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我和老公的兰卡威之行

叮叮当当 (北京) LV.5
2016-07-07 15:14 663/7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兰卡威——我们相遇了!

因老公去年没有时间,我们的蜜月之行一直推迟到今年6月份,很久就开始计划目的地,但一直摇摆不定。兰卡威不在我蜜月的范围内,偶然的机会听说这个听上去很feel的名字,并用最短的时间结识认知最终敲定就是它了,订机票订酒店,之前摇摆不定的问题迎刃而解了!很多旅行就是这样,刚刚好的时间,刚刚好的缘分,兰卡威,我们相遇了!

兰卡威机场小的让人惊叹!照片没有拍好偶拍了这位大姐,太阳太烈睁眼很困难!

兰卡威的交通

兰卡威的交通不是很发达,这里唯一的公共交通工具就是出租车,所以我们果断决定租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误,兰卡威的交通状况太好了,根本不会有堵车情况发生,白天跑在马路上的丰田轿车基本都是租车的游客,当地人好像更看重小摩托而且喜欢晚上出行!不宽的马路也足够我这样的蹩脚车技行驶,因为真的车太少了!虽然是右驾但是熟悉一会就OK了。
        谈谈租车:机场出口处有很多租车点,而且这些老板大多数会中文,租车可以讲价,我们租的新丰田toyota75马币一天,小黑会带着你去看车记录下车的每一处划痕,(一定要看仔细把每一处都拍照备份,并让小黑在他的一张租车纸上的车图上标注出来),机场旁边不远就是加油站,可以要求小黑带着去,他会教你如何加油,一般的话50马币的油足够用了,我们中途半箱油时候加了20块钱的油箱都溢了,兰卡威的油价一直让我耿耿于怀,就是汽油不让带上飞机不然非背回来点不可,哈哈哈!

路况超好,沿海公路景色很美!

兰卡威的海滩

兰卡威的海滩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美景之一!兰卡威有很多海滩,我和老公自驾几乎转变了这里所有的海滩,综合评价是这了的沙子没有马代的细,尤其珍南海滩的沙子很粗糙有些扎脚,但是傍晚的夕阳很美!相对四季酒店和丹绒鲁海滩的沙子很细,由于四季酒店是自己的私属沙滩所以我们去了旁边的丹绒鲁海滩,其实和四季酒店的是一个海滩啦!沙子很白很细景色非常美,是我在这里最喜欢的海滩!黑沙滩如果有时间可以转一圈必定也不远,只是没有想象的那么美,感觉脏脏的(由于沙子里掺杂很多矿物质所以有些沙子是黑色的),但是沙子很细!在去天空之桥的路上发现路边有一片白沙滩,我和老公去的时候空无一人只有我们两个尽情玩耍,很嗨。。。还有个别不知名的海滩我们在路上遇到就下来转转真的是出处是美景,真的很不错!ps:兰卡威的海滩除了珍南海滩都可以用恬静来形容,也许我们去的时间原因,感觉他们没有大浪拍大的疯狂,更多的是稳稳的柔情!除了珍南海滩基本都是空无一人,偶尔零星一两个人,这里的海滩不像国内画地圈钱,都是开放的,可能这样的美景已经让兰卡威人民习以为常无意惊叹吧,反而觉得我的惊叹有些大惊小怪了!就这样7日的自驾之行我和老公每天都在享受着私人海滩的“豪华之旅”。

只去了一次珍南海滩,第一天到兰卡威的傍晚!

我和老公听着海风看着落日美美哒!

丹绒鲁海滩,非常非常美,在四季酒店的旁边和四季酒店是一片沙滩!

黑沙滩,沙子很细沙滩黑黑的,感觉脏脏的,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在这个沙滩上遇到了一对当地父女,爸爸很腼腆,小朋友很活泼,在我的邀请下和宝宝合了一张影,爸爸非常友好的答应了,我特意让老公跑到停车场拿来了一大捧糖果送给孩子,爸爸腼腆的接过来,孩子很兴奋,我们很幸福!

去天空之桥路上偶遇的海滩,很美,无人,我们把车停到路边耍了一会,这种感觉只有身临情景才能感觉到的放松!

兰卡威的景点

决定把兰卡威作为这次行程的目的地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这里有丰富的景点,别与其他纯晒的岛屿。。。我们这次兰卡威之行去了经典的景点,这些基本上你的酒店前台都可以订到对比了一下最终决定去了这些地方:
        1、天空之桥(必去,大概50马币/人吧忘了),天空之桥我们是自驾前往,酒店都有整个兰卡威的地图直接下载个谷歌导航就可以轻松到达你想去的地方。天空之桥的路上就很美,马路上可以看到成群的猴子,安静的白沙滩,小小的盘山自驾的感觉很不错。天空之桥的脚下是东方村,卖纪念品的村落类似于个大公园可以略逛。买缆车票坐缆车到达天空之桥,非常震撼!
        2、红树林(80马币/人)特别适合带孩子前往。在酒店报的一日游,早上有人开车来酒店接我们到了一片白沙滩坐船前往红树林,(后来才知道这白沙滩就是丹绒鲁海滩)红树林类似于热带雨林坐船穿梭在热带雨林之中会开到会游泳的猴子、翱翔的鹰、栖息在头顶树枝上的蛇、蝙蝠洞的密密麻麻的蝙蝠。这值得一提的是千万不要带着很多吃的去猴子会游到船上和你抢食物,根本不怕人,还是很有意思的。
        3、四季酒店(免费)四季酒店真的景色美极了,不愧于兰卡威最贵的酒店,这样的逼格我和老公没有入住但是也不能错过美景,把车停到停车场溜进去欣赏美景!本想去私属海滩看看被开摆渡车的小黑看到问我们是否住在这里,得知进来逛逛时小黑问我们是否停车入内了,原来才得知在这里停车要花费40马币,可是进来时根本无人收费,还告知我们在酒店外面停车场停车要200马币,我和老公开上车便走了。后来才反应过来旁边的白沙滩随便停,提醒想去的亲们把车停在外边的马路边就好了走路进四季酒店变能欣赏美景了!
        4、夕阳帆船(必去 200马币/人)夕阳帆船真的很美,和爱人一起乘着游艇追着夕阳,海风伴着音乐、美食伴着美酒,舒适、放松、惬意,当夕阳的余晖洒在爱人的脸庞,当海风吹乱了我们的发丝,就这样相拥依偎,一切是那么甜蜜美好!
        5、芭雅岛浮潜(249马币/人)可以去看看没什么太过人之处,和鱼儿玩一玩也还不错。
        6、巨鹰广场(免费),鹰是兰卡威的神兽,兰卡威的人民很信奉鹰,巨鹰广场属于兰卡威的标志性建筑,自驾的朋友可以没事开车来溜达一圈,就是一个小广场,没必要专程作为行程,顺路来看看就可以了,旁边有一个免税店比珍南免税店便宜可以逛逛,不大。

趁着下车海边溜达的功夫老公和我们的租的小座驾合了一张影。

东方村,停车场旁边就是东方村,进去里边有上天空之桥的索道售票处。

坐上缆车可以看到整个兰卡威的容貌,美丽动人!

天空之桥,我照的没有实际壮观,走在上面整个身心都晴朗了许多!

天空之桥的玻璃栈道

红树林,你可以与猴子、蛇、蝙蝠、鹰亲近的地方,值得一去,途中一直坐2小时快艇在海上飞驰,很舒服!

四季酒店,必去的免费景点。觉得入住高逼格的亲可以把车停到马路外走路进去欣赏四季酒店,就像一个美丽的热带雨林花园,由于车停错了位我们只是欣赏了其中的一角,很遗憾!到停车厂的时候出现了一只猴子,人与自然和谐的画面又呈现了,这里的一切都归于自然,是那么美好!

夕阳帆船 ,必去!和心爱的人躺在游艇上吹着海风,追着夕阳,还有比这样的生活更让人羡慕的么!当夕阳的余晖洒在心爱人的脸庞一切是那么美好,现在想想依然那么幸福难忘!游艇上提供BBQ,最爱这款菠萝汁饮料!后来国内找遍大小超市、网购都买不到这一款,所以去了以后大饱口福吧。

芭雅岛浮潜,由于没有带水下相机手机拍出的效果不是很好,不打算带水下相机的亲可以在淘宝上买个手机套带到水下拍照就是不太好用,在这里买水下手机套要50马币的天价啊,坑爹啊!ps:感觉这里的轻工业生产的东西都非常贵!

巨鹰广场,威武,展翅翱翔的雄鹰!

兰卡威的美食

兰卡威最有名的美食当属海鲜了吧!来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加上自己实际品尝,这里的美食有奶油虎虾、椒盐巨大皮皮虾、白灼青菜都很不错!还有一定要尝的榴莲冰激凌!没有去最有名的真浪花园海鲜餐厅就餐,因为网评褒贬不一,自己选择了几家餐馆,吃的最爽最开心的就是珍南海滩一上来的卓峰海鲜餐馆,和真浪鲜果店是一家,最牛叉的榴莲冰激凌就在他家买(一定要吃),老板是三代华裔会说普通话很健谈,门口的长椅就是他招呼客人的专座,每位就餐的客人他都会主动攀谈两句,会告诉你兰卡威的特色,兰卡威的种种。。。兰卡威的麦当劳也是超级便宜,由于我们有三天的酒店不含早,兰卡威没有早点摊铺,所以在对面的麦当劳吃了几顿早餐,说是早餐其实应该叫早午餐!最最最满足的还有上面提过的菠萝汁,陪伴了7天的美味饮料,时隔一个月我还是久久不能忘怀!

兰卡威的酒店

兰卡威有很多酒店价格从一二百到五六千元不等,所以还是很大众化的,我们也分别体会了3个不同的酒店。游玩住宿逼格一定要从低到高,那样会有特别的惊喜和幸福感!
        第一家是真浪街麦当劳对面的“”芬娜好家公寓大楼酒店”,没有酒店的逼格感觉就是简易房的感觉,空调不是很好用,总体感觉一般300人民币出头不含早感觉不值,但是前台服务员还是很好的。
        第二家是我一直带着期许也并为令我失望的”泰姬维万塔莱巴克岛度假村”,这家酒店在珍南海滩的对面小岛上,一岛一酒店,自然风光很美很独特,预定时本事不含早的可是到那里以外的送了我们早餐券,高逼格的酒店就是高大上啊,和之前的比简直是diao爆了!我去的时候这里除了我和老公没有一个中国人,几乎都是印度欧洲游客,很安静、很舒适,最主要的是价格超级值,这样的五星级才879元,而且是豪华海景房!ps:一定要提前订酒店,有很多优惠!到了后才发现我们应该一直住在这里就完美了,因为这里本来就很美:私人海滩、私人花园、私人泳池、私人徒步山路、早晨起床还可以看到猴子和大蜥蜴,简直惊喜连连!
        第三家是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村,到了才发现和第一家离得那是相当的近,这家酒店是四星级,但是感觉整体设施比较陈旧,还赶上酒店内维护整体感觉不太好!
        ps:可能太热了所以不管酒店如何每个房间都配备了小冰箱,还是比较方便的!

泰姬维万塔莱巴克岛度假村,酒店很美,设施很齐全,高大上物超所值的酒店,适合带上家人一起度假的酒店!

兰卡威阿瑟尼亚度假村,外观看起来不错,但室内设施实在是陈旧,性价比不是很高!

兰卡威的人文

这里的人没有朝九晚五的工作时间,有人说兰卡威的人很懒,因为这里的商场、饭馆都要十点以后才开门,酒店的早餐更是供应到11点多,所以来这里你不用早早起床,每天睡到自然醒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这里的人民很友好,这让我不禁想起黑沙滩的父女和第一家酒店的前台姐姐,他们不是多么俊朗,只是甜甜的笑就让你满足于当下的生活!内敛、腼腆、友好都不足以形容他们的质朴!
       这里的治安总体感觉还不错。马路上没有遇到一个警察,但是总体感觉治安还不错哦。我们去第二个酒店时候由于得把车停在码头坐船前往,所有行李都放在了车后备箱完全没问题,上码头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车被所有出租车包围了,不知道是因为打车的人多还是自己占了出租车位,经过了解出租车司机说我们停的位置是出租车位,我们不好意思的道了歉,其他车也开走了我们顺利出了码头。我特意下车检查了下车没有被划情况,发现自己小人之心,哈哈!

兰卡威——我会回来的!

兰卡威不是让你一去就会完全爱上的岛屿,它没有国内的岛屿繁华!也不是让你想永远定居于此的宿地,因为他的风景没有马代那么好的自然风光,但它是让你久久不能忘怀并期许着与它再度相遇的地方!兰卡威,我会再次回来,下次相遇我会深层的探究你的美!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07 20:25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07-07 20:25:42 的回复:

回复qytangtang:是的,真的是这样,旅行或侣行,感知未知的世界,体会丰富的人生才是旅行的意义所在!

2016-07-08 12: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11 09:54

引用 jinjin 发表于 2016-07-11 09:54:22 的回复:

回复jinjin:谢谢你给了我再次写的信心,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之前也很想写但是一直懒又不知道怎么写,第一次尝试感觉写的有些流水账比其他人写的差远了,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

2016-07-11 17:29

哇哇哇!终于找到住泰姬的朋友了!亲亲,问下…前台对入住人数管理严格吗?我已经订了最大那个套房,Booking上写最多入住4人,但别的网站同样房型最多入住6人…我们刚好5个人,前台会不会让我们补钱?

2016-07-18 13:59

引用 弥海纱 发表于 2016-07-18 13:59:34 的回复:

回复弥海纱:哈哈,你定了绝对不会后悔的,我和老公就2个人所以定的是那个豪华海景房,里边只有一张大床啊,没有其他床的呢,具体有没有能住六个人的房间我不确定哎,如果不在意住在一起的话应该不太严格,因为我和老公上了岛后就自己找前台因为没人知道你是新入住还是出去又回来的,期间也没人检查。只要码头那里让你上船就行。

2016-07-22 12:22

回复弥海纱:只要你从码头顺利上了岛前台登记时候别去那么多人就好了,只要顺利上岛应该就不会补钱,因为我们定的时候显示不含早餐到那人家也给早餐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