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故事,他有啤酒

Lexie (淮安盱眙) LV.3
2016-07-07 13:52 1229/4
  • 出发时间/2015-06-06

距离我去青岛的日子已经一年有余了,现在才提笔写篇文章来怀念一下。那是一座,一心只往南方走的我,却想要停下来就这样,以一壶酒慰藉此生的城市。
       一直没有勇气一个人出去旅游,去青岛也一样,选择和我的同学一起去。我们一行四人从连云港出发,坐大概五个小时的大巴车就到了。车子行进青岛市区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路面很窄,道路高低错乱。(好像不是很好的评价,但是最后一定给你惊喜反转)下车之后,过个马路就到了,青岛标志———青岛火车站了。我们开始给之前预定的如家打电话,结果告诉我们美团的房间不一定会有,再三确认之后,说,必须再加钱才可以入住。(内心有一万头羊驼在奔腾)我们果断拒绝了加钱的要求,哼,不住了。偌大仪的青岛还能没有我们住的地方……旁边的阿姨,估计听到了我们的对话有(出门在外,接听电话一定注意自己的隐私),很热心地告诉我们,她家还有房间,又安利了地理位置怎样好。我们四个人所以也不怕什么妖魔财狼,当下跟着阿姨去看房,后来就定了。其实和如家相比,并没有怎么便宜,但是好在去景点都算是方便。顺便说一句,阿姨家22楼看青岛的夜景确实不错,早上还可以看见远处的大海,听得见低沉的船坞声。
     当晚我们收拾整理好,就去了劈材院小吃街,身边有地图小能手和方向感极强的妹子,就什么都不担心。劈材院离我们很近,我们走了大概15分钟就到了,人特别多,超级热闹。不过不推荐大家去,因为你们的小吃街虽然海鲜烧烤很多,但是口味嘛,就一般。但也与可能是我们运气不佳,挑到了一家盐不要钱的,那个大鱿鱼非常咸,豆腐有比较没有味道,但是鱼丸真心不错,强烈推荐五颗星。吃完小吃,小胃口的妹子纷纷表示已经吃饱,可以回家睡觉了。我的大胃还没有满足,我也不顾在学校减肥的事了,买了个包子,结果一如既往的咸,拉着小伙伴又去便利店买了两瓶青岛老酸奶表示很好喝。在青岛发现的一个特别就是他们一般找零都是纸币,随便买个东西,找我一手纸币让我有点懵逼。身边的湖南妹子告诉我,她们也一般使用纸币比较多,长见识了。
       第二天清早起床的时候,看着窗外蓝色的天空,远处的湛蓝的海水,感受穿越街巷的海风拂过,就觉得此处可安。洗漱一通,抹上厚厚的防晒霜出发。八大关是我第一心向往之之地,你现在让我说说那几个关,我还真说不出。印象最深的就是紫荆关,不为别的,因为在那儿和热情的米老鼠哥哥开心的合影,最后哥哥说,他那么热那么累好辛苦,只有二十块钱可以解乏,我万般不情愿给了钱。不过,八大关的风景确实不错,已是端午时节,但一点儿也不觉热。还有不少外国建筑掩藏其中,这样的好风景引来了好多的新人在那儿拍婚纱照,真的非常多。所以说青岛是个幸福的城市。第一海水浴场,沙子很软很细,踩在上面,暖暖的很舒服。海边的人很多,尤其是栈桥那一块。年轻人总喜欢来点不一样的,沙滩踏浪显然不是我们的风格,青岛的近海处有很多礁岩。我们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冰凉的海水里,互相搀着去往”仙山“,超级开心。

青岛啤酒,人间绝美滋味。晚上楼下觅食了海鲜面,众人仍心有不甘,觉得似乎少些什么,路上经过一家烧烤店,生意红火,一致决定來壶啤酒润润嗓子也好。即使个人都有故事下酒,却还是缺少了些滋味,慧眼相中一条叫不出名字的鱼。几乎青岛每家饭店都会有一个大大的啤酒“缸”,老板拿了个壶为我们接了杯,忘了是原浆还是纯生了。那天晚上鲜美的鱼和淡淡醇香的青岛啤酒的味道,只等你去感受,难以言传。四个妹子,一扎啤酒一会就没了。我们都不会爱酒之人,但是这壶酒让我们一杯一杯匀着喝完的,因为实在太好喝。值得一提的还有那条无名鱼,做法极其简单,只是简单的考一下,撒点孜然辣椒调味。越是简单的做法,越能见食物本身,这条鱼被我们吃的渣都不剩。
       青岛的天主教堂是我坚持要去的地方,一直对于教堂这种建筑情有独钟。前后去过两次,第一次傍晚已经闭门,所以没有进去,后来小伙伴们又在第二天清晨又陪我绕了很多路去了。但其实对于这种已经被游客塞满,充斥着相机快门声音的教堂,我是有点失望的。我始终对于这种难得有信仰的地方,有种仰慕之情,所以我坚持不在教堂内拍照。
       旅行中的点点滴滴的小事其实非常多,青岛给我的美好感受也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表达好的。我还记得在去教堂路上的一家咖啡馆的秋千上,我的两个逗比,想学着文艺女青年拍出阳光下自然享受的美丽,真实成片确是两个二货,在秋千上眯成一条缝的眼睛;在礁岩见海水行走,无数次拖鞋浮走我们慌忙抓鞋的笑语;在栈桥合照时,让搭讪游客小哥为我们拍照的欢声;还有那个卖海螺爷爷的“十块钱五个,别叨叨”霸气的广告语……
       我想我还要再去青岛,把我的故事讲给海听~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07 16:42

哈哈哈,第一篇游记,写的还很naive

2016-07-09 13:2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7-11 17:52

引用 nicolexyy 发表于 2016-07-11 17:52:40 的回复:

回复nicolexyy:想听什么,我来说,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