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的海,纯净到极致

ξ 鐘.ll LV.4
2016-07-07 13:41 4277/11

一直忙碌着工作,终于有机会休假了,立马决定出去旅游,首先不打算在国内,其次想去看海,再次希望人少。抱着这三个要求我开始在各大网站上寻找我的目标,终于发现了塞舌尔,称为人间最后的伊甸园,而且还是免签。也就是说主要搞定机票和酒店就基本OK了,不过毕竟是去另一个国家,多做些功课总没坏处,简单搜集了资料后,翻看了一些网站的攻略,上面经常有提到Mear帮忙的塞舌尔接待很棒,我便开始加她想多了解塞舌尔的一些情况,原来她们主要是为国人和华人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像帮助订机票、酒店这些都属于最基本的,价格还有优势,关键是到当地遇到困难还能随时找到人,对于我这种旅游小白来说简直再合适不过。说实话,我也只是初步的了解到它是一座岛国,风景很美,美的在各大地理杂志上都会出现它的名字,我急于去释放自己,于是匆匆准备后就出发了。不过事实证明定之前还是要多做一下功课,这样遗憾才会少些。
我是从上海出发到香港,再从香港直飞塞舌尔,经停阿布扎比。到达香港后我并没有出去闲逛,只是在机场的餐厅里吃了点东西上了上网。时间还算紧凑,没多久我便登上了前往塞舌尔的飞机。
去程人不多,前舱空位比较多,动作快的完全可以抢下一排睡觉!服务和飞机餐都可圈可点。到了阿布扎比所有人都必须下飞机我们拿着发的登机牌在阿布的机场感受了一番,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土豪,没多久再一次上飞机终于要到塞舌尔了,阿布扎比是去塞舌尔的一大中转地,机上几乎满座。

由于之前了解过塞舌尔办事效率不高,下了飞机一路快走,结果还是排了近1个小时的队,门口Mear已经安排好小车在等我,去兑换了一些当地的货币,汇率一般。塞舌尔主要岛屿-马埃岛普拉兰岛、拉迪格岛,马埃景色一般,普拉兰拉迪格岛美丽动人,为了省事我全程订的马埃岛住宿,也是找Mear帮忙订的,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她微信wym_0208,她会根据你的需要给出建议,没用的也不会给你推荐,这点非常赞。我们订的酒店位置很好,在布法隆海滩上,出门就可以看到马埃岛最美的海滩。而且这家酒店才开业不到一年,入住率还不是很高,设施各方面都非常新。景色嘛就自不必说了。

博瓦隆海滩上有很多酒店和民宿,不过我仍然觉得我们的选择很正确。这家酒店非常的清净,仿佛是闹市区的世外桃源,给人感觉非常舒服,无论是从整体环境到服务细节都让我们非常的满意。

到达酒店后,我们收拾了一下行李,便在酒店外的躺椅上吹海风了,这种感觉很惬意,因为懒得动。其实,在塞舌尔就这么躺着看海,看天,看白云你也不会觉得无聊,而且越呆越哪也不想去,就想一直这样。好吧,我承认我是很容易满足的人。晚餐也是在酒店的餐厅吃的自助餐。塞舌尔吃饭,饮料之类的大都都要另外买的,喝完继续再买,自助餐也是不含饮料的。酒店餐厅的位置不错,因为天色已晚,已经看不到什么景了只能听到海浪声。
第一天
这是来到塞舌尔游玩的第一天,刚起来就发现天空阴暗,好吧,我知道,我的第一天就泡汤了,正想着,外面便开始下起了雨,好在在酒店就可以看到海滩,索性哪里也不去了,在附近的小型超市补充了饮料等基本品,就泡在酒店和附近。
塞舌尔的沙滩大多不大,布法隆沙滩算比较大的了,好在人不多,晚上雨停了坐在酒店的酒吧看日落,真的是很漂亮,位置很好没有什么遮挡的,就这样静静地坐着看着日落也是一桩美事啊!

晚饭在酒店附近的餐厅解决的,价格口味和第一天差不多,自助餐总能找到几样符合自己胃口的食物。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起来觉得天气比前一天的好了很多,于是在酒店用过早餐,背起背包便出发了。因为我自认为自己的驾驶技术根本驾驭不了右舵驾驶和各种弯道,所以我放弃租车。出门在酒店门口拿了公交图,看看时间差不多,便到公交车站等车了。第一站,维多利亚
要说下,塞舌尔的公交车开得可够猛,如果你是站着的一定要抓牢,一程下来那个手都不是自己的了。

这个迷你首都的标志性建筑物——小本钟,也是维多利亚的市中心。旁边便是邮局,可以到里面购买一些纪念品和邮寄明信片。
维多利亚之所以被称为是世界最小首都,是因为你从头走到尾也只需要半个小时,或许对女人来讲,逛街也要比这时间长吧。
逛着逛着就饿了,于是去了在攻略上很有名的海盗餐厅,味道确实一般,但价格比酒店的自助餐要便宜好多,但确实味道也不如酒店。我要求不高,能填饱肚子即可。

从餐厅出来,就顺着地图走,便看到了鱼市,想着今天也没有其他的安排,索性也到里面看看吧,感受下当地人民的生活!

不知道是什么鱼

奇异的水果
还有一些卖纪念品的小店,价格不贵,所以购买了一些带给家人,以国宝海椰子形状的纪念品为主。
等逛完一大圈回来,也觉得累了,便看着时间赶到了公交站,乘车回酒店了。洗个澡收拾一下,便又躺在了躺椅上吹海风,今晚我连晚餐都懒得起来去吃了,索性罢了。我确实是个随性的人。
第三天
提前跟Mear预定了普拉蓝拉迪格一日游,一大早7点便又车来酒店的门口接。我们一共4人,乘坐的是帆船,今天要去的是普拉兰岛,帆船坐着真的很爽,海风吹着,关键是一点也不晕船,我还担心自己会吐的稀里哗啦!

下船后上车先去五月谷,一路看过风景后,我后悔没听Mear的,没在普拉兰岛订2天的住宿,那个美啊,相机拍照,随便一张就是明信片。
五月谷里最出名的就是海椰子了,长得也相当的形象,站在树的旁边我们就像是小人国的。

雄海椰子

雌海椰子

茂密的树林
五月谷的原始森林味道很足,对于喜欢探险的朋友来说真的可以游玩上好一阵。
从五月谷出来,我们便出发前往拉齐奥海滩了。拉齐奥海滩不愧是排名靠前的海滩,沙子又白又细,海水蓝的渗人心扉,沙滩人也不多,老外喜欢带着条浴巾无论走到哪铺在沙滩上躺在上面看书晒太阳悠闲自得。所以,亲们,到海边记得带个大浴巾。

因为我选择的是一天两岛游,所以拉齐奥我们还没有玩尽兴却又要赶着去拉迪格岛,建议时间充足的亲们普拉兰拉迪格岛最好各玩一天,像我这样一天双岛的只看到些皮毛。除了遗憾也只有遗憾。
于是,我们继续乘船前往拉迪格岛
拉迪格岛上也有很多沙滩,岛上的沙滩的沙比普拉兰还好,下船我们直接到岛的最北面吃午饭,靠近Anse Gaulettes的简餐比较适应我们中国人的胃,我认为这是在塞舌尔味道最好的一顿,具体价格不详,因为是包的,应该不贵。吃完导游告诉我们出门有个很美丽的海滩,我们本来觉得太热不想去了,禁不住他的一再鼓励,我们还是去了,果真不后悔,个人认为Anse Gaulettes是我看到的最美的塞舌尔沙滩,那里的浪很大不适合游泳,也看不到鱼,奇特的石头和洁白的沙相称的如此完美

吃完饭坐车去格兰德海滩,现在拉迪格岛已经是现代化了,除了牛车汽车也可以进出了,方便很多。格兰德海滩是唯一收费的海滩,这里人相对多一些不过想找个位置还是相当容易的。海滩的海浪不急,可以游泳浮潜什么的,我们在这里浮潜还看到了鱼。

补充说一下啊,参加岛游的朋友们最好把泳衣直接穿上,这里的大多海滩没有更衣室冲淋室,女生想穿的美美的凹完造型再换泳衣下海真心不方便 。回去的路上我们在普拉兰岛买了些纪念品什么的,后来跟机场的免税店比了比,还是机场便宜些。坐船回到马埃岛,司机接我们回到酒店。
这一天的行程虽然紧张我们基本满意,该看的玩的都有了
第四天
我们依然睡到了自然醒,自由行就是这点很爽呀!今天我们打算前往马埃岛的国家公园。出发后发现今天太热了,于是打消了等公交的念头,随手招了一辆出租车,没有过多的讨价还价,其实我也真的不知道应该是多少的价格,定下价格后,司机后来还热心的问我们几点结束,可以来接我们,价格还会优惠,我们当然很开心啊,真心觉得塞舌尔的人民好热情啊,几乎旅游城市该具备的素质他们当地人都具备了。
摩恩国家公园的路上都是山路,两边有沟壑没护栏,如果是租车自驾的朋友开车要相当小心。通往山顶的路上有座龟园,可以看到几只大象龟。

山顶的景色非常好,可以眺望整个岛。

途中有观景平台,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碧蓝的海水,在见远处天边的几朵云彩,心情无比放松

椰树
一圈下来,觉得这里也适合骑自行车游行,当然徒步也不错。我还是喜欢徒步的。
从公园出来,便看见了之前出租车已经等在了那里,相信国内的许多城市的出租车都做不到这一点。或许他们更愿意四处跑而不愿意等。
第五天
今天是要离开塞舌尔的日子,真心不舍,而且有许多遗憾,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把我的蜜月定在这里,再去好好游玩一下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
行李收拾妥当后,便退房离开了酒店,为了防止塞舌尔的慢节奏耽误了我们行程,所以还是早早赶到的好。
别了,美丽的天堂,我会再回来看你!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07 15:04

引用 ξ 鐘.ll 的图片:

snapper fish

2016-07-07 15:40

请问楼主:你跟mare预定的4人普拉兰拉迪格岛一日游,多少钱?谢谢!

2016-07-08 21:0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