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西线八日游(中)

糺 (上海) LV.8
2016-07-07 13:41 714/2
  • 出发时间/2015-09-30

第四天 台中

合欢山观日出
        是这次清镜农场重头戏之一,凌晨3.:30车子上门来接我们,这次有7辆小面包车组队,摸黑上了山路,每车都配备对讲机,确保车队安全。沿途虽然外面漆黑一片,但台湾“悠游师父旅游车队”的领队还是卖力的讲解着沿途山路左右边的山行地势,植被气候,车辆目前行径的高度。当车行至大约半个多小时后,明显感到车中气温在逐步下降,到达了2750M处领队让大家穿上车中备好的棉服下车,在“合欢山国家森林游乐区”的观景台上,领队给大家讲解浩瀚星空中星座位置以及传说,满目繁星,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详细了解星象,既兴奋又神秘,我们还意外的观看到了花莲方向山间雷暴所产生强劲的闪电,寂静天空,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与未知,显得我们无比渺小。继续行径盘山至合欢山的最高峰3146M,天边隐隐有些许微光,领队没有让我们下车的意思,大家都有点按捺不住生怕会错过日出的时间,领队安抚着大家说因为日晷的时间不同,一定会带我们到最佳观赏点。清晨5点多我们缓缓下降至3000M左右在观日出的最佳位置下车,此时山上气温只有7°摄氏度,天空已经有蒙蒙亮光,大家静静地等待太阳跳出云层的瞬间。。。。太阳出来后,我们的行程还没有结束,我们从另一条山路下山,每到一个景点,悠悠的领队和司机都会热情的帮我们照相、介绍,清晨7:00将我们一一送回住地。这趟观日游玩近四小时,我们历经了夏 秋冬,看到和感受到的不光是悠游师傅带给我们行程中的快乐还有那份执着的敬业精神,真的物超所值。
合欢山日出 400/人
悠游师傅旅游       刘锦泉 0982-909515(LINE 微信) 0978-776670
E-mail:a0978776670@gmail.com             网址:http://yoyotaiwan.pgo.tw

花莲方向山间雷暴所产生的闪电,太阳喷薄而出金光万丈。

拼车:白熊屋 07:30 汽车(拼车350/人 七人座休旅车 李昌 电话0988-681187 LINE 0911-398983) 台中市 9:15   台湾的师傅都非常守时,因为是拼车,耽误的不是你一个人的时间,所以希望尊重别人,做个守时的好行者。另外,因为当天凌晨3点起来观日出,一定睡眠不足,最好带点晕车药,旅途劳累,从清镜农场到台中市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及其容易晕车。
入住:宝岛53行馆 ,选择这家酒店一是离台铁近,二者之间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其二酒店的马路对面就是“宫原眼科”,他们家的冰激凌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其三出门后步行5分钟就可到一个公交枢纽,有去“彩虹眷村”公交车,这个可以问下酒店大堂都会给你指路的。

宫原眼科(台中
        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 台湾光复后改成台中市卫生院, 现今外观保留了宫原眼科的结构与拱状式骑楼,内部以豪华的欧式风格,木制的大型橱柜,顶天立地,华丽而大红色落地窗帘,屋顶的拼花玻璃,处处与外观的历史原貌形成鲜明的反差,体现了历史和现代的碰撞。大堂里在射灯照射下散发出诱人风味的精致美味,是一家值得光顾的特色买手店。

刚从夜市回来,考虑到第二天一早要去台南,晚上我们在打烊前(22::00关门)再次败了一个,就是吃不下,看着也心满意足了,吃货都懂的呀

彩虹眷村
如果有时间,大家还是坐台中的公交,虽然去“彩虹眷村”有十多站,但可以直观台中市容,亲身体会下台湾市民的日常生活。
眷村:撤离大陆的士兵在台湾落脚而形成的村落。“彩虹眷村”位于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的一处旧眷村,六十多年过去,眷村也随同士兵步入暮年,已经无法再为老兵遮风挡雨,大多数老兵都陆续搬离,有位八十七岁香港籍退伍老兵黄永阜,难以割舍对眷村的眷恋,他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和鲜亮的色彩绘制每一堵镌刻着老兵记忆的腐墙和街区,经他的手勾勒出了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一个崭新的眷村——”彩虹眷村“,从而避免了拆迁,完整的保留了这段历史。黄永阜则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彩虹爷爷",现已90多岁高龄的彩虹爷爷每天仍在绘制他的童话世界。

包车
        彩虹眷村门口有许多的士,我们随手上车同司机谈妥果断包车。12:30 -18:30 我们包车 1800.00台币  游玩了“东海大学”、“高美湿地”最后送我们到“逢甲夜市”。包车司机人相当实诚,沿途给我们游玩提供了很多建议,并且还带我们去了高美湿地外围的大风车景点。 包车司机名片:Miss 刘 0932-624946      陈众成:0913-492508;04-24635866;E-mail:papa24631260@yahoo.com。

1.东海大学
        如果对建筑感兴趣的可以看看,主要有一座贝聿铭设计的路思义luce基督礼拜堂,还有日占时期的建筑,里面有一个奶牛牧场,生产的奶制品可以品尝一下。

路思义luce基督礼拜堂

东海大学遗留了很多日式建筑。

2.高美湿地
       看日落 赶海,从早上合欢山迎接初生的太阳到高美湿地的日落满天,不枉这么多时间的等待,拍到好多美景,完美的一天,最后脱鞋踏上湿漉漉的滩涂尽情玩耍,赶海姑娘来了。

弹涂鱼 :只是在“舌尖上的中国”中有介绍捕捉的弹涂鱼居然在这里见到,两只鼓鼓的眼睛,一身兰褐色与滩涂浑然一体,有两只前璞,匍匐跳跃,只有当它突然跃起才能发现,还有许许多多叫不出名的水生活物,太兴奋了。

3.逢甲夜市是坐落在逢甲大学旁,但说句心里话,我没觉得它有什么特色,从头到尾人超多,但东西都大同小异,而且为了迎合年轻人,大多是烧烤。

第五天 台南

台中市 09:20 台铁 台南 11:20
台中火车站
        建于明治时代,于1906年通车,而现在的火车站系于1917年改建,浓厚的文艺复兴巴洛克式建筑,中央为山墙式设计,五顶由青铜片拼成,并被评为二级古迹,是全台硕存最美、最完整的火车站。台中火车站建于大正六年(公元1917年),是日治时代一座仿西方文艺复兴时代驿站风格建筑,亦是日本政府明治维新运动下的产物。(载录360百科)

台南  开启慢生活

佳佳小南天,JJ-S Hotel: 非常喜欢她们家,离火车站走走只有10分钟的路程,是家女性酒店,如果是男同胞想投宿记得一定要带上女性才能开房哦,榻榻米的卧房,含早餐。这家店可以租借自行车,随心所欲的闲逛,因为景点之间离的都不远。chenk in后开始台南游吧

台南  民俗民风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很适合借辆自行车或小电驴,漫无目的的闲逛,一个街区一个小巷,猛一回眸会有不经意的惊喜等待你的发现,还有就是许多散落在犄角旮旯里的美食。走跟着我去寻觅吧。。。。。
       酒店出门左手到路口再左转一直走就是赤坎楼等景区,因为是饭点时间,我们沿途看见好吃的就坐下,一定要吃“悦津”的咸粥,“浮水鱼羹”-呷霸白腹鱼羹,“富盛号”的碗棵,杨桃水,洪芋头 担仔面,

满大街都是好吃的

神农街   过去被称为北势街 是一条不足百米保存完好的小巷,大多房舍都还保有著过去的样貌,这里过去是台南最热闹的地方,宗教、金融和民俗活动都曾经在这条小巷中登场,现在这条小巷有酒吧、创意工作室、住宅和手工小卖铺等特色小店,在傍晚时到此一游,能够体会台南浓浓的历史风情,人文环境很好呦。

酒店去安平区出租车费200台币左右基本到了,也可在台南火车站前搭乘台南客运33、15路公交在安平古堡站下车;假日可搭100路公车到达,坐坐他们的“台湾好行”免费的哦

安平树屋  原本是英商德记洋行的办公室和仓库,建于19世纪末。随着仓库的废弃,周围繁茂的老榕树开始盘踞,房屋的原本结构逐渐被树根撕裂,树干也逐渐成为砖墙的主干。经过半个世纪,它们竟完全融为一体。进入安平树屋,人们无不惊奇于“树中有墙,墙中有树”的独特景观。为此,台南市政府特别搭建了空中木栈道,以便人们更全面地观赏这座神奇的树屋。

双休日会有很多社会公益活动

安平古堡  是台湾历史上的第一座城堡,最早建于1624年,为荷兰统治时期的建筑,古名“热兰遮城”或者“安平城”,曾经是荷兰人统治台湾的中枢、也曾经是郑氏王朝三代的宅第。“热兰遮城”到台湾日据时期已被完全拆毁。如今我们看到的是日本人建立的新安平古堡和白色瞭望台,而真正的“热兰遮城”古迹只剩一堵老榕盘绕的斑驳城墙。每当夕阳西下,浓烈的金色光芒洒在古老的红色砖墙上,“安平夕照”1953年获台湾省政府选为最美的旧“台湾八景”之一

安平  “热兰遮城”古城墙

安平的保护神“ 剑狮”,是不是很威武 神明

花园夜市  可以作为台湾夜市的代表,所有台湾风味小吃应有尽有,一定要去吃,足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不是每天都开放,去时根据实时了解清楚。酒店到花园夜市出租车130.00台币。

非常非常好吃的卤味当属他家

超好吃的大肠米线,现在想起还直流口水

太多的美食,还是等你们自己去品尝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