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牛岛和汉拿山—济州岛

去之前的准备

1.护照,不需要签证
2.租wifi,淘宝很便宜每天十几块钱,500押金
3.到济州机场买T-money卡,会很方便,可以刷很多便利店,公交和出租
4.来回机票
5.济州岛没有地铁只有公交,出租

住:十二月酒店,很棒的酒店,老板很nice,房间设施很好!位置也很棒,里步行街、购物街,免税店、机场都很近!3晚900RMB
行:主要公交,刷T-money卡很方便,但是上车后要跟司机说去哪,司机会帮你输入一个金额然后刷卡,由于住的酒店位置好,去附近的地方打车也很便宜十几块人民币。具体公交路线可以找一个网址,有很详细的站点介绍和具体时间表。
购物:乐天和新罗可以网上提前购物,会有折扣,机场提货很方便,但是好像现在随身行李重量查的比较严。直接去免税店买东西会不全,但是购物街上悦诗风吟爱丽小屋之类的店有很多。

行程:day1:上海到济州、世界杯足球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day2:牛岛、免税店、购物街
          day3:汉拿山、龙头岩、购物街、Emart
          day4:济州回上海

DAY 1 上海——jeju、世界杯足球场、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记得是早上9点左右的航班,所以提前在上海住了一晚,打算早起去机场。但是没想到还是迟了,没办法,只能坐磁浮列车,担惊受怕了一路,提前一小时值机,还好春秋航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不用排队的通道,还好没有误了飞机,也是惊险。

第一次坐磁浮,感觉比高铁还快一点,早上人很少。

飞机上鸟瞰济州岛

从机场到酒店,坐一站公交就可以了,600路,在The hotel下,但是注意一下,600路是机场豪华大巴,如果从济州市坐600路去西归浦市的话,记得还挺贵的,可以坐普通市外公交。
济州岛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去酒店check in 后出来走了走,结果发现免税店离我们住的地方特别近,然后随便找了一个街边小店吃午饭,我们吃了凉面和炸酱面,还不错,配菜泡菜腌萝卜之类的可以跟老板娘要,老板娘还是很热情的。路边有很多便利店,7-11、cu,特别方便,买了网上推烂的香蕉牛奶,确实很好喝~小小的一瓶,萌萌哒

感觉济州岛的街道和国内差不多,中文招牌的店铺有很多,并且有很多人会说中文,很幸运的是,每一次问路都遇到了中文很好的人,感觉还是很方便的。可能由于Z先生长得高高大大的,还被一个韩国人问路了。

因为z先生特别喜欢足球,所以我们把我们的第一站定为西归浦的世界杯足球场。从酒店门口出发,有公交直接到达,但是路程有点远,大概半小时多一点可以到。足球场其实不算一个景点,附近倒是有一个西归浦公交车站,里面游客很少,有一个小的入口可以进到足球场里面的,没有人的足球场感觉很棒啊,站在观众席上,有种掌控全场的感觉哈哈,于是我们相约要走遍世界所有的世界杯足球场~

济州岛的空气很好,天特别蓝

世界杯足球场离中文区的景点很近,公交20分钟之内都能到,由于时间关系,选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博物馆的主人将世界上很多奇奇怪怪,不可思议的事情罗列在一起,很有意思,至于信不信,要你自己去判断。门票10000W一个人,里面有很多可以互动的展品,还可以拍拍拍哦~

转了一圈下来,很有意思。惊奇之余,更想多出去走走,看更多的风景,体验更多有意思的事。

很喜欢出口的这个展品,里面的三个人都是前面出现过的内容,巨人,三只腿和长颈,作者让他们的特点变为优势,满满正能量

DAY 2 牛岛、购物街、免税店

出发去牛岛,据说岛上基本上都是韩国人,中国人很少,因为旅游团一般不到这儿
去牛岛,要先坐公交坐到城山日出港,然后坐轮渡,城山日出港旁边就是城山日出峰,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去城山日出峰看看,但是觉得如果不看日出的话就没有必要了

轮渡上的风景很好,不停的在拍照片,冬天的海也很美啊,感觉更像一个很大的湖泊,淡淡的,很韩剧风。问Z先生和巴厘岛的海水哪个好,他说各有特点,这里素雅。
船里面是可以休息的地方,但是没有座位,可以脱鞋,坐在地上。

很喜欢牛岛海水素雅的感觉

在岛上可以租自行车环岛游览,也可以坐公交和徒步,好后悔当时没有租自行车,我们步行差不多环岛四分之一,去了白珊瑚沙滩,很特别,沙滩上的沙很少,都是一些碎的贝壳,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听声音很舒服,只是感觉不能脱鞋踩沙滩。特别喜欢这里海水的颜色,海滩边浅浅的水里布满了海藻,所以看上去一块一块的是墨绿色。
在海边拣了半天贝壳,收获还挺多的,开心~觉得可以在这儿耗上一整天,什么事都不做,拣拣贝壳,吹吹海风~

牛岛的珊瑚沙滩,很美,海边可以捡到很多好看的贝壳

记得在岛上吃到了很好吃的鱼豆腐,买了很多巧克力,多种口味橘子,抹茶,,,很便宜,回去的路上忍不住拆了一盒,还挺好吃的!

快到傍晚的时候,突然下雨了,我们就回去了,等了半天公交,终于等到710,淋了半天雨坐上车的感觉太舒服了。

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出发去免税店,之前在网上买了差不多了,所以在免税店里没买多少东西,但是很想感慨一下我们国人的购买力,先去的新罗,一楼大厅里基本上都是一波一波的旅游团进来出去,人太多了,像我们这么怕吵的人,看了一圈就走了,后来去了乐天,还挺好的,人不多,只是济州岛的免税店太小了,很多东西都没有。

在网上查到了一家好评很多的炸鸡店,辗转几次都没找到店在哪,最后发现是搬了地方,走了一天的路,太累了,我们俩就没继续找,灰溜溜的回宾馆了。

在酒店门口买了啤酒炸鸡,特别好吃,智贤女神代言的。饿了一天的我们,狼吞虎咽,很快解决了一盒,真的太好吃了。

DAY 3 汉拿山、龙头岩、购物街、Emart

早起去爬汉拿山,本来打算爬到山顶的,后来考虑到实际情况,就决定只爬半程。
酒店门口等公交去汽车总站,遇到了一对母女,中国人,刚好拼车,很快,倒是挺顺利的。
在长途汽车站坐740路公交在御里木下,(最早一班车8点,冬季下午3点最后一班,一小时一班车,但是注意一下,汉拿山有登山时间,好像是11点之后就不可以登山了),下了公交还要走一段路,本来挺冷的天,走走山路一点也不觉得冷。

山上和市里完全是两个世界,冬天的汉拿山,有雪的汉拿山太美了。但是一定要买冰爪和登山杖哦,不然真的超级滑。
山上很神奇的是,一会儿飘雪,一会儿艳阳,太迷幻了。
和z先生两个户外小白,不知道登山杖怎么用,最下面的塑胶套没有拔掉,抖抖索索爬了一路,我还摔了一跤。最后下山的时候,一个韩国大叔看不下去了,语言又不通,直接上手鼓捣了半天,调节了长度,拔掉了塑胶套还给我们,真的之后,就方便多了,一路感慨,热情的韩国人,我们智商太捉鸡

下了汉拿山,时间还早,回到了济州市,所以又去了龙头岩,之前看攻略上说,龙头岩有很多旅游团,人很多,但是去了之后丝毫没有后悔,人多有什么关系呢,那么宽广没有阻碍的海平面,太壮观了。

下午就去了各种购物街,又去了一趟免税店。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晚上去的一家芝士排骨店,老板太可爱了,非要向我们推荐一个糯米团的菜,说是不好吃不要钱,还跟我们划拳送棒棒糖,虽然糖不怎么好吃。最后发票上本来应该是我要签名的,他跟我摆摆手,自己在上面画了一朵花,写了谢谢,真是惊喜~

DAY 4 jeju——上海

机场提货,累坏了Z先生,拎着大包小包回国了,国外济州到达的地方都是大包小包在拆包装,有点恐怖,下次再也不敢买这么多东西

引用 茶干丝 的图片:

啊 好想吃

2016-07-07 15:1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7 15:2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