格:2.5小时/RMB760。

做SPA的姑娘很漂亮,我一直是个好色之徒,所以就聊了起来,聊到我早晨去做瑜伽的时候,她问我中国的瑜伽是不是叫“法轮功”,当时我的表情就变了,赶紧解释说,那是被我们禁止的,不正确行为,估计她也半知半解。其实我还真不知道改跟她说什么,毕竟那个时候我还小,嘿嘿,说明我年轻嘛!

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了,发现前台好小,跟小区的保安室一样,心里合计着,完了,这个酒店会不会被坑了,难怪携程上都没有评价。但是当我们的管家把我们带到我们的别墅时,所有的疑虑全都打消了。这里的一切都那么完美!上图

赶紧舒服的泡泡浴,然后早些休息,期待第二天的潜水之旅。

DAY5 潜水——落日 感觉最不真实的一天

早起就被教练带着去八丹拜潜水,教练是我在淘宝店联系好滴,原来是个IT精英,现在是专业的潜水教练,瘦瘦高高的,肤色早已融入巴厘岛人民啦!哈哈,路上我们聊着聊着就学会了潜水的5个注意事项,抵达潜店就换衣服下泳池实践,无缝对接,本人天生领悟能力非凡,所以你懂得,一切顺利,出海啦!

特别幸运在第一潜就看到了大海龟,教练说我人品爆棚,第二潜带我去鲨鱼家里转转,可惜今天它没在家

潜水只有我一个人,因为我的老公担心他自己耳压调节有问题,所以提前一天放弃了这个看到另一个世界的机会。但是没有笨笨的他,我非常顺利的完成了2潜,第一潜7米,45分钟;第二潜13米,55分钟。

为了犒劳我的勇敢,下午找了一家拥有烤披萨壁炉的意大利餐厅,大块朵硕之后,就去看最期待的金巴兰日落。

DAY6 乌鲁瓦图 I'm comming

昨晚回到酒店有来了一个惬意的spa,这次我要求在私人泳池边上,看着泳池里惬意的由大少,还有天空中灿烂的繁星,按着按着居然睡着了当然最后被叫起来签单了,顺便订了第二天的早餐。

今早我的管家就把丰盛的早餐放置在餐厅,突然有种富二代的感觉,于是公布了朋友圈,幻想一直过这种生活,哇哈哈

酒足饭饱后,由大少还是留恋酒店的慵懒,害的我们下午才出门前往乌鲁瓦图,哼。此行是找的是专车司机,负责接送以及等待。往返RMB200.

返回的时候我就期待着司机能开快点,让我赶上努沙杜瓦的日落,但是还是可惜了。抵达海滩的时候落日最后一抹余晖。不过我依旧拍出了很美的照片

DAY 7 巴厘岛最后一天了,很不舍

今天是巴厘岛最后一天了,我们是凌晨1点的飞机,所以充足的体力很重要,我们提前跟酒店经理申请了延迟退房,所以上午跟两只树懒一样,慵懒的移动在自己的别墅内。最后收拾好行李让管家寄存在前台,安排了一辆车送我们去Bali Collection。这里顺便跟大家说一下,此次来巴厘岛我们俩把乌布是逛明白了,个人觉得如果有新房装修,软装类的工艺品可以买一些。我看好的巴厘岛特色工艺品都是大件的,形态各异的玻璃球支撑在木桩上,适合摆放在玄关附近的大件银器,东南亚风格的床上用品,还有木质的梳妆台和镜子,这些如果要带回去国内貌似要费一番周折,所以我就是看看,喜欢喜欢,一件都没买。我在乌布街道的专卖店里买了一条裙子,几件银饰品,都是路边的专卖店,都不能讲价,看你自己喜欢否。还有马上要去的Bali Collection,这是商场,餐厅,购物,娱乐的聚集地,我们准备买些小礼物带回去,顺便填饱肚子。里面很多东西都比之前在乌布市场看到的贵,所以更不能出手了,不过也有些精致的精品店供参观选择。

这是我很喜欢的运动——crossfit,这是专业鞋子,reebok出品,赶紧出手,买了一双

晚餐在这里解决的,餐厅有驻场,嗓音很好听,在这里坐了很久。这一路上看了很多以家庭方式出游的欧美人,除了羡慕他们的假期长之外,我更羡慕他们拖家带口出门的勇气,不论是几个月大的婴儿还是4个年纪参差的孩子,这些父母全部能搞定,点赞!

最后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让司机带着我们寄存的行李来接我们,并将我们安全送到机场。真的要谢谢Vinila酒店的所有安排,都那么细致周到!
回顾整个旅行,领我最难忘的是笑脸,黝黑发亮的皮肤,皓白的牙齿,眼底的真诚,从早起一直持续到入睡。
巴厘岛是一个神奇的岛屿,北面是火山,中部是山区和森林,南部是海滩,此行没有去北面,下次补上!
一个以旅游业支撑的城市正在慢慢像艺术胜地转变,世界上很多艺术家选择在巴厘岛常驻并不是没有道理,这里能让人真正静下心来创造。
这里很多路夜间没有路灯,飞驰的摩托车,狭窄的街道,让我想起来小时候的姥姥家,反而觉得这种纯朴真好!可惜巴厘岛所有的土地都不允许外国人买卖,否则我想也在这里拥有一亩地,一栋墅。
Bali,后会有期。

引用 聪明的译休 的图片:

夕阳好美~~~怎么看都不够

2016-07-07 13: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07 13:58: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呀!以前没发现,原来落日那么快,转瞬即逝。

2016-07-07 14:21

引用 聪明的译休 发表于 2016-07-07 14:21:22 的回复:

对呀!以前没发现,原来落日那么快,转瞬即逝。

回复聪明的译休:嘿嘿,是吧~~~我的关注点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2016-07-07 14:43

引用 聪明的译休 的图片:

好可爱呀~~

2016-07-07 15:0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07 17:26

楼主,你住的洛卡SPA酒店只给了2颗星,是不是很不好

2016-07-07 22:45

美女,你潜水拍的很好,用的什么相机

2016-07-07 22:48

海底照的好清晰,你们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7-08 07:03

引用 韩东军 发表于 2016-07-07 22:45:53 的回复:

楼主,你住的洛卡SPA酒店只给了2颗星,是不是很不好

回复韩东军:其实是我住的其他酒店对比之下觉得它不好;但是也有几点原因:1、距离乌布市中心较远,班车班次也不多,步行其实挺热的;2、我在酒店的大门口200米处看到了一条过马路的蛇,在1楼的走廊里看到了青蛙,太接地气了;3、酒店的一些设施比较陈旧了。

2016-07-08 10:53

引用 阿晶 发表于 2016-07-08 07:03:28 的回复:

海底照的好清晰,你们用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阿晶:是教练的跟拍服务,290元随行跟拍。海狗的相机

2016-07-08 10:54

引用 韩东军 发表于 2016-07-07 22:48:58 的回复:

美女,你潜水拍的很好,用的什么相机

回复韩东军:是教练跟拍 海狗相机

2016-07-08 10:55

引用 聪明的译休 发表于 2016-07-08 10:53:58 的回复:

回复聪明的译休:这是我喜欢的,我想静静

2016-07-08 21:36

我也是定的香港航空11月飞的双人3180

2016-07-08 23:52

引用 羊妹 发表于 2016-07-08 23:52:55 的回复:

回复羊妹:棒棒哒!我朋友圈里面还有质疑我的价格的

2016-07-10 08:1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11 09:54

引用 erosjay 发表于 2016-07-11 09:54:15 的回复:

回复erosjay:这个需要慢慢训练,如果不行的话就把他送到摄影班。

2016-07-13 10:36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3:19

亲爱的,你住的别墅叫什么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