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遗忘在南半球的拼图之新西兰六日游

Miko Li LV.3
2016-07-07 15:15 499/3
  • 出发时间/2016-03-27

新买的手提两个月后才安装中文输入法, 为的是开始敲下过去想写却一直用没有时间的借口欠自己的一笔账.

新西兰, 是我踏足的第九个国家, 也是第一个真正能让我把烦恼完全抛开去感受自己呼吸心跳的地方. 这里, 就像是一块藏在角落的拼图, 缺了它, 这个世界将不再完整.

Day 1
我从澳大利亚Gold Coast出发, 来回乘坐的都是亚航. 因为很不巧遇上澳大利亚政府部门大罢工, 机场过关听说会受影响, 所以我很早就出门了. 还好过关的人不多, 而且是一早机场人也比较少, check-in之后买了杯Flat White配上提前在超市买的烤面包. 事实再次证明不要在机场买咖啡, 真不是一般的难喝, 以后宁愿自己在家泡好用水壶装或者拿到机场再泡. 吃完早餐我就坐在那里蹭机场WIFI, 抓紧时间找最后一晚在基督城的住宿, 由于各种突发状况原本订好的住宿要重新订, 幸好Airbnb的选择不少, 很快就选定了一家老夫妇的大房子.

从和国内只有两个小时时差一下子飞到和国内有五个小时时差的奥克兰, 过关还算顺利, 一出来就见到很久不见的初中同学, 她开车载我到第一晚住的Mt Eden, 我订的是一家叫Bavaria的B&B, 强烈推荐, 位置非常方便, 走2分钟有直达机场和市中心的大巴, 3分钟可以找到各种餐厅大型超市, 最重要的是这家旅馆也太温馨了, 欧式装潢加上柔和的灯光, 赤脚走在地毯上面非常舒服, 我入住的时候还不用我出示任何证件就直接带我到房间. Booking上有得订, 相比市区酒店或者青年旅馆, 我更喜欢这种干净舒适, 还可以大清早步行到Mt Eden看日出的住宿.

放好行李之后, 同学开车带我到一家广式炖品店, 是的, 我在澳洲三年也没吃过, 来新西兰第一顿就吃的广式炖品. 因为是公众假期, 开门的餐馆并不多, 能在这里和同学来个南半球的小聚会也是挺愉快的. 同是一个人在异国留学, 能聊的特别多, 聊着聊着就日落了. 趁着天还没黑, 我们又到了Viaduct Basin在港口边散步, 这里特别像悉尼的Darling Harbour, 却没有Darling Harbour的拥挤繁忙, 看着一只只收帆归港的船慢慢驶入港湾, 听着轻轻伴有餐厅外放音乐的风声, 感觉特别舒服, 丝毫没有大城市的压迫感, 脚步也会不自觉地放得很慢很慢.

Day 2
因为复活节假其实很短, 所以我这趟新西兰之旅只有短短六天, 在奥克兰呆的时间也就一天, 以后有机会一定会花上三四天好好到处去逛逛. 但正是这样的短暂停留, 让我筛选出了自己最想去的地方, Mt Eden (伊甸山). 这是一个死火山的火山口, 能从这里看到整个奥克兰市区和附近的海滩. 第二天清早我自己一个人七点出门上山看日出, 可能由于没吃早餐以及清晨雾比较大, 上山的路感觉挺累的. 大概用了半个小时, 我由住的地方到达伊甸山的火山口, 住在附近来这里运动的人不少, 也有一些像我一样来看日出的游客. 天气算是不错, 凌晨下了一场小雨, 草地上到处都是露水. 随着太阳升起整个火山口渐渐染成金色, 雾气渐渐散去, 火山口的轮廓也清楚呈现.

从山上下来回到住处吃早餐, 是非常丰富营养的西式自助餐, 吃完还有时间回房间洗个热水澡再退房, 然后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皇后镇.

接下来五天我的新西兰之旅多了一位小伙伴, 她已经在南岛自驾了两天, 在皇后镇机场见到她的时候已经是憔悴了不少, 所以说自驾真的要有伴, 自己一个人的话太累了. 然而我并不会开车, 也就是说要辛苦她载我继续南岛的旅程了.

两个在皇后镇的晚上住的都是YHA, 入住以后我们就在小镇里随意地逛. 皇后镇是名副其实的Party Town, 是欧洲人非常喜欢的度假胜地, 我们四月份来并不算最多人的时候, 但已经很难找停车位, 真不敢想象到六七月整个皇后镇都会挤满来滑雪的人. 这个小镇不大, 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从小镇中心北端穿到最南端的湖边, 瓦卡蒂普湖. 湖水的颜色是像蓝宝石一样, 成群的鸭子在湖面游来游去, 看到岸边游客手里有吃的就会游过来.

我们一人拿着一部微单散着步四处拍照, 不管怎么拍都是一幅油彩画, 是皇后镇才有的色彩. 秋意甚浓, 岸边几乎每棵树下都坐着一对情侣, 好像这浪漫的气氛可以让他们的时间停止, 不被任何事情打扰.

Day 3
天气很差, 云太多太厚, 小伙伴原本要去Sky Diving也只能推迟一天, 这是她拍下的皇后镇清晨, 当时的我还在被窝里睡觉. 整个镇的街道都很安静很干净, 跟大白天完全是不同的感觉.

别人来皇后镇通常都去挑战极限运动, 但我这次来没有这些计划和预算(极限运动是非常烧钱的), 加上在这个小镇怎么呆也不会觉得浪费时间, 完全就是走一步算一步.

小伙伴在淘宝订了缆车票和可以360度鸟瞰皇后镇的餐厅自助午餐券, 我们十点多坐上缆车上山, 用了两张票还剩两张(因为另外两位小伙伴签证没下来), 打算晚上的时候再上来看夜景.

坐缆车大概五分钟就到山上了, 每个缆车的外面都可以架至少两辆自行车, 所以就算下雨, 还是有不少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坐缆车上山训练. 走到观景台可以欣赏皇后镇全景, 因为还下着雨, 湖水很满. 风非常大, 我们在外面呆了十几分钟就忍不住要进去餐厅了.

等到用餐时间, 服务员就从外面领我们到餐桌, 越早到可以拿到的位置就越好. 自助餐的选择非常多, 从前菜, 主食, 配菜到饮料和甜点都很丰富, 望着皇后镇的美景吃这顿午餐, 就觉得不枉此行. 我们两个人坐在那吃了近两个小时, 直到吃不下为止, 满满的幸福.

吃完午餐我们坐缆车下去, 小伙伴沿着湖往湖的另一边开车, 一路上的风景是不断变化的, 每个角度看到的湖都不同.

天黑之后我们用剩下的两张缆车票回到山上看夜景, 观景台的风吹得更厉害了. 皇后镇的夜景有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因为真的很漂亮, 非常有圣诞节的气氛. 这里观星也是挺出名的, 可是我们没呆到那么晚. 回去之前我们还看了一场特别有趣的毛利族表演, 因为里面不能拍照, 表演的全过程只能用用大脑记住, 虽然没有对白, 但歌声很动听, 大概说的是一个毛利族族长的女儿跟村里穷小子相爱的故事, 有时间还是值得一看的. 表演者们表情很狰狞, 我也不知道他们的眼睛是怎么可以睁得那么大的, 带小孩子看的话就最好不要坐前排啦.

Day 4
这天的天气特别好, 小伙伴一早就出门去Sky Diving, 总算如愿以偿了. 我洗了个热水澡以后也退房打算到附近的植物园走走. 去了一家外观像皇冠的咖啡厅买了一杯Skinny Latte, 自己一个人手里捧着暖暖的咖啡沿湖边一直走进植物园. 尽管风还是很冷, 咖啡前五分钟还热得冒烟, 后五分钟就凉掉了, 但早晨这样子晒着太阳在湖边散步, 应该是不少人都觉得很惬意的事. 时不时我会被大大小小的狗跟上, 在我脚边好奇地闻来闻去, 然后它们又摇着尾巴追上在跑步的主人.

这是我这趟旅程里拍的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像这样子坐在石头上看着远处的山被云缠绕着, 什么都不去想, 连被人从身后拍了照片都不知道的背包客, 在新西兰有许多许多, 仿佛所有人发着发着呆就融入到了醉人的景色之中.

小伙伴兴奋地回来告诉我Sky Diving有多刺激多好玩, 让我下定决心这辈子一定会去试一次. 我不会游泳连深海浮潜冲浪都试过了, 高空跳伞也没什么, 但有一件极限运动应该是疯了才会玩的, 那就是笨猪跳,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心里就觉得特别恐惧, 在开车离开皇后镇的路上就经过了那个非常著名的激流笨猪跳, 头可以垂直碰到水里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Lake Tekapo, 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车程, 午后阳光强得刺眼. 但我尝试了把手伸出窗外感受时速一百的快感, 脑海里闪过一个词, 自由. 自由对于每个人来说, 好像定义都不同, 我在那一刻感受到的自由, 是一点幸福加一点感恩加一点无惧再加一点紧迫, 这种自由的空气质感是旅行之中才触碰得到的.

途中我们经过Lake Pukaki, 在一家三文鱼专卖店买了新鲜的Mt Cook Alpine Salmon来吃, 那里还能看到远处的雪山.

赶在日落之前到达, 这一晚住的YHA真的非常舒服, 我们check-in之后就一边拍照一边走去牧羊人教堂

这是一座建于上世纪古老的教堂, 是用来歌颂牧羊犬的, 不少新婚夫妇都来这里拍婚纱照, 晚上常常会有很多观星爱好者来拍星空.

又一位被人从身后拍了照也不知道的背包客, 没错, 我看到这帅气的身影就忍不住按下了快门.

晚上的天空没有云, 非常适合拍星星. 因为远离光污染, 整条星河都能看到, 这种时候一定要有三脚架, 幸好小伙伴带了, 我的微单刚好没有电, 只能看着小伙伴拍啦.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如果附近有别人也在拍就不要开手机电筒到处照啦, 不然会影响到摄影师的长曝光.

Day 5
早上又洗了个热水澡才退房, 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是基督城, 一座市中心大部分建筑都被之前的地震破坏的城市. 因为还在重建之中, 建议除非对历史文化感兴趣, 基督城这个地方可以仅仅作为旅途的中转站, 不必多停留.

我们在订好的Airbnb入住以后就到市中心逛, 受地震影响的区域其实比较小也比较集中, 市中心随处都见得到艺术涂鸦, 可以感受到居民要重建这个城市很强烈的愿望与决心. 也有不少游客在石头上留下祝福, 相信这座因传教士传入基督教建起的城市在磨难以后会变得更坚强.

Day 6
最后一天的行程就是回到奥克兰坐飞机飞回澳洲.

新西兰六天的行程去了三个城市, 时间一点也不觉得赶, 在此, 要特别感谢辛苦开车在南岛带我玩的小伙伴.

当然我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 等我以后学会开车一定会再来.

新西兰, 一块使这个世界变得完整的拼图.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8 10:25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1 09:54

引用 我是小雅是我 发表于 2016-07-08 10:25:25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