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麽麽茶❤ 记2016.06.16厦门+鼓浪屿自助吃喝玩游攻略

ChanYeol61 (魔都) LV.14
2016-07-07 15:29 1676/14
  • 出发时间/2016-06-16

楔子

厦门
像诗一样的海滨城市。

鹭岛,
交织文艺与期待邂逅。

一个人,
一件行李,
一次旅程,
来寻找厦门的旧时光。

这次并没有带着单反出门,所以图片画质也较为一般,全程iphone6。
不过照片无论精美还是粗糙,都是美好的记忆嘛,所以~各位看官见谅~

关于交通

Tips:厦门上海高铁已经开通,路上全程不到7小时
       比起飞机,我更喜欢火车的悠闲(不用提早两小时到机场),三四好友一齐带着零食、扑克牌,几个小时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火车单程票价的话450左右就可以搞定了。不过有时春秋会搞特价票类似99元上海厦门,若是遇到这种 何乐不为~
       所以这次大交通我们选择了火车。小交通的话,市内所有公交都是一元,很方便。建议提前在手机里下载好厦门的地图,非常好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

对了,厦门也是会堵车的,而且不知道是因为厦门的出租车司机悠闲还是怎得,若是你要去的地方途径高峰堵车区域,司机倒偏不愿意去,宁愿坐在车上,有钱不赚啊~

关于住宿

住的是厦门瑞颐大酒店 http://www.swissinternationalxiamen.com.cn/zh/  不愧是五星级,无论是住宿环境还是服务态度都很好。因为住在中山路附近,晚上也比较热闹,走路到中山路5分钟,去曾厝垵、厦门大学等都很方便。
      若是选在住鼓浪屿客栈,鼓浪屿的客栈都是在老的欧式建筑中改造来的,很有特色,有时间的话可以住一晚,体验一下晚上热闹和早上清净的鼓浪屿。这次因为公司行程安排,并没有在岛上住一晚,甚为可惜。

厦门站 出发!

第一天 ———— 狂风暴雨也阻挡不了我吃吃吃!

早上从上海出发,下午到达厦门火车站,正好遇上厦门超大暴雨...淋了个落汤鸡。去酒店的路上听司机说,厦门的雨不会下超过1小时,果不其然真的到酒店就不下了(%&*!。。。)后面几天天都比较凉快,也不错~至少这样就不怕晒了~
       收拾收拾行李,换件干净的衣服,出发去中山路啦~,从瑞颐酒店出来,步行5-8分钟就能到。

以下进入吃货模式。

↓ 八婆婆烧仙草
       很热门的一家连锁店,主打的是烧仙草,有蜂蜜和奶茶两种口味。
虽然是连锁店,但无论是价格还是用料上都超级赞。里面的内容很丰富,有花生碎、红豆、芋圆、还有个像腰子的豆...这个味道吃起来苦苦的,有点中药味。
       我点的是奶茶口味的,奶茶很清香,不是很甜,也不腻。

↓ 哈哈哈哈 找到亮点了嘛~标红哦~

↓ 甜心凯特
       超级推荐!点了绝世超芒外加芝士蛋糕。(罪恶啊~不管先吃再说!)一上来我都惊呆了,好大一份哦,一个人根本吃不完,比较适合两个人吃。用牛奶做的绵绵冰入口即化,芒果很新鲜,一点也不涩很甜。一入口,满满的甜蜜和幸福感油然而生!五星好评

吃好甜点,路过一家特别小清新的店,一家主推凤梨酥的店,因为店面特别美所以被吸引进去了(店面设计师真的挺厉害)。凤梨酥的包装像一本书,作为手信很漂亮,蛮有厦门小清新的风格。
       不过说真心话来到厦门发现这种类型的店真的太多......虽然包装美够小清新,但口味其实真的挺差不多的。毕竟我是条汉子,看不懂了。

↓莲欢海蛎煎
       到了厦门,怎么能不吃有名的海蛎煎!
莲欢是一家34年老字号的店,果真真真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蛎煎,隐藏在局口街一条非常非常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小巷窄的只能每次走过一个人。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地理位置比较偏,但食客好多。蚵仔肉不是很大,但量多,小小的处理得很干净,没有腥味也没沙子,番薯粉粘乎乎,搭配的是厦门的甜辣酱,吃到嘴里嫩嫩的。就是葱段挺多(啊啊啊 我不要吃葱的啊~)

腆着饱饱的肚子,心满意足的回酒店啦~

第二天 ———— 上岛寻美食!充满太多期待......

起了个大早,去游个泳。再吃了一顿美美的自助早餐,准备出发乘船去鼓浪屿啦~

↓     或许是因为昨天的一场暴雨,今天的天气特别晴朗,大雨洗刷了一切,在上海已经很久没见到这么蓝的天了。

Tips  现在厦门轮渡票价统一为:35元普通船往返和50元豪华船往返,可以提前官网订票,网址www.xmferry.com  订票方法跟动车类似,网上买好票现场刷身份证登船方便快捷。游客可以提前15天订票,船票20天有效期。每20分钟一班船

↑    鼓浪屿上的古榕树。 作为活的文物,它们见证了鼓浪屿的历史

↑     睡在主干道上的狗狗,就算给它拍张照它也是眯了一眼然后继续睡。鼓浪屿是一个没有汽车的小岛,它的狗生一定很幸福哈哈

↑     鼓浪屿上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庭院深深,两边都是一栋一栋的老别墅、老建筑。

↑ 小马哥起司马铃薯
      去过鼓浪屿的好多朋友推荐这家店,爱吃芝士的我怎会不买一份~尝个鲜,买了一份普通的,25元。其实就是马铃薯泥炸过后加点东西淋上芝士酱汁,味道还不错,特别喜欢这种软绵绵的土豆泥的口感~
      总的来说,性价比不算实惠,但是值得吃~

↑  沈家闽南肠粉
   啊啊啊啊啊真的好吃啊~!
   发现这家店名声在外,排队的人超级多。用四个字来表述就是【薄、嫩、鲜,烫】
   肠粉就是米粉做的,他家是现做的抽屉式肠粉,制作的师傅手脚很快。里面加了鸡蛋肉末,皮薄如纸,口感爽、嫩、滑。搭配他们家的酱油和辣酱好吃极了! 10元一份。

↑ 谢谢你哦

↑ 不得不说,鼓浪屿每家小店的设计真的很文艺

↑  我不怕狗,但怕猫。却在这儿见到了最温顺没有之一的喵咪~懒洋洋的摆着一副睡到天荒地老的姿势,任凭我“上下其手”哈哈~

↑ 鼓浪屿对岸就能看到瑞颐酒店

↑    下午五点多去三丘田码头坐船回厦门市区,参加晚宴。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第三天 ———— 环岛+帆船 太阳啊太阳,威力小点儿吧~

睡到自然醒,起床出发去乘帆船,今天的行程就是帆船and环岛路骑车~

买好船票。
       小贴士:因为我们是当天忽然想去坐帆船的,所以网上的团购不能用,当场买票的话是178元/位,切记一定要砍价,最后被我们砍到120元,虽然知道还是有点小贵,不过能玩的开心多花点钱也无所谓。

↓    黑帅黑帅的驾驶游艇小哥。
      我们船上有两个人开船,是小哥,他在船头起帆,船长在船尾驾驶指导。上船之后,超晒,防晒霜要涂好,最好防晒衣可以穿一件,因为海上真的很晒阿!我来厦门前两天因为是阴天,一点儿都没晒到,结果在海上海风吹了1小时晒黑了...

↓ 途径厦门妈祖像。就在会展中心旁边,去年才刚立起来的

↓   听说这片海域偶尔还有海豚嬉戏,可惜我们没有见到。当风吹来的时候,整条船几乎立在海面上破浪而行,太刺激了,我个人觉着这是厦门最好的玩乐项目,一定要亲身感受下。

↓  来,扭头给我个大大的微(第二声)笑

↓  返回目的地后,黑帅小哥带我们去豪华游艇上参观了下。有几对新人在船上拍婚纱照

因为乘游艇的那天风特别大,所以海浪特别猛,导致我们乘的游艇90°直角,船体平行于海平面。。。惊心动魄啊,裤子衣服全被海水打湿(或者应该说是后背是浸在海水里的。。)
所以结束游艇以后,打算先回酒店洗个澡,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再去环岛路骑行。

叫了部出租车回去,一上午high完饥肠辘辘,又想到来到厦门还没吃过正宗的沙茶面,问司机师傅哪儿好吃,师傅给我指了条明路。说这家店的老板好随性,食材卖完了就关门,一般2点之后基本就关门了。
        那时正午12点半,想着回去洗个澡估计店就关门了,作为吃货不能容忍,就直接让师傅开去乌糖沙茶面了。

↑   乌糖沙茶面

本以为一碗沙茶面十几块钱就能搞定了,但随便点点海鲜就20元了。这家算是沙茶面中的劳斯莱斯,里面的配料都是自由选择组合,一定要悠着点~否则一不小心你就会吃到一份七八十的超豪华沙茶面。
       记住!本身第一份基础的面是不要钱的。本身第一份基础的面是不要钱的。本身第一份基础的面是不要钱的。不要问我为什么要重复三遍,我那满满的一碗上面都是面都是面都是面......
       不过物有所值,加料的量很多而且质量好,我点的是丸子和肉羹。
       鱼丸墙裂推荐!因为很实惠,也好吃,超大一颗,超Q弹,里面肉馅很多汁,稍偏甜有点像叉烧的味道。重点说下沙茶面的汤头,浓郁的沙茶,恰到好处的辣油,喝到嘴里能感受到细细的花生颗粒!
       汤头好喝的的程度怎么说明呢?当时中午去的时候超级热,室内空调也没开,我就循环着:热死啦→好喝好喝→喝完更热啦→再喝一口→好啦好好喝→再喝最后一口→人热的冒烟。

↑   老衲酸奶
    这是在等乌糖沙茶面排队时在大众点评查到的,也在民族路上,就在乌糖的斜对面,是一家好吃又小清新的店。
    这家店两款卖的比较好的酸奶分别是“清新凝固型”和“浓郁搅拌型”,我看大众点评上有团购,原价15元,团购11.5元。买了清新型酸奶搭配鲜果酱,不过果酱也是要花钱买的,6元一份,鲜果酱是百香果制作的,酸酸甜甜的。同行的好友搭配的是玫瑰酱,3元一份,很浓郁,也甚是不错。
    天太热,吃的太快,忘记拍食物照片啦~Sorry~

回酒店洗好澡,因为下午太阳太烈,美美的睡了个午觉,4点多再出发去的环岛路。
       骑行的时候,说不出的惬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蓝天大海绿树微风....来了厦门如果天气允许一定要来感受一下!
       建议去正规服务点租车,自行车的租还地点比较多,不需要回借车的地方还,比较方便。

Tips:车分好几种,有单人自行车,双人自行车,还有电动的,本来我们想租一辆双人自行车,但好友不会骑车,我一个人也掌握不了方向盘,看电动的也很挺有意思,就租了电动的,电动车50/小时。后来觉得,我们的决定真是明智的,电动车是一人坐骑,一人站在后面,因为环岛路有很多都是上坡路,所以骑自行车会很累。毕竟风景才是最美的

没有END的END

每次用镜头留下的美好,

每次找到美食时的微笑,

带着我爱的人在美好的地方留下脚印,

我也期待下次的旅行会有更多的精彩。

厦门,讲不出再见,因为我们还会再见

引用 ChanYeol61 的图片:

付你广告费了么?

2016-07-07 16:03

引用 Ingrid 发表于 2016-07-07 16:03:11 的回复:

回复Ingrid:哈哈哈 忘记问要了!

2016-07-07 16:10

很不错

2016-07-08 08:0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8 08:02:5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支持

2016-07-08 09:2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08 12:25

引用 dragonston 发表于 2016-07-08 12:25:16 的回复:

回复dragonston:恩恩!乘年轻都走走看看呢~

2016-07-08 14:59

2016-07-10 21:1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10 21:14:15 的回复:

回复繁星:谢谢

2016-07-11 09:0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7-11 10:53

引用 hebeihdlzp 发表于 2016-07-11 10:53:12 的回复:

回复hebeihdlzp:哈哈是的 结束了结束的太快了嘛

2016-07-11 10:54

看完就很想去啊!

2016-07-24 12: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4 12:34:5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恩恩,找个特价票的时候,去次厦门。其实真的很不错,最近鼓浪屿在大装修,可以等装修完以后去,会更好

2016-07-25 08:50

相互支持。

2016-11-03 21:36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11-03 21:36:39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谢谢你。互相支持下~