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偏见之越南小清新毕业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6-12

关于行程

被朋友还有一些网上的攻略长草,对越南突然产生巨大好感,所以决定把越南作为毕业旅行的目的地~
 行程头尾总共11天,上海---胡志明—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上海
 其实,一开始很憧憬着把各种机票呀,酒店呀订完了之后,在临行前反而觉得内心有点忐忑不安,毕竟网上也有一些关于越南安全问题的质疑包括一些飞车党呀什么的。。而且我们是两个女的出门,所以家人会更加担心一些。但是,这一路经历下来真的消除了对越南的很多偏见:整个越南的服务业服务人员的态度都超级好,笑盈盈的。还在酒店大门口就会主动上来帮忙拿行李,办完check-in一直会帮你送到房间,当然check-out也一样。。关于飞车党呢,我是没遇到啦,但是在胡志明市一些热闹的街区手机啊一些值钱的东西还是要放放好~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

关于签证

越南的签证很方便,分为另纸签证还有过关批文。淘宝可以直接办,不需要寄护照,只用拍护照首页就可以啦
另纸签证差不多260左右,可以淘宝自行比价决定。办好了会直接将签证纸寄给你。
赶时间的可以选择办过关批文,最快两小时能出来,需要自行打印。到了越南入关前需要在海关这儿交25刀然后他们会直接在你护照上贴上纸签。

关于交通

1.上海往返胡志明市 国泰航空 往返含税差不多一个人1920.
(超级推荐国泰航空,第一当然是它的航班时间都挺好的,第二呢延误了还会发75元餐劵,机场吃的随便买买买。不过国泰的航空餐真的真的也不赖呐,至少有哈根达斯哈哈)
2.胡志明---岘港 还有岘港--芽庄  这两程我是选择越南航空飞的,票可以直接在越南航空官网上定。早点买价格挺便宜的。
3.芽庄---大叻大叻---美奈美奈---胡志明我是选择新咖啡大巴,好像绝大多数的外国观光课都是选择新咖啡,车比较新。也有一部分人会选择Futa Bus,它支持网上购票。当然啦其实都差不多~新咖啡的票我是直接在芽庄门市部买的,只要不是新年啊等重大节日票都是挺方便买的,提前一天买即可。
4.城市内的交通呢我是选择步行或者打的,有一些酒店呢会提供免费自行车租赁服务,但是我不会骑自行车呃,还是作罢。

Po一张新咖啡Bus 的时刻表

关于酒店

订房软件:Booking&去哪儿
酒店:胡志明市自由中心河畔酒店(Liberty Central Saigon Riverside Hotel )
          越南的连锁酒店,现代装修风格,离几个景点都是步行路程,推荐!

会安绿色精品别墅酒店(Green Boutique Villa)
          小民宿建造的挺漂亮的,但是离会安古城有点远,出去回来都不太方便。

岘港乐卡尔特海滩酒店(A La Carte Da Nang Beach Hotel )
          rooftop pool是我的大爱,房间挺大而且出门不远是海鲜大排档一条街,强推!

芽庄喜来登酒店(Sheraton Nha Trang )
          喜来登品质值得信赖,推荐!

大叻卢坦旅社(Lu Tan Inn)
         风格很赞的民宿,离春香湖和Big C Market很近,不错!

美奈悬崖度假村酒店(The Cliff Resort & Residences )
         超级美丽的度假村,各种设施都不错,就是离市中心有点远,不过还是推荐!

胡志明市安法精品酒店(Anpha Boutique Hotel )
          小小的一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市中心呀~推荐!

行前准备

1.越南使用越南盾,可以现在国内换成美金,到了越南再换成越南盾。机场酒店金店都能换,建议货比三家。
   华夏银行卡取钱每日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
  越南货币数值特大,一般换算人民币是去掉末尾3个0,再除以三。
2.药品记得带一些肠胃药,防中暑的药,防蚊液等。在芽庄这样的大型旅行城市药店比较多,其他几个城市倒不多。
3.衣服多以夏天衣物为主,还有比基尼泳衣等,如果去大叻建议带长袖或是毛毯披肩。
4.推荐好用的APP。

行程开始~

Day1 上海飞胡志明,香港转机。
我那天出发真的超级曲折,上海香港机场都因为雷雨天气和机场管制,航班延误。以至于我没赶上香港到胡志明的航班。国泰航空的地勤人员还蛮好的,早早在到达口等待我们为我们换好了后续航班的机票。所以我们到达胡志明市已经大半夜了。
到了胡志明市出海关,打的去酒店~
租车排队处,管理员会问你去哪儿,然后给一张小单子,这张小单子要拿好,一开始不要给司机!不要给司机!不要给司机!重要的事说三遍!
有两家正规的出租车公司可以选择一家是: MaiLinhTaxi(绿色车)Tel:38383838.还有一家是VinasunTaxi(白色车)Tel:38272727.
到达酒店门口,就有门童主动帮我拿行李,办入住,服务有点好,弄得我一愣一愣的。
办好入住,就好好休息养精蓄锐~~~

Day2 上午胡志明市中心三个景点,下午胡志明市岘港,打的去会安,宿会安
早上起了个早,在酒店吃了免费的自助早餐,东西超丰盛,一碗pho,一杯冰咖啡~舒服!
因为酒店距离几个景点不远,所以选择步行。

参观的景点----胡志明市歌剧院(Saigon Opera House) 中央邮局(Central Post Office) 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雕花内部的圆顶都极富古典气质。只有大厅内的胡志明巨幅共产主义人物画像提醒你,这里是越南 在邮局内有各式各样的明信片呀小商品呀可以选择。

红教堂正式名称为圣母大教堂,因为他红砖建成所以成为红教堂。建于1883年,使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建筑。至今仍然在使用,也成为了胡志明市的地标。

下午打的前往机场,注意要跟司机说是domestic terminal,不然司机一股脑就把你带到国际机场要走老半天。
到达岘港机场后,我是出发前就与酒店联系好需要接送车的,单趟18刀。岘港机场距离会安差不多40分钟车程吧,也不算太远。

一进门就被小民宿美到,第二张是房间阳台看出去的景色。天超级蓝,醉氧~休息了片刻,傍晚准备去会安古城逛逛,酒店虽然有免费自行车出租,但是我不会骑呀所以还是老实打的吧。其实距离会安古城还是有蛮长一段距离的,晚上回来有点吓人,所以还是建议大家住的离古城近一点比较方便。

遇到一对穿着越南传统服饰的年轻人在拍婚纱照,确实,小镇的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安静中又透露着温暖与祥和,不失浪漫~
小镇里有很多做衣服的小店,如果时间不急倒是可以定制一套越南国服“奥黛”穿穿~

逛累了可以选一家河边餐馆,坐下来品尝一下会安的特色美食“靠佬”和白玫瑰。
靠佬说白了就是一种干拌面,面条很筋道,配上蔬菜肉还有酱汁,很适合夏天吃。
白玫瑰就是面皮内包着虾馅儿~

Day3 会安岘港,宿岘港~
岘港的午后有点炎热,烈日灼灼。我选的这家A La Carte Hotel真的是大爱呀~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午饭回房间小憩一会儿~

下午去酒店的rooftop pool拍拍照游游泳。风格太好

岘港的美溪沙滩被称为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沙滩,海水蓝,沙子细。傍晚可以买个椰子在沙滩上走走逛逛~

当然也可以选择在酒店的rooftop bar里Happy Hour一下。等着落日夕阳

我特喜欢海边,不仅是因为这美丽的阳光沙滩,当然还有超多品种繁多有新鲜的海鲜们啦~
酒店一出门就是海鲜排挡一条街。特别的有名的是幸福姐排挡还有黄鱼2排挡,两家紧挨着。好像现在黄鱼2的生意更好一些,去迟了就人挤人没位置了。老板娘的中文不错,所以也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Day4 岘港芽庄 宿芽庄
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然后去机场乘坐越南航空的航班飞往芽庄
买机票的时候没有看清飞机机型,竟然乘的是螺旋桨式的小飞机。颠簸的时候把我吓得不行,一直安慰自己没事的没事的。还好安全着陆。

入住芽庄喜来登酒店,运气超好,还被升级了房型。
房间的阳台上可以看到芽庄的大海。

傍晚步行去逛了芽庄大教堂,去沙滩逛了逛,打的去了当地很有名的烤肉店Lac Canh(Add:44D Nguyrn Binh Khiem)
这家越式烤肉店也吸引着很多越南本土人去吃,已经开了第二家分店两家店相邻。可是每到饭点还是挤满慕名而来的食客们。
店里的环境不太好,传统的越式烤肉没有吸油烟管,所以烤的烟雾缭绕,只有大电风扇在旁边制造点凉爽。推荐烤牛肉,烤大虾,烤鱿鱼。特别是烤牛肉腌过的很入味。

吃完饭打的回酒店,在酒店边上的Nha Trang Center逛了下,应该算是芽庄大型的商场了吧,卖的衣服啊啥的都有点土不过可以在楼上的超市买点酸奶啊小零食呀。会遇到好多来旅行的国人!

Day5 芽庄四岛游
我是前一天在淘宝的越要游店铺定的四岛游行程,网上评价不错价格也便宜一人55还包午餐,但是有两个岛要再交上岛费20多块人民币吧!早上8:30在酒店大厅等着,会有专门的人来接你去码头。
我们的船是Funky Monkey公司的,船上的导游人特别好,也很high .船上有世界各国的人,可以广交天下好友~
岛上的深浅或是人肉风筝项目需要另外自费,越要游店铺也有直接订会比现场付便宜一些。

船上卖的海胆刺身,价格不贵,但是味道嘛真的不敢恭维。。他们调了特别的越南酱汁,很奇怪的味道,我是觉的好难吃!!!

午饭后,有世界各地歌手演唱会~几条船拼在一起,船员们弹着古老的电吉他,瞧着生锈的雅马哈架子鼓,任何国家的歌曲他们都能简单伴奏。加拿大的几个小年轻也是很high,几个人唱着泰坦尼克的主题曲 My heart will go on,还有俩人穿着比基尼就在船头演着Jack &Rose的桥段。。
我也被拉上去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船上的Happy Hour好特别,要跳到水里大家围成一个圈~

整个四岛游结束差不多下午4 点,会像早上一样一车车送回酒店。
晚上又去了一家之前在网上种草的Yen's Restaurant.5点多到门口竟然需要排队,看来味道不错。
他家的推荐菜式:越南海鲜火锅,牛肉pho, 虾春卷

Day6 芽庄百蛋泥浆浴  占婆塔 石岬角 新咖啡买票
交通:打的 (芽庄的TAXI有绿色,白色带蓝条纹,黄色三种,绿色貌似价格最便宜。都还算靠谱,我开了谷歌MAP,都没绕路)
芽庄的泥浆浴特别有名,有三家泥浆浴乐园都不错:Thap Ba ; I Resort ;100 egg mud bath
我选的是第三个百蛋乐园,因为比较新而且整个乐园是有100 个蛋造型组成,也在蛋内泡泥浆浴挺有趣的也很适合拍照。
想着早上应该人不会太多,就决定早上去,竟然还有打折差不多有75折吧挺划算的一人差不多75软妹币。
包还有手机都存在外面柜子里的,我傻了,没拿相机进去拍。后悔·~~~~~~

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建筑风格有点柬埔寨吴哥窟的感觉,但是规模要小得多。从小山坡上可以看到芽庄湛蓝的海港。
需要门票,差不多7块人民币。开放时间:6:00-18:00
已经被大量旅行团包围。不过还是应该来看一看。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的岬角,有很多巨大的花岗岩组成。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电影结尾处男女主站在海边的礁石旁道别。落日的时候这里换上了浪漫的色彩,晚霞十分迷人。全天开放,门票差不多6块人民币。

晚上本来想去的一家餐厅因为最近在装修关门了,去了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不好吃就不推荐了。
然后逛了下芽庄的夜市,广场上还有街头艺人在唱越南流行歌,还挺上口的。逛着去买了新咖啡买了芽庄大叻的车票和后天的大叻美奈的车票。一般不是新年或大型节假日早一天买车票就行。

Day7 芽庄大叻,宿大叻
早起,吃了自助早餐就去新咖啡报到了。车票上说要早半小时到,其实也不用太早啦。
我坐的是7点半的车,本来应该是Setting Bus,竟来了辆Sleeping Bus。也行躺着补个觉。到达大叻大约11点半差不多。打了个的士去民宿Lu Tan Inn. 相对于大叻便宜的民宿相比这里价格不便宜,但是是我喜欢的简约风。装修的太漂亮了。

大叻越南有名的避暑胜地,是一个小山城,但是建设的非常不错。我六月去的山上还蛮冷的,路上骑摩托车的有的还穿着棉衣外套,我穿了一条长袖还是觉得微凉得披一条毛毯。
打的去Crazy House,正巧那时候下了场阵雨,所以就先去对面的一家咖啡店吃个午饭先。

Crazy House 本身是一家旅店,但因为其天马行空的设计,怪异的童话色彩,吸引着无数游客前来。设计师模仿西班牙鬼才建筑师Gaudi的风格将这一切奇幻变成现实。台阶走道崎岖蜿蜒,每个屋子都十分夸张风格迥异。人们像是置身于树洞中,又像是穿行于过山车里。所以被人们称之为疯狂的屋子。开放时间8:30-19:00,周六日关闭。门票价格大约14块人民币。

起初看别人写的越南游记中,粉红玛丽修道院就是很吸引我到越南的一个理由。颜色太漂亮了~
当然我去的时候天上正好飘着一朵大乌云,有的没的下一阵小雨,但还是抵挡不了我对它的爱。

打的前往大叻火车站。这里被称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因为其充满法国情调的设计和鲜艳的明黄色称为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现在还有车,可以开往附近的小镇。

步行至春香湖,逛了小半圈,然后去了一个大型超市Big C,这里还是蛮好逛的,跟国内的大超市几乎不二,有很多进口零食。吃了份炸鸡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要早起哦~

Day7 大叻美奈,宿美奈
乘新咖啡Bus到美奈,一路上那叫一个颠簸啊,快把我肺都震出来了!
越南作为一个飞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其他都还建设的不错,就是道路还不咋地,没啥高速公路呢。
美奈是一个小县城小渔村,虽然近年来也吸引着不少游客,但是一系列设施实在不及岘港芽庄

我们住的the cliff resort是一个比较大的度假村,距离美奈镇中心有差不多6公里,挺远的其实。但是度假村里一应俱全,倒省的老往外跑。客流量好大呀,非得等到下午2点才能入住。于是就寄存了行李,在度假村内吃吃喝喝拍拍照。

Day9 美奈红沙丘 白沙丘 美奈渔港 仙女溪。

要游官网定的美奈日初游。(他们淘宝网店还没出这个项目,直接在官网可以定,亲测靠谱)其实就是租一个老式吉普带着玩儿,一辆车160多,其实人都比较划算,因为一车可以坐6个差不多。
日出团得早上4点在酒店门口等,会有司机来接。

从天黑开到天微微亮,终于到达白沙丘了。到达白沙丘你可以选择步行到最高点开日出(要走起码1个多小时吧)或者差不多100 人民币租ATV山地小车(坐地起价)。

我去的那天有点下小雨,日出也不是特别猛烈。

第二站是红沙丘,这里的沙比较偏红色。在这里可以自费滑沙。
我对这里好感不高,因为好多垃圾啊!!!

第三站仙女溪。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楼梯走下去竟有如此美妙的风景,光着脚在沙堆里漫步,沙子很细很软,还有水淌过。

第四站美奈渔港。对海鲜感兴趣的可以在这里买一些自己烧,都是清晨刚捕上来的

晚上在酒店做一个spa,有spa buffet,两小时时间内容自选,差不多280 人民币~
按的还是蛮舒服的,舒舒服服睡一夜~!

Day10  美奈胡志明市, 宿胡志明市
酒店服务员特别好,知道我们第二天搭乘新咖啡的车去胡志明市,就帮我们联系了新咖啡的工作人员,车子来酒店接我们。哦也!可以多睡一会儿了。
胡志明市有部分是高速公路,所以比预计的时间早到了。

酒店旁边就是pho2000,据说尼克松总统去吃过。店里外国人偏多,估计都是被这招牌吸引来的
味道当然是没话说,汤很浓郁,牛肉很嫩~一碗吃下去大汗淋漓!

跟着谷歌导航走到胡志明市统一宫,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原名诺罗敦宫,独立宫。
统一宫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也是越南人民争取独立统一一致的象征;宫内100各大小厅堂装饰华美,富丽堂皇,可满足外交宴会·娱乐·居住军事指挥等各种需要,也是观光的好去处。
开放时间:7:00-11:00     13:00-16:00

Fanny Ice Cream 俗称越南哈根达斯,走走逛逛突然发现的一家店,就进去点了两个冰淇淋球,味道一般

越南的咖啡特别出名,如果在越南没去咖啡店休闲的喝一杯那就算白来越南了。Highlands coffee便是越南众多咖啡店中的翘楚,在胡志明市有很多家连锁店。很适合走累了休息一下

旅程进入尾声啦,有很多不舍~干一杯酒,Goodnight Saigon!!!

Day11 胡志明市上海

总结

其实这一路玩下来,真的颠覆我对越南之前的想法,总觉得这个落后的地方应该就这样把
但其实被这一片淳朴自然地景色所深深迷恋,还有好多好吃的餐厅美食,客气的越南服务业人员,都给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
所以,真的非常推荐大家去越南玩,性价比很高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07 19:25

美美的

2016-07-10 15:21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名称?好好听

2016-07-11 12:3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11 19:02

引用 won 发表于 2016-07-10 22:49:27 的回复:

胡志明那几个景点的照片好美好文艺.能问一下用的是什么滤镜嘛?

回复won:Analogfilm

2016-07-12 16:32

引用 锐儿我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7-11 12:39:42 的回复:

请问背景音乐是什么名称?好好听

回复锐儿我的宝贝:Mocca的 I Remember

2016-07-12 16:33

引用 陈阿喏 发表于 2016-07-10 15:21:45 的回复:

美美的

回复陈阿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