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南麂岛

2016-07-07 13:38 5152/19
  • 出发时间/2016-06-25

关于南麂岛

南麂岛,别名海山,古代又写作“南己山”,其位于浙江平阳县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距市区50海里。是一座旅游岛屿 ,南麂岛是南麂列岛52个岛屿中最大的岛屿 。周围多岛礁,最高点大山海拔229.1米。岛上居民2000人左右。。海洋风光秀丽,生态保持良好,1990年成为中国首批5个海洋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之一,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贝藻类海洋自然保护区,被誉为“贝藻王国”。当地的原著民,大多是解放后,大陆迁居到岛上去的,因为之前岛上的原居民据说都被带到台湾去了。

关于花费

这次是跟着户外团队去的,所以省了很多坐车转车等车的时间。而且还收获了一车的小伙伴,啦啦啦。。。。。。

开销列表:
1.来回路费,保险费,向导领队费(新生代户外俱乐部)及公共装备费用,440元
2.周五晚住宿,50元及夜宵26元
3.上岛船票来回230元
4.上岛门票100元(貌似有点贵)
5.岛上交通45元(岛上都是统一的中巴车,实行一票制,买了票随时可以坐,票子买好之后要放好哦,因为有时候要检票滴)
6.周六中餐48元,晚餐56元,周日早餐10元,午餐48元,饮料矿泉水7元
7.周六晚住宿60元(真正的海景房哦!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8.合计1120元

去的船票是领队在网上预定的,回来的是让岛上的农家阿姨代买的。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图。相机是尼康D90,套头,后期制作美图秀秀

其实最开始对于去南麂岛我是“抗拒”的,因为端午的时候刚刚穿越了武功山,本打算在家休整休整,但是谁让我有一颗一直在路上游荡的心呢!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当领队再次和我确认的时候,我义无反顾的选择了说走就走。出发前我是真的什么都没准备,就打算去岛上呆着,放松放松。上蜂窝网看了有关南麂岛的游记,发现风景还是很不错滴!而且这里有世界少有,中国唯一的贝壳沙滩。对我这样的内陆旱鸭子来说,对于去海岛沙滩一直有着无限的向往,随时去随时可以嗨起来!

雁荡山我们吃夜宵的地方

雁荡山特色豆奶

夜宵走起

雁荡山下榻的农家,比预期的要干净,100一晚

我们要出发了,南麂岛我们来了!

请叫我造型师,此处应有掌声!

行程计划

DAY1:上海出发有500多公里,我们周五下午5点半集合,六点左右出发前往雁荡山,周五晚上住在雁荡山

DAY2:周六早上6点30出发前往鳌江坐8点40的船去南麂岛。因为我们船票还没领所以要提前去拿票。
坐船大概也是一个半小时,这一个半小时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萱萱小朋友下了船一直和妈妈说:我们能不能坐车回去啊!再也不要坐船了
我们一行13个人,只有三个人没吐,其他人全都华丽丽的吐翻了。上船的时候大家还听到小朋友们兴奋的叫声,但是半个小时之就。。。。。。。请大家自动脑补。

但是到了岛上看着美景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恨在岛上呆的时间太短。

10点半到达岛上的农家,分好房间,收拾下(女士都补妆去了,船上那番狂吐已经让人残不忍睹),等待我们的是海鲜大餐。下午在大沙岱享受阳光沙滩。晚上杀人游戏,刀光剑影。

坐船前请一定记得吃药!
重要事情说三遍,收好不谢!

DAY3:说好四点起来看日出的,但是最终也只有我一个人起来了,除了远处的海浪声和虫鸣声,什么都没有。
连岛上的中巴车都没开(有日出的时候,早上四点半会有车子去三盘尾),看来看日出真的是无望了。好吧!我还是安心的再睡睡吧!
吃完早饭出发去三盘尾,坐车过去大概要20分钟,请大家带好车票哦!还有就是一定要握牢扶手,这个山路十八弯啊啊啊啊!!!

三盘尾风景确实不错哦!海浪,岩石,草地,花海,可以凹造型的地方实在是太太多了,但是这次我是一枚小小的摄影师。不过一路穿着高跟鞋在这样的地方行走还是蛮拼的,建议可以带一双运动鞋,这样你可以去更多更远的地方

不过大家也不要忘记回程的车子最晚只到中午十二点,要不就只能走回来了!(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想走回来一路上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喜欢徒步的人可以试试哦)

关于买船票

有三个人是后报名的,只买到中午十二点的船票。但是因为8点40的船有人没赶过来,船上有空位子,检票员只是查了船票就让我们上了。还好我们都上船了,后来在岛上听农家阿姨说当天停开了十多趟船。怪不得我们来的一路那个风浪真的是。。。。。。

所以大家在买船票的时候多多留意天气,真的会一言不合就停船的。要不就是过不去,要不就是回不来。

我们是买好周日下午3点的船票回,但是直到4点半船才开,而且差点就停船。我们的人品也是没的说了。回来的时候我们全副武装,吃好晕船药,贴好晕船贴,幸运的是回程一路风浪很平稳,大家状态良好,睡得很香甜,也许是与南麂岛的一些美好回忆
如果晕了船之后还要坐六七个小时的长途车,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回去的时候竟然下雨了,但是依然风平浪静,人品好哇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南麂111号

这里要吐槽下我们那个司机,开车真的真的是很慢,周五下午6点出发,晚上12点才到雁荡山,400公里他开了6个多小时,时速很少上80。因为宾馆在雁荡山的夜市街道上,所以大家放好东西就下楼觅食去了。吃好饭,洗洗都快两点钟了。回来的时候从下午5点半开到半夜2点(八个半小时),我已无力吐槽。

岛上住宿和吃饭

岛上我们住的是黄阿姨家,虽然住宿条件一般,但确是真正的海景房,走个十分钟就到大沙岱,推开门就可以看见大海。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能听到海浪的声音。原本计划在海滩搭个天幕,大家玩玩水玩玩沙子吃吃零食,但是沙滩管理员不给搭,说要收费。不过来露营的可以在沙滩上面的草地上搭帐篷。建议带双层帐篷,还有防蚊水什么的,岛上蚊虫还是蛮多的。晚上睡觉还是有点凉的,睡袋稍微带厚点。
大沙岱的沙子果然很细很舒服,不愧为国内第一。去过舟山群岛的小伙伴们都说这里的沙滩和海都比那边好,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由于很多船停开,这天上岛的人不多,我们因祸得福,几乎“承包”了这片海域。啦啦啦啦啦!人品好到没有下雨,不过阴天没有看到蓝天白云,这样也不用担心被晒成黑碳了。岛上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的,大家还是随时都要做好防晒措施。太阳眼镜,防晒衣,防晒霜统统都要用上。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太阳的南麂岛,拍不了好看的剪影和日出

摄影师的贞操

沙滩排球走起

晚上依旧是海鲜大餐。这里本地渔民处理海鲜的方式比较单一,清水煮熟,或者,加姜、加料酒清炖,另外有些海产品适合生吃,无非也是拌些姜、蒜、酱、醋,虽然方法单一,但是保存了原汁原味,鲜美无比,人多的话一般人均50元一位。但是为什么没得辣椒,不得不怀念在涠洲岛自己去买海鲜,然后在重庆老板店里加工,那味道才是一个酸爽!

这是我们住的农家,给黄阿姨做个广告。(拿人手短吃人嘴短,谁让我吃了黄阿姨那么好吃的杨梅呢!这是她一路从鳌江带过来的)

这就是我们的战斗力。口水,口水尽情的流吧,流吧,不是罪!

抓螃蟹,啦啦啦啦啦

吃好晚饭,有人提议去大沙岱抓螃蟹。向农家阿姨借了个小桶,打算明天中午让阿姨用抓的螃蟹给加工个菜。粗发,粗发,粗发。。。。。

路上经过的美食城,好多人在这边吃饭

请叫我们逗比二人组

傍晚,大沙岱也是很美的!

最终的最终我们抓螃蟹结束了,合计4只,其中两只为别人馈赠,出动人数6人。

请尽情欣赏三盘尾的美景

猜猜这是什么???

我们的长腿担当!

去三盘尾的路上一路美景,哇咔咔

大摄影师出没,闲人请避让

看来我还是适合自拍

我到底是有多喜欢这薄荷绿啊

他们眼中的摄影师

臭美完毕请继续往下看

图一好威猛

请带我飞!

这是沙滩回来

我们的海景房,有亮点发现吗?

海胆

海马,海马,海马哦

耍贱四连拍

最后来一张大合影,认识你们真好,期待下次相聚

这是我第一次发表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引用 sweet cat 的图片:

感觉一不小心就要踩水了

2016-07-08 11:14

2016还能去

2016-07-08 15:24

我就是2016-6-16去的

2016-07-08 16:29

引用 青少年 发表于 2016-07-08 11:14:33 的回复:

感觉一不小心就要踩水了

回复青少年:其实就是踩着水上去的,一直担心会把船踩翻来着

2016-07-08 16:3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08 18:25

👍

2016-07-09 20:29

引用 zddxxhaha 发表于 2016-07-08 18:25:03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zddxxhaha: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不要人多的时候

2016-07-11 08:0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11 10:53

引用 ihicfiw 发表于 2016-07-11 10:53:06 的回复:

回复ihicfiw:感觉很多时候拍点照片还是很有意义的,毕竟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美好的回忆会褪色,但是看着美美的照片又能想起旅游的那些趣事,还在酝酿一篇武功山的游记。我也是第一次写,多多给建议咯

2016-07-11 13:17

真的是很美

2016-07-12 10:19

写的很好呢! 南麂岛真是挺漂亮的,你们住的农家乐是上岛之后定的吗?

2016-07-15 13:16

引用 晴天的微笑 发表于 2016-07-15 13:16:37 的回复:

回复晴天的微笑:我们是去之前订的,房间什么蛮干净的,离大沙岱很近,而且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中巴车的终点站也是这里哦

2016-07-15 14:56

住宿号码能不能发一个

2016-07-23 19:22

13587980550黄阿姨

2016-07-25 08:53

船票哪里订呀

2016-08-02 17:24

引用 潇潇淡然 发表于 2016-08-02 17:24:14 的回复:

船票哪里订呀

回复潇潇淡然:我朋友网上预定的呢

2016-08-15 09:05

在船上没吐,上岸的那一刻实在忍不住终于吐了

2016-08-18 16:33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8-18 16:33:14 的回复:

在船上没吐,上岸的那一刻实在忍不住终于吐了

回复新麦🙈:去的时候风浪太大,一路都在吐,回来的时候还好,睡了一路

2016-08-24 09:02

引用 sweet cat 发表于 2016-08-24 09:02:48 的回复:

去的时候风浪太大,一路都在吐,回来的时候还好,睡了一路

回复sweet cat:因为会来是顺风的,所以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