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时光在路上——带上老妈行走云南

tongtong (徐州) LV.2
2016-07-07 14:05 694/5

终于把存了一年的旅行基金拿了出来,带上老妈在暑假到来的时候奔向云南------我梦寐以求的地方。文笔一般,就写个类似流水账的游记吧。这次是一个八天七夜的旅行,两个月前我就开始看各种游记,把机票和客栈酒店订好。事实证明,两个月前的机票和客栈酒店的价格最合适,进入7月以后,云南属于旺季,机票客栈酒店的价格都在升高。我和妈妈没有加强锻炼,身体素质一般,所以玉龙雪山没有登;香格里拉没有去;泸沽湖没有去;我想这一定不是我们最后一次去,留些遗憾,等下次去云南再感受云南的另一种美。

关于交通工具

因为带着妈妈,没打算穷游,本着再玩开心的基础上节俭不浪费,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如下:
6月29日       徐州 ——— 丽江                      飞机
7月2  日       丽江 ——— 大理                       火车
7月5  日       大理 ——— 昆明                       火车
7月6  日       昆明 ——— 南京                       飞机

开始旅行

早上老爸把我们送至观音机场,等待中午的航班去丽江,终于出发啦,开心开心

我们在贵阳中转等了四十分钟继续飞往丽江,一共飞了三个小时左右,终于到啦。丽江我们来咯

抵达丽江的那天是阴天,一会儿就下起了雨,果然不下雨是春天,一下雨就变成了冬天,我和老妈都是短裙上阵,冷冷冷,坐上客栈帮忙叫的车,我们就去了早就定好的丽江古城的客栈----紫烟阁客栈。客栈不大,位置很好,在丽江古城中心四方街的附近。老板娘过来接的我们,客栈有着纳西族房子的特点,全是木质结构,屋顶尖尖,丽江古城的路各种绕,如果不记路根本找不到,丽江古城全是凹凸不平的石板路,行李箱很受伤,我都怕轮子什么时间就滚掉了
      放下了行李,我们就急吼吼的冲出客栈去了古城四方街,四方街其实就是古城的中心广场,接下来得几天我们都是从四方街开始逛,最后逛回四方街,这样不至于迷路,不过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导航,迷路,迷路,导航。丽江古城很热闹,游客来来往往,在丽江的第一顿我们吃了过桥米线,味道还可以,在四方街随意找了一家人最多的进去,点了一套状元过桥米线,各种小碟子,因为下着雨太冷了,买了一条艳丽的披肩围住,虽然以后的照片里它并没有出镜,但是那天真的挺暖,逛了一会我和老妈就回客栈了,我还担心我老妈会有高原反应呢,谁知道是累了还是下雨淋湿了冷的,回到客栈那个心慌难受吧,吃了药睡了一觉,第二天缓过劲了,开始在丽江古城逛逛逛,各种店各种店各种店,包括满大街放得歌曲《小宝贝》,本来挺好听的一首歌听的够够够,还偶遇了丽江古城的手鼓明星——夏夏,一遍打手鼓一边唱《小宝贝》,还是挺美的,丽江古城的石板路上全是游客,700多条小巷子,走走走,逛逛逛,找到了大冰的小屋,瞄了《阿弥陀佛么么哒》。后来还去了丽江古城的最高点,万古楼,确实站的高看得远,能看得到整个丽江

丽江古城里到处都是拍民族写真的地方,为了给老妈留下美丽的回忆,不能免俗的我也陪着老妈照一套民族写真,马上放图,请愉快的忽略我那张大脸。

第三天我们去了木府,就是有一个电视剧《木府风云》的拍摄地,我是不是得假装一下我看过《木府风云》呢?他们说北有故宫,南有木府,地标。

后来我们还去了一个生活气息相当浓重的忠义市场,各种水果菌类,老妈买的不亦乐乎,简直不想离开呀。刚下过雨的山上菌类很多,沿街都是少数民族的大妈卖着各种各样的菌类,好吧,我叫那些大蘑菇。对了我们还去了丽江古城真正的地标——大水车,遭遇了出城进城的关卡——古城维护费80一人。

古城里好多画海娜纹身的,说是能保持八到十天,其实我的只保存了3天就没了,心塞。

丽江的美食有几个特别出名的就是三文鱼,腊排骨,和黑山羊火锅,我们基本吃了就一个感觉,太咸,这边的菜口味太重,还有满大街的鲜花饼,满大街的银饰店,好多攻略说街边小店都掺假,我们就找了一家最大的连锁店——百岁坊,老妈给我买了一对雪花银耳坠,闪闪亮。还有牛肉干,买了一点就几百块,贵贵哒。

7月3日我们从丽江出发乘火车去了大理,两个多小时。路上隧道很多,一会儿一个。大理,我们来咯!这里才是重头戏。

到达大理是不到中午12点,我们坐上了火车站直发大理古城的班车,5块钱一位,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没什么行李的朋友乘坐8路公交就可以了,直达。

因为找订好的大理古城春夏秋冬青年旅社在古城人民路与博爱路的交叉口,在最热闹的地方,我拖着箱子和老妈艰难的走在大理古城的石板路上,入住,休整一会儿我们就出来逛了古城,觅觅食。大理有个特产一定要尝一尝——乳扇,云南八怪之一,牛奶做成的皮裹上玫瑰酱,别有一番滋味,尝尝即可,味道是接受乳酪的人喜欢,不接受的人会躲远远的。好喜欢鲜花花环,基本一天一个,十块钱一个,美美的。

在古城呆了一天半之后,到了我们这次旅行最满意的部分啦~~~做攻略的时候发现大理最吸引我的是洱海,最棒的是环海~我在淘宝评价最好的一个店铺里,租了一辆小小SMART,简直不要太满意呀,小小的,出发咯~~·

跟着导航我们去了有名的喜洲古镇,吃了好吃的喜洲破酥粑粑和豌豆粉,真的挺好吃的,推荐推荐。

然后我们走错路了,接着我们重新走,本该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硬生生被我开了三个小时,到达双廊镇,一路都是景,特别美,客栈是双廊空间爱情海客栈美美的,我拍的不如他们拍得好看,就用他们的图啦。

在床上就能看见洱海,简直太美,第二天的早上我们去了海地生活附近,找到了大玻璃球,白桌子白椅子这种标志性拍照点,去找那个五块钱一个人的地方,不要排免费的,免费的人太多太浪费时间啦。

我们继续环海,走的是环海东路~简直太美

环海结束之后还了车乘坐火车去了昆明,去了昆明金马碧鸡坊,晚上有了灯光挺美,最后一天早上起来逛了逛昆明,之后去了机场返回南京
本来老妈准备退休之后和老爸出去旅行,这次旅行她就知道趁腿脚灵活去旅行,为了这次旅行,我准备了很久,基本是按照预想的行走,接下来每月的旅行基金要加倍啦,老爸说我偏心老妈,明年争取带他们去个更远的地方,爱你们。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7 16:36

没去泸沽湖,遗憾

2016-07-07 23:0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7-07 23:05:51 的回复:

没去泸沽湖,遗憾

回复Allen:下一次啦

2016-07-07 23:3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11 17:52

引用 妖翼天使 发表于 2016-07-11 17:5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