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北京到昆明大理6日游游记

姝玉 (北京) LV.6
2016-07-07 15:26 785/7
  • 出发时间/2016-05-12

女儿放假回京,趁着学生们还没有大批量放假,我和女儿决定出去玩一趟。之前专门去了云南丽江腾冲,所以这次想去大理玩,顺便到昆明玩两天。

D1: 5月12日(周四) 北京——昆明,入住昆明金茂酒店

南航 14:50—18:20,机票850*2=1700元。
到达酒店办完各种手续已经是晚上9点,急于吃到正宗的米线,于是来到酒店边上的一个小米线馆吃了一碗米线。8元一碗,有7、8种调料可以自己放,很好吃。

金茂酒店是三星级酒店,不临街,不太好找,出入也不方便,内部设施也很一般。

D2:5月13日(周五)石林、九乡,住昆明金茂酒店

昆明的景点不多。由于石林和九乡两个景点距离昆明市区较远,而且两个景点之间距离也不近,因此决定报一个一日游,没想到开启了受骗上当的一天。
提前上网查,查到昆明国旅的官网,出于对国旅的信任,按照网上的电话跟有关人员联系,为了方便,还加了联系人微信。联系人明确说明所报一日游是非购物团,每人360元,还热情地给推荐了住的酒店。当天晚上到达酒店时,联系人及另一名女同志在酒店等,当即签了合同,付了钱。确定是昆明国旅的公章,也没有任何怀疑。说好了第二天到酒店接我们。
第二天有人到酒店,把我们引到附近一个街口,已经有一些人在等待办手续。奇怪的是,有3个人一起参团的,只交了500多元。当时有一些怀疑,但也没多想。上车后,导游开口就讲,她是康辉旅行社的,我们是低价团,她的收入从我们的购物中出。在参观过程中,几个团友聊起来,原来每拨人的费用都不一样,有的一个人150元,有的280元,我们最贵。两个景点很快参观完,导游把我们拉到了叫七彩云南的一个地方,这儿是一个购物点,有云南的玉石、中草药、茶、食品等,在这儿的时间是4个小时。我问导游,我参的是无购物团,是正规团,她也一脸茫然,认为她自己也被骗了,由于有我们这样的人,她得不到收入。于是她打电话质问公司。没过我久,我收到跟我签合同的人的电话,让我每个店都进一下,可以不买。尽管行程结束后我向昆明国旅进行了投诉,但感觉昆明的旅游市场非常混乱,好像有关部门是默认这种行为的,因为大街小巷都会有人以昆明国旅的名义发小广告。

尽管参团游不痛快,但景点还是不错的。先说说石林石林距离昆明市区80多公里,是世界唯一位于亚热带高原地区的喀斯特地貌风景区,与北京故宫、西安兵马俑、桂林山水齐名,成为中国四大旅游胜地之一。沿游览路线,先是大石林,然后小石林。全程游览下来大约2-3个小时。在石林需要乘坐电瓶车,不包括在门票里,每人25元。

九乡以前没听说过,但感觉很值得一去,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溶洞,非常壮观。景区内以洞穴景观为主,以六绝奇景著称。一有层层叠叠、清水粼粼的梯田,二有落差达30余米的洞中雌雄瀑,三有横跨200余米高绝壁的天生桥,四有厅堂式溶洞雄狮厅,五有崖高80余米的惊魂峡,六有“滇中第一幽峡”荫翠峡。游览时先坐电梯下行,到达山底。洞内温度会低一些,但因为一直走着,也没觉得冷。进洞后首先是一个天然形成的大厅,然后顺着楼梯上下,沿着一条线路向前走。大约需要走1个多小时到洞口,最后坐索道回到景区大门。

由于晚上回来已经太晚,没来得及换酒店,所以还住在金茂酒店。

D3:5月14日(周六)云南民族村、滇池,住昆明锦江大酒店

前一天游玩比较辛苦,于是我们决定多休息一会儿,将近中午才出门。我们搬到了距离火车站不远、交通便利的昆明锦江大酒店入住。相比之下,感觉锦江大酒店服务非常人性,床上有用浴巾叠的小象,还提供了水果和酸奶,服务员专门给晾晒了白开水。可惜只住了一天。

想吃云南特色菜,于是向前台服务员咨询,前台服务员热情地为我们介绍了附近吃云南特色菜的餐馆——醉美云南,距离不远,走10分钟左右就到了,吃了傣味柠檬鸡、牛肉饵块夹、汽锅山珍、乳扇等。乳扇是由一种奶制品炸制的,有浓浓的奶味。傣族菜的特点是酸、辣。感觉少数民族的菜尝尝就可以了,不是很合味口。

打车到了云南民族村。提前在网上订的门票,直接到售票处取票。学生凭学生证半价,国外大学学生证也可以。民族村里人不多,请了一个导游(150元)。民族村里有25个少数民族的缩影,导游带着我们大部分都走了一下,介绍了各民族的民俗特点。在民族村里游览了大概2个小时。出了民族村,我们一路走到了滇池公园。滇池水面很宽阔,人们在岸边散步、钓鱼,不远处还有烧烤。一个城市有这么一大片水域,真的很不错。

D4: 5月15日(周日)昆明——大理,住洱海边

东航 10:30—11:20   490*2=980元 (如果时间允许,可以乘火车,节约费用)
听朋友们说,到大理一定要住在洱海边客栈,享受舒适、安静,于是提前在网上对客栈进行筛选、比较,挑了一家今年刚开张3个月的客栈——月沐堂海景别院。事实证明,选对了。
到达大理机场会有许多出租司机来揽活,收费100元。我们打了“易到”。司机非常热情,拉我们到了客栈所在的村,因村里小路有些不好找,一直等客栈来人接才离开。收费33元。
客栈位于洱海的西南,紧临洱海。装修非常精致,看得出老板眼光不俗。房间虽然不大,但每个部位都显出档次。坐在客栈里,听着洱海的水声,看着水面上海鸥和游船,很是惬意。客栈离村口有一段距离,每次出入客栈都会安排电动车接送,所以交通也不是问题。

中午到达客栈后,在客栈吃了午饭,没想到下起了小雨。到3点多,雨没有停的迹象,不想浪费时间,于是我们打伞出发了。下雨后气温很低,我们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还是冷,当地人说下雨后的温度跟冬天差不多,只要一出太阳就会很热。所以如果5月份去大理,一定多带衣服。坐公交车很快到了大理古城,沿古城往里走,两边全是商铺。感觉各地的古城都差不多,大理古城比较大,里面有当地政府组织的电瓶车,每条街上都有站点,也有私人的小电瓶车,管理还比较规范。

提前查了大理能玩的几个景点,距离比较远,也比较分散。如果租车游玩一天车费300元,网上说有人骑车游洱海,骑电动车一是没电时充电不方便,另外洱海太大,一天骑不过来。在大理古城有很多旅行社门店,抱着了解一下的心理进了一家门店。经了解,景区管理部门组织的一日游比较规范,全程无购物,于是订了第二天的一日游,每人380元。晚饭经人推荐,在大理古城今生有缘烤鱼店吃烤鱼,味道不错。

D5:5月16日(周一) 崇圣寺三塔、喜洲古镇、蝴蝶泉、洱海

一早,从大理古城出发。团友十几个人,一辆中巴车,很宽敞。早上就开始下小雨,气温较低,穿了三件单衣,还是有些冷。
第一站到了崇圣寺三塔,这里是一个佛教的寺院。先坐电瓶车到正殿(电瓶车每人35元,自费),然后逐个大殿开始参观。导游讲解很细致。往回走时会看到三塔,照几张像即可。整个参观行程1个小时。

从崇圣寺三塔出来前往喜洲古镇。原来行程上没有喜洲古镇这个景点,因为喜洲粑粑非常有名,旅游公司给单独加上了,到喜洲古镇每人免费领一个喜洲粑粑。喜洲粑粑有甜咸两种味道,发面饼,酥酥的,里面有馅,个人觉得甜的更好吃。

喜洲古镇没有参观,直接去了蝴蝶泉。蝴蝶泉是一个公园,不大,沿着步行道往里走,大概15分钟左右在道路尽头就是蝴蝶泉,泉水很清澈,水面很小,但很深。在蝴蝶泉游玩大约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

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就到码头上了大游船,游览洱海。大游船每天只有两班,航行大约3个小时。游船上有三道茶表演,凭船票分批观看。到南诏风情岛可以上岛游览40分钟。南诏风情岛景色不错,只是时间太紧,走马观花。大游船上想要固定座位要单独花钱,硬座30元一位,沙发更贵。

下午5点左右回到了大理古镇。古镇也没什么逛的,于是直接回到客栈。正在犹豫吃什么晚饭,客栈老板热情地邀请我们跟他们一起吃,于是大家一起6、7个人边聊边吃,也没有收我们饭钱。

D6:5月17日(周二)大理—北京

订了下午的机票,就是想在大理多享受半天的时光。上午和女儿在客栈里,看书、下棋、欣赏洱海的景色,彻底放松。客栈服务员热情地送上水果,不时地沏茶倒水,很是惬意。

2人费用:共计10234元,人均5100元。

交通费:6200元
住宿费:1268元
景区:1966元(含两次一日游费用)
饭费:800元

引用 姝玉 的图片:

这个车站吗还蛮有趣的

2016-07-07 15:35

顶一个

2016-07-07 15:5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7 20:25

引用 墨鱼丸 发表于 2016-07-07 15:35:27 的回复:

这个车站吗还蛮有趣的

回复墨鱼丸:嗯,很方便,隔不远就是一个,其实车就是大些的电瓶车

2016-07-09 17:02

引用 梦花如雪 发表于 2016-07-07 20:25:4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梦花如雪:抽空玩一趟,现在交通很方便☺

2016-07-09 17:0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11 09:54

引用 miemiezn 发表于 2016-07-11 09:54:24 的回复:

回复miemiezn:同感,看了别人的游记,我会很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