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大草原亲子自驾游

2016-07-07 14:37 435/4
  • 出发时间/2016-06-26
  • 人物/带小孩

一直被朋友种草于草原的辽阔和晚上满天的繁星,下定决心今年要来趟草原自驾游,因一同行朋友5年前去科尔沁草原走亲访友,一直跟我形容草原的美景,刚开始决定我们去的是科尔沁,而且可以根据当地亲戚的陪同走不一样的路线,正当我们定好机票行程的时候,设计主要路线的人觉得呼伦贝尔景色会更好,我的目的只有一望无际的草原和满天星星,所以对于去哪里完全不计较。总之准备的过程线路和人员都有变动,最后人员行程如下:
时间:6月底7月初共计8天时间
人员:一家三口带一孩子外婆,一家娘两,孩子年龄5周岁不到
个人觉得需带的物品:
           1.自驾带孩子的请一定要给孩子准备一个安全座椅,有些租车公司会提供,可以在租车的时候提前问下租车公司,如果孩子稍微大一点了,可以直接用增高垫,我们就是另外买了两个直接先寄到租车的地方。
            2.草原温差比较大,请一定要带外套,我们去的前几天是30度高温,忽然降温,直接上抓绒冲锋衣。
           3.晚上要出去活动的一定要带驱蚊液,草原的蚊子比我们平时看到的能大一倍的感觉
          4. 防晒措施要做好,太阳一出来就很晒,而且都没什么遮阴的地方,所以帽子,墨镜,防晒衣,防晒霜都需要准备
           5.带着孩子出去旅游最怕孩子中途生病了,需提前准备常备药品,为防止水土不服,尽量给孩子喝瓶装水,感觉草原上的水有点咸,据当地朋友讲那边都是盐碱地。
          6.草原自驾的行程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车上度过,请给孩子准备点解闷的东西,小玩具什么,另外需准备点零食,到吃饭点了不一定刚好有地方让你吃饭。
        7.衣物,相机等常规出门的物品。

具体行程:

DAY 1  飞哈尔滨,在机场与提前预约好的租车公司交接租车事宜,因人员数量关系,我们此行租了一辆豪华版GL8,血一样的教训告诉我们,去草原请一定一定租越野车,除非行程都是在非常好的公路上开。晚上同行朋友的当地亲戚带我们吃了一餐正宗东北菜,撑着肚子回酒店。我们入住的是哈尔滨永泰喜来登酒店,虽然离市中心有一段距离,但是因为酒店15层一层都是儿童主题层,给孩子一个大惊喜。

DAY 2 一大早吃完酒店自助餐就出发,行程为哈尔滨海拉尔,全程将近800公里,途径大庆齐齐哈尔兴安岭,全程高速。出了黑龙江省高速上很少能看到车辆,跟我们这高速都能堵车的路况比起来,真是一路坦荡。中途在齐齐哈尔吃了个中饭,我们总是高估了自己的胃而低估了东北人民一盘菜的分量,最后总有实在吃不下了而最后上来的菜一口都没动。

接下来的行程中遇到了我们第一次的危机,齐齐哈尔出发时还能开300多公里,但是在接下来经过的好几个高速服务站,都处于无营业状态,加油站形同虚设,而我们的油却越开越少,在最后还有80度公里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把车上的空调关了来减少油耗,正好到了牙克石服务区,毫无意外的加油站也是没有营业,旁边停了一辆面包车在卖油,一番讨价还价后以平时两倍的价格买了一桶油,终于可以放心往前开了。据油贩子告诉我们除了天热这段时间会有一部分车子开过,一过10月份冰天雪地下基本没车了,所以这段路的很多高速服务站建好之后基本闲置。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只要一路过加油站,都会进去加满。
   到达海拉尔已经7点多了,直接先赶到诺敏塔拉奶茶吃饭,铜锅奶茶真心不错。烤羊腿,手扒肉,奶皮子,牛肉包,加上其他的菜,又一次华丽丽把自己吃撑了
      入住提前预定好的酒店休息。

DAY 3,海拉尔额尔古纳,全程100多公里,但是~~~~~~~~但是我们开了整整一天
               海拉尔出发,往金帐汗方向开,金帐汗需门票,就是一个集旅游休闲娱乐一体的度假村,最好的风景在敖包的山头往下看,可以看见莫日格勒河,今年雨水不是很多,河水不多,说是河,其实很多地方就只有一两米宽,但是她蜿蜒的点缀在广袤的大草原上。旁边分布着很多的牧民蒙古包和牛羊马。
            接下来的行程我们的车沿着莫日格勒河一路开,沿着前人开过的车辙子,开到草原腹地的时候完全是没有信号,因为下载一个离线导航也很重要,这段路风景也是最美的,虽然没有见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色,但是也看到了牛群羊群马群悠闲的分布在广阔的草原上吃草,甚至有几次车子是穿越羊群,牛群和马群,一车人一次次的下来欣赏风景,拍照。
         但是由于这段路程的路完全称不上路,就如同小朋友塞了一堆硬币一直不停的坐摇摇车,请自行脑补感受。
       中途我们发生了一件小事故,刚说我们沿着莫日格勒河走,但是有两段路是要车直接开过河的,虽然那河只有不到两米宽,水也不是很深,但我们开的是一辆商务车,开过去的时候刚好是淤泥段,两前轮直接陷在淤泥里无法动弹,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一辆运沙子的大卡车从对面开来,这个宽度和深度对大卡车来讲完全没问题,我们赶紧向他求救,开车的是一好心的蒙古小伙,借我们铲子看是否能把淤泥铲掉点,又打电话给后面的车队,帮我们联系车上是否有钢绳可以把我们的车拉上去。在等待的过程中,铲掉了部分淤泥车子还是深陷其中,最后还是等到车队的钢绳把我们拉上来。非常感谢草原人民的热情。一般情况最好租辆越野车,或者直接找辆带本地司机的车,他们对地形比较熟悉。
    穿越草原后进入县道,及省道,貌似在修水渠,每隔一段路有中间一段被挖开的。路况不是很好。
    傍晚到达额尔古纳。吃了餐俄罗斯大餐后本来去室韦俄罗斯民族村,但是路非常泥泞,只能作罢,额尔古纳住一晚

DAY 4, 额尔古纳黑山
    上午出发先去白桦林,据酒店老板娘说今年才开始收费的,门票10块钱,包含电瓶车费用,感觉很值,不深入其中,无法理解徜徉在一大片白桦林的感觉,沿着栈道一路到观景台,风景更美。

下午额尔古纳湿地,据说是亚洲最大的湿地,门票35,电瓶车另外收费15,从山上望下去,一个大大的$湾,可以沿着栈道一路下去。

下午5点多赶到黑山镇,入住提前预定的民宿,老板娘带我们去骑马,黑山镇的羊排很有名,可以尝尝,吃完晚饭后去黑山头看日落

看完落日已经快9点了,本想再等等直接看星星,但是一个小时候天还未完全黑,只有启明星出来,车窗外一堆大蚊子想挤进来,孩子困了,只能先回酒店,12点等孩子睡了,一个人起床走到外面,仰头能看到的是满天的星星,是有多久没有看到过如此繁星点缀的星空了,感觉草原的星空最佳观赏的时候就两三个小时,3点多天就亮了。

DAY 5. 黑山镇到满洲里,一路沿着边境线开,一路的草较之前的更茂盛一点,长得也更高一点,风一吹,可以看到草浪。

满洲里的最著名的套娃广场在修缮,只能外围看看,国门景点门票80,感觉也没什么好看的。值得一逛的是晚上满洲里的夜市,很多俄罗斯美女帅哥站门口招揽生意。

DAY 6,扎赉诺尔博物馆,免费,可以了解下草原民族的历史和风土人情,博物馆后面就是猛犸象公园,带孩子去不错,几十头猛犸象随意的分布在公园里,朋友说北方人民太实在了,连猛犸象都这么多头

随后领略了呼伦湖的景色,中午吃了一顿湖鲜,下午开始往回赶,走的是内蒙绿色大通道,然后直接上绥满高速,晚上入住齐齐哈尔酒店

DAY 7 齐齐哈尔哈尔滨,中央大街去吃了饭,逛了会,在圣 索菲亚大教堂喂了会鸽子,去马迭尔冷饮吃了雪糕,酸奶,冰淇淋

DAY 8 回程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07 19:06

引用 悠妈 的图片:

2016-07-08 21:29

引用 yangzi 发表于 2016-07-07 19:06:0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yangzi:部分手机拍摄,部分是单反,没有后期,都是渣图

2016-07-11 10:3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