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粉深院、玉楼琼殿——横店古风行

橄榄叶_ (上海) LV.4
2016-07-07 15:24 1043/8
  • 出发时间/2016-04-02

柳丝长,春雨细,花外漏声迢递。惊塞雁,起城乌,画屏金鹧鸪。
       香雾薄,透帘幕,惆怅谢家池阁。红烛背,绣帘垂,梦长君不知。

如果你热爱古风,如果你爱传统建筑、如果你爱看电视剧,如果你喜欢玩穿越……那下一站,选择影视基地-横店横店浙江金华东阳市下的一个小镇,有“东方好莱坞”之称,《荆轲刺秦王》、《甄嬛传》、《宫锁心玉》、《美人心计》……那些你喜爱的电视剧、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摄而出。我喜爱古风,当我真正深临神性而风清的建筑,深临宫阁庭院、观看云雾缭绕下的美人挥舞衣袖,仿佛已走进古人的日常世界,或风雅有姿、或彰显帝王霸气……

交通住宿

【交通】:到横店我们是选择坐火车到义乌站,下了车后,可以选择坐到东阳的大巴,也可以选择拼车,一个人15元直接到横店影视基地,这样会更方便些,车程为40分钟。从横店义乌站,可以去东阳汽车站返回义乌,一定要提前,我们就是因为预留时间太短,差点没赶上火车,至少预留2个小时时间。(老实讲,这个影视基地交通没那么方便……)
     上海-义乌 高铁票价 123¥ 车程一个半小时    普通火车 50¥ 车程 5小时
【住宿】横店附近有很多酒店,想想那么多明星都来拍戏,高档中档普通酒店应有尽有。我们选择的事横店星际酒店,两个晚上496元。住了两晚。
*横店各景点循坏公车营运时间07:30-17:00,梦幻谷末班车:21:00

关于景点

横店的景点很多,主要包括广州街-香港街,梦幻谷、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我们这次是两日游,时间宽裕,买了网络联票三大景点+梦幻谷。除了明清宫苑,其他都去到。平均一个景点需要一个下午的时间。
【具体行程】:
Day1:广州街-香港街(下午)——梦幻谷(晚上)
        推荐表演项目:怒海争风(11:00、15:00)、大话飞鸿(10:00、14:00)暴雨山洪(19:00、20:00)、梦幻太极(19:00、20:00)
Day2:秦王宫——清明上河图     —— 晚上万盛街小吃
       推荐项目:梦回秦汉(09:00、14:00)、龙帝惊临(全天)、汴梁一梦(10:00、14:00)
【门票】:三大点+梦幻谷  450¥一人
【开放时间】:梦幻谷:16:00-21:00  其余景点:8:00-17:00
【附近小吃】第一推荐万盛街。烧烤撸串,最爱的就是扇贝粉丝,推荐哦。
 【tips】:由于每个景点相距较远,园区交通是一大问题,可以选择坐巴士,但有时比较难等,也可以选择滴滴打车,梦幻谷结束时间是晚上9点半,出门的时候已经没有班车,能够提前预约好车是最方面的,不然真是要傻等排队叫车很久。

Day 1 广州街香港街——梦幻谷

广州香港街,在这里,我们偶遇了剧组,当然在横店遇到剧组,已经不是稀罕事,这里适合民国时期的拍摄,也有很多谍战片,上下午都有表演,在这里,可以稍稍感受剧组的拍摄氛围,适合漫步、游览、第一天到达,嗅到了影视城的艺术气息

相较其他景点来说,广州香港街的游客较少,这里有怒海争风的表演,我们看的是下午三点场。

这不,剧组在拍摄,引无数群众围观

梦幻谷,是喜爱游乐园的青年人的必去之地,梦幻谷开放的时间在晚上,景区有梦文化村、横店老街江南水乡、水世界,这里有各种游乐项目,也有暴雨山洪、梦幻太极的大型实景舞台表演,也有彩灯的绚烂,还有各种小吃。夜晚各种灯光的照射,让游玩的人如临梦幻之城,你只顾开心的玩,认真的欣赏。

梦幻谷的灯盏现场看更美丽

看完两场大型舞台表演,最大的感觉就是场面之大,特效之炫,山洪暴发的场面比较震撼,太极表演的神秘,使得整个场面在视觉上给人带来更大的冲击。ps:暴雨山洪演出时间晚上7点,梦幻太极演出时间晚上8点

Day 2 入戏——嬛嬛,等朕来

不得不说,秦王宫的建筑让人眼前一亮,恢宏气派的建筑仿佛让人穿越到秦朝时期,感受秦王一统天下的豪迈之气,以及君临天下观四海的壮阔之气,或许每个人心中住着一个帝王梦,国之归我,臣民归我。

据说,《思美人》正在开机,各种古装大戏正是诞生于此

嬛嬛与十三王爷初次见面的地方,还记得吗?

这套租的古装,一套一百,发饰100,由于太喜爱古装,就去拍啦

与秦王宫的气势恢宏不同,清明上和图明显走的是清新风格,清明上和图景区以张择端的《清明上和图》为蓝本,展现了宋朝的市井生活,既有水乡的灵韵精致,又有亭台楼阁的幽雅,就像宋词那般曲尽婉约,典雅雕琢,适合文人志士吟诗作赋,水、桥、楼阁、宛若一幅水墨画。

如果只是来到横店,起初会有一丝荒凉感,但是进入景区,可以从古及今,不同朝代的穿越,既可以感受秦朝时期的威严气势,也可以感受宋代的歌舞升平的曲艺文化,还有近现代时期的风光建筑,似乎中国历史的发展在这一个小的影视基地浓缩成了精华,中国的传统文化绚烂多姿,源远流长,古建筑、古典诗词、绘画、工艺、服饰……在横店,可以深深地感受中华文化的厚重与精深。
戏里,佳人颙望忆归舟。
戏外,踏寻古迹觅知音。

本篇游记共含2003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橄榄叶_ 的图片:

这是在拍戏吗??

2016-07-07 16:24

这是表演

2016-07-07 17:0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07 19:25

引用 三万丈 发表于 2016-07-07 19:25:39 的回复:

回复三万丈:好的,以后写注意加更多攻略

2016-07-07 20:25

引用 橄榄叶_ 的图片:

2016-07-08 12:1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7-11 09:54

图片拍的好棒哦

2016-07-11 17:08

引用 麦克晋雷迪 发表于 2016-07-11 17:0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